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小说尽在A1阅读网!手机版

搭伴读书网 > 美文同人 > 这根法杖才不是自拍杆

这根法杖才不是自拍杆

佚名 著

美文同人连载

喂?110嘛?我被自己的手机炸到穿越了,强烈建议建立手机爆炸等级评级!严禁将阔剑地雷等级的手机带上飞机和火车!...至少,应该写上到底哪面向敌!...

主角:   更新:2023-08-08 05:34:00

继续看书
分享到:

扫描二维码手机上阅读

男女主角分别是的美文同人小说《这根法杖才不是自拍杆》,由网络作家“佚名”所著,讲述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故事,本站纯净无弹窗,精彩内容欢迎阅读!小说详情介绍:喂?110嘛?我被自己的手机炸到穿越了,强烈建议建立手机爆炸等级评级!严禁将阔剑地雷等级的手机带上飞机和火车!...至少,应该写上到底哪面向敌!...

《这根法杖才不是自拍杆》精彩片段


“从很小的时候开始,我就梦想自己成为一个演员,在无数的影视作品里千变万化,演绎无数种精彩的人生,受到全世界的粉丝追捧,进军好莱坞,捧得小金人,迎娶白富美,走上人生巅峰。”
咳,自己到底是有多喜欢白富美?也许是因为刚刚跑完了龙套,罗小天的思绪依旧沉浸在演员梦里无法自拔,等他终于回过神来之后,才觉得自己最应该在意的是这个新的、完全陌生的世界。
幸运的是,这具身体之前的记忆几乎全部保存了下来,除了刚开始记忆一片空白之外,等自己冷静下来,就什么都想起来了。这具身体的原主人名叫罗纳德·达尔文的被穿越者,来自麦金托什行省芬克城周边的一个小村庄,梦想是成为一名拉风的魔法师。现在正在芬克城打工,打算存够帝国魔法师学院预科的学费就去实现自己的魔法师梦。可惜,一心想要尽快实现梦想的罗纳德在一天五份打工的摧残下终于一命呜呼了,平白便宜了被手机炸死的现代青年罗小天,更可惜的是,今天是最后一天的打工,刚刚的五十枚银币,加上出租房里的资金,正好够帝国魔法学院在芬克城的预科班的学费。嗯,足足加起来有五个金币那么多,包住不包吃。
“既然是你的梦想,那么作为代价,我就替你在这魔法师的路上走一遭吧。”
顺着路两旁青色的石板路向出租房走去,一路上各式各样的马车来来往往,发出“嘎吱嘎吱”的声音。不一会儿,罗小天到达了目的地,一间两层的欧式小楼,窗台上葱郁的藤蔓植物垂下枝条,将叶片覆盖在石质的墙上,尖尖的屋顶上竖着一个小巧的风车,正随着风左右摇摆,屋顶红色的瓦在太阳光的反射下熠熠生辉。
罗纳德当然不是住在这里,这座小楼有一个充作杂物间的地下室,他以每个月一百枚银币的租金,好说歹说租了下来。打开地下室的门,将桌子上的油灯点亮,这个阴暗的小房间变得明亮起来。如果是原先的唐纳德,才不舍得在大白天点亮油灯,他会尽量在外面忙到深夜,再回到这个仅仅供自己睡一觉的地下室。
