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小说尽在A1阅读网!手机版

搭伴读书网 > 美文同人 > 末世最强剑仙

末世最强剑仙

佚名 著

美文同人连载

九州太玄宗第一金丹大修士孟凡遭遇雷劫,意外穿越到充满死亡与绝望的末世。然而在普通人类眼中变异兽横行灾难肆虐,到处充斥着死亡危机的恐怖末世,对于孟凡来说却是遍地是宝的黄金时代!看孟凡以最强之剑在灾难遍地的黑暗末世中杀出一个朗朗乾坤!...

主角:   更新:2023-08-08 05:42:00

继续看书
分享到:

扫描二维码手机上阅读

男女主角分别是的美文同人小说《末世最强剑仙》,由网络作家“佚名”所著,讲述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故事,本站纯净无弹窗,精彩内容欢迎阅读!小说详情介绍:九州太玄宗第一金丹大修士孟凡遭遇雷劫,意外穿越到充满死亡与绝望的末世。然而在普通人类眼中变异兽横行灾难肆虐,到处充斥着死亡危机的恐怖末世,对于孟凡来说却是遍地是宝的黄金时代!看孟凡以最强之剑在灾难遍地的黑暗末世中杀出一个朗朗乾坤!...

《末世最强剑仙》精彩片段


华夏时间20点,浙东省南风市。
“各位观众,这里是南风广播电视台特别报道,我是记者叶瑶。从16号开始,全世界各地陆续出现红色光雾,这种红色光雾的成因不明但传播速度极快。不到两天时间,红色光雾已经入侵大气层,蔓延至全球各个角落。”
“从18日起全世界各大城市爆发了游行示威,抗议政府的环境保护工作。”
“本月20日,国际环境保护组织以红色光雾已经严重影响世界的和平与安全为由,向联合国安理会提交新环保公约建议书。”
“这份被称为史上最严格的环境保护公约提议,将全球范围内一万三千多家污染环境的企业进行取缔,注销生产经营资格。限制车辆出行,控制有害气体排放。”
“尽管新环保公约遭到多方阻挠,最终还是通过了安理会审议。然而新环保公约实施后,红色光雾不但没有消失反而是愈演愈烈。网上有人宣称,这是上帝对人类破坏环境的惩罚,是末世即将来临的征兆。”
“为此,南风电视台特地请来了华夏环保局的专家杨教授,请杨教授对红色光雾的成因进行分析。”
“主持人你好。”
“杨教授,请问你对红色光雾的成因有什么看法。”
电视上,清纯靓丽的女主持将话筒交给了身边那个戴着眼镜老态龙钟的杨教授。
“这种红色光雾其实是一种特殊的光化学污染,它的核心物质是悬浮在空气中的烟和灰尘等物质。红色光雾被人体吸入会粘附到下呼吸道和肺叶中,对人体健康有一点影响。”
“但根据环保局的研究,红色光雾是无毒无害的,大家尽管放心。”
“至于网上传言的末世论,完全是无稽之谈,是别有用心人士散布的谣言。希望大家做到不信谣不传谣。”
“好的,谢谢杨教授的解答。相信在环保局的努力下这场灾难很快会过去。”
……
“哼,什么狗屁专家,说的唱的好听。”
