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小说尽在A1阅读网!手机版

搭伴读书网 > 美文同人 > 商先生你的马甲又掉了

商先生你的马甲又掉了

一冰河 著

美文同人连载

岸城首富商宗鹤突然离世,留下万贯家产,身为商太太的江晚恩整日以泪洗面,伤心欲绝。有传言,商太太爱的商总死去活来,一心想要与其奔赴,共离人世。但只有假死的商宗鹤知道,他的太太,会在半夜的时候躲在被子里笑声不断,给她喜欢的爱豆刷榜投资,而且用的都是,他的钱…

主角:   更新:2023-08-08 04:40:00

继续看书
分享到:

扫描二维码手机上阅读

男女主角分别是的美文同人小说《商先生你的马甲又掉了》,由网络作家“一冰河”所著,讲述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故事,本站纯净无弹窗,精彩内容欢迎阅读!小说详情介绍:岸城首富商宗鹤突然离世,留下万贯家产,身为商太太的江晚恩整日以泪洗面,伤心欲绝。有传言,商太太爱的商总死去活来,一心想要与其奔赴,共离人世。但只有假死的商宗鹤知道,他的太太,会在半夜的时候躲在被子里笑声不断,给她喜欢的爱豆刷榜投资,而且用的都是,他的钱…

《商先生你的马甲又掉了》精彩片段

    正直六月夏季,暴雨如注,豆子般大的雨水砸在地上,溅起朵朵浪花,闷热的空气并没有因为连续一个星期的大雨而变得清新起来,反而愈发燥热,像不透风的罐子,将这座城市牢牢的密封着。

    兰园,岸城寸土寸金的地段,现如今却笼罩着诡异而沉寂的氛围。

    “后续报道,六月十九号下午六点,在前往临城的高速公路上,一辆迈巴赫刹车失灵导致事故发生,车内坐有两人均掉落海里,救援队至今搜寻了四天,依旧没有找到尸体,但由于受害人影响较大,打捞扔会继续进行,事故的起因也在进一步调查中。”

    沙发上窝着一个女人,漂亮的眼睛一动不动的盯着电视。

    客厅里除了电视屏幕里一闪一闪的灯光之外,其余一片黑暗。

    “叮咚”一声,外面传来门铃声。

    江晚恩愣了一下,拿起遥控器关掉电视。

    她拖着沉重的身子过去开门,门打开的一刹那,有亮光渗透进来,她下意识的闭上了眼睛。

    “太太,这是顾律师,来跟您说一下遗产问题。”

    李肖看着面前的女人,吓得了一跳。

    不到一个星期的时间,面容和身材肉眼可见的削瘦,那双原本漂亮绽放着光芒的双眸此刻已是黯淡无光,双眼红肿,整个人看起来就像是一具干尸。

    李肖叹了口气,

    夫妻恩爱不到两年的时间却阴阳相隔,实为惋惜。

    苍天无眼,奈河桥下怕是又多了一对苦命鸳鸯。

    江晚恩只是苍白的“嗯”了一声,表现的并不敢兴趣。

    随行的顾律师发出一声轻叹,这还是他第一次看见对钱不感兴趣的人,岸城现在已经闹做了一团,大家异口同声,都说这位商太太享了福,商宗鹤贵为岸城首富,旗下几千亿的遗产,怕是能捞到不少油水。

    但他现在亲眼所见这才知晓,再多钱的也买不回来一个人,商宗鹤和商太太之间的感情怕是不能用金钱来衡量,情比金坚,如此鹣鲽情深的感情,真是让人羡慕之余又感到惋惜。

    “商总早就指定了遗产分配,您和商总的母亲会按照合同上的比例进行合法分配,这是您享有的一千亿遗产,您过目一下,还有就是因为现在商总的尸体至今还未寻到,三个月后要是还找不到,您可以向法院申请死亡,遗产会在三个月后全数划分到您的名下。”

    江晚恩瞳孔微震,她捕捉到重要文字,她激动道:“早就指定了!?你什么意思,难道他早就知道会有这么一天的吗,宗鹤……你……你为什么要对我这么残忍!为什么!”

