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小说尽在A1阅读网!手机版

搭伴读书网 > 美文同人 > 逆天修仙:大师兄,等等我!

逆天修仙:大师兄,等等我!

佚名 著

美文同人连载

天降花美男要抓人?这是什么情况?!哈?花美男主动带我修仙带我飞?这……好吧,反正最近也没什么事情可做的。修仙之路荆棘密布,最重要的是先抱紧师兄的大腿,才能够毫无顾忌的四处去浪~~~什么,你说按照辈分来说,应该叫他师叔祖?呸呸呸,我偏要叫他大师兄,不然的话……辈分差太多还怎么好好谈恋爱啊!...

主角:   更新:2023-08-08 05:25:00

继续看书
分享到:

扫描二维码手机上阅读

男女主角分别是的美文同人小说《逆天修仙:大师兄,等等我!》,由网络作家“佚名”所著,讲述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故事,本站纯净无弹窗,精彩内容欢迎阅读!小说详情介绍:天降花美男要抓人?这是什么情况?!哈?花美男主动带我修仙带我飞?这……好吧,反正最近也没什么事情可做的。修仙之路荆棘密布,最重要的是先抱紧师兄的大腿,才能够毫无顾忌的四处去浪~~~什么,你说按照辈分来说,应该叫他师叔祖?呸呸呸,我偏要叫他大师兄,不然的话……辈分差太多还怎么好好谈恋爱啊!...

《逆天修仙:大师兄,等等我!》精彩片段


新年伊始,T城火车站候车大厅。
“姑娘,你没事吧?”突然,一道好听的声音自何小多头顶传来。
何小多不自觉的抬起头,却发现在自己面前逆光站着的,赫然是一位古装打扮的清俊男子。
只见那男子玉冠束发,身上穿着一件靛青色的对襟长袍,脚上是一双同色的云纹长靴,身背后背着一柄精钢重剑,腰间还别着一个泛青发黄的大葫芦,葫芦上隐约还能瞧见一些高深莫测的花纹图案,不由自主的便让人心生敬畏。
乍看一眼,倒像是从附近某个漫展跑出来的专职工作人员。
何小多站起身来,胡乱的抹了一把脸上的泪痕,强笑道,“额……没事。”
两人沉默对视了一分钟之久,对面的COSPLAY男子这才正色道,“既然姑娘无事,那在下也就放心了。”
何小多:“……”
这又是什么情况?谁能出来跟她解释一下?他们过去应该是从未见过的吧。
“在下赵启,灵虚门弟子,自岬涳大陆而来,今次是特地奉了家师的命令,将姑娘带去灵虚门的。”说罢,赵启抱拳躬身,向着何小多的方向行了一礼。
“……你是在跟我开玩笑?”何小多脸色变了又变,心下暗自惊诧,像他这样的一个大帅哥,脑子居然不正常!当真是暴殄天物了。
赵启一脸正气,“并没有。”
何小多扶额皱眉,心道怪事年年有,今年格外多,怎么这些个糟心的事情都让她一个人在短时间内给赶上了?这难道真的和她本命年没穿红***,没系红腰带有关系?
思及此,何小多顿感心头一阵烦躁,她只想尽快的将眼前的几件大事解决清楚,至于等她回到学校以后,若是寝室不让进,她或是流落街头,或是忍饥挨饿,她都已经顾不得了。
实在是,心太累了。
这个时候,何小多一心只想尽快摆脱眼前的这位神经男,于是便下意识的忽略了四周的人群当中,似乎并没有旅客因为这位COSPLAY帅哥的出现,而发生争相围观、手机拍照等等的情况。
就好像,其他的旅客根本没有看见他一样。
“这位帅哥,是这样的,我最近真的遭遇了许多不愉快的事情,所以根本没有心情和你在这里做人类观察还是拍摄节目什么的,我都……”不成想何小多话未说完,便被赵启直接给打断了。
“抱歉,在下能留在此间的时候已经不多了,我们必须速速离开。”说话间,赵启的面色骤然凝重了起来,好像突然想到了什么似的问道,“也不知道姑娘在此间还有些什么心愿没有,如果可以的话,在下一定会竭尽全力帮你完成的。”
何小多,“……”
这时候,赵启似乎并没有觉察到何小多的绝望感,自顾自十分真诚的坚持道,“只要眼下能够办到,在下一定义不容辞。”
看着赵启真诚的双眼,突然间,不知为何,何小多原本焦躁不安的情绪在一瞬间被认真的赵启所安抚蛊惑,只讷讷的回答道,“我的皮箱……丢了。”
“好。”赵启闻言如释重负的点了点头,接着双手一动,飞快的打出了一套莫名其妙的手势动作。
紧接着,随着赵启手上动作的完成,何小多只觉得眼前忽然出现了一团光圈,且在那光圈之中,以肉眼可见的状态漂浮着一只淡蓝色的皮箱,其大小、形状甚至皮箱表面的擦痕都与何小多在S城丢失的那个一模一样。