一张木板床,一张油腻腻的桌子,其它地方都堆放着屋主原先的杂物,屋主特别叮嘱过罗纳德,使用油灯的时候要千万小心,这些混杂了木头和布料到底杂物一点就着,所以桌子贴在墙边,离那些杂物远远的。
罗小天拿出箱子里的黑面包,切下足够大的一块,借着清水和两世的饥饿感,把这一块仿佛石头般的黑面包塞进了自己的肚子里。吃完后取出枕头下面的钱袋数了数,把今天新得到的五十枚银币放进去,罗小天吹熄油灯躺下来,准备早早的睡着,明天去报名帝国魔法学院预科班。
躺在床上,罗小天想起了自己的姐姐,虽然有时候蛮不讲理,但对自己真的是好得没话说,还有父母,他们供自己了这么多年,好不容易大学毕业可以自己养活自己了,却来到了这里,也不知道还能不能回得去,要是回不去了他们该多伤心啊。想着想着,罗小天慢慢地睡着了。
......
“腰...疼疼疼!”
屋子里依旧是一片漆黑,不知道睡了多久的罗小天觉得自己的腰都快要断掉了,他摸向枕头下面的手机,想看一下现在几点了,为什么闹钟没有响,下一刻反应过来,这儿哪来的手机。
然而,他真的在枕头下面摸到了手机。
5.7英寸的曲面屏,2k分辨率,造就了515ppi的极致视觉体验,四核骁龙处理器,以及高达4GB的超大内存,带来了飞一般的使用体验。特别是3500mAh的超大电池,威力无与伦比,是您行走江湖、快意恩仇的绝佳选择!
“噗!”
罗小天手一抖就把这款大屏幕的三○手机丢了出去,想想自己枕着一块不知道哪面对敌的阔剑地雷,罗小天突然有一种劫后余生的感觉。
小心翼翼的把掉在床尾的手机捡回来,罗小天按下了开机键,虽然不知道手机是什么时候怎么跑到自己的枕头下面的,但是这恐怕是自己在这个世界唯一能够感受到亲切感的东西了。
屏幕亮了一下,闪出一个电量用尽的标志,然后又暗了下去。
罗小天叹了口气,将手机放进口袋里放好,他实在是不想再尝试给这台手机充电了,不过...也许再炸一次能把自己给炸回去?
抛开这些无谓的杂念,罗小天走出这间没有日夜的地下室,带上沉甸甸的四枚金币加上一千枚银币,朝着帝国魔法学院预科班所在的芬克城综合学院走去。
芬克城综合学院并不是一家以魔法师培养为目的的学校,而是如它名字所说的那般,以综合学科为主。包含贵族学院和一般学院两个部分,一般学院所教授的,除了基本的识字之外,还包括许多诸如裁缝、园林、冶铁、算数等数十个不同方向的学科,想要进入一般学院,只需一年支付一枚金币,不包吃住,这对于芬克城的平民来说,并不是一个需要砸锅卖铁的数目,所以一般学院占地广阔,几乎是贵族学院的十倍大小。
贵族学院的学科相对较少,毕竟无论怎么想,这些未来的男爵、子爵、伯爵或者更高爵位的人,不会有用到裁缝或者冶铁的时候。这里教授礼仪、艺术品鉴、花道、产业管理和外语等几个有限的科目,为什么要学习外语?因为外交官必须由贵族担任。
没错,这个世界如同正常的中世界一样,存在着阶级,存在着许许多多的贵族。毕竟,这个世界有法师,有牧师,还有骑士,他们拥有可以看得见的力量,凭什么和没有任何力量的人平起平坐?当然,当金钱达到一定的规模时,它就是最大的力量。
