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小说尽在A1阅读网!手机版

搭伴读书网 > 美文同人 > 都市超品相师

都市超品相师

佚名 著

美文同人连载

玄师分九品,一品一重天二十一世纪的一位普通青年偶获诸葛亮生前的玄学传承,没有大志向的秦宇,只想守着老婆孩子热炕头,却机缘巧合一步步走上玄师之巅,成就超品之尊,看地,看人,看红颜...

主角:   更新:2023-08-08 07:35:00

继续看书
分享到:

扫描二维码手机上阅读

男女主角分别是的美文同人小说《都市超品相师》,由网络作家“佚名”所著,讲述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故事,本站纯净无弹窗,精彩内容欢迎阅读!小说详情介绍:玄师分九品,一品一重天二十一世纪的一位普通青年偶获诸葛亮生前的玄学传承,没有大志向的秦宇,只想守着老婆孩子热炕头,却机缘巧合一步步走上玄师之巅,成就超品之尊,看地,看人,看红颜...

《都市超品相师》精彩片段


“秦宇,你这次出去旅游时,我家里人做好了决定,要安排我下个月出国留学。”
孟瑶的声音从电话里传来。
“出国留学!”
秦宇一脸愕然,随即嘴角露出一抹苦笑。
孟瑶,是秦宇现在的女朋友,也是Nc大学的校花,两人从大一就开始相恋,直到如今大四毕业,平常的接触中,秦宇能感觉到孟瑶家世显赫,而他却出生在普通的工薪家庭。
这几年来,他常常因此而困扰,担心两人分别,这天,终于还是来了。
“秦宇,你有在听吗?”
焦急的声音从手机中传出,却是孟瑶发现这边没有声音,出声询问。
秦宇赶忙拉回思绪,道:
“在听啊,出国是好事啊,既然你家里给你安排好了,那就去吧,现在通讯工具这么发达,也很好联系的。”
听到秦宇的话语,对面轻轻的吁了一口气,旋即孟瑶的声音再次传来:
“可是,秦宇你能陪我一起出国留学吗?”
孟瑶的声音带着希翼。
“孟瑶,我恐怕不能出国,你知道我的家庭,我父母只是普通人家,出国留学的费用不是他们能负担的起的,我也不想他们在为我操劳了。”
秦宇很想答应,但终究是狠心拒绝了孟瑶。
“哦!”孟瑶的情绪有些失落,不过很快又出声,道:“秦宇,那你到时候会出国来看我吗?”
“肯定会的,我还得看着你,别被外国的帅哥给迷住了,把我抛弃了!”
秦宇半开玩笑道,果然,听到秦宇的话语,孟瑶的声音再次变得愉悦起来,道:
“那得看某人来看我勤不勤了!”
秦宇能想象到此刻孟瑶在电话那端皱着琼鼻,俏皮的神情。
挂断了电话,秦宇有些心情低落。
就在这时,楼下响起宿管的声音。
“秦宇,楼下有人找你!”
“哦,来了!”
快速回应了一声,秦宇打开门朝楼下走去,心中疑惑。
毕业典礼结束,学校的大部分熟人都已经离校了,老二因为要考研天天呆在图书馆,会是谁要找自己?
出了宿舍大门,一辆路虎出现在秦宇的眼前,霸道的车身,刀削般硬朗的线条,粗矿的轮胎,吸引了不少学生的眼球。
一位三十来岁的男子倚靠在车门上,瞧见秦宇出现在宿舍楼下门口,眼眸一亮,大步朝这边走来。
“你叫秦宇是吧!”
“自我介绍一下,我叫孟方,是孟瑶的哥哥,你应该知道,我这次找你的目的是什么?”
孟方脸上露出生人勿进的笑容。
秦宇一怔,随即想起刚才孟瑶的电话,点了点头。
“好,我也不废话。”
孟方的声音不带一点感情。
“就凭你的条件,和瑶瑶差得太远,你两还是分了吧,我也不希望你以后还和遥遥有联系。”
“这是你的想法,不是孟瑶的想法。”
秦宇直接摇头,无视对方犀利的眼神。
“不管是我的想法,还是遥遥的想法,总之,你俩是不适合的。”
孟方剑眉竖起,道:“不管从哪方面来讲,你都不可能和我妹妹在一起,你们两人之间的差距太大了。”
“差距大,你指的是家世吗?”
“秦宇,你是个聪明人,我相信你和我妹妹接触那么久,应该能猜出我们家不是普通人家,很多时候婚姻是要讲究门当户对的,你差得太远了,放弃吧,只要你答应和我妹妹分手,不再和她联系,我可以替你在你们老家安排一个事业编制,什么部门随你选择。”
孟方皱眉。
他知道秦宇是中文历史系专业,说实话,这种专业想要找对口的工作很不容易。
除非去一些科研机构,或者考古研究,只是这都属于国家机关或者事业单位,在现在这个社会,哪怕一个再冷清的衙门也有着很多人哄抢、拼关系、拼人脉,秦宇?他压根儿没有什么关系和人家去竞争。
他相信,秦宇会动心的。
“哈哈,是不是我要是不接受分手,不但没有这个事业编制,还会遭到你们的打击报复。”
秦宇满脸讥笑,眼神死死的盯着孟方。
“我希望最好不要闹到这一步。”
孟方没有否认,目光转向远方轻声说:“秦宇,瑶瑶是我的亲妹妹,长兄如父,我从小就疼爱她,我也希望她能过的幸福快乐。”
“幸福!快乐!拆散我们就是让她快乐,让她幸福吗!”
秦宇咆哮,他感觉到胸前有一团火焰在跳动,双手青筋已经暴涨,死死的压制住想冲着对方脸上一拳挥去的冲动,这些人的眼里只有家世身份,根本没有什么亲情可言。
“你不是出生在我们这样的家庭,你不会了解的,总之我这样做是为你们两个人好,长痛不如短痛,这样结束也是唯一的办法。”
“你让我和孟瑶分手,不外乎是因为我的家世配不上你孟家,但是王侯将相宁有种乎,你敢保证我就没有发达的一天!”
秦宇眼中跳动着愤怒的火焰。


