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小说尽在A1阅读网!手机版

您的位置 : 首页 > 其他类型 > 我在珠穆朗玛峰上养猪

10 大刚的心思

发表时间: 2022-11-16

一日,刘大刚从苏家门前路过,呆了好久好久。

话说,苏小小不上学了,村里人谁最高兴?常理说,当然是刘大刚。——刘大刚的“教唆”计划不费吹灰之力就意外达到了。可是,他却一点也高兴不起来。

秋天的黄叶开始一片片的往下掉落,门口的葡萄架上也呈现出萧条败落的景象。苏家的大门紧闭着。

这往日温馨无比、欢声笑语的小院落,如今笼罩在了一层愁云薄雾里。看的刘大刚心里无比沉重。

可见一个人的失踪,能给一个家庭带来多大的变化?不禁让人唏嘘不止。

刘大刚站了一会儿,默默的走开了。

窗子后面,苏小小呆呆的望着秋日的第一片黄叶落下,直到刘大刚出现在了窗外的画面中,她才回过神来。

刘大刚没有发现窗子后面的她,她就这样呆呆的凝视着刘大刚,凝视着飘落的黄叶。心中回忆着这段时间发生的一切事情。

时间在一茬茬的过去,如刀割韭菜一样无情,旧的日子被岁月掩埋,新的日子止不住的到来。

日月轮回。

外面的生活照旧,别人家仍然在快乐的生活。只有她家,埋在了一片阴云笼罩里,至此黯淡的浸下去。

这人世间的悲喜本就互不相通,互不打扰!苏小小伤感的想着,一滴泪自眼中悄然滑落。

从苏小小家的土坡上往下走时,刘大刚一边无聊的抽着烟,一边烦闷的用细树枝抽打着路边的野草尖。

在郁闷的烟圈圈里,大刚的心思也上下起伏。对于不想让苏小小上大学这件事,他多少是存了点私心的,如今的境况却好像将两个人推得更远了,还不知道以后能发展成什么样呢?他郁闷的想着。

人间何物能解忧,袅袅香烟伴君愁!

忽然,在一个烟圈圈里,大刚突然的看见了铁二柱正站在自己家的菜地头。

二柱似乎也老早的看见了他。

透过烟圈圈,大刚大老远的就看见铁二柱站在自家的菜地头,扭头一动不动的看着自己。

“柱,看什么呢?”临快近了,大刚遥遥的发问。

铁二柱伸手一指眼前白色的塑料大棚。大刚这才注意到棚里一人高的西红柿架上已经挂满了累累的硕果,由白色的棚里映照出来。

不禁由衷的夸赞道,“真没想到,这新品种的西红柿长得还真不赖”。

二柱开心的回答,“是挺不错!这批新引进的品种都挺不错。不光咱家,那牛大叔家的洋辣子、二婶家的紫茄子,发育的都挺好。”

说着,向远处努了努嘴。

“证明这次的实验很成功,咱高原也要换新貌了。”

大刚随着他的目光看过去,只见满目的白色大棚,树立在广阔的高原上,书写着灿烂的秋天。

两人面露喜色的看着,似乎透过白色的塑料纸,能看到青翠的蔬菜茁壮生长。心中想着:要不了多久,贫瘠的黑色高原也会变成瓜果飘香的沃土,这真是让人喜不自胜啊。

“现在的科技真发达”。

大刚砸吧着嘴啧啧称赞,“已经到了日新月异的地步。”

“这一切都要归功于垚支书,读过书的人就是脑子活,路子多,敢想敢干,敢把外界的新科技引进来”。铁二柱嘴巴像泄了闸的洪水一样收不住,一口气说完,眼睛喜得眯成了一条线。

“呸”,大刚不动声色的向地上啐了一口唾沫。

“你还别不服气。事实就是这样。”二柱头也不回的争辩着。

大刚闻言,一生气作势要走,嘴里喃喃嘀咕道:“长他人志气,灭自己威风。瞧你那没出息的熊样。”

“去哪?”二柱眼角余光瞥见大刚要走,连忙扭头问。

这一扭头,才看见刘大刚的神情扭捏难看。以他多年对大刚的了解,他一定是嫉妒了。

“咦~”,二柱嫌弃的长吁一声。

“铁定是嫉妒了!”

果然,刘大刚给了他一个白眼,证实了他的猜想。

二柱见状,只好一返嘴哄着他,“啊,对对!平台的力量,不能当成个人的本事。把谁放在那个位置,都能做出来成绩。对吧?啊,刚”

刘大刚冷哼一声,听得出来这是铁二柱的揶揄之词。但还是停下了要走的步伐。

“瞧你那小心眼”,二柱打趣的讥笑,“难怪人家苏小小看不上你。”

“啊!对对。人家燕子能看上你,早早就嫁去了福建。”刘大刚学着铁二柱的语气以牙还牙的说。

“你,…刘大刚…”,铁二柱气的脸上一阵白一阵青,转眼间,眼睛里充满了失落。

大刚看在眼里,忽然间意识到自己说话有些过分了。他伸手拍拍铁二柱的肩膀,轻声道:“跟你开玩笑呢,莫生气了?别那么小心眼吗?”

二柱一撇嘴,嘴犟的说,“谁生气了?”

大刚嘿嘿一笑,从烟盒里甩出一根烟,“兄弟间的事,没有什么是一根烟解决不了的。”

二柱白了大刚一眼,伸手接过烟,

“火”。二柱嚎了一嗓子。

大刚伸过打火机,打出火苗用手护住,“好好好,给你点着。”

两个人坐在地头,这样有一搭没一搭的抽着。也不顾冷风吹。不一会,脚下就掉了七八个烟头。

目光无意间落到苏小小家的方向。铁二柱向那边努了努嘴,大刚跟着望过去,脸上说不清是什么表情。

唉!同是天涯苦命人!

正在两人抽的愁云惨淡时,前方匆匆的走来了一个人。

他们定睛一看,原来是村支书垚金井朝着他们的方向走了过来。

“二柱,大刚,你俩都在呢。正好找你们呢。”垚金井开口就说。

“哦,有事吗,垚支书?”两人连忙回应。并且站起来向垚金井走近几步。

大刚还顺势甩出一根烟,却被垚金井拦回去。

“是这样的”,垚金井顿了一下。“上面呢,关于“助力农民就业,帮助农民实现创收计划,改变农村精神面貌”的文件和方针早在半年前就下发下来了。

这不,这两天呢,我到镇上开会,得到了这样一个消息。

就是离咱双峰村20里地的地方,要建一个矿厂。区里开会呢,给了每个村几个名额,让统计人员名额去上班。我一想,工资好,待遇高,给交五险一金,还管吃管住呢,年底还有分红,所以赶快来找你俩,想让你们两去,采纳一下你俩的意见。”垚金井开门见山直接了当的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