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小说尽在A1阅读网!手机版

搭伴读书网 > 美文同人 > 爱是一场人间烟火

爱是一场人间烟火

佚名 著

美文同人连载

纸醉金迷的娱乐圈,她是他的经纪人,也是他的枕边人。但她的付出,他从来都不屑一顾。因为,他不爱她。林向晚陪了顾泽六年,也被抑郁症折磨了整整六年。一刀刀划过手臂后,血液成了她的救赎。终于,她解脱了,她再也不爱了……...

主角:   更新:2023-08-08 07:21:00

继续看书
分享到:

扫描二维码手机上阅读

男女主角分别是的美文同人小说《爱是一场人间烟火》,由网络作家“佚名”所著,讲述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故事,本站纯净无弹窗,精彩内容欢迎阅读!小说详情介绍:纸醉金迷的娱乐圈,她是他的经纪人,也是他的枕边人。但她的付出,他从来都不屑一顾。因为,他不爱她。林向晚陪了顾泽六年,也被抑郁症折磨了整整六年。一刀刀划过手臂后,血液成了她的救赎。终于,她解脱了,她再也不爱了……...

《爱是一场人间烟火》精彩片段


北城,半山别墅。
林向晚抓紧床单,视线被撞得晃荡。
“泽哥,轻点……”
她现在的身体状况,不允许她承受太剧烈的运动。
但她也不想拂了顾泽的性子,因为她爱他,爱了整整十年。
余韵退去,男人起身离开,不留一丝温情。
“签了。”顾泽穿上衬衫,随手往林向晚身上扔了一份文件。
纸张边缘锋利的棱角划过她的肌肤,冰冷中夹杂着一丝刺痛感。
林向晚看着文件上的字,呼吸骤然一滞。
“你要跟我解约?”
顾泽淡淡扫了她一眼,语气冷淡:“白纸黑字,还要我解释?”
林向晚脸色当下就苍白了几分,连带着刚才亲密运动后的红晕都消散不见。
“你出道六年,我做了你六年的经纪人……”也做了你六年的枕边人。
顾泽穿戴整齐,听得她的话眉头微微蹙起,似是有些不悦。
“林向晚,你该有自知之明,我要结婚了。”
他嗓音薄凉,跟刚才炽热滚烫的模样判若两人。
林向晚看着床头柜上那烫金的红艳喜帖,泛红的眼眶涌上了一层薄雾。
“你非要娶她吗?”
顾泽眉头拧得更深,直接拿起西装外套就往外走。
“你比谁都清楚,早在六年前我就该娶她的。”
砰的关门声,直接撞进了林向晚的心扉,让她心脏没由得一阵阵绞痛。
原来,六年亲密无间的相伴,还是抵不过当年那个女人的一句谎话——
“阿泽,向晚说我比你大十岁,不配跟你在一起……如果下辈子我早点出生,一定会在最美的年华来找你……”
顾泽一直认为,是林向晚的挑拨,害得他心底的白月光林湘吞安眠药自杀。
虽然后来林湘抢救及时,但是因着那次负面新闻,让她从娱乐圈当红一姐的身份直接滑铁卢到了三线开外,直至现在也只能以网红直播的身份偶尔露露脸,但依旧掀不起水花。
作为顾泽经纪人的林向晚比谁都清楚,林湘这个时候捆绑刚获得影帝之称的顾泽,到底是何目的。
她和公司竭力反对,但依旧阻挡不住顾泽的我行我素。
婚礼定在三个月后,介时整个娱乐圈有头有脸的人都会参加。
可偏偏,顾泽要在这个时候解聘林向晚的经纪人身份。
目的不言而喻——
那场世纪婚礼,她没资格参加。
收敛思绪,林向晚不顾身上的酸涩骤然从床上起来,拿起那烫手的喜帖匆匆追了出去。
“泽哥,能不能不要是她,你明知道……”
她追到院子里的黑色迈巴赫旁,消瘦的肩膀微微颤抖,眼底的雾气打着转转。
顾泽看着她,表情淡漠到好像在看着一个挑梁的小丑。
“我明知道是她用手段让林氏企业破产的,也知道是她找人把你爸送进的监狱……怎么的,你还指望我为了你主持公道?”
林向晚的脸唰地一下血色全无,空洞的眼神逐渐变得苍凉而绝望。
是啊,他明明都知道,却从不在乎。
林湘是他失而复得的宝贝,所以他决定好的事绝不会有任何改变。
而自己,只是他行走路上的野菜,需要的时候吃几口,不要的时候连根拔除。
可她已经被林湘毁得家破人亡,现在要是连顾泽都不要她,她没有家了啊……
车子驱动,和林向晚擦身而过。
那个男人什么都没留下,徒留浑浊的汽车尾气给到她。
林向晚浑浑噩噩地回了屋,感觉自己看什么都是双重叠影。
屋子里各个角落还有一些奇奇怪怪的东西纷涌朝她袭来,张牙舞爪地势要将她撕成粉碎。
林向晚使劲甩头,想要将那些缠绕自己已久的东西屏蔽开,但依旧无济于事。
她翻找出药箱,有些混沌地找出一个撕了标签的白色药瓶,倒出四粒药丸直接干咽。
冷汗簌簌,她感觉自己快要被吞噬。
但脑海里仅存的理智却时刻在提醒她要保持清醒。
等药效散发,那些东西都会消失的……
药箱里有一把折叠的工艺刀,锋利的刀刃晃得林向晚神情恍惚。
她抖着手将刀拿了起来,挽起衣袖。
看着洁白的手臂上,新旧交错的疤痕,她没有犹豫,直接狠狠划过——


