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小说尽在A1阅读网!手机版

搭伴读书网 > 美文同人 > 强商

强商

福悦 著

美文同人连载

世界五百强CEO杨逸私人飞机失事,阴差阳差穿越到咨询公司业务员杨亦成身上,从此开始在咨询界的崛起之路。一个个频临倒闭的企业在他的指导下蒸蒸日上,一个个面临发展瓶颈的企业在他的指导下打开一片新天地。成功者围绕,各式美女相伴,且看杨逸如何展开极致人生。...

主角:杨逸   更新:2023-09-12 15:46:00

继续看书
分享到:

扫描二维码手机上阅读

男女主角分别是杨逸的美文同人小说《强商》,由网络作家“福悦”所著,讲述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故事,本站纯净无弹窗,精彩内容欢迎阅读!小说详情介绍:世界五百强CEO杨逸私人飞机失事,阴差阳差穿越到咨询公司业务员杨亦成身上,从此开始在咨询界的崛起之路。一个个频临倒闭的企业在他的指导下蒸蒸日上,一个个面临发展瓶颈的企业在他的指导下打开一片新天地。成功者围绕,各式美女相伴,且看杨逸如何展开极致人生。...

《强商》精彩片段


病房里,靠窗的病床上躺着一个二十几岁的青年,双眼紧闭,剑眉下一双孤度优美的双眼皮,悬胆鼻,唇上带着吸氧罩。病床边或站或坐围着几个青年男女。
青年眼皮动了动,睁开,看到眼前的人,怔了怔,问:“你们是谁?”
一个身材修长的女孩边喊着:“医生,杨亦成醒了。”边往门外冲去。
身边的青年男女围上来,有关切的,有松了口气的,也有的笑着说:“总算醒过来了,就你小子神勇。”
几个白大褂进来,不顾青年地抗议,一番检查,然后取下氧气罩。主治医生道:“没事了。休息两天便可以出院。”
低低的欢呼声响起。一个三十岁左右,身穿天蓝色衬衫,紧扣第一颗扭扣的男子叮嘱他:“好好休息,明天再来看你。”便带着其它人走了。
这是一间普通病房。
杨逸印象中,只有小时候跟着父母去看望住院的亲戚才到过这样的病房。多年打拼下来,早成世界五百强CEO的他早跟普通病房无缘,就算每年例行的身体检查都是顶级的医院豪华的休息间。记得私人飞机上,机长说遇到强对流,飞机摇摇晃晃向下坠,醒来后却躺在这里。难道说,他也学人家穿越了一把?
细碎的脚步声走近,一个柔柔的声音道:“饿了吧?起来喝点粥吧。”
一张鹅蛋脸出现在头顶,女孩纤巧的手臂伸过来,探进他劲后,用力把他扶起来。
柳梦瑶见杨亦成木木地瞧着自己,挽嘴一笑:“怎么,不认得我了?”
还真是不认得。杨逸认人的本事了得,说见目不忘一点都不夸张,但他确实从没见过眼前这个漂亮女孩。
扶杨逸坐了起来,把晾得刚刚好的稀粥递到他嘴边,哄小孩似地道:“来,张嘴。”
一只修长的手伸过来,接过她手里的小勺子,把粥送进自己嘴里。
柳梦瑶也不生气,在床沿上坐了,道:“说说,救人的感觉怎么样?”
救人?他什么时候救过人了?不知道多久没有吃饭,还真饿狠了,三口两口把白粥吃完,杨逸问:“还有吗?”
泡沫饭盒里还有一碗。杨逸一气吃完,搁下碗,才问:“谁救人了?”
柳梦瑶一脸惊奇:“这么说,你是得了失忆症?你知道自己是谁吗?”
杨逸摇头,一脸天真无邪地问:“我是谁?”
柳梦瑶张大口望了他半晌,问:“你知道我是谁吗?”
杨逸心里打了个颤,不会是附身这人的女朋友吧?脸上依然天真无邪地问:“你是谁?”
陡然拔高的女声:“我是你同事柳梦瑶!混蛋,不带这样玩的,人吓人会吓死人的。”
开玩笑,他口里谦称的同事实际上都是他的下属,公司在世界各地有五万多名员工,他是CEO,谁敢自称是他同事?
柳梦瑶定定盯了杨逸半晌,拔腿跑了出去。
