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小说尽在A1阅读网!手机版

搭伴读书网 > 美文同人 > 绝世剑祖

绝世剑祖

佚名 著

美文同人连载

这是一个剑气纵横的世界。一剑在手,可以杀敌,剑锋破空,可灭千军。剑童提剑,心怀胆怯;剑王握剑,豪气冲天;剑君一怒,天下大乱;剑皇指天,风云色变;剑帝挥剑,天地分裂。剑祖驾临,万物成剑,可斩天,可斩日月星辰,可斩诸仙,无人可敌。一个家道中落的平庸子弟,被人以剑侮辱之后,由书法入剑道,舞惊世奇剑,踏上剑祖之路。...

主角:   更新:2023-08-08 07:50:00

继续看书
分享到:

扫描二维码手机上阅读

男女主角分别是的美文同人小说《绝世剑祖》,由网络作家“佚名”所著,讲述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故事,本站纯净无弹窗,精彩内容欢迎阅读!小说详情介绍:这是一个剑气纵横的世界。一剑在手,可以杀敌,剑锋破空,可灭千军。剑童提剑,心怀胆怯;剑王握剑,豪气冲天;剑君一怒,天下大乱;剑皇指天,风云色变;剑帝挥剑,天地分裂。剑祖驾临,万物成剑,可斩天,可斩日月星辰,可斩诸仙,无人可敌。一个家道中落的平庸子弟,被人以剑侮辱之后,由书法入剑道,舞惊世奇剑,踏上剑祖之路。...