    江晚恩双手捂着脸,痛苦涕零。

    李肖被她歇斯底里的情绪感染到了,作为商宗鹤的助理,眼角也不由得涌出两滴泪水。

    “太太,您别伤心了,还是先把合同签了吧,以后遇言就得靠您了,您放心,我会一直左右在您身边,替商总保护好您的!”

    江晚恩已经哭到呼吸不顺,李肖立马手忙脚乱的倒好一杯水,递到她面前。

    江晚恩喝了一口后,眼泪顺着脸颊簌簌滚落。

    李肖和顾律师同时看愣了神。

    江晚恩生的清纯,哪怕没有化妆,五官依旧精致,白到发光的底子由于这几天的悲伤绝食显得更加苍白,像一朵在风雨中摇曳的白玫瑰,轻易就能激起男人的保护欲。

    李肖大抵觉得自己的思想太龌龊,立马轻咳一声别开了头。

    顾律师见此,也慌乱的移开了目光。

    江晚恩无力的握着钢笔,颤抖的写下自己的名字后,想到顾律师刚才说的那番话,整个人再次捂着脸轻声抽泣。

    顾律师将合同整理好后站起来,面对江晚恩的悲伤,只得叹息一声:“商太太,节哀顺变。”

    江晚恩没回应,依旧是自顾自的低头哭泣。

    李肖叹了口气,“辛苦您了,顾律师。”

    顾律师微微一笑,表示这是分内之事。

    李肖整理好自己的表情,准备送顾律师离开。

    走到门口的时候,顾律师回头看了一眼还沉浸在哀痛里的江晚恩,小声道:“太太对商总还真是一往情深,有传言说太太哭了一天一宿,看来这事是真的。”

    李肖点点头:“太太对总裁很好,过去一日三餐都是自己亲自下厨,总裁虽然性格冷漠,但每个月也会给太太固定的生活费,所以太太哪儿在乎钱,她在乎的……”

    李肖回头看了一眼,语气遗憾:“她在乎的自始至终都是总裁这个人罢了。”

    李肖和顾律师离开后,原本还维持着动作缩在沙发里的江晚恩突然缓缓抬起头。

    乌黑的发丝挡住了她的脸颊,哭声在关门的那一刻便戛然而止,直到听到外面响起汽车引擎的声音,江晚恩才光脚走到落地窗面前,看着车子消失在视线里,她的嘴角慢慢弯起了一抹狡黠的弧度。

    为避免李肖会因为什么事中途折返,江晚恩在客厅里足足呆了半个小时,半个小时过后,她沉沉的长吁一口气,刚才那副泫然欲泣的伤心表情瞬间消失在脸上。

    “哈哈哈哈哈……”江晚恩没忍住发出了悦耳的笑声,她双脚站在沙发上,又跳又蹦的,整个人呈现出一种疯癫的状态。

    两年啊,她终于熬出头了!

    商宗鹤的死是必然的,因为他只是一本小说的男主人公,而她江晚恩不知道为什么两年前突然穿越进了书本里,成为了他的妻子!

    当时穿越进来的时候,江晚恩花了一个晚上才接受这个奇幻的事实。

    但她后来一想,觉得穿越也没什么不好的,她无父无母,唯一值得挂念的只有年仅十五岁的弟弟了,不过弟弟成绩优秀,性格善良,所以哪怕她不在他身边,应该也会好好的生活下去。

    反倒是她,莫名其妙成为了商太太,她必须得想尽一切办法留住这个位置,谁知道乱改剧情,后续会变成什么样子,江晚恩不敢赌,毕竟她也是第一次遇到这种事,所以还是小心谨慎的好。

    小说的结局是个烂尾,停留在商宗鹤死后作者便没有再继续写下去了。

    所以哪怕商宗鹤这个人阴晴不定,冷漠如斯,但江晚恩还是尽心尽力的恪守妇道,维持她贤良淑德的好太太形象,因为她知道,只需要忍两年就可以了,两年过后商宗鹤离世,那她就会彻底解放!