帝国魔法学院预科班既不属于一般学院,也不属于贵族学院,所以上面对于一般学院和贵族学院的说明根本不用看。
预科班一年只开一个班到两个班,大部分时候一个班足以。比起学习其它的东西,学习魔法不仅学费昂贵,且一年后还要进行考核,通过的人才能够进入位于紫荆花帝国首都凤凰城的帝国魔法学院继续学习,于是进入预科班的学生都是非富即贵,或者天赋优异,像是罗纳德这样既不富贵天赋也不高的人来说,大概只有梦想这么高尚的东西才能够解释,当然,也许与罗纳德还有两个哥哥,家里由得他胡闹有关。
天上的太阳将将走到了正中间,报名点前只有稀稀拉拉两三个人,勤奋的人早早就完成了报名,贵族的管家当然也是勤奋的人。报名点只有一张枣红色的桌子,后面坐着两个中年人,或许是中午的阳光太过于刺眼的缘故,其中一个人正眯着眼打瞌睡。
罗小天稍微等待了一会儿,等轮到自己的时候,拉开椅子坐在睁着眼的中年人对面。
“姓名?”
“罗小天”
“什么?”
“罗纳德·达尔文”
“年龄?”
“十六岁”
“出生地?”
“自麦金托什行省芬克城...”罗小天翻了翻自己的记忆,发现自己出生的那个小村庄或许是人口太少,又或许是离芬克城太近,居然都没有自己的名字。
“好了,现在把手放在这个水晶球上。”
面前的水晶球就像之前见过的所有水晶球一样,虽然它被放置在一个有凹槽的方形装置中,里面也没有什么不断流动的烟雾啊之类的东西。
罗小天把手放上去,水晶球亮了一下恢复了平静。
“嗯...C+,可以了。”中年人皱了下眉头,依旧在表格上天赋一栏填了C+的字母。
就罗小天从记忆里得到的内容,魔法天赋一共分为七个等级,最高S最低F,所以C+的天赋实在是说不上好,不过预科班只会教授理论知识,最后的考核也只是理论知识达标就可以,所以罗小天并不沮丧,或者说他除了对魔法非常好奇之外,并没有一定要实现成为魔法师这个梦想的坚持。
“好了,一共五枚金币,包括住宿费。”
罗小天“嘭”的一声将沉甸甸的钱袋放到桌子上,一直提着老累了。眯着眼打瞌睡的中年人一个激灵坐起来,手中不知道什么时候掏出了一根比筷子粗点的法杖。
“没事,你别一惊一乍的。还有你,不知道将这些钱兑换一下嘛?”
另一个中年人从袍子下掏出一杆称,将罗小天放在桌子上的钱袋挂在上面称了一下。
“好了,这是报道单,明天早上九点钟到芬克城综合学院新生办报道,领取自己的物品和宿舍钥匙。”
“谢谢!我想申请校内杂工。”
“那你填一下这张表格,如果学校有相应的工作岗位会通知你。”中年人又皱了皱眉头,从桌子下面抽出了一张纸递给罗小天。
填完那张其实没什么区别的表格,罗小天终于完成了在预科班的报名,将要开始自己一整年的学生生涯。
“明明刚刚毕业,又要开始上学了嘛?其实也不错!”嘟囔了一句,罗小天收起那张薄薄的报名单,看了一眼这座将要陪伴自己一年的学校,转过身想着自己那间地下室走去。


