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小说尽在A1阅读网!手机版

搭伴读书网 > 美文同人 > 倒映向日葵的天

倒映向日葵的天

木洛洛 著

美文同人连载

在人的一生中,每个人都只有一次相遇的机会。\r这一切,\r不会再来,\r不会再见,\r只会在时间的流逝去中垂垂老去。\r从十六岁到二十一岁的青春里,她用大片大片的时光去回忆那些,喜欢徐子默的疼痛。\r那些疼痛是抹不去的伤疤,是带不走的印记。\r可是,如果时光可以倒退。她依旧会选择在同一个时间、同一个地点,然后期待着他们的邂逅.........

主角:唐瑜苏牧月   更新:2023-09-12 15:47:00

继续看书
分享到:

扫描二维码手机上阅读

男女主角分别是唐瑜苏牧月的美文同人小说《倒映向日葵的天》,由网络作家“木洛洛”所著,讲述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故事,本站纯净无弹窗,精彩内容欢迎阅读!小说详情介绍:在人的一生中,每个人都只有一次相遇的机会。\r这一切,\r不会再来,\r不会再见,\r只会在时间的流逝去中垂垂老去。\r从十六岁到二十一岁的青春里,她用大片大片的时光去回忆那些,喜欢徐子默的疼痛。\r那些疼痛是抹不去的伤疤,是带不走的印记。\r可是,如果时光可以倒退。她依旧会选择在同一个时间、同一个地点,然后期待着他们的邂逅.........

