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小说尽在A1阅读网!手机版

搭伴读书网 > 美文同人 > 重生八零之美食供应商

重生八零之美食供应商

佚名 著

美文同人连载

唐小婉~二十一世纪典型的吃货一枚,这世上所有能吃的,酸甜苦辣,只要毒不死人,她只要见了,就都要尝一尝~!无奈她的爸爸还是米其林三星大厨,所以年仅十八岁的唐小婉,被爸爸锦衣玉食的养成了一个,白白嫩嫩二百多斤的大胖子……由于怕唐小婉在胖下去会嫁不出去,她爸爸终于决定给唐小婉减肥,减肥对于一个吃货来说有多痛苦,再吃了两天萝卜白菜后,唐小婉终于忍不住偷偷的出门买了一笼包子,也许太饿了,唐小婉把肉包...

主角:   更新:2023-08-08 07:23:00

继续看书
分享到:

扫描二维码手机上阅读

男女主角分别是的美文同人小说《重生八零之美食供应商》,由网络作家“佚名”所著,讲述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故事,本站纯净无弹窗,精彩内容欢迎阅读!小说详情介绍:唐小婉~二十一世纪典型的吃货一枚,这世上所有能吃的,酸甜苦辣,只要毒不死人,她只要见了,就都要尝一尝~!无奈她的爸爸还是米其林三星大厨,所以年仅十八岁的唐小婉,被爸爸锦衣玉食的养成了一个,白白嫩嫩二百多斤的大胖子……由于怕唐小婉在胖下去会嫁不出去,她爸爸终于决定给唐小婉减肥,减肥对于一个吃货来说有多痛苦,再吃了两天萝卜白菜后,唐小婉终于忍不住偷偷的出门买了一笼包子,也许太饿了,唐小婉把肉包...