第二天一早,罗小天提着提前准备好的行李,告别这栋两层小楼的主人,向着芬克城综合学院走去。为了能够在九点之前醒来,罗小天特地拜托了女佣来叫自己,没有闹钟真的是很不方便。行李中是几件有些皱巴巴的衣服,颜色单调,布质也不是很好,还有两本写着大陆通史的硬皮书。嗯,至少罗纳德是识字的,这是一个好消息。
“这是你宿舍房间的钥匙,门牌号在钥匙上写的有,这些是预科班要使用的教材、课程表和学校地图,一定收好,丢失不再补发。另外,根据昨天你的申请,我们有一份清扫卫生的工作,这之后去找总务处的马丁,他会给你分配工作,一周是一百五十银币。”
“好的,谢谢!”
接过用绳子绑起来的一摞书和宿舍的钥匙,罗小天先按照地图上的标识往宿舍走去。
普通宿舍区建立在整个校园偏北的方向,一共有五栋三层楼的建筑,女生宿舍在另一边。罗小天的宿舍在二楼,木质地板踩上去发出会发出“咯吱咯吱”的响声,打开自己的房间,罗小天惊奇的发现这竟然是一个单人间,想想大学时八个人一间宿舍的情景,芬克城综合学院真是业界良心。同样是一张床一张桌子,房间里的环境却要比之前的地下室好了太多,至少看得到窗外明亮的太阳。
放下行李和书,罗小天在地图上确认了下总务处的位置,来不及休息一下便再次出发了。
总务处在整个学校靠近中心的位置,和教务处在一栋楼里。确认了一下木门上的“总务处”三个字,罗小天敲了敲门。
“进来。”
房间里桌子后坐着一个有些发福的中年人,褐色的卷发配上一副金丝眼镜,一身白色的衬衫,除了金丝眼镜被那张严肃的圆脸撑得有些变形,以及白色的衬衫鼓鼓囊囊之外,一切都好。
“我是总务处的马丁·麦克阿瑟,叫我马丁就好,你有什么事?”
“您好,我是这一次预科班的新生,申请了校内杂工。”
“噢,从明天开始,你每天下午七点到楼下的杂物室签到,领取工具。你的任务是在每天课程结束后,打扫教室,要求和打扫区域这张清单上都有。”
接过马丁递过来的清单扫了一眼,自己负责的区域是教学楼B楼整个第二层的教室,要求地面和桌子都要清扫干净。总体来说不是一件很困难的工作,不过比起打扫为什么,罗小天更想成为图书管理员。
告别了总务处的马丁,罗小天站在楼前茫然四顾,接下来是回宿舍睡觉,还是去做点儿什么?现在身上一枚银币都没有,虽然自己把硬邦邦面包也带过来了...真的能够坚持一周么?啊,还有,忘记告诉丽莎自己学校住了,她还说有活儿了要联系自己的......
“不管了!先到处转转!”
罗小天纠结了一会儿,就决定放下这些小事,在这个陌生的校园里闲逛起来。
芬克城的气候温暖而湿润,一年四季没有严格的区分,除了夏天的某一段时间格外炎热之外,可以用四季如春来描述这个城市。校园占地面积很大,芬克城不是一个小城市,作为麦金托什行省最大的城市,它拥有相当多的人口,因此对于教育资源的需求也不是其它小城市可比的。
罗小天专找有树荫的地方走,不知不觉来到了一片偌大的花园。
花园紧邻着一片不小的湖泊,除了五颜六色的花朵争相开放,还有许多挂着沉甸甸果实的观赏型植物。
现在已经接近中午,罗小天咽了下口水,左右看看,发现花园里一个人都没有。
他脱下鞋子,三下两下爬上其中一颗挂着黄色果实的树,离近了一看,和芒果的样子差不多,摘下两枚果子放到口袋里,跐溜下树,确认没有人发现自己,找了湖边的一个位置坐了下来。
“应该没毒吧?看上去和芒果长得差不多,希望味道也差不多才好。”
擦干净果子,先不管皮能不能吃,咬一口再说。
“为什么...和芒果长得一样,吃起来脆脆的,却是苹果的味道和口感!?”
“啊!有人在偷吃果子!”
“咳!咳咳!...没有没有,我就是觉得这个果子长得很漂亮,想尝尝它的味道!”
“哈!骗人!”
有些尖却依旧悦耳的声音出现在自己背后,罗小天险些被呛死,转过头去,出现在面前的是一个看上去只有十一二岁的洛丽塔少女。一头金发梳成了双马尾,整齐的刘海盖住了额头,红色和黑色相间的轻飘飘连衣裙,衬托出吹弹可破的雪白肌肤。特别是那双蓝色的眼睛,就好像这片平静的湖泊一样,安静又沉默。