    但商宗鹤好像挺吃她那一套的,柔弱娇小,纯良单纯,就比如喝瓶水都得撒娇求他帮忙拧瓶盖,商宗鹤很乐意,更确切的说他喜欢她的小女人,全身心都依附于他的那种依赖感,他作为男人得到了强大的满足。

    所以这两年以来,商宗鹤对她也不算太差,但是估计还是有所顾虑,他从来不会给她过多的零花钱。

    他可以给她买一屋子的金银首饰和数不尽的奢侈品,但就是对于实质性金钱这一块,他很有分寸,每个月十万,不多不少,应付着生活绰绰有余,但作为豪门太太,可以说是十分小气了。

    但直到刚刚,白纸黑字签下名字的那一刻,江晚恩才觉得这两年的忍耐一切都值得!

    她,从今天开始要成为一千亿财产的富婆,想想,都还觉得不太真实呢!


    江晚恩哼着小调打开了留声机,她随便选了一张歌碟放上去。

    这个留声机以前商宗鹤碰都不准她碰,她自己私底下也去查过,民国的老留声机,得不少钱。

    商宗鹤虽然才二十七岁,但行为作风就像个老干部,他喜欢收藏有价值的古董字画,而且每一个都价值不菲。

    也是,才不过二十七岁的年龄,就已经成为了岸城首富,心智其实寻常人能比的。

    江晚恩眉梢微微一挑,但现在,可惜了。

    没关系,她作为他的太太,一定会好好为他花这些钱的,决不能让他在地底下感到遗憾。

    江晚恩发自内心的偷笑出声,却因为脸上毫无血色,显得苍白又无力。

    她回到房间里,抽出一片面膜然后敷在自己脸上,随后躺在床上,闭上眼睛,细嫩的脚尖惬意的在空气中晃来晃去。

    这两天为了演给外人看,她天天逼迫自己看那种虐的要死的电影,就是为了把眼睛哭成两颗核桃,蛊惑众人。

    这两年她夹着尾巴做人,现在突然翻身农民把歌唱,这种快/感岂是常人所能够理解的!

    虽然有点不真实,但是她得淡定,千亿富婆,得冷静点,可是……

    “哈哈哈哈!”江晚恩没忍住,撕开面膜捂着肚子笑着在床上打滚,这种扬眉吐气的感觉,她真的想大叫一声!

    ……

    卧室房间最隐蔽的角落里有抹微不可察的小红光一闪一闪的。

    监控画面里女人在床上又跳又笑的画面悉数没入两个男人的眼底。

    旁边站着的男人已经是脸色苍白,冷汗直流,大气都不敢喘一次。

    坐在椅子上的男人看不清神情,静默片刻后,他身子微动。

    站在身旁的庞特助吓得双腿一软,差点栽在地上。

    但坐在椅子上的男人只是慢条斯理的轻叠双腿,骨节分明的手指交叉放在大腿上,墨黑色的双眸里此刻已经布满了星星点点的寒意。

    两片菱形的薄唇抿成一条直线,男人由内而外散发出来的冰冷气场似乎将整个房间都冻成了零度。

    “商……商总……”庞助理忐忑出声。

    坐在椅子上的男人不为所动,眼阔轻缩,死死的盯着屏幕里的女人,犀利的眼睛里闪过一丝锋芒。

    ***

    第二天天还没亮,江晚恩就起来了。

    其实她昨天一晚上没睡,因为过于兴奋,导致今天起来一照镜子,憔悴的面容又在无形当中增添了不少。

    也好,这个时候就得越颓丧越好。

    自从商宗鹤去世过后,江晚恩就把手机关机了,这么大个事她作为商太太,电话肯定会被打爆,幸好她有先见之明,所以这几天也落得不少清净。

    但其实她虽然是商宗鹤的妻子,却鲜少人知道她的身份。

    因为商宗鹤从来不在外面人面前提她的名字,也不对外公开秀恩爱,所以大家只知道商太太的妻子姓宋之外,其他的一无所知。以前对此,江晚恩表示很生气,觉得商宗鹤不在乎她,但现在,她觉得尤为庆幸,因为这为她省了不少麻烦。

    江晚恩心里再次感谢商宗鹤当时对自己的不在乎。

    不能吃早餐,她得饿着,那样效果才会最真实。

    江晚恩捂着肚子,也行,就当是减肥了。

    门铃再次响起,江晚恩愣了一下,然后皱着眉头走过去,踮起脚尖从猫眼里看见是李肖。

    江晚恩整理好自己脸上的表情后,神情恹恹的拽开把手。

    “太太早上好!”

