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小说尽在A1阅读网!手机版

搭伴读书网 > 美文同人 > 修仙之我是月老

修仙之我是月老

佚名 著

美文同人连载

千里姻缘一线牵,牵谁在我一念间。\r魏茗,一方小世界里的小人物,却天生可以看到某些人的姻缘,你是谁,你又终将与谁结为道侣,他都知道得一清二楚。\r那么,看清楚之后,又能做什么呢?传闻之中,情人之间有一条红线相连,或许有那么一日,魏茗会伸出手,轻轻地拨弄那条红线。\r这是一条新晋月老崛起之路。\r…………\r欧阳初说道:“师兄,那个混蛋逃了,想要找到他难如登天。”\r...

主角:   更新:2023-08-08 05:00:00

继续看书
分享到:

扫描二维码手机上阅读

男女主角分别是的美文同人小说《修仙之我是月老》,由网络作家“佚名”所著,讲述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故事,本站纯净无弹窗,精彩内容欢迎阅读!小说详情介绍:千里姻缘一线牵,牵谁在我一念间。\r魏茗,一方小世界里的小人物,却天生可以看到某些人的姻缘,你是谁,你又终将与谁结为道侣,他都知道得一清二楚。\r那么,看清楚之后,又能做什么呢?传闻之中,情人之间有一条红线相连,或许有那么一日,魏茗会伸出手,轻轻地拨弄那条红线。\r这是一条新晋月老崛起之路。\r…………\r欧阳初说道:“师兄,那个混蛋逃了,想要找到他难如登天。”\r...

