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小说尽在A1阅读网!手机版

搭伴读书网 > 美文同人 > 桃源小药神

桃源小药神

佚名 著

美文同人连载

身为小村医的韦小宝从小与傻子姐姐韦朵朵相依为命,一次意外,让他获得了药神的传承。本打算这辈子悠闲的治治病,种种菜,养养猪,弄弄古玩,再随便指点指点那些慕名而来的武术大师,从而让姐姐过上幸福的好日子,但姐姐却在恢复正常后突然离他而去,他一路找寻姐姐的踪影,逐渐揭开了十几年前的惊天秘密……

主角:   更新:2023-08-08 03:26:00

继续看书
分享到:

扫描二维码手机上阅读

男女主角分别是的美文同人小说《桃源小药神》,由网络作家“佚名”所著,讲述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故事,本站纯净无弹窗,精彩内容欢迎阅读!小说详情介绍:身为小村医的韦小宝从小与傻子姐姐韦朵朵相依为命,一次意外,让他获得了药神的传承。本打算这辈子悠闲的治治病,种种菜,养养猪,弄弄古玩,再随便指点指点那些慕名而来的武术大师,从而让姐姐过上幸福的好日子,但姐姐却在恢复正常后突然离他而去,他一路找寻姐姐的踪影,逐渐揭开了十几年前的惊天秘密……

