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小说尽在A1阅读网!手机版

您的位置 : 首页 > 其他类型 > 我在珠穆朗玛峰上养猪

9学不上了

发表时间: 2022-11-16

“听爸爸的话,去报名……”苏桩柱昨天晚上的话一直淡淡的回响在耳旁。

苏小小坐在他们镇上漆黑的马路旁,心里失望极了。背后的公路上车辆凋零的来往,接警张桂花失踪案的派出所就在她身后马路的那一头。

张桂花的事成了疑云,活不见人,死不见尸。

那个林业派出所警察的话语,冷冰冰的弥漫在耳旁:“张桂花暂时定性为失踪,我们这边的寻找没有任何进展,你要做好心理准备。”

张桂花看来的确是没有希望了。苏小小不可置信的痛苦的抱住头。

“嗨,大刚,你去哄哄她”,远远的地方隐藏着两个黑影。“啊!这,不好吧”,刘大刚向后缩着。

“没出息”,二柱重重的一拳打在刘大刚的背上。

两个人悄咪咪的蹬着自行车走了。

一直坐到很晚,苏小小才站起来,神情恍惚的准备回家去。

那天傍晚,她回家的路上,没有选择乘坐任何车辆,而是徒步走回去。

途中,想起张桂花不久前和自己卖佛手参的场景,不禁悲从心来,那时,她们也是这样贴着天黑徒步往回走,想着想着,每每停下来,凝望着空气发呆,仿佛张桂花的音容笑貌就在眼前。

只是几天的时间呀,境遇发生了这么大的转折,她心中难以接受,试图通过任何和张桂花有关的事情感受她的温度。

一直到披星戴月她才回到家里,饭也不吃,一言不发的躺上床睡觉。苏桩柱唉声叹气的看着她,也不敢提劝她上学的话,也不敢提劝她吃饭的话。

只是默默的坐在堂屋里沉默。

一直睡到深夜,苏小小忽然觉得哪里不对。一切太安静了!

她摸索着拉开灯,下床走到父亲的房间里去。

父亲一动不动的躺着,睁着大眼无神的看着天花板。

“爸,”苏小小小声的叫。

“还没睡?”

幽暗的房间里传来一句幽幽的声音。

正在这时,“砰砰砰”的有人敲门,是谁会大半夜的来找人?苏小小心里想。

一边想着一边走过去打开门,门口站着黑黝黝的一个身影,定睛一看,原来是江村长。

“小小,还没睡呢?”江村长开口问。

“还没。”苏小小回答。并让开一条路。让江村长带着一身寒气进来。

“你爸的药,我刚才发现遗忘在了车里,赶紧给送来,怕晚上要用。”江村长从袖子里伸出来一个塑料袋,里面装着一盒云南白药擦剂和一小瓶止痛药。

“江,来了?”苏桩柱幽幽的声音从屋里飘出来。

“叔,感觉咋样了?还好吧!”江村长向里屋走去。

“没啥事,害你又跑一趟,明天送来也无妨。”苏桩柱依然平静的躺在炕上。

“那不是怕你半夜疼的话要用吗?”江村长说。

“我爸的腿不是已经不疼了吗?”苏小小奇怪的问。

“哦,是这样,你爸今天拉牛的时候,脚下一溜,把另外一个腿也摔坏了。”

苏小小的眼眶一下子红了,“爸,你怎么没给我说。”

“你没给孩子说呀?”江村长反问。

苏桩柱憨厚的笑笑,“她回来的晚,回来我都睡了。”

“哦,原来如此,以后可要注意了,那没事我先回家了,你们也早点睡”,江村长说完准备回去了。

临走前,脚步一顿,回过头来看看苏小小:“小小,你的事,我都听说了。你爸的伤不碍事,上学的事,我劝你还是要慎重考虑考虑。”

“谢谢江村长”,苏小小说。

江村长无奈的摇摇头,随后走了。苏小小关上门,泪眼汪汪的看着苏桩柱,“爸,你腿伤了,怎么不给我说?”

原来,在苏小小今天出门去镇上之际,苏桩柱拉牛的时候,脚下一滑,又把另外一条腿摔伤了。

正所谓是,屋漏偏逢连夜雨,麻绳专挑细处断。

“没事,这次只是伤了皮。那条腿的骨折,也总有好的那一天。”苏桩柱笑笑说。

而苏小小看着苏桩柱的笑,眼泪直接掉了出来。

失踪的母亲,摔了两条腿的父亲,面对这样的境遇。苏小小这个大学,还能上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