《修仙之我是月老》精彩片段


山气缭绕,迷雾遮眼,偶尔一道剑器破空声响起,在这拙峰上传得悠远。
只见一块空地上,有白衣少年在练剑。
这是一位十四岁模样的少年,身高五尺,长相虽不俊朗,却也很是阳光,嘴角有种很微妙的弧度,仿佛永远在浅笑。
上魏下茗,这就是少年的名字。
此时,魏茗在练的却非什么厉害的剑术,而只是基础剑式中的斩剑。
横挥剑身,即是斩剑,的确是很基本很基本的东西,然而,像斩剑、劈剑、点剑、截剑、撩剑等基础剑式,魏茗已经练了整整三年。
三年,或许对某些修为强大的修士来说,不过是一种模糊的概念,但对魏茗这种小修士而言,三年很漫长。如此漫长的时间里都在练习基础剑式,而不接触高强的剑术,不得不说,这个拙峰有些古怪。
“师兄,歇息一下吧,我抓了只山鸡,烤好了。”
山峰上时有薄薄的雾气笼罩,自朦胧的雾气内走出又一位少年,这少年的年纪比魏茗稍大一些,大概十五岁的样子,也是一身白衣,长相倒是比魏茗俊朗许多,却少了那种阳光灿烂的味道,他叫欧阳初。
欧阳初这个名字却是有说道的。
横越剑宗乃是炎州大势力之一,总共三十六峰,皆是以习剑为主,时而有外出游历的门人斩妖除魔,被称为剑仙。
三年多前,拙峰还是横越剑宗三十六峰之一,整体实力虽非上等,却也处于中游。全峰包括首座在内,统有二百多人。
不知道为什么,拙峰忽然之间倾巢而出,结果全军覆没,无一人得以归来。
也就在拙峰之人上上下下都死得精光的时候,魏茗加入了横越剑宗,被分配到了拙峰。噩耗传来,整个拙峰居然就只剩下了魏茗这个不伦不类的弟子。
横越剑宗将拙峰定义为英雄峰,言称拙峰之人都是为宗门战死,都是英雄。
但所谓英雄峰的待遇着实不怎么样,横越剑宗没有派人填充到拙峰里,整个拙峰上,只余魏茗一人在名义上保持着拙峰的延续。
横越剑宗的人更是搬空了拙峰的收藏,只留给魏茗一个空荡荡的山峰。只要有点眼力见的人都知道,横越剑宗是想取缔了拙峰的,但碍于拙峰的人皆是为宗门战死,所以才暂时留下一个空架子,作为一个标榜,只等时间淡去了人们对拙峰的记忆,这个原本的三十六峰之一,将彻彻底底被取缔了。
魏茗成为了唯一一个拙峰弟子,他没有得到拙峰前辈任何教导,也曾想过要调到别的峰头去,但被横越剑宗的管理层否决了。
拙峰已经是个空架子,既然是立个牌坊,总不能一个弟子都没有,加上魏茗的天资虽还不错,却并未达到天才的程度,人家也就不在乎,于是便硬生生留在拙峰了。
拙峰没落的半年里,几乎每个不算出众的剑宗弟子都是人人自危,害怕被调入拙峰撑场面,那便是前途无亮了。
拙峰的仙师已死,典籍、法器、丹药之类都被瓜分,到了拙峰能有什么前途。
就在这个时候,欧阳初加入了横越剑宗。
给欧阳初那一批新人主持入门考核的乃是一位执事,在欧阳初过关的时候,执事说了一句,“欧阳师侄,从今以后,你便是我横越剑宗弟子了。”
当时欧阳初也说了一句话,这句话似乎毁了他后半生,“执事大人,我不姓欧阳,我姓欧,名阳初,您弄错了。”