《桃源小药神》精彩片段

“唔,轻点,我感觉有点儿疼!”
“梅梅姐,那个,你不要紧张,放松,尽量放轻松。”
“小宝,要不算了吧,我这心里还挺紧张的……”
一位穿着轻纱薄衣的女人,她坐在椅子上,微微低着头,脸色娇红,声如细蚊。
而一位看起来英俊帅气的青年,正蹲在地上,他一手抓着女人的手指,另一只手在她的手背上轻轻拍打。
这个青年叫韦小宝,是桃源村的小村医。
附近村子里的村民们有个伤风感冒,一般都会来找他解决。
至于这个漂亮女人,是韦小宝的本家嫂子,她叫杨梅梅。
因为最近天气反复无常,所以她有些感冒,今天特意来找韦小宝看看。
“梅梅姐,你手上的血管太细了,我这不好下针输液啊。”
韦小宝忙活了一阵,兴许是天气太热了,他有些满头大汗。
杨梅梅红着脸对韦小宝说道:“要不还是不输液了,你拿点药给我。”
“好吧。”韦小宝有些无奈的点了点头,然后进屋拿了两盒西药给杨梅梅。
“这里多少钱呀?”杨梅梅说道。
韦小宝笑着说道:“不用给了,这花不了几个钱。”
“那怎么行呢,我得给你才行的,再说了,你去医院进药不得花钱吗?”
杨梅梅很坚持,她从口袋里拿出了二十块钱,然后塞到了韦小宝手里。
就在这个时候,啪嗒一声,院子门被人给撞开了。
“小,小宝,不,不好了。”
一个嘴巴有点歪的男人从外面跑了进来,他说话还有点结巴。
这家伙是桃源村的篾匠,因为小时候调皮,爬房梁上掏燕子窝,不小心摔下来,把嘴给摔歪了。
当时他家没钱治,长大后嘴也歪着,所以大家都管他叫篾歪嘴。
在农村里这样的情况很普遍,大家可能知道那个人的外号,但不一定能说出他的本名。
韦小宝皱着眉头说道:“歪嘴,什么不好了?”
“你,你姐姐在河边洗衣服,被王二狗拉,拉到了玉米地……”
篾歪嘴跑的有些上气不接下气,他支支吾吾地说道:“说,说是要请你姐姐吃棒棒糖。”
“什么?”韦小宝脑袋里一片空白,手里那二十块钱也掉在了地上。
他睁大着眼睛说道:“王二狗把我姐拉去了玉米地,还要给我姐吃棒棒糖?”
“是,是啊。”篾歪嘴点了点头。
对于吃棒棒糖这种事,韦小宝不是小孩子了,他当然知道是什么意思。
韦小宝立刻变的怒气冲冲了起来,“他吃了熊心豹子胆,连我韦小宝的姐姐都敢欺负!”
说完后,韦小宝对篾歪嘴吼道:“快点带路,我要活剥了二狗子!”
篾歪嘴也知道事情的严重性,他赶紧一脚深一脚浅的在前面带路,韦小宝拿起墙角的锄头跟了上去。
“小宝,王二狗可是村长的儿子,你可不要做傻事啊!”杨梅梅追了出来,大声喊道。
但是韦小宝已经听不到杨梅梅说话了。
他抓着锄头,心想着姐姐可千万不能有事啊,整个人风急火燎的跑向了村子后面的玉米地。
玉米地里面,一个长的很猥嗦的青年,死死的抱住了一个妙龄少女。
这个男的大概三十多岁的样子,一看就不是什么好人。
这么大的人了,染的黄黄的头发又油又乱。
这还不是最糟糕的,最让人觉得恶心的是,他那件衣服都被汗渍和污垢给包浆了,看起来脏兮兮的。
而且他一张嘴,露出一口又黑又黄的牙,嘴里还散发着一股恶臭,让人忍不住的想吐。
而被他从后面抱住的少女,身段均匀,面容清秀,两个长腿滑白如雪。
尤其是她那双眼睛,非常的清澈,让人情不自禁的惊叹。
男人从后面紧紧的抱着少女,眼神痴迷地说道:“朵朵,虽然你是傻子,但我也喜欢你,让我亲亲你吧。”
少女虽然傻,但她也知道这个男人不怀好意。
“不,不要……”韦朵朵急的眼泪都快出来了。
她嘴里念叨道:“弟,弟弟……”
听到韦朵朵这么说,王二狗冷哼了一声。
他很是不屑的说道:“你那个豆芽菜弟弟,我一拳就能打死他。”
听到王二狗骂自己的弟弟,韦朵朵又气又恼,她想低头去咬王二狗的手臂。
但王二狗压根就没给她机会,直接把她给摁在了地上。
“朵朵,你真的好漂亮啊,让我疼疼你吧!”王二狗瓮声瓮气地说道。
说着,他就迫不及待地伸手去解韦朵朵的衣服了。
但他的手刚伸出去,整个人就被人一脚给踹翻了。
王二狗摔的天旋地转,压倒了十多棵玉米杆。
