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小说尽在A1阅读网!手机版

搭伴读书网 > 美文同人 > 荒古天帝

荒古天帝

佚名 著

美文同人连载

一缕神秘的火苗,牵动一世又一世的轮回……红颜香消玉殒,他一怒成魔……仗剑屠尽天下又何妨……血海宿仇,魔轮争议,让他举世皆敌……暗流涌动,实力为尊的朔元大陆,且看季然打出个朗朗乾坤。

主角:   更新:2023-08-08 03:49:00

继续看书
分享到:

扫描二维码手机上阅读

男女主角分别是的美文同人小说《荒古天帝》,由网络作家“佚名”所著,讲述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故事,本站纯净无弹窗,精彩内容欢迎阅读!小说详情介绍:一缕神秘的火苗,牵动一世又一世的轮回……红颜香消玉殒,他一怒成魔……仗剑屠尽天下又何妨……血海宿仇,魔轮争议,让他举世皆敌……暗流涌动,实力为尊的朔元大陆,且看季然打出个朗朗乾坤。

《荒古天帝》精彩片段


暗夜深沉,残月凄凉。
这里,是一处峭崖。狂暴的劲风,带着冷冽刺骨的寒气,呼啸汹涌而来。把峭崖上弥漫的血腥味,刮得七零八落。
“季然,你无路可逃了,今日就是你的死期!”
“客气点,他可是季家嫡系公子,曾经名冠一时的天才。”
“这样吧,只要他跪下给我们磕三个响头,我们就给他留个全尸,如何?”
“哈哈哈······”
一阵阵刺耳的嘲讽声,从四面八方传来。
峭崖之前,微微凸起的一块石头上,少年一身黑衣,披头散发,浑身浴血,但脸上,却是恒久的冷漠。
正如他手中的长剑,不屈而傲气凌然。
少年名为季然,乃是天马城三大家族之一,季家最小的嫡系公子,后被贬至季家于孤山镇的一处支脉。今日,季然遭人暗算追杀,眼前已被逼至孤山峭崖。
他抬起头,眼中神色,如磐石般冷静淡漠。脸上露出一丝讥诮的笑,傲慢而不屑。即使他浑身是伤,即使他已山穷水尽,依旧傲气冲天。
“是季涛让你来杀我的吗?怎么,他自己不敢来?”望着人群前方的一位阴冷男子,季然淡淡地说道。
季涛是孤山支脉中颇有天赋的后代,此人正是其亲信。
“季涛大哥何等人物,杀你一个废物,何须他亲自动手?”那男子阴冷着脸,说道,“事已至此,就让你做个明白鬼。策划这场暗杀的另有其人,我们不过顺水推舟,收了你这条贱命。”
“季然少爷,好久不见,想不到再次见面,你竟是如此落魄。”
人群散开,一位身穿华服,颇为俊秀的少年走了出来,看其模样,便知他地位不凡。
伊峰!
季然目光一凝,眼中掠过一抹意外,一丝怅然。脑海中,一道曼妙的身影,慢慢清晰······
昔日的少年,六岁开始塑体,一个朝夕便凝聚出灵种,他一路高歌,十岁塑体圆满,成功修出灵力涌泉,成为整个天马城有史以来最年轻的涌泉修士。
少年意气风发,自信而光芒万丈,不知多少少女为之倾心。当中,那位谢家明珠最引人注目,与当时的季然堪称一段佳话。
然而,站的越高,摔的越狠。
三年前,少年体内的涌泉突然干涸,丹田更是诡异般,变得坚如磐石。纵使他百般努力,肉身在不断变强,却再也不能重新凝聚灵种。