“专家就是政府请来忽悠我们****的,还无毒无害,谁信!”
南风市人民医院病房中,一个小护士看了眼电视上款款而谈的专家撇了撇嘴。
孟凡的灵魂好像徜徉在海洋中的小船,不知道飘荡了多久终于清醒了过来。
“头好痛!不对,我不是已经死了吗?”
一抹昏暗的灯光投射在脸上,孟凡艰难的睁开眼睛,猛的从病床上坐了起来。
“我活下来了!哈哈,苍天有眼,我孟凡终于挨过了九色雷劫炼成完美金丹!”
小护士一脸惊恐的看着哈哈狂笑的孟凡,尖叫一声跑出了病房。
“咦,不对。我身上的修为,怎么不见了。”
直到此时,孟凡才发现他一身金丹境的修为竟然全都消失不见,丹田气海空空如也,没有一丝灵气。
然后,一幕幕不属于他的记忆碎片在脑海中浮现。
“华夏,南风市,2026年?”
“夺舍重生!”
融合了记忆碎片之后,孟凡心中一凛,原来那个太玄宗金丹大修士已经死在了九色雷劫之下,只剩下一丝残魂穿越次元裂缝来到了这个世界,在这个孟凡身上夺舍重生了。
冷静了一会,孟凡很快接受了现实。
能在恐怖的九色雷劫上逃得一丝残魂已经算是万幸,只要人活着修为迟早能修炼回来。
不过麻烦的是根据这具身体的记忆,这个世界灵气稀薄想要重新修炼到金丹境恐怕没那么容易。
“小子,你醒了?”
这时一个穿着黑色西装的高大男人走进病房,目光冷漠的看着孟凡,脸上浮现出轻蔑与不耐烦之色。
“你是什么人?”
见到西装男不客气的模样,孟凡神色一冷。他依稀记得这具身体的主人是出了车祸被人撞进了医院,看样子这个西装男就是肇事者之一。
撞了人还这么不客气,这个西装男果然嚣张,显然是有背景的。
西装男冷哼了一声从口袋里摸出一叠钞票丢在孟凡面前,“你的医药费已经付清了,签了这份保证书这些钱就是你的。”
孟凡看了一眼保证书,西装男是要他收了钱之后保证不再追究肇事者的责任。
“一千块?”孟凡抓起那一叠钞票,怒极反笑,“原来我的命就值一千块?”
若不是在机缘巧合下夺舍重生,孟凡此时已经死在医院里了。肇事者不仅没有丝毫愧疚,反而要他保证不再追究责任,实在欺人太甚!
撕啦!
孟凡当着西装男人的面,毫不客气的将保证书撕成了碎片,扔到他脸上。
“小子,不要给脸不要脸!有些人你招惹不起,再闹下去你一分钱也拿不到!”西装男面露愠色,恶狠狠的威胁道。
“你在威胁我?”
“哼,我是在提醒你不要给自己惹麻烦。”
西装男早就查清楚了孟凡的底细,一个没什么背景的穷学生而已,只要稍稍吓唬一下保证他不敢再来找麻烦。
就在这时,孟凡忽然从病床上跃起,飞快的冲向西装男,一拳砸到了他的鼻梁上。
砰!
一声闷响传来,西装男没有想到孟凡一个穷学生竟敢对他出手,猝不及防之下被他一拳打坏了鼻梁,鼻血横流。
“混蛋,你敢动手!”
西装男怒吼一声,想要还击。却是被孟凡一脚踹中小腹,痛的直吐酸水。
孟凡身材看似瘦弱好欺负,但力量却是相当不弱,突然暴起打的西装男毫无还手之力。
“住手!”
突然,一个穿着白衬衫戴着墨镜的女人冲了进来。
看到被孟凡打的满脸是血的西装男皱了一下眉头,看着孟凡开口问道,“为什么打人?”
“你又是什么人?”