这只是个小错,很多人在这种时候或许都会犯这个错,其实没什么好在意的。但那位执事在意啊,取的什么破名字,居然还当着那么多新人的面说他错了!他心情一个不爽,大笔一挥,将欧阳初发配到了拙峰麾下,成了魏茗的师弟。
魏茗、欧阳初,难兄难弟的,在拙峰上一过就是三年,直到如今。
……
“味道挺不错,”魏茗撕下鸡腿,咬了一口。
欧阳初嘿嘿一笑,“师兄,咱们有生意上门了,而且对方还是个大美人,那样貌,那身材……啧啧,秀色可餐啊。”
魏茗很淡定,“大生意还是小生意?”
“大生意,”欧阳初双手张开,比出一个很大的手势,“这妞儿出手阔绰,让我传个话都赏了我两粒精气丹。”
精气丹,乃是横越剑宗消耗最大的基础丹药,可以滋养人体的阳精、精血,增强修士炼化体内精华为真气的效率。
“去看看,”魏茗也不吃了,洗手后与欧阳初下山而去。
在拙峰脚下,有一座亭子,此时,正有一美丽的少女坐在亭子中,安安静静的,颇有种静谧之美,乍一看,果然是个大美人,不仅脸蛋漂亮,身材更是发育得颇具规模,身体早熟、酥胸饱满、纤腰长腿之类的形容词都可以放到她的身上。
魏茗没有走入亭子,相反,他只是站在远处,遥遥看了一眼。
欧阳初嘿嘿一笑,竟有点猥琐的模样,“如何,师兄你看,美吧?要不,你撮合一下,让她成为我的道侣怎么样?”
魏茗瞥了身边人一眼,无奈摇头,“别尽整这些歪脑筋,你就是无法安下心来,否则哪会体悟不到拙峰的精髓。”
欧阳初撇了撇嘴,“拙峰除了这山头,几乎都被瓜分完了,恐怕再过几年,甚至连这座山峰都要被别人夺走,还能有什么精髓?”
魏茗淡淡说出四个字,“大巧若拙。”
“师兄莫非未听闻过,还有句话叫做弄巧反拙?拙峰真厉害的话,何至于在三十六峰里排在中游,何至于全军覆没在外界,”欧阳初翻了翻白眼,而后又笑嘻嘻说道,“师兄,咱不谈这个,人家姑娘已经等很久了,你要不要给她先算上一算?”
魏茗无奈,再次看向亭中女修,少顷,说道:“你去告诉她,她的姻缘颇有波折,可谓困难重重,但只需坚定本心,终有苦尽甘来的时候。”
欧阳初乐了,屁颠屁颠地跑向亭子,边跑还边嘀咕道:“简简单单一句话,就是二十粒精气丹,足够我与师兄修炼两个月了。”
魏茗站在原地,没有动。
片刻之后,欧阳初又跑了回来,他面泛喜色,手中拿着四个瓷瓶,这是四十粒精气丹,每瓶十粒。
随手将瓷瓶都交到魏茗手中,欧阳初兴奋道:“果真是大生意啊,她不仅多给了二十粒精气丹,更是拿出一瓶通络丹,要师兄你给她算一算真命道侣呢。”
魏茗动容,通络丹可不同于精气丹,价值翻几倍还不止。
修士刚刚开始修炼,炼化体内阳精、精血、食物精华为真气,进行修道最初的积累,这便是炼精境。
炼精之后,便是通脉境,进一步炼精化气,打通周身经络。通络丹便是通脉境的辅助丹药,虽不能增加真气,却可通导经脉,更具奇效。
“既然如此,我便去见一见她,”魏茗迈开步子,往亭子而去。



