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小说尽在A1阅读网!手机版

搭伴读书网 > 其他类型 > 修仙吸血鬼的末世生活

修仙吸血鬼的末世生活

草莓超好吃的 著

其他类型连载

(暂定无cp➕不圣母➕轻松➕微爽文)作为一个吸血鬼始祖,有着无限的生命与强健的身体,坐拥无数财宝,享受着唯我独尊生活的晚卿月,竟然爱上了东方的修仙术!潜心来到东方修学,谁能想到一闭关竟然来到了三千年后!什么?世界灵力这么微弱!什么?我师门不见了!什么?我师尊、师兄弟们都没了!什么?世界末日了!什么?就我一个修仙者了!什么?什么?什么?这丑不拉几的东西是什么?丧尸?这丑不拉几的丧尸脑袋里竟然藏有灵石,这是什么进化趋势?哇塞哇塞哇塞,我看到跟我一样的修仙者了。啊?不是修仙者,是异能者,而且能力都好弱啊(嫌弃¬口¬ノ)哎,世界变化太大,我想回家…嗯?我只想作为最后一个修仙者骄傲且安静的生活,你们跟着我干什么?众人:大佬!罩着我!

主角:晚卿月   更新:2022-12-19 14:16:00

继续看书
分享到:

扫描二维码手机上阅读

男女主角分别是晚卿月的其他类型小说《修仙吸血鬼的末世生活》,由网络作家“草莓超好吃的”所著,讲述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故事,本站纯净无弹窗,精彩内容欢迎阅读!小说详情介绍:(暂定无cp➕不圣母➕轻松➕微爽文)作为一个吸血鬼始祖,有着无限的生命与强健的身体,坐拥无数财宝,享受着唯我独尊生活的晚卿月,竟然爱上了东方的修仙术!潜心来到东方修学,谁能想到一闭关竟然来到了三千年后!什么?世界灵力这么微弱!什么?我师门不见了!什么?我师尊、师兄弟们都没了!什么?世界末日了!什么?就我一个修仙者了!什么?什么?什么?这丑不拉几的东西是什么?丧尸?这丑不拉几的丧尸脑袋里竟然藏有灵石,这是什么进化趋势?哇塞哇塞哇塞,我看到跟我一样的修仙者了。啊?不是修仙者,是异能者,而且能力都好弱啊(嫌弃¬口¬ノ)哎,世界变化太大,我想回家…嗯?我只想作为最后一个修仙者骄傲且安静的生活,你们跟着我干什么?众人:大佬!罩着我!

《修仙吸血鬼的末世生活》精彩片段

昏暗的天空,潮湿的空气,以及身后传来怪物低声嘶吼,仿佛庆祝自己要大餐一顿的声音。

这些的所有都给陆景航的心情增添了更多的烦闷以及屈辱。

该死的慕辞,那个娃娃脸,要不是他,自己怎么会跟慕雪走散,要是自己死在这里,可真就便宜了那几个。

陆景航心里愤怒地嘀咕,却还是坚强地往前奔跑着。

可是两天两夜的逃跑,已经让他的身体感受到了极限,只是这想法结束的下一秒,他的脚下就因为无力而倒地不起。

身后追赶的怪物们发出了高兴的嘶吼,这回他听出来了,是真的在高兴。

“这回…是真要交代在这里了。”

陆景航不甘地扬着笑,仰面朝着天,看着天空中透过灰蒙蒙的云层而洒下来的淡淡月光,心里涌上无尽的悲凉。

他太亏了,他还没有跟慕雪表白,没有告诉她,他一直很喜欢她。

“哦呦,这里竟然有个人,是在赏月吗?可是,你这样会被那些怪物吃掉的。”

带着些娇俏的妩媚声从头顶响起,接着就是一把伞挡住了陆景航的视线,而声音的主人也微微弯身,进入了他的视野。

是一个极美的女人。

一双好像会传情的眼睛,直直地注视着你的时候,你会觉得对方好像爱惨了你,此刻她微微笑着,像是在对你诉说着满腔爱意。

可是你仔细看就能知道,对方双瞳剪水并不含爱意。

她的皮肤白皙透亮,比慕雪还要更白上一分。

柳叶弯眉加上水润的红唇,一身艳丽的旗袍衬托她的妩媚动人却还不失风雅。

是难得一见的美人。

“救…救我。”

陆景航不知道眼前人是谁,但他只能将活下去的希望放在女人身上,因为他想活下去,哪怕是赌上一切,他也想活下去。

“救你可以,但是…你能给我什么报酬呢?”

