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小说尽在A1阅读网!手机版

您的位置 : 首页 > 其他类型 > 我在珠穆朗玛峰上养猪

2意外祸端

发表时间: 2022-11-16

小小妈顿时一扫阴郁。

黑夜,在两人的欢声笑语里渐渐落下帷幕。

珠穆朗玛峰下的夜晚并不黑,因为有雪山上的雪照映着。这里的人心思敞亮,就跟那雪山上的白雪一样纯洁。

小小妈放下手中的活计,向门口张望了好几眼,喃喃道,“你爸怎么还不回来?”

说着走出门外,站在院子外面的土坡上向漫山遍野里张望。近一点儿的地方、远一点儿的地方都能看到个大致的轮廓。

原野上静悄悄的,牦牛已经赶回了家,马儿也已经回槽了,一只雪狐站在山涧里的大石头后面,悄悄的往这边张望着。

“妈,我爸还没回来啊?”

在张桂花探望第三次的时候,苏小小走出来,靠在张桂花的肩膀上问张桂花。

张桂花摇摇头。

“进屋里等着吧,外面冷。”苏小小对张桂花说。

张桂花点点头,由苏小小搀扶着向屋里走去。

鞋垫子在手里来回的旋转,四季豆已经剥好了一蛇皮袋子。期间,苏小小又出来过两次,站在大门口张望自己的父亲。

“爸……”

苏小小对着辽阔的原野呼唤着自己的父亲。回答她的只有雪山下冷冷吹过的夜风。

“咦!天都这么黑了,你爸咋还不回来?”小小妈的心里有了不安的情绪,心里开始焦躁起来。

“可能今天跑的远了吧!也可能今天收获多,耽误了归程。”苏小小尽量往好处想,想让自己妈放宽心。

“但愿不要出什么事,”张桂花接着女儿苏小小的话茬说。

说完突然间伸手打自己的嘴巴,“呸呸呸,说的什么话,肯定没什么事。”

自己妈这么一说,苏小小反而开始担心起来。她脸上的表情再也不是平静的了,背着妈也偷偷浮上了愁云。

苏小小向门外走去,看自己妈不注意悄悄的带上了一个皮毡帽子挡在身前顺手溜出去。

小小妈在屋里焦急的等。

忽然发现这一会没有苏小小的动静了。这么冷的天傻丫头在门外等冻坏了吧!小小妈正准备出门去找女儿苏小小。

“桂花嫂,快开门。”

“妈~”

门外乱糟糟的,桂花嫂刚一出门就看到几个人影到了自家院子里。

“这是怎么了?”张桂花这时借着天色看到黑洞洞的一个人趴在垚金井村支书的背上,不用想肯定就是小小爸苏桩柱。

垚金井一边喘着粗气,一边背着沉重的苏桩柱。

“别说了,快进门吧!”几个帮垚金井扶着苏桩柱的村民急忙说,并推着他们进了门。

“怎么了?”小小妈急切的拉着苏小小问。苏小小眼睛里都是焦急,头上戴着的皮帽子上面挂着稀薄的冰晶。

“我爸摔了,我刚一下土坡就遇到了金井哥背着我爸上来了。”

小小爸躺在炕上耷拉着眼睛。

“桩柱叔,感觉怎么样?”垚金井问靠在炕上的小小爸。

小小爸不说话,伸腿去活动自己的脚,还没动就疼的龇牙咧嘴。

一个离苏桩柱比较近的村民,伸手挽起了苏桩柱的裤管,看到雪白的腿此时已经涨起了红肿。

“这可不行,得送镇卫生所去。大刚你去村委开江村长的面包车去。”垚金井一看这架势,对一块来的刘大刚说。

“那江村长的面包车能让我开吗?”一旁的刘大刚反驳道。

“我不是就给江村长打电话吗?”垚金井着急的说,并掏出手机。

“我去开我家的三轮车。”这时候一块来的铁二柱插言提议。

“也行,你俩兵分两路。能开来面包车用面包车,开不来就用你家的摩托三轮。”垚金井吩咐完,刘大刚和铁二柱都走了出去。

“到底是怎么了?阿,她爸。你说话啊!怎么能弄成这个样子?”张桂花焦急的围在炕边,问炕上的苏桩柱,苏桩柱紧紧抿着嘴不说话。

张桂花又回过头来问垚金井,“金井支书,这到底是咋了?”

