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小说尽在A1阅读网!手机版

搭伴读书网 > 美文同人 > 御天灵帝

御天灵帝

佚名 著

美文同人连载

少年林缺原本是一个高高在上的纨绔少爷,只知道吃喝玩乐,无所事事。一场家族剧变后,他从天上摔到地下,受尽白眼。他忍辱负重,体会世间冷暖,人情世故。他开始重新振作,为了守护生命中那些最重要的人,他踏上布满荆棘、枯骨的强者之路。...

主角:   更新:2023-08-08 05:09:00

继续看书
分享到:

扫描二维码手机上阅读

男女主角分别是的美文同人小说《御天灵帝》,由网络作家“佚名”所著,讲述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故事,本站纯净无弹窗,精彩内容欢迎阅读!小说详情介绍:少年林缺原本是一个高高在上的纨绔少爷,只知道吃喝玩乐,无所事事。一场家族剧变后,他从天上摔到地下,受尽白眼。他忍辱负重,体会世间冷暖,人情世故。他开始重新振作,为了守护生命中那些最重要的人,他踏上布满荆棘、枯骨的强者之路。...

《御天灵帝》精彩片段


“吼!”一只红色的火纹虎从一块岩石后面窜了出来,它看了看林缺,又看了看它手中的灵豹,露出贪婪的眼神。
“暴气拳!”林缺右掌挥出,一个空气拳破空而出,击打在那只火纹虎的身上。
火纹虎没有受伤,但是林缺的举动惹怒了它,它猛地朝着林缺扑来。
林缺看到自己的暴气拳没有效果,便拔腿就跑,他知道自己根本就不是火纹虎的对手。
火纹虎目露凶光,张开大嘴,一个红色的火圈喷了出来。
林缺侧身避开,那个火圈撞在了一颗大树上,“轰”地一声,大树折断,树身上还冒着火焰。
林缺心想:要是这个火圈砸在自己的身上,自己不就变得像烤鱼一样么?
林缺一路狂奔,被脚下的一颗石头绊倒了,朝着前面摔去,只是前面已经没有路了,只有一处悬崖。林缺顺着悬崖边上的杂草滚了下去,身体磕磕碰碰,大腿上被那些锋利的草叶割出数道血痕。
林缺右手猛然一抓,抓到了一株老树。林缺松了口气,往下看,悬崖下面云雾遮掩,深不见底。
“吼”地一声,上面又传来了火纹虎的吼叫。
林缺笑道:“蠢虎,有本事你下来啊!你大爷在这里等着你!”
火纹虎又发出了几声怒吼,但是却也不敢跳下来。它又干吼了几声,就离开了。
小灵豹站在林缺的肩膀上,两眼不停地转动,身体也摇摇晃晃。
老树摇摇晃晃,似乎无法承受了林缺和小灵宝的重量。林缺暗道一声:糟糕。他举目四望,看到岩壁上有一处洞穴,洞口隐隐有光。
林缺的双手慢慢地往树根处挪,然后跳上树身。洞穴外面有一处岩石突出,林缺纵身一跃,同时,树木应声而断。林缺有惊无险地抓到了那块岩石,然后跃上那个洞穴口。
林缺抹了把汗,心想:今天可真是倒霉啊!肯定是我出门没有看黄历!
林缺朝着洞穴里面走去,里面传来潺潺的流水声。继续往里走,映入眼帘是一片水晶,颜色不一。上方的水晶又大又尖锐,像是许多柄巨剑一样悬挂着。两边也摆满了巨大的水晶,林缺随处一望,自己的身影映在众多水晶中。
