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小说尽在A1阅读网!手机版

搭伴读书网 > 美文同人 > 万界武帝

万界武帝

佚名 著

美文同人连载

人魔妖神,武道界!道衍残魂,新纪元!血脉豪雄,武魂神圣,敢问世间锋芒谁属?千百位面,亿万种族,试问诸天谁掌沉浮?执剑傲九天,絶武雄万古,诸天万界,唯我独尊!

主角:   更新:2023-08-08 03:53:00

继续看书
分享到:

扫描二维码手机上阅读

男女主角分别是的美文同人小说《万界武帝》,由网络作家“佚名”所著,讲述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故事,本站纯净无弹窗,精彩内容欢迎阅读!小说详情介绍:人魔妖神,武道界!道衍残魂,新纪元!血脉豪雄,武魂神圣,敢问世间锋芒谁属?千百位面,亿万种族,试问诸天谁掌沉浮?执剑傲九天,絶武雄万古,诸天万界,唯我独尊!

《万界武帝》精彩片段

炎武国,青渊城,姜家。
旭日初升霞光万道,姜家的演武场上早已影影绰绰站满了人。
一位姜家大汉站在人群之前大声道:“神武大陆百族林立武道称尊,武道境界分为力武境、气武境、元武境、丹武境等。不同境界有不同的尊号,分别为武徒、武者、武灵、武王!”
下面人群当中,一个十四五岁面貌俊朗的少年眼中闪过一丝异色,低声自语道:“这才是真正的武道世界,比末法时代灵气稀薄的地球好太多了!”
少年名叫姜渊,是青渊城姜家长房长孙,在同辈人中排名第七。
但是,现在的姜渊在三天前的雷雨夜已经换了一个灵魂,被来自异时空的地球灵魂给夺舍了。
现在的姜渊灵魂来自地球,乃是地球上一个绝世武学天才。
前世姜渊七岁习武,二十三岁进阶先天,三十三岁打遍天下无敌手,不到百岁就结成金丹迎来了雷罚天劫。
可惜,末法时代的地球灵气太过匮乏,姜渊在渡天劫时因根基不稳肉身崩灭,灵魂却穿梭时空夺舍了一个异世界同名同姓的少年。
“我前世结成金丹,按这世界的划分应该就是丹武境的武王吧?转世重生,在这灵气充裕的世界,我不但要重回巅峰,更要再进一步去攀登武道之巅!”
台上,姜家大汉继续说道:“武之一道靠努力,靠悟性,更靠机缘和天赋!机缘不可测,天赋却与生俱来!在神武大陆,每个人刚一出生都有自己的独属血脉,其中适合修炼武道的被称作武脉天赋!比如五行属性、风雷属性、兽脉属性等等!”
环视一圈,大汉满脸严肃的接着说道:“武脉天赐,拥有武脉就有了立身之基,就可凭武脉沟通天地灵气淬炼己身凝练真气,从而一步步踏上武道之途!今天,就是我姜家又一次测试武脉天赋的大日子!”
“凡达到力武境脏腑段的姜家子弟,上前来测试你们的天赋武脉!”
武道初始为力武境,力武境共分皮肉段、筋骨段、脏腑段三大阶段,之后就可在丹田凝聚气旋进阶气武境。
达到脏腑段的武徒筋骨初成气血充沛,已经可以测试出天赋武脉了。
队伍刚刚分好,一群姜家主事人簇拥着一位身材高大的老者联袂而来。
那居中老者就是姜家家主姜海山,据说已经修炼到先天灵武境,也是炎武国王室册封的武灵将军!
大踏步来的演武场中,姜海山满脸严肃的就扫视了人群一圈,凡是被他看到的人都感觉浑身像被烈火烘烤一样炙热。
这就是先天灵物级高手的实力,也是姜海山把姜家祖传绝学灵级初阶武技烈焰掌练到巅峰的表现!
环视一圈,姜海山开口道:“都上来吧,小五你先来!”
说着话的时候姜海山就从怀中掏出了一个拳头大小的白色圆石,那是专门用来测试武者武脉品级的灵石。
那就是测试武脉的灵石么?
不知道是什么原理?
姜渊盯着姜海山手里的测试灵石,眼睛里满是好奇之色。
姜海山话音刚落,一个十四五岁的少年率先走出来。
那少年叫姜成,姜家年青一代排行第五,是姜渊三叔家的孩子。
