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小说尽在A1阅读网!手机版

搭伴读书网 > 美文同人 > 三国之戍卒传奇

三国之戍卒传奇

佚名 著

美文同人连载

崛起于戍边军队中的小卒,后世穿越的货车司机。一场场激烈的生死搏斗,无数次权谋与美色的激烈交锋。\r先登营、白马义从、西凉铁骑云起的时代,曹操、吕布、袁绍争雄的汉末。\r生与死造就的人生,铁血与柔情共存。\r这是我的三国也是你的三国,且看名将为你带来的三国之戍卒传奇。...

主角:   更新:2023-08-08 05:40:00

继续看书
分享到:

扫描二维码手机上阅读

男女主角分别是的美文同人小说《三国之戍卒传奇》,由网络作家“佚名”所著,讲述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故事,本站纯净无弹窗,精彩内容欢迎阅读!小说详情介绍:崛起于戍边军队中的小卒,后世穿越的货车司机。一场场激烈的生死搏斗,无数次权谋与美色的激烈交锋。\r先登营、白马义从、西凉铁骑云起的时代,曹操、吕布、袁绍争雄的汉末。\r生与死造就的人生,铁血与柔情共存。\r这是我的三国也是你的三国,且看名将为你带来的三国之戍卒传奇。...

《三国之戍卒传奇》精彩片段


漠北的草原上,一支红色衣甲的汉军斥候小队正打马飞奔。这支斥候小队只有五人,领头的是一名身材健硕,年约二十岁左右的青年斥候。
在斥候小队身后不远处,一支百余人的匈奴骑兵正疯狂的追击着这支斥候小队。
“该死的匈奴人,等老子适应了这个时代,到时候让你们哭都哭不出来”,那名青年斥候心中暗骂,同时也暗暗下定决心。
原来,这名青年斥候并不是这个时代的人。他是二十一世纪华夏国的一名退伍特种兵,因为在一次执行任务中误杀了人质,因而被复员到了地方上。
在地方上,他沉默少言,改行当了一名货车司机,因为娴熟的车技,很快就成为车队的骨干。可惜天妒英才,在一次交通事故中,他不幸身亡。
但是幸运的是,没错,他穿越了,而且还是穿越到了烽火连天的东汉末年,公元一八零年。成为一名汉军的伍长,可惜悲剧再一次降临在了他的身上。
因为他是东汉王朝并州雁门关的边军斥候伍长,穿越的时候正是奉了雁门关守将韩涛的命令,率领本部的另外四名斥候在南匈奴境内执行渗透侦察任务。
不想,在侦察到了一个重要军情之后被匈奴人发现,随即被蜂拥而至百余名匈奴骑兵追杀。他和匈奴人一场激战下来,虽然是暂时摆脱了匈奴人,可也因为力竭而死。正好这时候他穿越了,附身在这名斥候伍长身上,他的名字叫刘锦。
言归正传,再说刘锦。望了望身后不远处的匈奴骑兵,心中暗道:“得找个机会摆脱他们,自己才有机会回到雁门关”。
“老大,这样下去不是办法啊,咱们得找个机会甩掉这群讨厌的尾巴,不然咱们就回不到雁门关了”。正在刘锦头疼的时候,一名斥候队成员开口说道。
“郝四,你小子急什么,凡是有老大在,我能把你们带出来就能把你们带回去,放心吧!我记得前面不远有一片树林,到了那里咱们在想办法”。刘锦瞪了一眼那名叫郝四的斥候,旋即说道。
刘锦想的好可是匈奴人却不会让他如愿。不远处的匈奴人眼看短时间追不上这些汉军斥候,便依仗着精于骑射的长处在后面拼命的放箭,企图射杀这些汉军斥候。
上百名精锐的匈奴人的齐射是可怕的,仅仅一轮齐射就将刘锦队伍中的两名斥候射杀。
正在前面策马狂奔的刘锦听到后面的弓弦响,正待躲避,随即两声惨叫传来。刘锦转头望去,就见自己手下的赵五和赵六兄弟惨死在了匈奴人的弓箭之下。
“格老子的匈奴人,老虎不发威你当我是病猫啊!”,刘锦暗骂一声,仗着自己前世从特种部队学来的各种杀人手段自信的命令道:“郝四,张毅,你二人先走,速回雁门关禀报军情并请求校尉大人速发援军。我来断后”。
