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小说尽在A1阅读网!手机版

搭伴读书网 > 美文同人 > 最佳恋爱对象

最佳恋爱对象

佚名 著

美文同人连载

现代版的灰姑娘,一个从小就让别人说成不是父母亲生的女孩,在经历过了风风雨雨,看她怎样克服困难。最终嫁入豪门。青春美好,恋爱趁早。这里有豪门恩怨,这里有青春校园,这里有现实生活,这里有欢乐有泪水,人性善恶,勾心斗角。...

主角:   更新:2023-08-08 04:54:00

继续看书
分享到:

扫描二维码手机上阅读

男女主角分别是的美文同人小说《最佳恋爱对象》,由网络作家“佚名”所著,讲述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故事,本站纯净无弹窗,精彩内容欢迎阅读!小说详情介绍:现代版的灰姑娘,一个从小就让别人说成不是父母亲生的女孩,在经历过了风风雨雨,看她怎样克服困难。最终嫁入豪门。青春美好,恋爱趁早。这里有豪门恩怨,这里有青春校园,这里有现实生活,这里有欢乐有泪水,人性善恶,勾心斗角。...

《最佳恋爱对象》精彩片段


苏晓,原名苏春晓。从小就是个有主见的,嫌原名太俗气。就改名苏晓,虽说只去掉了一个字。但是,给人的感觉立马不一样了。
十六岁这年更是以全市第二名的总成绩考上了市一中。在海天市能考上市一中的基本上就算是半只脚迈进了一本类的大学。
苏晓一家四口人,爸爸苏卫国是老国营机械厂的一名职工。干过钳工,干过车工,也干过电工,技术过硬。
可就是人太过于老实,不会溜须拍马再加上亲戚朋友也没有当官的。回回提升总是没他什么事,眼看着自己带过的小徒弟也一个一个走的走,升的升。时间长了,也慢慢没那么多想法了。
用苏晓妈妈许海霞的话说那就是不求上进,没有上进心。
其实,苏晓妈妈也是老国营机械厂的职工。只不过人精明会来事,当年和一个要好的小姐妹玩的特别好。小姐妹家有在厂里当领导的,自然一上班就进机关办公室了。慢慢的苏晓妈妈也混成个小组长了,不过也仅限于此。毕竟再往上走这点关系就不够看了。
不过苏晓并不喜欢妈妈的小姐妹。因为,她总是一副高高在上的样子,俯视着自己一家人。
苏晓的哥哥苏春水却没心没肺的总是和妈妈一起,逢年过节带着礼物去和人家拉关系。
就因为这,哥哥十分得妈妈的宠。才刚参加工作就买了个七万多的汽车当代步车上班。
用苏晓爸爸的话说,她们娘俩就是一丘之貉。要是放到抗日战争时期,不说是汉奸吧!也一准的是带路党。
苏晓每次听爸爸这么说,眼睛总是笑成了好看的弯弯的月牙儿。妈妈虽然不待见自己,可是苏晓却是爸爸的心头肉。
苏春水见了皮笑肉不笑的说:“是,老爸说的对。我和俺妈就是带路党。不过我们是给八路带路的。”
说完又瞄了苏晓一眼,对苏晓说道:“至于让你这么高兴吗?跟吃了屁豆似的。”
说完不等苏晓和老爸发火,赶紧一边走一边说:“啊!不好意思我说错话了!我有罪我坦白……才怪。”等他说完人已经跑到老妈那里了。
因为小时候有一次他欺负妹妹欺负的狠了,让老爸一通好打,为此兄妹之间就有了一点小隔阂。
老妈一贯的作风就是不管苏春水做的对不对,总是向着儿子。女儿长大以后就是别人家的人,儿子却是自己家以后的顶梁柱。结果,就造成了苏晓不像别的女孩那样和妈妈亲近。
苏晓看着躲在妈妈身后的哥哥一脸得意的向自己挤眉弄眼出怪样。也不着急,慢慢用自己那特有的特别温柔的声音说道:“这么大个人,说话真幼稚!”
苏晓不光人长的漂亮,连说话的声音也很好听。儒儒的软软的轻轻的带点娃娃音,听了总能让人心头一软。