“咦,这里怎么会有水晶宫?难道这里是龙王宫?”林缺百思不得其解。不远处有一处绿色的灵泉,看上去像是一面圆镜。灵泉上方飘荡着浓郁的灵气。
这时,他肩膀上的小灵豹跳了下来,快速冲到灵泉里去。
“小灵豹!”林缺没有抓住它。
小灵豹的毛发开始变绿,眼睛也开始变绿,身体变得大了一些。过了不久,它身上的绿色逐渐褪去,又恢复了之前的银白色。
小灵豹游了一会,又窜到林缺的身边,咬着他的裤脚,似乎也要林缺进入灵泉之中。
“这口灵泉好像有点不同寻常!”
林缺除去衣服,踏入灵泉之中,身体不由地哆嗦了一下,一股寒气顺着他的脚掌一直蔓延到全身各处。林缺吐出一口白气,又往前走,他顺着灵泉的边缘处坐了下来。
林缺运气灵力,开始抵抗全身上下的寒气。不过寒气也只出现了一盏茶的时间,随后,有浓浓的灵气从林缺的毛孔处涌了进去。
那些灵气顺着经脉,涌入到林缺的丹田之内。
林缺脸上,胳膊上,大腿上的伤痕逐渐地消失,皮肤光滑无痕,体内开始充满了力量。林缺感觉舒服极了,也不知道过了多久,他睁开眼睛,从灵泉中站了起来。
他欣喜地看着自己的身体,说:“没有想到我终于暴气境四重了!”
之前林缺在暴气境三重停了很久,尽管他老爹给林缺补上了许多灵药,也请了许多武者给林缺疏通经脉,但是林缺的实力还是停滞不前。再加上林缺也没有想过要刻苦地练武,只知道吃喝玩乐,所以,灵力一直停滞不前。
林缺握了握手掌,咬着牙,说道:“林浅,如今,我也是暴气境四重,想和以前一样轻易地击败我可没有那么容易!”
林缺穿上衣服,整理了一下,喃喃道:“这个洞穴里面还隐藏什么样的秘密呢?”林缺决定继续深入,说不定里面有更多的天材地宝,可以让自己的灵力更上一层楼。
刚走不远,林缺睁大了眼睛,眼前是一片冰灵草地,根茎晶莹,草叶雪白,上面布满了雪,数缕白气从草叶上飘出,化作一缕薄薄的轻纱。
林缺随手摘了一株冰凌草,一抹寒气迎面扑来。
林缺大喜,喃喃道:“这可是最正宗的冰灵草,放在交易坊上去卖,恐怕不低于一万铜币。”
林缺一连拔了十七株冰灵草,感觉手指都快冻僵了。
这时,小灵豹发出一声吼叫,它似乎看到了什么可怕的东西。林缺顺着小灵豹的眼睛望去,他看到了一座巨大的黑色石碑,上面布满了裂痕,也不知道在这里存在了多少岁月。石碑上还刻着许多绿色的、弯弯曲曲的的文字,林缺从来都没有见过这些字。
石碑的背后,是一座高耸的水晶坟。
林缺心想:到底是什么人被埋葬在这里?
石碑下有一块黑色的石枕头,石枕前有一行字迹,这些字到不难认。
“虔诚地磕头,你将获得真主的庇佑!”
林缺心中并没有抵触感,因为他进入到洞穴之后,他不仅实力大涨,而且还找到可以救治爹爹的冰灵草,所以,他很感激这位埋葬在这里的前辈。
林缺跪了下来,恭恭敬敬地向石碑磕了个头,口中说道:“前辈,我不小心进入了你的坟地,打扰你休息,请你见谅。”
就在林缺磕头的时候,石碑轰然坍塌,坟包裂开,露出一个水晶棺。林缺好奇心大起,只是心中有些担忧,他小心翼翼地向水晶棺靠拢。