说着,刘锦暗暗放慢马速,扯出自己马上挂着的强弓,左手张弓右手搭箭。虽然弓箭和刘锦前世所用的枪械不同,可两者的使用方法却是大同小异,刘锦能当上特种兵,这枪械上的造诣自然不凡。
“中”,刘锦信心满满的轻哼一声,弯如圆月的强弓顿时成了半月形。一支锋利的羽箭疾射而出。
随着一声惨叫突地传来,一名冲的最猛的匈奴人被刘锦一箭射中咽喉,死于非命。
有了这个激励,刘锦顿时自信心陡增,不停的拉弓放箭,不过十几个呼吸的功夫就将马上挂着的箭壶中的二十多支羽箭全部射空。
刘锦身后的匈奴人也已经少了二十多人,剩下的匈奴人见刘锦弓箭射空,也不放箭了,反而是快马加鞭的追杀刘锦,一窝蜂似的刘锦围在当中。
望着近在咫尺的匈奴人,刘锦心中大骂:“难道老子刚到这个世界就又要光荣了吗?不行,老子还没享受过这个时代的美女和激情呢!”。
尽管刘锦心中大骂,可是如今突围才是正事。当下,刘锦扔掉手中的强弓,拔出自己并不擅长的木杆长枪准备迎战。
“杀”,随着匈奴百长(百骑长,匈奴下级军官)的一声令下,八十多名彪悍的匈奴人立刻挥舞着手中的弯刀向刘锦杀来,一时间刀光闪闪,寒光熠熠。
刘锦前方是三名怒目而视的匈奴人,他们人手一柄雪亮的弯刀直奔刘锦砍来。刘锦从来没有使用过长枪这种古老的兵器,登时就有些慌乱,好在刘锦的心理素质还算不错,当下仗着长枪比弯刀长的这个优势一枪将正前方的一名匈奴人刺死,随后横枪架住另外两名匈奴人的弯刀。
刘锦正待变招,身后闪出的一名匈奴骑兵,以极快的速度一刀就砍在了刘锦的背上,锋利的弯刀割开刘锦身上的布甲,砍出一道深约半寸的伤口,登时鲜血便喷涌而出,染红了背上的衣甲。
刘锦当时就疼的呲牙咧嘴。可刘锦的头脑在疼痛的刺激下一下就清醒了不少,刘锦敏锐的觉察到自己的处境极为不妙。虽然自己依仗弓箭之利射杀了二十多名匈奴人,可是匈奴人还是占着绝对的优势。
再说匈奴人常年过着刀头舔血的日子,彪悍善战。而他自己则是从和平年代过来的,虽然经历过战争,可那是**时代的战斗,鲜少有面对面的搏杀,严重缺乏与人生死相搏的经历。
明白过来的刘锦果断变招。先是用力震开面前两名匈奴人的弯刀,随后在马上一侧身,迅速的用手中的木杆长枪刺穿背后那名匈奴人的咽喉。
旋即,刘锦果断放弃了自己并不擅长的长枪,转而从腰间拔出朴刀。虽然朴刀也不是他所擅长的武器,可却也是前世有所涉猎的短兵器。
当下,刘锦右手舞动朴刀,先是架开一名匈奴人的弯刀,随后转过刀锋,一刀砍在那名匈奴人的脖颈之上,鲜血飞溅之间,这名匈奴人就死于非命。
趁此良机,刘锦飞快的用左手从那名匈奴人手中夺过弯刀,架开左边砍来的一柄弯刀,右手中的朴刀则迅速向那名匈奴人砍去,准确而狠辣的一刀顿时就将这名匈奴人的脑袋砍飞。
血战依旧,刘锦的头脑却越发清晰,他知道自己必须立刻的突围,不然的话很有可能就被凶悍的匈奴人给慢慢磨死。
已有退意的刘锦趁着又斩杀一名匈奴人短暂的空档,用右手中的朴刀轻轻割在胯下战马的臀部,疲惫的战马吃痛之下立刻撒开四蹄飞速狂奔。
趁着战马飞驰带起的速度,刘锦在马上以弯刀格挡匈奴人的攻击,朴刀狠辣而准确的攻击着围困自己的匈奴人。连杀数人之后终于是杀出重围,狼狈的向南而去。
匈奴人的百长被刘锦的突围给彻底激怒了,自己这一方上百名彪悍勇武的匈奴勇士,不仅没有杀掉一名汉军的斥候,反而让敌人杀死了三十多人之后突围而去。这要是传出去,估摸着自己这个百长是当到头了。
当下,匈奴百长提尔那多仰天怒吼道:“大匈奴的勇士们,随我一起追上去撕碎那个杂碎,一雪我等之耻,杀啊”。
“呜呜呜”
剩下的七十多名匈奴骑兵立刻齐声响应着提尔那多的号令,纷纷用马鞭狠狠抽打胯下的战马,跟在提尔那多的马后更加凶狠的向刘锦追来。



