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小说尽在A1阅读网!手机版

搭伴读书网 > 美文同人 > 绝品神相

绝品神相

佚名 著

美文同人连载

进城闯荡的小阿姨衣锦还乡,张禹的老妈心动了,决定让儿子前去投奔。不曾想,所谓的豪宅就是一个三十平米的出租屋,更为要命的是,小阿姨经营的房产中介都快交不上房租了。风水卖房、风水装修……张禹从乡下棺材铺王老头那里学来的奇门玄术竟然派上了用场,摇身一变成了王牌经纪人……兄弟、美女,买房吗?阴宅阳宅都有,包装修!【都市风水秘术!灵异小说中的新题材,非恐怖,适合各种口味!】本书书友群:149...

主角:   更新:2023-08-08 07:18:00

继续看书
分享到:

扫描二维码手机上阅读

男女主角分别是的美文同人小说《绝品神相》,由网络作家“佚名”所著,讲述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故事,本站纯净无弹窗,精彩内容欢迎阅读!小说详情介绍:进城闯荡的小阿姨衣锦还乡,张禹的老妈心动了,决定让儿子前去投奔。不曾想,所谓的豪宅就是一个三十平米的出租屋,更为要命的是,小阿姨经营的房产中介都快交不上房租了。风水卖房、风水装修……张禹从乡下棺材铺王老头那里学来的奇门玄术竟然派上了用场,摇身一变成了王牌经纪人……兄弟、美女,买房吗?阴宅阳宅都有,包装修!【都市风水秘术!灵异小说中的新题材,非恐怖,适合各种口味!】本书书友群:149...

