精彩小说尽在A1阅读网!手机版

搭伴读书网 > 美文同人 > 落魄名媛不好欺

落魄名媛不好欺

宋楠荞陆京沉 著

美文同人连载

她,是人人羡慕的第一名媛,家族落魄,未婚夫落井下石,一夜之间成为落魄千金。他,是商界大佬,万千少女的梦中情人,对谁都是不屑一顾,但唯独对她有着不一样的情愫。万年冰山竟展开了一场追妻不要脸的旅程。“走开,我对你并没有兴趣!”“无妨,我对你有兴趣就行。”

主角:宋楠荞陆京沉   更新:2023-08-08 02:46:00

继续看书
分享到:

扫描二维码手机上阅读

男女主角分别是宋楠荞陆京沉的美文同人小说《落魄名媛不好欺》,由网络作家“宋楠荞陆京沉”所著,讲述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故事,本站纯净无弹窗,精彩内容欢迎阅读!小说详情介绍:她,是人人羡慕的第一名媛,家族落魄,未婚夫落井下石,一夜之间成为落魄千金。他,是商界大佬,万千少女的梦中情人,对谁都是不屑一顾,但唯独对她有着不一样的情愫。万年冰山竟展开了一场追妻不要脸的旅程。“走开,我对你并没有兴趣!”“无妨,我对你有兴趣就行。”