《倒映向日葵的天》精彩片段


楔子:
徐子默,我总是想要努力的触及遥不可及的你。却终究,越近,越痛。
——佳瑾瑜
第一章
黑板上的老师唾沫横飞的在讲着那些让人听不懂的历史,整个教室几乎一半的人都在趴着桌子睡觉。佳瑾瑜一手撑着下巴,盯着窗户外边看。她喜欢坐在这个靠窗的位子,因为可以看到在球场挥洒着汗水的徐子默。那个长相出色,成绩优秀,完美到几乎一塌糊涂的徐子默。
她还记得,两年前遇见他的那天,天下着小雨。她没有带伞,急急忙忙的从教室往校门跑。他骑着机车从她身边飞驰而过,路边溅起的泥水弄湿了她的白色长裙。大大的污渍在白色的裙子上显眼异常,她一下子就生气了。脱下自己的帆布鞋冲他的背影狠狠丢去,不偏不倚,正好砸在他的背后。他停下车,愤怒的走向她,手里捏着她的鞋子。
质问他说“你知不知道你在做什么?”他的声音带着怒气,琥珀色幽暗的眼眸仿佛夜晚的星辰一般,好看的皱着眉头。
她在想,怎么会有这样好看的人,好看到仿佛眼前所有的的一切都失了色。可是她还是没忘记自己心爱的裙子被他弄脏的事实,她同样愤怒的对上他那双琥珀色的眼睛。“你弄脏了我最喜欢的裙子!”
他愣了一下,然后笑了,笑得特别好看。他拍着她的头说“你是第一个敢顶撞我的女孩子。”
他一天的最后,他顾不得她穿着裙子拉着她坐上机车的后座,然后把她送回家。佳瑾瑜一辈子也忘不了,靠在他后背心跳突然一下剧烈跳动的声音。从那个时候开始,他闯入了她所有的生活。
她想,喜欢上他,应该是一件再也简单不过的事情吧。
她埋在自己的思绪中,却不知道下课铃声已经响了。“佳瑾瑜,有人找!”单语没好气的声音把她拉回现实。自从她跟徐子默熟络之后,大部分的时间都是跟他待在一起,慢慢的女生对她的态度开始冷漠起来,她也已经习惯了。她收拾好书包走出去,一身白色球服的徐子默半身靠在栏杆上,夕阳打在他的头发上,发出耀眼的光芒,刺得她快睁不开眼。
“你愣着干嘛呢?”徐子默看见她呆呆的站着不动。
“我哪有?”她反驳。
“你是不是有什么事情忘记了?”徐子默低下头来问。
佳瑾瑜想了想,“没有啊。”
“佳瑾瑜,昨天晚上不是说好了,今天要来看我打球的吗?别跟我说你真的忘了?”他突然沉下脸看她。
“啊!对不起!”佳瑾瑜抱歉的吐了吐舌头,有些心虚的低下头,她怎么可能忘了。因为下午学生会要巡视,这直接影响了分数,所以害她没办法跷课。
“你这脑袋里一天到晚的都在想些什么啊?”徐子默向她投去一个无奈的眼神。
“我想的东西可多了去了。”
“是在想男人吧?”他突然坏坏的笑起来,佳瑾瑜的脸色一下子就不自在的挥着拳头威胁他。
“徐子默,你在胡说八道我饶不了你。”
“行了行了,怕了你了。”他投降的举起手,“我们现在是在讨论你不守信用的问题,而且都怪你。我差点就输了,一分之差啊!”
佳瑾瑜越过他向前走,“那是你不勤奋练球的关系,怎么就赖起我来了?再说了,你那么多的粉丝都在为你加油呐喊,又不少我一个......”
“她们又不是佳瑾瑜!”徐子默跟上她的脚步认真的说着。
“那有什么不一样?”佳瑾瑜低着头,浅浅的扬起嘴角。在他心里,自己还是有位置的吧!
“诶,佳瑾瑜,你很笨啊!”徐子默伸出手在她的头上一敲,表情认真的样子“佳瑾瑜就是佳瑾瑜,这世界上只有一个佳瑾瑜,当然不一样了!”
佳瑾瑜扭过头冲他大喊“徐子默,你再敲就要变笨了!”
“你本来就很笨啊。”......夕阳照在她的脸上,完全看不出有一丝的红晕。她想,就算没办法成为恋人也没关系。能像这样,待在他的身边,就好了。
夜开始了,熙熙攘攘的街头闪耀着五彩的霓虹灯,细微的音乐声从街头一家叫做Near的酒吧传出来。佳瑾瑜走进酒吧,白色的吊带短裙,黑色的水钻高跟鞋,虽然不够妖艳却还是吸引了部分人的眼光。