少年无力而绝望,连从头修行,也成了奢侈的幻想。天才之名,一夜之间变成了嘲笑与讽刺。
最后,少年被贬至孤山,两年消沉,落魄度日。十五年的生涯,短暂而大起大落,今日便是终点了吗?
季然眼神落寞,悠悠开口:“伊胜雪,想不到第一个要杀我的人,是你!”
伊峰的笑容收敛,站直身子,一副盛气凌人的模样,冷冷说道:“雪姐姐说了,你是她人生的污点,修行之路容不得半点瑕疵,只有除掉你,才抹去心魔。”
“污点?瑕疵?心魔?哈哈哈······”
季然猛地站了起来,染血的黑色长发,飘荡飞扬而起,他狂怒,歇斯底里地长啸······
“告诉伊胜雪,我季然,将是她一生的噩梦!”
“你们一起上,给我剁了他,砍下其头颅者,我伊家奉之为客卿,享受永久内族成员的待遇。”伊峰沉下脸,说道。
闻言,周围踌躇的众人,蠢蠢欲动起来。不知是谁率先踏出了第一步,众人顿时轰然猛扑上去,杀向季然。
“杀!”
利刃劈风照面而来,季然骤然抬头,眼中杀机疯狂翻涌,一声狂喝,手中的长剑,如一道犀利的闪电劈了出去。
钢刀,利刃,一次次地砍在他身上,划出道道伤口,狰狞可怖,鲜血狂飙。
但是,他无动于衷,仿佛根本感觉不到疼痛。他眸光冰冷,宛如重围之下的霸王,生当为人杰,死当为鬼雄。
是决然?还是绝然?
面对重重围攻,纵然重伤不敌,纵使走投无路,季然狂放不惧,仅凭一具肉身,疯狂拼杀。
最后一战,癫狂一战。
夜凄清,风萧瑟,短兵相接,宛如一曲悲凉的战歌······
所有人都急忙后退,惊恐地看着季然,以及其脚下一具具残缺不全的死尸。后方,阴冷男子和伊峰都被深深震撼,心中剧烈波荡,难以置信。
眼前之人,当真是一个跌落神坛的废物吗?他明明没有一丝灵力,仅仅凭借一副变态的肉身,殊死一战,竟恐怖如斯!
季然浑身浴血,仗剑而立,冰冷的目光扫视面前之人,一个一个地看过去,目光落在谁身上,那人就不由自主地颤栗,背后冷汗长流。
那双眼睛里,无限的悲凉,无限的愤怒,还有······无限的杀机!
身虽废,强者之心不殒!
“想杀我,你们也配?!”
季然放肆地长笑,狂妄而不可一视。
伊峰深深的吸了口气,铁青着脸色,高呼:“他已是强弩之末,不过强行压榨潜能而已,不可长久,给我上,这一次他必定已无还手之力。”
他说的没错,少年分明已摇摇欲坠。可是,再没有人敢上前一步。
“一群废物,”伊峰生怒,随即冷冷一笑,“季然少爷,那我就亲自为雪姐姐,摘下你的头颅。”
说罢,伊峰手中的剑,腾起雪亮的光芒,这是强横的灵力加持的标志。
季然心中酸涩,昔日连正视自己的勇气都没有的人,今日却敢拔剑相向,而且招招夺命。
先前那些人,顶多才塑体三重天,而伊峰已经五重天,战斗意识和功法都远优于那些人。此刻,季然已油尽灯枯,踉踉跄跄,不断后退。
伊峰目光一寒,灵力运转到极致,猛然挑飞了季然的剑,顺势一剑,无情而狠冽地贯穿了季然的胸膛。
冷风呼啸,寒月凄婉。
季然的躯体瞬间停滞,直挺挺地站立原地,头颅缓缓而无力地垂了下去······
“废了终究是废了。”
伊峰冷冷一笑,没有一丝怜悯,有的只是淡漠的嘲讽。
然而,就在他准备拔出长剑时,一股诡异的气息,徒然暴涌而出,峭崖上冷冽的寒风,霎时冰冷到了极点。
季然的头颅依旧垂着,右手却突然抬起,紧紧地抓住了,插在他胸口的长剑······