“你想…要什么?”

“我想要…”

陆景航没有听清女人下面的话,精神已经到达极限,这让他没等女人说完,就已经昏迷了过去。

晚卿月看着已经睡死过去的男人有些嫌弃,道:“我还没说完,真是没有礼貌。”

然后就直起身,看向了那群已经被她困住的怪物。

怪物们恶心至极,不过不难看出,它们曾经也是作为人出生的。

它们多多少少身上都带着些人的特征,只不过它们的身上都开始腐烂流脓,脓水都是恶心粘稠的绿色,有的眼珠子都掉了,靠着一根神经线挂在了嘴边,有的头发都掉光了,舌头也被拔了,还有的身子都扭曲变形,手指都凑不齐。

它们每一个身上都带着浓烈的腐烂味道,晚卿月实在是不想让它们靠近,只好简单的用缚仙术将它们都捆了起来。

晚卿月嘴里低低念叨了两句,用空着的手打了个响指,瞬间,食指上就出现了一小簇火焰。

只是指向了那些怪物,那簇火焰就在奔向它们的过程中越来越大,越来越大,然后直接将那些怪物烧成了灰烬。

晚卿月捂着鼻子,遮挡着火焰燃烧腐肉的味道,眼神只是轻轻一扫,竟然看到了令她意想不到的东西。

一个微微发光的紫色球状物体。

那球里面竟然蕴含着微量的灵力,这难道就是这个时代的灵石吗?

晚卿月从自己举着伞的手腕上挂着的白色荷包里取出了一个手帕,上前将那个球用两个手指捏了起来仔细查看。

她确信,里面确实就是灵力。

她又看向躺在地上的那个男人,从一开始,她就是带着目的才会答应帮他的。

他的身上也流转着灵力,而且看实力,怎么说也是筑基初期的人了。

晚卿月思考两秒,最后决定将球擦一擦装进了荷包里,而那个躺在地上的男人…

陆景航醒来的时候感觉浑身酸痛,尤其是后腰和屁股那里,还带着火辣辣的刺痛感。

“你醒了?”

听到声音时,陆景航浑身戒备,身体紧绷导致那里更痛了。

“我救了你,现在我该收取报酬了。”

晚卿月就坐在床边,一只手拿着书,另一只手端着茶杯。

陆景航这次才将女人看了个清楚。

她换了一身淡青色的旗袍,旗袍将她玲珑有致的身材衬托的很好,颜色清丽降低了她妩媚的攻击感,反而显出了一丝温婉贤淑的气质。

不过他也没有迷失在女人的美貌中,反而观察起了这间屋子。

一边观察一边回复着女人的话:“你想要什么?”

“我想知道几个问题,你要如实回答。”

“就这?”

晚卿月微微皱眉:“嗯。”

怎么心里有点不太爽?

不过晚卿月的回答却让陆景航也皱了眉头。

将自己从丧尸群里救下,只是为了问几个问题,这让陆景航实在忍不住怀疑对方是不是另有图谋。

“你问,我一定如实回答。”

陆景航摆出一副乖巧的样子,眼睛却还是在偷偷观察着自己所处的环境,身体也一直在警戒着。

晚卿月倒是不在意,一字一句将自己想知道的都问了。

陆景航直到离开了都觉得不可思议。

那是个非常神秘的欧洲古堡,古堡的周围种满了白玫瑰和红玫瑰,而自己刚刚所在的房间里的花瓶里却插了一支黑色的玫瑰,给人阴森的感觉。

里面的装修也是顶奢,餐具、书桌、橱柜以及门框,无处不显示着古堡主人的权势。

每一处雕梁画柱都那么的美轮美奂,最重要的是,直到走出她所说的那个树林前,他都没有碰到过一个丧尸。

树林郁郁葱葱,完全没有被污染的痕迹,指引方向的也是一排红艳的玫瑰和大理石板铺成的路。

陆景航回头看了一眼已经被雾遮盖住的古堡,他的眉毛再次皱了起来。

直觉告诉他,这个地方透露着说不出的古怪,还有住在那里的那个女人。

想起她问的那些问题。

“好像不是在跟人类交谈,呵,我可能是真的精神不正常了,竟然会有这么离奇想法。”

