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小说尽在A1阅读网!手机版

搭伴读书网 > 美文同人 > 团宠农女福妃

团宠农女福妃

佚名 著

美文同人连载

杏花村出了个福娃娃,家人疼,村人夸,福气无边乐哈哈。强势偏心奶:我就是偏心囡囡,你们不满那也得忍着!炫孙狂魔爷:你问这是什么?我家囡囡给我泡的人参灵芝茶!温柔溺宠娘:女娃儿要娇养,囡囡别动,这活让你哥哥做!实力争宠爹:囡囡,爹带你玩飞飞,骑马马,快到爹爹这来!柳玉笙在家人身后笑得像朵花。一支金针医天下,空间灵泉百病消,陪伴家人红红火火,可是有个男人总往她闺房钻。“笙笙,今天...

主角:   更新:2023-08-08 07:52:00

继续看书
分享到:

扫描二维码手机上阅读

男女主角分别是的美文同人小说《团宠农女福妃》,由网络作家“佚名”所著,讲述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故事,本站纯净无弹窗,精彩内容欢迎阅读!小说详情介绍:杏花村出了个福娃娃,家人疼,村人夸,福气无边乐哈哈。强势偏心奶:我就是偏心囡囡,你们不满那也得忍着!炫孙狂魔爷:你问这是什么?我家囡囡给我泡的人参灵芝茶!温柔溺宠娘:女娃儿要娇养,囡囡别动,这活让你哥哥做!实力争宠爹:囡囡,爹带你玩飞飞,骑马马,快到爹爹这来!柳玉笙在家人身后笑得像朵花。一支金针医天下,空间灵泉百病消,陪伴家人红红火火,可是有个男人总往她闺房钻。“笙笙,今天...

《团宠农女福妃》精彩片段


医馆门口。
“大夫,您再给看看,求您再看看,我老头子还有气呢,怎么就说没救了啊……呜呜呜!”
柳老婆子带着两个儿子跪在地上砰砰砰的磕头,旁边的牛车上,柳老爷子躺在那里无声无息。
他们面前的老大夫,神色沉重,叹息摇头:“老爷子从山上摔下来,磕破了脑袋,摔伤了五脏六腑,伤势太重了,老夫也没办法……”
此时,所有人的注意力都在大夫身上,没有人注意到一个小小的身影爬上了牛车。
柳玉笙扑到柳老爷子身边,看到那张满是沟壑的脸庞,脸色灰白,嘴唇发乌。头上的白色绷带,氤出深深的血迹。
许是血脉的感应,柳老爷子紧闭的眼睛,竟然缓缓撑开一条缝隙,他看着面前的小孙女,努力咧嘴笑了笑,布满青筋的粗糙大手,颤颤巍巍伸进怀里,掏出一个东西,努力送到柳玉笙面前:“乖……囡囡……”
柳玉笙一直忍着的眼泪,顷刻决堤。
原来,爷爷是为了摘这个梨子,才上山的。
他摔得那么重,可是他怀里的梨子却护的完好无损。
一个不起眼的野梨子,承载的,是爷爷沉甸甸的爱!
眼见爷爷再次陷入昏迷,柳玉笙飞快的拍了拍他胸口几大要穴,然后弯下身,小心的抱住他的头,将食指塞进他嘴里。
食指尖溢出一滴一滴甘凉清甜的液体,滑入喉间,柳老爷子下意识的吞咽。
随着液体入腹,一股奇异的暖流迅速游走全身,从五脏六腑传出来的疼痛飞快的减轻、消失。
所有动作,柳玉笙都做得很隐秘,在外人看来,只是小娃儿抱着老人的头依依不舍。
做完这些,柳玉笙抱住梨子站起来,大声叫道:“大夫,救、爷爷!”
稚嫩的奶音,穿透所有嘈杂,一下子吸引了所有人的视线。
老大夫姓胡,在梧桐镇开医馆二十多年了,什么样的家属没见过,可现在看着小人儿脸上那双琉璃一般的眼睛,以及眼睛里超越年龄的沉静与坚持,还是忍不住动了恻隐之心。
胡大夫低叹,走过去抬手抚摸柳玉笙的头:“娃娃,不是老夫不想救你爷爷,实在是……乖,跟家里人回家吧,回家多陪着你爷爷……”
周围围观的人群,看着这幅场景,也都摇头叹息。
“大人赶紧把孩子抱下来吧。可不能让孩子被吓着了。”
“唉,真是可怜……”
没有理会这些丧气话,柳玉笙一只手紧紧抱着怀里的野梨子,另一只手紧紧攥住老大夫的衣袖:“救,救!能救!”
瘫软在地的柳老婆子看着车上小奶娃拼命拉扯大夫的一幕,眼泪扑簌而下。
柳玉笙这一世的母亲陈秀兰也悄悄撇过了头,已经不忍再看下去。
胡大夫无奈,安抚性的朝牛车上老者看着了一眼,然后他眼睛蓦然睁大,惊讶的探过头去细瞧,又伸手切脉!
“这、这……”眼底尽是震惊,胡大夫顾不得探究,“快,把人抬进医馆!”
柳大林柳二林一骨碌爬起来,抬起父亲飞快往医馆内堂去。
他们不明白发生了什么,但是有一点他们清楚,老爷子的伤势有希望了!
柳老婆子跟陈秀兰对视一眼,空洞的眼睛陡地注入希望:“快,秀兰,抱上囡囡,我们进去!”
陈秀兰激动得不住点头,将车上的小人儿抱在怀里,半跑着冲进内堂。
外头,围观的人群没有立即散去,已经被宣布无救的人,突然又被抬回医馆了,这种转折,牵扯着人心,大家都想等着看到结果。