《绝品神相》精彩片段


“小姨,我观你今日气色不佳,恐要走霉运,要不然……”
一个相貌清俊,衣衫却褴褛不堪的少年站在门前,神情凝重。
然而,没等少年把话说完,杨颖就气不打一处来:“废话少说,你小子休想在我这吃白食,无论如何,今天都得跟我去上班!”
见其生气,张禹没有再说。
他这次来城里,本是奉母亲的命,投靠这个年纪轻轻,就当了大老板的小姨。
来了之后却才发现,这并没有母亲说的那么阔气。
杨颖住的,不过是一间二十平米的民房罢了,一房一厅,还没有他老家的房子大。
当然,凑合下还是够住的,可孤男寡女多少有些不方便。
两人虽是姨甥关系,可实际上并没血缘关系,年纪也相差不大,靠的不过是老一辈那点微末关系罢了。
而张禹本身就没啥一技之长,在村子里的时候,也就跟王老头学过点小玩意,他这样的,想找个体面工作太难了。
原本打算再待几天就回去的,谁曾想杨颖比他还急。
或许是怕张禹回去后跟村里的人乱说,败坏了她的名声。
她便只好让张禹先去她公司干着,可没曾想这小子居然编了个这么烂的理由,她岂能不生气?
什么时候,这小子这么不思进取了?
若不是看在从小一起长大的份上,她才懒得管这家伙。
俩人一前一后地走着,中介公司离家不远,步行十分钟便到了。
将卷帘门拉开,就能看到一个六十平米左右的办公室,里面整齐有序地摆了几张办公桌,档案柜,饮水机之类的必需品。
虽说装修的一般,但一尘不染,给人一种简洁的感觉。
见到杨颖,大家纷纷打招呼。
只是转过身后,那些个销售就低声嘀咕了起来,朝着张禹指指点点。
这穿着也……太土了!
“咳!”
随着杨颖干咳一声,办公室内恢复了宁静。
她扫视了一圈,目光落在一旁的职场精英男上:“林海,张禹是新来的,这段时间能不能麻烦你带下他?”
老板对下属这般讲话,已经十分客气了。
正常而言,员工都会答应。
可林海却翘起了二郎腿,语气生冷:“杨总,你看人的眼光越来越差了,就这样的傻小子,我可带不动,您还是另请高明吧。”
“就是啊杨总,若把这样的乡巴佬带在身边,还怎么见客户?我看干脆让他打打杂好了,他这样的也做不了销售,免得耽误海哥时间。”
一个女销售也附和了起来。
她是林海的助手,先前在一旁低估,就数她声音最大。
其余人倒是面面相觑没敢吭声,杨颖毕竟是老板,他们可没有林海那两位的道行深。
不过,却也露出一副赞成的模样,微微点头。
张禹倒是无所谓,对他而言,农村城市都没什么区别,大不了就回家。
只是,他有些看不惯这些人欺负小姨。
杨颖面色更是难堪,可她却没法发脾气,这几位可都是公司的顶梁柱,尤其是那个林海,更是销售王,店里的业绩能有四成是他的。
在整个行业,都小有名气。
所以,大家伙这才对他客客气气的。
杨颖扫视了一圈,无奈至极,朝着角落处的眼镜妹道:“苏虹,让张禹先跟着你吧。”
“好。”
眼镜妹惊慌失措地站了起来,连连点头。
“噗——”
“杨总好眼光!”
“一个土老冒,一个傻丫头,似乎还挺配的?”
林海肆无忌惮地调侃了两句。
大家伙也跟着忍俊不禁,而那个打扮地光鲜艳丽的女助手韩艳艳却突然开口。
“杨总,恕我直言,再这样下去,我们这都要成慈善机构了!”
“如今什么阿猫阿狗都能进我们嘉宝中介吗?你看那傻丫头,来好几个月了,至今一套房子都没卖出去,现在居然又来一个?”
“你是老板你有钱我不管,可这两人严重影响了我们公司形象,你让客户怎么看我们?”
这番话,气得杨颖气得直咬牙。
前几天他忙着跟那老头的儿子打官司,也就忘记给张禹换身行头的事了,没曾想对方却这样不给她面子,当着所有人打她脸!
可她却不能发作,不看僧面看佛名。
这韩艳艳毕竟是林海的人,更何况业绩也不差。
若以往,她可以不管不顾,可现在对面新开了一家房产中介,对她的公司造成了不小的冲击。
而且马上就要交房租了,她还指望林海帮她赚钱呢!
为此,杨颖深吸了几口气,挤出一丝笑意:“这件事我有自己的考虑,就不劳烦大家操心了,大家先忙活手上的事吧。
“杨总,等一下,你的事说完了,我有个事,想要问一下。”林海突然说道。
“嗯?”
“上次我跟你提的事情,不知道你考虑的怎么样?”
林海嘴角微杨,阴沉沉地笑了起来。
杨颖脸色一变,怪不得这一大早的,这韩艳艳就对自己施压,原来是这家伙指示的。
其余人都云里雾里,但杨颖却明白,对方说的是什么!
自那老头子死后,林海就动了歪心思,胁迫自己嫁给他。
可杨颖清楚此人的品性,怎么可能同意,但她前段时间正忙着跟那死鬼的儿子打官司,公司的事还得仰仗林海,就敷衍了几句。
如今他再次提起,怕是有点逼迫的成分。
可有了老头那件事的教训后,杨颖已是后悔,岂会再入虎穴?
她皮笑肉不笑:“林经理,你也知道,我家里最近事比较多,无暇考虑其它,不如这样,下月月初,我肯定给你一个明确的答复。”
“要等这么久?”
林海皱起了眉头,声音也突然沉了下来,他接着说道:“那就算了。”
虽然纳闷,为什么这次对方妥协的这么痛快。
但杨颖也没多想。
当下是要一起努力,做好业绩,把房租交了。