苍穹如墨,阴风怒号。
伊峰脸上的笑容瞬间凝固,任凭他使尽全力,也丝毫不能撼动,那撕裂季然胸膛的长剑。
只因为一只手,死死地禁锢着……
“这,这不可能!”伊峰脸上的肌肉不停的抽搐,艰难而不可置信地说道。
终于,季然的头颅动了,缓缓抬了起来。那紧闭的眼眸,乍然睁开,投射出两道淡漠的眸光。
与先前的孤傲不同,这淡漠完全是目空一切,仿若这九天十地,也没有什么值得他多看一眼。
在季然的眉心处,静立着一缕诡异的白色火苗,浩瀚的灵魂威压,从那火苗中,散发而出……
伊峰浑身冰凉,神魂剧烈的颤抖,如同面对一尊无上天帝,自己不过是一只匍匐在天帝脚下的蝼蚁罢了。
空气中,弥漫着浓烈的死亡气息。
周围所有人,莫不惊悚失措,本能地想要后退,却发现根本动弹不得。仿佛此刻,就连空气的流动,都得服从这位黑衣少年的意志。
季然淡淡地扫视眼前之人,眸光深邃,没有一丝波动。
“不,不要杀我。”
伊峰惊慌失措,提不起一丝反抗的意志。心底里却有一道声音在告诉他,面前的少年,不是他所认识的那个人。
而是一个完全陌生的人!
咚!
那簇火苗突然跳动了一下,气流为之一滞,一股诡异强绝的吞噬之力,徒然爆发。
“不……”
恐惧而绝望的叫声刚一响起,便戛然而止,这些人毫无抵抗之力,灵魂被瞬间抽离出来,生机随之疯狂地消逝。
火苗跳动,犹如一个幽暗深邃的黑洞,吞噬着一缕缕的生魂。
“嘭,嘭,嘭……”
紧接着,这群人的肉体一个接一个的直接炸开,化作一团团血雾,被吸引而来,滋润着季然的身体。
那一道道狰狞的伤口,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快速愈合。
最终,追杀季然的一群人,全都化作了湮粉,彻底消散在天地之间。
季然面无表情,缓缓地拔出长剑,连眉头都没有皱一下。他木然抬起头,望了望天,然后重重地倒了下去。
“这是亘古的轮回,也是你逃不过的宿命,血与骨的开篇,一切才刚刚开始······”
在季然陷入昏迷后,一道悠远而沧桑的声音响起,竟是那缕火苗开口所言,仿佛跨越岁月长河而来的,荒古的叹息。
之后,火苗渐渐隐去,安静的伫立在季然识海中。
翌日正午,天朗气清。
丽日洒下温暖的光辉,微润的空气中,夹杂着淡淡的清香,让人一阵舒泰。
季然悠悠醒来,一只手撑着地面坐了起来,一手不由自主地揉了揉胸口。
“这是怎么回事?”
他惊讶地发现,之前受的伤都复原了。更让他不可思议的是,体内传来了熟悉的灵力波动,他迫不及待内视,很快便发现丹田中央,一枚璀璨壮硕的光团扎根而生,那是灵力之种。
“我,我又能修行了?!”季然眼中抑制不住地露出狂喜之色。
兴奋稍稍退去之后,季然心头涌出千万个疑问。他苦苦挣扎了五年都无能为力,怎么就突然重新开辟灵种了呢?
甚至,他清晰地感觉到,这个灵种强度,比以前强了数倍不止!
“是因为它吗?”当看到识海中那缕火苗时,季然找到了答案。
火苗大约半指大小,透出一股蛮荒深邃的气息,似一个神胎,又如神魔之墓,神秘难测。
季然释放出一道魂识进入火苗,却像泥牛入海一般,没有任何反应。他想不出这缕火苗从何而来,不过火苗镇压在识海中,安静祥和,平添了一股威严。
多番探查无果后,火苗突然一震,传出一部经文。
“夫天地造化,盖谓混沌之时······”
一个个恢宏的金字,泛着拙朴混沌的气息,在季然识海中沉浮。伴随着一缕缕微妙古朴的道韵在流转,奇异而神秘,宛如无上天书,蕴藏开天辟地之力。
那些金字笔势苍劲,其意古拙大气,直有打破桎梏,呼啸苍穹之气势。
上古囚天诀!
短短几千个字,季然始一接触,便觉得头晕目眩,浑身一震,感到晦涩难懂。不过他并不放弃,一遍又一遍的参悟。他有预感,火苗不会无缘无故传出这部法诀,这可能是他再度崛起的契机。
轰!
一道宏大的声音响起,似祭祀之乐,如梵唱之音,升神魔之威,逆天地之势,道道经文刻入季然的脑海中,不断回荡着。
一幅幅壮阔的画面在他脑中呈现,一道伟岸的身影,独立九天之上。一指定苍穹,二指动乾坤,抬手间斩尽日月星辰。
季然静静地体悟,脑海中一层层道纹慢慢凝结······
不知不觉间,季然的身体就像一块大磁铁,周围的灵气汇聚而来,顺着毛孔,疯狂没入他的体内。
“塑体三重天!”
当季然再度睁开眼时,不由被自己修为恢复的速度震撼,这么短的时间就逆天横跨三重天,简直难以置信。
这片大陆名为朔元大陆,这里的修行体系前期分为四个境界:塑体,涌泉,造气,冲天,每个境界可细分为九重天。
“我不知你为何会选择我,不过既然我活了下来,有些人就该为他的行为,付出代价!”季然站在峭崖上,自语道。
夕阳西下,夜幕降临。
孤山镇不是很大,依山伴水,颇有几分景致。镇南最豪华的一座宅邸,便是季家支脉所在。
已入夜,季宅各个院落灯火通明,完全没有因为堂堂季家嫡系公子失踪,而出现一丝异样的迹象,显得静谧祥和。
夜风带着一丝凉意,掀起少年散落的长发,露出一张略显消瘦的清秀脸庞。季然神色沉静,双眸中看不出一丝异样的波动,一步一步走进季家大门。
“锵、锵。”
两把钢刀相交,挡住了季然的去路,与此同时,一道刺耳的厉喝声传来。
“大胆狂徒,竟敢夜闯季家,活得不耐烦了!”
季然面无表情,没有任何动作,连眉头都没有抬一下,冷冷地道:“让开。”
“呦,原来是季然少爷,怎么这么晚才回来啊?”
一位满脸横肉的守卫作势仔细看了看,才似笑非笑着说道,却没有要让路的意思,依旧居高临下,斜视着季然。
同时,后方两个守卫低声交谈了两句,其中瘦瘦的那个人便向宅内跑去。
这四名守卫都是季涛的人,季涛素来看不起这位主家的废物少爷,他的手下也少有敬意,他们拦下季然,只是想如往日那般奚落一番。
平日里,以季然的傲气,懒得与几只狗计较。不过今日,若是恶狗不识相,他不介意连狗带主人一起打。
他微微抬头,眸光冷冷地瞥了胖脸守卫一眼,眼底里涌出一丝寒光,道:“最后一次,让开!”