姜成大踏步上前,探手抓住石块后就全力把真气输入进了灵石当中。
随着姜成真气的输入,原本白色的灵石渐渐变成了淡红色,而且竟然放出了三寸多长的红光。
“好,第一次测试就有三品火属性武脉,日后多多努力最少也可以进入气武境后期高阶武者境界!”
姜海山笑着夸奖了一声,姜成顿时满脸喜色。
武脉共分九品,一品最低,九品最高,品质越高对天地灵气的感应越强,修炼就越快。
虽说武脉共分九品,但青渊城只是小地方,能有三品武脉已经算是中上之姿了!
要知道,武脉并非人人都有,那是一种与生俱来的武道天赋。
有的人根本就没有武脉,也无法修行,那种人是真正的凡人蝼蚁,只能沦为被强者奴役的下场。
“爷爷,下一个我来测,我一定比五哥更强!”
一个十四岁的少年不满的冷哼一声,然后抬脚就走了上去。
“是姜雷,他才十三岁就已经力武境巅峰快凝聚气旋了,这是我姜家又一个天才。”
“是啊,姜雷修炼那么快,他的天赋一定很高!”
姜雷上前手握灵石的一瞬,灵石便以前所未有的速度迅速变红,而且放出的光芒足有五寸之长!
“哇!五寸红光,不得了啊!”
姜海山更是眼中大亮,哈哈大笑道:“好,好!小雷竟然是五品火武脉,哈哈哈!”
“姜家人几乎都是火属性武脉,这应该跟遗传有关吧?我这身体也是姜家子弟,难道也是火属性武脉?”
眼中闪过一丝思索,姜渊暗暗嘀咕了一句。
长笑一声,姜海山眼中精光闪烁的说道:“从现在起家族全力培养小雷,争取在年底时助小雷一次就考入王都四大武院!”
炎武国王都不光是王国都城,那里更是是整个炎武国最高等的武道圣地。
王都有四大武院,整个王国王公贵族家的精英子弟和各种天才少年都在那里深造。
能进王都四大武院不但能结交王国各大家族天才助益家族,对本身的武道发展也是大大有利!
五品武脉,才十三岁就已经力武巅峰,再得家族全力培养后绝对有希望考入四大武院之一。
一时间姜雷的风头盖压全场,不少家族长老更是围在姜雷的父亲姜震北身前满脸奉承。
姜渊的母亲生产时去世,姜渊的长房长子父亲姜震南也在一年前被妖兽所杀,身为长房次子的姜震北本就有希望顺势上位,现在儿子天赋奇高更让他志得意满。
姜震北的长子姜风同样是五品武脉,而且已经在前年成功考入了王都四大武院之一。
如果姜雷也能考入的话,那么他在姜家的地位将无人能够撼动!
瞅了一眼面无表情的姜渊,姜震北突然哈哈笑道:“小渊,我大哥当年可是青渊城第一天才,你身为大哥的遗子天赋一定不差!去吧,你也去测试一下,让我们看看你有没有继承大哥的血脉!”
姜震北会希望自己有好天赋?
平日里一直在努力消除姜震南影响他的怕是最希望自己没有武脉才好吧,那样他才能更加放心彻底的当上继任家主。
淡淡的看了姜震北一眼,姜渊默不作声的抬脚就走了上去。
对于自己有什么武脉天赋,姜渊同样非常好奇!
在前世的地球同样有习武资质只说,但却虚无缥缈并没有什么根据。
而这世界却有武脉,并且是可以准确测试出品级的。
前世姜渊所学极为庞杂,凡是能够提升实力的他都学,所修炼的功法也是囊括了各种方向和属性,跟这世界靠天赋武脉修炼的路子完全不同。
姜渊也很好奇,自己这身体会有什么天赋武脉?
迈步走到台前,姜渊伸手握住测试灵石,然后调集体内微弱的真气就灌输在了灵石之内。
测试灵石上一圈红光满面亮起,不足一寸的时候突然停止,红光内忽然又亮起了一层黄光,黄光亮起也不足一寸,之内内部竟然又亮起了一层白光。
紧接着,白光内又亮起了黑光,黑光之后竟然又亮起了绿光。
绿光之后,竟然还亮起了很微弱的紫光青光等其他好几种非常微弱的光华。
别人测试都只是亮起一种光华,而姜渊竟然同时亮起了十几种各色灵光,以至于整个场地瞬间鸦雀无声,几乎所有人都惊愕的长大了嘴巴。
“噗!哈哈哈哈,竟然是废武脉!”
人群里突然传来一声狂笑,随即所有人都骚动了起来。