鲜血涓流,带来麻木的痛感。
不知是抗抑郁的药起了作用,还是鲜红的血色让林向晚有着仿若被救赎的释怀。
她收了刀,熟稔地止血消毒,再包扎伤口。
有时候林向晚也在想,若自己一个不留神割到了动脉,是不是就直接死在了这里。
死了也好,至少不用亲眼目睹顾泽牵着林湘的手跟她交换婚戒……
彻夜无眠,第二天又是阴风沉沉,亦如林向晚的心情。
她拿着昨天顾泽给她的解约协议去了公司。
盛天传媒是国内数一数二的企业,捧红无数艺人。
顾泽不仅是盛天传媒的首席一哥,更是占股最多的董事。
办公室,林向晚将协议当着顾泽的面撕毁。
“这些年你的工作交接和生活事宜都是我在打点,在没有找到合适的接手人前,我不会签这份协议。”
顾泽看着她,冰冷神情中充满了讥讽。
“已经找到了,你大可不必给自己脸上贴金。”
他说着重新从电脑里调出一份解约协议打印出来,办公室内飘散的墨香让林向晚有些窒息。
“是谁?”她问道。
是谁能那么轻易被挑剔的顾泽认可,是谁能不需要她来交接便能直接上任?
正在这时,办公室内间休息室的门被人打开,一道轻盈的女声传了出来。
“阿泽,快来帮我换衣服,拉链卡住了……”
林向晚呼吸一滞,想起自己刚才的追问,瞬间觉得可笑无比。
是谁——
还能是谁?
除了被他放在心尖宠的林湘,还能有谁?!
室内的林湘觉察到了外面气氛不对,探头出来一看,和林向晚四目相对。
“向晚来了?刚好帮我看看这套礼服适不适合订婚宴穿……”
林湘踩着高跟鞋走出来,亲昵地拉住林向晚的手,热情得好像两人从未有过任何间隙。
林向晚强忍住心口的刺痛,不动声色地将自己的手抽离出来,与林湘保持距离。
“呲……”林湘却在这时踉跄着后退了两步,好似是被人粗鲁推搡了一把。
顾泽眼疾手快起身扶住林湘,一记冷眼朝林向晚扫射过去。
“林向晚,你想死是吗?!”
林湘依偎在顾泽臂弯中,善解人意地劝说道:“阿泽,你别对向晚那么凶,她刚才不是有意推我的。”
“滚出去。”顾泽下了驱逐令。
林向晚后知后觉才反应过来顾泽对自己突如其来的火气,荒唐一笑。
“好,我滚。”
如果她知道顾泽早已内定让林湘接替她的工作,她一定不会赶趟儿来这被羞辱。
林向晚拿笔利索地在协议上签上自己的名字,随即转身离去,干净利索到毫不拖泥带水。
顾泽看着桌上的文件,神色晦暗难辨。
……
林向晚回了别墅,将自己少到可怜的行李全都收拾打包,然后搬了出去。
既然从工作上到生活上,顾泽都已经不再需要她,她也没有继续住在这里的必要。
她曾居住在这里的所有痕迹,理应一并抹除。
“叮”手机铃声传来急促的声响,是医院打来的电话。
林向晚放下行李,按了接听键。
“林小姐,您的体检报告出来了,很抱歉的通知您,是胃癌晚期……”