身负刀伤的刘锦暂时摆脱匈奴人之后亡命奔逃,可是匈奴人打定决心要杀他雪耻,怎么可能就这样放弃呢?故而数十名匈奴人精锐全力追赶。
刘锦的战马终究是长途奔驰过度的疲劳,好几次都被匈奴人给追上,刘锦被匈奴人追的急了,只能拼命死战。一有机会就用同样的方法来刺激战马,好几次得以侥幸逃脱,可也又添三处新伤,已然身陷绝境。
好在天无绝人之路,不远处惊现一大片森林,刘锦也顾不了那么多了,趁着夜色一头就扎进树林深处躲了起来。他那匹立下救主之功的战马却因为严重体力的体力透支和失血过多而壮烈殉职。
“弟兄们,那个杂碎的马跑死了,他肯定躲在树林里。他被咱们伤了又没有了马肯定走不了多远,咱们先暂时休息一下再去宰了他雪耻”。匈奴百长提尔那多见到了倒在树林外的战马,十分肯定的说道。
六十多名精锐的匈奴人听到休息的命令纷纷下马,一直憋着的一口气也暂时放下,纷纷解开水袋拿出干粮吃了起来。
而刘锦因为受了几处刀伤,体力透支的也非常厉害。可刘锦知道,一旦自己停下来,那么等着他的绝对是必死无疑。所以刘锦只是草草的包扎了一下伤口之后,以特种兵特有的坚韧毅力和军人独有的非人的耐力咬着牙忍着各处伤口不断传来的疼痛坚持着向树林深处迈进,向着那一丝生的希望不断前进。
走了大约小半个时辰,刘锦见后面没有匈奴人追上来,估摸着匈奴人多半是在树林外歇息休整了。
精神和体力都十分疲惫的他也找了一块石头坐了下来,解开腰间的水囊,咕嘟咕嘟的连灌了好几大口水。
“这些天杀的匈奴人,老子又不是上了你家新媳妇,干嘛这么拼命的追老子,不行,得想个办法解决这些讨厌的尾巴”。刘锦喝完水,一边吃着干粮一边像一个流氓一样的破口大骂,聊以发泄心中那巨大的不满和压力。
吃着吃着,刘锦突然间好像想到了什么一样,身体猛地一震,警惕的向着周围看了看。
借着从树叶间透过的暗淡月光,刘锦大概看清楚了周围的环境。刘锦的东边,有一小块坡地,坡地上面有一小片灌木,是十分理想的藏身之地;西边、南边和北边都有着密密麻麻的大树,这些树木都十分高大。
按照刘锦前世所了解的树木生长的规律来看,这里应该比较靠近整片树林的中部,因为树木的生长都是不断向外扩散,所以一般来说都是中间的树木高大,而向外延伸的则要低矮许多。
“嘿嘿嘿,敌明我暗,这下你们自认倒霉吧,哈哈哈”。心里有了计划的刘锦那叫一个得意,一阵的猖狂的大笑声在树林中霍地传开,那个自信,那个牛逼,仿佛林外那些彪悍勇武的匈奴人如同草芥一般。可是还没容得刘锦得意多久,悲剧就发生了。
“嘶,哎哟我滴妈,疼死老子了”,因为大笑扯动了身上的伤口,疼的刘锦呲牙咧嘴的。所谓乐极生悲大概也就是如此吧!
少顷,疼痛渐去,刘锦疾步向东爬上那片长着浓密灌木的小坡地,找了一个较为隐蔽的地方悄悄藏了起来,如同猎豹般悄无声息。
林外,经过短暂的休整之后的匈奴人,整个队伍重新焕发活力,虽然夜幕已经降临,但是这些匈奴人却个个精神焕发,显然体力和精力都得到了充足的休养。
匈奴百长提尔那多见众人休整的差不多了,估摸着该是到了围歼那名汉军斥候的时候了,便朗声下令道:“匈奴的勇士们,那个杂碎就在树林里,咱们现在就去宰了他。大家听我号令,全队以三人一个小组,留下两个小组看护马匹,大家务必保持警惕,切勿让那个杂碎跑了。有斩杀汉军斥候者,本百长赏他五匹良马出发”。
这些来自匈奴左谷蠡王阿史那部族的精锐在百长的命令下迅速组成二十多个临时小组,以五十步左右的间隔徒步向森林深处进发,同时依照提尔那多的命令留下了六个人看护马匹。