《绝世剑祖》精彩片段


山林茂密,树木葱郁,落叶铺在湿漉草地。
夜雨侵袭的树枝上仍有雨水滴落,青翠小草弯腰有露水滑下。
“嗯?”一声低吟,方远睁开眼,满腹疑惑的站了起来。同时,他感觉到自己全身疼痛,几乎难以忍受。
“书法展失火,我跳楼逃生,为何会出现在此地?这时什么地方?”方远茫然四顾,打量四周,疑惑的心道。
“这是……”
地上夜雨倒影出了他的容貌,已无他熟悉中的成熟,入眼是稚嫩的面容,消瘦的身躯,细小的胳膊,如他十四五岁的模样。
仔细打量,见一身T恤牛仔不在,而是身穿古时的粗布麻衣。
“这……这是如何一回事?啊!”
惊魂未定,方远忽头痛难忍,忍不住的嘶吼出声,双手抱头,在地上不停的翻滚起来,嘶吼之后,他死死的咬着牙,不让自己再叫出声,豆大的汗珠不停从额头渗出,痛苦让他面容扭曲,略显狰狞。
许久,疼痛消失,他躺在地上胸膛起伏剧烈喘息,平静下来之后,他眼神复杂空洞的望着远处,一脸迷茫。
在刚才头痛欲裂之时,大量的,不属于他的记忆涌入他的脑海。
记忆属于另一人,也名方远,乃是陵县方家之人。从那一方远记忆中,他对这陌生世界有了少许了解。
“此处已经不是地球,天元大陆?这是一个什么样的世界呢?另外一个方远,已经死了吗?或者,是我也死了,然后借着他的身体重生?又或者,我们两个都没死,不过我继承了他的记忆?”
“这方远原来是一个落魄家族的少爷,与我一样喜爱书法,看来,我是在机缘巧合之下,借他的身躯,还魂重生了,不过也好,两人皆是喜爱书法之人,我也算是能够将他的爱好继续下去。”
“方家为剑道家族,曾经出现剑皇,在这太原府也是名门,奈何家道中落,被其他家族针对排挤,整个方家只剩下方远一人,再无他人,且方远醉心书法,不喜习剑,所以一直过的潦倒。”
对于这一片世界有了一些了解,知道天元大陆以剑为尊,习剑之人可通过剑沟通天地灵气,获得强大的力量,这些,方远闻所未闻,只觉新鲜。
稍微整理了一下脑海中的记忆,方远色变,满脸惊骇。
他发现,这里的历史在唐宋之前与地球一般无异,却在唐宋年间起了变化。
在崇武之前,这天元大陆也是文人骚客的天下。
那时有诗仙李太白;有诗圣杜甫:有诗魔白居易……
那时有东坡居士苏东坡;有醉翁欧阳修;词中之龙的辛弃疾……
曾经,天元大陆诗词盛极一时,天下文人遍布,随处可闻诗篇词句。人人饮酒作诗,即兴作词,好不惬意。
且,这些文人骚客个个拥有惊动天地之威能。传言,太白斗酒作诗,挥剑斩敌,让人称道。
各类文人也是实力不俗,口诛笔伐,诗杀敌,词灭军,让人敬畏。
更令方远惊奇的是,此处,有他喜爱的各大书法家。
王羲之,颜真卿,米芾,柳公权,怀素……等著名书法家皆留有真迹在世,虽不知在何处,却是真实存在。
书圣王羲之留《兰亭集序》于世,传闻,藏于天地间,只显有缘人前。
更有传闻,这些书法家修为通玄,挥笔之时,笔如剑,笔尖处,如有剑芒吞吐,更甚者,挥笔如神,似有低声龙吟。
这些传闻,已经不可考证,不知其真假。
本天元大陆之上,应是一片繁荣,诗词歌赋达到鼎盛,可却一日,天空乌云密布,似倾盆大雨落下之兆,各类文人骚客纷纷进屋避雨。
然而,这一天,改变了整个天元大陆的历史。天空乌云,并非是大雨之兆,而是一巨影出现,巨影手握大刀,对天猖狂大笑,直引得天地色变,大地颤抖。
“吾屠天元大陆,让其为吾放牧之地。”天空巨影说出如此一句,便挥刀斩下,这一刀,将大地劈裂,让河水倒流,连天空都黯然失色。
面对如此强敌,众文人联合而上,各种诗词脱口而出,各种笔锋剑芒冲天,欲将那天空强敌击退斩杀,然而,任凭诸人全力而赴,任凭他们才气用尽,让天空中遍布了他们的声音,都不能够对他天空强敌造成丝毫的影响。
众人不敌之时,李太白与王羲之出现,李太白挥剑,王羲之虚空疾书,两人出手,让日月重现,天地放明,且,让天空巨影感受到威胁。
