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小说尽在A1阅读网!手机版

搭伴读书网 > 美文同人 > 第一个人类传奇

第一个人类传奇

佚名 著

美文同人连载

穿越是好的开始,可没有王子般显赫的身份,没有英雄般超乎想像的武力,更没有迅速攀升科技的头脑,要怎么样在神魔乱舞的时代生存下去,这是个问题。天使就代表光明吗?恶魔就代表黑暗吗?还有,麻烦下次穿越能稍微靠谱一点吗?能不能不要随随便便的弄个囚犯就让我钻进去!比上一条更加严重的问题是……女配角就不能是神?就不能是人?干嘛非要是恶魔?华夏五千年的文明历史还干不过你们这帮蛮...

主角:   更新:2023-08-08 05:12:00

继续看书
分享到:

扫描二维码手机上阅读

男女主角分别是的美文同人小说《第一个人类传奇》,由网络作家“佚名”所著,讲述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故事,本站纯净无弹窗,精彩内容欢迎阅读!小说详情介绍:穿越是好的开始,可没有王子般显赫的身份,没有英雄般超乎想像的武力,更没有迅速攀升科技的头脑,要怎么样在神魔乱舞的时代生存下去,这是个问题。天使就代表光明吗?恶魔就代表黑暗吗?还有,麻烦下次穿越能稍微靠谱一点吗?能不能不要随随便便的弄个囚犯就让我钻进去!比上一条更加严重的问题是……女配角就不能是神?就不能是人?干嘛非要是恶魔?华夏五千年的文明历史还干不过你们这帮蛮...

