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小说尽在A1阅读网!手机版

搭伴读书网 > 其他类型 > 乡下野丫头?不!她是通灵大佬

乡下野丫头?不!她是通灵大佬

花花耶 著

其他类型连载

简介:(1V1,甜宠+团宠+捉鬼,女主捉鬼超强)南城顾少顾亦寒是出了名的男德凯模,不近女色,一心等待他的小未婚妻长大。他的未婚妻居然是个神棍?没关系,他也能见鬼!传闻顾少的未婚妻喻淼淼是在山里长大,连学都没上的乡下野丫头。众人:那岂不是未开化的野人?后来,见过喻淼淼的人无一不被迷了眼,这是小仙女本尊好吧!一众豪门公子千金,无一不想抱大腿:大佬,救救急,我好像撞鬼了。小仙女,你还缺腿部挂件吗?捉鬼,鉴别古字画古玩,全不在话下。喻淼淼在人间玩得风声水起。后来,有人撞见,顾亦寒红着眼把喻淼淼压在墙边,可怜兮兮地打着商量:整个顾氏集团都给你!我所有的财产都给你。宝宝,谈个恋爱呗?

主角:喻淼淼,顾亦寒   更新:2022-12-17 11:57:00

继续看书
分享到:

扫描二维码手机上阅读

男女主角分别是喻淼淼,顾亦寒的其他类型小说《乡下野丫头?不!她是通灵大佬》,由网络作家“花花耶”所著,讲述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故事,本站纯净无弹窗,精彩内容欢迎阅读!小说详情介绍:简介:(1V1,甜宠+团宠+捉鬼,女主捉鬼超强)南城顾少顾亦寒是出了名的男德凯模,不近女色,一心等待他的小未婚妻长大。他的未婚妻居然是个神棍?没关系,他也能见鬼!传闻顾少的未婚妻喻淼淼是在山里长大,连学都没上的乡下野丫头。众人:那岂不是未开化的野人?后来,见过喻淼淼的人无一不被迷了眼,这是小仙女本尊好吧!一众豪门公子千金,无一不想抱大腿:大佬,救救急,我好像撞鬼了。小仙女,你还缺腿部挂件吗?捉鬼,鉴别古字画古玩,全不在话下。喻淼淼在人间玩得风声水起。后来,有人撞见,顾亦寒红着眼把喻淼淼压在墙边,可怜兮兮地打着商量:整个顾氏集团都给你!我所有的财产都给你。宝宝,谈个恋爱呗?

《乡下野丫头?不!她是通灵大佬》精彩片段

暴雨倾盆,电闪雷鸣,雨刮器飞速刮着,但前方仍然一片模糊。

男人打开双闪,握着方向盘,目光死死盯着前方。

后座传来女人焦急的声音:“老公,医院还有多久,淼淼快坚持不住了……”

在她怀里的约莫六七岁的小女孩,突然又一口血吐了出来。

明明南城七月正是盛夏,气温高达34度,但车内却冷得让人发抖,像是处在冰天雪地里。

“老公,太冷了,淼淼都在发抖,你把温度调高一点。”

见女儿吐血了,她急得不行:“淼淼,你撑着,马上就能到医院了。”

白瓷娃娃般的小姑娘,五官精致,向来白里透红的皮肤,此时透着一股子青灰。

她努力睁开眼睛,抬起手,想替妈妈抹掉眼泪。

“妈妈,淼淼不疼,淼淼不会有事的,妈妈,别哭。”女儿都疼得汗水都打湿了头发,却还这样乖巧懂事。

女人喉间哽噎,努力挤出笑容,只是下一秒,她的笑容僵在了脸上。

喻淼淼从出生就套在手上的一串手链,此时不见踪影。

喻淼淼刚撑着安慰完母亲,却是头痛欲裂。

小女孩嘴里还在不停胡言乱语:“你们走开啊。啊,好疼,好疼,别咬我,别掐我,好疼,走开,走开!”

无数个黑影,从窗外挤进来,发着光的眼睛,带着贪婪的神色看着她,仿佛她是什么可口的小点心。

一双双黑手毫不留情地伸向她,有的甚至想要把她的灵魂给拉离。

女人的脸色都变了:“淼淼,不怕不怕,淼淼,闭上眼睛。”

可是闭上眼睛,那些疼痛就更加明显。

下一秒,砰,巨大的撞击传来,车子在路上翻滚了好几下,最后冒着烟,停了下来。

……

南城,盛夏七月。

喻淼淼看着挡住了自己看风景的男人,漂亮的小脸微沉,用软糯的语气,说着最凶狠的话语:“这位人渣,你有血光之灾哦。”

这个男人手上沾上了人命,还不止一条,不是人渣是什么!

牛高马大的男人,闻言恶狠狠地看着眼前的女生,居然敢叫他人渣!活得不耐烦!一会儿他们就会让她尝尝人渣的怒火!

他们观察她好一会了。

眼前的女孩子穿着一件旧了的白T恤,洗得发白的牛仔裤,还有一双刷得都起毛边了的帆布鞋,那样子,一看就是无亲无故,从小地方来的小丫头。

这样的人消失了不怕惹来麻烦。

几人向她逼近,喻淼淼脸色不变,顺从往后退,看起来倒像是被胁迫进了小巷子里。

然后,众人只觉得后背一凉,一晃眼,周围的世界像是离他们很远,明明前一秒还暖阳西斜,这一秒就像是鬼气森森。

再定睛看那漂亮女孩,仍然是一副笑得明媚温婉的样子。

有声音从喻淼淼身上传来,似乎带了几分兴灾乐祸:“老大好久没有生气了。看样子,这几人有得罪受了。”

搓了搓因为冷而起来的鸡皮疙瘩,几人对视了一眼,使了个眼色,就朝喻淼淼围了过来。

“动手!”为首的刚一下令,就感觉到眼前一花,像是有什么飞进了他的额间,然后他就看到他悬空起来了。

“啊啊啊啊啊!”他的叫声响彻天际,其他几人也惊恐地看着。

怎么回事?为什么人可以腾空飞起来?

喻淼淼感受到男人的惊恐,唇角轻勾,竖起手指做了一个嘘的手势:“嘘,你好吵哦!”

然后,砰的一声,男人就像是被一只无形的手操控着,狠狠地撞击墙壁。

他惊恐地睁大了眼,看到自己像是疯了一般,不受控制地把头往墙上撞。

瞬间,他的光头上就满是血迹,蜿蜒流下。

喻淼淼摇了摇头,啧了两声:“血光之灾,应验了哦。”

耳边响起了几个声音:“老大,放我们出来,吓吓他们。”

“好啊。”喻淼淼心情很好,因为这十几年,她只能跟鬼玩,跟鬼玩得太久了,很久没有人送上门来,她怎会放过这个乐子。

于是,更为惊恐的声音此起彼伏地传来:“啊,鬼啊鬼啊,有鬼啊……”

那几人想逃走,一跑就撞上了无形的东西,就像是撞上了结界,根本就跑不出去。

再回头,那几个鬼露出了生前惨死的惨状,他们吓得直接晕了过去。

喻淼淼漂亮的眼眸里满是嫌弃:“这就昏过去了?真没劲!”

喻淼淼正要撤掉结界,倏然觉得后背一凉,一双眼睛正盯着她。

她心下一紧,回过头去,对上了一双清冷的眼神。

男人的目光,跟她直直的对上了。

喻淼淼心下一惊。

她只要布下结界,就没有人可以接近,更不用说看透。

既然被看透了,喻淼淼也不在意地解开了结界,朝男人走了过去。

眼前的男人长相俊逸非凡,更重要的是,她觉得这人身上的气息好生熟悉。

喻淼淼注意到男人手上的一串佛珠,有一些熟悉,她好像在哪里见过。

而耳边传来声音:“老大,这个人身上的气息克鬼,我们扛不住了。”

说完,他们咻地一下,就躲开了。

见喻淼淼像是凭空消失又凭空出现,男人身边的助理林章,嘴巴张得老大。

他们在车上看着喻淼淼被这几个男人逼近了巷子里。

向来不爱管闲事,最多会吩咐他出手或者报警的老板,却让他停车,跟了上来。

然后,一到巷子里,那几人就像凭空消失了一样,偏偏自家老板却站在那里,目光直直盯着,唇角似乎还隐隐勾了勾。

要知道,他们顾总多智近妖,做什么都是淡淡的。

每天佛珠不离手,不近女色,看起来似乎无七情六欲,整个人清冷得不行。

传闻他们顾总是洁身自好,在等他的未婚妻长大。

但现在,顾亦寒却露出了清浅的笑容,让林章只觉得是不是错觉。

再然后,消失不见的喻淼淼和这几人又出现了,那几人横七竖八,各自都挂了彩,倒在地上,不知道是昏了还是死了。

不信鬼神论的林章,此时也不由紧张起来。

眼前的漂亮小姑娘,是鬼还是妖?

他刚要挡在老板身前,就看到顾亦寒做了一个让他别碍事的手势,他停在了原地,眼睁睁看着喻淼淼走到了自家老板跟前。

喻淼淼带了些许困惑看向顾亦寒,问出了一句让林章惊掉下巴的话:“是人还是鬼?”

顾亦寒眼眸还是直勾勾盯着她,眸色更加深沉,不答反问:“你说呢?”

