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小说尽在A1阅读网!手机版

搭伴读书网 > 美文同人 > 神龙医婿

神龙医婿

杜老九 著

美文同人连载

上门女婿段天,受尽冷眼,机缘获得龙族医仙传承,从此开挂,以医济世,以武征伐,扬眉吐气,群美围绕,最终整合江湖,睥睨天下

主角:   更新:2023-08-08 04:25:00

继续看书
分享到:

扫描二维码手机上阅读

男女主角分别是的美文同人小说《神龙医婿》,由网络作家“杜老九”所著,讲述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故事,本站纯净无弹窗,精彩内容欢迎阅读!小说详情介绍:上门女婿段天,受尽冷眼,机缘获得龙族医仙传承,从此开挂,以医济世,以武征伐,扬眉吐气,群美围绕,最终整合江湖,睥睨天下

《神龙医婿》精彩片段

    “段天,你妈王淑敏的医药费已经欠了一个星期,如果今天还不能续费,我们将强制停药,你抓紧时间”

    医生徐景对段天下了最后通牒。

    段天刚从外面进来,不为别的,正是去筹钱缴费。

    可是一圈跑一下来,亲戚们纷纷避而不见,有的还出言讽刺他做上门女婿,更有甚者直接报警说他扰民。

    段天也给杨家求救,除了名义上的妻子接了电话不咸不淡的说一句没钱外,其他杨家人连电话都没接。

    “徐医生,求你别停药,我一定会把钱……。”

    段天用近乎于哀求的口吻对徐景,可是徐景连把话说完的机会都不给段天,直接打断。

    “一定会把钱续上的,是吧?这话太多遍了,能不能有点新意?求人都不能带点脑子?”

    “段天,别废话了,要么缴钱,要么带你妈回去等死。医院不是慈善机构,哦,对了我们也不需要上门女婿。”

    徐景拒绝着段天的请求,同时还不忘打击一下,他实在瞧不上这个有手有脚却自甘堕落去做倒插门的人。

    “你都不配说是一个男人。”

    对于徐景的话,段天不敢回应。

    三年前,养父段不二跑长跑失踪,王淑敏一病不起,为了治病,刚上大学的段天不得已办理休学,倒插门杨家换了一点彩礼缴费。

    叮~叮~叮。

    突然,连接着王淑敏的仪器发出急切的警报声。

    “不好了,病人状况突然恶化,必须马上手术,否则会有生命危险。”

    一个护士说着情况,但却没有要准备手术的意思,只是把眼睛看向段天。

    段天还没缴钱。

    “扑通。”

    段天直挺挺跪在了徐景面前。

    “徐医生,求求你救我妈,我下半辈子给你当牛做马报答,我给你磕头了。”

    说着段天就咚咚咚的往地上磕去。

    “你的下半辈子,我用不上。而且,你连下半辈子都没有,因为你已经把你的下半辈子给了杨家了,还来什么报答?拉回去吧,别想着死在医院再讹一笔钱。”

    徐景看着仪器的数据,知道王淑敏已经没救了,手术只是徒劳,而且是坏了自己名声,就示意护士们别动。

    段天绝望,现在除了磕头,他无能为力。不两下,额头遍磕出血。听到徐景的话,段天没有停,反而磕得更用力了。

    咚~咚~咚。

    旁边新来实习护士胆小的已经转过去,不敢看满脸是血的段天。

    “你就是磕死在这儿,没钱,我也不救。”

    段天磕了几十下,血不住的往下流,一抹鲜血流染上了他脖子的玉石,那是他自小就戴在身上的,虽不值钱,却从来没摘过,早以习惯。

    就在这时,突然一道白光从从玉石绽放出来,晃得所有人睁不开眼。

    在众人闭上眼睛或者用手遮住的眼睛的一刻,白光却又忽地收缩,直接注入了段天体内。

    段天啊的一声惨叫,身体仿佛收到了千斤重创,晕了过去。

    恍惚中,耳边一个浑厚的声音响起:“千年等待,终得传人。孝子仁心,可歌可泣。”

    “我乃龙族医仙,今传你毕生所学神龙诀,武道医术,星象占卜,奇门遁甲,望你发扬光大,度己度人……”

    声音消逝,段天像受到什么召唤,悠悠醒来。

    他感觉自己的脑海大量信息在不断涌入,宛如滔滔江水连绵不绝。

    “啊!”