看着孟方的轻视,秦宇因为怒火,攥紧了双拳。
他没有在电话里告诉孟瑶,这次去诸葛庐旅游散心,他意外得到了一部诸葛内经。
此经是诸葛亮生前所铸,记载着诸葛亮的毕生所学,分为上下两部,上部记载着玄学,堪舆之术,换句通俗的话就是风水学说,下部记载着什么,秦宇不清楚,因为他只得到了上部,但他自信只要给自己一段时间,必定可以出人头地!
孟方笑了笑,不知者不惧,秦宇不了解孟家的势力,又怎么会明白要想达到这个高度有多困难。
“既然你这么有自信,那么我可以给你一次机会,只要你能在两年之内得到我的认可,我就允许你和我妹妹相处下去,并且还会帮助你解决孟家其他人的意见。”
孟方说到这,语气一转:“不过要是两年后你不能得到我的认可,瑶瑶回来就会参加家里安排的相亲,我也希望你不要再出现在她的面前。”
“两年后我会亲自到你们孟家带走孟瑶的!”
秦宇深深看了眼孟方,直接转身离去。
现在的他根本就没有和孟家抗衡的实力,不过他有自信,凭借着诸葛内经他一定能闯出一片天地。
孟瑶,你等我,两年后我会亲自到孟家,让你光明正大的跟着我,到时候没有任何人能阻止我们在一起!
“你就不怕我是拿话敷衍你?”
孟方瞧见秦宇走的干脆,倒有点疑惑,喊道。
“你不会的!”
秦宇瞧见孟方的第一眼,就自动根据诸葛内经的相术对他进行了一翻观察:凡观相貌,取其端正,丰满为上,尖陷为低,尖削为下,骨胳精神,相其神气。孟方此人剑眉雄长,天庭四方,丰满莹润,这种人一般都是光明正大之辈,不屑狡诈欺骗。
只是他颧骨部位略成灰色,所谓颧骨如墨,易有车祸,观这颜色属于轻微的车祸,想必没什么大事情,不过不管怎么说对方都是孟瑶的哥哥,自己还是提醒一下。
“你最近开车,最好还是小心点!”
“故弄玄虚。”孟方被秦宇最后一句话说的摸不着头脑,摇摇头,心道他又不是什么风水算命先生,还能未卜先知不成。
回到车上,孟方开着路虎驶出校园,不知怎的脑海中总是想起秦宇的最后一句话,眼皮在细微的抖动不停。
“吗的,我这是怎么了,被那家伙一句话给吓住!”
孟方呸了一句,只不过他自己没有发现,原本开车都是风驰电掣般的速度,这次却变得平稳许多。
突然,身后听得一阵喇叭声传来,孟方通过后视镜看到一辆宝马车在他后面,鸣喇叭示意要超车。
要依孟大少平时的性子,根本不会理身后的宝马车,早就路虎马力全开,将对方甩在身后,只是这次鬼使神差的却乖乖把车开往一边,看着对方呼啸而过。
“脑残吗?开这么慢!”
宝马车的主人超车的同时,不忘对着路虎车上的孟方竖起了中指。
在JX省,只有孟方欺负别人的份,哪有被别人这么骂过?只是现在红灯亮起,那宝马车已经消失在转弯处,想要骂回去也找不到人了。
“咦!这是怎么回事?”
车子转过弯,孟方瞧见不远处,七八辆车横七竖八的停在马路中间,车头都已经变形,而在这些车子的对面,一辆十二轮卡车横翻在路中间,车头前方还嵌着一辆已经被撞的车身完全扭曲的轿车。
看着眼前的事故场面,孟方很快就分析出了个大概,应该是大卡车失控撞击上这些轿车,这七八辆车显然是受了无妄之灾。
孟方仔细一看,随即笑了,那辆宝马车也在其中,只是前面已经堵塞,他不知道宝马车的主人状况,不过看车型变形的程度,起码不好受。
“活该,叫你超车,叫你嘴不干净!”
孟方哈哈大笑,可随即又好像想起什么,笑声戛然而止,眼孔放大,他想起了秦宇对他说的话,如果没有秦宇最后那句话,再想想自己以往的车速,恐怕现在自己也会是那几辆倒霉的轿车车主之一。
想到这,孟方的神色阴晴不定,秦宇最后的一句话到底是无意的,随便一说,还是真的能预料到眼前的事情,如果是后者的话……
孟方倒吸一口凉气,难道自己真的看轻了他?