两人进了亭中,欧阳初眼明手快地用衣袖在石凳上擦了擦,方才请魏茗坐下。
这番动作看似欧阳初成了魏茗的跟班,实则不然,这只是特殊情景下,欧阳初通过一些小细节来彰显魏茗的不同,抬高魏茗的身价,如此,收入才会更高。
亭中少女美目眨了眨,“你便是这姻缘亭幕后的方士?”
姻缘亭正是三人所处的这个亭子,当然,以前这个亭子并不叫姻缘亭,甚至没有名字。
后来,魏茗有感于缺少修炼的丹药,才在此地开始为他人测算姻缘,收取的费用就是丹药。
对于凡人来说,姻缘重要,那将是一起陪伴着度过数十年的另一半。对于修士来说,姻缘则更为重要,道侣不仅是一起修炼一起上床而已,更是最值得信任的冒险伙伴,是漫漫修道路上,或许千年,或许万年,或许还要更久直至永恒长生的,相互扶植,相互印证道学的伴侣。
所以,修士尤为看重道侣的选择。
魏茗的姻缘亭打响名气之后,还是有一些人来这儿算过姻缘的。不过,通常而言,魏茗并不会露面,只有像眼前这少女一般,是真正的大生意,他才会亲自来见一见。
毕竟魏茗的年纪不大,不易取得别人的信任,兼且三年前,魏茗刚开始为他人测算时,仅仅只有十一岁,这么小的方士,很难有说服力,反而不见比相见要好。
魏茗坐着抱了抱拳,“方士不敢当,只是略懂姻缘算术,是真不是真,还要看未来的变化,毕竟,天机于我等修士而言,并非一成不变的。天机一变,真的也不真,假的或许也会不假。”
少女微笑,“略懂可是你说的,我倒是听别人讲,你算得很准,很是非凡。”
魏茗再次谦虚,“非凡不敢当,说几句话,赚几粒丹药罢了。”
少女说着话,嘴唇在动,却给人一种安安静静,不动的感觉,“既然你出现并见了我,那便表示你愿意赚我这瓶通络丹咯?”
魏茗点了点头。
少女这时取出一页纸张,放到石桌上,“我的名是柳采儿,纸上是我的生辰八字。”
“原来是柳师姐,”魏茗伸出手,将那页纸推了回去,“我给人算姻缘,不需要生辰八字,不需要看面相手相,不需要看别的什么东西,只需要看你。”
“看我?”柳采儿轻轻点头,她听说过魏茗,这是一个很古怪的人。
要说家传术数吧,自然是可能的,但魏茗算术的方式很奇怪,他真的什么都不需要看,他只看人。
“那么,我就冒犯了,”魏茗说着,而后便眼睛眨也不眨地盯着柳采儿。
说实话,柳采儿真的很美,尤其是那双凤眸,以及眼下恰到好处的卧蚕,组合起来,真的有种透人心扉的味道。魏茗盯着人家看久了,也不禁有些心跳。十四岁,在俗世,结婚了的人都多得是了……
比起魏茗的心跳,柳采儿更是面红耳赤,她长这么大,都没有被别人这样盯着猛瞧过。至少,别人在猛瞧的时候,不会让柳采儿知道。
柳采儿不禁闭上了眼睛,好像这样才不会尴尬。随后,柳采儿更是感觉到,似乎有种灼热的目光在自己的身体上逡巡,像是要把自己每一分曲线都烙印在其眼里似的。
柳采儿心中有气,猛地睁开眼来,正要骂魏茗一句混蛋,然而,她看到的,依然是魏茗那平淡纯和的目光,她若有所悟,转头往欧阳初看去,不禁气得面颊生红。
欧阳初咳咳两声,猥琐的目光尽数收敛,看向了远方,一副什么事情都没有发生的样子。