“小黑,文昊呢?”她自然的和酒吧里的服务生打招呼,一点也没有了那个高中生的影子。
“吧台呢,你今天又来找他?”小黑指了指吧台的地方,佳瑾瑜招了招手没有继续说话。吧台里穿着白色衬衫的男人正在擦杯子,旁边很多的女孩子都在看他。
“文昊,一杯百加得。额,算了干脆给我一瓶好了。”她坐在老位子上,像平常一样的对他笑。
“你说你这样子哪里像高中生了?”叶文昊皱着眉头看她。
“嘘,不是说了要保密的吗?”她急忙打断他,怕他再说下去所有人都知道了她只是个高中生的事。
“我看,你还是少来点吧!”叶文昊把半瓶百加得放到她面前。佳瑾瑜给自己倒了满满一杯,然后一口气全喝光。
“我要少来点,你们不就少赚些钱吗?”
“又不是少了你,这里就会关门。”叶文昊白了她一眼。
“顾客至上,你说要是你们老板知道你把上门的顾客往外推,会怎么样?”佳瑾瑜欠扁的笑笑,虽然一直她在这里的消费都不用自己买单。叶文昊不再说话,每次她都是这样说。
他们是在半年前认识的,那个时候她就是这副样子跑来这里。点了十杯百加得,然后一口气全喝了。她不知道他一直在旁边看了她很久,他只是好奇。她明明还穿着可爱的T恤,一眼就看出来她从来没有喝过酒,却硬生生灌了十杯百加得。她红着脸趴在吧台上的时候,一个男人拉着她就要走。他是男人,在酒吧里纵横了很多年,他知道那代表着什么。
他最后从男人的手里救了她,他背着她送她回去。她笑着告诉他,她只是个高中生,那是她第一次去那种地方。他问为什么。她说,为了跟喜欢的人更靠近一点啊。还说,要保密哦。
叶文昊还记得佳瑾瑜那个时候的表情,认真得让他觉得心疼。从那天开始,她就经常去那家酒吧找他,只因为他骗她说自己是酒吧的调酒师。
等他回过神来的时候,佳瑾瑜的脸已经泛起了红晕,旁边的酒瓶已经空了。“瑾瑜。”他摇摇她的肩膀,有些担心。
“我出去吹吹风,你不要跟,我没事。”她眯着眼睛看他,拿起旁边的黑色手袋摇摇晃晃的走了出去。
“你真的没事吗?”他不放心的想要跟出去,她只是摆了摆手,然后消失在门口。
佳瑾瑜摇摇晃晃的走在大街上,偶尔会有几个男的对着她吹口哨,也偶尔会有几个人问她需不需要帮忙。她摇摇头,风吹着酒劲就上来了。晕到不行,就在路边坐了下来。掏出手机,摁下那串早已熟读了无数次的数字。
徐子默赶到的时候,她正着头靠着路边的树。半眯着眼睛,看起来像是睡着了。
“佳瑾瑜,你胆子很大啊!”他很大声的数落她,她只是睁开眼睛对他笑说。
“你来拉?”
“佳瑾瑜,你还是高中生,竟然敢喝成这样,不要命了?”徐子默没好气的把她拉起来,该死的竟然还敢传成这样!“该死,还敢穿成这样在路边睡觉!”
“有什么关系,你不也是经常喝醉的吗?”佳瑾瑜还是笑着,然后跳上他的背。“徐子默,你会照顾我的对吧?嗯?会的,对吧?”
“真拿你没办法。”徐子默背起她,敲了敲她的头。“佳瑾瑜,下次你再这样我可就不管你了!知道吧?真的不管了。”
“知道了知道了!”她深深的埋在他的背里,沉醉。
她很早开始就喜欢上这样的感觉,躺在他背上的时候,心总是扑腾扑腾的加快跳动。那一刻,她总是希望徐子默背着她,就那样永远的走下去。当她穿着各种性感的衣服,画上精致的妆容,在指甲上点缀美丽的色彩。然后偶尔跷课踩着高跟鞋在夜店和酒吧里出去的时候,徐子默总是语重心长的说“佳瑾瑜,不可以学坏。”她知道,徐子默是个很优秀的人。他也会和夏宁阳夜倾他们一起出去酒吧和夜店,可是他从来不肯带着自己。他不知道,她不是学坏,只是为了能更靠近他一点。哪怕,只是一点点......
起点中文网