“武脉属性那么驳杂,最强的一种也没达到一品,真的是废武脉啊!”
“嘿嘿嘿,竟然有那么多属性,这长房长孙的武脉还真是废物之极!”
“长房大爷死了,遗子又是个废物,看来合该二爷上位继任家主啊!”
姜海山看着眼前光滑驳杂的灵石满脸失望,失望中还掩盖不住的露出一丝厌恶。
武脉属性这么驳杂,最高品质也不到一品,按这世界的划分绝对是最最垃圾的废武脉了。
姜渊同样满脸诧异,没想到自己竟然跟前世一样可以感应所有天地属性。
身具废武脉就是无法修行的废物?
眼中异色光芒一闪而逝,姜渊嘴角却突然露出了一丝嘲讽。
武脉天赐,属性万千,同样的属性也有高低优劣之分。
通常来说,单属性武脉最好,因为单属性武脉感应天地灵气非常容易,修炼速度也快。
如果是两种或两种以上的属性,相生属性最好,品质越高越好!
多属性的高品质相生武脉,或者是高品质变异武脉,比普通的单属性武脉更加难得。
但是,像姜渊这种属性极为驳杂品质又超低的武脉,则被认为是真正的废武脉!
属性多品质低,感应灵气混乱,修行速度超慢,自然会被认为不适合修炼的废物。
“真没想到啊!大爷当年惊才绝艳身具七品武脉,年仅三十就进阶先天封号武灵将军,没想到他的孩子竟然是个废物!”
“别瞎说!大爷当然是天才,可当年大爷不顾家族安排自己在外面随便找了个野女人生了个孩子,有这种情况也属正常。”
“也是,大爷当年生了孩子才带着那野女人回家,是不是大爷的种还不一定呢!”
“这么垃圾的废物肯定不是大爷的种,姜渊他根本不配姓姜,他就不是我姜家的血脉!”
“对!姜渊那个野种根本不是我姜家的子孙!把他赶出去,不要让这个野种污了我姜家的名声!”
“赶出去!赶出去!把那个野种赶出去!”
野种?
赶出姜家?
回过神来,听到周围骂声的姜渊勃然变色,心底更是泛起一股杀意。
前世的姜渊横行天下戮战八方,死在他手底下的天才人物不计其数!
现在一帮后天境界的垃圾就敢骂他野种,这让姜渊如何不怒?
更何况,既然占了人家遗子的身份,该承担的责任自然要一肩担起!
冷冷环视一圈那些叫嚣的家伙,姜渊声音冰寒的冷声骂道:“你们这帮垃圾,骂够了么?”
恩?
刚刚证实了自己是个超级废物,姜渊这家伙不仅不万念俱灰,他竟然还敢出言骂别人?
还没等众人回过神来呢,姜渊又突然转头对姜震北喝道:“管好你的狗!”
那些辱骂姜渊叫嚣着要把他赶出去的家伙,几乎全都是姜震北一脉的人。
姜震北也被喝的一愣,随即勃然变色!
姜渊这个混账东西,竟然敢呵斥他?
眼中刚刚闪过一丝冷芒,姜震北的儿子姜雷已经先一步跳出来大骂道:“混账东西!姜渊你这个废物东西竟然敢这么跟我爹说话,你活的不耐烦了么?”
姜渊眉毛一挑,看着姜雷冷笑道:“怎么,小渣渣你难道想跟我动手?来吧,我就站在这不动还让你一只手,多动一下算我欺负你!”
姜雷有些懵了,其余姜家众人也全都目瞪口呆!
这,怎么回事儿这是?
家族里一向不起眼的病秧子弱鸡姜渊,他这是要爆发了么?
这不对啊!
如果姜渊测试出高品质武脉,那他爆发一下也情有可原,毕竟压抑太久了嘛!
可是,他刚刚测试出来的是垃圾到极品的废武脉啊!
这家伙,难道是对前途彻底绝望自暴自弃不想活了么?
姜雷回过神,突然被气笑了。
“哈,哈哈哈哈,姜渊你实在是太搞笑了,你把自己当谁了?”
姜雷狂笑一声,姜成也跳出来叫道:“姜雷可是觉醒了五品武脉,以后是有机会成为先天强者的,你这个垃圾这辈子都不知道能不能凝聚气旋进阶气武境,你竟然敢说让姜雷一只手?”
再次扭头,姜渊盯着姜成冷笑道:“你以前不是一直不服姜雷么?只是武脉比他低了两品,你这就已经低头给他当狗咬人了?”
“什,什么?姜渊你这个废物,你找死!”
姜成瞬间被姜渊气的脸色涨红,周围那些人也是一阵哗然。
“姜成的心性确实有问题,可是姜渊他也太猖狂了吧?”