《重生八零之美食供应商》精彩片段


唐小婉……
了解她的人都说她是上辈子饿死的,她现在的形象,是一点儿也对不住父母给她起的名字,原本是希望她长大后会是一个委婉清秀的女孩,可是谁知道她从小就是典型的吃货加饭桶,不仅会吃还特别能吃,这世上所有能吃的,酸甜苦辣,只要毒不死人,她就不能对不住自己的嘴巴,怎么着~也要尝一下是什么味道才行~!
无奈~她的爸爸还是米其林三星大厨,两个哥哥又在国内开了几家口碑不错的餐厅,所以年仅十八岁的唐小婉,被爸爸和两个哥哥锦衣玉食的养成了一个~雍容华贵~白白嫩嫩~二百多斤的大胖子……!
唐小婉的父母见她长的这么惨不忍睹,有时候真的忍不住想给她改改名字,早知道她长大会胖成这样,当初还不如给她起唐大婉或者唐大锅这个名字呢~!
由于怕唐小婉再胖下去可能会嫁不出去,她的父母还有哥哥一致决定让唐小婉减肥。减肥对于一个吃货来说有多痛苦,再吃了三天天萝卜白菜后,唐小婉终于受不了~喘着粗气从家里逃了出来。
虽然她是个吃货,可是也是一个有理想有抱负的吃货,唐小婉的梦想就是吃遍全天下的山珍海味,可不是面前这些萝卜白菜就能打发的,要知道她现在已经有三天没吃到肉了,这对于长期以肉为生的她来说,简直是太残忍了。
虽然从家里逃出来,有点对不住一直让她减肥的爸爸妈妈,可是现在要是能马上吃上一口肉,她觉得就算自己胖死也值了~!
翻了半天口袋~身上一分钱也没找到,唐小婉只好决定~还是去哥哥家开的餐厅分店蹭饭吃好了~!
幸好这附近就开了一家,唐小婉刚走进去,餐厅的大堂经理~李楠,见到她就心知肚明的笑脸迎了上去,李楠虽然面上对她恭恭敬敬的,可是心里却默默的嘀咕:“这个死胖子,怎么又来混饭吃了,吃这么胖~怎么不撑死呢~!”
虽然特别不愿意招待唐小婉,可是李楠还是推了推脸上的眼镜,面带微笑的询问:“唐小姐今天想吃什么?要不还是老规矩~九菜一汤,外加一笼咱们店里的招聘小笼包怎么样~?”
唐小婉习惯性的走进自己专属的单间,一屁股坐在餐桌旁的座椅上,气喘吁吁的告诉李楠:“这几天我正减肥,你随便给我弄个四菜一汤就行,不过~!”
唐小婉不好意思的望着李楠笑了笑:“四个菜必须全都是肉,另外~小笼包要十笼~!”
没想到唐小婉今天这么好伺候,李楠听完转身就去厨房准备,唐大小姐来了,虽然自己不待见她,可也得去厨房和厨师长交代一下,一定要把“死胖子”点的菜做的仔细一点。要知道这个唐小婉不仅能吃,而且还特别会吃,每次来这里吃饭都会对这里的菜点评一翻,不是嫌弃火猴不够,就是嫌弃味道不好!
这也就算了~!
最可恨的是~她吃完回去还要和自己的老板打小报告,弄的李楠每次都要挨骂。这也是他为什么特别不喜欢唐小婉来这里吃饭的原因~!