    段天禁不住大叫,随即清醒过来,猛地睁开眼睛,整个人的气质仿佛一瞬间发生了变化。

    徐景和身边的护士惊诧地看着眼前的不可思议。

    段天推开挡在仪器旁的护士,扫了一眼数据,又看了一眼王淑敏的状态,对于病情已经了然于胸。

    伸手拿过一个护士手中的银针,对着王淑敏身上几个重要穴位就扎了下去。

    “你在干什么?仪器已经显示病人没救了,你能不折腾了吗”

    “让你妈少受点罪吧,自己啥都不会,瞎折腾,只会增加她的临终痛苦。”

    新来的护士在呼喊着,但没人敢制止,段天现在的状态让他们不敢靠近,好像这个人已经不是前几天那个低到尘埃里的男人了。

    段天没有理会,他在赌自己真的有了奇遇,真的有了通天医术。

    “妈,挺住。医院放弃,我不放弃。我一定要救你。”

    嗖~嗖~嗖。

    段天不停地手起针落,很快王淑敏身上就布满了银针。

    “心跳数据在上涨。”

    “病人脸上红润了。”

    护士们在惊呼,像是经历了奇迹。一个被宣布了死亡的人,在转瞬间被救活,这不是奇迹吗?

    只是徐景的脸色在黑着,他不愿意相信,一个上门女婿居然救活了自己宣布无救的人。

    随着最后一针落下,段天双手猛地在王淑敏的脚掌上一拍,然后迅速拔掉了所有银针。

    叮。

    一切数据,全部正常。

    “徐医生,安排出院吧!”


    段天长吁一口气,没有在意护士们的惊讶和徐景铁青的脸。神龙诀不仅给了他能力,也给了他宠辱不惊的心性。

    虽然一个星期没交钱,但医保结算后还退回来几千块钱。

    段天带母亲回家,找房东缴纳了欠下的房租且预付了三个月的钱后拿到钥匙开门,但他简单收拾后就带王淑敏重新找了一个房子住下。

    这段时间网贷到期了,各种催收电话不断,他已经关机几天,这个住处想来很快就会被人盯上,他不希望王淑敏在恢复期间还被人打扰。

    段天刚伺候王淑敏进屋,打开手机想看看附近的超市去采购一些生活必备品,还顺手拿着电热壶准备给王淑敏热点水喝。

    三年在杨家的当牛做马,让段天学会了同时进行一些家务,要不然可能会赶不上吃饭。

    叮。

    水壶刚通上电,手机就响了起来,是杨盈盈打来的,段天带上耳机接听,手里继续收拾。

    “段天,想离开了请直说,关手机,玩失踪,你幼稚不幼稚?”

    “你现在在哪儿啊,你是不是已经忘了今天是我爸生日,我们要一起过去的。”

    段天真忘了这个事,一下子有些愧疚。

    虽然杨家对他不好,但毕竟给了他治病钱,还每个月给他一万生活费,让他可以接济王淑敏。

    “对不起,盈盈,我真忘了。这几天医院欠费,我妈病情反复,网贷各种催收,就关了手机,刚开机。”

    “别说了,你在哪儿?我来接你。”

    杨盈盈没有听段天的解释,她不在意,只是爸爸生日,自己老公必须参加,哪怕是名义上的。

    段天只得发了定位,然后继续收拾屋子,中间还要抽空检查王淑敏的状况。他到现在还对自己的奇遇不太放心。

    呼。

    半个小时后,一辆红色宝马车来到了楼下,车门打开,走下一个身穿一袭红色连衣裙的女人,满头黑发在风中自由飘扬。

    修长的双腿,白皙的皮肤,傲人的事业线,精致的五官,正是有着杏城第一美人之称的杨盈盈。

    段天赶紧迎上去,杨盈盈却没有看段天,径直走到后备箱取出了一个大袋子。

    “把这个给你妈送过去,然后我们出发。”

    段天扫了一眼,发现是一些营养品和生活必需品,从新看向杨盈盈的眼光多了一些感激,一时呆在原地。

    “快去啊!”