佳瑾瑜被窗外的阳光刺醒,她用手遮了遮眼睛,习惯性的起身走到窗前拉开天蓝色的窗帘。徐子默帅气的倚靠在他的机车上,笑着冲她招手。她不由自主的扬起嘴角往楼下跑去。一打开门,就看到徐子默站在门口。
“佳瑾瑜,你还真是能睡啊。”
“今天是周末,有什么关系。”她给自己倒了一杯水。
“你只是周末能睡吗?你要只是周末能睡的话,也不会给你起一北极熊小姐的外号了。”徐子默反问,她扁扁嘴没有说话,她承认她是挺能睡的。
“行了,你不会一大早的来我这就是为了取笑我很能睡吧?”
陷在沙发上的徐子默突然看了看她浅绿色的裹胸睡衣,瞬间收紧了目光朝她大喊:“佳瑾瑜!”
“干嘛?”佳瑾瑜不解的看他。
“我不是说过拿去丢掉的吗?”
她低头嘟囔“知道了知道了,跟老妈子似的。”
“我说过多少次了?明天马上拿去丢掉。”徐子默沉着脸,她都是穿这件睡衣给别人开门的吗?一个人住多危险啊。
“知道了知道了,一大早的你那么严肃干嘛?”
“谁在跟你开玩笑了?”他不满的抱着抱枕。“我保证明天把它丢弃在我们家的垃圾筒行吧?我待会就给它扔了去。”佳瑾瑜做了一个发誓的样子,看着他的脸色稍微好转之后不禁在心里偷乐了一番。
“你还没说大周末的早上你要干嘛去呢?”
“带你去一个地方。”徐子默神秘的笑了笑,把她往楼上推“赶紧换衣服去。”看他神秘的样子佳瑾瑜也没多问,换好衣服跟着他走了。
徐子默把车开到了郊区,看不到高楼大厦,也听不到城市的喧哗。路边一排排的梧桐树,偶尔闻到大自然特有的一股青草泥土的味道。徐子默最后在郊区的一个庭院里停了下来,木质的篱笆上缠绕着紫藤花。院子里阳台的走廊前放着白色的藤制桌椅,还有一架秋千。
“这是哪啊?”她嘴角悄然上扬着,她喜欢这里,喜欢极了。很安静,空气中充满了大自然的味道。
徐子默打开门回头应她“我们家在乡下的房子。”
“原来你们家在乡下还有别墅呢?”她蹲下摸了摸地上不知名的野花。
“爷爷以前很喜欢这,后来爷爷去世之后就空着了,就再也没有住过了。”徐子默打开阳台的落地窗,风扑了进去,白色的窗帘拂动起来。
“敢情你这富二代的家底还是很雄厚的!”佳瑾瑜打趣道。
“怎么?心动了?”徐子默手搭在她肩膀上,没心没肺的向她眨眼。
佳瑾瑜白了他一眼,“就你贫。”
夏天的风带着泥土和青草的味道向她拂来,天空万里无云,蓝得很纯粹,像是那种海水的蓝色。她张开手伸了一个懒腰,深吸了一大口气。
“真舒服!”她喜欢这里的空气,这里的天空,这里的白云,这里的风还有这里的庭院。
徐子默在她额头一弹,“还真容易满足,不过你还是暂时收起你那满足的表情吧!”
佳瑾瑜佯装不满的白了他一眼。
“你还楞这干嘛?走啊。”徐子默说着向庭院另一头走去。
“去哪里?”佳瑾瑜跟过去。
徐子默一点也没有要解开她疑问的样子,她也只能跟走。许是很久都没有人打理过的样子,路边长满了杂草,还有一丛一丛漂亮的小野花。这会儿她可没心情欣赏,她白皙的脚踝被杂草划过,留下红红的印子。虽然没有流血,却辣的惊人。心里暗暗地后悔,要早知道他会带她来乡下,她就不穿这种短得要死的热裤了。
“到了。”
走她前面的徐子默突然停了下来,面前有一扇门,四处都用高高的围墙围了起来。围墙上还爬满了紫藤花,围得严严实实。门前有块钉立的木板,上面刻着'致·瑾'两个字。
“是什么?你们家的地牢?”佳瑾瑜猫着眼问。“你脑子里都装的是什么啊?”徐子默不客气的在她脑袋上锤了一个爆栗。“那是什么?”
“自己去看不就知道了。”徐子默打开门,手里还拿着把钥匙。
她满心疑惑的看了他一眼,然后推开门走了进去。
一阵轻轻的微风迎面扑来,带着一股香味。一眼望去,金黄色一片。阳光的照射下花开得正好,微风吹动着,花瓣跟着一起起舞。那一瞬间,她的心就仿佛跟着花瓣一起飞舞起来。
“是向日葵!”佳瑾瑜惊艳的叫出声来。
“居然是向日葵!”
“怎么会?这里怎么会有一片种满向日葵的田?”她的嘴角已经抑制不住的牵起来,形成一个大大的弧度。这个巨大的惊喜,像个重磅炸弹在她的心里爆炸开来,让她有些快要承受不住。
“子默,你,你是怎么发现的?太漂亮了。”她抓着他的手臂,兴奋的摇曳起来。
“还记得你去年许的生日愿望吗?要一片种满向日葵的田!”徐子默轻轻在她额头一弹,帅帅的在嘴角划开弧度。他就知道,她会兴奋得不知所措。
“你还记得?”她十七岁生日的那天,许下的愿望就是希望,能拥有满满的都种着向日葵的地。
“那为什么叫做致·瑾?”她突然想起门口的牌子。
“送给佳瑾瑜啊!”徐子默解释道,然后把手里的钥匙递到她手里。
“两把钥匙,给你一把。”
佳瑾瑜愣愣,又回过神来。眼神里涌动着说不清的情愫。那一份感动从心底溢满,洋溢着。
“这是送给我的吗?”她问他。
“废话。”徐子默抱着双手酷酷的靠在门上。
“真的是送给我的?”她重复着她的话。
“真的,真的。”
“是送给我,佳瑾瑜的?”
“佳瑾瑜,你是把耳朵放在家里了吗?”徐子默不满的扬起拳头。
“那你会不会收回去?”佳瑾瑜抓着他的衣角。
“不会的不会的,是徐子默送给佳瑾瑜的礼物。所以不会收回来了。”怕她又重复的问个不停,他索性也肯定好几次的告诉她。
佳瑾瑜突然爽朗的大笑起来,“幸福来得太突然,有些难以承受啊。”“笨蛋!”徐子默揉乱她绑好的梨花头。
“这么大的一份礼物,我都不知道该怎么给你回礼了。”佳瑾瑜张开双手,让自己的指尖触碰花瓣,然后兴奋的往田里跑去,现在什么都阻止不了她的兴奋和激动。
“徐子默!”她停住脚步,然后冲他大喊“你说,要我怎么回报你的礼物?”
徐子默顿了顿没有说话,用他那双深不见底的眼眸注视她。“干脆以身相许好了,怎么样?佳瑾瑜。”徐子默没心没肺的笑冲她大喊。
“你说什么?”她大喊,风在耳边呼啸而过,似乎也带走了徐子默的声音。
“我说,你敢不敢以身相许?”
“好啊!以身相许!”佳瑾瑜回头大声应他,然后又开始笑得一发不可收拾。
就在那一瞬间,她想:
如果徐子默真的要她以身相许的话,那她一定会毫不犹豫的答应他