喻淼淼哦了一声,点点头,转而看向林章。

林章被她的目光看得,不由心惊。

喻淼淼却是倏然露出灿烂笑脸:“大哥,买符吗?你最近有点倒霉,有了我的符,鬼魂不侵,保平安哦。”

她随意拿出一张黄色符纸,形状有些不忍直视。


林章下意识退后了一步,摇了摇头,眼里露出几分可惜。

小姑娘这么漂亮,结果,却是神神叨叨的?是个招摇撞骗的小骗子?

喻淼淼面露遗憾:“好吧。请你自求多福。”

她这是第一次下山,遇到的第一个生意,结果,还黄了。

不过,干他们这一行的,因果关系,不可强求。

就在她转身欲走时,男人开口了:“你的符怎么卖?”

喻淼淼的眼睛,瞬间就亮了。

她伸出一根手指,竖了起来。

“一万?”林章瞪大了眼。

既然老板发话,想照顾小姑娘的生意,那他也不会不给面子。

喻淼淼闻言也瞪大了眼,真是个冤大头,有钱也不是这样败的吧?

她笑盈盈开口:“一百。童叟无欺。”

林章从钱包里拿出一张一百元现金。

喻淼淼解释道:“这道符只能替你挡灾三次。若是符变成了灰烬,记得找我。”

林章心里没来由一紧:“那我去哪里找你?”

喻淼淼浅浅一笑:“我觉得我们还会再见面的。”

说完,她像是心情极好,转身离开。

顾亦寒吩咐林章:“林章,报警。”

他目光看向那晕过去的几人,眼里闪过一丝冷意。

然后,顾亦寒迈开大长腿朝喻淼淼追了过去,却哪里还有女孩的身影,她好像凭空消失了一般。

林章报了警,说了地点,追了上来,看向顾亦寒:“顾总,你在看什么?”

顾亦寒淡声道:“没什么,回去吧。”

他是不是看错了?总觉得,那是他的小奶团。

可是,这些年,一直没有找到她,那座山,就好像凭空消失了一般。

夏日的傍晚,夕阳斜斜的挂着,一阵穿堂风吹过,冰冷彻骨,林章不由打了一个冷颤,忙不迭回到车上,重新启动了车子。

“顾总,我总觉得我撞鬼了。刚刚那个女孩子,是鬼还是妖精?你怎么还敢跟她说话。你不知道,我刚刚跟着你追到巷子的时候,什么都没有看到,她和那几个人就像是凭空消失了一般。然后,她突然间就又出现了。顾总,你难道不害怕?”

顾亦寒轻轻摩挲着手上的佛珠,语气透着几分不容辩驳的笃定:“他们一直在那。那是你眼花了。林章,一会送我回去,你也不要再出门了。还有,她给你的符,带好。”

顾亦寒看向窗外,他撒谎了,只是不想吓到林章。

十三年前,一场大病之后,他突然开了鬼眼,可以看到鬼。

之后,席沂芸带他去见了一个高人,戴上了这个佛珠。

那些鬼不敢近他的身,似乎极为忌惮与害怕。

喻淼淼收拾那一群人时,林章根本就看不到。

那几人吓得鬼哭狼嚎,一直在喊,有鬼,有鬼,的确有鬼呢。

小姑娘,原来玩鬼,有意思。

不知道怎地,不过是一个萍水相逢的小姑娘,却在他的心底激起了涟漪。

顾亦寒回到顾宅,就看到家里灯光通明,母亲席沂芸正跟一个女生说话,那女生的声音有些熟悉。

顾亦寒下意识大踏步走进了客厅,目光紧紧盯着女生纤细的背影。

席沂芸一见到顾亦寒,就满心欢喜的朝他招了招手:“亦寒,你回来得正好。快看看,你的小未婚妻回来喽。”

女孩回过头,两人均是一愣,然后,她朝他露出甜软的笑容,语气带了几分讶异:“是你呀。”

席沂芸倒是开心了:“亦寒,淼淼,你们已经见过了?”

喻淼淼唇角轻勾:“是呀,芸姨,我们在路上已经见过了。”

顾亦寒在喻淼淼对面坐下,目光一眨不眨地看着她。

顾亦寒知道他有一个娃娃亲,是喻叔家的女儿。

那个小奶团,还是在襁褓里的时候,就格外讨人喜欢。

听母亲说,儿时他看不到喻叔家的女儿,就会不开心。

再后来,小奶团会走路会说话了,每天都跟在他身后,奶声奶气地叫着亦寒哥哥。

喻家和顾家是世交,两家来往密切,关系从爷爷辈就已交好。

后来,两家给他和小奶团订了娃娃亲。

他知道自己是要跟妹妹结婚的。

订娃娃亲时,他已经六岁了,家里人问了他的意见,小亦寒没有反对,婚事就订了下来。

在喻淼淼七岁那年,喻家一家三口出了车祸,喻父喻母成了植物人,喻淼淼却奇迹般的生还。

席圻芸本来想把喻淼淼接到身边养,但喻淼淼得了怪病,之后一个道士上门来,把她给带走了。

一晃,已经是十三年了。

顾亦寒比喻淼淼大了四岁,这些年,一直洁身自好,在等着一个不知道还会不会回来的小姑娘。

没想到,小姑娘已经长大了。

怪不得,他在车上,只是见到喻淼淼的身影,就情不自禁下车,跟了过来。

想到这里,顾亦寒觉得,只是让林章报警把那几人带到警局,还是太便宜他们了。

喻淼淼有些高兴,她在巷子里见到顾亦寒,只觉得熟悉,原来,他是亦寒哥哥。

见顾亦寒一直看着她,喻淼淼朝顾亦寒甜甜一笑:“亦寒哥,好久不见。”

“淼淼,好久不见。”

小姑娘朝他伸出了手,白净的手,嫩葱般的手指。

顾亦寒低下头看着她白嫩嫩的手,然后,两人的手握在了一起。

不同于儿时的两小无猜,现在的他们,克制矜持疏离有礼。

两人的手一握住,顾亦寒只觉得喻淼淼的手凉得不似真人,喻淼淼却觉得顾亦寒的手暖得像是冬日午后的阳光,一股股暖流从两人相触的指尖传遍全身,让人觉得舒服得想眯眼,想打盹。

喻淼淼的一双狐狸眼不由瞪大,握着顾亦寒的手更不由紧了紧。

席沂芸在旁边看着,不由笑眯了眼。

这些年,顾亦寒洁身自好,跟女性打交道都是保持着恰到好处的距离。

遇到表白的,他总是会说:“不好意思,我已经有未婚妻了。”

于是,南城顾少有未婚妻,并且为未婚妻守身如玉的事就传开来了。

但也有很多不信邪的,无一不被顾亦寒拒绝。

眼见着两人的手握得有些久了,席沂芸还有正事要说,不由轻咳了一声。

喻淼淼回过神来,不好意思地松开了顾亦寒的手,说道:“不好意思啊,亦寒哥,你的手好暖,握着好舒服啊。”

她这些年,基本上都是跟鬼怪打交道。

师父给那座山设了禁制,外界的人闯不进去,她也出不来。

直到她刚满二十岁,才解除了禁制。

是以,养成了她直率的个性,有什么说什么。

顾亦寒闻言,似乎僵了一下,席沂芸却是笑得更欢了。

她还没有开口,喻淼淼已经问出口:“芸姨,我想去看看我爸妈,他们现在在哪里?”

在席沂芸的带领下三人来到别墅三楼一处房门前,打开房门,里面各种医疗器材一应俱全。

喻父喻母,就在那里。

喻淼淼快步走过去,在床边坐下,握住了他们的手。


“爸,妈,我回来了。”喻淼淼声音有些发颤。

十三年了,她每日每夜都会想着他们,有时候会做梦,梦见车祸那天。

不同于七岁那年的弱小,现在鬼再遇到她,该小心的是鬼。

“这十三年,他们一直没有醒过来,也没有一点反应。后来我想着在家里好照应一些,就把他们接回家来了。每天有专业的人士护理,淼淼,你放心。”

喻淼淼点了点头:“芸姨,谢谢你。”

她知道,喻父喻母被照顾得很好。

以前她不懂,为什么父母会成为植物人。

现在她明白了,表面上,他们是成了植物人,但实际上是他们的魂魄根本就没有在身体上。

这些年,她大闹过几次阴曹地府,也没有找到父母的魂魄。

但是,他们也不可能去投胎转世了,因为如果这一世的魂魄离体后,这具身体也会真正死亡。

所以,父母的魂魄一定是好好的在哪等着,等着学成归来的她去解救。

席沂芸解释道:“这些仪器都是最先进的,请来的护理人员也是极专业的。这一切都是亦寒在安排。”

喻淼淼看向顾亦寒,向他道谢:“谢谢你,亦寒哥。”

女孩看起来面色平静,明明眼眶发红了,但脸上却带着坚韧的神色。

顾亦寒不由想起她小时候,是摔一跤都会掉金豆豆好久的小丫头,可爱撒娇了。

心尖蓦然有些发疼。

如果没有那年的车祸,喻淼淼也没有被带走,现在的他们,应该是什么样的呢?