约莫过了一个时辰,三个匈奴人临时搜索小组来到了刘锦所在的这片区域,一名名叫阿九的健壮匈奴人发现了那残留着刘锦血迹的石头登时如获至宝,急忙说道:“你们快来看,这里有血迹,肯定是那个汉军斥候的”。
声音虽然不大,可是在这寂静的森林中还是立刻被同组的另外两名匈奴人听到,他们俩迅速来到石头旁边,其中一名匈奴人查看过血迹之后,肯定的说道:“这血迹刚干不久,他肯定就在附近,咱们赶紧顺着血迹的方向追”。
阿九听完这名匈奴人的话,也十分赞同的说道:“多格说的对,咱们赶紧追,他被咱们伤了应该走不远,杀了他就是五匹战马啊”。阿九眼中的贪婪尽显无疑,毕竟五匹战马对于他这种小卒来说还是一笔不小的财产。
可他们也知道,凭刘锦展现出来的武艺和勇猛不是他们三人所能匹敌的,所以他们便招来另外两个小组的六名匈奴人一起沿着血迹开始向东搜索,他们大约十五步左右一个人,队形分散的并不是很开,在确保自己人安全的前提下还能保证不会漏过一处地方,给人以精善追踪的感觉。
灌木丛中的刘锦死死的盯着这九个朝自己走来的匈奴人,年轻的脸上闪过一抹冷笑,如同捕食的猎豹一般。同时心中暗道:“来吧,等你们好久了”。
身材健壮体格魁梧的阿九虽然贪财可也十分谨慎,一步一步沿着血迹向刘锦藏身的地方走来。没过多久就来到刘锦的藏身之地,可是当阿九走到刘锦藏身地附近时,血迹也随之也断掉了。
就在阿九纳闷的刹那,其左侧的灌木里突然闪过一个高大的黑影,正是刘锦。
刘锦的速度非常快,在阿九还没有反应过来的时候,刘锦左手迅速按住阿九左边腰间的弯刀之上,右手反握着那柄沾满血迹且满是卷刃和破口的朴刀,朴刀以迅雷不及掩耳盗铃之势在阿九的脖颈之上抹过,顿时鲜血狂喷而出,如同喷泉一般。
整个杀人的过程如同行云流水一般,迅捷而狠辣,哪里有一丝身受重伤的模样。
阿九的右手无力的想要去堵住自己脖子上的刀口,阻止鲜血流出,可一切是那么徒然。随着阿九低沉而嘶哑的亡命呼声,阿九那高大厚实的身体缓缓向后倒去。
刘锦一刀抹过阿九的脖子之后,脚步不停,左手顺势从阿九腰间拔出弯刀,瞬间就消失在原地,雪亮的弯刀映照着暗淡的月光正好反射到了多格的眼前。
一直处于警惕中的多格立刻顺着反射的月光看去,正好看见了刘锦的背影和阿九轰然倒下的身躯,急忙大喊道:“他在那里”。
这一嗓子不亚于一声炸雷,不远处的另外七名匈奴人听到多格的大喊急忙奔着阿九这个方向狂奔而来。连绵不绝拔刀之声暴起,一柄柄雪亮的弯刀纷纷出鞘。
最先赶到阿九身边的并不是多格,而是阿九同组的另外一名叫萨摩的健壮匈奴人。
萨摩警惕向四周打量着,可黑夜中哪里有什么人影,黑漆漆的树林中除了婆娑的树木和低矮的灌木什么也看不见。
就在萨摩想要斥责多格大惊小怪的时候,一只大手突然抓住了萨摩的右脚,可把萨摩吓坏。受到惊吓的多格来不急看清抓住自己脚的是什么,本能的举起弯刀就是一阵乱砍,动作迅捷而有力。
“萨摩,你乱砍什么呢?”,随后到来多格奇怪的问道。
受到惊吓的萨摩这才冷静下来,急忙说道:“有东西抓住了我的脚”。
这下二人不敢怠慢,急忙俯身看去,借着暗淡的月光,二人看见了阿九那被砍了十几刀已经惨不忍睹的尸体,都不由得吓了一跳。
过了一会,另外几名匈奴人也到了,大家伙一商量,谁也不敢怠慢,毕竟这个敌人太凶悍了,一个人就挑了己方三十多个骁勇的战士,有心夺取奖赏可也得有命享受不是?
最后还是谨慎的多格说道:“我看咱们还赶紧通知百长大人,请他速速派人支援,另外大伙聚在一起警惕四周切不可走脱了汉军斥候”。
众人答应一声各自警戒一方,中间一人拿出一支鸣镝,张弓搭箭。随着“嘀”的一声,鸣镝直达半空。尖锐的鸣镝声在夜空中格外响亮,方圆数里都清晰可闻。