    杨盈盈踢了一脚发愣的段天,段天这才回过神来,哦了一声向家里跑去。

    段天简单和王淑敏做了交代就转身离开,他不想让杨盈盈等太久。王淑敏也理解儿子的来去匆匆,毕竟身不由己。

    只是王淑敏觉得儿子好像有点不一样来,虽然看不出具体哪里不一样,但也没有多说什么。

    三年的重担让一个人有所改变太正常了。王淑敏也没有追问段不二的事儿,以免给儿子增添压力。

    段天刚坐上车,杨盈盈一脚油门就窜了出去。

    段天还没系上安全带,止不住身体一晃,左手不小心按到杨盈盈大腿上。

    光滑,细腻,柔软。

    良好的手感让段天心神一荡,但同时却感受到一股强烈的晦气从大腿上传过来,稍一摸索,段天就知道是杨盈盈旅游带回来的玉观音给人做了手脚。

    正想看向杨盈盈开口提醒,迎上来段天眼睛的却是杨盈盈嫌弃的眼神,吓得他赶紧收拾精神,拿开了吃豆腐的手。

    “盈盈,我看你印堂发黑,头顶隐约有黑气缭绕,这次旅游是不是带了一块玉观音,它被人做了手脚,你沾上了晦气,扔掉吧。”

    “哟,段天,几天不见,长进不少啊,都学会看相了。”

    杨盈盈挖苦着段天。

    但同时又感到惊讶,自己的玉观音是贴身携带,这家伙怎么知道的?

    肯定是信口胡说碰上了,想到段天不仅不努力上进,还变得流里流气,杨盈盈的厌恶又多了一层。

    “段天,这个月忙完,我要跟你离婚,不管你反对不反对,我已经做了决定。”

    三年前,家里各种不顺,自己也连连生病,为了冲喜,招了段天进门。

    但三年下来,二人不仅没能产生一点感情,相反是段天的不作为、无能让杨盈盈的厌恶与日俱增。

    听到杨盈盈的离婚字眼,段天没有开口。

    “我还真是过街老鼠。”

    段天暗自感叹一句。

    “你知道爸妈以及妹妹夫妇为什么都看不上你吗?”

    “不是因为你没钱,不是因为你家没钱”

    “而是你因为你不上进,没有奋进的心。你来杨家三年了,每天除了扫地做饭,你还做了什么?”

    杨盈盈越说越气,对于丈夫,她本是有很高期望的。除了自己本身是绝色美人的先天条件,还因为自己后天能力也是屈指可数的女中翘楚。

    可上帝却偏偏阴差阳错给了这么一个吃软饭的窝囊废老公,怎么能让她不生气。

    段天怆然,以为三年的勤勤恳恳不说打动人心,最起码有了一丝情分,哪怕陪伴三年的狗也应该有点念想,可是自己却得到的是嫌弃。

    看着不做声的段天,杨盈盈的嫌弃又多了一分,她真希望段天能怒发冲冠跟她吵一架,像个男人一样。

    终究,段天不是杨盈盈想要的人。

    突然,段天心念一动,左手按住杨盈盈大腿,用力压向油门,右手扶助方向盘,宝马一下子串了出去。


    “你干了什么?”

    杨盈盈大惊,以为段天恼羞成怒,但他这样莽撞,一点都不顾及其他人,是真的太没有责任心了。

    段天没有理会,压着车往前窜了十几米,才松开了手。

    杨盈盈控制住车,停在路边。

    还没等她出言责备,只听得后面轰的一声。

    很显然,是出了车祸。

    杨盈盈心道不好,肯定是段天乱来引发的。

    “你不要命是你的事,能不能不要搭上别人?你最好祈祷没人受伤,否则等着牢底坐穿吧!”

    杨盈盈愤怒地留下一句,随即下车准备救人。

    段天没有解释,也跟着下了车。

    不等二人靠近,几个大汉就已经将车内人抬了出来,他们行为快速而准确,一看就是训练有素。

    旁边一老者快速走上,指挥众人轻轻将伤者放到一边。

    伤者身上已经染满了血迹,但看得出穿戴整齐,虽然昏迷,气场依旧让人心生敬畏。

    很显然,是一位身居高位的大人物。

    “希望那人没事吧,否则段天可不仅仅是坐牢,很可能连命都要丢掉。”

    杨盈盈虽不喜欢段天,但也不希望他就这么死了。

    老者简单查看伤势,知道命在顷刻,现在等救护车恐怕也来不及。咬咬牙,转过身,向周围的人拱拱手,朗声道。

    “家主乃是天恒集团董事长许天恒,不幸受伤,危在旦夕,在场若良医,恳请施以援手只要能稳住家主伤势,天恒集团必将重谢。”

    老者话音未落,周围就炸了起来。

    “天恒集团董事长许天恒?”

    “杏城排名第一的地产龙头公司,天恒集团?”

    “要是能救了许天恒,得他一个人情,那从此在杏城横着走,那跻身上流社会都太正常了。”

    所有人七嘴八舌地讨论着,但却没有一人上前。

    一来许天恒伤势严重,二来地位太高,稍一不慎,不仅没有人情,反而可能一命呜呼。

    虽然利益很大,但风险也很大,没有人敢轻易冒险。

    “我来救他!”

