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小说尽在A1阅读网!手机版

搭伴读书网 > 美文同人 > 带着夫君去种田

带着夫君去种田

佚名 著

美文同人连载

车祸后,现代恩爱小夫妻周莹,顾承睿带着满级空间双双穿越了。周莹成了人人唾弃,连口干的都吃不上的扫把星。顾承睿成了被家人厌弃,却对妻子漠视,冷暴力的落魄富家子。没人疼没人爱的夫妻两个,果断干脆决定:分家!新家一贫如洗,家徒四壁?不怕,他们有空间,有智慧,分分钟脱贫致富。只是这日子刚过起来,麻烦却又找上门来。家里想让他们回去做牛做马?不怂,小夫妻统一战线,怼回去!族里的老对...

主角:   更新:2023-08-08 06:31:00

继续看书
分享到:

扫描二维码手机上阅读

男女主角分别是的美文同人小说《带着夫君去种田》,由网络作家“佚名”所著,讲述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故事,本站纯净无弹窗,精彩内容欢迎阅读!小说详情介绍:车祸后,现代恩爱小夫妻周莹,顾承睿带着满级空间双双穿越了。周莹成了人人唾弃,连口干的都吃不上的扫把星。顾承睿成了被家人厌弃,却对妻子漠视,冷暴力的落魄富家子。没人疼没人爱的夫妻两个,果断干脆决定:分家!新家一贫如洗,家徒四壁?不怕,他们有空间,有智慧,分分钟脱贫致富。只是这日子刚过起来,麻烦却又找上门来。家里想让他们回去做牛做马?不怂,小夫妻统一战线,怼回去!族里的老对...

《带着夫君去种田》精彩片段


“扫把星,找打是不是!什么时辰了还不起来做饭!”
“你把我们顾家克成这样,还想饿死我们是不是!快点给我起来!”
敲门声伴随着咒骂声在门口不停响起。
来人唾骂了口晦气,半天没等到里面的人回应,就直接冲进了房门。
“你这个扫把星,居然还睡着,赶紧给我起来!”
周莹在来人的拉扯下,醒了过来。
她看着眼前堆着的柴禾以及自己被冻成跟胡萝卜似的手,一阵错愕。
她明明,开着车和老公一起去自己名下的美食城参加周年庆典时除了车祸!
忽地,一阵记忆涌入大脑,胃里也传来了一阵阵绞痛。
她居然,穿越了!
“扫把星!快死去做饭去!”
眼前这个中年妇人,是顾家大房由贵妾扶正的新当家夫人刘氏,正满面嫌弃的推搡着她。
周莹在眩晕中被她推进了隔壁的厨房。
她这是穿到了一个与她同名同姓的冲喜新娘身上。
冲喜的对象,原本是患病的皇商顾家主母,原身丈夫的嫡母,也是当朝金尊玉贵的平阳公主。
结果,原身嫁过去当晚,公主就去世了。
公主一死,第二天顾家就被以贩卖私盐的罪名下了大牢,还被没收了全部财产遣返回原籍。
顾家将这一切的责任都推到了原主的身上,说她是扫把星、灾星!
周莹接收着记忆,眼泪就扑簌簌落了下来,她伸手抹了抹眼泪。
然后按照原主以前的做法,熬了一锅小米粥、馏了一屉的白面馒头、炒了一份醋溜白菜、拌了一盘咸菜丝。
忙完后,她先回了趟屋子,看着躺在柴禾上原身的丈夫。
记忆里,原身被家人迁怒的时候,这个男人身为丈夫从来没有维护过她,对她不闻不问。
且原身的丈夫只是个死了母亲的庶子,处境也不比原身强多少。
这两日他得了风寒,却连治病的钱都没有要出一个铜板。
此刻,对方正脸色灰白,眯着眼靠在柴禾上随时一副要死过去的样子。
周莹不由想到了自己的丈夫。
当时意外车祸,他们俩都在车内。
而且原身的丈夫和自己的丈夫也同名同姓,都叫顾承睿,长相也有六七分相似之处。
会不会……
正在周莹打量着顾承睿时,对方抬眼看了过来。
目光中,先是警惕中带着几分犀利,忽地,变成了满眼柔情。
周莹瞪大了眼,眼里激动的涌出了泪花。
两人同时激动地喊道:睿哥(丫头)”
周莹扑到了顾承睿的怀里哭道:“你也来了,睿哥,居然真的是你。”
顾承睿回抱住她轻笑道,“咱们夫妻缘分还未尽。”
本以为要生死两隔了,没想到还能再续一世的缘分。
周莹抬起手摸向了顾承睿的脑门和脖子:“好烫,得马上降温才行。”
顾承睿自己也感受到这具身体的健康状态不好。
顾承睿叹了口气,“要是你空间还在就好了。”
顾承睿说的,是一个从小到大都跟着周莹的一个空间。
里面四周全是海水,只有中间的位置有一个大约1000平方公里的岛屿。
岛上有山有水有田地,宛如一片世外桃园。
只要空间还在不论到了那里她都能保证衣食无忧。
话音刚落,周莹眼前一亮,她试着联系了一下自己的空间。
确定那一丝的联系还在之后,顿时一喜,“睿哥,稍等,我去空间拿点特效退烧药和吃的穿的出来。”
顾承睿听后顿时眼睛一亮道:“好,记得也给自己拿点药祛祛寒气。”
周莹点头应了一声,立马闪身进了空间。
看到空间内依旧生机勃勃,牛羊成群之后,心踏实了下来。
然后到宫殿内的库房里面拿了两杯小米粥,四个素包子,一板感冒药和几粒退烧药,最后又翻出了两身保暖内衣。
出了空间后,周莹把吃的和药放到一边道:“先套身保暖吧,这天也太冷了。”
说完了之后直接拿出男式的保暖帮着他套到了里面。
接着把边上破旧的被子盖到了他的身上,把粥递到了他的手里。
顾承睿接过来后道:“你也赶紧吃吧,别饿坏了。”
周莹点了点头,快速的换好了衣服之后,喝了一杯小米粥吃了一个包子,四粒感冒胶囊后道:“我先去外面,等你的病稍微的好点咱们再从长计议。”
“好,等我缓过劲来咱们就走,这个家不能再待了。”
顾承睿迟疑了一下最终还是点头应了下来。
否则就他现在这副样子,出去也只能拖后腿。
就目前的情况来看,分家的事只能他来提。
以周莹的身份提了之后不单解决不了问题,还可能被敌视甚至招来一顿毒打。
周莹应了一声转身抱了一抱柴出了柴房。
当看到外面青砖黑瓦的标准二进四合院后,真的是替原主小夫妻不值!
看来他们得尽快的脱离这个家才行。