杨逸颇为无奈,本来以为飞机失事必死无疑,没成想没死成,却附身在另一个人身上。听柳梦瑶喊过一声杨亦成,看来,原主是叫这个名了。
摸了摸脸,皮肤倒富有弹性,估计年龄不大。可是看这病房,不用说,经济状况实在不咋滴。本来再过两年到三十五岁便退休结婚周游世界,看这样子,还得重新奋斗一吧?
医生又来了,不停按压他的脑袋,问他疼不疼。
柳梦瑶一口咬定他脑袋坏了,认不得人。
医生翻着病历,道:“脑部没有撞到硬物,应该不会有瘀血,做个脑部CT吧。”
柳梦瑶二话不说去交费了。
这是同事?有这么热心慷慨的同事?杨逸心里嘀咕。
CT出来了,脑部正常。
这是第二天下午。
柳梦瑶一直陪着他,昨晚上就在病房里打地铺。杨逸觉得自己一个大男人不应该让一个小女孩睡在又凉又脏的地上,要把病床让给她,她死活不答应,让她回家她又不肯,两人折腾了半宿,直到隔壁病床陪护的人有意见,说吵得他睡不着,两人才作罢。
杨逸坐在窗前看着走廊上来来往往的人,柳梦瑶坐在床沿看着他。
这家伙,真的把以前的事忘得一干二净了。柳梦瑶想磨牙。
听这漂亮MM说,他们是德成咨询公司永庆分公司的业务员。不过他,哦,不,是杨亦成,是刚入职不到两个月的新员工。还没谈成一单业务,如果三个月内谈不成单,就得卷铺盖另谋高就了。现在工作多难找啊,同事们已经在想法子帮他了。
前几天是永庆分公司成立三周年纪念日,公司出钱,到海边度假村游泳烧烤。退潮时海水涌上来急了些,有人被海水卷走,已经走上沙滩的杨亦成二话没说重新跳进海里救人。人倒是救上来了,他也昏迷不醒,被送进急诊室。
在昏迷了三天,已经有同事担心他即将成为植物人时,他醒过来了。据说,被他救起的人来看过他一次,见他昏迷不醒,把手里的水果丢下便落荒而逃了。
看来,杨亦成没变成植物人,而是永远没醒来。他却机缘巧合之下附身了。
一时间,杨逸心中五味杂陈。想必,他的爸妈接到他去世的消息悲痛欲绝。就算以后见面也无法相认。再说,他又去哪寻他们呢?据柳梦瑶说,现在是公元2003年,也就是说,他穿越到十年后了。
出国留学博士毕业后留在国外,历经八年坐到CEO的位子,杨逸还真没当过一线业务员的工作经历。让博士生当业务员也实在是大材小用了些。
杨亦成大专毕业,在咨询公司,也就只能当个业务员了。柳梦瑶大概跟他关系不错,还知道他去见客户的一些臭事。
据她说,杨亦成见了客户畏畏缩缩,一点没有气场,人家由表及里,毫不掩饰地怀疑咨询公司的实力,所以业务一直没有进展。
不会吧,原来这具身体的主人这么胆小?杨逸撇撇嘴表示柳梦瑶言语的不可信。
柳梦瑶道:“我骗你干什么?你大专的时候又没有做过兼职。见的客户都是老板,老板气场都很大的,你压不住阵又有什么奇怪?”
杨逸心道,是你对杨亦成有好感,才会这么说吧?他前世交往的不是一国元首,便是大财团掌舵人,什么时候胆怯过?也只有没见过世面的小男孩才会怯场。
说起来,杨亦成还真不大,才过二十岁生日。杨逸想起自己这个岁数,早上完少年大学读完硕士飞去M国留学了。一切全靠自己,字典里哪有胆怯这样的词。
柳梦瑶看看天快黑了,也顾不上再生闷气,站起来道:“晚饭想吃什么?我去买。”
杨逸回头看着她,道:“我没什么事,你还是回家吧,不用护理我。”
柳梦瑶瞪了他一眼,道:“原来扮失忆是为了赶我走啊。”
杨逸汗了一下,道:“那随便你吧。饭盒就好,稀粥就不要了,不耐饿。”
一连吃了三餐稀粥,他嘴里早淡出盐花来了。两碗稀粥吃下去,不到两小时肚子就咕咕叫,就算干坐着不运动,也吃不消。
见杨逸没再让她回去,柳梦瑶似乎满意了一些,虽然再瞪他一眼,这一眼倒是嗔怪居多,道:“饿死你活该。”
漂亮女孩一个媚眼抛过来,杨逸完全无视,只道:“多打点饭。”
他什么时候挨过这样的饿啊,三天没吃饭,一天吃不饱,这过的是什么日子?
柳梦瑶长发一甩,高跟鞋蹬蹬蹬去了。