“兹兹”,水晶棺上出现了裂纹,随后崩碎,里面出现了许多蓝色的光点,像是萤火虫一样纷飞。然后那些光点凝聚在一起,变成了一个老人的形象。他身体呈淡蓝色,像是海水一半。
老人看了看自己的身体,自言自语道:“我是谁?我为什么会在这里?这里是什么地方?”
林缺心想:这个老头是谁?
老人随意地看了林缺一眼,眼神古井无波,他淡淡地说:“年轻人,是你唤醒了我吗?”
“是的,前辈!”林缺心中有些没底,不知道了会不会怪罪自己。
老人又问道:“如今是什么年头?”
“回前辈,如今是天父历三十年。”
“天父历三十年?天父历三十年?”老人一连重复了两遍,脸上尽是迷茫之色。林缺屏住呼吸,不敢打扰老人思考。
话音刚落,老人的眼睛忽然出现一丝黑线,黑线像是蚯蚓一般挪动,然后黑线越来越多,瞬间笼罩了整个眼球。他的眼睛里一片漆黑,像是深邃的夜空。不一会儿,眼球上出现一幅幅很小的画面,有山川河流,有日月星辰,有黄发垂髫,画面飞速流转。
林缺不解:这是什么法术?
老人闭着眼睛,然后又睁开,眼睛又恢复了正常。
“想不到,一觉醒来,早已经换了天下,物是人非。”老人叹了口气,心中无限感慨。
“年轻人,你叫什么名字?”老人打破沉默,问道。
“林缺。”
“林缺?”老人想从脑海中搜寻到这个名字,但没有找到,他又继续说道,“你唤醒了我,我自然要给你奖赏,说吧,你想要什么?只要我能做到,我都答应!”
林缺迟疑了一会儿,他心想:这位前辈生前恐怕是一位绝顶高手,如果有这样的人在这里身边教自己武艺,自己的实力恐怕会突飞猛进,说不定可以成为丹阳境强者。
想到这里,林缺心中热血沸腾,他恭敬地说:“请前辈教我武艺!”
老人没有立即答应,他向前倾了一下,反问道:“林缺,你觉得一个人达到什么样的程度才算是强者?”
林缺突然想到了一重境界,他脱口而出:“丹阳境!”
在天炎大陆,武者之前,被成为暴气境,暴气境分为九重。在暴气境之后,便是阴阳三境。阴阳三境分为,玄阴境,玄阳境,丹阳境。每一重境界又分为,小成,大成,圆满。之后的境界林缺就不知道了。所以,林缺认为丹阳境便是顶级强者。
“丹阳境!”听到林缺提起丹阳境,老人哈哈大笑,说,“丹阳境也能算是强者?”
“好的,年轻人,我答应你了!”老人很爽快地答应。
林缺大喜,又跪下来给老人磕了几个响头,算是拜师礼。
“不过,”老人话音一转,说,“林缺,我希望你可以答应我一件事,那就是帮我找回自己,让我知道自己到底是谁?从何处来?该往何处去?”
在老人心中,教一个徒儿成为强者并不是重要,认清自己才是最重要的事情。
“是,师父!”
“至于我的名字,嗯,”老人沉吟了一会儿,说,“你就称呼我为道衍吧!”
道衍摘下左手上的一枚黑色戒指,戒指上有一圈黑色怪文。他轻轻一弹,戒指像是一颗流火般穿出。
“拿着,戴着手上,这是空间戒指,不要看戒指只是拇指粗的大小,里面却可以容纳一座小山。”
林缺接过戒指,然后戴着左手无名指上,心中有些质疑,“这个小小的戒指里面还存在另一个空间?”
林缺将十几株冰灵草放在无名指前,“嗖”地一声,那些冰灵草都被吸入戒指里面去了。
“好宝贝!”林缺不由地叹道。