不过对苏晓的妈妈免疫,妈妈嫌她和苏卫国一样太老实不会来事,还有点固执。苏晓妈妈私底下也嘀咕过,自己女儿长的好看是好看,就是脾气太随她爸了,还不和自己一心。
对于自己儿女平常的小磕绊,他们也没有太过在意。
“爸!我这两个月想和同学一起去打工。”苏晓不紧不慢的说道。
苏卫国满目慈祥的看着女儿说:“刚考完试,你还是准备一下将来上高中的事。你还小,应该以学习为重。”
“可是,爸。我都和同学说好了,再说打工主要是想锻炼一下自己。”苏晓依旧是不急不躁的慢慢解释。反正不达目的就慢慢的和老爸磨。
“你和你同学准备去哪打工啊!”苏卫国知道女儿有自己的主见,可还是放心不下。
苏晓听了笑眯眯的说:“就是镇上的福润超市,他们招暑假工正好就两个月。”
“具体是干什么工作的。”苏卫国问。
“是促销,牛奶促销……。”苏晓还没说完。
许海霞忙问道:“一个月多少钱啊!”
“一千八。”苏晓细声细语的答道。
“一千八,两月就是三千六。”许海霞嘴里念叨着,接着一拍大腿说:“行,可以干吧!别问你爸了,妈替你做主了。”
苏卫国有点不愿意,不满的说:“一说钱你就这样,就不想想咱家晓晓才十六。外面的钱是那么好挣的,女孩子力气小,要是让干些出力的活。你不心疼我还心疼呢!”
“没事的,爸。我都问过了就是光干促销,不用出力干活。”苏晓眼巴巴的看着老爸。
“吆!瞧你说的,就你心疼女儿,你是亲爹我是后妈啊。”许海霞不满的一手叉着腰一手指着苏卫国嚷嚷。
“妈,你们别为了一点小事吵了。我不小了,我会自己照顾好自己的。”苏晓怕爸妈再吵起来,赶紧劝道。
“唉……”苏卫国长叹了一口气。
一家有一家的难处,苏卫国虽然工作了二十多年。可是一个月也就三千左右,苏妈妈虽然是个小组长,但是工资一月才二千不到。
苏春水更别提了每月挣的还不够他花的。养车还得父母给贴补着。家里还是老式楼房虽说是三室一厅可是实际使用面积也就八十多平方。再加上儿子大了,还要给儿子娶媳妇买房。日子自然过的紧巴巴的。
苏卫国这边的都是穷亲戚,帮不了太大的忙。许海霞家倒是她二哥是做小包工头的,手里有些钱。但是,她二嫂可不是善茬,嘴厉害的很。和人说话总是阴阳怪气的,一句话说不好。不管男女老少就是一顿蹭。
因为赡养老人的问题,更是闹的兄弟姐妹都不怎么说话。有点老死不相往来的感觉。
最终一家人商量的结果是同意苏晓去做促销。
苏晓见自己目的达到了,心里挺高兴的。可是面上还不露,细声细语的说:“那明天我就和我同学去上班了。”
苏卫国说:“你不在家歇几天再去。”
“不歇了,我都算好了。如果明天去上班的话,正好能上够俩月。还多出一天时间准备上学的东西。”
许海霞斜眼看了苏卫国一眼哼道:“老东西,让咱女儿给绕里了吧!她这哪是和我们商量一下,她明明就是早就计划好的。”
苏晓见妈妈给看破了,脸上不禁一红。低着头,左手捏着衣角。小声说:“哪有啊!我也是刚刚想到的。”
许海霞笑道:“别以为我和你爸一样老实看不出来。你从小一紧张就不自觉的捏衣服。我是你妈,要是连这都看不出来。我怎么管的住我们一组十几个工人啊!”
苏春水在一旁加劲说道:“就是啊!老妹你说你这么大个人了,和衣服较什么劲啊!”
苏晓狠狠的瞪了他一眼说:“你不说话,没人把你当哑巴。”
苏卫国说:“好了,就这样吧!晓晓想去就去吧。海霞把你的电动车给女儿用两个月。我和儿子这段时间送你上班。”
许海霞说:“知道了,知道了。那就这样吧!我去做饭呀。”
等一家人吃过了晚饭,苏春水放下碗一抹嘴就跑出去玩了。苏晓默默的收拾着碗筷去洗了。
苏卫国在客厅陪着苏晓妈妈看她这段时间正追着看的肥皂剧。
苏晓忙完以后,静静的回房休息了。明天还要早起和同学去上班呢。