烧鹅、烤鸭、炸鱼、青菜、三大盒饭。这就是柳梦瑶买的晚餐。
把简陋的床头柜拉出来,摆得满满的。
隔壁床闻到香味伸长脖子使劲往这儿望,那像是儿子的护理,干脆跑过来,哈喇子差点流到金黄色的烤鸭上。
柳梦瑶热情地招呼:“要不要吃一点?”
这边还客气着,杨逸早就开动了,一大口咬了半只鹅腿,含含糊糊道:“还过得去。”
看他风卷残云般吃得没风度,柳梦瑶先是笑着,然后不知咋滴,眼底便酸酸的,低低道:“昨天医生吩咐给你吃清淡点的。”
杨逸百忙中瞄了她一眼,估计刚才她出去前问过医生,要不然不会买鱼买肉,还都是烤的炸的。
一多半菜进了口,两盒饭也吃光,摸着圆滚滚的肚子,杨逸打个饱嗝,道:“我从没想过我能吃这么多。”
柳梦瑶就着残菜把饭吃了,收拾好,杨逸便道:“这里有没有茶?”
他三十岁以前喜欢喝咖啡,最近这几年倒是喜欢上喝极品龙井了。
隔壁床那儿子笑着对柳梦瑶道:“这哪里是住院,改住宾馆了。”
杨逸撇嘴,高级病房茶具和好茶都是齐全的,蓝山咖啡也有,哪像这里,四面雪白墙壁,地上脏得看不见原来磨石的花纹?
柳梦瑶对杨亦成倒是真的好,估计他饿过头,又吃太多,现在想喝茶去去肥腻,喊一声:“你等会儿啊。”便跑出去了。
这是一间只有十几平方的病房,放两张病床,余下的空间并不多。杨逸便在这仅有的空间里来回走动,消食。
隔壁床那儿子被他晃得头晕,拉着他坐下,有一搭没一搭问些诸如今年多大了,做什么工作,有女朋友了没的问题。杨逸只是露出整齐雪白的牙齿朝他傻乐,在柳梦瑶没回来前,他就做出这小子是傻的的判断。
杨逸对他老父亲什么病住的院当然也是毫无兴趣的。他以前忙得团团转,哪有时间闲聊,和陌生人闲聊这一功能老早退化了。
两人大眼瞪小眼时,柳梦瑶回来了,还真拿了两个玻璃杯和一小包茶叶,至于热水,病房里不是有开水供应嘛,虽然不到一百度。
杨逸也只好将就了,这茶,又粗又涩,难以入口。
两人对坐着喝茶,隔壁床那儿子,哦,他刚才自称姓李。小李坐在床头柜边,从这个角度,刚好可以看到柳梦瑶容光焕发,含情脉脉地瞧着那傻小子,偏偏傻小子反应迟钝,只管低着头蹙着眉喝杯里的茶。哎,还别说,这小子的眉毛又长又密,长得倒耐看。
让一个三十多岁的男人盯了半天,杨逸眉头越皱越深了。
柳梦瑶顺着他的视线看到了小李,问:“你盯着我们看什么呢?”
小李一怔,打个哈哈,道:“没什么没什么。”
杨逸道:“我没事了,明天办理出院吧。这个,医学费谁付啊?”
柳梦瑶道:“你救的那个人好象没留下电话。郑经理说过,你这次同见义勇为,他会帮你申请住院报销的。”
杨逸问:“公司没为我们办理意外险吗?”
柳梦瑶茫然道:“什么?”
杨逸摇了摇头,不再说什么。或者德成不是很正规,也或者03年的企业还没有为员工买保险的意识。总之,应该是没买了。
今天一天同事都没过来,据柳梦瑶说,昨天是周日他们都来看他了。今天要上班,都有打电话问候他呢。
杨亦成还买不起手机,电话是打到柳梦瑶那儿的。
喝了三大杯茶,上了两趟厕所后,杨逸又让柳梦瑶回去了:“你一个女孩子,天太晚了路上不安全。明天来接我出院就行了。”