他睁大眼睛,仔细一看,发现刚才踹自己的人竟然是韦小宝。
此时的韦小宝扶着韦朵朵从地上爬起来了。
“姐,你没事吧。”
韦小宝轻轻拿掉了韦朵朵头上的草屑,既担忧又自责。
韦朵朵憨憨的笑了笑,没有说话。
这个时候,王二狗阴沉着脸,对韦小宝说道:“麻痹,韦小宝,你活的不耐烦了,竟然连我都敢踹!”
王二狗不说话还好,他一说话,韦小宝顿时反应过来了。
“二狗子,你敢欺负我姐,我揍死你!”
韦小宝抓着锄头,向王二狗挥舞了过去。
“哼,揍死我?就凭你这副身板?”王二狗嘴角冷笑。
他找准时机,一手抓住了砸过来的锄头棒,然后一拳打在了韦小宝的肚子上。
噗通一声,韦小宝被王二狗给打到了地上。
他感觉肚子一阵钻心的疼,里面的肠子似乎都打结了。
但即便是这样,韦小宝强忍着疼,大声说道:“你今天有种就打死我,不然我一定不会放过你的!”
王二狗一脚踩着韦小宝,一巴掌拍在了他的脑袋上。
“小家伙,敢跟我作对,不知道死字是怎么写的吗?”王二狗眼神阴翳的说道。
说着,他再次一巴掌拍在了韦小宝的脑袋上。
这两巴掌下来,韦小宝感觉自己的脑瓜子都要碎掉了。
而他鼻子里和嘴里都淌出了鲜血,染红了他脖子上挂着的一个玉坠。
他迷迷糊糊中,听到了一个声音。
“小朋友,我是第十三代药神,你我今天有缘,我把最后一点传承送给你,希望你能发扬光大……”
一时间,无数信息涌入了韦小宝的脑海里。
有治病救人的医术、炉火纯青的武术、浩瀚如海的古玩鉴宝术、甚至还有透视和仙术……
因为这些信息实在是太多,韦小宝脑袋一歪,直接昏死了过去。
而看到韦小宝竟然没有了动静,王二狗也有些慌张。
“小宝,小宝……”
韦朵朵哭着跑过来,把韦小宝抱在了怀里。
一旁的篾歪嘴,也吓的不轻,因为他也没想到,王二狗竟然真敢下死手!
这个时候,他直勾勾地对王二狗说道:“二狗,你竟然把小宝给打死了!”
“你,你别瞎说啊。”王二狗心里也很怕,毕竟打死人是要坐牢的。
当然,如果他懂法的话,把人打伤了也是需要负法律责任的,更别说他刚才还强女干未遂。
他有些语无伦次的说道:“他,他是自己摔地上的,我,我可没有打死他……”
说完,王二狗变的六神无主了起来。
他犹豫了一下,竟然直接转身,慌慌张张的跑掉了。
…………
一阵恍惚的感觉传来,躺在床上的韦小宝缓缓睁开了眼睛。
映入眼帘的,是姐姐韦朵朵那副担忧的模样。
她满脸愁容的坐在床边,就这么注视着自己。
而她脸上的泪痕还未干,想必她在自己昏迷的时候,哭过很多次了。
韦小宝心里一揪的同时,也感到有些惊讶。
因为现在已经是晚上了,漆黑的房间里没有开灯,但自己竟然能看清楚自己姐姐的样子,而且看上去就跟白天没有什么区别。
自己甚至还能透过墙壁,看清楚院子外面的景象,好像拥有了传说中的透视!
而且韦小宝脑袋里突然多出来了一些东西。
他发现自己姐姐的病症,自己似乎很容易就能将其治好。
更令韦小宝觉得惊讶的是,自己全身上下都变大了一圈,尤其是身上的肌肉,变的暴突有力,感觉就算是一头牛跑过来,自己也能一拳将其打趴下!
这个时候,韦小宝心里一惊,难道自己之前迷迷糊糊中听到的那个声音是真的?
自己真的拥有了那个什么药神的传承?
那从此后,岂不是可以逆袭了?
随着韦小宝动弹了一下,旁边椅子上的韦朵朵腾地站了起来。
“弟弟。”
韦朵朵脸上一喜,她连忙把灯打开,然后走过来把韦小宝抱在了怀里。
“歪,歪嘴说你死了,被二狗打死了,我不信……”
韦朵朵像个孩子一样的笑着说道:“嘻嘻,你真的没事,你醒过来了。”
听到韦朵朵这么说,韦小宝心里也有些复杂。
他用手擦去姐姐脸上的泪痕,心情复杂的说道:“姐,我没事,让你担心了。”
“嘿嘿。”韦朵朵笑了笑,将韦小宝抱的更紧了,显得很高兴。
其实韦小宝跟韦朵朵不是亲生的姐弟。
在韦小宝小的时候,他父亲韦大河去山上砍柴,回来的时候在山坳里发现了一个约摸十岁的小女孩。
当时那小女孩饿的昏迷了过去,估计在那里躺了有一两天了。