“淼淼,这些年,我们派了不少人去那个山找你,但一直找不到你的踪影。后来亦寒接手顾氏集团后,他也去找过你好多次,但都找不到。”

“妈……”顾亦寒似乎不想让席沂芸继续说下去。

他一直在等着喻淼淼,也做了一些事,只是因为他想这样做,但他不想邀功。

他自己心里也是有些忐忑的。

当年的小奶团,还会像儿时那样黏他吗?毕竟,他们之间已经分开了十三年。

喻淼淼有些讶异,似乎很意外顾亦寒会这么做。

顾亦寒注意到了喻淼淼的神色,不由有一些气闷。

他感觉这些年,只有他一直在惦记着喻淼淼,一直在记着他的奶团子,一直在等着她,也不知道她还会不会回来。

结果,这个小丫头,压根就把他给忘光了。

三人看完了喻父喻母,席沂芸把顾亦寒叫了出去,体贴地给喻淼淼留下和父母单独说话的空间。

喻淼淼握着喻母的手,脸颊蹭了上去。

喻母的手温温的,明明就是活人的手,却一直没有醒过来。

“爸,妈,我长大了,师父让我出来了。以后,淼淼不会怕鬼了。淼淼会找到你们的魂魄,我们一家三口一定会团圆的。”她语气坚定,神色也无比坚韧。

她以为她会哭的,但喻淼淼没哭,因为眼泪不能解决任何事,她已经学会坚强。

喻淼淼还朝他们笑了笑,因为爸妈最喜欢她的笑容了。

将来一家人团圆了,她还可以告诉爸爸妈妈,她这些年是开开心心的过的哦,他们应该不会担心和愧疚了。

喻淼淼在房间里跟父母待了好一阵,打开房门,却看到顾亦寒正站在门边,他的目光似乎带着担忧。

喻淼淼朝顾亦寒甜甜一笑:“亦寒哥,我饿了,下楼去吃饭吧。”

顾亦寒的目光落在喻淼淼的眼睛和脸颊上,没有看到哭过的痕迹,心里不由松了一口气。

他也浅浅勾唇一笑:“好,淼淼。”

他伸出手,像小时候那样,刚要把手放到喻淼淼的发顶,想去揉一揉,又想到喻淼淼已经长大了。

他的手正好要收回时,喻淼淼却主动把头伸过来,在他的手心蹭了蹭。

唔,原来连这样的接触,也能有暖流从他手心传过来,从发顶再传到全身。

喻淼淼满足地眯了眯眼,像只慵懒的小猫咪。

她那样乖巧的样子,像极了小的时候。

顾亦寒若无其事收回手,喉结不由滚了滚。

那股让人惬意的暖流没有了,喻淼淼有点遗憾。

两人沉默着走在过道里,倏然间,喻淼淼偏头看向他,十分诚恳:“亦寒哥,如果你有喜欢的人了,这个娃娃亲,我可以解除。”

喻淼淼这些年,一直跟鬼打交道,但顾亦寒不一样。

顾亦寒在这花花世界里,又比她年长了四岁,他有喜欢的人了,也很正常。

她能理解的,只是有些遗憾,如果解除婚约了,到时候这行走的暖宝宝,就不再属于她了。

倏然间,顾亦寒朝她倾身过来。

顾亦寒突然逼近,喻淼淼下意识靠在了墙边。

离,离得也太近了吧?

他的五官变得越发清晰,一双眼像黑曜石一般,盯得久了,就好像要被吸引进去,与之沉沦。

“亦寒哥,你干嘛呀?”

好好走路不行,突然离这么近,会吓到她弱小心灵的好吧!

她从七岁开始,接触的活人都没几个呀。

“没有喜欢的人,一直没有。”顾亦寒一字一句地道,喻淼淼似乎还听出了几分咬牙切齿之感。

没有喜欢的人就没有嘛,用得着这么生气么。

倏然间,她的手被顾亦寒给握住了,一股暖流,再次传入体内,流遍四肢百骸,让人说不出来的惬意。

她是极阴体质,很喜欢这样的阳气。

喻淼淼一时间被迷惑了,下意识反握住顾亦寒的手。

只听他的声音带了几分蛊惑:“不是说,握着我的手很舒服吗?我的手,只可以给我的未婚妻牵。”

说完,他毫不留情地抽出了手。

喻淼淼不由眨了眨眼,所以说,如果取消婚约,以后,他的手,她再也不能牵了的意思吗?

喻淼淼的脸上,露出几分遗憾,听到顾亦寒这样说,她立即双手握住了顾亦寒的手,毫不犹豫地开口:“好啊,我的未婚夫。我答应了,咱们的婚约继续有效。不过,我这人,占有欲和嫉妒心很强的。既然我们有着婚约在身,你必须洁身自好。你的手,除了我可以摸,别的女人都不行。当然,我也一样。阿寒,你想摸摸我的手吗?”

喻淼淼倏然就改了称呼。

顾亦寒被她最后一句话呛得咳了起来。

小丫头,有点奔放与热情!

席沂芸半天没看到人下来,正上来叫他们吃饭呢,回头就看到这样一幕,喻淼淼双手握着顾亦寒的手,像是捧着珍宝一样。

自家那清心寡欲的儿子,脸上露出无可奈何的笑容,但怎么看,怎么觉得宠溺。


席沂芸的脸上不由带了笑容,正想悄悄下去,不打扰二人的小世界,喻淼淼已经看到她了。

喻淼淼甩开顾亦寒的手,开心地朝席沂芸跑了过来:“芸姨,走吧,我们一起下楼。”

她说完,挽着席沂芸的手,跟小时候一样亲密。

顾亦寒看着空了的手,总觉得,他在喻淼淼的眼里,就是个没得感情的工具人。

来到楼下,席沂芸打电话问顾海峰到哪里了。

“淼淼,一会儿你顾叔就要回来了。以后,这里就是你的家。我们给你留了一个房间,一直让人打扫的。如果你还需要别的房间,不用客气,家里住的别墅多着呢。淼淼,以后你就是我们的家人了,不要跟阿姨客气。”

喻淼淼的爷爷奶奶在她四岁的时候就已经去世了,在喻家这边,已经没有别的至亲。

喻淼淼知道席沂芸是不可能让她单独出去住的。

她的记忆中,席沂芸一直是把她当女儿看待的。

每次两家聚会,席沂芸都把她抱在怀里不肯撒手。

漂亮衣服和礼物更是不会少。

有时候席沂芸牵着儿时的她出去,还有人以为她们是母女。

喻淼淼一想到回到自个家里,空荡荡的,就有一些寂寞。

她在山上过了十三年没有人气,只有鬼气的日子,再也不想这样过了。

想到这里,喻淼淼笑得甜甜,应下:“好啊,芸姨,那我就不客气了。”

“当然不用客气了,一会儿就开饭。吃了饭,我带你去买衣服,把我们家淼淼打扮得漂漂亮亮的。”

“好的,谢谢芸姨。其实有一件事,我还没有跟你们说,我不知道说出来,会不会吓到你们。”

席沂芸用鼓励的眼神看着喻淼淼:“淼淼,我就相当于你的妈妈。你有什么事,都可以跟我说。”

“好,芸姨,当年我其实并不是生了怪病,而是因为我是极阴体质,以前那条手链是可以压制我的阴气的。后来手链掉了,鬼就想来夺取我的肉身,想要吃掉我的灵魂。”

席沂芸不由偏头看了一眼顾亦寒。

正好顾亦寒也看了过来,母子俩目光对视了一眼,又若无其事的移开。

喻淼淼正好看到了他们的互动,心里不由一动,总觉得,席沂芸和顾亦寒似乎有什么在瞒着她。

“淼淼,我知道。孩子,你受苦了。”

十三年前,才7岁的喻淼淼,向来娇娇软软的喻淼淼,神色坚韧,仰头看着那个女人:“我不怕。”

那年小淼淼拉着她的手:“芸姨,我不怕的,只要能救爸爸妈妈,我什么都可以做,都可以不要。”

十三年前,喻淼淼离开后,顾亦寒大病一场,之后,也能见鬼了。

后来一个高人给了顾亦寒一串佛珠,要求他日夜戴着,防身用。

喻淼淼冰雪聪明,脑子里突然想起阿飘小六说的话:“老大,我总觉得那个男人能看得见我们。”

她脱口而出:“阿姨,你这是相信世上有鬼?是因为阿寒也能看见鬼吗?”

席沂芸一听,不由笑了:“淼淼,你也太聪明了吧。”

她耸了耸肩,笑得十分开怀:“亦寒,以后你和淼淼能有共同话题了。”

其实,还不只是这个原因。

喻淼淼应该没有那个时候的记忆了。

顾亦寒也不由看向喻淼淼,正好小姑娘也看了过来,眼睛亮晶晶的。

他不由有几分莞尔,共同话题?讨论鬼吗?