顺便把报销的医药费拿来。这是他没有说出口的。
柳梦瑶不干,声音陡然拔高:“你有毛病啊,半夜三更的赶我走!”
杨逸被噎了一下,大姐,现在还不到十点好不,哪里就半夜三更了呢。要是以前,他还在办公室忙碌,夜生活还没开始呢。
柳梦瑶瞪了他一眼,自顾自取了一张薄被单铺在地上,又准备打地铺了。
杨逸无奈,只好道:“我睡地上吧,你就睡我这床。”
柳梦瑶当然不肯,两人像昨晚那样,面对面站着为抢一张床单而奋斗。小李实在瞧不过眼,幽幽地开口:“你们就不能睡在一起?当我们不存在就行。”
柳梦瑶脸颊潮红,白了小李一眼,倒也没反对。
人家看上的是杨亦成,可不是他杨逸。杨逸松开手,宣告再次抢夺床单失败。
也真难为了这姑娘,那地可真够脏的。
关了灯,柳梦瑶望向床上那个男孩,长得帅,心眼好,还是英雄。当时那种情况,不是谁都有勇气下水救人的。可是他没有丝毫犹豫,听到喊声第一个下水。这样的男孩,真的值得她珍惜。
杨逸眼望空空的天花板,想着心事。一下子什么都没了,到了这样一个地方,成了另一个人,真的很不习惯。可是无论境况怎么样,他都没有退缩的习惯。
两人同时轻轻叹了口气,黑暗中对视一眼。杨逸发现地上那姑娘眼睛亮晶晶的,看得出,她对杨亦成有感情。要是知道实情,会不会大受打击?这种事,怕是不容易让人相信吧。
一夜无话,第二天吃过豆浆油条,柳梦瑶便回公司去了。一会儿和前天那个三十岁左右的男子一起回来。他就是杨亦成的上司,德成永庆分公司业务部经理郑爽。
郑爽人如其名,二话不说办了出院手续,又安抚杨逸两句,让柳梦瑶:“陪小杨回家再休息两天,公司准了假的。”
想必,部门里出了个见义勇气,他也很有面子。
出租车在一处农民房停下,柳梦瑶提着他的简单行李,道:“你就住在这里三楼。你不会也忘了吧?”
杨逸点头,表示真的忘了。这具身体没有带原主的任何意识,他脑子里有的是前世的经验经历,有的是怎么管理一家国际大公司的所有措施手段,怎么和金字塔顶的人物交往愉快各取所需,杨亦成原来的一切,他是半点印象也没有的。
柳梦瑶皱了皱眉,也不知是不满还是不信,当先朝前走去。还好杨亦成习惯把房间钥匙放在背的背包里,倒不用撬开门。
这是一间带卫生间的房子,光线很暗,有一条走廊。房间里只有一张一米二的小床,床上一张草席一条粗布被单。墙角有一个大木箱子,大概是放换洗衣服。简单成这样,可想而知,杨亦成的生活是多么拮据。
柳梦瑶见杨逸眼睛在房里扫来扫去,心里不忍,还是开口道:“没有签单,没有提成奖励,只有五百块基本工资……”
要租房子,要生活,见客户还要路费,万幸现在物价还不高,要不然五百块可不够租房子。杨逸点了点头,在床沿坐下,道:“看来得去买两张椅子,要不然来客人也没得坐了。”
柳梦瑶在床沿另一头坐下,道:“别乱花钱,等你签了单再说吧。”
杨逸问:“签单真的很难吗?”
柳梦瑶翻白眼:“你没跑过业务吗?”
他还真没跑过业务。自打走出校门,他就是高尖端人才,走到哪,都是被人捧的。