《落魄名媛不好欺》精彩片段

惊雷将黑夜撕开一道口子,但却丝毫不影响城市的夜生活。
天上人间——安城赫赫有名的销金富。
宋楠荞步伐极为缓慢的走着,耳边蓦然响起不久前接到的电话:“宋小姐,今天是最后期限了,再交不上医药费我们只能请宋老离开我们医院了。”
从小锦衣玉食,不知贫穷为何物的她平生第一次尝到了缺钱的滋味。
所以,她只能抛却骄傲与尊严来这里找莫绍南。
豪华的包厢,光线不是那么明亮,气质冷蝼的男人坐在一隅,姿势很是随意,却透着一股上位者的压迫,让人不敢忽视。
“陆总,您看要不要给您找点乐子?”
见男人不出声,也没有动桌上的酒,边上的男人略带讨好的问。
“不用!”
说话的男人气质卓绝,眉宇间是隐隐的不耐烦。
见状,也没人敢不识趣的惹他不快,要知道陆京沉可是安城第一商业帝国的掌权者,陆家唯一的继承人,生来就站在金字塔顶端,声名显赫,是神话般的存在。
包厢的门突然被推开,随即亮灯被打开,众人立即朝着门口望去。
门外的女孩,雪肌乌发,双暲剪水,尤其是盈盈一握的纤腰,纤合度,恰到好处。
宋楠荞一眼就看到了坐在正中央的男人,斜靠在沙发上,缭绕烟雾中面庞越发的模糊,视线似有若无的落在她的身上。
“哟,这不是宋大小姐吗?哪阵风给您吹来了,真是蓬荜生辉啊。”
“赵公子这话恭维的,现在哪里还有什么宋大小姐,落魄千金还差不多。”
“哈哈哈哈……”
周围立即响起一整附和的大笑声。
宋楠荞面不改色,镇定自若的看向坐在那里的男人,轻声请求:“绍南,你可以出来下吗?我有事情跟你说。”
莫绍南瞥了她一眼,无视她眼中的恳求,淡淡道:“我想我们之间早已经无话可说了,宋小姐的忙我也帮不上。”
像是带钩的尖刀,准确无误的扎在宋楠荞的心上,不等她有任何的反应,毫无预兆的被拔出,外翻的血肉模糊。
明明一个月前,他们还是被人羡慕的男女朋友,甚至已经论及婚嫁。朝夕之间,宋家因为种种原因宣告破产,在她尚不知情的情况下,莫家宣布婚约解除,莫绍南更是另结新欢。
她不仅要照顾重病的爷爷,还要处理公司事宜,本就不擅长的事情,处理起来更是心身疲惫,等她好不容易忙里偷闲,才从外人口中得知自己被退婚了。
她给莫绍南你打过无数个电话,直至被拉黑。
明明曾经最亲密的关系,突然就成了最陌生的人。
隔着烟雾,看着眼前熟悉英俊的脸,宋楠荞只觉得无比陌生。
“莫先生确定跟我无话可说了?”宋楠荞不无讽刺的问。
莫绍南看着她,眼底没有丝毫情绪波动:“宋小姐,以我们如今的关系,有什么事还是当着大家面说得好。”
宋楠荞知道莫绍南是故意的,故意让她难堪,她无声的笑了笑,身侧的双手先是紧握成拳,然后又松开。
“我爷爷生病住院了,宋家如今的情况你也应该知道,我需要钱。”她直言不讳的,直接说出自己目的。
“钱?”莫绍南有些好笑:“宋小姐需要多少钱?”
宋楠荞眨了眨眼睛,眼睫轻颤,澄澈的双眸泛着丝丝希翼:“两百万。”
“两百万,借给你当然可以。”莫绍南没等她惊喜绽放,忽地话锋一转:“但我借钱给你,静雅知道会不开心呢的。”
宋楠荞所有的希望瞬间荡然无存,澄澈的眼眸光彩不复,眼底灰暗的像是一潭死水。
许静雅,莫绍南的现女朋友。
她远远的见过那个女孩子,眉清目秀,小家碧玉型,骨子里透着清高倔强,很容易引起男人的保护欲。
原本还以为莫绍南会顾念旧情的一帮公子哥,见状有人立即道:“莫少也太不懂得怜香惜玉了,两百万而已,博美人一笑值了。”
“宋小姐可是别人家的好孩子,想必不会占便宜,不如陪我们喝酒如何?”
“天上人间的公主一杯酒十万,宋小姐这样的美人怎么也值五十万。”
“只要宋美人愿意陪我喝交杯酒,两百万我赵立伟立即奉上。”
宋楠荞目光看向莫绍南,男人纹丝未动,像是没听到一帮公子哥的奚落似的。
她不禁自问爱了这么久的男人,到底爱他什么?
爱他见死不救?
还是爱他冷漠无情?
宋楠荞有片刻的恍惚,随即勾唇浅笑:“赵公子确定要请我喝酒?”
赵立伟被她的笑晃花了眼,舔了下唇:“当然,不过我要的是喝交杯酒。”
“我倒是无所谓,不过——”宋楠荞眼波流转,语气却凌厉:“你配吗?”