第一个三人组成的匈奴人搜索小组接到信号之后立刻往多格等人所在的方向飞奔,两人在前一人在后,不一会就来到了离坡地八十步左右的一颗树下。
突然,一个黑影从树上急速跃下。手中一柄雪亮的弯刀直奔左边这人的头颅劈来。由于事发突然,还不等这人有所反应就被这锋利的弯刀一劈两半,连一句惨叫都没来的及发出。
虽然如此,可是在寂静的黑夜中,尸体倒在草丛中还是发出轻微的声响,被右边这名匈奴人敏锐的察觉到了。
这名匈奴人正要拔出腰间的弯刀迎敌,一柄残破的朴刀带着破空之声急速飞来,将其射杀。这个黑影一连串的动作如同行云流水一般流畅,显然对于此道十分纯熟。这一切说来麻烦,可也不过就是一眨眼的功夫。
后面那名匈奴人眼看着两名同伴只是一眨眼的功夫就被斩杀,吓的立刻停住了脚步,发出一声歇斯底里的嚎叫。
“坏了”,刘锦心里咯噔一声,本能的右手弯刀出手。
刀到,叫声戛然而止。行迹暴露的刘锦不敢停留,迅速的捡起树下两人的弯刀,几个纵身离开树下。
距离此处五十步外,也有三名弯刀出鞘的匈奴人。这三名匈奴人的左翼还有三名匈奴人,他们听到喊声立刻循声望去,正好看见刘锦奔西方而去。这六名匈奴人立刻发出信号,也紧紧跟了上去。
又杀三人的刘锦此时却也并不好受,高强度的连续攻击极大程度上消耗了他的体力。而且因为连续出手,本已结痂的伤口又再次撕裂,鲜血不停的溢出。
“他在这里”,随着一声刺破夜空的大喊,三名强壮的匈奴人拦住了刘锦的去路,这三人尽皆弯刀出鞘,警惕的望着不远处的刘锦。
正舍命狂奔的刘锦听到喊声心中暗道一声不妙,可是脚步却不敢停留,反而越发的急切。刘锦知道一旦自己行动稍有迟缓,更多的匈奴人就会围上来,到那时自己就必死无疑。
“踏踏踏踏”,刘锦脚步更急,一手一柄雪亮的弯刀直奔这三名匈奴人而来。
眼见刘锦急速而来,这三人中的一名匈奴十长(十骑长)也不惧怕,果断的下令道:“上”。
得了命令的另外两名匈奴人还不待回应十长,刘锦就已经扑了上来。两人来不及多想,一左一右挥舞着弯刀就往上迎。
眼看着两柄弯刀杀奔自己而来,刘锦也不惧怕。反而是往左边快跑两步躲过右边那人的弯刀,同时自己左手的弯刀上扬挡住左边那名匈奴人下劈的弯刀,右手奔着那人就是一刀,动作果决而狠辣,没有丝毫的拖泥带水。
一刀砍翻左边这人,刘锦正待解决右边那名匈奴人。那名十长的弯刀随着那人倒下的尸体突然的狂斩而下,直奔刘锦的脖颈而来。
因为视线的原因,匈奴十长的弯刀正好被左边那名匈奴人的身体给挡住了,所以刘锦之前并未看到匈奴十长的杀招。
随着这人身体一倒,刘锦立刻看到了十长的弯刀。情急之下,刘锦顺着自己的刀势就地一滚,堪堪避过了这致命的一刀,可是头上的头盔却也被匈奴十长一刀砍飞,发髻顿时散乱的四散垂下。