佳瑾瑜换下校服收拾好书本,整齐的抱在胸前。跟子默他们约好要见面,却因为学生会的事情耽误了。她加快了脚步往校门口走去,太阳高高的挂在天空中,炎热得就像一个大火炉。但是校门口还是有不怕热的聚集了很多人,似乎是在看什么人的样子
“瑾瑜。”
突然听到有人在叫自己,顺着声音看过去。在人群包围的最里面,徐子默一如那个姿势的靠在机车上冲她招手。
“子默?你怎么还在这里?”
佳瑾瑜犹豫了一会还是走了过去,纵使不情愿也已经做好了准备。因为徐子默无论在哪里,无论什么时候,从来都是焦点。她只要一靠近,就会成为无数女孩子的箭靶。
“还不是在等你,不过你怎么那么慢啊?”徐子默皱了皱眉头,这些花痴还真是让人伤脑筋呢。
“有些事给耽误了。”
他用眼神扫了扫四周,语气掺杂着不爽,“这些人都没事情做吗?”这种被一大群人包围着感觉,就像在动物园里看猴子一样。让他更不爽的是,感觉他就像那只被看的猴子。
“谁让徐子默到哪里都是焦点。”她无奈的笑笑,注意到四周不友善的目光。
“笨蛋。”徐子默在她额头上一弹,横跨扶正机车,把她拉到后座,“抱紧了。”然后在一阵议论声中呼啸而去。
Noiretblanc,
是他们最喜欢去的一家咖啡厅,Noiretblanc是法语,翻译成中文就是黑与白。她也不知道为什么要叫黑与白,可是她很喜欢那里。她喜欢听到门被打开时,门上的铃铛清脆的声音。她喜欢柔和的英文歌,温馨舒适的装饰。她最喜欢坐在靠着橱窗的那个位置,因为第一次,徐子默就是带她坐在那个位置上。
推开门,门上的门铃发出清脆的铃铃铃铃的声音。一进门就可以看到夏宁阳在冲他们招手。
“终于来了。”魏临莫举手示意。因为他们经常去那里聚,有时候一待就是一下午,所以咖啡厅的老板特意在橱窗旁放了一张足够八个人坐的桌子。
“瑾瑜今天有些晚啊?”夜倾看了看佳瑾瑜。
“你又不是不知道这家伙整天都很忙。”徐子默说着手搭上她的肩膀,佳瑾瑜默认的笑了笑。
“不知道的还以为你去火星走了一遭。”夏宁阳调侃的看着徐子默。
“童话故事里的公主,总是要在舞会的最后才出场的不是吗?”纪宇也笑笑的调侃。
她挑挑眉得意的问他“你是在说我是公主吗?”
徐子默放下手里的咖啡杯,靠着椅背不给面子的笑,边笑还边说“你顶多就是童话故事里面迫害公主的后母,或者坏心眼的姐姐。”
“徐子默!”她愤愤不平的瞪他,就连临莫和夜倾也开始笑起来。
夏宁阳眼睛瞄着不远桌的两个女孩,连头也不回一下。“我说小鱼儿,子默说的是事实啊。你跟林念不就是童话故事里坏心眼的姐姐吗?”
“那我估计你就是每个故事里都会出现的,又丑又老的老巫婆。”佳瑾瑜不服气。
“诶,你们看,那边那两个女的一直在往这边看。”夏宁阳不再继续刚刚的话题。“你说她俩这是看谁呢?”顺着他的视线看过去,确实那两个女孩一直在时不时的往这边看。
也不奇怪,他们和徐子默都是学校篮球队里的队员,平时在一起训练或者比赛的时候,球场旁边总是围着很多女生。都是一些放在人堆里金光闪闪的人物,她也不知道他们几个怎么就偏偏堆到了一起。无论走到了哪里,都是一道亮人的风景线。
“待会秦珊珊来了,他估计乖得连眼睛都不敢移。”纪宇笑着掀他的底,临莫怪腔怪调的附和着。