然而,就在这场简单的早会结束后。
一个四十多岁的中年人掀开卷帘走了进来,杨颖本以为是客户,连忙迎了上去。
可紧接着,她脸色一变:“你来做什么?”
“杨总,我可不是来找你的。”来人正是对面安美中介的老板,侯兴财。
只见他手提挎包,笑容满面,扫视一圈后目光落了在林海身上,热情至极地走了过去:“林老弟,那件事你考虑的怎么样了?”
杨颖眉头一跳,有种不好的预感。
回过头,就见林海站了起来,热情地与对方握了个手:“承蒙侯总瞧得起,我已经考虑好了,我今天就从嘉宝辞职,到您那边去。”
“这可真是太好了。”两人相似而笑。
侯兴财说着,从包里掏出一沓钱,估摸着得有十万元:“林老弟,一点小心意,全当是给林老弟的签字费了。”
“这怎么好意思呀!”
话是这么说,但林海却不动声色地将钱塞进了兜里:“多谢候总,以后可就跟着您混了。”
随后,他回过头阴阳怪气道:“杨总,这半个月工资我就不要了,您多保重,若是想告我的话轻便,就在不知道您有没有这个预算!”
当着她的面跳槽,杨颖一双漂亮的双眸瞪得老大,仿佛要吃人一般。
不过,她正在确实有心无力。
房租都跨交不起了,更别提打官司了。
好在就走了林海一个,只要其余人齐心协力,还是能把这艰难的一个月挺过去的。
然而,就在她自认为事情告一段落时,林海却突然回过头!
“诸位,如果你们愿意的话也可以跟我走,侯总不会亏待你们的!”
“没错没错,一人一个红包,这边亏损的工资,我也给你们补上。”侯兴财说着,又从包里掏出几个红包,看厚度加起来得有好几万。
好家伙,这下杨颖哪还能不懂。
这两人明显是串通好的,恐怕早就等着她了!
“海哥去哪,我自然跟着去哪!”
这不,韩艳艳第一个站了出来,接过红包丝毫也不顾忌:“还是侯总大气,我这半个月的工资也不要了,现在辞职。”
“我们也辞职!”
有了人带头,其余墙头草也蠢蠢欲动。
这一鼓动,整个办公室七八个人,如今尽数去了那边。
只剩下张禹跟眼镜妹傻愣愣地站在那。
公司什么情况,这些人再清楚不过了,没了林海,能不能坚持地下去还难说。
若继续待在这,到时候工资都不一定拿得到,现在跳槽的话,还能拿一笔钱,弥补离职的损失。
“你们……林海,你这么做是不是有些过份了!”
杨颖很是绝望,她忍无可忍,怒视对方。
“杨总,这可怪不得我们,是你自己不识抬举,当表子还立牌坊!谁不知道你这中介是怎么开起来的?你若识相就从了我们林哥,今天的事当没发生过。”
没等林海开口,韩艳艳便阴阳怪气道。
“你……”
杨颖紧咬嘴唇,皮都快要破了。
尽管生气,可对方说的确实是事实,这家公司的来历确实不光彩。
她从山里出来后,在一家服装店做销售,干了几年都没存到什么钱,后来遇上了一个富老头的死缠烂打。
一时贪慕虚荣,便答应了。
可没曾想,婚礼当天,还未来得及举行仪式,那老头就得了一场大病,一命呜呼了。
导致她一个黄花大闺女,便顶着一个未亡人的头衔……
不仅钱没分到,反而惹了一身骚,那家人不仅骂她是丧门星,还把她扫地出门,甚至打官司告她,一来二去,积蓄也花光了。
好在,这家中介公司,当初她写的自己名字,倒是留了下来。
本打算下半身靠它度日了,没曾想却遭逢了背叛。
还真被张禹那小子的乌鸦嘴说中了,今天的运气,实在太差了!
至于妥协?对于昔日虚荣所犯下的错,她本就很是后悔,岂会重蹈覆辙?
“姓林的,我告诉你,你做梦!”
“行!咱们走着瞧!”
林海冷哼一声,跟着侯兴财领着一群人,扬长而去。
眼镜妹低着头坐在角落里,时不时看向杨颖,似乎想要说些什么,却有些不知所措。
“小阿姨,你别难过,车到山前必有路……这不是还有我和她么?”
“就你?”
不说还好,一开口杨颖更郁闷了。
这安慰,太苍白无力了。
正如林海所言,一个土包子,一个笨拙的小丫头,能有什么用?
尽管恼火,但她知道,此时此刻,自己必须要振作起来,否则一切全没了!
她深吸了一口气吩咐道:“行了,赶紧收拾收拾,准备干活,我先跟你们两个说好,若这个月还签不到单,你们就哪来地回哪去!”
“杨……杨总,您放心,我一定努力!”
眼睛妹连连点头,显得有些惶恐。
看着小丫头的模样,杨颖无奈叹了口气,她知道苏虹家里困难,她也想讲情分,讲她留下。
可若再签不到单,公司都活不下去了,又怎么帮别人?
杨颖目光看向张禹,等待他表态。
可只见张禹围着一个鱼缸转悠了半天,最后气死人不偿命!
“小姨,我也会努力的,可依我看,我们这风水不行,就现在这样,我们怎么都不可能有所成效的!”