韦大河是个很善良的人,他一咬牙,就将其抱回来了。
那个时候的农村还很穷,重男轻女之风很重。
绝大多数的人认为,女人都是赔钱货,只有男孩才能延续自家的香火。
所以很多女人生下小孩,如果是女婴,就直接送人了,或者干脆找个地方扔了,那种情况是现在难以想象的。
所以村里的人见韦家收养了一个赔钱货,大家都笑话韦大河,说他这是灶王爷扫庭院,多管闲事。
但韦朵朵长大后,却是个傻子,大概只有五六岁的智商。
也不知道她是天生就傻,还是之前经历了什么事才变傻的。
韦大河没有理会那些风言闲语,而是像对待自己亲女儿一样,将韦朵朵养大。
后面韦小宝的父母去县里卖山货,被车撞了。
那司机害怕担责,直接肇事逃逸,一毛钱都没赔。
韦小宝的父母身受重伤,没几天就去世了。
父亲韦大河临终的时候,曾死死的抓着韦小宝的手,嘱咐他,一定要照顾好姐姐韦朵朵,千万不能让她受委屈。
说完后,父亲就去世了。
当时的韦小宝才十六岁,虽然穷人家的孩子早当家,但韦小宝突然遭遇双亲去世,也差点没挺过来。
毕竟十六岁的年纪,还是个小孩子啊,能懂什么事?
如果不是有姐姐韦朵朵跟他相依为命,他都不知道自己该怎么走出来。
所以韦朵朵是自己在这个世界上最亲的人了。
如今自己似乎拥有了特殊能力,可以让姐姐过上更好的生活了。
这个时候,韦朵朵腼腆的笑了笑。
她轻轻推开了韦小宝,说道:“弟弟,饭饭,你吃饭饭……“
听到韦朵朵这么说,韦小宝注意到了,旁边桌子上放着一碗面条。
也不知道是什么时候做的,早就凉了,已经成了面糊糊。
“姐,我去做好吃的给你吃。”韦小宝心里有些发堵。
他从床上爬起来,然后穿上鞋子准备去厨房。
韦朵朵拉住了韦小宝,她摇了摇头说道:“弟弟,我,我们穷,吃,吃面……”
看着韦朵朵虽然傻,但却异常懂事,韦小宝感觉鼻子一酸。
韦小宝将韦朵朵抱在怀里,坚定的说道:“姐,以后就由我来保护你,我不会再让任何人欺负你了!”
“而且我还要让你过上好日子,给你买好看的衣裳,天天吃好吃的。”
韦朵朵红着脸,傻傻的笑了笑,没有说话。
但也看的出来,她听到韦小宝这么说,心里是很开心的。
就在这个时候,院子里的水桶似乎被人绊了一下,发出了一声闷响。
“谁?”韦小宝皱着眉头,大声喊道:“谁在外面?”
一瞬间,韦小宝就透过墙壁,看到了院子外面的人影。
只见村长的儿子王二狗,他站在院子里,像是做贼一样,探头探脑的往屋内张望。
王二狗之所以这么晚了还来韦小宝家,是因为他今天白天不小心把韦小宝给打死了。
虽然他爸是村长,但是他也知道,打死人是要坐牢的。
他没敢跟任何人说这件事,而是先是拿了两千块钱给篾歪嘴,叫他保守这个秘密。
而后他又喝了一瓶二锅头,壮着胆来韦小宝家里看看。
毕竟人一旦做了亏心事,心里是会非常心虚的。
如果韦小宝真的死了,那他决定立刻去外地,没个三五年不会回来了。
当然,他也还有一点歪心思。
那就是今天白天没有干成的事,临走的时候得干成功才行。
毕竟韦小宝的那个傻子姐姐韦朵朵,长的实在是太漂亮了,让人情不自禁的心动。
现在韦小宝死了,不是更加方便自己那个了吗?
但是他刚走进院子里,就被韦小宝给发现了。
再次听到韦小宝的声音,王二狗心里一惊。
他心想,韦小宝竟然没死?
那自己不也没事了吗?
如果是平时,他肯定会大摇大摆的走进屋里,赖着待一会再走。
不过他现在心里侥幸的同时,更多的是慌张,毕竟他是偷偷来的。
于是他也没有出声,而是转身就跑。
但他刚转身,韦小宝就从屋子里追出来了。
“二狗子,你给我站住!”韦小宝冷冷地喊道。
见韦小宝认出了自己,王二狗也就不跑了。
他转过身子,对韦小宝说道:“干什么?”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您的评论需要经过审核才能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