“当面顶撞二爷,刚惹怒了姜雷又打脸姜成,他这是真自暴自弃一心找死?”
“失心疯了吧?呵呵,以后姜渊很难在姜家立足了,下场一定很惨!”
下面一阵吵闹,站在最前面的姜家家主姜海山却一直面无表情的不言不语,谁也不知道他在想什么。
家主不管,下面的人更加肆无忌惮。
咬牙切齿的盯着姜渊,被骂成狗的姜成大步走出怒道:“姜渊你竟然敢羞辱我,我一定要让你知道羞辱我的下场!作为废物,你就应该有荡废物的觉悟!”
满脸不屑的撇撇嘴,姜渊招手道:“别废话了!你不就是想打我么?来吧,别再像个小娘们儿一样哔哔叨叨了,想动手就赶紧的!”
“混蛋!姜渊你想找死我就成全你!”
姜成再也受不了姜渊的毒舌刺激,怒吼一声猛的就朝姜渊扑了过去!
姜成同样是力武境后期脏腑段,势若奔雷的一拳带着呼呼风声,毫不留情的直奔姜渊面门!
嘴角露出一抹狞笑,姜渊在拳头即将打中自己的时候瞬间侧身闪躲,同时闪电般的提膝重重的顶在了姜成裆里!
“噗!”
一声闷响,好像有什么东西碎裂了!
“嗷儿!”
随即,一声不似人类的惨嚎惊天爆起,把无数猝不及防的姜家人给吓的汗毛倒竖!
此时,姜渊依旧站在原地,脸带笑容缓缓的放下了提起的膝盖。
而姜成,则涕泪横流双手捂裆不住的在地上打滚儿惨嚎!
“嘶!”
怎么回事儿这是?
姜成可是力武境八层,姜渊好像才刚入力武境脏腑段才第七层吧?
他怎么一招就把姜成给废了?
而且,那闪躲的时机更是妙到毫巅,出膝更是果断凌厉毫不留情!
虽然现在没有实力,但姜渊前世的经验烙印在灵魂之内,秒杀个小渣渣还不跟玩儿一样?
再看姜成凄惨嚎叫的惨样,在场的所有男人都打了个哆嗦,几乎下意识的就紧紧夹住了自己的双腿。
惨,惨呐!
看姜成那凄惨的模样,好像受伤很严重啊?
“小成!小成你怎么样了?”
一声悲愤的怒吼,人群中姜成的父亲姜震西瞬间就扑到了姜成身边。
“啊!啊!爹啊,我被废掉了,我做不成男人了啊!给我杀了他!杀了他给我报仇啊!”
被废掉了?做不成男人了?
听到这话,姜震西瞬间呆了当场!
姜家虽然子弟众多,可是他姜家老四姜震西可就姜成这一个独子!
姜成做不成男人了,这不就是说他四房一脉要绝后了?
“啊!姜渊,我要你的命!”
姜震西怒吼一声,气武境七层的气势瞬间爆发,猛的起身就要扑上去毙掉姜渊。
“够了!”
就在这时,一直没说话的家主姜海山突然开口了,刚要扑出去的姜震西硬生生的停下了脚步。
“爹!姜渊这小畜生,他是要让我绝后啊!”
看着满脸悲愤的四儿子,姜海山淡淡的道:“你绝不了后,自己去找百宝轩,能治!”
一听这话,绝望的姜震西心中突然升起一股希望,连急着找姜渊报仇的念头都放在了身后。
环视一圈,姜海山再次开口道:“天赋,并不等于实力!有天赋,也要成长起来才行!姜成仗着比姜渊天赋好就不把他放在眼里,浑然忘了人家跟他一样都是力武境脏腑段,他的天赋现在根本没有带给他碾压姜渊的实力!”
“哼!”
冷哼一声,姜海山再次说道:“今天这事就给你们长个教训,以后出门在外都长点儿心!有天赋是好事,但武道世界实力才是根本!行了,都散了吧!”
说完这话,姜海山直接转身就离开了当场,姜震西更是匆匆抱起姜成找人救治去了。
双眼死死盯着姜渊,姜雷忽然开口道:“姜渊你这个废物给我等着,我有六品武脉,以后注定会成为强者!到时候,我也会爆了你的要害让你生不如死,我会让你跪下来为今天的事给我磕头认错!”
姜渊眼中闪过一丝厉色,毫不示弱的盯着姜雷道:“好的小渣渣,别让我等太久啊,刚才对付姜成打出感觉了,我很想把你也给废掉!”
姜雷心中大怒,恨不得立刻就把姜渊给撕了!
然而,他现在也是力武境,他根本提不起勇气现在就打也很怕姜渊。那种要命的打法会把他废掉!
咬了咬牙,姜雷发狠道:“一个月后就是年中家族会武,到时候我会让你死的很难看!”
一个月后家族会武么?