内堂里,胡大夫脸色沉肃,再一次细细探诊,眼底惊异不断:“奇了,奇了,怎么会这样……”
此前他给老汉诊断,五脏六腑移位,且出现了破裂,脉象弱得几乎探不出来,现在再诊,脉象竟然变强了不说,内伤也好似正在愈合!
一个明明已经药石无医的重伤患者,转眼成了轻伤……
若非深信自己的医术,胡大夫都要以为自己之前是误诊了!
眸光微动,胡大夫解开了柳老爷子头上的纱带,视线落在伤口处。
只见,原本拳头大的伤口,此时竟缩小了一半,而且,伤口处还结上了一层薄薄的疤!
这比内伤自动好转有着更强烈的既视感,更让人震撼!
这、这怎么可能!
想到在医馆门口,小小奶娃儿执拗要他救人,嘴里说着“救!能救!”
胡大夫看向此时安静伏在年轻妇人怀里的小娃儿,眼神带上了几分探究。
“胡大夫,我家老头子怎么样?”柳老婆子紧张得呼吸都不敢用力。
胡大夫这才拉回思绪,点头:“病人能救回来,老夫开几帖药,你们回去煎了给伤者服下,半个月后再来复诊就可以。”
听完这话,柳老婆子跟做梦似的:“这么重的伤,能回去吗?要不让我家老头子留下来,等治好了我们再走?”
“不用留堂,伤者现在的情况,回去休养比留在医馆更好。”
说着,胡大夫大掌抚上柳玉笙头顶,揉了揉,意味深长,“这娃娃啊,有福气。”
柳老婆子一颗心总算放下了大半,泪中带笑,一把将柳玉笙抱进怀里:“对,我们囡囡是福娃娃,爷爷也不舍得丢下我们囡囡。”
柳玉笙小小的手环上柳老婆子脖子,小脸埋在她肩头,挡去背后的探究。
她知道自己这样做有风险,一不小心就暴露了自己的特殊能力。
可是她觉得值得,不然连爱自己的人都救不了,重活的这一世,又有什么意义?
……
回到杏花村已是夜半,吃饭洗漱后,躺在床上,柳玉笙却毫无睡意。
闭上眼睛,她将意识沉入识海,眼前赫然是另一番景象——
黑土地,灵泉池,小竹楼。
这里是她的随身空间。
黑土地一亩大小,种满了各类珍贵草药,人参、灵芝、何首乌等,长势极好,且年份惊人。
在黑土地的一角,还种着几颗不同品种的果树,果树上果实累累,把枝桠坠弯了腰。
黑土地的旁边,是一座两层小竹楼。
一楼放着她行医用的各类工具。
二楼是储存仓库,放在里面的东西能永久保鲜。
前世她经常要飞世界各地医治疑难患者,或者参加一些学术交流峰会,就把这个仓库当成了随身行李箱,装的都是一些换洗衣物,以及简易食品。
至于那些医治过的病患送给她的各种珍贵金银玉翡、奇珍药材、高档补品等,前世她全送给了家族,当做培养家族人才的资源。
在这方面,对家族她向来不遗余力,还把自己多年行医经验整理成册送给家族长老及子弟。
结果,柳玉笙自嘲一笑,喂的全是白眼狼。
走出竹楼,就是一汪清澈的灵泉池,不大,三米见方。
泉口的灵泉水潺潺往上冒,走近了,能闻到灵泉水独有的清香。
这池灵泉水,是柳玉笙年少扬名世界的金手指,同时,也是她的催命符!
正是因为有了前世那番经历,看透人心险恶、世态炎凉,所以再世为人,她曾打定主意做个平庸的人,平平淡淡度过这一生。
直到这次爷爷为了给她摘野梨子,险些丧命,她才突然清醒。
这一生,何其有幸,拥有这些真心疼爱她的家人,她怎么能不多为他们打算?