被孟凡这么一问,墨镜女人脸上浮起一抹尴尬之色,“他是我的助理,那天开车撞你的人不是他,是我。”
“呵呵,原来如此。”孟凡看着墨镜女人冷笑一声,“有什么样狗就有什么样的主人,一千块就想买我的命,未免想的太美。”
“什么一千块?”
墨镜女人脸上露出茫然之色,好像并不知道西装男的所作所为。
“你的狗拿了一千块给我,让我签字保证不再追究肇事者的责任,这不是你的主意?”孟凡指着被撕碎的保证书,怒极反笑。
“一千块?”女人摘下墨镜诧异的看了西装男一眼,脸色一沉,“宋云哲,你就是这么处理事情的?”
“唐小姐,这是个误会。”
宋云哲露出慌乱之色,眼神怨毒的瞪了孟凡一眼。
他原以为孟凡只是个穷学生,想吓唬他一下给点钱就打发了,却没想到事情会发展到这个地步。
孟凡觉得这个墨镜女人似乎有些眼熟,在记忆中搜索了一下才发现,原来她是华夏娱乐圈最近正当红的女明星,唐念薇。
怪不得这个助理如此嚣张,原来是狗仗人势。若孟凡还是原来那个穷学生,还真不敢跟唐念薇这个大明星叫板。
“对不起,这次的事都是我的错,我可以给你补偿。”
唐念薇自知理亏,诚恳的向孟凡道歉。
看她的表情不似作伪,应该是这个宋云哲自作主张,心中的怒火也是消了大半。
“这张卡里有十万块,算是赔偿,若你要追究责任我也不会逃避。”
唐念薇从皮包里掏出一张银行卡塞给孟凡,诚恳的说道。
“算了,这件事到此为止。”孟凡摆了摆手,他预感到这个世界将会有一场劫难,这个时候他没空去追究唐念薇的责任。
“这是我的私人电话,若是有什么事你可以直接打电话给我。”
唐念薇塞给孟凡一张名片,问候了几句。
走的时候,宋云哲脸色难看无比,恶狠狠的瞪了孟凡一眼,眼中的怨恨和威胁不言而喻。
唐念薇和宋云哲走后,孟凡很快办理了出院手续,照着这具身体的记忆打车回到租住的小区。
孟凡租住的是JB区的廉价小区,在小区附近有一个小公园,每次孟凡回家都会经过小公园。
原本在这个时间小公园里会有许多居民在散步遛狗,但由于红雾的影响所有人都把自己关在了屋里,小公园里一个人也没有,显得非常冷清。
蔓延全球的神秘红雾已经出现了一周时间,孟凡漫步在公园中却是意外的发现,在红雾的作用下公园里的花草树木似乎更加茂盛,还产生一些变异。
这时,漫步在红雾中的孟凡突然注意到公园草坪上一株碧绿色的小草。
这株碧绿色的小草如玉石雕琢,晶莹剔透。变异小草隐藏在普通杂草之中,若是不仔细看很难将它与其他杂草分辨开来。
好奇之下,孟凡将这株如玉般的小草连根拔起。
就在他的灵识落在碧玉小草上的瞬间,脸色骤然一变。
“凝气草!”
孟凡惊讶的发现,这株变异小草竟是与九州大陆上的凝气草有九成相似。
凝气草是九州大陆上十分普遍的低等灵草,同时也是炼制元灵液的重要原料。只是孟凡不知道,这株与凝气草极为相似的变异小草是不是也能炼制出元灵液来。
“难道是因为红雾的关系才使普通杂草产生了变异,变成了灵草?”
孟凡的脑海中闪过一个大胆的猜测,若是真是如此,是否意味着地球上其他植物,甚至是动物和人类也会产生变异?