“不过,其实花园也没有禁止摘这些果子啦,而且,既然你吃的是金狮果,就更没有关系啦,嘿嘿嘿~”
罗小天总觉得这个女孩的笑容不怀好意,虽然不知道为什么。
“既然没有禁止,妳还说我偷吃?”
“谁叫你偷偷摸摸的样子,你叫什么名字,住在哪儿?”
“为什么要告诉妳?我们才第一次见面吧...”
“哈,我看起来像坏人嘛?不过,要是不告诉我,我就把这件事告诉总务处的老师。”
“不是说不禁止摘果子...”
“嗯,虽然不禁止摘,但是禁止吃啊,相信我,只要我把这件事告诉总务处,不仅要罚钱,可能还要处分!”
罗小天满脸狐疑,他还没来得及看一下夹在那摞书中的校规,还真不敢确定这个女孩是不是在骗他。
“妳先说妳的,我再说我的。”
“哎呀真是麻烦,听好了,我的名字是尼娜·帕特里克,该你了!”
“罗纳德·达尔文,住在宿舍区二号楼219,你要知道这些做什么?”
“哦?没什么,只是出于礼貌而已!好了,我要去吃午饭了,拜拜~”
“嗯...拜拜。”
罗小天看了看手里的果子,打算本着不浪费的精神把它们吃完,话说这个苹果味的芒果还是挺好吃的。
吃完两个名字叫做金狮果的果子,罗小天只感觉稍微不那么饿了,接下来还是继续到处看看,晚饭还是啃自己的硬邦邦面包吧,虽然真的没什么味道。
一下午的时间,足以将整个校园游览一般,这里不仅有花园和大大小小的湖泊,还有食堂和图书馆,或高或矮的教学楼,有作为试验区的农田、铁匠铺和养殖场,这里就像一个小城市一般应有尽有。
想着明天就能够接触魔法这个崭新的世界,期待的感觉怎么也止不住。
......
“腰...疼疼疼!”
橘色的阳光透过窗户照进来,暖洋洋的,透出一股清晨的冷冽味道。虽然木板床上面那层薄薄的褥子令罗小天的腰很受伤,但是新的一天一定要有一个好心情。
罗小天挠了挠头发,打算爬起来切一块硬邦邦面包作为早餐。
“头发...是不是稍微长了一些?”
罗小天顺着发根往后捋着自己的头发,惊恐地发现自己已经长发及腰了...
“剪刀剪刀,我根本就没有剪刀?!”
找寻剪刀未遂的罗小天只好先找了一根绳子把头发绑了起来,他试了试嗓音,发现幸运的是自己的嗓音没有变成女声,否则真的是不想出门。第一天就旷课应该会死得很惨吧。
“哈哈哈哈!就是这样就是这样!好久没看到金狮果的效果了。”
一出门,罗小天就看到了门口的尼娜,她正得意地哈哈大笑着。
“虽然你看不到,但这一头长发是金色的哦!闪闪发光的金色!哈哈哈哈!”
“喂!嘲笑我之前能不能给我想想办法?我这怎么出门见人?”
“男人又不是不能留长发,虽然是金色。嘛,我专门带了剪刀过来,你自己剪短就好了,虽然剪完也是金色。”
接过尼娜递过来的剪刀,罗小天从一半的位置把头发剪短,至少不能让自己长发及腰,剩下的回来再说吧。
“哦~感觉不错,走吧,该上课了。”
“嗯?”
“我查过的,我们一样都是预科班的,作为同班同学我会好好照顾你的,嘿嘿嘿~”
“明明是同班同学却这么小嘛?”
“什么小?哪里小了?信不信我一剪刀...”
“不好意思我错了妳哪儿也不小我们赶紧上课去吧!”
......
第一节课是魔法简史,学生不多,只坐满了一半的位置,就像大学时上课的样子,大部分穿着华贵的学生都坐在教室的后排,女生大部分都坐在第一二排,罗小天被尼娜拽着,也坐在了第一排的位置上。这会儿她正和周围的女生叽叽喳喳不知道在说些什么,非常可疑的是她们是不是的都要偷偷瞄罗小天一眼。
不一会儿,外头的钟声敲响,一个中年教师拿着教案走进了教室,教室里嘈杂的声音很快消减下去,仔细一看,不正是当初报名给自己填报的那个人嘛?
“...这位同学,你是吃了金狮果嘛?谁给你剪了?不剪的话你的样子一天就恢复原样了,现在这样子可是要持续一周的...”


