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小说尽在A1阅读网!手机版

您的位置 : 首页 > 其他类型 > 我在珠穆朗玛峰上养猪

6意外走丢

发表时间: 2022-11-16

第二天,张桂花同样起的很早。

外面天还没有亮,她就过来叫苏小小。苏小小撩起窗帘,看看外面黑漆漆的夜,嘴巴一撅,“妈,太早了,我们9点起床吃了饭去都不迟。”

“早去早回来。”张桂花劝导着。

“太早了人参还没睡醒呢?吵醒了它,它一不高兴委屈跑了去哪找。”苏小小迷迷糊糊的说着,用被子重新蒙上了头。

张桂花一听也有道理,难怪自己这两天起早贪黑却没有女儿苏小小挖的多,原来人参都是被自己吵跑了呀!真是没文化,太可怕。

她又回去睡了个回笼觉。

等到9点左右,外面徐徐升起了太阳,苏小小的生物钟才清醒。她起床后,母亲张桂花已经早早起了,并且做好了早饭。

一家三口吃完饭,苏小小就和妈妈张桂花各自背着背笼出了门。

按照苏小小的引导,她们很快又到了那片参田。

张桂花看见这么多的参,笑的合不拢嘴,一下手就干劲十足。苏小小也不甘落后。两个人呼哧呼哧的挖着,今天的进程比昨天快多了。到了中午,两个人就满载而归。

这样一直持续了十来天,母女两个人上午采佛手参。隔一天下午就到山下集市上卖了换钱。

张桂花数着钱喜不自胜,这下不用卖她的两头半大不小的牛了,给女儿苏小小的学费已经凑够了。

离苏小小上学前两天的那个晚上。小小妈说,“小小,明天咱们再去一天就要停下了,你也该收拾收拾准备要去上学的东西了。”

苏小小点点头。“是的,妈妈。”

第二日。

母女俩看着这一片参田,几乎采的差不多了,没有可再采的空间了,才依依不舍的背着最后半背篓人参离开。

这是今年的最后一次来了。

经过温泉的时候,母女俩坐在大石头上休息,温泉冒着腾腾的热气。

四下一望无人,身上又被汗渍浸湿,母女俩又脱衣服泡了个温泉澡。

“好舒服呀!”

“是呀,等我以后有钱了,我就修一条路,修到这里。再承包下这个温泉,弄个珠峰温泉休闲馆。妈,你说这样挣不挣钱?”

“肯定挣钱,”张桂花说道。

“不过,还有点舍不得给别人用。如果能把这条温泉搬到咱们家后面那片地里那该有多好,你说是不是呀?妈。多么天然的洗澡堂。”

“净异想天开,”小小妈张桂花撩起一丝温泉水撩向苏小小。

两个人一边说,一边笑,一边泡,这次泡的时间可久了,不知不觉竟迷迷糊糊在温泉里睡着了。

阿!张桂花突然惊醒,发现天都黑了。她急忙叫醒苏小小。天上下起了小小的雪花。

在珠峰这样的地方,十里不同天,就算大夏天你看见下雪也没有什么好奇怪的。

骨头都快泡酥了。

母女两人穿上衣服开始往家赶。

雪下的不大,地上迟迟没有落白,天说黑不黑,说白不白。空中阴云笼罩,远处却有雪山照映。

这一片参田距离家的地方着实有点远,要绕过几个山头,几条河,几道平原,才能到家。

走到半路,张桂花突然觉得想上厕所,她看着一个隐蔽的地方放下背笼,喊住小小,“小小你先走着,妈解个手。”

苏小小依言向前面走去。刚才泡的热乎乎的体温开始回降了,怪冷怪冷的。

“妈,你冷不冷啊?”苏小小等了一会,隔着一个弯问。

张桂花没有回答她。

苏小小这时还没有在意,她停下来,一边跺脚一边继续等待妈妈张桂花。

咦!时间好像有点长了啊。大解应该都差不多了。

“妈”,苏小小向张桂花的方向试探着叫了一声。

没人回答。

“妈”,苏小小再放大声音叫一句。

还是没人回答。

“妈”,苏小小向张桂花的方向走近两步再大声叫一句。

依然没有人回答。

苏小小惊呆了,放低声音,轻手轻脚的走过去。

张桂花小解的地方离苏小小并不远,大约只有5米,是一个山谷的坡面。这个山谷上只有草,没有树木,没有什么可隐蔽的地方,张桂花刚才说的隐蔽的地方也只是利用坡面的弧度打了个视线差而已。

苏小小倒回几步就到了张桂花小解的地方。山谷上安安静静的,没有任何张桂花的身影。

张桂花落脚的地方,除了地上的一片湿润,旁边还落了两堆不太明显的雪块。像是谁身上遗落下的。不大。

谁来过?

苏小小向四周看去,没有任何阻拦,视线一马平川。张桂花没有晕倒在哪里,也不可能提前走,就算走,这么短的时间也不可能离开自己的视线之内,也没有任何猛兽打斗的痕迹。

张桂花无声无息的不见了。

苏小小仔细的在周边寻找,她以张桂花消失的地方为原点,转了个大圈,终于在转第三个大半径的圈时,在靠近山上的地方发现了一个花头绳,红色的,格外醒目,落在草丛间。

是自己妈张桂花的无疑。

自己妈跑到山上去了?苏小小疑惑,以消失的圆点和红色头绳为基准,拉了个虚无的线,就往山上追去。

越往山上雪越大,超过一定高度就过雪线了。苏小小踩着雪往山上追去。随着雪能掩住脚底,一个脚印出现在了雪地上,一个标准的脚印,显然是自己妈妈的。妈妈的脚印上面还覆盖着一个边界模糊的大脚印,几乎有正常人的三个脚掌那么大,周边落了一层层的小雪块。

雪屑显然是这个大脚印的物种带来的,不是周边落的雪,一块块的散落的。和山下那个一样。

是谁?苏小小想。

难道,是有怪人把妈妈绑架了?

她急忙加快速度向山顶上追去,好在这个山头并不远,在山头苏小小又发现了一个这样重叠的脚印。

不是一连串的脚印。现在总共才发现这两个脚印,那么,这个东西是怎么样从山下一步到山腰,再一步到山顶的?

她站在山顶上向下看,南坡的雪最大,积攒的阴冷而厚实。常年不见阳光的原因。

山顶上的雪似乎下的更大了,变成一片一片儿的。苏小小忽然看见那雪地里一大块雪向山底下滚去,像一个白色的冰箱一样四四方方,向南坡的方向滚去。

一大块,不像是雪崩,不可能是雪崩,因为只有一块,雪崩不可能只崩一块雪。而这一块洁白的大雪块里夹杂着一抹异色。肯定是自己妈妈。

苏小小坚定的想,连滚带爬向南坡滚去。南坡均在雪线以上,整个山梁高低起伏着全被白茫茫的冰雪常年覆盖着。

而苏小小滚到山窝的低处,看见雪块已经向另一个较缓的山坡上跑去,这下确定了,不是雪块,雪块怎么会立起来跑动呢?

白的像雪,像是雪人。

不可能。

雪怪?

苏小小忽然想到,冰川上一直流行着关于雪怪的各种传说。说法最多的一种,是有一种雪怪,长相极大,全身像雪一样被白毛覆盖,常年在冰川雪地里行走,遇人凶残无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