“季然少爷何必生气,我们也是关心你啊,”胖脸守卫带着冷笑,阴阳怪气地说道。
“是啊,季然少爷虽然废了,可毕竟是主家放逐来的少爷,我们也不想你有什么闪失不是?”另一名守卫附和道,怪笑声让人很不舒服。
季然一步踏前,冰冷的眸光,扫过三名守卫轻蔑可憎的嘴脸,滚烫的胸口,犹如一座蠢蠢欲动的火山,仿佛下一刻,便会迎来最猛烈的爆发。
他缓缓而冷冽地开口:“你们,让不让?”
“嘿!这么大火气?季然少爷这是耍大少爷威风吗?我好怕啊,”胖脸守卫作势摆出一副恐惧的模样,双眼里却满是不屑,语气中也充满了讽刺与奚落。
“季然少爷不是向来目中无人吗?今日怎么不装聋作哑了?你不是应该夹着尾巴,装你的高傲吗?嘿嘿……”胖脸守卫肆无忌惮的大笑,刺耳而又恶心。
啪!
一个响亮的耳光声乍起,胖脸守卫被扇得后退了好几步,右脸顿时肿大了一倍,火辣辣的疼,头颅嗡嗡作响。
他被打得有点懵,半天才反应过来,愤怒地看向季然,满脸横肉颤抖,凶神恶煞地咆哮。
“你敢打我?”
啪!
季然面色冰冷,不作言语,回应他的又是一个响亮的耳光。
“狗奴才,你算个什么东西,也敢对本少爷冷嘲热讽!”
这些年季然虽修为被废,但肉身一直在进化,他含怒一掌的力道何其之大,直接把那守卫牙齿打掉了好几颗,嘴角鲜血长流不止。
“好好好,你这个废物,还真当自已当大少爷了!我今天要是把你打残了,兴许季涛少爷还会重重的赏我。”
那守卫抓起钢刀,染着鲜血的胖脸分外狰狞,眼中凶光毕露,一声大喝之后,便气势汹汹地冲向季然。
季然静静地站在那里,浑身上下散发出一层彻骨的寒气,满腔的怒火已然炸开,剧烈燃烧起来。
一个奴才,一条狗,竟如此嚣张,甚至扬言要打残他。看来这几年的沉浸,还真让人把他彻彻底底当成废物了。
他怒瞪着胖脸守卫,一动不动,眼看钢刀即将落在他身上,他不退反进,猛然一掌凌厉地甩了过去。
啪!
这一掌之力,比之前狠上数倍。季然没有停息,接连几掌狠狠的甩了过去,将这狗奴才打成猪头,扇飞出去。
胖脸守卫连着吐了几口血,心中又惊又惧,眼前这个消瘦的废物少爷,竟如此强悍,远非他可以招惹的。
“别,别杀我,小人有眼无珠,您大人有大量,绕我一命吧。”他挣扎着爬了起来,求饶道。
季然一声冷哼,然后猛一摆腿,从后方重重地扫在胖脸守卫的两条腿上。
“啊!”
随着一道凄厉的惨叫,胖脸守卫轰然跪了下去,地上厚厚的石板被瞬间砸得崩碎,膝盖深深地陷了进去。
一串清脆的咔嚓声响起,他的两条腿骨,在这猛烈的撞击之下,震的粉碎。
胖脸守卫满头冷汗,剧痛难忍,浑身上下颤抖个不停,却无法起身,就这么跪在那里。
季然淡淡地瞥了他一眼,道:“我今天就教教你,怎么做一个奴才。”
随即,季然冰冷的眸子,转向另外两名守卫。
那两人顿时一哆嗦,瑟瑟发抖,冷汗直冒,急忙扔掉手中的钢刀,不停地作揖哭求道:“奴才该死,奴才该死,请季然少爷高抬贵手,饶了奴才这一次吧。”
有些错可以放过,但有些错半点都不能姑息!