唐小婉坐在餐桌前忍不住口水直流,由于她点的十笼包子,已经是提前做好的,所以服务员很快给她端了过来。也许实在太饿了,唐小婉望着小笼包眼都绿了,她也管不了热不热了,直接拿起一个就丢进了嘴里~!
小笼包都是用上好的精肉包的,有小孩子拳头那么大一个,一口一个刚刚好,可是~也太烫嘴了!
由于太热~唐小婉放到嘴里搅都没搅就咽了下去,结果小笼包咔在喉咙里下不去了~!
突然觉得呼吸特别困难~!
唐小婉坐在餐桌前痛苦的张着大嘴,憋的一句话也说不出来,可是由于她坐的是单间,现在房间里一个服务员都没有,所以她竟被一个小小的肉包子活活的噎死了~!
死之前的最后一秒,唐小婉绝望的望着面前的十笼包子,这么多包子~她一个也没吃进肚子里呢~!
不甘心~实在太不甘心了!
唐小婉断气前~绝望的望着面前的十笼包子,眼角莫名的流出俩横清泪,内心无比凄惨的大声对天长叹:“我死不瞑目啊~!”
1980年三月春……
木春香猛的睁开眼睛,望着眼前陌生的环境,躺在床上好久没反应过来,这是那儿~?
她抬手拍了拍自己昏昏沉沉的脑袋,这才慢慢的记起来,自己原本叫唐小婉,之前因为阳寿未尽,被黑白无常误抓回了地府,被阎王爷发现后~就让她重回阳间,却不料她原本的身体早就火化了,为了不让自己把这事儿闹大,阎王爷只好又给她另找了一个身体重生,所以她现在是又重生到别人的身体里了~?
重生后的木春香不解的望着周围的环境,彻底傻了~!
她这是在一个陌生的房子里,可面前的屋子也太简陋了一些,这竟是一间低矮破旧的草屋,可能由于终年不见阳光,屋里昏暗潮湿,墙皮早已脱落了~!
而她所在的卧室房只有一张木床,床上一张又臭又脏的毛毯上放着一个破枕头,木床旁放着一个木头都腐烂了的柜子。
和这间房相连的堂屋只有一张破旧的吃饭桌子,上边放着几个破碎出好几个缺口的碗,还有两个沾满了残渣的盘子,和几双又短又细的筷子,旁边还有三个木墩子。这些便是屋里所有的东西,由于下了好几天的雨,屋子充满了霉变的气味,就连柜子上都长了一行厚厚的绿毛……!
木春香望着眼前简陋到极点的屋子,忍不住破口大骂,这个阎王也太不仗义了,他口口声声说~给自己找个好人家来享福~!
可是~这那里来享福,这简直就是来遭罪的呀~!
难怪她来之前~阎王爷还好心的送了她一个乾坤镯,感情~是觉得对她有愧才给的呀~!
木春香望着眼前的环境,竟然觉得有种莫名的熟悉感,想着~她的脑袋就剧烈的疼了起来,她使劲拍了拍自己的脑袋,慢慢的竟然有了这身体之前的记忆。
小柿子终于出新文了~!求推荐~求评论~点击,读者朋友们尽管收藏,小柿子有存稿哦~!