“汝等只知纸上谈兵,岂能与吾一战!”天空巨影咆哮,然后再劈一刀,霎时,天空一暗,转眼再放明。
放明之后的天地,变得清静,王羲之不见踪影,李太白不知去向,众文人也似乎突然消失,天地间不再有他们的影子。
“天地唯吾独尊,苍生为吾颤抖!”见天元大陆文人消失,天空巨影猖狂的冲天咆哮,似要与天而战。
“轰隆!”似乎巨影挑衅惹天怒,天空一声雷鸣,然后十道寒芒从天而降,围绕着巨影一阵穿梭,寒光烁烁闪动,整个天地,都被一片锋利所笼罩。
破空声不断,巨影怒吼声不停。良久,十道寒芒分散,疾射天地各处,那巨影也消失。
灾难之后,天元大陆的人出现,一个个惊魂未定。再发现平日如神一般的文人骚客已经消失,世间不存一人,这让天元大陆的人恐慌。
“天现巨影,斩杀文人,此后,世间再无文人。”有大胆之人偷偷窥的这一战,将文人消失缘由告知。
“天空忽现寒光乃十柄神剑,它们爆发出冲天剑芒,发出可比日月光辉,赶走了野心勃勃的天空巨人,救我天元大陆。”又有人道出与巨影大战的十道寒芒乃十柄神剑剑,引起了一片沸腾。
于是,天元大陆奉剑为尊,人人习剑,并且,随着他们的修为增长,创立七个境界。
剑童,剑王,剑君,剑皇,剑帝,半祖,剑祖。
并且,在给之前的文人排在了相应的境界。
王羲之、李太白两人力敌天空巨影,引动天地异象,归为半祖。
杜甫,白居易,辛弃疾,欧阳修,柳公权等人实力稍逊,也为半祖,但次于王羲之与李太白
……
对于这一些历史,方远在另一个记忆中有所了解,但他并不关心,此刻,他在意的是王羲之的《兰亭集序》真迹在何处,他在意颜真卿颜体是否真存于世,他在意是否真有颜筋柳骨的存在。
想到这一些著名书法家的书法存于世,方远心中激动难忍,恨不得马上走遍千山,踏遍万水,寻出他们的真迹。
然而,此时无唐诗宋词!
李白、杜甫不知其踪。
醉翁欧阳修不知醉倒何处,词中之龙辛弃疾也不知去向。
无王羲之!无颜真卿!无柳公权!更无他们传世笔墨。
只有留下了他们的传说,以及这个剑气纵横的世界。
天元大陆,对剑的修炼,早已达到了一个鼎盛。
其中,最强大的五个势力也已出现。
神剑门,藏剑山,承影海,轩辕洞,剑冢。
此乃天元大陆最强的五大剑宗,传言,五大剑宗高手无数,遍布天下,其中五大剑宗的宗主更是拥有能剑出天地变色,挥剑斩日月的强大实力。
“这个方远无心练剑,一心沉醉书法当中,就连家族被屠杀的干净,依旧没有改变,他能够存活下来,也是奇迹。”方远轻轻的感叹,辨认了一下方向,打算先回方家。
可是,他刚迈出两步,不由脸色大变,整个人的眼中充满怒火。
原来,这个方远家中虽然贫寒,但毕竟是曾经太原府的名门,方远自幼便有一与他同岁的童养媳,名林小环。
林小环自幼父母双亡,由方家抚养,从小便是一美人胚子,随着成长,更是越发的动人美丽,十五岁便被邻里称为“太原府西施”,那怕是方家中落之后,穿些粗布衣裙,也难遮挡她绝世风姿。
林小环自幼父母双亡,由方家抚养,从小便是一美人胚子,随着成长,更是越发的动人美丽,小小年纪便出落的亭亭玉立,让邻里称赞。那怕是方家中落之后,穿些粗布衣裙,也难遮挡她绝世风姿,甚是迷人。
方家穷困,两人相依为命,靠心灵手巧的林小环心灵做些针线维持生计,可她却是毫无怨言,还时常提到成亲。
可方远因为家道的中落,怕不能给小环安定的生活,一直未曾发言,小环也无奈,只得一拖再拖。
想到小环,方远心中忍不住的生出一阵愧疚。妙龄少女,风华正茂,却跟着自己粗茶淡饭,穿着粗布衣衫,过着贫困潦倒的生活。虽然自己并非是这个身体的方远,但是,记忆已为一体,方远还是忍不住的愧疚。
“既然我来到这个世界,又怎可让一个女子为我如此辛苦,看来,我要帮助这个方远照顾林小环了。”方远摇头苦笑,低声自语着。
“我且回去看看小环,免得她担心。”想到自己一夜未归,小环一定会焦急的四处寻自己,方远忍不住加快脚步,按着记忆中的方向走去。