赵立伟脸涨的通红,指着宋楠荞怒骂:“你以为你还是那个第一名媛?也不看看自己是什么东西,老子让你喝酒是看得起你,别给你不要脸。”
“我再如何,也总比你这种仗着家里混吃等死的二世祖强。”
宋楠荞一脸云淡风轻,说出来的话却足见蔑视。
“宋楠荞,我特么弄死你!”赵立伟是个十足的花花公子,但最讨厌被人说没用,气的动手就要打宋楠荞。
宋楠荞下意识的看向莫绍南,对方波澜不惊,丝毫没有要管她死活的意思。
“赵公子对个女人动手,传出去也不怕人笑话?”
清冷的声线没有起伏,不辨喜怒,却让人不寒而栗。
赵公子不清楚陆京沉的身份背景,但也不是蠢得无可救药,从周围人的态度中知道这个男人不能得罪,却又不甘被宋楠荞讽刺,恼怒的狠狠瞪了她一眼。
宋楠荞感激的冲对方笑笑,一下子被男人的长相惊艳了。
她看过不少长得好看的男人,但这个男人的长相无疑是极其俊美的,深邃立体的五官,像是老天精雕玉琢的杰作,浑身上下散发着矜贵优雅的气质。
说不出的迷人。
宋楠荞很快收回视线,小腿一抽一抽的疼,嘴角弧度却是上扬,整个人气质瞬间发生了改变。
“莫绍南,当初你们莫氏遭遇危机,是我爷爷出钱出力帮你莫家度过了难关,之后莫氏集团也没少借着我们宋家的名义行方便之事。欠债要还,难道人情债就不需要还了吗?”
听到“欠债”两个字,莫绍南的脸色顿时一变。
“你我在一起三年,宋家刚宣告破产你就对外宣告分手,甚至……”
宋楠荞眉梢眼角都透着轻蔑,看着他的眼神再无半点温情:“有些事情彼此心知肚明,我不想撕破脸彼此难堪。”
莫绍南眉心拧了下,眼神带着几分厌恶。
“宋小姐,我跟你分手与你们宋家是否破产没有关系。”
“是吗?”宋楠荞笑意清浅,嘲弄的意味十足。
莫绍南不想跟她废话,冷声道:“宋家破产你就没有廉耻了吗?看在曾经在一起的份上,两百万算是我赔偿你的,希望你以后别再死缠烂打让人瞧不起。”
说完,将一张支票用力扔向她的脸。
一张纸能有多大的力道呢?
宋楠荞看着轻飘飘落在脚边的支票,就那样静静的看着莫绍南。
她一双眼睛澄澈分明,让人觉得在这样的眼神中,任何的不尊敬都是亵渎。
角落里的男人看着她孤寂瘦弱的背影,黑色的瞳眸微微皲裂开,嘴角的弧度愈发凉薄。
在场的公子哥全都静默不语,纷纷用看好戏的眼神看着宋楠荞。
宋楠荞红唇勾起讥诮的笑意,从容不迫的弯腰将支票捡起来,掷地有声:“两百万,算是我向你借的。”
她握着支票的手很用力,指尖泛着白,神情却是傲,脸上没有任何被羞辱的神情。
“莫绍南,不管是我这些年跟你在一起还是宋家对莫家的恩情,区区两百万就想将我打发了,你未免也太高看自己了。”
宋楠荞从来都不是死缠烂打的人,要是莫绍南直言不借钱,她也会坦然的接受,毕竟莫绍南没有那个义务借钱给她。
但他千不该万不该用这种羞辱她的方式。
不说他们言谈婚嫁他单方面的宣布分手,单是莫家借助宋家的势才有今天的一切,就不是两百万就能补偿的了。
莫绍南的脸色已经不止是难看了。
宋楠荞伸手将遮掩的长发撩至耳后,镇静从容的像是被求的那个是她,脸上是浅浅的笑:“宋家如今是败落了,但当初也帮过你莫家不少。”
“想要高高在上摆出施舍的态度,就先将欠的人情债还了。”
宋楠荞轻轻袅袅的笑着,乌黑的瞳孔,似冷玉一般,泛着清凌凌的光。
宋家在安城虽然不是什么名门望族,但也是赫赫有名,要不是宋氏集团出了商业间谍导致几项投资失败,而这个时候莫家又撤资转而投向了宋家的死对头,爷爷也不会心梗发作,宋氏集团也不至于宣告破产。
她之所以需要两百万,除了医药费外,也要赔偿一笔给勤勤悬恳跟了爷爷几十年的司机跟管家。
宋楠荞看着一帮看好戏的公子哥,笑着给自己倒了一杯酒,看向先前说要她喝一杯五十万的公子哥:“一杯酒五十万,我没听错吧罗公子?”
“没……没错……”
罗公子被她的笑晃花了眼,下意识道:“我可以帮你的,宋小姐你其实一……”
话还没说完,宋楠荞直接给自己倒了四杯酒,一口气全部喝完,看向罗公子:“罗公子,请问你是支票还是直接转账?”
“什……什么?”罗公子呆了呆,一时间没能反应过来她的意思。