“宁阳,你怎么一直在看她们?是不是她们比我漂亮啊?你说呀!”
“临莫你这是古代太监的腔调吗?”徐子默眯着眼睛,嘴角似有似无的往上勾,大有火上浇油的味道。
“临莫是在情景再现。”夜倾冷不丁的说了一句,佳瑾瑜似乎觉得,夜倾原来也有那么一点点腹黑的感觉。
夏宁阳义正言辞的摆了个卫生眼,“不许黑我们家珊珊啊!”然后继续观察。
秦珊珊是夏宁阳的女朋友。夏宁阳对她是百般的宠爱,用徐子默的话说,秦珊珊扁扁嘴,就是星星他也会去给她摘。
“怎么样?你们说我要不要去搭讪呢?如果她表白了我该不该接受呢?接受了以后我要怎么瞒着珊珊呢?呀呀呀,如果被珊珊发现了怎么办呢?”一直在自言自语的夏宁阳突然回过头来问。
“夏宁阳,停止你那犹如泥沼以般恐怖的想象力。”佳瑾瑜翻着白眼拍他的头。
“你怎么知道人家女孩子是在看你?看子默和夜倾的几率比较大啊。”纪宇毫不客气的打击他。
“嘿!”
突如其来的声音打断了他们的谈话。林念穿着牛仔裤和纯白的体恤站在门口对着他们招手,然后走了进来。
“怎么今天是开会研究国家大事吗?”林念白皙的脸上挂着汗珠,一屁股在叶倾和佳瑾瑜中间坐了下来。
“我还以为你不来了。”夜倾说
“夜大帅哥叫我,我敢不来吗?”林念语句夸张的调侃夜倾,眼睛带着笑意心不在焉的看他。
“林念,麻烦你下次挑个好的时间出现,回回出现得犹如噩梦一般,把人家看我的小姑娘都吓走了。”夏宁阳嫌弃的看着她抱怨,翻了翻白眼。
林念,听起来很文静的名字。及肩的直发,眼睛很大,像一对宝石一样。初见面的时候她微微笑着,看起来很斯文的姑娘。这是她那时对林念的评价,可是事实偏偏却相反。林念是个直爽性格急躁的人,像个男孩一样的火爆脾气。翻脸的时候,一股谁也不认的架势,谁看了都心生畏惧。
“你那一脸嫌弃的样子做给谁看呢?谁是噩梦了?”林念火爆的脾气一下子就上来了。
“你,就是你,林念!怎么样?”夏宁阳语气有些硬,还得瑟的翻了翻白眼。
夏宁阳和林念永远都会莫名其妙的吵起来。他们两个好像在很早的时候就认识了,在她刚认识林念的时候开始,他们就一直一直的吵,似乎永远都不会间断的样子。
“夏宁阳,你说这话什么意思你给我说清楚!”林念不依不饶,她本就是个急性子的人,夏宁阳两三句,她就能跳起来。
为了避免火势俞大,佳瑾瑜拉了拉她的衣服。“小念。”
“你们两个真是的,怎么又吵起来了?”临莫也跟着无奈的劝架。
徐子默抱着手倚在椅背上,一副看戏的样子。
“你们还真是一对欢喜冤家。”纪宇不怕死的说了一句。
“谁跟他是一对!”正在吵架的两人破天荒异口同声的意见一致。
“纪宇,你要是不想被灭口的话,就给我安静一点。”夏宁阳阴森森的威胁他,他扁了扁嘴没有继续说话。
“小念,喝点东西降降火。”夜倾适宜的转移话题,桌上早已放好了他替她点的咖啡。林念看了看叶倾,估计是卖他面子不再说话。佳瑾瑜无奈的扶了扶额头,他俩总能吵起来。“宁阳,”