杨逸睡得不是很安稳,恍恍惚惚中女朋友好象说不许他再吃高蛋白的东西,说什么预防痛风。切,他才三十三,就痛风,有没有天理呀。
不过,一向脑袋聪明只会读书不会运动的他,小时候是小胖子,长大了是大胖子,裤子得穿三十八码的。
他讲究享受,喜欢美食,是不折不扣的吃货。不让他吃,很痛苦的。
正和女朋友讨价还价,可恶的她,一点都不让步。他只能眼睁睁看着那只香味四溢的大龙虾被她端走,看着她用手撕开龙虾,就那么用手抓着吃。太没仪态啦!他气急败坏大喊,就想冲上去抢一点塞进嘴里。
不对,真的有香味。
迷迷糊糊中,有人戳他的肩头,道:“快起来吧,懒猪。”
睁开眼,一根焦黄色的东西在眼前晃动,定睛一看,原来是油条。顺着油条看过去,是两根葱白般的手指,纤巧白腻的手臂,一张鹅蛋脸映入眼帘。
柳梦瑶巧笑嫣然。
“你怎么进来的?”
“嘻嘻,我昨天去买饭盒的时候打了一套钥匙。”
杨逸看了她足足有三分钟,才在她的催促下上洗手间洗漱。这是一间不足半平方的洗手间,没有窗,就一个蹲位一个洗面盆,最廉价那种。墙上挂着一个巴掌大的小镜子,镜子旁插着一支木梳子。估计杨亦成比较臭美,昨晚杨逸在木箱子里发现一瓶没用完的嘟喱。
昏黄色的灯,从小镜子里照出一张帅得爆棚的脸,和一头浓密的黑发。
呆呆地望着这张脸,杨逸心里五味杂陈,看来有失必有得呀。他打小就羡慕长得帅的同学,可惜可了劲地吃,还是越长越胖。瞧瞧人家,一张脸,比王力宏帅多了。
柳梦瑶在街转角买了一张小桌子两只小椅子过来。这时摆好,用湿布擦了,把豆浆油条放好,坐在桌旁,等了半天,人还没出来。
洗手间里好象漏出光,果然,这家伙又发呆呢。
杨逸被柳梦瑶扯出来,湿湿的手还在脸上乱摸,这张脸呵,看着实在透着不真实。
柳梦瑶抿着嘴笑,道:“不会醒过来变帅气吧?自己把自己吓傻了?”
杨逸点头。事实如此嘛。
柳梦瑶笑出了声,把油条夹在他碗里,道:“快吃吧。好好休息两天,就要面对客户的压力了。”
杨逸咬了一大口油条,新鲜刚出炉的油条,很香。两三口把油条嚼了,才问:“你今天怎么不用上班?”
柳梦瑶扮扮鬼脸,道:“我跟经理说去见客户了。”
杨逸不清楚业务员偷懒的套路,有些莫名其妙地望着她。
柳梦瑶哎呀一声,道:“我没约客户啦。过两天再去拜访也没事。”
杨逸想了想,觉得很有必要说清楚,他可不愿顶着别人的身体,再霸占别人的爱人。
“这个,梦瑶,你有没有想过,你也应该谈个男朋友了?”
柳梦瑶垂下头,杨逸只看到她发红的耳根。不对,她不会以为是向她示爱吧?杨逸喝了口豆浆,舔舔嘴唇,道:“你确定你了解我吗?我是说,现在的我,跟以前不一样了。”
柳梦瑶霍地抬起头,大眼睛盯着他,慢慢的,眼眶里有泪水,但是努力不让它溢出来。
“怎么不一样了?是不是你现在成为英雄,我配不上你了?”
杨逸抹了把汗,忙解释:“当然不是。我是说,我经历过生死,性子会改变。你以前喜欢,以后不一定喜欢。既然总有一天不喜欢,还不如……”
柳梦瑶打断他的话:“你怎么知道我以后会不喜欢?我只有更加喜欢,更加爱你。”
呃……就算心里喜欢,也不用这么赤裸裸地表白吧。杨逸目瞪口呆地望着她,嘴里咬了一半的油条掉了下来,也没感觉。
柳梦瑶扑哧一笑,嗔道:“傻瓜。”
如花笑脸在眼前绽放。坦白讲,柳梦瑶确实比女朋友长得漂亮,而且漂亮很多,年轻很多。但是,他真心不愿接受一个受的不是他,而是另一个人的女孩。虽然在她眼里,他还是他,而事实上却不是。
不过,貌似这个话题对人家姑娘刺激太大。杨逸识相地婉转了些:“我现在连自己都养不活,怎么能养活老婆孩子呢?还是等我以后赚了钱再说吧。”