第二天。
天刚亮,一个小身板蹭蹭蹭的冲进东厢房,吭哧吭哧往炕上爬,找爷爷。
柳老婆子看出来娃儿这是担心爷爷了,心里又酸又暖,赶紧把娃儿轻轻放在柳老爷子身边:“囡囡,你陪着爷爷,奶奶去打水洗脸,一会给你做好吃的。”
柳玉笙重重点头,目送柳老婆子出了房门,立即趴下来,小手食指塞进还在昏睡的柳老爷子嘴里,灵泉一滴一滴汇入。
老爷子的伤势,其实十分危险,要不是她到的及时,恐怕真的无力回天。
那种浑身暖洋洋的感觉再次袭来,游走全身,驱走疼痛,柳老爷子眼睑动了动,缓缓睁开眼睛,就看到他的宝贝孙女,黑溜溜的大眼睛瞪着他,嘟起小嘴,眼泪吧嗒吧嗒下来。
“囡囡……”
哎哟他家小囡囡哭了,柳老爷子他这心揪得比受伤的地方还要痛啊!
他彻底躺不住了,手慌脚乱的撑着坐起来,心急之下竟然没察觉身体没有半点疼痛不适。
他把柳玉笙搂进怀里:“哎哟,别哭别哭,囡囡一哭,爷爷浑身都难受了,乖啊不哭不哭~”
背上的力道有些笨拙,然而每一下,都传递着让柳玉笙心灵安定的力量。
她抬起眼泪斑斑的小脸:“囡囡、要、爷爷!”
柳老爷子拍背的动作一顿,眼圈一下就红了,忙不迭点头:“好,好,爷爷一直陪着我宝贝囡囡!”
小娃儿破涕为笑,小手抱住柳老爷子脖子,吧唧一下。
一老一小,爽朗与稚嫩的笑声交织,融了一室温情。
天色越来越亮,院子里渐渐传来动静,柳大林跟柳二林一道进来看望柳老爷子。
柳大林想在女儿面前刷刷脸:“囡囡,爹爹要下地去了,你在家乖乖的啊……”
话没说完,就见奶娃儿吭哧吭哧滑下炕,然后蹭蹭蹭的跑出去了。
柳大林:“……”怎么总感觉,他这个爹爹在女儿心里特没地位。
吭哧吭哧,小小身影又回来了,怀里抱着个有小人儿一半高的皮质水袋,显得很是吃力。
柳大林赶紧上前把水袋接过来,脸上郁闷一扫而空:“囡囡,这是给爹带上的?”
柳玉笙点头。
“好好好,爹带到地头上去,囡囡给爹拿的水,肯定特别甜!”蠢爹笑得见牙不见眼。
“叔,一起,喝。”
柳二林脸上也立刻绽放出一个大大的笑容。
很快,两人下地去了。柳家是地道的庄稼人,主要靠地里收成维持整个家计,轻易耽搁不得。
柳玉笙自然也知道家里现在是什么情况。
柳老爷子这一遭,花光了家底,柳玉笙的两个哥哥原本打算今年送去私塾的,也不得不搁置下来。爷奶爹娘面上没表现出来,心里一定是很着急。
柳玉笙小眉头微微皱起。有什么办法,能让家里赚上银子,又不会显得突兀?
要是她能再大一点就好了,才两岁一身本事也没办法使出来,否则在旁人眼里就得成怪物。
头一次,她觉得束手无策。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您的评论需要经过审核才能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