孟凡翻遍了小公园,半个小时后只找到了九株类似凝气草的变异小草。
“一千株杂草里才会出现一株这种变异小草,这个公园里红雾浓度不高,若是在红雾浓度极高的郊外肯定能找到更多凝气草。”
由于神秘红雾的原因,城市里能见度不到十米。而在人烟稀少的郊外红雾的浓度更高,能见度连五米都不到。
在红色光雾中,普通人根本看不清楚十米之外的事物。
但是对孟凡来说却是没有什么影响,他金丹境的修为虽然完全消失,但灵识还在。
所谓灵识,形象来说相当于无数根可以感知周围事物的精神触手,有了这些精神触手就算闭上眼睛也能清晰的感知到周围一切动静。
可惜在九色雷劫的轰击下孟凡的神魂遭受重创,否则孟凡拥有金丹境修士的灵识,只要他愿意灵识能够覆盖南风市每个角落。
而现在,孟凡的灵识最多能延伸三十米,已经是极限了。
三十米之内,任何风吹草动都逃不过孟凡的感知。
采集到九株凝气草之后,孟凡顺道去附近的中药店抓了几味炼制元灵液的副药。
由于条件有限,孟凡回到租住的公寓中翻找了一阵找出一只电磁炉和一口不锈钢锅开始熬煮元灵液。
将凝气草研磨成粉末状,加入几味从药店中抓来的中药,打开电磁炉调至慢火模式。
半个小时后,一股浓郁的中药味夹杂着草腥气在公寓中飘出。
熬煮元灵液的过程中,孟凡一直观察着不锈钢锅中的变化,不断的掌控火候。
大约三个小时后,一大锅中药和凝气草被熬煮成了一小碗犹如黑芝麻一样,黑糊糊的药汁。
孟凡端起这碗黑糊糊的药汁嗅了一下,顿时一股极为浓郁难闻的中药味和草腥味扑面而来,呛的孟凡连连咳嗽。
“这些凝气草品质太差,能炼制成这样已经是极限了。”
上品元灵液犹如牛奶一般白皙,味道清冽芬芳没有半点腥味,孟凡这碗元灵液若是拿到九州大陆恐怕连畜生都不会喝。
不过在灵气稀薄地球,却是没什么资格挑三拣四了。
“不知道这碗元灵液有没有效果。”
孟凡捏着鼻子将半碗苦涩难闻的黑色药汁全部喝完,胃里顿时翻江倒海,差点忍不住将药汁吐出来。
过了一会,除了胃里不适之外,孟凡却是没有感觉到任何异常。
就在他以为元灵液炼制失败的时候,突然感觉到身体之中好似产生了一缕暖洋洋的气流,钻进丹田气海之中。
“灵气!”
孟凡愣了一下,旋即露出惊喜之色。
这半碗药汁虽然药力微弱,却是货真价实的元灵液!
“这些变异小草,果然跟九州大陆的凝气草一样,可以炼制出元灵液!”
孟凡眼眸泛光,心中振奋无比。
“只可惜这些凝气草的品质不行,九株凝气草一起熬煮才能熬出半碗元灵液。想要修炼到炼气一重,起码要采集一千株这样的凝气草才行。”
“普通杂草能在红雾的影响下变异成凝气草,若是在红雾浓度高的地方,凝气草的变异程度是否也越高,说不定能找到高品质的凝气草。”
孟凡心中浮现出大胆的猜测,若是能找到高品质的凝气草,炼制出的元灵液效果也会越好。那他修炼到炼气一层的时间将会大大缩短。
红雾浓度高的地方都在荒郊野外,普通人在能见度不到5米的野外连路都看不清楚非常危险,但对于孟凡来说却是不算什么。
咚咚咚。
这时,一阵急促的敲门声响起。
孟凡透过猫眼看了一下大门外面的情况,确认没有什么异常后打开了门。
“孟凡,你在煮什么呢,房间里味道怎么这么大。”
一个比孟凡年纪大不了多少的漂亮女人走了进来,这个女人容貌极美。令人惊艳的是她的身材非常火辣,该瘦的地方极瘦,该胖的地方一只手都抓不住。她的皮肤保养的很好,雪白水嫩的像十七八岁的少女,吹弹可破。
这个漂亮女人就是孟凡的房东,沈晓月。
沈晓月闻到房间里浓郁的药味皱了皱眉头,扭着盈盈一握的纤腰走进了房间,毫不客气的一屁股坐进沙发里。
“沈姐,我在煮中药呢。是家里祖传的药方,能强身健体。”孟凡笑了笑,有些尴尬的说道。
“祖传的药方?是药三分毒,可不能乱吃。得了,去把窗户打开透透风。”
感受到沈晓月淡淡的关怀,孟凡心中一暖。
他刚毕业找不到工作的时候一天三餐都吃不起,多亏了沈晓月的关照才没有露宿街头。这份恩情孟凡一直记在了心里。
“你还没吃饭吧,我煮了不少饭菜一个人吃不完,给你打包了点过来。算你小子有口福。”
说着,沈晓月将饭盒递给孟凡。