第二天,苏晓早早的就起来了。简单的梳洗一下,吃过饭就下楼去车房推电动车。
苏晓骑车到同学张雅琴家楼下,正要上楼。就看见张雅琴和她妈妈一起下来了。
张雅琴妈妈笑着说:“来了啊!苏晓,给你的工装。昨天我把你和雅琴的工装一起领了。第一天上班,咱们快点别迟到了,要给店长留个好印象。”
“谢谢阿姨!”苏晓答道。
张雅琴悄悄的问:“和你爸妈说好了?”
“嗯!说好了。我们快走吧。”苏晓笑眯眯的回答。
张雅琴妈妈领着她们一起骑车到超市的职工车棚。车锁好后把工装穿上。然后,三个人就到超市门口等着上班。
张雅琴这时候偷偷的拉着苏晓去一边说:“昨天,我还担心你爸妈不同意你来呢。快说说你是怎么说服你爸妈的。”
苏晓笑着说:“我爸妈没你说的这样吧!”
张雅琴不信的撇撇嘴接着说道:“你学习成绩这么好,你爸妈不怕耽误你学习啊!你没见咱班的刘娜娜,他爸妈给她又报了个暑假补习班。听说是怕跟不上一中的课程,就先补着点。唉!真羡慕你们俩能考上市一中。”
苏晓笑着说:“你也不错啊!十二中也是很好的学校啊!只要我们用心学,在哪都一样。”
俩个人说了一会话,超市的工作人员也陆陆续续的都来了。
这时候,一个带着眼镜的中年男人挺着将军肚来了。众人纷纷打招呼“店长好,店长您来了。”
超市里的保安见店长来了,这才把门禁关了,把门打开让大家伙进来。
等众人排好队,店长简单的交待了一下今天的工作任务。就让大家去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忙。
“喂!你们俩个新来的。一会准备去卸货。”一个三十多岁的妇女瞪着她那双小眼睛看着苏晓她们。
张雅琴妈妈在一旁赶紧说:“这是咱们百货组的组长徐组长。”
苏晓和张雅琴对视了一眼扭过头说:“知道了徐组长。”
徐组长这才哼了一声,扭着大屁股走了。
雅琴妈妈领着她们就去进货口等着卸货。往后看了看,见没人跟着。小声给她们说:“这个姓徐的就是条疯狗,你们小心着点,当心别让她给咬了。”
说完觉得给孩子们说这些不好,又赶紧说道:“只要干好自己的活,其它的也没什么事。做事情多学多看,一般也没什么。”
“知道了阿姨!”
“知道了妈。”
很快来了一个大货车,等司机把车停好。验货员看了一下门上的封条,签过字就让赶紧卸货。
满满一车货,就两个男员工和她们三个人卸货。
一箱一箱的卸,一件一件的搬。苏晓很快觉得自己的胳膊好像不是自己似的。
张雅琴也好不到哪去,头上冒着一层细汗。
终于把货卸完,送到仓库。还没等她们歇会,徐组长又扭着大屁股过来了。
“你们赶紧的,去学上货。老张,人是你介绍的,你教她们怎么干。”徐组长说完嘴里还嘟囔着:“卸个货卸这么慢,真不知道是干什么吃的。”
雅琴妈连忙说:“知道了,领导。”
雅琴小声说道:“什么人啊!你去搬搬试试。”
一直到上完货,她们才能歇会。苏晓揉了揉已经酸疼的胳膊,心想挣钱真的不容易啊!自己一定要好好学习,这样才不用吃这种苦。
张雅琴则在一旁直叫苦,小声埋怨着。很快,她连埋怨的空也没有了。购物的人越来越多,她们还要不断的推销产品。
终于等到下班的时候,张雅琴问道:“喂,苏晓你累不累啊!我感觉自己好像快要累死了,我真不想干了。”