“哟!你怎么变成金发了?”
总务处的马丁眯着眼,一脸饶有兴趣的表情,只不过本来眼睛就小的他,这样子怎么看怎么觉得猥琐。
“马丁老师,您就别提这头金发了,我已经被议论一天了。”
“呵!我只是觉得这头金发似曾相识啊,能够这么金光闪闪的,一定是金狮果吧?当年这种果子可是大大的有名,变化系的魔法多多少少使用起来都会有副作用,唯独金狮果带来的变化,除了剪断后效果会延长之外,完全没有副作用。变化系花了大量的时间和金钱去研究金狮果没有副作用的原因,一度让整个帝国的金狮果都被采摘一空,现在见到的金狮果树都是经过自然系改良过的品种,既高产成长周期又短。”
“那,最后变化系的研究有结果了么?”
“有结果是有结果,但恐怕不是他们希望的那种。在求助了炼金系之后,炼金系从金狮果里提炼出了一种爆炸成份,加入到普通的火药中会使普通火药的威力提升三倍以上。所以,额,最后他们提了个建议,金狮果不得和火药一同食用...”
“谁会去吃火药啊!”
“哈哈哈...其实火药是甜的。”
“......不说这些了,马丁老师,我是来拿打扫工具的,可是楼下的杂物室里没人。”
“哦!我这就下去,下次不用来那么早。干嘛这么看着我?我只是做个兼职!”
罗小天撇了撇嘴,跟着马丁来到一楼的杂物室,拿了扫把、拖把和抹布往B楼走去,如果能够早点打扫完的话,晚上的时间可以复习一下今天的功课,罗小天问过老师之后才知道,只要每个学期成绩在前三名以内,都是有奖学金的,另外,今天魔法简史课的老师名字是肖恩·特里萨。
整个二楼一共有十间教室,除了上课时间外,这些教室在其它时间并不对学生开放,罗小天从一楼的管理室拿了钥匙,一间一间教室地打扫起来。
一个半小时后,所有工作完成的罗小天回到自己的宿舍,拿出只剩一半的硬邦邦面包填报肚子,照着这个速度,这块面包根本撑不到周末发工资。这是当务之急需要解决的问题啊...要不要再去找一些果子吃?
抛开这些不管,罗小天翻出课本,一天一般是两节课,一节上午一节下午,每节课中间都有休息的时间,今天的两节课是魔法简史和矿物辨识。
魔法这种神奇的东西,最远可以追溯到一万年前,这片大陆的主人还不是人类,各种千奇百怪的魔兽和植物占据了几乎所有的陆地,大海也同样被从最小的浮游生物到最大的海洋巨兽占据,一层一层的食物链里,人类并不是顶端的生物。
魔兽会释放闪电、火球、风刃,能够将平地变为沼泽,能够改变周围的重力,能够在遇到危险的时候变得巨大无比。最为恐怖的是支配天空的巨龙,它们从祖祖辈辈的传承里继承了许多威力巨大的魔法,俨然是整个食物链最顶端的生物。
一万年前,人类的祖先与这些魔兽战斗,他们用各种工具和智慧赢得了一场又一场的胜利。这之后,他们发现了魔法的秘密。
被杀死的魔兽身上布满了许多奇形怪状的花纹,将这些花纹镌刻在身体上之后,一部分的人类也获得了和魔兽同样的能力,一些人只能够镌刻一种花纹,一些人能够镌刻两种,而极少数的人类,却可以镌刻最高五种花纹,这些人成为了整个部落的领袖,与更加强大更加危险的魔兽去战斗。
花纹当然不是魔法真正的秘密,否则,龙族的成员应该各个都是会飞的花蜥蜴。
复习过这段内容,罗小天没有继续往后翻之后的历史,转而打开了矿物辨识的课本。
矿物和动植物材料是整个魔法世界的物质基石,无论是绘制魔法阵还是法师施法,都需要各种材料的配合,于是,往往能够看到那些身穿长袍的魔法师们,不断的从宽大的袍子里掏出各种各样奇怪的东西。
“赤铁矿石、赤铜矿石、黄铁矿石、石英石还有月长石。”
对照今天教的五种矿石的图片,罗小天认真的熟记它们的产地和特性。矿石无法用提纯后的物质代替,如果一个魔法手势需要用到赤铁矿石,而你用铁粉代替的话,不说这个魔法能不能成功,最大的可能是因为手势与材料不对应而发生爆炸。知道了这个常识之后,罗小天不禁对那些发明出魔法的先贤肃然起敬,他们到底被炸了多少回,才让这个世界上出现了那么多各不相同的魔法?
零点的钟声敲响,罗小天合上书躺上床,感受着硬木板做成的床板,罗小天决定发工资的第一件事就是把褥子垫厚一些。