“沈姐的厨艺越来越高了,做的饭比五星级酒店里的厨师做的都好吃。”孟凡吃了一口番茄炒蛋,给沈晓月竖起了大拇指。
“就你嘴甜。”
沈晓月浅笑一声,打开电视转到新闻频道。
“连日来红雾事件愈演愈烈,昨日在华盛顿爆发了有史以来人数最多的一次抗议活动,在抗议过程中部分情绪激动的市民攻击米国警方,最终演变成大规模冲突。”
“这次冲突一共造成三人死亡,五十多个市民和警察受伤。当晚,米国总统呼吁人民保持克制。”
沈晓月叹了口气,不无担心的说道,“这世界越来越乱了,这场灾难不知道什么时候才会过去。”
“沈姐,你最近有没有觉得身体有什么异常?”
“异常?”沈晓月愣了一下,看着孟凡诧异的问道。
孟凡苦笑一声,说道,“我是怕这些红雾可能是有毒物质,会对人体产生影响。”
红雾能让普通杂草产生变异,若是浓度增加到一定程度说不定会对动物甚至人类产生未知的影响。
“不会吧,新闻上说这些红雾是无毒无害的。”
“呵呵,这些专家的话就是用来忽悠平民百姓的。”
沈晓月深思半响,认同的点了点头,“我倒是没感觉到有什么异常,不会我听说最近小区里养的猫狗好像发了狂,咬了不少人。”
发狂?
“这些红雾果然有问题。”
唰!
突然之间,一道快若闪电的黑影从窗口窜了进来,飞快的朝坐在沙发上的沈晓月扑了过来。
“小心!”
沈晓月还没反应过来,孟凡好像未卜先知一般,挡在了她面前。
只见孟凡一只手掌猛的拍下,重重的拍在这道快若闪电的黑影上。下一刻,这道黑影发出一声惊恐的尖叫,以更快的速度向后倒射出去。
“这是什么东西?”
突如其来的变故吓的沈晓月亡魂皆冒,若不是有孟凡在,她已经被这道鬼魅般的身影袭击了。
“是猫。”
直到这时,孟凡和沈晓月才看清楚,这道黑影竟是一只黑猫。
令他们诧异的是,这只黑猫的速度极快,全力奔跑之下人类的肉眼根本捕捉不到它的轨迹。
“我想起来了,它是小区里的野猫,我还喂过它。”
沈晓月满脸惊骇,普通的猫根本不可能跑的这么快,这只猫到底是怎么回事?
“野猫?”孟凡猜测这只野猫应该是去过红雾浓度极高的野外,因此变异程度才会比家养的猫狗更高,速度更快。
喵!
黑猫从孟凡身上感觉到了一股危险的气息,尾巴高高的竖起,浑身炸毛的盯着孟凡,发出野兽般凶狠的嘶鸣。
孟凡饶有兴致的打量着变异黑猫,正欲出手将它抓住。却见黑猫好像感应到了什么,身影一闪如流星般窜出窗口,眨眼之间消失在红色浓雾之中。
“野生动物对危险的直觉果然敏感。”
看到黑猫消失在红色浓雾中,孟凡稍稍放松下来,走过去将窗户锁上。
“沈姐,这几天你最好不要出门了。窗户也要封死,万一再碰到这种情况就危险了。”
沈晓月从惊愕与呆滞中回过神来,忽然感觉到今天的孟凡好像跟以前有些不大一样了。
“刚才到底是怎么回事,我记得这只野猫一向温顺,怎么会突然攻击我们。”
“我也不清楚,可能跟这些红雾有关。”
红雾能让动物产生异变的消息肯定不是孟凡第一个发现的,华夏官方肯定已经知道。但电视上却没有任何相关的报道,他猜测红雾的真相肯定是被政府隐瞒了下来。不过随着红雾的大面积扩散,动物变异的事根本隐瞒不了多久。
大劫将至,孟凡能做的就是尽快修炼到炼气一层。
只有修炼到炼气一层,才算有一定的自保之力。
与此同时,华夏某个秘密军区之中。
“王博士,组成红雾的物质解析出来了吗?”一个军服上挂满勋章的将军神色急切的闯进军区研究所。
头发花白的王博士脸上露出阴郁之色,叹息道,“我们发现红雾之中含有一种未知的物质,这种物质就是造成变异的元凶。”
“古怪的是,这种物质之前从未被发现过,不属于世界上已知的任何一种物质。”
“未知的物质?这怎么可能!”
“没有什么是不可能的。”王博士揉了揉眉心,有些疲惫的说道,“将军,如今的情况已经到了政府无法掌控的地步。据研究发现,变异的动物会回复野兽本性变成凶残无比的杀戮怪兽,我建议政府立即向人民道出真相,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沉默许久,将军模样的中年男人神色凝重的点了点头。