《第一个人类传奇》精彩片段


“乔治·杰金斯”守卫打开了牢房的大门,喊出了一个名字。
吕浩靠在牢房的一角,看着名叫乔治·杰金斯的人麻木的站起来,又麻木的跟着守卫出了牢房。
这已经是五天内第四个人了,原本牢房内有六个人,但是都被守卫带走了,而且最让吕浩不安的是,被带走的人一个都没有回来,也没有人向他说明他们去了哪里。
乔治·杰金斯被带走以后,牢房里只剩下了他和一个大胡子。因为人多的原因,最初吕浩并没有向其他人询问这是什么地方,为什么会被带到这里,他怕露出马脚。
吕浩本是名牌大学历史系的高材生,还有半年就要毕业了,不管是老师还是系里的教授,都非常看好他,只要他愿意留校,就能担任历史系的老师。从助教到讲师,从讲师到教授,这一辈子就算是稳定下来了。
来到这个牢房之前的记忆他有点模糊,似乎是为了庆祝自己在辩论赛上夺得冠军,并且被评为最佳辩手,班主任和班长组织全班同学组织活动。所谓的活动,也就是吃饭、K歌、喝酒了。
而吕浩作为这次活动的主角,当然也在被邀请之列。活动的气氛很热烈,尤其是在K歌环节,班长鼓动大家给吕浩敬酒,因为抹不开面子,吕浩是有敬必喝,直到喝的什么也不知道了,最后只听见班长紧张的打了个电话,“喂120吗?我们这里有人……”
吕浩叹了一口气,明明不是很会喝酒,为什么非要逞强呢?
难道面子就这么重要么?比性命还要重要?
吕浩偷偷瞄了一眼大胡子。除了那满脸标志性的大胡子,还有一双碧蓝色的眼睛,一个比一般人要大上不少的酒糟鼻。这就是一个活脱脱的古拉加斯,只不过他身边并没有酒桶。
吕浩壮着胆子问道:“大叔,这是哪里?”
【古拉加斯】眯缝着眼睛,“原来会说话呀,我还以为你是个哑巴呢。这是巴伦西城的牢房,凡是被关在这里的人没有一个能活着离开巴伦西的。”
“大叔,你这话是什么意思?为什么被关在这里的人都无法活着离开?”吕浩实在无法接收这个事实,被关在这个阴暗潮湿的牢房已经五天了,原本以为那些人弄清楚事情的缘由后就会放他出去的,可万万没想到自己被关的地方会是一个死牢。
“别大叔大叔的叫,太没有礼貌了,我叫尼尔·卡拉。你觉得天使会放过任何一个和恶魔勾结的人么?”尼尔·卡拉掏着硕大的酒糟鼻,一点都没有一个死囚样子。
“天使?恶魔?尼尔大叔,你别开玩笑了。”吕浩瞪大了一双眼睛,不敢置信的望着尼尔。
大胡子尼尔对眼前这个小个子来了兴趣,“小子,就算是你从乡下来的,也太孤陋寡闻了吧?难道你不知道天使和恶魔从来都不会成为朋友?”
看其他人的打扮,吕浩原本以为自己来到了欧洲中世纪,可尼尔所说的天使与恶魔是怎么回事?但是看尼尔的表情,他不像是在骗人,更像是在鄙视自己的无知。
吕浩收起了吃惊的表情,开始在脑海中搜索关于天使与恶魔一类的关键词,可是结果却是:没有!
这算是怎么回事?难道身为一个穿越者,就没有一点特权么?比如说海量的知识;强大的武力;显赫的身份!就算这些都没有,至少也要给自已一份说明书呀!但除了这五天内混沌的记忆外,他对这个世界一无所知。
这时穿着皮甲的守卫又走了进来,手中拿着两个面饼和一个非常小的水囊,非常粗暴的丢在两人面前后就转身出去了。
这五天里吕浩就没怎么好好吃过饭,或者说根本就没吃饱过,这又酸又硬的面饼根本就不是人吃的东西。就算这样,每天也只有一个。
尼尔捡起水囊,痛快的灌了一口水后吃起面饼来。那样子就像面饼是不得了的美味一样,如果不是吕浩吃过,绝对被他满足的表情骗过去了。
吕浩肯了一口面饼,今天的面饼又加了一种新的味道,发霉的味道!
“尼尔大叔,难道我们就只能在这里等死么?”吕浩当然不甘心,这种一边吃着发霉的食物一边等死的心情可以说是世界上最差的体验了。
吃完面饼,尼尔又灌了一口水,“不然怎么办?难道你以为恶魔会来救你?或者说幻象你拥有天使或者恶魔的能力,能从巴伦西城逃出去?”
吕浩转身一拳打在了墙壁上,手上传来的疼痛感让他知道,这并非梦境,而且自己也没有因为穿越而拥有了异常强大的武力。
尼尔懒洋洋的躺在了地上,“小子,别挣扎了,这就是命运,反抗只会给你带来痛苦。”
本来吕浩有心想弄清楚关于这个世界更多的事情,可现在看来跟本就没有必要了,就算是知道了所谓的天使与恶魔到底是什么,也不会让他多活一天的。学着尼尔的样子,吕浩也懒洋洋的躺在了地上。
尼尔好奇的问道:“不挣扎了?”
“洗着澡看着表,舒服一秒是一秒。”吕浩随意的摆了摆手。
“真是个奇怪的家伙。”尼尔用粗壮的手臂当枕头,侧身睡去。
第二天,守卫的叫声吵醒了昏昏沉沉的吕浩。
“尼尔·卡拉……尼尔·卡拉。”守卫用手中的长矛戳了戳正在熟睡的大胡子的屁股。
尼尔用手抓住了正在戳自己屁股的长矛,“这么对待一个就要死去的人,神会责怪你的。”
守卫赶紧缩回了长矛,闭上眼睛默念着什么。片刻后,他睁开眼睛说道:“神已经原谅我了,但是你不会得到神的宽恕。”
吕浩在一旁看着懒洋洋的尼尔,心中只有无限无奈。随即又说道:“长……呃……大哥……不,大人,今天能给我两个面饼么?”饿着肚子睡觉不比等死的体验差到哪里去。
守卫看了吕浩一眼,“你以后都不用吃饭了,恶魔的信徒阿伦·比曼。今天你将和尼尔·卡拉一起被绞死。”
(待续未完)