林向晚惊诧得一怔,脑袋嗡地一下变得一片空白。
“你说什么?”
医生又重复了一遍,语气颇为沉重:“尽快告诉家人,现在住院化疗还来得及……”
家人?
林向晚扯了扯嘴角,悲楚的神情中透着绝望。
她哪里还有家人?
父亲锒铛入狱,母亲含冤跳海,这些年她唯一能倚靠的人只有顾泽。
可自己和那个男人,早在一个小时前划清了界限……
电话中,医生又说了些什么,林向晚没有听进去,她只记住了医生说——
如果不接受治疗,保守估计最多只有三个月时间。
街上,车水马龙,人来人往。
林向晚孤零站着,周围熙攘的声音骤然灌进她耳中,那些来往的路人似乎也面色狰狞得对她指手画脚。
“你终于要死了,你早就该死了!”
恍惚中,林向晚似乎又看到从邮轮上一跃而下跳海的母亲。
她愤恨看着自己,神情中满是厌恶。
“我怎么会生出你这么没用的女儿!要不是你恬不知耻缠着顾泽,咱们家怎么会负债破产,你爸又怎么会坐牢!”
“一出生就克死了你弟弟,当初我就该掐死你,掐死你这个扫把星!你不配姓林,也不该活在这个世上——!”
林向晚伸手朝四周挥舞,想把那些虚幻的人影打散。
“不,我不要……”
她仓皇而逃,漫无目的地在大街上跑着,甚至连姓李都来不及拿。
她不知道自己该向谁求救,也不知道自己能逃到哪里去。
急促的刹车声响起,一辆白色轿车停在了林向晚的身侧。
“向晚!”一个温文儒雅的男人下了车,匆匆抱住了她。
……
医院。
林向晚躺在病床上,输液的镇定药水顺着青色的脉管流进她的四肢百骸。
“向晚,好点了吗?”尹子枫关心的声音适时响起。
林向晚有些迟钝地转头,看到了病床边坐着的大男孩,有些虚弱地点了点头。
“谢谢。”
尹子枫是林向晚大学时期的校友,同时也是她患抑郁症这些年的主治心理医生。
这次能在发病的时候偶然撞见,也算她不幸中的万幸了。
“你到底有没有按时吃药?为什么现在情况比当初更严重?”
尹子枫看着她呆呆的样子,又气又心疼。
当初林母的死给了林向晚太大打击,一度让她患上抑郁症。
这些年尹子枫看着她在顾泽身边忙上忙下,本以为她已经走出了当年的阴影,没想到她的病情却到了产生幻觉的重症地步。
“向晚,你要学会控制好情绪,不要胡思乱想……”尹子枫试着柔声安慰林向晚,“就算你不顾自己,也要多为你肚子里的孩子着想,他们可经不起任何折腾。”
“孩子?他们?”林向晚惊得瞪大了眼睛,“我怀孕了?”
“是啊。”尹子枫顿了顿,但面色依旧温润带笑,“医生说快两个月了,是双胞胎……”
林向晚颤抖地将手抚上尚还平整的小腹,心情晦涩无比。
抑郁症的第六年,她患上了胃癌,却收获了两个孩子。
只可惜,他们的父亲……
医生推门走了进来,手中拿着一份B超资料和血检结果。
“林小姐,我们进一步检查到,你长年累月吃抗抑郁的药对胎儿发育有致畸影响,建议尽快安排人流手术。”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您的评论需要经过审核才能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