南风市JB区古玩一条街。
“孟凡,你什么时候对古玩感兴趣了?”王波看了一眼身边的孟凡,总觉得今天的孟凡好像换了一个人,跟以前有些不太一样了,但又说不出到底是哪里不同。
王波跟孟凡是高中同学,不过高中毕业之后他就辍学跟他爸做古玩生意去了。王波做人圆滑机灵,这些年倒腾古玩生意赚了不少钱。
以他对孟凡的了解,孟凡那点工资连吃饭都成问题,怎么会突然想要倒腾古玩,难道他也想捡漏赚钱?
王波撇了撇嘴,心中很是不以为然。
捡漏哪是那么容易的,他在古玩街混了三年打眼无数赔了好几十万,孟凡一个什么都不懂的外行恐怕连裤头都要赔掉。
“我对古玩没兴趣。”孟凡摆了摆手,他到古玩街的主要目的是买一把古剑。
“古剑?”王波想了一下,说道,“我倒是认识几个老板有卖古剑的,你等等我给他们打电话。”
古玩街上卖古剑的店铺有不少,不过这些剑大多数是艺术品,中看不中用。孟凡要找的是削铁如泥,能斩杀变异兽的凶器。
然而在华夏政府对刀剑的管制非常严格,买把菜刀都要实名制,想要买到削铁如泥的宝剑需要一定的门路。
王波在古玩街混了这么久,对一些暗地里的门门道道十分熟悉,有他指引却是少了许多麻烦。
“你运气不错,有个老板正好手里有货,我带你去。”
王波带着孟凡在古玩街上七弯八绕,半个小时后钻进了街角一家不起眼的小店铺后门。
“詹老板!”
小店铺里灯光昏暗,王波脸上露出讨好的笑容,眼眸中泛起一丝畏惧之色,似乎有点害怕这位詹老板。
除了詹老板之外,店铺里还坐着四个精悍逼人的青年人,看到王波领着一个陌生人进来这几个青年人眼眸中闪过警惕之色。
孟凡的目光落在詹老板和四个青年人身上,眼眸中浮起一抹灵光。
“有点意思。”
孟凡看到这四个青年人脸上浮着一层薄薄的血光,他们手上应该是沾过血的。而这个詹老板脸上的血光更加浓郁,身上背着不少人命,显然不是什么正经商人。
“孟凡等会你说话小心点,这个詹老板是出了名的心狠手辣,万一得罪了他很麻烦。”王波小声的在孟凡耳边提醒道。
这时,詹老板脸上露出殷勤的笑容,“王波,就是这位小兄弟想买剑?”
“詹老板,这是我的同学,想买一把剑防身。”
詹老板点了点头并没有怀疑,自从红雾出现之后城里的治安越来越不好,几乎每天都会发生恶性案件,搞的警察焦头烂额。
“只是用来防身的话用军刀或者匕首不是更好?”
孟凡微微一笑,说道,“剑用着顺手。”
“哦?这位兄弟还练过古剑术?”詹老板似笑非笑的看着孟凡,心中却是有些不以为然。
华夏的古剑术的确博大精深,威力不俗,不过看孟凡的年纪就算练过古剑术也只是略懂皮毛而已。
“学过一些。”孟凡点了点头,他练的是太玄宗的御剑术,御剑术就是脱胎于古剑术,威力更胜一筹。
“呵呵,原来兄弟还是个高手。”詹老板笑着讥讽了一句,那四个精悍青年也是冷笑一声,脸上露出不屑。
“小四,去把店里的货拿出去给这位小兄弟过过眼。”
不多久,精悍青年从店铺里抱出六口寒光烁烁的古剑,摆在孟凡面前。
“这几口古剑是我千辛万苦收集来的精品,都是削铁如泥的好剑。”詹老板得意洋洋的说道。
孟凡没有说话,握住一口古剑,右手屈指在剑身上轻弹了一下。
铮!
一声清越的剑吟如水波般传荡而出。
听到这声剑吟,孟凡却是摇了摇头。这口古剑算得上品质精良,但在他眼中就是一口凡剑,远远达不到他的要求。
“詹老板,我可是诚心诚意的来买剑,你就拿这些东西来糊弄我?”
闻言,詹老板眉头一皱,脸上浮起阴霾。
“怎么,小兄弟不满意这几口剑?”
“詹老板在古玩街这么大的名头,不至于连一口好剑都拿不出来吧。”孟凡冷笑道。
听到孟凡的话,詹老板脸上的表情阴晴不定,站在他身边的精悍青年眼中浮起一抹凶光。
“小四去把阁楼最里面那几口剑拿出来。”
青年应了一声,很快抱出四口样式古朴的长剑。
孟凡的目光落在四口古剑上,眸中泛起一抹精光。
“果然有好货。”
这四口古剑不是现代工艺铸造的剑,而是年代久远的古董。虽然埋藏在地下多年,这些古剑依然锋利无比,好像刚被铸造出来的一样。
孟凡抓起一口古剑轻轻一挥,毫不费力的将大理石桌角如切豆腐一般切了下来。