经过阿伦的再三确认,这个世界真的存在天使与恶魔。天使张着洁白的双羽,恶魔披着一蟒蛇的外皮。
天使拥有神明的庇护,能治疗世间所有的恶疾,并且能以神的名义缓解战士的伤痛,能让勇士在战场上更加肆无忌惮的冲杀。
而比起天使强大的治愈能力,恶魔则拥有强大的个体能力,蟒皮犹如坚硬的铠甲,利爪则是最锋利的武器,任何一个恶魔在战场上都是恐怖的存在。
如果……在战火纷飞战场上,自己大手一挥,恶魔战士个个奋勇争先悍不畏死,因为在他们身后有着强大治疗能力的天使奶妈团作为后盾。而这强大军团的首领就是自己,伟大的阿伦·比曼——历史系的高材生吕浩。
“哎,我在威尔面前可是做过保证了,你怎么第一天就偷懒呢?”尼尔打断了阿伦的幻想。
虽然是第一天,可阿伦觉得把这辈子干的活都干完了。其实吕浩也是农户出身,干点农活倒不是什么大事,可也不知道是生产力低下的原因,还是农场主抠门的原因,阿伦用于刨地的锄头是用纯木头制成的而非铁质,其费力程度可想而知。
阿伦终止了幻想,开始费力的用木质锄头刨地,那歪歪扭扭的样子根本就不像是一个农夫,这让尼尔的心中有点怀疑阿伦到底是不是一个乡下孩子。
尼尔无奈的摇了摇头,从阿伦的手中接过了锄头,然后狠狠一挥,准确无误的刨出了一大块土疙瘩,“你说你是乡下来的,可我怎么看你都像个贵族子弟,一个乡下孩子怎么可能连锄头都不会用呢?”
阿伦委屈的摸了摸肚子,又看了看因为摩擦而通红的手。如果错的话,穿越过来时还是宿醉状态,再加上每天只有一个面饼的正餐和凉水,身体只能保证最低的营养供给,也就是根本吃不饱。
阿伦尴尬的挠了挠了鼻子,“尼尔大叔,晚上能不能给我加个……鸡腿呢?”要求不敢太过分,本来想要一只整鸡呢,犹豫了一下后,就先从一个鸡腿开始吧。
尼尔撇了撇嘴,“还鸡腿呢,以后恐怕连鸡毛掸子都没得用了。”
昨晚阿伦来到这里的时候,明明记得有类似鸡舍的建筑,按道理来说迎接新人不都应该开个派对么?怎么连个鸡腿都舍不得呢?“尼尔大叔为什么这么说?”
尼尔叹了一口气,“先干活,把这片地翻完了之后我们去桑多的鸡舍看看吧。”尼尔的手下加快了速度,来弥补阿伦的不足。
一上午的时间,尼尔几乎是将阿伦所有的活都给包揽了,应为他在威尔面前保证过,他不想阿伦刚来到农场就被赶出去。
搓了搓通红的双手以及酸麻的手臂,阿伦心底泛起一阵的感动。从谈话来看,两人只能算是萍水相逢,最多算是一起坐过牢吧。尼尔不仅救了自己,还把自己带到了农场,给了自己一个容身之所,不仅如此,为了不让自己被赶出去,还帮着把自己的活也干了,亲兄弟也不过如此吧。