    李肖表现的精神十足,他昨天晚上回去想过了,太太作为一个柔弱的女人,要撑起这么大的公司,实属不易。

    而他身为总裁生前最得力的助手,在这个时刻更应该发挥自己的本领,替总裁守护好公司和太太,现在岸城虎视眈眈,觊觎公司的人不少,正是生死存亡的关键时刻,他不能辜负总裁的信任!一定会陪着太太撑起遇言,他相信自己,更相信太太!

    江晚恩侧过身子,让人进来,纤弱的身板走在面前,李肖觉得风一吹,人就会倒在地上。

    他还是第一次看见一个人女人瘦成如此地步,就像个皮包骨一样。

    看来总裁的离世对太太的打击很大。

    唉……

    李肖不由得叹了口气。

    江晚恩扯出一抹无力的笑容,两个眼窝深陷,看起来像个病入膏肓的病人。

    她问:“有事吗?是不是找到宗鹤的尸体了!”

    李肖遗憾的摇头:“没有太太,总裁的尸体现在还没有找到,我是过来告诉您一声,夫人醒了,给您打电话您手机关机,所以我就亲自过来告诉您。”

    “妈醒了?”江晚恩的脸上这才扬起丝丝笑意,“走,送我去医院!”

    “好的。”

    商宗鹤出意外那天,婆婆一时无法接受,得知噩耗后立马就送进了医院,得亏命大,今天终于醒了过来。

    江晚恩来到医院的时候,医院门口还围着里三层外三层的记者,各个都拿着长枪短炮,看样子来势汹汹,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一副势必要挖到头条新闻的表情不可。

    李肖带着她从医院后门进去,这省了不少麻烦。

    除了双方家人和公司的一些高层知道除外,其实没人知道商太太的真实身份,但为了保险起见,江晚恩还是全副武装,帽子口罩全戴在了脸上。

    VIP高级病房。

    李肖站在门口守着,江晚恩推开门缓缓进去。

    见到婆婆的一刹那,江晚恩两行清泪顿时喷涌而出。

    她声音沙哑的叫了声:“妈……”

    邱翠萍躺在床上,听到声音抬起头来。

    江晚恩依次摘掉脸上的伪装,邱翠萍看到儿媳妇几日不见,形如枯槁的憔悴模样,心里揪成了一团,一边招手,一边说。

    “晚晚来来来,怎么变成这样了,瞧瞧你这小脸,让妈好好看看。”

    江晚恩摇摇晃晃的跌进了邱翠萍怀里,俩婆媳抱坐一起,眼泪一下子没绷住,哭的泣不成声。

    门外的李肖听到声音,鼻头一酸,低低地叹了口气。

    哭了差不多快半个小时,江晚恩觉得时候差不多了,吸了吸鼻子,抽出纸巾给婆婆擦眼泪,安慰道:“妈,你别哭了,你才醒过来,得好好照顾身体,这样……宗鹤才放心……”

    提到宗鹤两个字,江晚恩又变得哽咽了起来。

    邱翠萍其实一开始对这个儿媳妇并不满意,但是这两年的相处下来,江晚恩性格温柔,做家务也利索,这么大个别墅都是她自己在打扫,也不请佣人保姆什么的,说是为宗鹤省钱,除了家世不门当户对之外,江晚恩也是尽到了自己儿媳妇的本分。

    外加上今天亲眼所见,江晚恩对儿子的情深义重这世间更是少有,她愈发满意这个儿媳妇,只是可惜了,今后就只有她们婆媳相互照拂着了。

    商父去世的早,所以邱翠萍对这个儿子疼爱有加,只是苍天无眼,英年早逝,白发人送黑发人,实属让人惋惜。

    江晚恩让李肖把婆婆的出院手续办了过后,就偷偷的从后门一同离开。

    江晚恩说:“妈,您放心,以后就由我来照顾您,宗鹤的尸身我会继续让人去打捞的,这段时间您先养好身体,别让宗鹤担心好么?”