自己喃喃自语结束后,他才彻底离开。


晚卿月手里拿着的书名叫《快穿之黑化反派的黑月光》,是一本双男主文,是她最近喜欢的一本小说。

可是现在她却没有心思去看了。

刚刚她从那个叫陆景航的男人嘴里得出了这个时代的情况。

现在已经是末世2年了,距离她曾经的修仙时代已经过去了几千年,也就是说,她闭关闭了几千年。

谁能想象,只是一个闭眼睁眼的功夫,世界都变样了。

她只是从闭关的洞府里出来,门派没了,师尊没了,师兄弟也没了,就连世界灵气都稀薄很多。

没办法,她只能下山查看情况。

路上遇到了很多那种恶心的怪物,男人说那叫丧尸,而她从丧尸灰烬里找到的灵石名叫晶核。

晶核通过颜色判断等级,也通过光亮判断蕴含能量的强弱。

晶核用来给异能者增强异能。

而关于自己问的逍遥派和修仙者他一点都回答不上来,甚至还用着看傻子的眼光看着自己,这让自己当时的心情非常怪异。

又尴尬又气愤。

不过如今自己倒是能够冷静思考了。

世界灵力微弱了?

没事,不还有灵石…不,晶核嘛。

我师门不见了?

没事,正好没有那么多弯弯绕绕的规矩管着自己了。

我师尊和师兄弟们都没了?

没事,他们那么强,死不了,顶多飞升了或者都离开了。

世界末日了?

没事,于我来说,没差啊。

就我一个修仙者了?

那太好了!我就是世界最强了!谁敢惹我?

想到这里,晚卿月的脸色缓和了不少,甚至还有隐隐的暗爽。

不过,一想到自己的师兄弟们飞升了…

“那我岂不是师门最废物的了?”

晚卿月的脸哭丧起来,颇为无力地将茶杯放下。

她作为一个西方吸血鬼,身体各性能都接近死者,所以本就不适合东方的修仙术。

在无尽漫长的生命里,她偶然间从东方旅人的嘴里探听到了修仙术。

她对修仙术的长生不老倒是没有什么兴趣,但是对于那些实用的阵法,帅气的剑法还有神奇的炼丹术非常感兴趣。

最重要的是,以她吸血鬼始祖的身份及能力,坐拥无数财宝和无上权利,谁知道在东方竟然只算是个筑基巅峰的普通人。

她气不过加上非常好奇,便来到东方求学。

师尊替她掩盖了非人类的身份,她开始了漫漫修仙路。

在师门的这百年让她无比充实,师兄弟们待她极好,(虽然可能是因为她是最弱的)这让她直接放弃了自己西方的生活。

不过后来看着师兄弟们一个个都渐渐超过了她,她心里有些着急,所以便狠心闭关。

谁知道这一闭关,世界都变样了。

“也不知道师兄弟们怎么样了,不会真的就剩我一个人了…”

晚卿月有点落寞,但是她还是重振信心,决定走一步看一步,先找一找关于自己师兄弟们的线索。

至少应该知道他们是否安全。

陆景航用了两天回到了启明基地,怕自己满身狼狈的样子让慕雪看到,他还特意找了个地方洗个澡。

“景航?你回来了!”

慕雪的语气里有些隐隐的惊喜,这让陆景航本来因为慕雪没有去找自己而落寞失望的心重新焕发生机。

“雪儿,我好想你。”

陆景航直接抱住了慕雪,将头埋在了慕雪的锁骨里,动作中有些撒娇的意味。

“我一直很担心你,还好你回来了。”

慕雪回抱住他,为了安慰还轻轻拍了拍他的后背。

陆景航心里无比的雀跃,他悄悄抬头看向站在楼梯口的慕辞,嘴角勾起挑衅的笑。

可能慕辞也没想到,本想让陆景航永远也别回来的计划,反而促进了两人的感情,让他们之间更加亲密了。

“姐姐,我心脏好痛啊。”

慕雪一听弟弟这么说心立马慌了,推开陆景航就快步上了楼梯,扶起蹲在地上的自家弟弟。

“怎么会心脏疼?发生什么了?”