刘锦往前一滚,就到了十长的脚下,趁着十长刀势落空重心不稳之际,刘锦左手的弯刀一个横斩,将十长的右腿齐膝砍断。接着,刘锦顺势起身,正好迎面撞上了十长倾倒的身体,右手的弯刀狠辣的在十长的脖子上狂劈而下。
顿时,这名匈奴什长身体内的大动脉失去传输的终点,奔腾的鲜血顿时就喷了刘锦一脸一身。就在这时,右边那名匈奴人从背后一刀砍来。听到破空之声,刘锦在想躲就有些晚了。
当下只得往右一个转身,转身的同时左手的弯刀一个反手挡开了那名匈奴人的弯刀,虽然略显仓促,可也并未受创。
一刀砍空,这名匈奴人暗道不好,正要变招。刘锦右手的弯刀借着转身的力量狠辣的捅进了他的腹部,顿时鲜血喷涌而出。
快速杀死三人后,刘锦来不及擦去头上的汗水和血水,忍着剧痛喘着粗气再次撒腿狂奔。他心里很明白,这几个匈奴人传出的喊声势必会引来更多的匈奴人,到时自己的处境将更加危险。刘锦来不及多想,忍着剧痛再次撒腿狂奔。
还没等刘锦跑出多远,四面八方闪出了几十支火把,看模样应该是匈奴人的搜索队听到喊声过来支援了。
刘锦暗道一声:“我命休矣”,急忙寻了一棵大树,手脚并用的向上攀爬,一副惶惶如丧家之犬的狼狈模样。
树上的刘锦望着越来越近的匈奴追兵,心里突突乱跳。他也不知道匈奴人会不会发现躲在树上的他,只得屏气凝神,小心的躲在树上的一个枝桠后面。
不一会儿,一直穷追不舍的那六名匈奴人最先抵达,他们互相对视一眼,脸上闪过一抹狞笑,可是却并未见到有何动作。
“你们几个小子不去追那个杂碎,都站在这里干什么?”,随后抵达树下的百长提尔那多见这几人站在树下,不由得好奇的问道。
这几人之中有一名身材瘦小,长相猥琐的匈奴人。他见百长问话,立刻凑上前来,附到提尔那多耳边轻声说着什么。
本来有些纳闷的提尔那多,听到他的话渐渐的也露出狰狞的笑意。正要有所动作之时,他好似想到什么一样,放下举起的右手,静立一旁。
提尔那多的动作可把刘锦吓坏了,还以为匈奴人发现了自己。一颗心忽地就提了起来,握着手中的弯刀不由得握得更紧了。
好在随后就见到提尔那多放下了右手,刘锦提着的心也随之放下。
越来越多的匈奴人汇聚而来,不多时,五十二名匈奴人就齐聚树下。眼见麾下人马折损过半,提尔那多对于刘锦的恨意愈加浓烈。
愤怒的提尔那多抬起头来,眼神中爆发出慑人的寒芒,冷冷的说道:“给我包围这棵树,那个杂碎就在树上”。
树上的刘锦听不懂提尔那多说的匈奴话,可是看着匈奴人逐渐散开之后,呈伞形将自己藏身的位置紧紧包围,刘锦刚放下的心又提了起来,心里顿时生出不详的预感。但他还是抱着一丝侥幸,他认为自己已经藏的很好了,也许只是匈奴人在引诱自己或者诈自己现身而已。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您的评论需要经过审核才能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