    邱翠萍泪眼婆娑的点点头:“辛苦你了晚晚。”

    “妈,您说什么呢,我们是一家人。”

    邱翠萍握着江晚恩的手,和蔼的拍了拍。

    邱翠萍身体不好,江晚恩怎么说也是人家的儿媳妇,现在婆婆伤心过度,没人照顾她,她理应照顾,也算是那一千亿的谢礼了。


    邱翠萍住进来后,江晚恩不敢再像过去那样肆无忌惮,只得收敛点,但好在的是婆婆一直待在房间里,不经常出来,这让江晚恩松了一口气。

    为了照顾婆婆的身体,江晚恩一日三餐换着花样做,也是藏有私心,因为这样自己也能理所当然的吃到一点,不然,她真的快饿死了。

    日子算是进入了正轨,直到出现不速之客,打破了别墅里的平静。

    大门响起门铃的时候,江晚恩正在厨房里洗碗,婆婆在楼上午睡。

    江晚恩起先并没有在意,直到门口的人似是极其没有耐心,一遍又一遍,铃声反复在客厅里回响,就跟追债一样。

    江晚恩不由得眉毛微蹙,用毛巾擦干手走过去。

    门打开的瞬间,一个长发的女人低着头不由分说的冲了进来。

    江晚恩愣了一下,直到女人梨花带雨的抬起精致的脸庞,她才赫然反应过来。

    唐曼,她怎么会来这儿?

    “唐小姐,你……”江晚恩怔怔开口。

    唐曼哭哭啼啼道:“我是来看宗鹤的……”

    江晚恩心里发出一声冷笑,唐曼是商宗鹤的初恋,两人曾经在一起过,但后来唐曼为了追求事业,同当时还一事无成的商宗鹤分手,小说里她曾经得知商宗鹤有权有势了过来巴结,但都遭到商宗鹤冷漠拒绝。

    商宗鹤什么都不好,但唯有一点,江晚恩觉得还挺男人的,那就是他有志气,不吃回头草。

    嘴上说的漂亮,看起来是过来哭丧的,但江晚恩心里头跟明镜一样,怕是这女人借着幌子想过来瓜分点遗产罢了。

    但是就凭她,也配?

    江晚恩虽然心里头一清二楚,但还是装作什么都不知道的懵懂模样,柔声道:“唐小姐有心了……”

    唐曼看着她一副好欺负的样子,更觉得自己这一趟稳操胜券,抹掉眼角的两颗用眼药水假扮的泪珠后,她终于开始直奔主题。

    “江小姐,宗鹤的律师过来找过你吗?”

    江晚恩怯弱的看着她:“律师?他为什么要过来找我?””

    唐曼看着她的表情不像是装的,心里腹诽道,难道她不知道遗产的事?

    怕打草惊蛇,唐曼装作一副大姐姐的样子,苦口婆心的说:“江小姐,你也知道,我跟宗鹤在一起三年,我们俩感情深厚,当初也只是因为一些误会所以才错过了彼此,我本来还想等电影拍完后就向宗鹤解释,不曾想他却……”

    唐曼适宜的吸了吸鼻子:“对此,我真的很伤心,宗鹤可是我唯一爱过的男人啊,我在他身上花了多少心思,这你应该知道,所以他现在走了,我觉得……我理应拿到自己曾经付出的那一份感情,你觉得呢?”

    说白了,就是要钱。

    江晚恩看着她大言不惭的说的这一番话,心里直泛恶心,她的人品还真跟她的演技一样,令人作呕。

    见江晚恩迟迟没反应,唐曼心里咯噔一跳,心想难不成这女人想独吞?

    正打算发火,江晚恩却往后退了一步,怯弱的样子像只受惊的小白兔:“唐小姐难道是想……分遗产?”