第二章:劫难
纵然方家破落,但在陵县仍旧是十分出名,方远对方家位置虽记忆模糊,可也知大概方向,所以,他没有任何停顿的前进。
路上,他不不停整理脑海中记忆,对这方远也有了一些了解。
方家此刻完全是家贫如洗,时常无米下锅,若不是一些周围的人家相助,估计那个方远和林小环难免落得饿死下场。
得知方家此时窘迫,方远忍不住心生感叹。方家,虽一贫如洗,可方家大宅仍在,在这陵县,尚有雨家与张家的存在,两家不及鼎盛时的方家,可现在方家中落,他们对方家大宅生出觊觎之心,想要占为己有。
不知出于何种原因,两家在早些年未对方家动手,而这近两年两家私斗不断,互相牵制,才未让那方家大宅易主。
随后,方远发觉又联想昨日之事,发现自己身处绝境之中,忍不住的握紧了拳头。在这天元大陆,方远生存已经受到威胁。
就在昨夜,原本的方远在回家的路上,被三个蒙面人围攻,醉心书法的方远,不是敌手,被围殴致死。
“究竟是谁想杀我呢?”方远皱着眉头,略作沉思,想到一人。
半年之前,方远与林小环在宅门之前谈论书法,一气宇不凡男子上前询问雨家位置,方远礼貌的指了方向。
那人谢过方远之后,并未离去,向方远讨一口水喝。
方远让小环取水,那人也上前和方远交谈起来,并自报了家门。
来人名叫王子俊,剑童八阶强者,而且,是太原府赫赫有名的王家之人,其父更是王家家主。
整个太原府都知,王家是太原府最强势力,是太原府的名门,其家族中高手无数,足以俯视整个太原府。
更有传言王家背景乃是天元大陆五大剑宗之一的神剑门,传闻,王子俊有一兄长,名王子豪,是神剑门大弟子,虽平日极少相助王家,但众人皆知,一旦王家有难,王子豪定会出手相助,到时,谁也不知他代表的是自己还是神剑门。
这一情况无人知晓,不过秉承着不得罪神剑门的原则,也无人去招惹王家。
王子俊在与方远交谈之时,目光不时望向身旁林小环,眼中有隐晦淫亵光芒闪动。
“方兄,没想到你对这书法笔墨也有研究,我两还真是投缘,在下可否逗留片刻,与你共同揣摩古之圣贤的笔下之宝。”王子俊笑吟吟的望着方远,出言询问。
“原来王兄对此道有所研究,还请指点一二,让我在此途有所收获。”王子俊话语正中下怀,让方远欣喜若狂,连忙应承下来。
王子俊也不多言,微笑拔剑,以大地为纸,手中长剑为笔,连连挥舞,地上便出现龙飞凤舞几字。
“窈窕淑女,君子好逑。”方远望地上八字,不由连声赞叹,拍手叫好。
然而王子俊却是不语,转头望着林小环,轻声询问道:“姑娘可知此话为何意?”
王子俊话语轻挑,目中微光连闪。
林小环见状秀眉轻蹙,看方远一眼,见方远仍旧是醉心于地上八字,根本未曾理会这一切。
林小环心中轻叹,轻微摇头道:“自幼家贫未曾读书,我想这几字方远是知晓其中意思,你还是问他吧。”
王子俊冷笑,扭头不屑望方远一眼,略带嘲讽之意的说道:“依我之见,方家少爷心思并未在这字中含义,而是在其形,同样,他的心思恐也未在你的身上吧。”
这时方远也抬起了头,皱眉望着王子俊,一脸诧异。
“方兄无需多想,我只是在想小环询问这话中意思。”王子俊目中嘲笑之意更甚,纵然是方远也能够感知。
张嘴欲言,林小环却是先行开口:“王少爷,叫我林小环便可,当今之世,唯有方远一人可叫我小环。”
方远看了林小环一眼,知林小环乃是为他着想,不由心中感激,一步站出,走到林小环身前,将林小环护在身后,低声道:“王少爷,看你是斯文读书人,却不曾想心思龌蹉,真为刚才与你相谈而感羞辱。”
王子俊不怒,看二人一眼,迈步上前,距离两人不足一米时,沉声询问道:“你可曾习剑?”