姜渊面带不屑的轻笑一声,转身就离开了当场。
离开姜家演武场,姜渊径直回了自己位于姜家的小院。
一看见姜渊回来,姜福立刻满脸惊慌的叫道:“少爷,少爷你回来了!少爷啊,刚才家里来人了,说是要停止您的所有修炼资源!”
速度可真快啊!
姜渊眼中闪过一丝冷芒问道:“所有的都给我断了?”
姜福惴惴不安的道:“是,少爷你淬体用的药物都不给了,每个月一颗的气血丹也不给了,以后每个月只给我们十两银子。”
穷文富武,想要修行武道需要的资源是极为庞大的。
武道之初为力武境,主要就是用天地灵气和各种药物淬炼身体,同时那些药物也能消除练武留下的暗伤。
而气血丹,则是比那些淬体药材更好的东西,是真正的丹药。
这世界遍地妖兽,有强大的炼药师可以用妖兽精核配合药物炼制气血丹,每一颗气血丹都可以大大增强武者的体质气血,对修炼的帮助极大。
这世界同样用金银铜消费,一两银子的购买力跟地球一百块差不多,一两金子则相当于一万块。
刚测试完武脉,姜家不但在第一时间断了姜渊所有的修炼所需,每个月竟然只给十两银子的活命钱!
一颗最低级的一品气血丹就需要纹银百两,以姜渊现在的月利不吃不喝也需要一年才能买一颗。
而姜雷,得到了家主承诺全力培养之后,恐怕想什么时候吃气血丹就能什么时候吃吧?
“竟然一点儿机会都不给我留,姜震北你以为这样就能万无一失了么?”
家主姜海山平时闭关苦修很少露面,现在姜家的事情都是姜震北搭理,这事儿肯定是他干的!
心底冷笑一声,姜渊摆手道:“我心里有底,福伯你不用担心!你去歇着吧,我回屋修炼去了!”
打发了福伯,姜渊进入家中练功密室就盘膝坐下了。
“属性驳杂的废武脉?嘿!”
想起那些人对自己的贬低,姜渊再次冷笑一声!
姜渊以前只是对自己的武脉有些好奇,至于品质什么的,他完全就不放在心里。
闭目凝神,姜渊的意识飘飘荡荡,下一刻忽然出现在了一个奇异之地。
那地方上下四周茫茫无际空空荡荡,只有最中心位置悬空漂浮着一块九丈石碑。
石碑厚三丈,宽六丈,高九丈,其他部位凹凸不平粗糙异常,只有正对着姜渊神识的一面光滑如镜明可鉴人。
整块石碑透着一股浩大悠远的苍古气息,显得极为神异不凡。
“衍道碑啊衍道碑,前世我能笑傲天下就全靠了你,现在我一缕残魂穿梭时空也是你的功劳吧?”
衍道碑是姜渊给石碑起的名字,因为这块石碑的作用只有一个:衍道!
凡是姜渊看到的了解的,这块石碑都可以自动记载,并且可以自动衍化组合,从而生出各种可供修炼的功法和绝学!
前世姜渊之所以修炼速度极快,靠的就是衍道碑,他修炼的就是衍道碑推衍出来的博采众长的超级绝学!
废武脉又怎么样?
属性驳杂对别人来说是废物,对姜渊来说却求之不得!
天衍万物大道三千,想要攀登武道至极可不能走偏执狭隘之路!
单属性武脉在这个世界被称为天才,但是在地球,那种人叫五行不全!
嘿嘿冷笑几声,姜渊不再多想,控制自己的神念就进入了衍道碑里面。
一进入衍道碑内部,黑暗的虚空中顿时浮现出一篇篇金色文字,那都是姜渊前世搜罗知识靠衍道碑推衍出来的功法绝学。
“前世有些盲目,一边摸索一边前行才导致根基不稳渡劫失败。重活一世恰在少年,我今生一定要走最稳妥的武道之路才行!”
轻声嘀咕几句,姜渊最终把目光望向了黑暗里最中间的那篇金色浮文!
“就你了,五龙吞天经,前世融合数十种功法才推衍出的最强绝学!”
肺属金、肝属木、肾属水、心属火、脾属土,炼五脏生五气,五气混元合一可以凝聚五龙混元劲!
所谓五龙,就是这金木水火土五行之气,五龙吞天经就是从五行五气开始起步!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您的评论需要经过审核才能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