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小说尽在A1阅读网!手机版

您的位置 : 首页 > 其他类型 > 我在珠穆朗玛峰上养猪

7全村寻找

发表时间: 2022-11-16

自己的妈妈被大雪怪绑架了?传说中的大雪怪!

呜呜 呜

苏小小哭着去追雪怪。

前面那个大雪块忽然回头夹杂着狂风向她嘶吼了一声。寒气夹着雪花扑面而来,吹的人睁不开眼睛。

她心里虽然害怕,可是更想救妈妈,呜呜呜。

昏天黑地的追过了两个山头。眼前只剩白茫茫的一片雪了,雪块劫持着妈妈连影子都不见了。

她又向前追了一个山头。“妈……”她大喊。

山顶上寒风呼啸,风将岭上的雪吹的皱褶四起,那雪怪的脚步也凭空消失了。

呜呜X﹏X,她蹲在山梁上失望的大哭起来。

妈妈不见了,她想进山继续去找妈妈,可是妈妈在哪里?他心中孤立无依。忽然她又想起来了爸爸。自己和妈妈这么晚没回家,爸爸肯定会出门找她们。爸爸的腿还没好。

她转身向家里跑去。

妈妈已经出事了,爸爸不能再出事了,大风雪天,爸爸上山一定是凶多吉少,天黑路滑,爸爸的腿还没好。

她一路呜呜咽咽哭着,一路向家跑去,背篓和参都不要了。

苏桩柱果然一拐一拐的向山上找去,苏小小一把扑在爸爸的怀里。

苏桩柱一看这情形就不对。连忙问,“你妈妈呢?”

“妈妈让雪怪抓走了。”苏小小呜呜哭。

“啥?雪怪?”苏桩柱吃惊。

自己在这雪山住了一辈子,只听人说过,可谁也还没见过雪怪呢!世上真的有雪怪?还抓走了自己妻子?苏桩柱吃惊的想。

可是就算不是雪怪,自己妻子也已陷入危境,“快,快去通知村支书。”苏桩柱急忙喊。

苏小小一溜火的跑出去,留下苏桩柱一拐一拐的往回走。

苏小小跑到村委,垚金井的窗子还亮着灯。

垚金井是县里的大学生,只比她大几岁,抽调到他们这个村里已经两年了,平时工作兢兢业业,勤勤恳恳。深得村民心!

苏小小迟疑了一下,将门敲得呯呯响,垚金井打开门,看到火急火燎的苏小小吃了一惊。

“小小妹子,出啥事啦?”

“垚支书,真对不起,大半夜叨扰你。我妈,我妈被大雪怪抓走啦。”

“啥,雪怪?”垚金井惊讶的惊掉下巴。

“千真万确,雪怪。”苏小小紧张得盯着他。

垚金井套上一个耐风的皮袄子,“边走边说。”

……

“喂,江村长,睡啦!”

“啊!”电话那头江村长迷迷糊糊的说。

“快醒醒,出大事啦,桂花嫂子让雪怪抓走了。”

“啥?雪怪?没开玩笑吧!哪里有这玩意?”

“千真万确,你快过来,我在村委等你!”

垚金井和苏小小站在村委的院子里吹着风,他两本来是打算走的,可是走出村委才反应过来,走哪里去呀?不可能他们两个人去抓雪怪吧!

于是他给江村长打了个深夜电话商量对策。

江村长很快过来了,两人一合计,对着村里的大喇叭喊,“父老乡亲们,领导班子们,别睡了,快起来,二队张桂花嫂子被雪怪抓走了,我们要筹集人马现在去找人。

父老乡亲们,领导班子们,别睡啦!”