随即,皮箱轻轻落地,何小多反复揉了揉已经瞪的不能再大的双眼,踟躇着不敢上前,“这……这皮箱,真的是我的?我……我不会是在做梦吧。”
赵启微微点了点头,“既然姑娘的心愿已经完成,那便速速随我去吧。”
说罢,打两人身周围有一道金光闪起,霎时间,模糊了何小多的视线。
待到金光落下,不过一转眼的功夫,何小多眯了眯快要被金光闪瞎的双眼,再一看周围,原本空旷简洁的候车大厅骤然间化作了一片烟雾缭绕的葱郁群山。
何小多明显愣住。
“姑娘,前方便是我灵虚门的山门所在了。”
赵启随手一指,只见二人前方的崇山峻岭之间,隐约出现了一条持续向上的羊肠小道,小道陡峭无比,且高耸入云,直插云霄,乍一眼望去,仿佛根本看不到尽头。
何小多三观尽碎,面上一片迷茫,头顶还适时的冒出了三个黑人问号,“这位帅哥,这……请你先解释一下好吗?”
赵启闻言不禁偏过头去看了她一眼,心道这位姑娘虽然表面上看起来钟慧灵秀,却不想是个性情敦(呆)厚(笨)的,就连他刚刚给她解释过的话,她都记不住,怪不得丢三落四,连随身所持的行李之物都保管不好。
赵启心中虽这样想着,但面上却是半点不显,仍旧和颜悦色的重复解释了起来。
“在下是奉家师之命,穿越时空间隙,去到姑娘所在的世界,将姑娘带回的。”
“至于这其中的具体因由,家师却从未与我言明。据在下所想,或许是姑娘的资质天赋极高,家师这才如此费尽周章的想要寻回姑娘。”
赵启一面解释,一面将腰间的葫芦解下,继而随手一扔,那葫芦见风就长,顷刻间便化作了一头水牛大小。
再一眨眼,二人便以乘上了那葫芦,一路穿风破云,速度飞快的向着羊肠小道所指的云层之中,直直的冲了过去。
这时候,何小多再也顾不上困惑迷茫,只道自己这是被穿越了,于是便稍稍稳了稳心神,接着轻轻向前挪动了两小步,一把抓握住了赵启的胳膊——虽说生活正在不停的戏弄着她,可她还是没有勇气意外死亡啊。
“啊,好高啊~~~~~”
赵启感觉到身后人的动作,微微抿了抿唇,最终还是决定就这样罢了。
对方此刻还只是个凡人,面对此情此景有所敬畏惧怕也是情有可原。
两人前行的速度虽然很快,但何小多此时只能感觉到有微风拂面,且双脚之下稳若磐石,单从刺激程度来看,倒是比之前坐过山车的时候还降了好几个档次。
于是,何小多便缓缓睁开了双眼。
“哇!”只这一眼,何小多便不由得惊叹出声。
正前方突出云海的青山之上,层层叠叠的坐落着不计其数气势恢弘的宫宇亭台,灰墙黛瓦,飞檐走兽,在触手可及的阳光的照耀下,微微的反射着淡淡的光芒,只消一眼,便让人不由自主的心生敬畏,不敢亵渎。
即便是在修仙一途空前发达的岬涳大陆,这里,也是世人所无限向往的中心圣地所在。
感受到身后人的情绪,赵启十分自豪的勾了勾唇角,笑道,“欢迎来到灵虚门。”