最终,这两人的下场与胖脸守卫一样,腿骨尽碎,整齐地跪在那里。
季然不再多看他们一眼,静静地站在季宅门口,没有进去。
先前有一名守卫进去报信了,他相信他要等的人,很快就会出来。既然已经动手,那就在这里,把狗和狗主人一起收拾了。
“你这样对待我们,季涛少爷不会放过你的,他会为我们报仇的!”胖脸守卫满眼怨毒地说道。
“锵!”
季然一脚点了下地上的钢刀,钢刀随之飞起,在半空转了一圈,然后他一掌拍在刀柄上,巨大的力道,使之犹如神兵利器一般,一下子深深地插入,胖脸守卫身前的石板中。
“再多说一个字,你得死!”季然头也不回,冷冷地道,“季涛算个什么东西,区区一个支脉之人罢了。”
季涛得到禀报,心中大吃一惊,没想到安排了这么多人手,竟没能除掉季然。
他略微思索便下定决心,一不做二不休,无论如何他都得除掉季然,若是他所做之事被主家知道,那后果不堪设想。
于是,他抓起佩剑,向着大门匆忙而去。此事不宜宣扬,他决定亲自出手。
刚一赶到,季涛便看到门口一幕,并听到季然之言。他怒气翻涌,阴沉着脸色道:“在这里,我季涛就是天,就是地,而你季然,不过是个一无是处的废物!”
季然笔挺挺地矗立原地,与之对视,浑身散发着一股锐气,滚烫犀利的眸光,宛若两把利剑,逼得人眼珠生疼。
“我乃是主家嫡系,就算是你们支脉之主,也不得对我无礼,你季涛算哪根葱,也敢与我摆谱!”
季涛心里微微一惊,此刻的季然,与他往日孤僻冷傲的作风大相径庭,锋芒毕露而不可逼视,气势上竟隐隐要压过他。
他一声冷哼,阴沉的目光盯着季然,上下扫视了一番,以他塑体四重天巅峰的眼力,自然看出了季然身上的灵力波动。
顿时感到不可思议,难以置信。不过他并不惊慌,眼中的杀意反而更加浓烈,嚣张而无情地开口。
“你这个废物居然又能修炼了,真是令人惊讶,不过这就是你狂妄的资本吗?塑体三重天,我一只手就能抹杀你,让你永远不得翻身。”
“是吗?那你来试试看!”
季然神色淡淡,负手而立,看着季涛质问道:“你一个支脉之人,竟敢勾结外族之人,谋害主家嫡系,你可知该担何罪?”
“简直一派胡言!”
季涛的脸色森寒到了极致,失控怒吼道。或许是担忧事情败露,季涛心中异常暴怒,通红的眼眸,犹如一头发狂的野兽。
他咬着牙,森冷地说道:“无凭无据,你少给我扣大帽子,别以为捏造一些子虚乌有的罪名,我就会放过你!”
季然冷笑,望着那张敢做不敢当的小人嘴脸,由心底感到厌恶。
他懒得争辩,直接一步步上前,霸气开口:“我不需要证据,因为我没想指证什么,而是清算,让你为你的恶行,付出代价!”
暗中,一道隐晦而强大的气息,始终锁定着季宅门口的动态,宛如阴冷致命的毒箭,随时准备出手,一击致命······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您的评论需要经过审核才能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