那样的画风,实在太美,有点不敢想象。

“那淼淼,现在那些东西,它们还会不会伤害你?”能见到鬼是一回事,能不被鬼缠上又是一回事。

“芸姨,不会了,它们不能再伤害我了,师父带我离开,就是为了保护我。”

喻淼淼笑着解释:“芸姨,你放心好了,有我在,什么样的厉鬼,都能被我打得魂飞魄散。还有,芸姨,顾家是良善之家,祖上又都是行德之辈,你们的宅子风水也极好,这个家里没有鬼,你放心。”

顾亦寒听了这话,不由想到在小巷子里,那个光头大汉腾空而起,疯了一般自己撞墙壁。

看样子,他的小未婚妻,好像真的很了不得。

对上顾亦寒的目光,喻淼淼不由朝顾亦寒甜甜一笑。

虽然十三年没见,但喻淼淼对于儿时的一些事,还是有记忆的。

儿时,顾亦寒很宠她的。

十三年未见,顾家人仍然毫无芥蒂地接受了她,像是家人一样,那她也会知恩图报的。

而且,顾亦寒就像行走中的暖宝宝,以后,她就宠回去吧。

顾海峰不多时就回来了。

虽然四十出头,但顾海峰仍然帅气逼人,并且因为阅历的关系,他有着年轻男人没有的成熟魅力,是个很儒雅好看的大叔。

顾海峰像个慈父一样,让喻淼淼把这里当成自己的家。

晚餐很丰富,煎小羊排,黑椒牛肉,油焖大虾等……

喻淼淼看到吃的,瞬间眼睛都亮了。

十几分钟后,众人都目瞪口呆地看着喻淼淼。

喻淼淼的胃好像是无底洞,都不知道能装多少食物。

顾亦寒替喻淼淼剥了一盘虾,放到喻淼淼跟前。

见喻淼淼吃得小嘴油汪汪的,嘴角有点污渍,他下意识拿了纸巾替她擦拭。

这个动作,小时候他做得很多。

他比喻淼淼大四岁,喻淼淼从小就是个吃货,吃食物时特别香甜,总是吃得满脸都是。

那时候他就总是会替她擦脸。

席沂芸看着,不由一喜,果然这个娃娃亲订对了啊。

顾父顾母都不觉得这有什么不对,他们以前就是这样相处的。

喻淼淼也接受得很自然,甜甜对顾亦寒说了一声:“阿寒,谢谢啦。”

顾亦寒其实替她擦了嘴之后,才觉得有些不妥。

现在,她已经是一个二十岁的大姑娘了,不再是以前的小奶团。

他喉结不由滚动了一下,低声道:“慢点吃。没有人跟你抢。”

他缩回手指,刚刚替她擦脸的时候,手指不小心碰到了她的脸颊,小姑娘的皮肤滑腻得不可思议。

席沂芸也十分心疼:“淼淼,以后阿姨天天让厨房给你做好吃的,你可别吃撑着了啊。”

“好呢,我不会吃撑的。芸姨,厨房阿姨做的饭菜太好吃了。”

吃了饭,顾亦寒去了书房,席沂芸拉着喻淼淼的手聊天。

只见喻淼淼从她的口袋里拿出两张平安符,让席沂芸和顾海峰贴身戴着。

“可以保平安哦。”

小姑娘说这话时,眉眼弯弯,让人根本就没法拒绝。

看着她穿着一身洗得发白了的衣服,席沂芸来到顾亦寒的书房门口,顾亦寒正在处理公事。

席沂芸敲了敲半掩的门:“亦寒,你在忙?”

顾亦寒抬起头来,问:“妈,有事吗?”

“我看你在忙,还想着让你陪淼淼去逛商场,买些东西呢。如果你没空就算了,我陪她去好了。”席沂芸一心想撮合顾亦寒和喻淼淼。

看得出来,她这儿子跟小时候一样,仍然很喜欢喻淼淼,但喻淼淼,好像只是把顾亦寒当哥哥。

不过,如果儿子有正事,那就下次好了,毕竟,现在她多了一个儿媳了,顾亦寒得挣钱养家呀!

没想到顾亦寒已经若无其事站了起来:“我想起来,我这事也没有那么紧急。妈,你不是说跟刘阿姨有约吗?你们去吧,我带淼淼去逛街就行。”

席沂芸唇角不由轻勾了勾,却故意逗顾亦寒:“咦,亦寒,你从来没有陪女孩子逛过街,你确定你能让淼淼开心?”

顾亦寒像是明白席沂芸在调侃,没理会她。

他走出去,就看到喻淼淼和顾海峰也聊得正欢。

“顾叔,下次我去你的办公室给你摆一个招财阵,到时候财源滚滚哦。”

见到顾亦寒了,喻淼淼眼前一亮,朝顾亦寒招了招手:“阿寒,你需不需要啊?”

顾亦寒唇角轻轻勾了勾,应道:“好啊。”

他朝她伸出手:“走吧,淼淼,我带你去逛街。”

喻淼淼立即伸手握住。

啊,好舒服啊,握住了就不想放手了。


顾亦寒没带司机,自己开车。

喻淼淼上了副驾驶之后,就扒拉着窗户,朝席沂芸和顾海峰热情地挥了挥手:“芸姨,顾叔,再见。”

顾亦寒朝她倾身过来,他的气息倏然逼近。

活生生的人的气息朝她逼近,喻淼淼正好回过头来,对上了顾亦寒幽深的眼眸。

他们离得好近,喻淼淼听到自己咕嘟咽口水的声音。

顾亦寒的睫毛,怎么这么长这么翘啊?

喻淼淼是个颜控,在山上的时候,遇到长得吓人太丑的鬼,她下手就要凶狠一点;遇到漂亮的鬼,她下手就会温柔一点。

如果要揍人的话,像顾亦寒这样好看的男人,她大抵是舍不得揍的。

不愧是她的亦寒哥哥,长得可真好看。

喻淼淼眨了眨眼:“阿寒,你要做什么?”

顾亦寒别过脸去,真奇怪,虽然是十三年未见,但也许是因为他一直在等她,一直在想着她长大的样子,再见她,就情不自禁被吸引,好像从未分开过一样。

喻淼淼长大后的样子,好像也正是他所期待与幻想的那样。

他们离得那样近,近到他入目所及,似乎都是喻淼淼那娇艳得似玫瑰花瓣的嘴唇。

顾亦寒长手一伸,将安全带拉上,咔嚓一声,帮喻淼淼系好了安全带。

顾亦寒这才坐直身体,偏头看向她:“以后坐车,尤其是副驾驶,记得系好安全带。”

“哦。我明白啦,谢谢阿寒。”喻淼淼甜甜道谢。

他们离开后,席沂芸靠着顾海峰,脸上的笑容多了几分担忧。

“老公,你说这一次,淼淼能够解了亦寒身上当年的劫吗?”

那劫是顾亦寒替喻淼淼挡的。

她自然知道世上有鬼,当年喻淼淼一家车祸之事,还有发生在喻淼淼身上的怪事,很难不往鬼神方面去想。

这些年,顾亦寒过得也不容易。

顾海峰也看着前方,将席沂芸搂得紧了一点:“不管解不解得掉,当年是亦寒自己做的决定。至少能保全一个孩子。”

当时也是没有法子的法子了。

*

一路上,喻淼淼的眼睛都在看着窗外。

这个世界变得真的是太快啦。好多景色,她都不熟悉了。

顾亦寒带着喻淼淼到了商场。

来之前喻淼淼就说了,要吃冰淇淋,要喝奶茶。

顾亦寒自然是一一满足。

于是,喻淼淼左手一杯奶茶,右手一只冰淇淋,和顾亦寒并肩走着。

小姑娘眉眼弯弯,看起来十分满足的样子。

她边走边打量着过往的人群。

喻淼淼朝顾亦寒勾了勾手指,顾亦寒就下意识倾身过来倾听。

只见高大帅气英俊的男人,倾身仔细倾听身边漂亮的女孩说话,那样子别提有多温柔与宠溺了。

“阿寒,我以为我在山上见到的鬼就很多了,没想到人间的鬼更多。这个人身后,有一只鬼趴在他的背上,时间久了,他会觉得身体总是很沉。因为这鬼总喜欢压他左边肩膀,所以他总是觉得左边肩膀不舒服。”

顾亦寒看过去,果然看到那名男子,走几下,就下意识揉揉左边肩膀。

“嘘,你别跟那鬼的目光对视,小心它缠上你。”

顾亦寒随意瞟了一眼那鬼,有点丑,不想看第二眼。

他看喻淼淼都看不够,鬼有什么好看的。

“还有这个人,他手上一定沾了人命,有一个血淋淋的鬼正跟着他。”喻淼淼摇了摇头,“真的是天在做,人在看,这人没有多少好日子了。”

喻淼淼说了半天,见顾亦寒没有一丝不耐烦,心里只觉得甜丝丝的。

她的亦寒哥哥,果然很好呢。

“阿寒,芸姨说你能看见鬼,那你习惯了吗?”

习惯?

“选择无视就好。”顾亦寒说完,喻淼淼朝他竖了一个大拇指。

不得不说,顾亦寒的心理承受能力很强啊。

“那以后,我就不用担心吓到你了。”喻淼淼的唇角愉悦的勾起,这是遇到同类的欢喜,此时喻淼淼心里大为满足。

她将手上的奶茶塞到顾亦寒手里:“阿寒,你帮我拿一下。”

顾亦寒替喻淼淼拿着草莓椰奶,然后,就看到喻淼淼踮起脚,摸了摸顾亦寒的头。

“阿寒,你真好。”

顾亦寒一时间无奈了。

虽然他没有谈过恋爱,但如果是夸他好,正常情侣间,应该是小姑娘吧唧一下亲在他脸上,而不是摸他的头。

这弄得好像,是哄孩子一样。

顾亦寒哪里知道,喻淼淼是凭着记忆里父母哄她夸她的方式,来夸顾亦寒了。

*

试衣间里,喻淼淼换好衣服,无视扒着试衣间,正盯着她的漂亮衣服流口水的女鬼。

女鬼刚要跳下来,想附身在她身上的时候,喻淼淼一把将门打开,啪的一下,女鬼被门撞飞了出去,半天都没爬起来。

喻淼淼走出去,对上顾亦寒惊艳的视线,问:“阿寒,好看吗?”