她再去厨房忙完出来的时候,众人也陆陆续续起来了。
顾家的人口还真的不少,首先是顾家的大家长顾承睿的亲祖母乔氏。
下面他们夫妻所在的大房现在是一妻一妾,两男两女四个孩子,再加上她这个儿媳妇。
二房的人更多,一妻两妾,两男三女五个孩子,还有大哥顾承志的妻子杨氏以及她肚子里的孩子。
据她所知这还不是全部,出京城后,两房内凡是没有孩子的妾氏已经就地遣散了。
所以也就她和顾承睿是爹嫌没娘的孩子,自然也只有受欺负的份了。
饭好了之后,很快一众女眷终于出手帮着她快速的把饭摆到了堂屋内。
分两桌坐下,其中男人一桌,女人一桌。
桌上的饭菜均是一样的,只不过男桌这边的馒头多了些。
等众人都坐下之后,周莹才发现没有自己的位子。
也是这时才想起来,原主自从入了顾家的门就没有上桌吃过饭。
想到这里就一阵窝火,见放馒头的笸箩里面还有三个馒头,她直接端起来转身往外走去。
“扫把星,你干什么,馒头是你能吃的吗,赶紧的放下。”刘氏起身道。
“馒头不就是给人吃的吗,我为什么吃不得。”周莹扭头反问道。
接着抓起一个馒头一口咬了下去,还故意用力的嚼了几口。
那样子不像是在吃馒头,反而像是吃人一样有股咬牙切齿的味道。
“你……,你个扫把星,有你口吃的就不错了,你竟然还敢吃馒头。”刘氏抬手满是气愤的指着她道。
说完了之后还要起身上前抢过来,老太太乔氏见周莹的态度有异立马拦住她道:“行了,她忙了一早上了,一个馒头而已吃了就吃了吧,剩下的两个放下就是了。”
现在家里的里里外外可都指着她操持呢,尤其是厨房里面。
要是她真的闹起来撂了挑子可就麻烦了。
“老夫人,承睿还没有吃呢,他现在病着没有主食可顶不住,所以两个馒头孙媳还真得带走了。”周莹说完了之后再次要往外走去。
这时大哥顾承志起身拦住了她道:“三弟妹,你这可就过了,你们夫妻又不干活,分一个就是了,我们一会吃完了饭还得去作坊干活呢,吃不饱可顶不住。”
“不干活?”周莹扭头似笑非笑的反问道。
接着抬手在他的眼前故意的晃了晃道:“这个家里所有的脏活累活,可都是我们夫妻干的,这点你应该很清楚才对呀。”
顾承志看着她比自己还粗糙红肿的手一时讷讷的不知道说什么好了。
“扫把星,你怎么跟你大哥说话的,你……”二婶姚氏见此直接拍着桌子起身道。
还不等她说完,周莹直接怼道:“打住!公主到底因何而故,顾家因何而被抄家,我想你们比我还清楚!”
“别什么事都往我的身上推,更别叫我扫把星,我可担不起这个大名!”
“周氏!你的教养呢!周家就是这么教你这么跟长辈说话的。”老夫人这时放下筷子怒喝道。
周莹被气笑了。
顶着众人的怒视,周莹厉声道,“我们夫妻连命都快没了,还管你们脸面的问题!”
“逼急了大不了大家一起死!”