    唐曼看着她胆小懦弱的模样,缓缓压下心中的怒火,就这种没脑子的女人,她还犯不着跟她生气,当务之急,拿到钱才是正事。

    “江小姐,我和宗鹤好在曾经在一起过,我想得到一点青春损失费这不过分吧?”

    “那……那你想要多少?”

    “怎么说也给个一半吧。”

    还真会狮子大开口,商宗鹤也只是给了她一千亿而已,这女人倒好,竟然开口就要一半!

    江晚恩小心翼翼道:“我……我没有那么多钱。”

    唐曼迫不及待的握住她的手腕,冷声道:“这样,你现在就给宗鹤的律师打电话,看看他遗产到底是怎么分的,然后你再把我的名字加上去!”

    江晚恩想挣脱她的桎梏,没想到这女人手劲还挺大。

    “这样不好吧……”

    “有什么不好的!”唐曼没了耐心,她今天可是推了好几个行程过来的,就怕遗产已经分完了,趁现在都还没有成定局,得立马把这事搞定下来。

    否则让这个女人独吞遗产,她心里头一百个不甘心,凭什么,她哪点比她差了!

    商太太这个位置要不是她一时没抓住,又怎么可能会轮到她坐!所以按照这么说,她还得谢谢她,否则她连商家的门槛都进不去!

    一想到这些,唐曼的力气逐渐收紧,江晚恩吃痛一声,皱着眉头委屈道:“疼……”

    唐曼瞪了她一眼,一把推开她:“别磨蹭,快点给律师打电话!”

    江晚恩没站稳,踉跄两步后,脚尖绊了一下脚后跟,整个人向后摔去。

    邱翠萍被楼下动静吵醒,一出来就看到了这个画面。

    “晚晚!”

    江晚恩和唐曼闻声看去,唐曼率先脸色一变,邱阿姨怎么会在这里?

    江晚恩在别人看不见的地方,狠狠地掐了一眼自己的大腿,眼眶里瞬间蓄满了泪水,她吃力的站起来,委屈道:“妈……”

    邱翠萍立马站在江晚恩那一边,一边柔声询问她有事没事,一边生气的看着唐曼,冷冷道:“唐小姐什么意思,真当我们商家没有人了,堂堂商太太什么时候能轮到你来欺负了?”

    唐曼慌乱解释:“不是的阿姨,是江小姐自己摔倒了,不信你问她。”

    江晚恩红着眼眶,说:“嗯,是我自己摔倒的……”

    邱翠萍明显不相信,语气更冷:“我虽然已经五十多岁了,但这不代表我老眼昏花,刚才发生了什么我这双眼睛可是看的清清楚楚,晚晚,别为这种人解释!”

    江晚恩一副知错的样子低下头。

    唐曼嘴角尴尬的挂在两边,脸色变得极其难看。

    “无事不登三宝殿,唐大小姐今天过来有什么事吗?”邱翠萍不多看唐曼一眼,径直的拉着江晚恩坐在沙发上。

    她对唐曼没有好感,当初和自己儿子分手的原因她也是略有耳闻,像这种趋炎附势,拜金的女人,得亏当时没进商家,否则现在宗鹤走了,她还指不定会这种女人虐待成什么样。

    唐曼支支吾吾难以开口,邱翠萍不像江晚恩那么好对付,要知道自己是来要钱的,肯定会将自己打发走,不行,她得想个法子。

    “唐小姐是来要钱的。”一直没有说话的江晚恩却突然温声开口。

    唐曼一僵,不可置信的看着她,却正对上她温柔单纯的表情。

    整个人嘴角一抽,这女人……是故意的吧……

    听到“钱”这个字,邱翠萍立马清楚了唐曼此行的目的,表情不由得冷漠起来。

    “钱,要什么钱,唐小姐难不成还惦记着我儿子的遗产?”她冷笑一声,“你跟我儿子什么关系,他凭什么给你钱,唐小姐,当初——”

    “不是的!”唐曼立马出声打断,装着一副楚楚可怜的样子,她小声抽泣道:“阿姨,我不是来要钱的,我今天过来只是想告诉你,其实我……怀了宗鹤的孩子。”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您的评论需要经过审核才能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