一个别扭的声音突然打断她的思路,一身白色连衣裙的秦珊珊出现在眼前。夏宁阳刚刚还皱得跟包子似的脸,立即笑得跟朵花儿一样。夏宁阳亲昵的搂住她的肩膀,语气柔腻得就不像夏宁阳“刚刚都去做什么了?”“我刚才去逛街了,看到一件衣服特别合适你,回头你跟我一起去试试。”秦珊珊娇羞的笑,夏宁阳还腻腻的说了一句宝贝真乖。林念的表情一下子就变得不自然了,端起咖啡心不在焉的喝了一口。“我说你有意思吗?”纪宇在一旁嚷嚷,幸好音乐声够大盖住了。否则整个店里的人都得往这边看。“整天在我们面前惺惺作态的。”秦珊珊掩嘴一笑,打趣道“纪宇和临莫羡慕了,也去找个女朋友怎么样?”“也是,找个像秦珊珊这样的。”半天没说话的徐子默说了一句。夏宁阳不知道是得意还是嘲笑的说了这么一句“他们能找到像我家珊珊这样的?”“那让瑾瑜帮你们介绍把?”佳瑾瑜明显看到纪宇和临莫的嘴角抽了抽,她只能干笑“呵,呵呵......”“行了吧,纪宇跟临莫俩人凑一对得了。”林念化解尴尬的说了一句。秦珊珊一脸惊讶的看她“原来林念也在啊!”一瞬间所有人都安静了下来,气氛变得更加的僵硬了。林念沉着脸不说话,握着杯子的手都顿住了。
“瑾瑜,假期回家吗?”徐子默挑开话题看了看夏宁阳。
“不了。”她扯扯嘴角,眼中划过一丝什么。
“那到时候,去乡下吧!”他淡淡的说着,看不出在想什么。
乡下,向日葵,她想起他送给自己的那片花田,还有金灿灿的向日葵。然后扬起嘴角,她很想看看。她笑说“好!”
林念一脸邪恶的盯着徐子默看,悠悠的说,“你这是在私下里约瑾瑜吗?”
“对啊。撇开你们这群黏人的家伙。”徐子默配合的坏坏的笑起来。
“呀呀呀,子默你不可以独自霸占瑾瑜的啊。”纪宇眯了眯他的桃花眼。
“就是就是,人家也想约瑾瑜的说。”临莫立马跟腔,还冲她眨了眨眼。
“瑾瑜的意见呢?”夜倾只是轻轻一笑,她刻意害羞的捂住嘴角笑,怪腔怪调的说了一句“哎哟,不要急不要急嘛,一个一个慢慢来。”
“诶,你们都约瑾瑜去了,那我呢?要不,瑾瑜你也把我收了得了?”林念一副可怜像的靠在佳瑾瑜的肩膀上。
夏宁阳哼了一声,“到哪都有你的事。”
这回林念破天荒的没有跟他吵起来,淡淡的撇了他一眼没说话。佳瑾瑜伸手勾起她的下巴**的笑“好,把你也收了。”
“瑾瑜跟林念是好朋友吧。”秦珊珊的声音柔柔的,带着笑意。
“恩,对啊。”佳瑾瑜尴尬的应了一声。“真好,我也想有好朋友啊。”秦珊珊微微垂下眼眸,夏宁阳轻轻地抚摸她的头发,温柔得可以滴出水来。看她的眼神里浓浓的闪耀着一股宠溺。
“夏天就快来了吧?”
佳瑾瑜不禁握紧林念的手。她知道林念有多喜欢夏宁阳,而夏宁阳有多爱秦珊珊。夏宁阳总是有意无意的暧.昧举动,让她不由得捏一把汗,这样尴尬的气氛,让她开始担心林念。“也对,春天也快过去了。”林念反握了一下她的手,似乎是在让她放心。
徐子默看着佳瑾瑜脸上僵硬的表情,还有和林念紧紧的握住一起的手。他眯了眯眼睛,然后轻轻的揉了揉她的头发,眼中溢满了温柔。佳瑾瑜回过头来,对上他琥珀色幽暗的双眼,然后别开嘴角对他笑。
春天确实过去了夏天也来了,但是夏天也终究会过去的不是吗?有些人,有些事,也亦是如此。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您的评论需要经过审核才能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