宋楠荞将酒杯倒扣,漫不经心道:“刚才不是说一杯酒五十万,罗公子该不会想要赖账吧?”
爷爷还躺在医院里,为了钱,什么骄傲,什么自尊,她通通都可以不要。
四杯酒,两百万,何乐而不为?
罗公子以前追过宋楠荞,被她不客气拒绝了,才想着要为难她的,哪知道反倒被宋楠荞的举动给惊呆了。
安城的公子哥谁不知道宋楠荞清高骄傲,有着那样的家世,自然有傲气凌人的资本,所以才会故意拿她跟天上人间的公主比,哪知道她竟然这么能伸能屈,丝毫不觉得这是耻辱。
周围人看宋楠荞的脸色也没有了先前的轻视。她宋楠荞向来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但谁要让她不痛快了,她必然加倍让对方更加不痛快。
“罗公子,我还要赶回医院,麻烦你尽快将钱付一下好吗?”
莫绍南的脸色难看的不行,心里更是升起一股说不出的烦躁。
这不是他印象中的宋楠荞,她生来骄傲,怎么能为了钱就自甘下贱?明知道这帮公子哥富二代不怀好意,还在天上人间这种地方喝这么多酒。
越想越恼火的莫绍南忍无可忍,伤人的话脱口而出:“宋楠荞,两百万还不够吗?你就非得自甘堕落出卖自己?”
宋楠荞轻笑一声,弥漫在脸上的笑衬的精致的脸,在灯光下有几分妩媚。
“莫先生,我凭自己本事赚的钱,怎么在你眼里就成了出卖自己了?”
陆京沉看着长发轻扬肆意笑着的女人,脸上带着一丝不明显的笑意。
“说真的,我的确是挺缺钱的,今后在座的诸位要是有类似喝酒的活动,我宋楠荞肯定不会推辞。”
莫绍南被她的厚颜无耻惊到了,冷声讥诮:“宋大小姐不是出了名的骄傲,什么时候连尊严都可以任意践踏了?”
莫绍南的话像是无形的尖刀插在心窝,宋楠荞只觉得五脏六腑没有一处是不疼的。
“尊严这种东西也要跟尊重我的人谈,我跟莫先生你还能有这么深层次的东西?”
宋楠荞语气清清淡淡的,眼神里却满是轻蔑跟冷嘲。
莫绍南没有想到现在她还这么刚,愈发厌恶:“宋楠荞,你别忘记了如今的宋家是什么处境。”
宋楠荞看着眼前爱过的男人,心口抽疼了下,又觉得莫名好笑,于是她笑意凉薄道:“我宋家什么处境用不着你操心,但你若是敢背后打什么心思的话,就别怪我为难你在意的人了。”
莫绍南前脚宣布跟她分手转身就跟许静雅在一起了,媒体最喜欢这种料了,只要爆料出去,添油加醋一番许静雅小三上位的名声就跑不掉。
“宋楠荞!”
莫绍南眉眼阴沉,警告的看着她,对上她满含嘲弄的眼神,最终什么也没说。
不知是此刻气氛太过诡异,还是被她的举动惊到了,罗公子悄咪咪的从安城的名媛公子群里找到了宋楠荞的号,发送了好友申请。
宋楠荞直接打开收款码,一脸微笑的看向罗公子。
罗公子小心思被看穿,讪讪的给她转了两百万。
宋楠荞看了眼,两百万还多了几万块,她看着罗公子没出声。
罗公子只想为难为难她,但她真的将酒喝了,又觉得自己还不如个女人爽快,再加上宋楠荞还有个不能得罪的闺蜜明珠,赔着笑脸道:“宋小姐别跟我们这些浑人一般见识,提现还得要手续费不是。
宋楠荞也没客气,将手机收起,感觉到锋芒的视线看着她,她没有看过去,但也知道看她的人是谁。
对于危险,她向来是敬而远之。
转身离开之际,看向莫绍南冷声道:“莫先生,你们莫家欠我一个说法,希望你改天亲自向我爷爷解释清楚以及道歉。”
说完,挺直背脊傲然的走了出去。
而角落里的男人望着她纤细的背影一步一步离开包厢,最后垂下眼眸,眼底翻涌的情绪尽数收敛。
离开包厢的宋楠荞,以最快的速度冲进了卫生间。
趴在马桶上,扣着喉咙,将刚才喝下的酒全都催吐了出来。
她不是不能喝酒,但不能空腹喝,空腹喝酒会过敏,轻者皮肤起红疹严重的胸闷气短呼吸困难。
四杯酒刚下肚,她就感觉到了不舒服,此刻手臂上更是布满了红红点点的小疙瘩。
直至胃里的酸水都吐了出来,宋楠荞总算感觉人舒服了点。
一月前的她,还是江城上流社会的千金名媛。
天有不测风云,爷爷心梗住院,宋氏集团乱做了一团,即使她四处找人托关系,宋氏集团最终还是宣告破产。
宋家的别墅所卖的钱,全部用来支付员工工资以及欠款了,即便这样也还欠银行一个亿的债。