方远微愣,不知王子豪此话为何意,可他醉心书法,根本未曾练剑,当下如实摇头。
“你既未习剑,那日后如何守护小环?”王子俊再次追问。
方远已不知该如何回答,呆立当场。
“你可有家财万贯?”王子俊再次上前一步,几乎贴着方远。
方远木讷摇头。
“你既无强大实力守护小环,又无万贯家财让小环过幸福生活,你有何资格给她安宁生活?”王子俊语气冷冽,步步紧逼,只问的方远哑口无言,不知该如何回答。
林小环倾城一笑,缓慢步出,轻看方远一眼,柔声道:“我林小环自小与方远相依为命,不论贫穷富贵,我必定为他妻,这一点无需王家少爷担心,若王家少爷还想与方远一同研讨书法,我与方远欢迎,若你再说一些无聊的话语,还请离去。”
王子俊脸色微微一变,惊讶望着林小环,片刻后恢复正常,儒雅一笑,望着方远。
方远也是一脸坚定,盯着王子俊。
见方远没有话语,王子俊脸色变得难看,冷冷笑道:“方家少爷,你即不能够给小环安全,也不能够给他安宁,何不将她让于我,我可愿意纳她为妾,如此一来,我会给你不少的钱财,让你后生无忧,同时,因小环的关系,我可让你方家在陵县无人敢招惹,成这一方的王者,这是五千两,你先拿着,慎重考虑。”王子俊说着摸出银票递于方远。
“滚,给我滚出方家,休得多言。”方远动怒,涨红了脸把王子俊推出方家,将他刚才递出的银票扔到他的身上,大声呵斥。
“方远,我愿意出聘礼纳小环为妾,已经是给足面子。我将纳妾之,已经在我太原府传遍,你们现在不同意,让我在这太原府无脸。半月之后,你还不让出小环,到时休怪我不客气。”
“你……你……”面对王子俊的威胁,方远怒极,冲上前和他争论,却直接被他掀翻在地。
“我林小环生是方家的人,死是方家的魂,你若想对方远下手,强硬纳我为妾,我今日就一头撞死在这。”
林小环虽语气坚硬,可眼中充满了无奈和悲哀,甚至,有着一丝绝望。
林小环的话语,让那个方远心中充满羞愧,又满是感动。现在的方远回想起来,发现小环当时竟然有赴死的悲壮,让方远不由得敬佩。
感受着全身疼痛,脑袋胀痛,方远无法继续思考,使得他大为恼怒,忍不住的伸手拍了一下脑袋。
这一拍,正好拍到伤创处,让他轻嘶一声,忍不住吸了一口冷气。
“我既然没死,那王子俊肯定不会善罢甘休,眼下唯有刻苦练剑,有了能够对付王子俊的实力,才能够避免劫难再一次到来。”
想到练剑,方远不由一阵苦笑,那个方远习剑半月,却无丝毫进展,连剑童一阶都未达到,这让方远有些沮丧,怀疑自己是否也和那方远一样,没有练剑的天赋。并想到这近有雨家、张家虎视眈眈,远有王子俊怀狼子野心,处境堪忧。
“方远,你快些回家,家里出事了。”远处急冲冲跑来一鹤发老人,压低声音方远说道。
老人名方恒,是方家之前的管家,后来方家中落,方恒到张家做事,平日对方远也是十分照顾,不过,却不敢光明正大,怕引得雨家不高兴,迁怒与他。
“方恒,闲事少管,此时牵扯到太原府王家,当心惹祸上身。”远处一妙龄女子走近,笑吟吟对方恒道。
“雨婷小姐,此事与恒伯无关,你不要怪罪,也莫告知张家。”方远感激方恒,出言为他澄清。
“如此甚好,你方家已经是丧家之犬,根本不能够立足陵县,现在又得罪了王家,还是早些交出方家大宅,滚出陵县吧。”雨婷傲然看着方远,寒声说道。
“话不投机半句多,雨婷小姐今日所言,我方远记住了。”方远心怒,转身快步向方家走去。
在方远转身那一瞬,他惊讶发现,在自己的记忆中,多了不少让他心动的名家书法。
《兰亭集序》《梦奠帖》《松风阁》《洛神赋》《蜀素帖》等等