不知何时,小灵豹已经趴在道衍面前,呆萌地望着道衍。
“小东西!”道衍那张阴沉的脸上终于出现了笑容,看起来也被这个可爱的小家伙给感染了。
他俯身,将他脚下的小灵豹托起,右手轻轻感受它的皮毛,他对林缺说:“林缺,我刚刚探查了一下这只它的血脉,恐怕它不是一般的灵兽!你今后可要好好地对它。”
“哦?”林缺左看右看,看不出小灵豹有什么异常。
“咔擦”一声,上面的晶壁上出现了一道狭长的裂痕,然后裂痕逐步扩大,那些巨大的水晶纷纷往下掉。两旁的水晶也开始断裂,整个洞穴摇摇晃晃。
道衍手指虚点,指尖上冒出一缕灵气,他画出一双白色的翅膀。
“林缺,洞穴马上就要坍塌了,你赶紧跳上翅膀,冲出去!”
“是,师父!”
林缺跳上翅膀后,翅膀飞速前进,它像是有自己的意识一般,左闪右避,躲开上方的水晶石。
道衍和小灵豹在林缺的旁边。
“轰”地一声,几个水晶石从上方脱落,坠落在灵泉上,一下子便掩埋了整个灵泉。林缺一阵心痛,心想:这么好的灵泉就这样没了。
洞口有光,随后,无穷无尽的光芒涌入眼睛里。
“我终于出来了!”林缺大喊一声,心中无比顺畅。
翅膀向上空飞去,转眼,就到了崖顶,也就是林缺刚刚摔下来的地方。等到林缺跃下的时候,翅膀化作一缕青烟,忽然消失了。
“天色不早了,我得赶紧回去!对了,还有一个一级灵核没有弄到手!”林缺话音刚落,之前的火纹虎又突然闪现出来,它裂开嘴,朝林缺扑来。
林缺下意识地往后退。
道衍伸出右手食指,轻轻一摁。像是有一块巨石砸在火纹虎脑袋一般,火纹虎它想反抗,可是一点反抗的机会都没有。火纹虎挣扎得脑袋都快断了,它眼冒金星,晕了过去。
“师父好厉害!真了不起!”林缺竖起了大拇指,心中佩服之极。道衍只是伸出了一根小指头,就轻而易举地去掉了自己的麻烦。
“师父,这一招你要不传给我吧?”林缺心急,想快点学会。
“恐怕以你现在的实力根本无法学会,这样吧,师父教你一招大阳玉,这招就足以对付这只臭虫了。”
“大阳玉?”林缺第一次听到这种武技。
“嗯,大阳玉共分三式,一阳玉,二阳玉,三阳玉。首先你将自己的灵力聚集在手掌中,不断地压缩,尽全力压到拇指大小。”
林缺摊开右手,手心处出现了一个拳头大小的光球,他将左手放在光球上面,双手向中心处压。林缺试了很久,也没能将光球压缩多少。
林缺满头大汗,双手颤抖,手指没有什么力气了。
“林缺,那只臭虫马上就要醒了,你打算放弃了什么?”道衍在一旁问道。
“怎么可能?我怎么可能放弃?压,给我压!”林缺大喝一声,那个光球终于慢慢地变小了。
“不够!不够!给我继续狠狠地压!”林缺觉得还不行。
林缺头发纷乱,豆大的汗珠不断地滴落在地面上,他脚下尘土翻滚,像是波浪一般起伏。
“给老子压!”林缺咬紧牙关,光球快速变小,终于变成了露珠大小。
“嗷嗷!”小灵豹看到林缺成功之后,兴奋地吼叫。
火纹虎从地面上爬了起来,甩了甩脑袋上的尘土,它双眼血红,刚刚不知道什么原因让自己昏了过去。它愤怒地瞪着林缺,似乎在说:“小子,这一次,你别想再逃了。”
“蠢虎,你尽管放马过来吧!”林缺信心满满地说。火纹虎张开大嘴,一个火红的光圈从口中吐了出来,那个火圈一分为三,从三个不同的方向林缺飞去。
林缺并没有像之前一样的慌张,他身形一晃,快速前进,逼向火纹虎。火纹虎大骇,右爪探出,想抓烂林缺的肩膀。林缺身子一矮,一掌击出,一颗光球击在了火纹虎的腹部。
火纹虎发出一声惨叫,四脚朝天,倒在地上死去了。
想不到一阳玉如此厉害,林缺也是惊住了。他用手作刀,切开火纹虎的脑袋,从里面取出一个红色灵核,灵核颜色鲜艳,上面布满了火红色的纹路。
“灵核终于到手了!爹爹的病有救了。”
林缺朝着青阳镇的方向跑去,想赶紧回去给爹爹炼药。
经过吴氏店铺的时候,他被吴老头一把拉住,拉到一处小巷。吴老伯偷偷地塞给林缺一个药包,说:“小缺,今天上午我不在店铺里,上午发生的事情我都知道了,那些事情你就不要放在心上。这些药你先拿着,药钱你也不要急着还,先把你爹的病治好再说。”