今年是1980年~她这个身体的原主人叫木春香,今年刚刚六岁半,现住在一个叫凤凰村的山腰下,木春香的父亲叫木大海,母亲叫刘贵花,她还有一个大她一岁多的姐姐~!
凤凰村相邻大约有十几个村,附近群山环绕。唯一东面没山的地方,却被一条全长有五百多公里的沂河,堵住了出路。沂河大约有一千米宽,由于没有修过河的桥梁,这附近十几个村的村民要想进城,就必须要坐船渡河过去!
清明节刚过去没几天,由于刚刚开春,木春香家里实在没什么吃的了,和他们家一样,住在这里的好几户人家都快断粮了。于是刘贵花和村里相熟的几个妇女商量,趁晚上没人~一起到村头凤凰岭附近的佛来寺,偷那里的粮食吃~!
佛来寺在凤凰岭有几百年的历史了,逢年过节~附近的村民也都会拿东西去祭拜一下。寺里还住了十几个和尚,平日里也会施粥救济一下贫困的村民。
可是由于去年闹水灾,庄稼收成不好。寺里也没有多余的粮食来救济村民了,所以今年就有许多不地道的村民,总是来偷这里的粮食。
寺里的粮食没几天丢了一大半,就连~来年种庄稼的种子都丢了一些。主持只好派人在粮仓附近守着,如果再来人偷粮食,就抓起来报警。
刚交代完~刘贵花她们这伙人就被逮个正着,为了给她们一些教训,主持让人先把她们关进了柴房里,并命人座船过河去对面报警。
和尚虽然把她们都关了起来,不过一时也不敢把她们怎么样,毕竟出家人慈悲为怀,而且她们也没把种子偷出去。
可是也不想轻易的就这样把她们放了,为了防止这种事情再次发生,他们只得决定把这些人关在这里饿上三天三夜,让她们吃些苦头再说……!
媳妇们被寺庙里的人关了起来,村里的男人可急坏了,虽然偷种子这事儿的确不对。可是他们家里实在也找不出什么吃的了,现在家里的老婆又被关了起来,现在不仅吃不上饭,连孩子都没人看了。
于是他们几个聚起来商量了一下,最后决定把自家的孩子一起都带去佛来寺闹腾,等闹腾厉害了,主持就会受不了把她们放了~!
于是男人们陆陆续续把孩子送了过来,有的直接送来了俩个。当然~木大海也把木春香也送了过来,其实他有俩个女儿,大女儿叫木春雨,小女儿叫木春香。原本俩个女儿都一样的,可是木健平和刘贵花都比较喜欢大女儿木春雨。
木春雨只比木春香大一岁,刘贵花刚生下木春雨没三个月就意外上了木春香。木春雨自生下来就听话懂事,才五岁的孩子,嘴巴甜的跟摸了蜜似的。又是他们的第一个孩子,自然疼的就多了一些~!
可木春香就不一样了,她从小就爱哭,生的又不合父母的心意,平日里也没木春雨那样会能说会道,所以木春香在家里总是被姐姐欺负!
这不~送孩子来佛来寺这事儿,木大海就选了不受待见的木春香~!
要知道农村的男人也是有事要做的,他们把孩子送过来后,就忙着去地里干活挣工分了。佛来寺一下子多了七八个孩子,而且都是五六岁的小孩,她们见自己的母亲被关在了柴房,都吓的哇哇大哭起来~!
木春香由于从小挨了无数刘贵花的脚底板,所以比平常孩子懂事一些,可毕竟还小,这种情况她也是第一次见到,见所有的小朋友都哭了,所以也害怕的跟着哭了起来~!
见自己的孩子在外面哭,被关柴房里的妇女们可坐不住了,怎么说都是自己的小孩,个个心疼的跟着孩子们一起哭了起来,顿时整个佛来寺就炸了锅,各种凄惨的哭声从寺院传出来,不知道的~还以为寺里的主持圆寂了~!
看守她们的和尚终于坐不住了,这样哭下去也不是办法,为了能清静一会儿,他们只好把屋子打开,把这些孩子也一同关进柴屋里,这里共关了六个农村妇女,现在再加八七个孩子,一下子挤的挪不动脚步,木春香紧紧的揽着刘贵花的脖子,虽然不哭了可依旧不停的在抽泣。
虽然刘贵花平时不怎么待见木春香,可是现在他们母女俩在小屋里相依为命,顿时母性大发,忍不住安慰起唐小婉:“好了~好了~娘还死呢~哭什么哭~!”
虽说是安慰木春香,可能由于刘贵花平时骂她,骂习惯了,说出来的话总感觉凶巴巴的,吓的木春香赶紧擦了擦眼泪不敢再哭一声……!
好一会儿~小屋才安静下来,可是关在这里的妇女突然意识到~孩子不闹腾了也不行,她们男人把孩子送过来,不就是为了闹腾的吗~?
俗话说~舍不得孩子,套不到狼。不行~为了能离开这儿,她们还得让孩子再哭起来才行~!
于是~年纪最大的刘二婶对所有的人递了个眼神~大人们顿时明白过来,都同时使劲用手掐怀里的孩子。刘贵花见别人的孩子都被掐哭了,于是狠心的伸手掐了下木春香的小腿肚。木春香怕再被刘贵花骂,疼的咬着牙硬是没哭出来,刘贵花见小女儿关键时候竟然不哭了,气的伸手就给了她一嘴巴子……!
木春香毕竟只是六岁的小孩,见自己的娘无缘无故的这么打自己,顿时委屈的大哭了起来……!
孩子们哭~大人也跟着假哭,寺里又响起了惊天地,泣鬼神的哭喊……!
刚开始~主持也知道她们是故意的,所以就由着她们哭不去管她们,谁知道她们哭起来没完了……!
佛来寺就在凤凰村村头,所以家家户户基本上都听见了她们的嚎啕大哭。白天还好,一到晚上~村里的人被吵的连觉都睡不着了~!
小孩哭不出来~大人就掐她们大腿,木春香和她一起的几个女孩,全身上下青一块,紫一块的~被掐的没一处好地方。而且几个大人还没消停的轮流哭,结果全村人一晚上没睡觉,硬生生的听了她们一晚上的鬼哭狼嚎~!
第二天~天还没亮!
主持就被全村人逼着,把她们全部都从柴房先里放了出来……!