脑中出现的名家书法很模糊,仿佛有一层薄雾笼罩,虽能知晓出自何人之手,但却不能看清起笔锋勾勒,不过,方远发现,认真去领会,有些还是能够看的清楚。
得知此时书法无法助自己走出困境,方远也暂时不去理会,仍旧一脸焦色的向前走着。
不多时,来到方家门外,破旧的大门,三米高的院墙,足以看出它曾经的辉煌。
院中,有人的声音传出,且人还不少。
“小娘子,你就从了我家少爷吧,方远那小子一夜未归,应该是在深山老林中被那虎狼给吃掉了,铁定是回不来了,你又何必等他。”
“我林小环乃方远之妻,生是他的人,死是他的鬼,如果他真的死了,我定会去寻他,你们给我出去,出去。”
“好好好,姑奶奶,你且不可冲动,把剪子拿开,你要是死了,那我也就活不成了。”
听到院内传出的声音,方远隐约意识到发生了什么,大声道:“我方远未亡,谁敢动我未婚妻?”
围观之人纷纷让路,让方远走进去。
围观之人,见方远走进,脸上表情各不相同,有的面露纠结,有的幸灾乐祸,更多的是一脸同情,有几个情绪激动者,怒斥那王家家丁。
“小远,你怎么了?”
“是不是王家人所为,他们眼中还有没有王法。”
“小远,太原府王家,凭什么欺负我陵县的人。”
“你身上伤不轻,要不要去看看大夫?”
方远没有应声,阴沉着脸,快步院门口,就见三个魁梧的大汉正难以置信的望着他,眼中满是不可思议之色。
院子中央,站着一个少女,身材纤细较弱,穿着一身白色的粗布衣裙,简朴异常。可这简朴,却不能掩盖她的绝世容颜,好似一朵洁白的莲花绽放在庭院。方远生出错觉,她仿佛就是这院中皎月,哪怕是太阳,也不能掩盖她的光辉。
她眼带血色,却炯炯有神,黑白分明,清澈如湖。她看上去略显疲惫,却收拾的整齐,让人惊艳。
直到亲眼看到林小环,方远才发现她比记忆中还要美丽百倍,难怪被称赵州西施。
此时的林小环手握剪刀,抵在白皙颈部,已有少许鲜血流出。
“小环!”方远怕林小环做傻事,急忙上前,伸手取下了她手中剪刀。
“方远!”林小环又惊又喜,扶住方远,心疼的打量起来。
见方远浑身是伤,林小环泪水忍不住流下,如洪水决堤,一边哭一边问:“你怎地伤得这么重?是谁害你?是不是王子俊那畜生,走,我带你去看大夫。”林小环扶着方远,就想要走出方家,去看大夫。
面前,三个王家家丁纹丝不动,挡住了去路,他们脸上,带着不易觉察的惊诧。
“昨晚,偷袭我的便是你们三人?”方远止步,望着面前三个魁梧大汉。
昨夜,三个黑衣人是太原府口音,刚才又道方远死于荒山野岭,所以方远判定,面前三人便是昨夜三人无疑。
三人心虚,看了方远一眼,没有说话,可也没有任何让开的样子。
“方远,我们去看大夫,不要理会他们。”见方远伤重,林小环心中着急,就要拉着方远绕开。
方远轻轻摆手,让林小环停下脚步,直视王家三个家丁:“你们三人且记住,我方远不是什么好欺负之人,王子俊欺我,日后我必定讨回。”
“方家鼎盛之时,或许你可说这话,现在……”当中一个家丁冷笑,扫了方家破宅一眼,不再说话。
方远握紧拳头,眼中光芒闪动,冷冷道:“王子俊欺我,我会讨回,如王家欺我,我同样讨回。”
方远一席话,让林小环停止哭泣,一脸惊诧的看着面前这略显陌生的方远。
面前方远样貌未变,但整个人气质,眼神,都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这个方远,气概冲天,心怀天地。
“小子,说大话当心闪了舌头,不说王家,就我家少爷,杀你如屠狗。”
方远未应,冷冷看着三人。
“识相点,让出这小娘子,否则,让你在这陵县无立足之地。”
“回去告诉王子俊,君子坦荡,背后耍手段,让人不耻,我方远就在我方家等他,如果他敢前来,我必定讨回他所做一切。”方远放松紧握的拳头,看着面前三人,平静说着。
“方远!”
“我被打醒了。”方远看了挡住去路三人,继续道:“被他们三人打醒,被王子俊那虚伪之人打醒。”
面前三人心虚,看向方远的眼神有些飘忽,不敢直视。
林小环擦干眼泪,望着方远,她发现,现在方远看她的眼神,再不似以往如兄妹,而是像男人看女人,这一刻,林小环才真正的感觉,方远把自己当成未婚妻。