自家弟弟从小就有心脏病,虽说末世来临后,弟弟觉醒了异能,身体强健了许多,但是却还是没能让心脏病好。

偶尔也会感到心脏的痛苦,就连异能进阶时,除了身体伴随痛苦外,心脏也会感受到无比的疼痛。

“我也不知道姐姐,一看到你跟别人亲密,我的心就好痛,感觉你要离开我了。”

慕辞苦兮兮地卖惨,手紧紧地握着慕雪的手不放,好像她下一秒就会消失一样。

慕雪安慰他:“怎么会,你永远是我最宝贝的弟弟,我怎么会离开你。”

慕辞得到承诺心满意足,走到陆景航身边还斜瞟一眼,回应刚刚陆景航的挑衅。

陆景航却不屑地看着慕辞的背影。

时刻卖惨,将自己塑造成弱者形象,借用弟弟这个亲人身份与慕雪捆绑,连自己的真心都不敢给对方看的小子,他还不惧。

总有一天,他会把慕雪心里最重要的位置给抢走。

宋知行看着两人的闹剧,轻轻咳嗽了一声,问向陆景航:“好了,说一说这两天你都去哪了吧。”

陆景航点了点头,然后将自己这两天的遭遇除去狼狈的部分,其余都一五一十的说了,其中重点说了那个玫瑰古堡和晚卿月。

“古堡?这怎么可能?”

一个咋咋呼呼的男人惊呼。

“你说的那个地方我们曾经也去过,那里怎么可能会有那么大一个古堡?更何况你还说那里的植物竟然没有被污染。”

慕辞接过许锦希的话发出质疑。

宋知行虽然没说,但是沉默已经代表了他的赞同。

“我知道你们不信,我原本也不相信,但是事实摆在眼前。”

说着,他从口袋里拿出了一朵未开的玫瑰花苞放在茶几。

这下众人都沉默了。

“你说那女人还问了你一些奇怪的问题?”

宋知行突然问了一句。

“是的,她问了很多关于丧尸和异能的事情,还有什么门派灵气的,就好像是…”

说到这里,陆景航也不知道该怎么形容。

慕雪却突然想了起来:“像是从修仙小说里出来的人。”

“没错。”陆景航点头认同。

宋知行皱眉,问道:“她说她叫什么?”

“晚卿月。”


炎炎烈日之下的公路上仿佛在冒着蒸汽,走在路上的晚卿月都感受到了末日的不寻常。

作为吸血鬼,她一年四季身体都带着冰凉的体温,外界的温度无法影响到她。

可是看着路边一个个枯死的杂草,晚卿月也明白了这末日白天与晚上的温差。

白天是灼人的炎阳,晚上是冰冷的玄月,能够忍受住温差变化的人,想必身体已经迈入修仙的练体境界了。

听陆景航说,第一批觉醒的人似乎都是在同一时刻陷入沉睡,然后身体感受到灼热感,清醒后便拥有了异能。

而之后的异能者都是在某些特定的情况下受到刺激才觉醒的异能。

对晚卿月来说,第一批觉醒的人就是受到天道的赐福,一时间吸收了大量的灵气,导致身体无法承受所以才会带来灼热感,不过只要挺过去,就会越过练体境进入练气期。

而后来的那些,应该是通过自己的实力,从普通进入练体境,后进阶进入了练气期。

可能是因为无人懂修行的原因,异能者们能力都特别的弱,那些筑基期的人竟然连御剑飞行都不会。

现在世界灵气稀薄,靠这点灵气根本无法让自己突破,所以晚卿月决定旅行,先找一找自己的师兄弟们。

而且这个时代也有些奇怪,灵气如此稀薄的情况下竟然会诞生出有晶核的丧尸,更有大规模的天道赐福,也不知道这天道到底是怎么想的。

自己如今已经元婴期巅峰,世界已经没有什么人能够打得过自己了,所以她可以放肆随性。

想想就开心。

晚卿月走着走着,公路迎面快速行驶过来一个黑不溜秋的东西,她轻轻侧身让路,谁知道那黑不溜秋的东西竟然在她身边停下了。

黑不溜秋又四四方方的东西里传来了人的声音。

“姑娘,怎么自己一个人?”