要是在规定期限内没能还清的话,爷爷会被判刑坐牢的。
她需要钱,目前她需要来钱快的方法。
别说酒精过敏,就是酒精中毒,一杯酒十万块她也不会拒绝。
宋楠荞将脸洗干净,补了个妆,才面色如常的朝外走。
哪知道,刚走出去,手腕就被人用力的握住。
“宋楠荞,你向来骄傲的不可一世,区区两百万就能让你折腰了?宋老知道你为钱不顾尊严吗?你的傲气跟风骨呢?”
莫名的屈辱感涌上心头。
宋楠荞唇角弯起弧度,不无嘲弄道:“一杯酒五十万块,这么好赚的钱我为什么不赚?莫少你这么关心我,就不怕家里的小女友知道了不满吗?”
莫绍南眉眼温柔了一瞬,很快冷声道:“静雅不是你。”
这句话刺痛了宋楠荞,她冷笑一声:“许小姐自然比我清高,即使需要钱也会从事正当行业,哪像我这种急功近利不择手段的人。”
许静雅出生普通,母亲生病住院也不肯接受莫绍南的帮助,宁愿自己多打几分工赚钱,这种不为金钱折腰柔弱却坚强的女孩子,难怪能让莫绍南为之心动了。
“我跟你分手是我们两个人之间的事情,与静雅没有任何关系。”
宋楠荞面无表情,用力的想要将手抽回。
莫绍南注意到她手腕上的红点,倏然松开了手,眼神有些复杂:“抱歉!”
宋楠荞揉了揉酸疼的手腕,吐词清晰冷漠:“许小姐是不是无辜不是你说了算,媒体向来很会揣测,也不会有人调查真相是什么,但你的许小姐难免就要背负小三骂名了。”
莫绍南英俊的脸立即沉了下来,目光沉沉的盯着她:“好歹你也顶着第一名媛的头号多年,难道宋家没钱了你的真面目也暴露了?还是说为达目的不择手段才是你的本性?”
“我一直都是这样的人,只是你以前不够了解我而已。”宋楠荞双手用力的紧,唇畔的弧度加深,只是未及眼底。
莫绍南看着她精致妆容的脸,低低的声音从喉间溢出:“楠荞,算我对不起你,两百万是我能帮你的极限,我也不需要你还钱。”
莫家不是不近人情,但他要是再跟宋楠荞牵扯不清,静雅知道会伤心难过,更会胡思乱想。
既然已经对不起前女友了,就不能再对不起现女友,总之是要幸负一个。
“莫绍南,我想你没搞清楚,现在是你还有你们莫家欠我的,而不是我求着你。想要高姿态,就将该还的债还了,以免被人戳着脊梁骨骂忘恩负义。”
莫绍南俊脸紧绷,声线冷漠:“宋楠荞,你到底想要如何?”
“我说了,你们莫家的人在我爷爷面前赔礼道歉。”宋楠荞直视这莫绍南,心里很清楚莫绍南不可能答应。
果然,就听到莫绍南冷声道:“你我的事情,何必牵扯家人。”
“一个亿,你拿得出来,从今以后我见你绕道走,拿不出就别废话。”宋楠荞笑的明媚,刚才冷水洗过脸,本就娇艳的脸蛋泛着红晕,衬她脸蛋愈发娇媚可人。
“宋楠荞,你别得寸进尺!”莫绍南忍无可忍怒道。
宋楠荞好笑的看着他,声音清清冷冷的落下:“那我就等着你们莫家落败的那天,我更要看着,你跟你如今的女朋友能不能甜甜蜜蜜的过一辈子。”
这话听起来是诅咒,更是威胁。
莫绍南看着她离去袅娜的身影,眸光中似乎能喷出火来,双手用力的握成了拳头。
宋楠荞从未想过,有朝一日自己会成为曾经最讨厌的那种人。
爷爷重病,宋家破产,从名媛千金到为钱奔波,她一夜之间被迫成长,但不代表她就能够接受莫绍南单方面宣告的分手。
在她最需要帮助的时候,她唯一可以倾诉的人只有莫绍南,当她心理建设许久想着要找莫绍南借钱时,却看到他接着另一个女人,动作神情都是从未有过的温柔小心。
没等她说完,就被莫绍南冷漠打断:“宋楠荞,我们已经分手再无瓜葛了,希望你自重!”
她以为的两心相许,甚至谈婚论嫁从骨子里透着温润如玉的男人,看着她的眼神毫无情绪,宛若陌生人一般。
而许静雅不小心摔了杯子,却小心翼翼的怕她伤了手。
被偏爱的从来有恃无恐,那一刻宋楠荞只觉得胸口空了一块的地方。
她从未想过,曾经眉眼温柔的男人会面无冷峻的对她。
也从未想过,宋家刚宣布破产,莫家就不顾脸面的直接退婚。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您的评论需要经过审核才能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