苏晓轻轻的咬了咬下嘴唇说:“怎么不累啊!越是这样越是能明白父母挣钱养我们不容易。坚持一下吧!不就二个月吗?很快就过去了。”
张雅琴苦笑着说:“好吧!听你的,再忍忍。等开工资了,我要买个手机奖励自己。你呢?你要是开工资了,准备买什么啊。”
苏晓想了想说:“我想给我爸买个电动刮胡刀,他现在还是用刀片刮胡子。觉得挺不方便的。”
张雅琴又问:“那你妈呢?”
苏晓说:“把剩下的钱都给她,她喜欢买什么就买什么。”
“那你呢?你不给自己买东西啊!”张雅琴不解的问道。
“我呀!”苏晓笑眯眯的说:“等第二个月的工资我准备全部当我学习用的小金库。这样有什么需要买的时候,就不用给家人伸手要钱了。”
张雅琴问:“你不买手机吗?现在很多人都买手机了,尤其是到上学的时候。别人都有,要是就自己没有多没面子啊。”
苏晓想了想说:“我觉的要是真有什么事,公用电话就可以。听说一中宿舍里都配有电话,挺方便的。我们就是一般家庭,没必要和那些有钱的家庭比。”
张雅琴吐了吐舌头说:“可是我还是想要个手机。”
苏晓也没有再说什么,其实她也想要。只是知道父母正努力攒钱,准备给哥哥买房娶媳妇用。苏晓从小就是个懂事的孩子,也知道父亲有时候下班劳累的样子。苏晓想等我大学毕业有工作以后再给自己买个手机吧。
到家后,苏晓见妈妈还没回来。就把锅坐到火上,添水开始做饭。接着又麻利的炒了两个菜。刚刚忙完,就听见门响声。出来一看,妈妈和哥哥一起回来了。
苏晓问:“我爸今天又加班吗?”
苏晓妈妈说:“不知道,你爸就是太死心眼,给公家干活哪有他这样的。你不看看那些小年轻,一个比一个滑,早早的都跑了。组长恭维他几句,他就找不到北了。一个月干的活顶他们二三个,到开资的时候一看。可好,一分不比别人多。”
苏春水笑着说:“妈,你不知道。俺爸说了这爱的奉献。”
许海霞一听就急了说:“别听你爸胡说,那就是人家把他当眼儿捉。你可别学你爸,活是大家老伙的,别人不干你也别干。”
苏春水笑嘻嘻的说:“放心吧!妈,想缺我的人还没生出来呢!”
苏晓和妈妈哥哥他们说不到一块,只当没听见。其实她理解父亲,父亲是心疼公家的东西。年轻工人干的活,废品率太高,有的大点的工件一报废就是好几百元。
可是父亲的苦心,却被别人给践踏了。有的人觉得父亲好欺负,有的人觉得父亲傻。可是,在苏晓心中,父亲就像一座大山,守护着自己的家人。教给了自己怎么做人,做什么样的人。
一直到快八点,苏卫国才回来,苏晓赶紧给父亲去热饭。
苏卫国关怀的问道:“晓晓,今天第一天上班感觉怎么样啊。还好吧!”
苏晓怕爸爸担心故意装作若无其事的样子说:“爸,没事,活挺轻松的。你就放心吧!”
苏卫国看着苏晓说:“那就好,我还担心你受不了。你还小,自己要照顾好自己。如果,真的觉得不合适就不干。你现在还是个学生,应该以学业为重。”
苏晓说:“放心吧!爸,我要么不干,要干就干出个样子来。”
“唉!”苏卫国叹了口气说:“要是你哥哥有你这样的想法就好了。好了,你也快点休息吧。”
“嗯,知道了。爸。”苏晓说过就回自己卧室,关上门。苏晓心里暗暗的想等自己长大了,一定要好好的孝顺父亲。
苏晓躺在床上,望着窗外的一轮明月。听知了在外面吱吱喳喳的叫着,慢慢的就进入了睡梦中。