......
罗小天在做一些东西。
他从杂物室里找到了一截铁丝,在征求了马丁的同意之后,把铁丝拿回了宿舍。
罗小天废了很大的劲,才把铁丝弯成鱼钩的样子,特别是绑鱼线的地方简直令罗小天抓狂,最后只能折成能够绑线的样子。试了试鱼钩的硬度,钓起一条鱼绝对没有问题。倒须钩这种东西罗小天实在是做不出来,只能寄希望于被钓到的鱼肯配合自己了。
鱼线同样来自杂物室,他没有找到类似原先世界的那种线,只好勉勉强强用一截看上去像是麻线的东西代替,为了强度考虑,罗小天用两截麻线拧成了一股。他还是很怀疑这根鱼线到底能不能行。
想到去钓鱼,还是因为罗小天昨天去花园找果子吃的时候在树下发现了蚯蚓的痕迹。今天已经是开学的第三天,罗小天悲哀的发现,自己的那块面包别说坚持到周末,连第二天都撑不到了。而且,昨天找到了长得像茄子却是菠萝味的水果,并不会让自己的头发变成金色并且长发及腰,它只会让人犯困而已,如果失眠的话,这绝对是一种良药。
至少鱼不会有那么多奇奇怪怪的效果了吧?罗小天这样想。
准备好一切,罗小天去到花园旁边的那片湖,他也没有准备鱼竿,只是在鱼线上绑了一截枯树枝。
把从土里挖出来的泥鳅挂到鱼钩上,罗小天使出全部力气把鱼钩尽量向远处扔去,然后坐在那里静静地等待鱼上钩。
微风从湖面上吹起,荡起些渐渐扩散开来的波纹,枯树枝在波纹中浮浮沉沉,周围的树叶发出哗啦哗啦的声音,阳光透过树叶的间隙洒下来,暖洋洋的,美妙极了。
“我擦!”
浮在水面上的枯树枝猛地向下一沉,罗小天手中的鱼线差点脱手。按照这条鱼的力度来看,一定是一条大鱼。
罗小天将鱼线在自己手上卷了两圈,站起来摆了一个容易使力的姿势。
“不对!这条鱼到底有多大?!”
再次使力的时候罗小天就发现不对了,如果这是一场拔河比赛的话,胜利的天平已经慢慢向对方偏去了。
罗小天赶紧抓住了手边的树干,免得自己被拖进水里,想松手又有些舍不得,因为怎么想这都是一条大鱼,足够自己饱餐一顿了。胡椒粉辣椒粉还有盐都已经准备好了,怎么可以在这里放弃?
“啊!你又在做什么?!”
“尼娜?!妳来的正是时候,快来帮我把这条鱼拽上来!”
“鱼?”
“没错,鱼已经上钩了,好大一条!”
“...好吧,法师之手!”
尼娜摆出了一个奇怪的手势,然后就看到空中出现了一双半透明的手,它们按照尼娜的意志抓上了半空中绑在鱼钩上的线,和罗小天一起往上拽。
“魔...魔法?”
罗小天还是第一次见到别人使用魔法,或者严格点说,是第一次看到能够表现出效果的魔法。
“不对,我的鱼?!”
只见鱼钩上正挂着一条“足足”有一拃那么长的“大鱼”,和罗小天想象中的大鱼完全不一样。此时,因为脱离了水的缘故,这条“大鱼”正剧烈的挣扎着,但却使不上力气。
“为什么?我的大鱼去哪里了?!”
“什么大鱼?要是真的大鱼你早都到湖的另一边了。你还真是缺乏常识,无论是湖泊、江流还是海洋里的生物,都不是好惹的,海洋上要是没有法师陪同的话,可是有不少船被鱼给撞沉的。”
“...我只是想吃两条鱼而已啊,要不要这样?!唉!要不然,妳再用刚刚的魔法帮我钓两条鱼,我今天请妳吃烤鱼?”
说完又要去土里挖蚯蚓。
“烤鱼嘛?还没吃过...不用那么麻烦,看我的,法师之手!”
那双半透明的手又出现了,只不过这回变得大了一些,法师之手迅速地往水里一捞,几条和之前那条大小差不多的鱼掉落在草地上剧烈地扑腾起来。
离开了水的鱼还不是任人宰割,虽然力气还是太大了一些。罗小天死命地按住其中一条鱼,用专门带过来的刀背把鱼敲晕。然后小心翼翼地趴在湖边清理鱼的内脏,因为尼娜告诉他,小心湖里的章鱼。
忙活了半天,几条鱼用树枝串好放在火堆旁,罗小天一边拨弄火堆,一边取出各种调料洒在鱼身上。
“尼娜,我想学妳刚刚使用的那个魔法。”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您的评论需要经过审核才能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