“方远,你伤的这么重,还是先不要与他们争执,去看大夫吧。”虽方远变化较大,可身上伤势触目惊心,让林小环忍不住担心。
身边不少人也纷纷相劝,让方远去看大夫。
“这伤在身,能提醒我,交友谨慎,我方远今生不愿再遇见王子俊相同之人。小环,平日我听你的,但这事,还是让我自己来决定吧。”方远坚定拒绝。
林小环看着方远,感受他的决心,轻轻点头,道:“既然如此,我也支持你,你当心身体便是。”
方远点头,再次转头看向王家三个家丁,道:“你们三人还不走?还是想要留下吃了午饭再走?恕我方家家贫,招待不起三位,请。”方远语气冰冷,直接下逐客令。
“哼,方远,你的话我定会转告我家少爷,你方家气数也到此了。”三个家丁冷哼,转身离去。
“各位,今日多谢相助,我方远铭记,来日必定相报。”见王家三个家丁离去,方远向四周围观之人抱拳。
方远之言,自然是没人听进,都一笑置否,然后散去。
见众人散去之后,林小环将方远扶进了屋,心疼的为他清洗伤口,并小心包扎。
“方远,昨夜究竟发生何事?为何你受了如此重伤?”林小环只知方远昨夜一夜未归,却不知究竟发生何事,刚才方远提起,她隐约知道这事与王子俊有关。
“我无事,你不用担心,这些不过皮外伤而已,你受苦了。”方远轻轻摆手,温柔看着林小环。
“方远真的长大了。”林小环目光微闪,继续帮着方远处理伤势。
两人沉默,不知心中想着何事。
良久,方远抬起头,双目灼灼的望着林小环,道:“小环,今日我决定了,专心习剑。”
“什么?你……你说的可是真的?莫要骗我。”林小环一惊,有些不相信的望着方远。
方远目光坚定,重重点头,握着拳头,道:“以前我沉迷书法,无心练剑,险些死于非命,今日之事让我知晓,如无强大实力,我将无法生存,无法守护身边之人。”
林小环双目微红,感动的险些流泪,痴痴望着方远,竟然不知该说什么。
“现在我有仇敌,乃太原府王家,如还不醒悟,估计,我这命也到头了,方家也到尽头了。”
林小环重重点头,赞同了方远所说,可是,她又摇头道:“如此一来,你岂不是要舍弃你心中所喜,这般还不是要了你的命?”
“书法在我心,又岂是舍弃,再则,你便是我的命,为了你,哪怕是真的舍弃了那书法,又有何不妥?”
“为难你了。”林小环眼泪掉落。
看林小环如此,方远轻轻擦掉她眼角泪痕,对她微笑。
对于林小环的记忆,如潮水涌来。
方家覆灭之时,附近又不少人家想收养林小环,可小环开出条件,想要收养,必须也将方远一并收养过继。
那些人家一听纷纷摇头,陵县人都知雨家、张家对方家有所想法,如收养了方远,怕会引得两家迁怒,他们自然不敢。
想到这些,方远忍不住眼眶微红。
“小环,这突然之间习剑,我是毫无头绪,这可如何是好?”方远想到自己对剑道一无所知,不由头痛,想要问问林小环是否有所了解。
林小环没有回答方远,而是如白色莲花一般站立,静静望着方远,目光微闪,似在思考什么重要的事情。
见林小环不应,方远微微吃惊,抬头望着她,等待她的回答。
“方远,你当真决定真心习剑了吗?”林小环盯着方远许久,前所未有的认真严肃。
方远轻轻点头。
林小环脸带欣慰转身离去,片刻之后回来,将一布帛交于方远,道:“这是爹临走前托我保管,说等你愿习剑之时交于你。”
方远知道,林小环口中的爹,就是自己的父亲,因林小环从小由方家抚养,也叫方远父母为爹娘。
林小环告知方远,方父见方远无心习剑,怕将家中祖传剑诀丢失,所以交于自己保管,等有朝一日方远醒悟,才能交于方远,只是对林小环来说,这一日,来的实在太慢,不过,她终于还是等到。
“小环,这些年你受苦了,你放心,我定会努力习剑,让那王子俊不敢造次。”此刻,方远豪气万丈。
“方远,你没事吧?”望变了个人似的方远,林小环目中隐有担忧。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您的评论需要经过审核才能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