清早,苏晓早早的就起来了。母老虎安排她和张雅琴今天卸货,她们实在是没想到母老虎的怒火能持续这么久。没办法,人在屋檐下怎能不低头。
张雅琴一边干一边小声和苏晓低估:“要我看,她跟本就不是母老虎。她就是条疯狗,见谁咬谁。”
苏晓擦了把汗:“我们不干,总要有人干。既然不怕得罪她,你就要有这个思想准备。”
张雅琴不服的说:“可是我们是干促销的,又不是搬运工,她就是公报私仇。”
苏晓见张雅琴一脸愤愤不平的样子笑着说:“好了,别生气啦!其实,促销就是超市要求经销商给找的,没事就促销,有事就干活。不是吗?”
张雅琴还想再说,苏晓打断她的话说:“为了你的手机,忍忍吧!今天下班我陪你去看手机。别发牢骚啦,让人听见影响也不好。”
张雅琴这才不吭声,只顾埋头干活。
中午吃饭时,张雅琴先去,苏晓一人简单理了理货。这时生鲜卖菜的陈阿姨过来了,看着苏晓笑眯眯的说:“哎呀,闺女你吃过饭了吗?”
平时苏晓和她也没说过话,就说:“还没呢!阿姨。”
陈阿姨仍是笑眯眯的说:“那个,闺女啊!阿姨啊看着你真不错,人长得漂亮,活干的也亮堂。我就寻思着给你说个好婆家。”
“啊!”苏晓有点惊呆了。连忙摆手说:“不用,不用。”
陈阿姨不慌不忙的说:“别不好意思啊,男大当婚女大当嫁。这有什么呀!我手里有个好茬,一般人我还不告诉她呢!我给你说……”
苏晓赶紧打断她“谢谢阿姨,真不用。”
“啧啧啧……”陈阿姨嘴里啧出声来说:“怎么不用,你可别学傻,我给你说的可是家庭条件非常的好,知道吗?是非常的好。就和你一块那小姑娘雅琴,我都不告诉她。别看她有事没事找我说话,不管用。我告诉你,男方家他爸是个公务员,他妈在街道办事处工作。那个男孩也可有本事啦!自己做生意呢!在县里有两套房,人长得高高挂挂的,真是一表人才……”
苏晓见她说起来没完,赶紧打断她说:“阿姨,你的好意我心领了。可是,我还小呢!我谢谢您了,您还是给别人说吧!我真的还小。”
陈阿姨还想再说,看见张雅琴远远的过来了。连忙快速的说:“我说的你再考虑考虑,别急着回答。过两天我再来啊。”说完就走了。
苏晓哭笑不得,这都什么事啊!
张雅琴来了问:“刚才卖菜的那个老太婆来干嘛啦!”
苏晓一脸的尴尬说:“没什么!”
张雅琴见了坏笑了一声说:“是不是来给你说媒啦!”
“咦,你怎么知道?”苏晓奇怪的问。
“嘿嘿……”张雅琴说:“你可别上当,那个死老太婆最开始想给我说呢。我一问才知道,都是骗人的。他爸倒是个公务员,可在单位也就是混吃等死的。听说脾气还可大,正式工都没人愿意理他,临时工看见他就和没看见一样。她妈是街道办事处的临时工,那个男孩在部队当兵让人给退了回来。回来也不学好,后来去他姑的复印店里帮忙。”
苏晓看着张雅琴笑着说:“老实交待你怎么知道的这么清楚。”
张雅琴轻笑了一声:“也不看看我妈是谁。我给我妈一说,我妈就把她查了个底掉。死老太婆缺德的很,去年骗了超市一个女的去相亲。结果,让那个男的纠缠的没办法,这里的活也没法干了,只好去外地打工了。”
苏晓想了想说:“如果是真的话,她也知道他们家是什么情况,还给别人介绍。那她也确实人品有问题。”
张雅琴说:“反正她不是什么好人,你多注意点。我真没想到,她敢打你的注意。也不怕你哥把她的腿打断。”
苏晓和苏春水虽然平时有点小隔阂。可是,谁都知道那年。苏晓后面的小子老是揪苏晓的小辫,苏晓多次说他都不改。正好,有次让苏春水看到了。苏春水警告了那小子一次,谁知道等苏春水走了以后,那个坏小子还来劲了。把苏晓都揪哭了。
后来,苏春水知道了,找到了那小子。那家伙立马装熊,可是等苏春水走了以后。还是揪苏晓的辫子,让专门逮他的苏春水捉个正着,这下把苏春水彻底惹毛了。下手重了些,失手把那小子的腿打断了。这下子,苏晓在学校就出名了。以后再也没有人敢招惹苏晓啦。