孟方现在的想法,秦宇不得而知了,回到寝室后,他决定先回家里一趟,昨天接到电话,二舅家新居落成,按照当地的习俗,要摆酒席,秦宇自然要赶回来。
吃完酒席之后,再考虑要去哪里发展。
秦宇的老家也是JX省的一个县内,离NC市不远。
2小时后,SR市的火车站出口。
秦宇刚走出出站路口,一位青年男子就迎了上来,拍了拍他的肩膀,道:
“小宇,怎么现在才回来,我都在这等了两个多小时了!”
“火车晚点了,没办法的事,表哥你怎么会来接我啊!”
“姑妈告诉我你今天回来嘛,想着咱们镇上又没有直达的车子,我就来接你了。”
青年男子是秦宇三舅的儿子,比秦宇大了三岁,名叫张华,和秦宇不同,张华上完初中便去南方闯荡了,据说在某个建筑公司旗下当一位包工头,这些年下来也赚了不少钱。
“二伯家新居今晚上梁,大家都回来了,可以好好热闹下了,奶奶可是说好久没见到你了。”
秦宇外婆总共生了三个儿子,一个女儿,女儿就是他的母亲,秦宇又是独子,作为唯一的外孙,不论是外公外婆还是舅舅们对他都十分疼爱。
两人上了张华的车子,张华笑道:
“小宇,你今年也要毕业了,有没有打算好去哪里发展啊!”
“没啊,怎么,表哥你愿意收留我啊!”
“嘿嘿,只要你愿意来,我就敢收留你,说实话啊,我现在有点力不从心了,活干的大了,很多事都忙不过来了,尤其是账目这一块,我读的书又少,请一个外人来当会计,又不放心。”
“我又不是学会计的,不过表哥你找一个会计专业的嫂子不就得了!”
二人有说有笑,黑色的广本缓缓驶进镇上,并没有前往秦宇家,而是直接一转,停在了一座刚建成的四层毛胚房前。
这栋房子就是秦宇二舅家的新房了。
按照农村习俗,秦宇二舅特地找了一位风水先生,直接选了个黄道吉日,也就是明日摆新屋落成酒。
下了车,秦宇端倪着这栋新房,眉头轻微的皱起,回头打量了下四周的环境,脸色旋即一变,充满了凝重。
“小宇,你怎么了?”
从另一边下车的张华瞧见自家表弟的神情,出声问道。
“表哥,这栋房子的选址是请哪位风水师傅看的啊!”
“咱们镇懂风水的也就只有李家一家人呗。请的是李师傅选的址!”张华答道。
“李师傅?我记得李老爷子好像去年心脏病突发,去世了啊!”
“是李老爷子的儿子,李国方师傅!”
听了表哥的回答,秦宇略有所思的点了点头,李老爷子替镇上人家看风水近半辈子,应该不会不知道这种格局,如果是他的儿子,倒是可以理解,想必是学艺不精。
“都说庸医害人,没想到这风水师要是平庸,害处之大更是远在庸医之上!”秦宇咕嚷了一句。
“小宇,你在嘀咕什么呢?”
“啊,没什么,走吧表哥,外婆他们想必都在里面,别让他们等急了。”
秦宇在外公这边是比较受宠的,这从他和张华两人进入新屋,受到众人的不同待遇就可以体现出来,搞的张华白眼朝他一翻,意思再说:“看吧,你这外孙比我这亲孙子还受宠!”
其中秦宇外婆和三舅的态度为最,外婆拉着他的手不肯放开,三舅在一旁也是满脸微笑,对于这个聪明好学的外甥是满意之极,只是目光转到自家儿子张华身上时,却又没什么好脸色。
好不容易从外婆身边脱身,秦宇独自来到新房厅堂,闭目感应着什么,良久,脸色已经黑下来。
“果然是丧风煞!”
“丧风煞,破财丧家,恐怕二舅一家搬进新房,要不了几年就要家破人亡啊!”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您的评论需要经过审核才能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