喻淼淼本身就长得极为漂亮,一张脸很清纯,气质却是邪魅多变,时而清纯,时而妩媚,有时候又无辜得要命。

而且,她的身材比例极好。

正是夏天,她穿了一件雪纺上衣和一条短裤,一双笔直的长腿莹白得似会发光。

店员都看呆了,一时间都只觉得词穷。

她好像恍惚间,见到了仙女下凡。

顾亦寒强迫自己移开视线,心好像有一瞬间漏跳了一拍。

如果喻淼淼没有离开过,那么他们,应该会像一般的情侣一样,会亲亲搂搂抱抱,会去约会,出去玩,去看电影 之类的吧?

“好看。那几套淼淼你看看,喜欢的话也包起来。”

不过才逛了两三家店,顾亦寒就给喻淼淼买了几十套。

整个商场都传开了,顾氏集团的顾少,正陪着一个小姑娘逛商场,无比宠溺。

整个南城皆知,顾氏财阀顾少为未婚妻守身如玉。

所以,那个小姑娘,是他的未婚妻吗?

逛第五家店的时候,喻淼淼终于忍无可忍。

那个女鬼,一直缠着她。

“你是能看到我的吧?呜呜呜,你有好多漂亮衣衫,分我一点吧。”

喻淼淼一巴掌将人,哦,不,是鬼给拍飞了。

“想得美!这是阿寒买给我的。”

那女鬼终于觉得惧怕了。

她这么多年,终于遇到一个能看得到她,又能打得到她的人了,但,小姑娘有点凶啊。

见顾亦寒看过来,喻淼淼解释道:“阿寒,这只女鬼老是缠着我。不过现在已经被我打怕了,不敢缠着我了。”

见女鬼不死心,还想靠过来,喻淼淼走过去,握着顾亦寒的手,一只手把女鬼再次拍飞。

只是脚被什么绊了一下,喻淼淼往前一倒,扑进了顾亦寒的怀里,正被顾亦寒接了个满怀。

陆元泽到的时候,看到的就是这一幕。


喻淼淼扑到顾亦寒怀里,只觉得全身都很暖,不是热得冒汗的那种让人不舒服的热,而是暖洋洋的。

她觉得她就像是春天的小草,在暖阳下轻轻地舒展开了身体。

既然是自己的未婚夫,多抱一下也没有关系吧?

身后传来了男子惊诧的声音:“亦寒?”

喻淼淼站直了身体,回过头来,就看到一个头顶就差写着霉运当头的倒霉鬼走了过来。

喻淼淼看得大为稀奇。

她下山,除了要在人间找回父母的魂魄,还要除鬼历练,积累功德,对她以后大有裨益。

师父说,她已经学成了她所有的技艺,一直待在山上,是得不到锻炼和提高的。

有时候鬼并不可怕,更可怕的是人心。

十三年时间,她住在茅草屋里,第一年差点被冻死。

后来学会了一些技能,就算睡在冰天雪地里,她也不怕冷了。

再之后,她也学会了凭空点火,把大野鸡用梧桐树叶包好,裹上泥烤熟。

只是,那山上什么都没有,她吃的食材,基本上都是原生态,没有过多加工的,她都吃腻了。

所以,山下的一切美食,都吸引她。

她已经决定了,将来要宠顾亦寒的。

既然宠一个男人,也应该像顾亦寒宠她那样,为他花钱,哄他开心,对吧。

她也是有家世的人了,除了找父母的魂魄,还需要挣钱养家呢。

此时,看到陆元泽,喻淼淼就觉得生意要来了。

喻淼淼好像看到了许多小钱钱朝她招手,当下,喻淼淼不由露出了一个灿烂的笑容,露出洁白的贝齿。

被这笑容一晃,陆元泽差点要被晃晕了。

好,好漂亮的神仙妹妹啊。

顾亦寒不悦地皱了皱眉,喻淼淼难道喜欢陆元泽这样骚包的人,不然怎么一见到陆元泽,就笑得这样灿烂?

他不动声色地挡了一下,阻挡住了两人的视线,声音带了几分被打扰的不满:“元泽,你不去陪你的女朋友,跑这里来做什么?”

陆元泽丝毫不介意顾亦寒的语气,他听出来了,敢情顾亦寒这会儿是一个老坛酸菜呢。

“亦寒,我是听说你在陪一个漂亮妹妹逛街,这多稀奇啊,我怎么能不来看热闹呢。亦寒,难道你不等你的未婚妻了?”

顾亦寒用一个看白痴的眼神,陆元泽恍然大悟:“难不成,这是你的未婚妻?弟妹好,我是亦寒的好兄弟,我叫陆元泽,你叫我元泽哥哥就好。”

他话音刚落,顾亦寒就刷地看过来了。

奶团子小的时候,最爱甜甜的叫他亦寒哥哥。

现在喻淼淼都不再叫他亦寒哥哥了,再叫别人哥哥,怎么可以!

喻淼淼心情极好,微微歪了歪头,指了指陆元泽的眉心:“陆少,我看你霉运当头,再过半年,恐小命不保哦。”

陆元泽的脸垮了下来,漂亮妹妹在诅咒他呢!

顾亦寒就开心了,唇角轻轻勾了勾。

陆元泽看向顾亦寒,控诉道:“亦寒,你的未婚妻在诅咒我,你也不管管?小爷好着呢,我哪里就小命不保了?”

“那是因为……”

喻淼淼还没有说完,就听到人群中有尖叫声传来,不少人纷纷涌向一个地方。

“有人要跳楼了……”

天已经黑了,商场却是灯火通明。

远处一处五层楼高的建筑,一道身影站在那里,摇摇欲坠,也不知道那人是怎么爬过了护栏。

喻淼淼脸色一沉,这不是人为的寻短见,而是有鬼!

喻淼淼丢下一句话:“阿寒,我们去收鬼。”

她说完这句话,递过来两张符纸,让顾亦寒和陆元泽拿着。

然后,她再拿出一道符凭空一抛,快速掐了一个口诀,符纸凭空燃烧,陆元泽瞪大了眼,正要说点什么,下一秒只觉得风声呼啸而过,再一眨眼,他们三人已经来到了年轻女孩要跳楼的顶层平台。

陆元泽已经傻了。什么情况?!

他们刚刚不是在一楼,现在怎么出现在这里?

围观的人越来越多,甚至还有人起哄:“跳啊!不跳是孙子!”

有人报了警,还有人在焦急喊道:“快去找垫子,拿床单什么的……”

喻淼淼用了瞬移符把他们带到了这里。

她来得很快,此时连商场的工作人员都没有来得及上来。

一个年轻女孩已经坐在了栏杆上,腿一晃一晃,摇摇欲坠,看得人胆战心惊。

陆元泽刚要说什么,喻淼淼将一张符纸扔过去,陆元泽就发现他能见鬼了。

一个女鬼,正趴在那个年轻女孩的身上。

陆元泽惊恐地瞪大了眼。

“阿寒,你,你看到了吗?那个女生身上的是什么?”

鬼那个字已经在喉咙里打转了,但却怎么都说不出来。

顾亦寒自然而然接上话:“是鬼。”

顾亦寒回答得太自然,就好像他早就知道这世上本就有鬼似的。

陆元泽还想再说什么,就听到喻淼淼开口:“一会儿我抓鬼,你们配合我把小姐姐拉回安全地带。”

顾亦寒点点头,一双眼睛专注看着喻淼淼,仿佛在说,我听淼淼的。

陆元泽捂住自己的嘴巴。也忙乖巧点了点头。

天知道,他现在的心理活动是:啊啊啊,淼淼妹妹说了什么?捉,捉,捉鬼?啊啊啊,他们怎么来到这顶楼的?他现在是不是在做梦?

喻淼淼朝那年轻女孩走过去。

只见她坐在栏杆上,一双腿在那里晃呀晃,同时拿着梳子在梳头。

女孩的头发很长,发质也很好,乌黑浓密。

只是在这样的环境下,又是黑夜中,她这样的举动看起来带着说不出来的诡异。

喻淼淼漂亮的小脸,笑眯眯的:“你还不下来?是准备我把你揪下来,还是你自己乖乖从她身上离开?”

附身在女孩身上的,是一只长头发的女鬼,脸色发青,面容姣好。

见喻淼淼能看得见她,她不由眯了眯眼:“你能看得见我?”

“你确定还要聊这么没营养的话?”喻淼淼捉鬼的时候,看起来耐心不太好。

女鬼看到了喻淼淼身后的顾亦寒,倏然唇角轻轻勾了起来,色眯眯地看着顾亦寒:“小妹妹,要让我同意你的要求也可以,不过,你旁边的那个男人,我要了。”

她妩媚地舔了舔唇。

喻淼淼漂亮小脸瞬间沉了下来。

她的占有欲很强的,既然顾亦寒决定了不跟她解除婚约,这么让人舒适的行走中的暖宝宝,她也不会放手了。

她的男人,女人休想觊觎,女鬼也一样!

“找死!”喻淼淼看起来生气了。


陆元泽这个时候突然好像也不害怕了。

喻淼淼连瞬移都能做到,捉个鬼一定也是轻轻松松的吧。

女鬼像是听到了什么好笑的笑话一样,幽幽道:“找死?我本来就已经死了啊。”

说完,她突然面目一变,面容恢复了死前的惨状。

她的两只眼睛是空洞洞的血洞,满脸都是血迹,身上的衣服破破烂烂,露出来的皮肤没有一块完好的,显然,她生前死得很惨。

女鬼突然变身,陆元泽看到她这副鬼样子,没忍住,惊恐地啊了一声,腿都发软了。

他收回他刚才的话,他一开始还觉得女鬼眉清目秀呢!