就在阿伦胡思乱想的时候,一个穿着粗布麻衣的老妇人提着个篮子来到了农田里。
尼尔见到老妇后放下了手中的锄头,对阿伦招了招手,“阿伦开饭了,先放一放吧。”
老妇人的面相和善,一看就是个好打交道的人,可却是满脸的忧色。
尼尔从篮子里拿出一个面饼,又给阿伦递过去一个,“吃吧,比那牢房中的面饼要好一点。”然后又对老妇人说道:“可怜的桑多,看来今天又死了几只鸡呢。”
桑多叹息道:“本来好好的,可不知道为什么,最近鸡总是莫名其妙的死亡,也找过不少的人来看过,可他们也不知道是什么原因。哎,如果再这样下去就农场的鸡可就要死完了。”
尼尔吃完了手中的面饼,劝慰道:“别着急桑多,总会有办法的,要不我们去巴伦西城请牧师来为那些鸡做祷告吧,说不定神明会庇佑那些鸡呢?”
桑多温和的对尼尔笑了笑,看阿伦也吃完了面饼,便缓缓的离开了农田。
阿伦了解桑多这是什么意思,用现代的语言解释就是:呵呵。
尼尔看着阿伦那似笑非笑的表情,假装发脾气道:“臭小子,赶紧干活,小心晚上我不给你饭吃。”
经过一下午的努力与尼尔的教导,阿伦的锄头终于挥的有模有样了。当然,其代价就是手上起了四五个水泡,而且双手的手掌火辣辣的疼。
尼尔拍了拍他的肩膀,心里还是很欣慰的,“虽然干活时不像一个乡下人,可这股劲头却是好的开始。今天晚上的晚饭我让桑多给你多弄点,这样才有力气干活。”
两人刚回到小屋,老妇桑多就招呼道:“累了吧,赶紧过来吃饭。”她的脸上还是和善依旧,可忧色却更加重了。
在小屋旁就是一座比较大的房子,有点像一座小教堂,尼尔和阿伦跟随着桑多进入了小教堂。
屋内是一排长长的大桌,桌子两边已经坐满了人,阿伦数了数,大概有七八个,而坐在长桌正中间的正是威尔。
见到尼尔和阿伦走了进来,威尔点点头,“好了桑多,开饭吧。”
晚饭是比中午丰盛了一点,除了一个面饼之外还有一碗飘着两片青菜叶的菜汤,阿伦仔细的看了看,在碗底还有薄薄的一个肉片。
阿伦觉得自己好久都没吃肉了,虽然只有一片,可也聊胜于无。阿伦下意识的往身旁尼尔的碗中看了一眼,想比一比谁的肉片更大一些。
可阿伦刚一转头,尼尔就主动凑过来小声的说道:“悄悄的把肉吃了,别说话。”
阿伦一愣,便看到尼尔的碗中除了菜叶之外并没有肉片。尼尔还没有拿碗呢,就排除了已经吃掉肉片的可能性。
阿伦便看向了桑多,发现桑多给自己了一个善意的微笑。
就在这时候,一个褐色头发的男人发问道:“桑多,我的肉片呢?”
(待续未完)