事情过后,苏春水满不在乎的对苏晓说:“你,只能我欺负。谁敢欺负你就是和我过不去。”
苏晓现在还记得自己当年哭着对哥哥说:“谁叫你管了,你把人家的腿打断了。咱爸妈还要给人家赔礼道歉,还要掏医药费。”虽然是埋怨的话,其实苏晓心里还是对哥哥有那么一点小依赖。
只是,后来许海霞对苏春水惯的越来越不像话,对她却不像对苏春水那样。
结果,一栋楼里的邻居们说什么的都有。一层的王阿姨说苏晓妈妈就是重男轻女思想太严重。二层的吴奶奶更是嚼舌根,背后不知和多少人说苏晓肯定是要的孩子,不是她亲生的。还说什么有苏晓时那年,根本就没见许海霞肚子大过。说得有鼻子有眼的,一度让附近的小孩都说苏晓是拾来的。
最后,把苏卫国这么好脾气的人都惹恼了。亲自找到吴老太家,吴老太婆却矢口否认死不认账。等事过去了,老太婆更是添油加醋到处乱说。
有次更是让苏卫国当场逮住,苏卫国说了她几句。话虽说的重了些,可是毕竟她说得事太恶心人。老太婆不但不知悔改,反而恼羞成怒,伸手就去挠苏卫国。苏卫国也没敢打她,毕竟她年龄大了,只是挡了几下。老太婆见围观的人多了起来,就躺在地上打滚,哭天抹泪的直嚷嚷说苏卫国打她了。
最后打110,等110来了以后。老太婆更是耍无赖到了极点。一会儿头疼,一会儿腿疼,又让打120来抢救。
苏卫国真是如同吃了个绿头苍蝇,恶心死了。
老太婆的二个儿子和一个女儿也是三个混蛋。直接狮子大开口,张口就要一百万赔偿金。
一个说没打,一个说打了。正闹的不可开交的时候,许海霞听说也赶到了。就一句话,查监控。
最后,110的民警查监控发现正好有个摄像头对着路口。这下,大家都看清了。是老太太先动的手,是她自己躺地上的,人家苏卫国根本就没动手。
在铁证面前,吴老太却连脸都不要了。又改口说苏卫国骂她了,她才动的手。
苏卫国气得正要说话,就让许海霞给挡住了。
许海霞皮笑肉不笑的说:“哎呦喂,我们家卫国还有这本事啊!哎,老太太,你说他吃饱了撑的,没什么事他骂你干什么啊!还是你做了什么见不得人的事,让我们家苏卫国撞见了。”
许海霞根本就不给她说话的机会,直接又说到:“唉,要说我吴大爷多好的一个人。可惜真是好人不长命,祸害活千年。”
把吴老太婆气得浑身发抖,用手指着许海霞:“你,你……”气的说不成话。
吴老太的大儿子不愿意了:“好你个许海霞,你竟敢说我妈是祸害。”说完伸手就要去打许海霞。
110的民警赶紧拦开了。许海霞也不怕,把眼一瞪,厉声说道:“我说什么了,我有说过吗?你小子别给我犯混,你妈都说我们家什么了。你敢说你不知道,文打官司武动拳。你想怎么样,你说,老娘今天我奉陪到底了。”
110的民警肖警官说了:“哎,说归说,可别动手啊!打人犯法。让你们说是要把事情搞清楚,不是让你们打架的。”
许海霞说道:“她自己平时都说了什么,街坊邻居都知道。警察同志你可以去查。今天,我也把话说明白了。省得有的不要脸为老不尊的东西再出来乱嚼舌根。”
吴老太婆刚想发火骂人,许海霞斜眼瞄了她一下说:“有的人就不要给脸不要脸了。”
吴老太婆身上一哆嗦,又退了回去。
许海霞眼里含着泪说:“也不怕大家伙笑话,大家都知道我向着我家儿子。却不知道我为什么这么偏心。其实,这都是我这个当妈的对儿子的亏欠。我儿子小时候,我们两口子都要上班。那时我和婆婆之间有点矛盾,没办法就把儿子一个人锁在家,孩子小不懂事。结果把暖水瓶打翻了,一瓶开水把孩子烫的哇哇只哭。直到我们下班才发现,到现在我们家春水身上还有烫的伤疤。”
说到这里,苏卫国的眼圈也红了。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您的评论需要经过审核才能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