顾亦寒只是淡定地站在那里,淡定得不像话。

陆元泽害怕的拉住了顾亦寒的胳膊:“亦寒,你不害怕?”

顾亦寒淡淡看向他:“怕什么?这些鬼未伤我分毫。”

陆元泽一听,居然说不出反驳的话,好,好有道理!

女鬼以为这样就能吓到喻淼淼了。

她的身上也散发出森森鬼气,同时,她伸手将女孩一推,挑衅看向喻淼淼。

想救这个活人吗?

呵,她看喻淼淼怎么救!

“如果你考虑让那个男人做我的男宠的话……”

女鬼话音刚落,就看到喻淼淼伸手一甩,随即一道细长的银链呼啸而来,将年轻女孩和女鬼都卷了起来。

同时,一直跟在喻淼淼身边,随时关注着喻淼淼动作的顾亦寒,也伸手过来拉住了链子,将女孩拉回了安全地带。

喻淼淼诧异不已,顾亦寒居然能碰到她的链子还没事?

不过,她也只是分神一秒钟,下一秒,喻淼淼伸手一抓,就把女鬼抓到了手里。

女鬼骇然,惊恐地看着自己被喻淼淼给拎了起来。

喻淼淼一脸怒气:“你留在世上为非作歹不说,还想着动我的男人?我直接把你打得灰飞烟灭!”

说完,她将女鬼往地上狠狠一摔,女鬼惨叫了一声,半天都爬不起来。

陆元泽不由缩了缩脖子。

小仙女秒变小魔女,好,好可怕!

女鬼这个时候,又恢复了一开始眉清目秀的样子,可怜兮兮地求饶:“求求你,你放过我吧,我再也不敢作恶了!我,我从来没有真的伤害过谁。”

“谁信你的鬼话!说,你之前是不是想把这个小姐姐给推出去?”

女鬼低下头,再抬起头,又变脸了,一脸愤恨不已:“那我能怎么办?我嫉妒她,我好恨!凭什么她可以活得好好的,想笑就笑,想哭就哭。想吃美食就吃美食,想逛街就逛街?而我却只能成为一个鬼?”

“既然你当初是被害死的,你应该去找那个男人报仇,而不是流连在这世上,去害别的女人。”

女鬼愤恨道:“谁说我没报?可是那个男人身上有东西,我根本就不敢靠近。”

女鬼一想到那个男人,就恨得咬牙。

她说完之后,转身就想溜走,喻淼淼一甩手上的银链子,女鬼就被卷了回来。

只见喻淼淼贴了一道符在银链上,瞬间,一道紫色的电流击中女鬼,女鬼痛得大叫,整个鬼的鬼气都消散了不少。

“想逃?”喻淼淼很凶,奶凶奶萌的。

“我不敢了,不敢了,小美女,我错了。”女鬼这个时候,身上的戾气都散了不少,她看起来虚弱了不少,没想到眼前的漂亮女孩,手段这么厉害,对付起鬼来,一点也不手软。

银链上的符燃尽,紫电消失,女鬼终于能喘口气来了。

“我叫严艳,生前,我像很多女孩子一样,喜欢漂亮的衣服,爱打扮得美美的,跟闺蜜出去玩,谁料到……”

严艳想到自己的遭遇,一度哽咽,眼里流出了血泪。

喻淼淼似乎十分嫌弃鬼哭,因为他们哭起来,那血泪实在说不上好看。

就在这时,似乎有脚步声传来。

喻淼淼看了一眼门的方向,拿出一张符纸,随意撕出人的形状,对女鬼说:“你的事我回去再处理。现在有人来了,你先藏在这里面。”

看着那形状无法恭维的小纸人,女鬼严艳面露嫌弃,但又想到喻淼淼的凶悍,一咬牙变成一股青烟钻了进去。

小纸人动了动,有点丑萌丑萌的。

喻淼淼将小纸人塞进自己的包里。

两名警察和几名保安冲了上来,见到那要跳楼的年轻女孩正靠在栏杆昏睡着,不由松了一口气。

“醒醒,醒醒,小姐,你有没有事?”

喻淼淼看了一眼那女孩,淡声道:“她没事,不过刚刚受到了一点惊吓。我给她贴张符就好了。”

说完,喻淼淼就上前,一张符纸啪地就拍到了女孩的额头上,女孩立即醒了过来。

警察和保安像是被雷辟了一样。

这三人,看起来非富即贵,但,怎么这么神神叨叨?

小姑娘做的事情,就像是招摇撞骗的江湖术士。

见他们要开口说话,喻淼淼朝他们笑了笑:“如果要说谢谢,也不必了,我只是见义勇为。”

说完,她转身离开。

“哎,你们几个要留下来录个口供。”

一民警察率先开口。

喻淼淼对警察叔叔还是很敬重和信任的。

自幼喻父喻母就告诉她,警察叔叔是帮助人民的。所以,如果有困难,记得找警察叔叔。

喻淼淼停下了脚步,微歪了歪头:“警察叔叔,你确定想让我留下来录口供?好吧,那我就告诉你,这位小姐姐是因为被鬼上身,那女鬼嫉妒她,想让她自己跳楼身亡。”

见他们露出不信的神色,喻淼淼两手一摊:“看吧。我说了你们又不信。没什么好说的了。阿寒,我们走。”

顾亦寒在喻淼淼的头上轻轻揉了一下,眼里露出浅浅笑意。

他笑起来好好看。

喻淼淼倏然想到儿时的记忆了。

当年她六岁,顾亦寒也已经十岁了。

她上幼儿园大班回来,到了顾家,在书房找到了正在写功课的顾亦寒。

她甜甜喊他:“亦寒哥哥。”

顾亦寒回过头来,朝她浅浅一笑。

那个时候,她只觉得顾亦寒笑得好好看啊。

现在,也是这样的感觉。

喻淼淼不由握了握拳,所以说,亦寒哥哥是她的!

“淼淼,你等我一下,我去跟他们说几句话。”顾亦寒说完,拿出手机打了一个电话。

他对着电话说了几声,然后,将手机拿给其中一民警察,很快,那警察立即站直了身体,不一会儿,面色古怪地看了一眼顾亦寒和喻淼淼等人。

顾亦寒收回手机,牵住了喻淼淼的手,笑道:“走吧,淼淼。”

他的动作太过于自然,喻淼淼都没反应过来手被他牵着。

不过,牵着手,真的很舒服哦,像是回到了小时候。

小的时候,不管去哪里,顾亦寒都会牵着她的手,好像生怕与她走散了。

那小姐姐似乎想到了什么,连忙对喻淼淼道谢:“小美女,谢谢你。”

喻淼淼拿出今天晚上顾亦寒给她买的智能手机,将二维码收款码调出来,朝小姐姐一伸:“刚刚我给了你一张符,你扫我的码,付我一百就好。”

“啊,好。”小姐姐麻利地扫码,喻淼淼看她在金额那输一千,甜甜一笑:“不用,一百就好。”


陆元泽觉得今天晚上的见识,实在是太刺激人,完全地颠覆了他的三观好吧!

他晕晕乎乎地跟着喻淼淼和顾亦寒走了出去,看到顾亦寒牵着喻淼淼的手,也不觉得震惊了。

喻淼淼都能捉鬼了,顾亦寒春心萌动了有什么好稀奇的。

到了一楼,陆元泽终于憋不住开口了:“淼淼妹妹,刚刚我看到的,是不是幻觉?”

“是吗?你觉得是幻觉?”

喻淼淼眼里露出狡黠的笑意,将小纸人拿了出来,只见小纸人立在她的手心,倏然发出声音来,朝陆元泽娇滴滴地道:“讨厌,这位先生,你觉得我是幻觉吗?”

说完,她在喻淼淼手心一跃,跳到了陆元泽的肩膀上,朝陆元泽的耳朵吹了吹气。

一股阴风吹到了陆元泽的脖颈处,陆元泽只觉得脖颈凉气阵阵,他鸡皮疙瘩都起来了。

而且,小纸人平白无故动起来,还说话。

陆元泽后知后觉反应过来,大叫了一声:“鬼啊!”

严艳从藏身的小纸人身上现身,露出娇羞的表情:“先生,你是在叫我吗?”

虽然她很觊觎顾亦寒的男色,但陆元泽长得也不赖,更何况,顾亦寒是喻淼淼的,她现在哪敢跟喻淼淼抢男人。

她还朝陆元泽妩媚地眨了眨眼。

喻淼淼掩唇笑了一下,看样子陆元泽还挺受鬼欢迎的。

陆元泽此时吓得全身汗毛都竖起来了,哀求道:“淼淼妹妹,你快点让她回去,别靠近我,我,我害怕。”

喻淼淼看了一下陆元泽的面相,无语道:“既然你这么怕鬼,你还跟鬼玩,跟鬼谈恋爱?”

陆元泽整个人都不好了。

他前两个月刚谈了一个女朋友。

那个女生,是他学生时代的求而不得,没想到,两个月前,他们相逢了,两人频频接触,然后,两人顺理成章在一起了。

陆元泽激动地反驳:“不可能!晴晴怎么可能是女鬼!”

陆元泽拉住顾亦寒的胳膊:“亦寒,你跟淼淼妹妹解释一下,晴晴是我们的同学,我跟她在一起后,你也和她接触过的,她怎么可能是女鬼?”