江村长连着喊了几遍,这个村子里本来人就少,留下的几个精壮基本都兼具几个职位。

巡逻组李大爷,护林员安大叔,卫生组呆子勇民,妇女主任李大娘,还有几个闲人小伙包括大刚和二柱,加上几个凑热闹的妇女。

一群人举着农具浩浩荡荡聚集在村委,组成一支残兵弱将的队伍。

“村长,支书,雪怪在哪里?”人群中有人刚到就急切切的问。

“快走,等会跑没了!”有人焦急的催促起哄。

“就是,就是,赶紧走,改变世界的发现。这个功劳可不能让别人抢了。”

“发现新物种,引领生物界,多么骄傲的事情!”一个上学的学生兴奋的砸吧着刚刚睡醒的红眼睛。

垚金井赶忙制止,“停,停,我们主要职责是去救人……”

“那还等什么?”人群中有人带头起哄,垚金井话还没说完,群众队伍已经夺路而去。

半途还有人急急忙忙的插进来,“你们是去抓雪怪吗?一起去,”人群的情绪莫名高涨。

连邻村的人都加入进来。

走上山坡的时候,天就麻麻亮了,可是风雪更大了。火把和手电筒在暗沉的空气里照出一片片微弱的亮光。

苏小小带头,领着队伍走到背笼哪里。背笼还在,背笼里的参却不在了,具体说是不完整了,像是被兔子啃过的胡萝卜一样胡乱的散落在周围地上。

参是好东西,生啃却绝不好吃,什么东西能将这玩意啃的津津有味?

村民们捡起这玩意。

“看,这断面,齿痕如此巨大,肯定是个庞然大物。”

“不可能是兔子。”

“也不可能是牦牛。”

“更不可能是狐狸。”

“有可能是雪怪。没有东西喜欢吃这玩意。”

“对。只有特殊生物吃特殊食物,才能增长功力”

“哈哈哈,增长功力,你是要修仙吗?”

人群越说越离谱。

苏小小跑到山坡上,“昨天这里有一个大脚印,可惜现在被雪覆盖了。”

众人纷纷跟过去。看着脚下白茫茫的雪地目瞪口呆。

“苏小小,你不是骗我们吧!故意说山里有雪怪?”

“我真的见过,”苏小小焦急的争辩。

“这丫头肯定骗我们的,想让我们帮她找妈。”

“难道我们不是来找人的吗?”垚金井反问,并督促道,“快上山找人吧!”

苏小小不再说话,立马带路向昨天的方向追去。山梁上一片白雪皑皑。

苏小小呆呆的站在昨天最后的落脚点,不知道该往哪里找。

垚金井这时当机立断,“咱们顺着山梁找,这山上树木稀少,大家留意一点,注意边上的动静和线索。”

“偷懒者扣下个季度的补助款。”江村长及时补充。

人群这时候由困顿立马打起精神来。

江村长已经看出来了,这些人大半夜被从被窝里叫起来,听见雪怪这个名词情绪莫名高涨,这会到了事发点,经过探测,没有发现明显迹象。加上天亮了,理智回归脑中,大家纷纷觉得不可能是雪怪这么扯淡的玩意,情绪纷纷萎靡下来。

有可能是熊或狼。被熊和狼叼去的人,一夜了,估计连个骨头渣子都不剩了。找到也没什么用了。人群喳喳起来。

大刚和二柱混在人群中,偷偷看一眼苏小小。

熊和狼是司空见惯的动物,所以他们都不带害怕。

这会,明确了目的。希望落空了,大家反而冷静下来,开始揣测观察沿途的迹象,并分析案情。

动物吃人,一般不可能叼那么远,基本都是就近吃了,所以大家分析合计之后,开始三三两两的下到半坡里,半坡有林。

说是林,其实形容不贴切,这林长得极疏,几十米远一两颗,一目望下去能看到山底。所以人们敢下林,这也给搜查带来了方便。

几个小分队回来聚在一起,纷纷摇头叹息。

“雪都划拉开了,没有一点血迹,不可能是这里。”

队伍随着山梁又往里面走。一路一样的迹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