而此时,魏茗的脑海中,渐渐形成了柳采儿的轮廓,然后仿佛触动了什么,像是有一本簿子在魏茗的脑海中翻开,一段段信息在魏茗的脑海中划过。
人的脑子里怎么可能有一本簿子,但事实上,魏茗真的就像是在脑海中翻书看似的,他看到了柳采儿的姻缘。
随即,魏茗才松了口气,闭上了双眼。
其实,魏茗也不知道是怎么回事,他能看到别人的姻缘。当然,有些人的姻缘他看得到,有些人的姻缘他看不到。其中,即便是看得到的,也有看得清楚与不清楚的区别,柳采儿想要知道自己以后的道侣,那么,必须要看得清楚才可以,否则,那一瓶通络丹便与魏茗无缘了。
“柳师姐,你跟我来,”魏茗说了一句,走出了亭子,欧阳初连忙跟上。
柳采儿也走在后面,心头莫名的空荡与悸动,她拿出通络丹来,就是想知道自己的真命道侣是谁,如今魏茗让她跟随,去另一个地方,莫非真命道侣就在横越剑宗内,这是去看人?
转过一座山,再转过一座山……最终,三人停了下来,魏茗指着远方,说道:“就是他,当你两百零三岁的时候,会与他结为道侣。”
柳采儿顺着魏茗的手看过去,那里,是一层层台阶。
石质台阶上,一名青衣少年正手持扫帚,默默地打扫阶梯。这少年长得比魏茗还要普通,没有少年人的锐气,反而是异常的沉稳,他扫着地,很踏实,仿佛一粒尘埃都不会放过。
柳采儿沉默了,她知道,青衣少年乃是一位杂役弟子。
杂役弟子代表着什么?在一切都看重实力、天资的修道宗门里,杂役弟子就代表着,这个人天资低劣,实力低微,没有背景,没有后台,除了辛勤的汗水可以付出,杂役弟子什么都没有。
可是,并非每一滴汗水,都能给人带来美好的结果,也许汗水多到聚流成河,无数倍的付出,到头来,不过是一场空。
而柳采儿是谁?魏茗和欧阳初不知道,但柳采儿自然知道自己的身世。
她是修道世家柳家子弟,这是高贵的出身,与青衣少年完全不对等的出身。
她是横越剑宗天剑峰正式弟子,与一个杂役弟子的身份地位待遇更是天差地别。
多年后,她是叱咤修道界的女仙,而他依然是个杂役弟子。
多年后,她仍旧年轻美丽,而他,却已经老了。
如此差距,为什么会在近两百年后,成为互相扶植通向长生的道侣?
“为什么?”柳采儿如此问了。
魏茗回答不知道。
于是柳采儿也只有沉默,她在想,如果魏茗说的是真,那么,这份爱的路究竟会有多崎岖?崎岖到哪怕柳采儿已经知道了青衣少年的存在,却依然要在近两百年后,才能真正走到一起。
沉默中,柳采儿将一瓶通络丹交给魏茗,走了。
就在柳采儿转身之后,她没有看到,那青衣少年遥遥看了过来,看向了她的背影。
魏茗忽然心有所动,他看到了青衣少年的双眼,那是一双纯净无暇的眼眸,仿佛所有的心灵尘埃,都在青衣少年扫帚挥动之间,在打扫台阶之间,轻轻地挥去了。
魏茗忽然有一种“明镜亦非台,何处惹尘埃”的感觉,这或许是一个扫地弟子的崛起之路,他在扫的,想必不仅仅是台阶上的尘埃,还有心灵尘埃……但这条路注定艰辛。
摇了摇头,魏茗没有多说什么,和欧阳初一起返回拙峰去了。
每个人都有每个人的命,由天而定,记录在地府生死簿上。修士修长生,就是一种逆天改命的行为,最终,谁有那份机缘,却是谁也不知晓的。