老夫人被她平静中带着几分犀利的眼神看的有些语塞,之后不解的问道:“什么叫你们夫妻连命都快没有了,你们这不是活的好好的吗?”
“好好的吗,我嫁入顾家的时候算是微胖吗,可你现在再看看我这张脸,不到一个月瘦的就只剩下两张皮了。”周莹说到这里故意的扯了扯自己脸上的皮。
这才接着说道:“现在的晚上是又冷又长,天天喝稀粥干重活谁能顶的住。
昨天晚上,要不是灶上还剩下了些温水我们夫妻喝了水饱,怕是早就冻死在那柴房里了。
还有,夫君的病已经由风寒拖成肺痈了,再不治怕是会危及性命。”周莹说到这里低头看着笸箩里面的馒头道:“所以,他不仅需要馒头更需要就医,你们看……。”
众人听后都吓了一跳,肺痈虽然不是什么不治之症,但是所用的药可就不便宜了呀。
“一个风寒而已挺挺就过去了,那有那么严重。”不等老夫人开口,刘氏没好气的说道。
“咳咳…………。”伴随着一阵阵撕心裂肺般的咳嗽声,顾承睿撩起门帘慢慢的走了进来。
众人立马向他看了过去,当看到他灰白的脸色,骨瘦如柴的身板的时候都吓了一跳。
尤其是老夫人,她是真的没有想到这才两天不见,好好的一个大小伙子竟然成了这副人不人鬼不鬼模样。
也怪不得一向沉默寡言,逆来顺受的周莹今天浑身带刺,逮谁怼谁呢。
“老夫人好,父亲,母亲,二叔,二婶早上好。”顾承睿说完了之后简单的行了一礼后,然后按照原主的态度看向周莹埋怨道:“怎么开饭了也不知道叫我一声呀。”
“是妾身的错,相公的身体虚还是先坐下吧。”周莹听后嘴角一勾立马上前扶着他往男席处走去。
顾父忙抬手拦住他们道:“既然病了,就回自己屋吃吧,别把病过给了大伙。”
顾承睿抬头冷漠的看了他一眼一边咳嗽着一边说道:“也对,不过孩儿这病怕是挺不过去了,还请父亲给孩儿些银钱,孩儿得到镇上抓些药吃。”
“钱,钱,家里那还有钱,一个风寒而已,饭后让你媳妇给你熬碗姜汤喝发发汗就是了。”刘氏不等顾父开口直接回道。
顾承睿听后连个眼神都没有给刘氏,他这身子并不是刘氏所出,所以她的态度并不重要,以后跟他们怎么相处最终还要看顾父的态度。
可惜顾父本来就对他没有什么感情,再加上最近一系列打击,让他下意识的逃避真相也认同的把一切都罪责都归到了他们夫妻身上,不然刘氏也不敢如此的针对他们磋磨他们。
因此只是淡淡的扫了他一眼道:“听你母亲的,家里确实没有钱了。”
“是吗,先不说出京城的时候各家亲朋送的银子,我们夫妻上交的五十两银子。
单说回到村里后,家里可分了族内油坊一百两的分红呢,这才不到十天就花完了。”顾承睿嗤笑一声道。
“回来后,家里吃的,穿的,铺盖,家具那一样没有添置,那一百两的银子够干什么的。”刘氏掰着指头细数道。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您的评论需要经过审核才能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