“婶哎!不敢叫支书,叫金井就行。”垚金井谦虚的说:“是这样的,我桩柱叔去山上采药,不小心跌落山崖摔断了腿。还是人家驻山部队的人发现的,及时的联系到了村里。等我接到我桩柱叔的时候,人家已经给送到了半路。我和大刚二柱当时正在看灌溉渠,接到电话就去把我桩柱叔背回来了。”

垚金井将事情的来龙去脉,一五一十的说了。

张桂花感激的不知道怎么感谢垚金井。又是拱手又是作揖的,差点就要下跪。但想到是新社会不兴这一套,又张罗着忙要去倒水。

“婶子,不忙,都是自己人。这也是我们干部的职责。”垚金井连忙制止住张桂花,不让她忙活。

这时候,“突突突”的声音响来。铁二柱将他家的三轮摩托车开到了苏小小家的门口。

“咱走,”垚金井吩咐。

苏小小抱起一个被子率先的跑出去铺在了车厢里。垚金井背起了苏桩柱,几个村民在后面搀扶着向三轮车走去。张桂花紧跟其后慌慌张张的又抱了一床被子。

七手八脚的把苏桩柱放进车厢里,这时候刘大刚也回来了。

“留两个人,其他人回吧!要不了这么多人,大家也都辛苦了!”垚金井发话。

就这样,五个人围着一个伤员,在夜里向镇卫生所奔去。

彩云在幽蓝的天幕上追着冷月。

夜里的风是极为冷冽的,坐在摩托三轮车里的敞篷后车厢上,那就是极冷极冷了。铁二柱在取摩托车的时候早有预见性的给自己戴上了个皮帽子。

苏小小的皮帽子还没来得及取,此时,她将自己的皮帽子卸下来给垚金井扣到头上,左右看了看,又将自己的父亲苏桩柱的帽子取下来给刘大刚扣到头上,将被角往上拉了拉捂住爸爸的头顶。

“不冷,”憨厚的苏桩柱在苏小小给自己拉被子时艰难的挤出一丝笑,慈祥的说道。

憨厚的苏桩柱不太爱说话,可是面对女儿苏小小的时候总是不吝啬语言,看的旁边的张桂花嘴一张一合,半天没说出话来。

垚金井和刘大刚两个男人肯定不会要苏小小让帽子。纷纷将帽子强行还回去扣在苏小小和小小妈头上。

三轮车在夜里疾驰的开。风冷哇哇的吹,满天的星月璀璨而美丽,天空幽蓝幽蓝的,虽然没有路灯但一点也不黑。

人性的光辉有时候比路灯还要能照亮人间。

这时候刘大刚摸了摸红彤彤的鼻子,说话了。

“江村长的婆娘真不是个东西。”

“呃!江村长的……妻子,怎么了?”垚金井含蓄的问。

刘大刚显得有些气愤,抹了一把鼻涕。“江村长都说好了,车钥匙都给我了,拍着车让我开走。江村长刚一走,那婆娘韩剑兰从屋里走出来。睁着大眼说瞎话,说车没油了。

我说:“嫂子,你当我没车,没吃过猪肉还没见过猪跑咋滴?这油表我是认不得还是咋滴?”

那婆娘竟然说那油表坏了。

我说,“那我开开试。”

这婆娘说,“不敢开,没油开坏了咋整?明天一大早加了油还要送她回娘家去。”

“要不是铁二柱老远招呼我,我准备跟这臭婆娘杠到底。”刘大刚擦擦冻红的鼻子。

“哎,忘了,忘了当时把你搬出来了,当时要把你搬出来,就说支书要借,奉垚支书之命看她怎么说?”

刘大刚一拍脑门,有些后知后觉的说。

“忘了。”

他似乎对这“敞篷车”的冻若冷狗有些后悔,含着肩,鼻子冻得吸溜溜的。

苏小小看到这里有些歉意,红着脸低下头小声的道歉:“大刚哥,金井哥,对不住了,让你们为了我爸的事大半夜挨冻。”

“小小不要这么说,没在你爸车上也在灌溉渠旁边冻着呢。”

“三更半夜,要不玩火要不打牌,你以为我们能睡着呀!”

刘大刚和垚金井纷纷找借口为苏小小的难为情而开脱。

这时候手机的铃声响了起来,是从垚金井的口袋里传出来的,垚金井从上衣口袋里掏出来按下接听键。

江村长的声音立马咆哮过来,“金井,你们到哪了?我一回家看到车在,一问屋里好好的骂了剑兰一顿,赶到桩柱叔屋,看到黑灯瞎火的猜测你们可能走了。”

原来是江村长。江村长将车钥匙给刘大刚后就急匆匆的出门了,并没有条件阻止韩剑兰扣车的事。

“江村长,我们已经快到了,马上到了。二柱送我们过来的,不用担心了。”垚金井回完江村长的电话后将手机收起来,伸起脖子看看,已经能看见街卫生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