林缺觉得很温暖,正当他想婉言谢绝的时候,一个刺耳的声音传了过来:
“你这个死老头,你还开不开药铺了,林坤林少爷可是说了,要是我们赊药给林缺,今后就不要想在青阳镇开店了?你是不想活了是吧?”一个四十多岁的中年妇女急匆匆地赶来,她右手提着吴老头的耳朵,疼得吴老头龇牙咧嘴,眼泪都流了出来。
林缺并不想因为自己而导致吴老头受灾,何况他现在根本就不需要吴老头的药了。
林缺将药包塞到吴老伯手上,说:“吴老伯,谢谢你的好意,我现在已经不需要了。”
林缺的家是一处土房,外围的篱笆已经出现大面积坍塌。房顶上有许多块破碎的瓦片,周围的墙壁并不结实,多处出现了裂痕。院子内,鸡鸭鸣叫,青草丛生。
林缺抓起两个铁桶,跑了几里路,才打到干净的井水。林缺白皙的手掌上出现了许多道茧子。
阿奴站在林缺的不远处,默默地看着林缺,心疼至极。曾经那个锦衣玉食、高高在上的大少爷,如今,连提水这种小事情都自己亲自动手。
“咳咳,咳咳!”屋内,一个四十多岁的中年男子咳嗽不停,脸色苍白如纸,两眼无神,脖子上还浮现出一缕黑纹。
“爹爹,起来喝药了。”林缺端着一碗药走到林枫面前。林枫艰难地从榻上坐起,手指无力。他在林缺的帮助下,终于将药喝完了。
“缺儿,”林枫握着林缺的手,虚弱地说,“缺儿,这些日子倒苦了你了。爹爹没能给让你像从前一样过上无忧无虑的生活,都怪爹爹。”
林缺连忙道:“爹爹,这怪不得你,要怪就只能怪童贯太狠毒。”
林枫本是林家的天之骄子,被指定为林家族长的继承人。前不久,他去参加大唐帝国举办的皇朝之战,本来一路凯歌,战绩喜人,只是在一场比赛中,与童贯交战时败北。也不知道童贯使出了什么招数,林枫全身筋脉错乱,几乎是灵力全失,而且脖子上还出现了奇怪的黑纹。
林枫又开始剧烈地咳嗽,喉咙干涩。全身无力,脑子发晕。他的身体开始发烫,全身泛红。
“爹爹,你怎么了?”
林枫感觉心中有一团烈火在熊熊燃烧一般。
“林缺,不用担心,这是火纹虎的灵核在发挥药效。”道衍的声音出现在林缺的耳边。
“只是这样下去,我怕爹爹会承受不住。”林缺担心地说。
“你看,冰灵草也开始起效了。”
一缕寒气从丹田处向四周蔓延,逐渐地朝着那些火焰吞噬而去。此时,林枫开始平静起来,他感觉像是躺在一处温泉上一般舒服。
火焰和寒气顺着林枫的经脉游走,一齐逼向林枫脖子上的那一团黑纹。黑纹剧烈地挣扎,似乎要将火焰和寒气赶出去。黑纹变得暗淡了一些,但是没有完全消除。
这时,林枫吐出了一大口黑血,虽然脸色依然苍白,但是隐隐地泛出一丝血色。
林缺又是欣喜又是担忧,欣喜地是爹爹的病情有些好转,担忧的是黑纹依然没有什么多大的变化。
林缺退回厨房,拿着剩下的白色珠粉和一株冰灵草,又准备开始煮药。
“等一下,林缺。”道衍从戒指中飘了出来,他现在寄居在戒指里面。
道衍在冰灵草上轻轻一划,那株冰灵草的叶子上出现了一道火红色的符文。他将拿住冰灵草递给林缺,说:“缺儿,这一次,你再试一下。”
林缺煮完药后,端着药再次来到林枫的榻前,喂他喝药。
这一次,林枫喝完之后不久,他腰部以上呈红色,以下呈蓝色,冰火相融。不一会儿,头上的红色慢慢地朝着脖颈处的黑纹逼近,化作一团小的红色火莲。脚底的蓝色开始向上爬去,那些蓝色化作了一朵蓝色火莲,逼向黑纹。
两朵火莲在黑纹两侧,像是一道符阵一般禁住黑纹。
黑纹剧烈地颤抖,似乎感觉到了危机。黑纹开始逐渐消融。
突然,它猛然一跳,从林枫的脖子上跳了出来,黏在地面上。这时,一个水晶杯压了上去,将黑纹囚禁在水晶杯中。同时,水晶杯的杯口出现了一圈淡淡的光芒,像是一层薄薄的膜一般。
林枫又开始咳嗽,他吐出一大口黑血。
林缺面露喜色,心想:爹爹既然能吐出黑血,这就是要好的节奏了。
林枫脸上出现了一丝血气,眼神也变得清澈起来。只是他觉得有些疲惫,便沉沉睡去,不久便打鼾起来。
林缺简直要高兴手舞足蹈了,这些天爹爹一直都是彻夜难眠,很少能睡好觉。