柳梦瑶瞟了他一眼,咬了咬下唇,道:“你离领结婚证还差两年呢,说什么养活老婆孩子。”
呃……杨逸再度无语了。
吃过饭,杨逸想去外面走走,了解一下处身所地的城市。柳梦瑶当然自告奋勇作陪。
这是一座南方城市,也就是三四级的地级市,经济不算特别发达,但空气清新,阳光下的天空,蓝得耀眼。
街道上绿化率很高,随处可见高大的乔木遮蔽阳光,马路上留下斑驳的树影,阴凉一片。
午饭是在外面吃的。杨逸搜遍所有的裤兜和屋子里每一个角落,得款三百六十八块三毛。两人在一家小店吃了面汤,花费十块。
柳梦瑶抢着要付帐,杨逸不答应,道:“总得让我谢谢你这几天对我的照顾吧?还让你请,怎么好意思?”
小店里还有四五桌男男女女在吃饭,看向杨逸的眼神有些怪,估计人家以为他们是情侣。出门在外,不是得男孩付帐请女朋友吃饭吗?怎么两个人还客气呢。
柳梦瑶不再坚持。
吃过饭,正是太阳最毒的时候,杨逸打算回住处了。柳梦瑶还是一步不离地跟着。
杨逸无奈,只好把她带回来。总不能大太阳底下把人赶走吧。
前天的茶还有得剩,柳梦瑶自来熟地煮了水,泡了两杯,道:“你以前不是喜欢喝可乐吗?怎么现在喜欢上喝茶了?”
可乐是小孩子喜欢的玩意好不好,正朝大叔级别冲刺的杨逸老早就不喝可乐了。他淡淡一笑,道:“我跟你说过了啦,我经历过生死,变得跟以前不一样了。”
柳梦瑶眼珠转了转,道:“就算变得不一样了,我也喜欢你。”
太直白了吧。杨逸抚额。
十余平方的房子,电视都没有,只有一台小风扇扇呀扇的,那风,聊胜于无吧。房子里光线昏暗,开灯又感觉暧昧,杨逸建议在走廊坐。“这样凉快些。”他道。
干坐了好一会,杨逸没话找话:“我以前怎么谈业务的?我都忘了。”
柳梦瑶抿了口茶,道:“公司一向是先电话营销,在电话里约拜访的。不过,你电话营销不太行,总没能约到客户。好不容易约到一个,到那里又……”
杨逸问:“又怎么?不会让人打出来吧?”
柳梦瑶惊奇:“这事你记得了?”
晕,还真让人打出来呀。杨逸问:“不会每到一家都这样吧?”
杨亦成,你不会工作能力这么差吧?
柳梦瑶道:“什么呀,你就只约到一家,是一家办公家具公司。到那儿没说两句话,人家老板就让你出去。你就真的出去了。”
杨逸再次目瞪口呆,不会吧,两个月才约到一家?这样的业务员,怎么还能留在公司?要是在他的公司,这样的人,早就劝退了,怎么会留到现在?
柳梦瑶安慰他道:“谁都有第一次的时候嘛。我第一次见客户,也比你好不了多少。我那时候还是郑经理亲自带的,整个过程都是他在跟人家谈,我就是个摆设。郑经理人真不错,最后谈成单,业绩和提成都算我的。呵呵,我很不好意思呢。”
你是美女,是受照顾的对象,当摆设是可以原谅的。
柳梦瑶道:“我做了一年,也有些经验,郑经理让我带带你。放心,等你好了,我再陪你去一次,和那老板谈谈,也许能谈下来也不一定。”
在杨逸的印象里,请一次咨询公司价值不菲。当然,他指的是世界知名的咨询公司。德成他没什么印象。据柳梦瑶介绍说,是一家总部在京城燕京的公司,规模很大的,全国有二十几家分公司呢。咨询师都是很厉害的人。
想必,他以前关注的是最好的,所以才没什么印象吧。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您的评论需要经过审核才能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