桑多正对阿伦微笑着,那褐色头发的男人猛然出声,让桑多的脸色瞬间变得难看了起来。
“内迪,我记得我把肉片放在你碗里了啊。”桑多硬着头皮含糊道。
内迪沉着脸,“你的意思是我偷偷的把肉片吃了,然后反过来诬陷你是吧?”
本来以为在座的人每个人都有肉片吃,可是尼尔的碗中并没有什么肉片,再加上这个叫内迪的家伙如此的说着,原来肉片只有少数人才有权利吃到啊。
“肉片在我这里,可能是桑多大婶拿错了。”阿伦很想吃掉那个肉片,可不能因此而对善良的桑多造成不必要的麻烦。
阿伦把碗放在了内迪的桌前,然后又把那碗没有肉片的碗端来起来,又坐回到了自己的桌上。
“你就是那个新来的?”内迪问道。
阿伦点点头,没有说话。
内迪又对桑多说道:“鸡养不好就算了,现在竟然连碗都能端错,我看你真是老的不行了。”
“对不起内迪,我下次会注意的。”桑多赶忙站起身来,对内迪连连道歉。
其他人有的暗暗不爽,有的则是幸灾乐祸。
桑多坐下后,对阿伦递过来一个感激而又充满歉意的眼神。
阿伦笑了笑,开始食用自己的晚餐。
晚餐过后,尼尔坐在那张所谓“床”的破木板上,生气的说道:“但愿魔鬼会把他撕成碎片。”
“那个内迪是什么人?”阿伦有点好奇内迪的身份。从面相上看,内迪的皮肤细嫩,面带红光,说话时中气十足,居高临下的的气势毫不遮掩。
“柯斯达农场是属于拉库斯城恶魔领主的产业,与其说是农场,倒不如说是一个前哨站,只要巴伦西城稍有动静,我们就会从农场撤离,并向恶魔领主通报。巴伦西城的天使领主是不会和拉库斯城的恶魔领主相亲相爱的,前些年两个领主之间时常会有战争摩擦,不过这些年情况有所好转,两城之间再没有发生什么战事,所以我们也得以能在这里好好的生活。而内迪就是恶魔领主的一个仆从罢了,他每年都会来柯斯达农场查看我们的生产情况,虽然说是前哨站,可农场产生的粮食、肉类、都会被内迪带回到拉库斯城以供城堡所需。这个内迪一年会来农场两次,每次来都对其他人呼来喝去的,好像在这里农场里他才是主人。”尼尔的情绪有点不忿,显然那个内迪狐假虎威的行为不怎么受待见。
阿伦点点头,虽然也有点看不起内迪,可现在刚解决了温饱,就算他站出来说些什么,也起不了什么作用。
“尼尔、阿伦,你们在么?”就在这时,桑多的声音从门外响起。
阿伦赶忙将桑多让进了门,他对这个老妇人还是非常有好感的,即使是没吃上肉,但心意他是领了。
“真对不起,我原本以为内迪不会在乎那个肉片呢。”看来桑多对阿伦没吃上肉片的事情还是耿耿于怀。
“就应该让恶魔把内迪撕碎了。”尼尔嚷着大嗓门来表达自己的不满。
阿伦微微一笑,“桑多大婶没事的,这里的晚餐要比牢房中的丰盛多了。对了,你说最近鸡老莫名其妙的死亡,能带我们去看看么?”
提起这件事,桑多脸上的歉意消失,取而代之的是深深的忧虑,“刚刚又死了两只,你们说是不是上天在惩罚我呢?”
虽然这个世界有神,但阿伦不信那个神会这般的无聊,去给一群鸡降下死亡的神罚。
在桑多的带领下,几人来到了大房子的后面。原本阿伦以为养鸡的地方最多就和自己所住的小屋差不多,可眼前有自己小屋三倍大有余的鸡舍,让阿伦有一种挫败感,自己和尼尔在这帮人眼中还不如一群鸡呢。
刚走进鸡舍,一股刺鼻的腐臭味就传了过来,阿伦忍不住向臭味的源头看去。在鸡舍的一个角落,大堆的鸡的尸体被堆放在一起,成群的苍蝇正在享受着一场饕餮盛宴。
腐败的尸体会成为一切疾病的源头,如果长期不管,不止是鸡,可能连人都会出现问题。先不管其他地方有没有问题,得先把尸体处理掉。阿伦用手驱散着腐臭气,走出了鸡舍,“尸体得处理掉,最好是焚烧,如果不处理的话,会有更多的鸡死掉的。”
桑多担忧的说道:“这恐怕不行,就算是尸体,也是领主的财产,内迪肯定要将这些尸体带回去的。”
阿伦坚持道:“不行,这些尸体必须处理掉,要不会产生更多问题。”
“谁也别想动那些鸡,那些都是领主财产,难道你们想招来领主的愤怒吗?”内迪和威尔不知道什么时候来到了鸡舍,但是鸡舍那刺鼻的味道把他们挡在了门外。
“如果尸体放在那里,会有更多的鸡死去,难道领主大人希望为了几只已经死去的鸡而让更多的活着的鸡死去么?”也许是受了尼尔的传染,阿伦看向内迪的目光也不太友善。
“听着小家伙,这不是你能决定的,如果处理掉这些尸体,你能保证鸡不再死亡么?”内迪那居高临下的态度还是一点都没变。
阿伦非常郑重的点头道:“我保证!”
谁知道内的的话锋一转,“就算你保证也没有用,你算什么东西?你以为你的命比那些鸡要值钱么?”
尼尔气不过,上前一步说道:“那加上我呢?”
一旁的桑多也加入到了这场争斗中,“反正我年纪也不小了,也加上我的。”
内迪指着三人的手指不断的抖动着,“你们……你们这是都想要造反!我会如实报告领主大人的!”说完一甩袖子就气呼呼的走了。
威尔的眼睛一直盯着阿伦,而阿伦毫不相让,坚定的眼神一直与威尔对视着。不为自己,只为身边的尼尔与桑多,他想替桑多解决麻烦,让尼尔在农场中的地位提高,至少要比鸡的地位高一点。
威尔收回了目光,“那么一切都按你的想法去做吧。如果失败,你们三个都将成为奴隶。”
(待续未完)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您的评论需要经过审核才能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