    段天本不想出手,一来神龙诀还没有巩固消化,二来也不想太过招摇。但在远处观察了之下,发现许天恒确实有生命危险,也就顾不得那么多了。

    “别胡闹了,你哪儿会医术?人命关天,不是你发气的时候。”

    杨盈盈阻止着段天。她觉得是段天造成了车祸,现在已经让人受伤,还要逞强,这已经不是不负责任,这是犯罪。

    段天没有时间解释,甩开杨盈盈的手走上去,坦然的迎接着老者质疑和希望的复杂眼光。

    犀利,深邃,仿佛能看穿一切。

    “请问少年在哪个医院坐诊?毕业于哪所学校?”

    老者想了想还是开口询问,同时也有几名保镖走了过来,随时准备护卫。

    “有人治疗,还能更糟吗?”

    “挡我施救,许先生能好吗?”

    “我若失败,以命相赔,够吗?”

    段天没有解释,没时间解释,也没有解释空间,他不是名牌医学院毕业,也不是重点医院的医生。如果解释神龙诀,也不会有人相信。

    既然无法解释,索性不解释。

    老者一怔,思忖一下,大手一挥。

    “请!”

    老者多年行伍,对于眼前的情况也有自己判断,虽不能施救,但知道许天恒的性命只在几个呼吸的时间了,耽搁不起。

    同时段天那种舍我其谁的气势让他多了一分信任。

    但他也示意几个保镖过来,如果失败,他是不会让段天离开的。

    段天没有在意老者的部署,走近细看了许天恒伤势,又伸手在脉搏上搭了一下,对着手边的保镖吩咐一声。

    “针来!”

    老者不等保镖行动,已经将一盒银针送到了段天手里。

    “用人不疑!连身边一个老者都有如此格局,许天恒真是个人物啊。”

    段天接过银针,暗暗感慨一句,随即收敛精神。

    头顶。

    腹部。

    脚底。

    段天在三处恰当穴位扎下了去,动作不算快,但很是沉稳,给人一种信任的感觉。

    随着脚底的针落下,许天恒身上瞬间不再有血流出,两个呼吸后,紧闭的眼睛睁了开来。

    醒了!

    “神医啊!”

    “这年轻人真是太神了”

    众人又是齐齐惊呼。只是杨盈盈一脸的不可置信。

    老者见许天恒醒来,大步上前,询问情况,同时简单汇报了刚才的过程。

    许天恒听完,对着段天点点头以示感谢,随着给老者指了指旁边的一个盒子,就闭上眼睛休息了。

    段天和许天恒对视一眼,然后对着旁边的老者叮嘱起来。

    “老先生,刚才的三针只能暂时止住许先生流血,护住心脉。现在必须马上送往医院全面治疗,否则徐老先生危险。”

    刚才的三针看着轻松,其实已经耗费了段天不少精力。段天擦了擦汗,定了定神,长长呼出一口气。

    老者不断地说着感激的话,随即安排保镖将许天恒送上已经到场的救护车,简单和交警交代情况后就钻进另一辆车,往医院赶去。

    段天和杨盈盈一起被交警带到警局配合调查。

    警局里,杨盈盈全程没有提段天抢夺方向盘的事儿,说是自己的不小心导致了车祸,和段天没有任何关系。

    交警迟疑地看了看杨盈盈,解释说车祸是由于旁边的大货车出了状况,突然失控撞向了许天恒的车队,如果不是他们的宝马往前窜了十几米,那他们也会被撞到。

    杨盈盈看了一眼段天,眼神复杂,有难以置信,又有感激,怎么也想不到刚才是段天救了她。

    杨盈盈和交警们去办理手续,段天待在里面等着,许天恒身边的老者走了进来,递给段天一个盒子。

    “这是许先生给先生的一点心意,请收下。”

    老人递过一张名片:“我叫九指。”

    段天没有拒绝,接过后寻问许天恒的情况。

    “许先生已经进了手术室,具体情况还不清楚,我现在要赶去了。”

    “好!提醒一句,不论他们怎么施救,在没有百分百把握的情况下,不能拔针。”

    段天叮嘱着。

    老者道声谢,掏出手机发出一条信息,随后离去。

    叮。

    老者的背影还没消失,段天的手机就响了起来,是杨盈盈打来的。

    “我已经办好手续,你出来吧,不然迟到了爸爸的生日宴会,妈又要骂你了。”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您的评论需要经过审核才能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