此时,孟凡注意到四口古剑中一柄毫不起眼的灰色短剑。
这口古剑要比正常的剑短小一些,剑刃轻而薄,好像随时会断裂。剑身上蒙着一层灰尘一样的东西,很容易让人忽略。
孟凡心念一动,灵识钻入到灰色古剑中。
下一刻,他的脸色骤变,眼中绽放出惊喜之色。
眼眸中的惊喜之色很快敛去,孟凡神色恢复如常,装作随意的向詹老板问道,“这口剑怎么卖?”
看到孟凡选了这口不起眼的灰色古剑,詹老板在心中嗤笑一声,脸上却是不动声色的说道,“如果小兄弟真心想要,一口价十万块!”
“十万块!”
王波惊叫一声,连忙扯了扯孟凡的衣角小声说道,“孟凡你可看准了啊,十万块可不是小数目。”
孟凡点了点头,却是没有丝毫犹豫,爽快的掏出银行卡说道,“这里是十万块,这口剑我要了。”
“哈哈哈,小兄弟果然爽快。”
詹老板哈哈大笑,心中却是在骂孟凡蠢货。这口灰色小剑连木棍都削不断,根本就是他拿出来滥竽充数的,回收价连一万块都不到,却是被孟凡以十倍的价格买了过去。
在他眼里孟凡就是一只不折不扣的肥羊,不宰白不宰。
“成交!”
“这口剑是小兄弟你的了。”
转账成功后,詹老板心情大好,让人将灰色古剑包了起来送到孟凡手中。
“十万块啊!”
王波看到孟凡眼睛都不眨一下花出了十万块,买了一口破剑,心中大急。
但按照古玩街的规矩,交易一旦完成任何一方都不得反悔,否则就别想在这一行继续混下去了。
孟凡同样心情不错,将灰色古剑握在手中,催动气海中的灵气钻入古剑之中。
就在灵气钻入古剑的瞬间,灰蒙蒙的剑身上忽然亮起一抹淡青色的光芒。
“这是怎么回事?”
看到灰色古剑的异象,王波和詹老板都是瞪大了眼睛,一副不可思议的模样。
剑身上面一层灰蒙蒙的物质扑簌簌的落下,只见那抹淡青色的光芒越来越浓郁,如碧青色的水波一般在剑身上流淌。
没多久,这口灰色古剑仿佛是洗尽铅华,剑刃上泛出逼人的青光,让人无法直视。
“这口灰色古剑果然不是凡剑,而是一件灵宝。”
孟凡也是有些意外,没想到竟然在这里找到了一口灵光剑。
这口灵光剑年代久远,应该是上古炼气士炼制的灵宝。可惜詹老板有眼无珠,不识宝物,让孟凡捡了个大便宜。
孟凡收回灵气,顿时这口灵光剑身上青光敛去,重新变得灰蒙蒙的,毫不起眼。
“王波,走了。”
王波回过神来,跟在孟凡后面正要离开店铺,却是被詹老板身边的四个青年拦了下来。
“你们想干什么?”王波吓了一跳,一脸紧张的喊道。
詹老板的目光落在孟凡手中的灵光剑上,脸上露出贪婪之色。
宝贝!这口不起眼的古剑绝对是一件宝贝!
“人可以走,把那口剑留下。”
看到古剑上绽放的青色灵光,哪怕詹老板再愚蠢也能看出这是一口不可多得的宝剑。
这样的宝剑别说是十万块,就算是一百万也有人抢着买。
王波没有想到詹老板居然这么不要脸,出尔反尔,硬着头皮说道,“詹老板,你想反悔?按照这行的规矩一旦交易完成就不能退货。”
“哼,什么狗`屁规矩。这里是老子的地方,老子就是规矩。”
詹老板目光狠厉,他是吃准了王波和孟凡没有后台,就算抢了他们也不会有人来找他的麻烦。
至于规矩,詹老板连人命都沾过,还会在乎什么狗`屁规矩?
“别说老子欺负你们,老子给你们两个选择,要么留下剑,要么留下命。”
詹老板使了个眼色,那四个青年会意狞笑着从身上掏出匕首逼向孟凡和王波。
“等等,我们要命,我们要命!”王波吓的两腿发软,好汉不吃眼前亏,这个詹老板可是个心狠手辣的角色,惹毛了他恐怕没命走出这家店铺。
孟凡目光渐寒,似笑非笑的看着詹老板,“看来詹老板是吃定我们了。”
“哼!”
詹老板露出不屑之色,冷哼一声,区区两个没背景的穷小子,他还真没有放在眼中。
下一瞬,詹老板眼前忽然亮起一抹惊艳的青色剑光,然后一泼温热的鲜血劈头盖脸的浇在他头上。
“啊!”
撕心裂肺的尖嚎在店铺中响起,在氤氲的红雾中传出老远。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您的评论需要经过审核才能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