这一切就好像是做梦一样,何小多抬手用了的掐了一下自己的脸颊——好痛,竟然是真的!
……
十八个小时前。
“混蛋!你现在就给我滚出这个家!我要跟你离婚!”何母一边咆哮,一边顺手抄起小茶几上放着的玻璃花瓶向着河父所站的位置丢了过去,仪态尽失。
“嘭”的一下,花瓶应声而碎,花瓶内不知道多少天没换过的已经略显浑浊的液体、破败的鲜花枯叶以及尖锐的碎玻璃顿时间散落了一地,满目的狼藉。
何父略显狼狈的后退了几步,“哼,你这个疯女人,如果不是春节期间不能办理离婚手续,你当我还愿意瞧见你这副嘴脸?只不过……”
“有件事情我们要事先说好,离婚以后儿子跟我过!”
“何为民,你做梦!”何母疯了一样的将瑟缩在沙发角落的儿子紧紧搂在了怀里,一脸虎视眈眈的看着何父,丝毫不肯退让。
何父的脸色黑了又黑,“方红玉,你这个市井泼妇,你如果不同意将儿子的抚养权交给我,那么我们就只能到法庭上再相见了……”
……
时值正月初六,小区内附近的一些人家还没有停止对新年的庆祝,周围到处都是欢声笑语,张灯结彩,只有何家客厅内,此刻却是一片剑拔弩张,针锋相对的紧张氛围。
客厅靠近阳台的地方,何小多眼睛一眨不眨的看着自己的父母双亲在各自的“战壕”内互相谩骂,互相指责,互相争抢自己的弟弟。
不知过了多久,何小多抬手揉了揉有些发涩的双眼,一言不发的回到自己那个已经被弟弟的玩具和杂物侵占了大半的房间,果断的从床底拉出皮箱,将属于自己的东西全部收了进去,然后穿好外衣,拉着皮箱回到了客厅玄关的位置。
“……爸妈,小伟,我走了哈。”何小多扯开嘴角挤出了一个比哭还难看的笑容,暗自希望家中能够有人留她一句。
只不过,现实往往要比想象残酷的多,何父何母此时正在对骂,并没有理会何小多的意思,看样子,他们仿佛已经忘记了在这个家里还有一个女儿。
只有何母怀中尚未成年的弟弟瞪大了双眼,呆呆的望着玄关的方向,张了张嘴吧,不知道是在向她挽留,还是在向她求救。
不管是什么,现在都已经不重要了。
何小多自嘲的笑了笑,她虽然已经成年,但说到底也只是一个尚未踏入社会的大学生,在面对至亲如此的忽略时,她怎能不伤心难过?
随着关门声的响起,父母亲的争吵被关在了门的另一侧,而何小多的世界也终于安静了下来。
“没关系的,没关系的,何小多,你今年已经20岁了,你自己一个人也可以活得很好的。”何小多自言自语的稳了稳心神,接着缓缓走到电梯门前,抬手按亮了下楼的按钮。
寒假到正月十五才算结束,在这之前,她少不得还要给自己安排一个去处,但上学期打工的薪水除去给家人买礼物的钱以后,还只剩下一千左右,用这些钱买下一张回学校的火车票以后,可还能剩下些什么呢?
唉,这一回又少不得要麻烦一下同系的学姐了……
何小多一面胡思乱想,一面乘着电梯下了楼,出了自家小区,一个人拉着行李箱在大街上走出了好远的距离后,才失魂落魄的拦住了一辆出租车,去了本地的火车站。
眼下正值春运返程高峰,列车资源紧张,加之何小多此时正是囊中羞涩,而下学期伊始的各类学杂费及生活开销少不得又要贡献出一大笔的资金,因而何小多也只能咬着牙买了一张半夜发车的直达火车票。
这个时候,她的钱包也就瘪下去了一半。
在混乱拥挤的环境下挤上车厢以后,何小多自食其力的将小皮箱塞到了座位底下,接着便同周围辛苦的旅者一样,在不甚舒适的座位上缩起身子,开始闭目养神。
一夜无话。
迷迷糊糊的到了第二天早上,何小多在列车员的叫卖声中睁开双眼,不自觉的从背包中掏出手机看了看时间,接着在将手机放回背包的一瞬间,不死心的又点亮手机屏幕,瞧了瞧空空如也的未接来电和未读消息,一时间心如死灰。
不过这样也好……
“亲爱的旅客朋友们,前方到站S城车站,列车停车时间为5分钟,请向下车的旅客朋友们带好您的行李物品,准备下车。亲爱的旅客朋友们……”
列车进站,突然想要去站台上透透气的何小多抱着背包从座位上站起身来,和想要下车的乘客一道,穿过列车过道内拥挤的人群,从列车5号车厢的车门来到了站台。
冬季的清晨,阳光刺眼,空气凛冽而不带有一丝温度,何小多抱着背包站在站台上,呼吸着并不纯净的空气,看着站台上行色匆忙的旅人,胸口的一股闷气在霎时间扩散了开来。
人生不如意十之八九,相比于那些从小被抛弃亦或是被虐待的孩子来说,她能够跌跌撞撞的长到成年,又逐渐具备了自主生存的能力,已经算得上是十分幸运了,可还有什么不知足的呢?
想到这里,何小多原本抑郁的情绪终于被一扫而空,整个人的状态也逐渐明朗起来。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您的评论需要经过审核才能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