拙峰之巅,淡淡雾气流动,这里座落着一个殿堂,曾经,这殿堂里收藏了拙峰先辈的典籍、手札,而今却已经尽数被瓜分,空荡一片。
魏茗就盘坐在殿门前,法门运转之下,腹内一颗精气丹缓缓被炼化,补充滋养着他的阳精、精血,继而,他又将阳精、精血炼化为真气,储存在丹田。
也不知道过了多久,魏茗停止法门,舒了口气,“还是炼精境圆满,距离突破到通脉境初期依然差了一点点。”
炼精境、通脉境、婴神境……每个境界都有初期、中期、后期、圆满之分。
“哈哈,师兄,我已经突破到通脉境初期了,你呢?”欧阳初不知从何处跑了过来。
魏茗说道:“还差一点。看来,你的资质比我还好啊,毕竟你比我晚入横越剑宗半年呢。”
欧阳初撇了撇嘴,对师兄的话不屑于顾,“师兄,我练气的时间比你多好吧?你更多的时间用来练习基础剑式了,真搞不明白,你老是练那些基础的东西做什么。以前你还能赢我,之后我耗费宗门贡献点去兑换了清风剑术,你就不是我的对手了。”
魏茗笑了笑,“那是两年前吧?我两年没动过手了,你怎知我不是你的对手?”
欧阳初说道:“你怎么可能是我的对手,就你那简简单单的劈、点、截、斩、撩、抹、云、扫……我看都看腻了。”
魏茗站起身,说道:“我叫你多练习基础剑式,你老不听。”
欧阳初也说道:“我叫你去兑换威力强大的剑术,你也不是不听?如果师兄你不是留着那一堆宗门贡献点,如今绝对比我强。”
魏茗没说话了,走入殿堂,欧阳初也紧随其后。
在殿堂内左弯右拐的,两人来到一处石壁前。
石壁分为两个部分,左半部分便是基础剑式还有拙峰先辈对于基础剑式的感悟,如何发力,怎样用力,真气如何加持,都有着许多各自不同的技巧。
右半部分则是一门剑术——惊云乱舞剑,这或许是唯一被留在拙峰上的剑术典籍了,若非它是刻于壁上,不好拆着直接带走,否则,恐怕也要被瓜分了吧。
惊云乱舞剑总共十八招,越往后越难,欧阳初就修炼了这门剑术,迄今为止,他也不过是练成了九招,还有九招依然在琢磨中。
至于魏茗,他没有练这门剑术,一点都没练。只因壁上有着这么一句话——“世间剑术,莫不是由基础剑式组成,而后千变万化。吾创惊云乱舞剑于此,后来人可尝试以基础剑式分解之。”。
这门惊云乱舞剑十分精深,每一招都有无数变化,初学者要将它还原成一个个基础剑式十分困难,这需要有极高的剑术素养。而有了那种高度的剑术素养之后,谁还会回头来分解一门剑术?
事实上,长久以来,拙峰已经少有人去做这种事情了,也就是魏茗,在拙峰之人都死了之后,没有人提点,才对这个产生了兴趣,然后坚持到现在。
当然,欧阳初也没有人提点,但他的心不定,不可能像魏茗那般,三年如一日,一直练习基础剑式,所以,他学了其他的剑术,所以,两年前,他就打败了魏茗,而两年内,魏茗再也没有和欧阳初动过手,谁也不知道动手的结果是什么,也许是魏茗再次败北,也许是魏茗取得胜利。
当然,也不能说魏茗的心就定过石头,他除了对分解惊云乱舞剑有兴趣之外,也有着自己的考虑。修道之路毕竟遥远,他如今不过是刚刚开始,以贡献点换了剑术又怎样,到时候实力高了,还不是要换另一种更强的剑术,还不如再等等,将宗门贡献点积攒下来,等实力高了,直接换一门高强的剑术呢。
可以说,这拙峰之上唯一的两人,同门师兄弟,走的却是不同的两条路。
欧阳初练了一段时间的基础剑式,然后学了别的剑术,也学了惊云乱舞剑。
魏茗一直在练习基础剑式,没有学惊云乱舞剑,反而在试图将一门完整的剑术分解成一个个基础剑式。
一个是力求完整,一个是将完整分解。
……
欧阳初看着石壁上的图案,问道:“师兄,你不是在分解惊云乱舞剑吗,现在分解到第几招了?”
魏茗笑道:“第十一招,我已经分解出其中三十多个变化为基础剑式,剩下的暂时还看不出来。”
欧阳初一惊,咋呼道:“不是吧,我好歹有着清风剑的基础,再去印证惊云乱舞剑,这样也正学习第十招,你怎么默不作声地就走到我前面去了,分解剑招要比我练成剑招更难吧?”
没有练成剑术之前的分解很困难,练成之后,已经明悟了些许精髓,再去分解,那会比较容易些,但魏茗有种错觉,石壁上的话,应该不是让后来者先练再分。
魏茗无奈摇头,“什么叫默不作声,我不是一直在对你说,一切剑术都出自于基础剑式的组合吗?基础剑式可谓是一切剑术的基本,多练练又没有坏处。”
欧阳初疑惑地说道:“基础剑式是一切剑术的基本算没错,但基础就是基础,所有使剑的人都知道基础,但能将基础组合,创出自己剑术的人又有多少。那些剑术才是精华,我直接学精华才是对的吧?”
魏茗点头,“你说的没错,而我可能错了,所以我一直不强求你和我一样。只是,不知为何,凭着分解惊云乱舞剑,我好像有了许多领悟,暂时也说不清楚。”
“那就以后再说吧,”欧阳初大咧咧摆了摆手,目光落在第十招上,参悟着剑术。
魏茗的目光则是落到第十一招上,那些图案的变化仿佛有着许许多多的牵连,变化万千,每一个变化都由基础剑式组成,他在将这精妙的一招一步步还原成最原始的一扫一刺一点……
很久之后,当两个人的肚子同时叫了起来,两人才如梦初醒,纷纷走出殿堂。
煮饭做菜祭了五脏庙,两人又是打坐片刻,将食物的精华都炼化成真气,直到此时,拙峰之下传来了动静。
“魏茗,你给我滚下来!”
有人运起真气在山下大喝,声音传到魏茗和欧阳初所在的地方,已经很小声了,要不是修士听力不一般,恐怕不会注意到。
其实,也不是这人不想直接上山来,只是拙峰总归有个英雄峰的标榜,横越剑宗已经禁止别人乱入了,想要上山,只有两条路。
其一是你位高权重,那么无论怎样横冲直撞,都没有人管得了。其二,那就是投拜帖,得到魏茗或是欧阳初的同意之后,才能上去。
很明显,来人达不到第一种条件,且是找碴来的,自然不想做那种投递拜帖的事儿,反倒在山下大喊,喝令魏茗下去。
“师兄,听声音是个男的,在那大喊大叫,怎么好像和你有仇似的?”欧阳初满眼疑惑。
魏茗摇头,他心里也疑惑得很。
这时,山下又传来了声音,“魏茗,你有胆唆使我柳师妹,没胆下来见我吗?”
柳师妹,柳采儿?魏茗蹙了蹙眉。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您的评论需要经过审核才能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