顾亦寒似乎认真想了想,才开口:“这么说起来,焦晴好像还真有一些反常。她看到我,好像很害怕的样子,不敢跟我接触。还有,每次你们见面,是不是都是晚上?”

所以,顾亦寒今天看到陆元泽过来,不陪女朋友,他才觉得奇怪。

喻淼淼看向陆元泽:“信不信由你。反正,你如果继续这样和她厮混下去,不出半年,你就会一命呜呼,跟她做一对快活的鬼鸳鸯了。”

陆元泽大受打击。

他喜欢了焦晴好几年,但焦晴却爱的是别的男人。

后来焦晴来找他,说只有他最好,是这世间唯一真心对她好的。

当时焦晴还问他:“元泽,你愿意一辈子和我在一起,生死相依吗?”

陆元泽自然毫不犹豫地点头。

这两个月,他就跟鬼迷了心窍一般,每天晚上跟焦晴在一起。

一跟焦晴在一起,他就什么都抛诸脑后了。

要不是今天对喻淼淼的好奇心占据了上风,恐怕他现在还沉醉在焦晴的温柔乡里。

陆元泽不由打了一个寒颤,不敢相信焦晴是女鬼。

但喻淼淼的本事,又摆在眼前。

若不是有眼前严艳这只女鬼在,陆元泽根本就不相信喻淼淼的话。

现在,他的世界观已经碎了一地,粘都粘不起来了。

喻淼淼同情地看了一眼陆元泽:“陆少,人鬼殊途,你女朋友的事,还是要尽快解决了。而且,天涯何处无芳草,何苦要在一个女鬼身上吊死呢?”

陆元泽红着眼睛:“淼淼妹妹,你年纪还小,不懂情滋味。如果有一天,你爱上了一个人,你什么疯狂的事都愿意为他做。”

顾亦寒就不爱听这话了,淼淼有他这个未婚夫了,哪里还需要去爱别的男人。

他刚要说什么,喻淼淼已经先开口了。

喻淼淼握住了顾亦寒的手,实则是贪恋顾亦寒身上的暖流,她笑盈盈道:“我不会有这个烦恼啊。我有阿寒了啊。除了亦寒哥,我不会看上别的男人,对别的男人动心。反之,阿寒也是一样的。阿寒,如果你敢对别的女孩子动心,我就不要你了哦!”

顾亦寒不由想起喻淼淼小的时候,天天粘着他,他甘之若饸。

有一次,她甚至和堂妹打了一架,只因为堂妹也霸着他。

顾亦寒唇角轻勾,目光专注,眼里似有星星。

虽然隔了十三年的岁月,但喻淼淼还是以前的小奶团,可爱温软暖萌得过分。

他们之间好似一点隔阂都没有。

他语气郑重,像是许诺:“淼淼,你放心,除了你,我不会喜欢别的女生。”

他一直在等她,那颗心早在还不懂情滋味时,就已经给出去了,怎么可能收得回来。

再见到她,更是陷得彻底。

喻淼淼脸上也露出了极甜的笑容,又伸手摸了摸顾亦寒的头:“阿寒,你乖,我会宠你。”

陆元泽被雷得外焦里嫩,偏偏顾亦寒一副无可奈何,却又满是宠溺,表情不要太微妙。

正在这时,陆元泽的手机响了起来,来电,晴晴宝贝。

陆元泽接起来,嗓音温柔得似滴出水来:“晴晴宝,想我了吗?”

喻淼淼听了,不由搓了搓手臂,肉麻得都起鸡皮疙瘩了。

她不由看向顾亦寒,如果顾亦寒叫她淼宝的话?

啊,不能想,没法想!

“我马上就回去了。我是去见别的女生了,但那淼淼妹妹是我弟妹。你放心好了,我最爱你了,我不会爱上别的女人的。”

陆元泽又柔情蜜意哄了好一会儿,看到喻淼淼和顾亦寒都用被雷到的眼神看他,陆元泽不但不以为耻,反以为荣:“怎么?没见过人谈恋爱?倒是你们两个,既然是未婚夫妻,怎么一点甜蜜的感觉都看不出来?我要回去了。”

喻淼淼要去处理女鬼严艳的事,陆元泽的面相,暂时性命无忧,倒也不是特别急。

她点点头:“陆少,我先给你一张符纸。你随身戴上,你那女鬼女朋友,就不能近你的身了。”

陆元泽犹豫了一下:“她真的是女鬼吗?”

“你不信吗?那你把符带上,试一试不就知道了。”

陆元泽咬了咬牙,接了过来,他转身正要走,喻淼淼手伸了过来……


“给钱呀。一百块一张符。”

陆元泽不可置信,看向喻淼淼:“这个还要钱?”

顾亦寒沉声道:“元泽,给钱。”

陆元泽心想,跟着顾亦寒这个移动的提款机,喻淼淼还能把这一百块放在眼里?

不过,他着急回去,当下也没有犹豫,给了喻淼淼一张百元现金,匆匆回去。

看着陆元泽离去的身影,喻淼淼眼里带了一副看好戏的表情。

“阿寒,晚一点让你看一出好戏。我的符上加了可视追踪咒,陆元泽只要把符纸带在身边,一定范围内,我们能看得到他的所有举动。”

喻淼淼说完,掐了一个口诀,面前立即出现了陆元泽的身影,只见他步伐匆匆,直接下了地下车库,着急忙慌地发动车子离开。

耳边出现了女鬼严艳幽幽地声音:“小妹妹,你也太厉害了吧!连这种符都有!”

喻淼淼偏过头去,就看到严艳不知道何时已经靠在她的肩膀上了。

喻淼淼体质全阴,鬼身上的阴气对她来说,没有一点影响。

相反,鬼很喜欢她身上发出来的阴气。

严艳刚靠过去,顾亦寒的目光就看过来,神色冷了几分。

严艳谈过恋爱了,自然知道顾亦寒眼里那种占有欲。

她故意挑衅地靠得更近了,边在喻淼淼耳边悄悄说:“你未婚夫好像吃醋了。他连女鬼的醋都吃,好狗哦。”

喻淼淼也不喜欢女鬼离她这么近就是了。

她这十三年来,只能跟鬼玩,她早就腻了。

鬼嘛,哪有活人有意思。

虽然活人的心,很难看透,表面一套,心里一套,表里不一的大有人在,坦诚直率可爱的人,也大把。

喻淼淼毫不客气地将女鬼一把拍飞:“你再来烦我,我就不帮你,直接把你打得魂飞魄散。”

严艳吓得一个哆嗦,她怎么能忘了,眼前长得小仙女似的人物,翻起脸来,可是比修罗还可怕呢。

这一下,严艳倒是乖乖地钻进了小纸人里。

见女鬼消停了,顾亦寒偏头看向喻淼淼:“还逛吗?”

“当然啦,我还没有玩够呢。对了,这里有游戏机吗?”

喻淼淼想到以前幼儿园周末时,爸爸妈妈都会带她去游乐场玩,也会带她去商场玩游戏机。

不多时,顾亦寒就带她到了热带雨林游戏厅。

跟十三年前不一样,这里的游戏厅更大更好玩,什么游戏都有,设备十分齐全。

顾亦寒给喻淼淼换了几百个币,看着喻淼淼玩。

“你不玩吗?”

顾亦寒摇了摇头:“不玩。”

他对这些幼稚的游戏,一点也不感兴趣。

“亦寒哥哥,你陪我玩嘛。”

喻淼淼一撒娇,顾亦寒就招架不住。

亦寒哥哥,久违的称呼,顾亦寒微微愣了一下,就被喻淼淼拉着去到一台游戏机前。

顾亦寒穿着银色衬衫,西装长裤,宽肩窄臀,身材堪比模特,一张脸又俊逸非凡,造物主真的是很宠爱他。

喻淼淼笑起来格外开怀,她的笑容很有感染力,让人也情不自禁跟着笑起来。

两人一下子成了游戏厅里的焦点人物。

顾亦寒陪着喻淼淼玩,唇角也不自觉露出了笑容,目光格外宠溺。

玩够了后,回到顾宅,已经是晚上十点了。

没想到席沂芸和顾海峰都还在。

见喻淼淼笑着回来的,席沂芸格外高兴:“淼淼,今天玩得开心吗?”

喻淼淼点点头:“开心呀。芸姨,阿寒还陪我玩了游戏机。”

席沂芸眼里笑意更深。

“淼淼,你刚回来,应该很累了,早点休息吧。亦寒,你带淼淼去她的房间,就在你房间的隔壁。”

席沂芸朝顾亦寒眨了眨眼,顾亦寒哪里不懂,心累。

他妈也太着急了。

想到喻淼淼的霸气宣言,他是她的,顾亦寒的唇角不由轻轻勾了勾。

顾亦寒成年后,就独自住了一个院子,离席沂芸那个院子,也就几分钟的距离。

在商场买的东西,席沂芸都让佣人送去喻淼淼的房间了,给她什么都安置好了。

他们一走,席沂芸和顾海峰也回了房间,喜滋滋道:“老公,你有没有觉得,咱们儿子跟小的时候一样,仍然十分喜欢淼淼。”

本来席沂芸还担心隔了十三年,这两孩子不会像儿时那样两小无猜了呢。

顾海峰拿过指甲剪替她剪指甲,闻言手上动作未停,温和回应:“淼淼现在还小,亦寒也还年轻。他们的事情,就让他们决定吧。你不是一直想要个女儿吗?不管淼淼和亦寒最后怎么样,她都是我们的女儿,不是吗?等到明华醒过来了,我对他也能有交代。”

提到喻父喻明华,席沂芸不由叹了一口气:“希望淼淼真的能让他们醒过来吧。”

十三年前,那人来带喻淼淼走,他们哪里舍得。

尤其是顾亦寒挡在了喻淼淼的身前,生怕喻淼淼被带走。

那时候他也不过是个十一岁的少年。

他十分固执,红着眼睛,像一头小兽,守着喻淼淼:“谁也别想带走淼淼。”

是小淼淼站了起来,眼神坚定:“大师,只要我学成了,就可以救我的爸爸妈妈了吗?”