木春香怎么使劲也睁不开眼睛,耳朵里只听见娘在一旁骂她:“臭丫头~让你回屋,你还在床上睡着了~!”
木春雨上前想把她从床上弄下来,刚摸到木春香就大叫了起来:“娘~快来瞧~妹妹尿床了~!”
刘贵花听见木春雨说木春香尿床了,气的掀开被子就要把她从床上揪下来,可是刚摸到她的衣服就愣住了,就算尿床也不能把自己全身的衣服都弄湿了~?
再细看木春香,她双颊通红,闭着眼一动不动躺在床上。这要是以往~木春香见她过来掀被子,早吓的从床上下来了,刘贵花疑惑的伸手摸一摸她的额头,坏了……
臭丫头竟然发烧了……!
木春香这一烧就是三四天,刚开始~木大海还找村里的赤脚医生拿了些药给她吃,可是见她一直不好,又白花了药钱,刘贵花就一直在他耳朵边唠叨,有给木春香拿药的钱,还不如买些吃的呢~!
后来~木大海被刘贵花唠叨的有些烦,索性就不给木春香买药了。可是也不能眼睁睁的看着自己的女儿病死,虽然他和刘贵花一样,喜欢木春雨多一些,可是~怎么说木春香也是他的亲生女儿,刘贵花不让他花钱买药,他只好上山自己採了点退烧的草药,回家熬成汤喂给木春香吃。
木春香倒也听话,虽然草药苦的难以下咽,可是只要木大海喂,她就乖乖的喝。就这样又过了四五日,木春香的病情依旧没有好转,每天躺在床上昏昏沉沉的连饭都吃不下了。刘贵花见她瘦的快皮包骨头了,猜测她可能挺不过去了,于是和木大海商量:“不能让春香死家里,得想办法把她弄出去才行~!”
木大海明显没弄明白刘贵花的意思,好奇的询问:“她现在病的这么厉害,咱们把她弄那儿~?”
刘贵花见木大海揣着明白装糊涂,于是直接告诉他:“我看春香挺不过今晚了,咱们村凤凰岭后面的黑山庵~不是有个专门扔死孩子的少亡林吗~?咱们趁她现在还有一口气,赶紧把她送那儿吧~!”
木春香虽然在床上昏迷不醒,可是有时候大脑还是有意识的,她听见自己的娘这么说,虽然自己只有五岁,可顿时也心如死灰,恨不得自己现在就死了……!
木大海听刘贵花这么说,当时就不同意了,怎么说木春香也是自己的女儿,她还没死就把自己扔少亡林里,实在是有些残忍……!
刘贵花见木大海不同意把木春香扔了,气的斥责他:“春香这么小,死了可就是少亡了,我可听村里的老人说过,少亡死在家里可是不吉利的~!”
木大海犹豫了,她觉得自己老婆说的也有些道理,万一春香真的死在了家里,还真的不太吉利。
刘贵花见木大海心动了,继续说服他:“反正咱们村死了的小孩都扔那儿呢~!春香这么小,咱们总不能给她挖个坑埋了吧~这世上那有父母埋自己孩子的呀~!”
“可是……”木大海为难的看着刘贵花:“春香还没死呢~要不咱们再等等,等她咽下最后一口气,我再背她过去~!”
“不等了~!”
刘贵花望着床上奄奄一息的木春香,果断的告诉木大海:“她都三天没吃东西了,肯定过不了今晚了,你要再不送走她,她可就死在咱们家了~!”
“我可听说~未成年的小孩如果死了,都是投胎来找父母要债的,这辈子你要再对她好了,那她下辈子投胎还会来找咱们的~!春香毕竟也是我的孩子,我也心疼,可是我就怕春香如果真的死了,咱们如果再想要孩子,她又回来找咱们……”
刘贵花刚好说中木大海软肋,他虽然舍不得女儿,可是他也不能没有儿子,如果木春香死了,他和刘贵花就能光明正大的再要一个孩子,说不定还会是儿子,为了能生个儿子,他望着床上的木春香,狠狠心背起她就要去黑山庵后面的少亡林!
就让女儿恨自己吧~越恨~下辈子投胎就越不会奔他们来了~!
木大海背着木春香还没走出院子,就听见门外急促的啪门声。这大半夜的~是谁来了~?
毕竟木春香现在还没断气,木大海怕被别人瞧见说闲话,他只好又把小女儿又背回了床上。由于外面的啪门声实在太大了,他和刘贵花好奇的一同走了出去。
院子的门刚打开~隔壁家的张婶就匆匆的走了进来,她回头神秘兮兮的瞧了瞧,见四下无人,赶紧回身快速的关上大门,见木大海和刘贵花都在,于是连屋都没进,直接在院子里告诉他们:“还不是咱们去寺里偷粮食那事儿!我听说~那些臭和尚报警了,县里特别重视这件事情,明天就派人下来抓咱们去县城批斗,有可能还会坐牢呢~!”
刘贵花听张婶这么一说,吓的脸都白了,她着急的询问张婶:“那怎么办?我们这都上有老下有小的,可不能被抓去坐牢呀!”
张婶拉过刘贵花,神秘兮兮的告诉她:“我们几个商量了,都决定今晚趁黑~赶紧坐船跑。我和我们家老张也打算走,你们俩走不走~?”
“跑~?跑去那儿~?”
刘贵花一脸担忧的询问木大海:“跑了~咱们这房子咋整?”
“都这时候了~你还管什么屋子!”张婶见刘贵花不愿走,有些急了:“我们都商量好了,今晚一起渡河去县城,明早就坐火车去东北,你要是不走,就等着警察里来抓你坐牢吧~。!”
“可是~!”木大海望着张婶犹豫不决:“我们家春香这几天病的厉害,我瞧着快不行了~!”
“春香病的这么厉害吗~?”张婶疑惑的向他们屋里瞧了瞧:“反正话我都带到了,走不走是你们的事情,实在不行你们就把春香留下,给她爷爷奶奶带。反正都是个丫头片子,死就死了~!如果你们真的舍不得她,那就留下等着坐牢吧~!”
见张婶说的也有道理,刘贵花其实也不想坐牢,只得点头答应:“我们也走~那咱们什么时候走,在那碰头~?”
张婶见刘贵花同意了,终于松了口气,告诉他:“一个小时后~村东头的老槐树附近,咱们凑齐了人,连夜就走~!”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您的评论需要经过审核才能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