“师父,这到底是什么东西?我怎么从来没有见过它?”林缺轻轻合上门,蹑手蹑脚地退了出去。他坐在院子旁,目光盯着水晶杯里的黑纹。
“这种东西很像异鬼帝国的一种生物,似乎叫做黑须!”
“异鬼帝国?黑须?”林缺在青阳镇这个比较封闭的地方待了十几年,对外面的世界不是很了解。他最远只去过大唐帝国的帝都,麒麟城。
道衍捋了捋胡须,抬头望着皎洁的月光,说:“天炎大陆分为五片区域,东土,西土,南土,北土,还有中土,异鬼帝国就存在中土里,与太平天国并存。”
“太平天国?”林缺睁大了瞳孔,林缺经常听到爹爹讲起太平天国,太平天国是天父洪秀全创建的帝国,而帝都天京,对爹爹来说是一种圣地。
“异鬼天国当年可是中土世界的霸主,它建立的时期,要比太平天国遥远得多。”
道衍看到听得入迷的林缺,说,“缺儿,等到走到那些强者如云的世界时,你才会知道自己多么渺小!”
后山有一片小树林,枝繁叶茂,地面绿草如茵,也开满了白色,蓝色的小花。清晨,树林里鸟啼声不断,还有小溪拍打鹅卵石的声音。
林枫穿着一身洁白的长袍,他脸色白净,身上散发淡淡的清香,他刚刚沐浴过。他手中抱着一本老旧的书,书页泛黄,有几处裂口。书面上的文字比较模糊,只看得清一个字“兰”。
林枫站在一块巨大的石头前,将书摊开,翻到第一页,第一页上有几行文字,笔迹工整。林枫念着了起来。
“天上真主,地上天父。
真主赐予我们土地和阳光。
天父赐予我们食物和希望。
吾等愿永远臣服真主,天父,
不内斗,不杀戮。
与同伴和谐相处,
分享喜悦、悲伤,
愿吾等长寿,
灵魂得到救赎,
愿真主,天父永远祝福子民,
直至吾等步入极乐净土。”
林枫念完之后,合上书,又念了一句:“真主,在我沉寂的这一段时间里,我一直在祈求你,你能用你无上的法力让我恢复灵力。如今,我终于等到这一天了。谢谢吾主!”林枫虔诚地拜了下去。
念了一会经文后,林枫觉得神清气爽,便练起了功夫。他气运丹田,将灵力集中在右臂上,很快,右臂上覆盖了一层淡蓝色的光辉,拳头上也泛着蓝光,不一会儿,拳头的上的蓝光开始变红。
林枫大喝一声:“灵光拳!”
他一拳击打那块巨石上面,“轰”地一声,巨石断裂,分成数十块。树林的鸟纷纷从树叶飞起,啼鸣声不绝于耳。
林枫拍了拍右手上的灰尘,自言自语道:“这么久了,我终于又找回当初的感觉了。”
“好耶!”
林缺拍手叫好,他一路小跑到林枫面前,紧紧地抱住林枫,他兴高采烈地说:“爹爹,你终于恢复了!”
“不,还没有达到当初的巅峰,不过,这一天也不远了!”林枫拍着林缺的背部,眼神充满了怜惜和爱意。他知道在自己受伤的这段时间里,自己的孩子吃了多少苦,受了多少白眼和折磨。
“缺儿,你放心,爹爹答应你,今后在青阳镇,谁也不敢在欺负你!”林枫无比霸气地说。
“是,爹爹!”林缺眼中含着泪花。
“咦?缺儿,你好像已经是暴气境四重了?”林枫盯着林缺,有些难以置信。
“哦,这个,我也是不小心突破的,可能是之前爹爹给我吃的灵丹妙药起效了吧。”林缺含糊地说道,他觉得现在还是不要让爹爹知道道衍的秘密为好。