得到了肯定的回答,喻淼淼反倒是安慰顾亦寒,她声音还带点小奶音:“亦寒哥哥,你放心好了,淼淼学好了就会回来的。亦寒哥哥,你如果能等得了我,你就等。不能你就不要等了。我不会怪你的。亦寒哥哥,我要救爸爸妈妈,我不怕苦不怕累,我就怕我再也见不到爸爸妈妈了。”

十三年过去了,看到喻淼淼仍然像以前那样开朗,席沂芸的心才安定了不少。

喻淼淼和顾亦寒回到他的院子,开了客厅的灯。

喻淼淼看着顾亦寒房子的布置,简洁风,很开阔,她喜欢这样开阔的空间。

她想到了十三年前,清瘦的少年挡在了她面前,不让别人带走他。

但她说要走时,他却又压抑住了眼里的不舍。

见顾亦寒去给她拿拖鞋,喻淼淼脆生生喊了一声:“亦寒哥哥。”

见顾亦寒错愕回过身来,然后他脸上绽放出笑容,喻淼淼又喊了一声:“亦寒哥哥。”

顾亦寒无奈又宠溺地揉了揉她的头:“怎么了?你想做什么?”

儿时喻淼淼想要什么时,就是这样撒娇的。

喻淼淼甜甜一笑:“没什么,就是想叫叫你。”

那个女鬼,这时候怯生生探出头来:“那个,你们俩人打情骂俏够了吗?小妹妹,你能不能帮帮我了?”

喻淼淼让女鬼出来,她在沙发上坐下,淡声道:“你的事,我会帮你解决,不过我现在要先看看陆少那边的情况。”

喻淼淼说完,掐了个口诀,陆元泽那边的情况,就展现在他们面前。


顾亦寒给喻淼淼倒了一杯牛奶,递到她跟前,跟喻淼淼一起看起来。

女鬼严艳也好奇地凑了过来,趴在喻淼淼的肩膀上,有种小鸟依人的感觉,画面居然十分和谐。

顾亦寒想到喻淼淼之前在商场时说过的话,有个人身上有个鬼一直跟着,时间久了,那人的肩膀就总是会不舒服。

这女鬼也真的是毫不客气靠着喻淼淼的肩膀,到时候让喻淼淼的肩膀不舒服了怎么办?

顾亦寒目光森森看着严艳,严艳偏头看向顾亦寒,吓了一跳。

就见顾亦寒伸手过来,要把她给拉开。

一股要灼伤人的气息,随着他的手伸过来,让女鬼严艳感觉到了极强的危机感。

她觉得,顾亦寒如果碰到她,她一定会被灼伤!

女鬼严艳吓得立即从喻淼淼的身边跳开,躲在了喻淼淼的身后,嘤嘤嘤地告状:“大师,你未婚夫要杀鬼啦!”

顾亦寒目光沉沉地盯着女鬼。

喻淼淼的肩膀他还没靠过,严艳居然靠得这样自然。

喻淼淼无语地翻了个白眼:“你放心好了,他杀不了你的,最多让你受点伤。”

对喻淼淼大补的阳气,于鬼来说,却是十分恐怖。

怪不得顾亦寒百鬼不侵。

喻淼淼十分满意。

这样也好,她以后从事捉鬼的行业,自然免不了跟鬼打交道。

有些厉鬼是可以伤人的。

如果顾亦寒没有自保能力,那她就会连累他。

这样皆大欢喜。

顾亦寒就是一个行走中的克鬼神器。

下次她不想出力,就把鬼往顾亦寒身上一扔就完事。

喻淼淼想到这里,继续道:“当初你还想上他的身呢。”

严艳害怕地缩了缩:“一开始我也不知道他居然对我们鬼魂有这么大的杀伤力嘛。”

顾亦寒的目光又扫了过来,严艳一对上顾亦寒的目光就怂了,自觉坐直,离开了喻淼淼的肩膀。

嘤嘤嘤,这个男人好可怕,亏她一开始还被顾亦寒的颜值所迷惑。

喻淼淼拍了拍女鬼的脑袋,让她安静:“别吵了,我要看看陆少那边的情况。”

话说陆元泽回到了家里,女朋友焦晴已经在那里等他了。

这两个月,每天焦晴都会过来和他颠鸾倒凤。

和她在一起,他可以忘记世间万物。

进门的时候,陆元泽不由停下了脚步,想到喻淼淼说的话,焦晴是个女鬼,继续和她在一起,他也活不了了。

陆元泽不由摸了摸口袋里的符纸。

不知道是不是错觉,他一摸到符纸,就感觉到一股暖流袭来,整个人舒适和清明许多。

焦晴回过头来,一张脸白皙得过分,像是终年不见阳光似的,唯有那嘴唇,红得似血。

见陆元泽怔在原地,焦晴嫣然一笑:“元泽,怎么了?你还不过来吗?我好想你了。我过来好一会了,我一直在等你呢。”

虽然晚上焦晴会过来,但却总是在他清晨醒来时,她就已经离开了。

然后,他们的约会,一直都是在晚上。

陆元泽也带焦晴见过朋友,自然还是在晚上。

看到她的笑容,听到她的声音,陆元泽像是受到了蛊惑一般,如往常一样,不受控制地往焦晴那里走去。

顾亦寒有几分不解地开口:“我看焦晴像是一个正常人,不像鬼。”

喻淼淼点点头:“因为她死后,魂魄机缘巧合之下又回到了原来的身体,所以看起来就跟正常人一样,但事实上,她已经是活死人了。”

喻淼淼想了想,伸手盖住了顾亦寒的眉眼。

“阿寒,你闭一下眼。”

“好。”虽然不明白喻淼淼要做什么,但顾亦寒下意识听从。

像顾亦寒,何曾这样听过谁的话,何曾这样心甘情愿被人使唤。

女孩柔软的手心,触到他的眉眼,很凉,但并不让人讨厌。

须臾,喻淼淼移开了手,轻快开口:“好啦,阿寒。”

顾亦寒再睁开眼,发现他看得出来区别了,焦晴的身体有几分僵硬,时不时灵魂还会出窍。

只见焦晴张开了双臂,娇滴滴道:“元泽,我要抱抱。”

喻淼淼看得津津有味,男女朋友谈恋爱是这样的吗?

她不由偏头看了一眼顾亦寒,顾亦寒仿佛也在想着什么,也正好看过来,两人的目光,对视了一会,然后又各自移开。

她以前看过鬼跟鬼谈恋爱,那也是一个缠绵得惊天动地。

现在看来,人和鬼谈恋爱也没有什么区别嘛,毕竟,人死后变成了鬼,鬼还保留着人之前的习性。

陆元泽刚伸手抱住焦晴,焦晴突然间就被什么给刺了一下。

“啊!”她痛苦的叫了一声,面容有一瞬间的扭曲,白得过分的脸,也倏然发青。

焦晴猛地把陆元泽给推开:“元泽,你身上是不是带了什么脏东西过来?我好痛啊!”

陆元泽不敢置信地看着焦晴跌落在地,抱着双臂瑟瑟发抖。

他摸了摸符纸,符纸已经烧焦了一角,他摸到了些许灰烬。

陆元泽想起喻淼淼说的话,这个符纸就可以证明焦晴是女鬼。

焦晴露出痛苦的神色,可怜兮兮地看着陆元泽:“元泽,你能不能把外套脱了再来抱我?元泽,你不拉我起来吗?”

她那样楚楚可怜,她的眼睛水汪汪的,这样深情地看着他,眼里带着期待。

陆元泽哪里受得了,毕竟是他爱了多年的女人。

陆元泽把外套脱下,把焦晴抱在了怀里。

焦晴焦急地寻到陆元泽的唇,吻了上去。

一股黑气,从焦晴的嘴里流到了陆元泽的嘴里,陆元泽脸上的死气,变得更深。

喻淼淼无语,命都没有了,这人还沉醉在温柔乡呢。

不过,她的眼睛随着两人吻得更加深入,不由瞪大。

原来,接吻是这样的啊。

而且,焦晴已经开始剥陆元泽的衣服。

她正要继续看下去的时候,眼睛被顾亦寒遮住了。

顾亦寒的嗓音十分沙哑:“淼淼,够了,别再看了。”

眼睛看不见,但耳朵却听得更清楚。

似乎还有啧啧暧昧的水声传来。

喻淼淼倏然反应过来。

她手一挥,陆元泽那边的场景立即就断了。

女鬼严艳有些失望:“啊,大师,你怎么关了呀。人家还想再看后续嘛。”

顾亦寒松了手,喻淼淼看到他的耳朵有些红红,连白皙的脸上,似乎也有点淡淡的红晕,像是害羞了的样子。

喻淼淼这个时候,也倏然觉得有几分害羞了。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您的评论需要经过审核才能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