乌鸦嘴?
不!
这是扰乱军心!
杨颖气得嘴唇都快咬破了,这家伙,说什么灵验什么。
“你个小兔崽子,是不是又跟村里那王老头学的什么鬼算命?哪疯子的话能信吗?再敢胡说八道,小心老娘我打断你的腿?”
杨颖气不打一处来,冲上前去一把揪起张禹的耳朵。
“不是啊小姨,你听我说!”
“你看这鱼缸面朝厕所,直接堵住了财运,根本不会有顾客主动来我们店里,还有那个招财猫……”
见张禹说的头头是道,也不像编的,杨颖陷入了沉思。
说起来,嘉宝中介距离客运站不是太远,地段不错,外面车水马龙,人来人往的。
可将近中午了,也没见一个顾客上门。
相比之下,对面的安美中介就不同了,时不时就能看到有人上门。
细想起来,以前的那些顾客,似乎都是林海挖来的,压根没有主动上门的。
可风水这玩意,看不见摸不着的,尤其来到大城市后,她见多识广了,关于农村弄的那些玄学风水什么的,她认为不过是迷信罢了。
当下,他正烦着呢,不想与张禹做果冻争论。
于是摆了摆手:“行了,一个鱼缸而已,你爱放哪就放哪好了!”
得到了许可,张禹从哪破旧的包里掏出一个罗盘,也有模有样地研究了起来,最终目光落在了杨颖所在的方向。
“小姨,我确认过了,摆在你这位置最合适不过,到时候生意一定会好起来的。”
“那我坐哪?”
杨颖眉头紧蹙,倒不是说她不愿意腾出一个位置,而是厌恶。
这家伙,公司有难,他不争分夺秒帮忙就算了,居然在这浪费时间瞎折腾。
还有那那满口胡话,也不知道这小子啥时候跟村里那老疯子混一块去了。
“小姨,你相信我!”张禹认真地说道。
“罢了罢了,你自己搬吧,我可不会帮忙。”杨颖摆了摆手,不愿再做纠结,反正现在位置这么多,大不了她换个位置好了。
“没事,我自己来就成。”
说着,张禹便开始忙碌了起来。
先是将原来的办公桌挪开,再一点点地挪动着鱼缸。
这鱼缸还挺大,能容纳七八十升的水,倒没想到,张禹那瘦弱的身躯,居然有这么大的能耐。
忙活了大半天,一切准备就绪。
他不仅摆放了鱼缸的位置,更换了缸里面的水。
除此之外,一下盆栽的位置,招财猫的位置,张禹都进行了置换。
弄完了这一切,眼镜妹正好从外面回来,手里端着三个盒饭。
看着空荡荡的办公室,杨颖压根没胃口,再看一旁,没心没肺吃得正欢的张禹,她就气不打一处来。
自己也是傻了,病急乱投医。
居然允许这混蛋瞎折腾,若是一会没顾客来,看她怎么收拾这小子!
正寻思着,门口的卷帘突然被一双白嫩的柔荑掀开。
“是嘉宝中介吗?”
居然真有人来了?三人楞了片刻,杨颖压根没做过业务员,眼睛妹又很是腼腆,张禹就更不用说了。
过了好片刻,杨颖才率先回过神。
从女孩穿着来看,家里想必是非富即贵,很有可能成为他们的大客户。
连忙起身,递上去一杯热开水:“是是是,这位女士实在不好意思,请问您是要买房还是?”
“我龙湾别墅有一栋特殊的房子,希望尽快出手。”
女孩说话的语气有些乏力感,尽管化了妆,可依旧给人一种很疲惫的感觉。
当然,杨颖在意的不是这些,而是纳闷——特殊的房子?
难不成是户型不好?
不过也没事,龙湾那地段可好着呢,想卖出去并不难。
正寻思着呢,门外却传来一道让人厌恶的声音。
“夏小姐,您那房源,有我们安美中介就够了,你看着嘉宝,加起来就三个虾兵蟹将,哪有我们专业?”来人正是刚跳槽的林海。
“姓林的,你不要太过分!”
“夏小姐,请你相信我们,我们是专业的!”
杨颖气得直跺脚,顾客想委托几家中介那是顾客的喜好,中介无权干涉。
可像林海这种跟着跑过来,数落同行的行为,着实有些无下限。
但她一时间,还真拿对方没办法。
夏月婵淡淡地撇了两人一眼,面无表情道:“你们之间的矛盾,我不想管,只要谁能帮我把房子转手,我可以支付双倍佣金。”
嘶!
类似这种二手房,佣金在成交量的百分之三。
可别嫌少,要知道,龙湾现在的房价,一套房动不动几百上千万,更何况这可是一整栋大别墅。
所以这比例还是很客观的,更何况双倍!
“夏小姐,那我们现在就去看房?”杨颖有些迫不及待。
“嗯!”
夏月婵点了点头,率先走在了前面。
“苏虹,你在公司看着,我跟张禹去实地拍摄房源!”带张禹去,并非偏心,而是现场拍摄可不是什么轻松的活,带个苦力会方便点。
更何况,张禹看起来更机灵。
林海眯起了眼睛,有些不爽,但却没在意。
不就是一个土包子罢了,他有足够的信心,能击败对方!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您的评论需要经过审核才能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