听林缺这么说,林枫也就没有继续问下去。
“缺儿,现在爹爹想将灵光拳传给你。灵光拳可是二品武学,在我们林家也赫赫有名,族里能将灵光拳练到巅峰的人可不多。”林枫开始传授林缺武艺,“修炼灵光拳,需要将灵力聚集在右臂之上,使整个右臂的肌肉膨胀起来,然后慢慢地将灵力输送到拳头上。灵光拳初始的时候是蓝色,练到巅峰的时候便是红色。”
林缺按照林枫的指示来做,他站在旁边的一颗小树前,运气灵力。紧接着,他的手臂上出现了蓝光,他一拳挥出:
“灵光拳!”
结果那刻树木动也不动。林缺挠了挠脑袋,有些不好意思,他红着脸问道:“爹爹,这怎么回事?”
林枫走过去,揉了揉林缺的脑袋,笑骂道:“要是灵光拳可以这么容易炼成,还是二品武学吗?继续练!”
林缺试了好几次,那棵小树木只是轻微地颤抖了一下,它似乎在嘲笑林缺,只是在给它挠痒。
连续地运气灵力,使得林缺的胳膊一片红肿。但是他也没有放弃,一遍又一遍地开始练起来。
林枫很是欣慰,他想:缺儿再也不是之前那个烂泥扶不上墙的纨绔少年,而是一个真正的可造之材。看来这一次我的失势,已经让缺儿开始成长了。
正当林缺准备离去的时候,一道爆炸声猛然响起。
“灵光拳!”
林缺眼前的那棵小树木猛然炸开,四分五裂。周围的飞鸟再次惊得飞向上空,纷乱的羽毛像是蝴蝶般飘落。
“不够,我还要再练!”
林缺拳头上的蓝光隐隐露出红色,骨头也比之前更加强劲。
“灵光拳。”一棵两三人合抱的大树“咔擦”一声,拦腰折断,断裂的中心部位出现了一个口子。
林缺望着自己的右拳,心中有些满意:再练不久,应该就可以将灵光拳炼至大成吧。林缺练了一会灵光拳,又练了一会大阳拳。
“林缺少爷,林缺少爷!”阿奴气喘吁吁地从对面的丛林跑了过来,跑过小溪的时候,衣服下摆都被溪水弄湿了。
“怎么了,阿奴?”看着阿奴紧张的样子,林缺问道。
“少爷,你是不是最近养了一只小灵豹?”下摆上的水珠一颗颗地往下掉落,但是阿奴却没有管它。
“是啊,咦,对了,小灵豹,你在哪里,出来!”林缺吹了口哨,平日里只有林缺吹口哨,小灵豹会出来,但是今天却没有看到它的踪影。
“少爷,它现在被林浅抓住了,放在练武场里折磨它。我还听说,他们准备将小灵豹杀死,熬成汤喝。”阿奴回答。
“娘希匹!”林缺大骂一句,他火气上涌,握紧拳头,“连小灵豹都不放过,看我怎么收拾你们!”
林缺大步走向练武场。
“阿奴,走,我们去练武场!”
阿奴一阵惊愕,仿佛有点不认识眼前的这个人了,要是前几天,说不定,林缺会忍气吞声,可是为什么他现在又变得如此斗志昂扬了呢?还有,林缺少爷的气息好像比之前变强了许多。
“等等我,少爷!”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您的评论需要经过审核才能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