然后就看到黑不溜秋的一块缓缓下降,从里面能看到一个人脑袋。

这是何物?哇塞,好奇特。

不能显得自己没见识,平常心,平常心。

“一人轻松。”

“一个人很危险吧,姑娘你要去哪?我们带你一路。”

好啊好啊,让我也研究一下黑不溜秋。

“我不知道要去哪,既如此,你们去哪我便去哪。”

说完还颇为感激地朝着刚刚的男人一笑。

男人都没来得及惊讶,就看到自己的队友已经积极地打开了车门,迎接晚卿月上车。

晚卿月收了伞,迅速上了车。

她今天没有穿旗袍,而是一身淡蓝色长裙,这些衣服都是西方那些家伙们为了讨好她而送她的,他们每年都会给她的芥子空间里塞各种东西,久而久之,芥子空间就进阶成了一个小世界。

无聊的时候她会在里面养一些动物,她的契约兽也养了进去。

“姑娘,你这样以后容易被别人骗的,车不是随便可以上的,万一遇到坏人怎么办?”

刚刚向她搭话的男人苦口婆心地劝诫,谁知道晚卿月根本没听,反而一脸惊喜地看着车。

像是在探究什么新奇事物一样。

男人叹了口气,然后转而向晚卿月介绍:“咳咳,为了方便,大家都自我介绍一下吧。”

“我先来我先来。”一个阳光开朗,看着像大学生的男孩从车后座钻出来。

“我叫苏清河,清水河的清河。”苏清河介绍完还咧开嘴笑了笑。

之后是苏清河身旁的小丫头怯生生地跟着他介绍:“我…我叫苏清清,清河的清清。”

苏清河还特意补充了一句:“这是我妹妹。”

晚卿月点点头。

之后是坐在自己身旁的男人开口:“我赵燃。”

赵燃是个老实的,坐的规规矩矩,一看就是个不怎么接触女性的人,行为拘束,看向晚卿月的时候脸还通红,不敢与她对视。

“我叫楚铭,是他们的队长。”

最后介绍的是最先与她搭话的男人。

这辆车里一共四个人,三男一女,苏清河和他妹妹苏清清坐在最后面,赵燃坐在车门旁守着两边车门,而负责开车的就是楚铭。

“你们好,我叫晚卿月。”

各自介绍完后,就是轻松的聊天内容,几乎都是他们在问,而晚卿月在回答。

不过从他们的话里,晚卿月能够得知很多的知识,比如末世未来临前的生活如何,什么火车飞机轮船高铁,应有尽有。

还有手机电脑各种便利的通信方法,比三千年只用飞鸽传书快多了。

晚卿月这趟,受益良多。

“卿月姐,你是要找你的家人吗?”

他们的队伍名叫在逃小组,每个成员都是丧失了家人的,通过聊天,晚卿月也告诉了他们自己这趟旅行的目的,苏清清比较认生,却也跟晚卿月打好了关系,所以问了这句话。

“家人?算是吧,他们与我…并不是血缘关系上的家人,毕竟,我根本没有那种家人。”

晚卿月说的是实话,作为吸血鬼始祖,她怎么会有血缘关系上的家人,无非都是一些蝼蚁想要攀关系。

不过好像自己说完这句话后,车内的气氛就冷淡下来了。

苏清清还红了眼,对自己说了对不起,虽然晚卿月不明白这是为何,但是她还是告诉了她没关系。

只不过自己这句安慰好像没有起到作用。

夜晚休息。

所有人都下车准备晚饭,将车上的锅碗瓢盆端下来搭起来,烧水取暖,只有晚卿月一个人靠在车门边,低着头看着自己的伞,不知道在回忆什么。

苏清清有点后悔地开口:“我是不是问错了话?”

苏清河揉了揉自家妹妹的头,安慰:“让卿月姐姐自己待一会儿吧,之后记得要跟姐姐道歉得到原谅哦。”

苏清清认真点点头。

晚卿月其实只不过不想靠近火源而已,作为吸血鬼,她的粮食只有人类的血液,人类的食物于她来说如同嚼蜡。

她怕他们邀请她一起吃饭所以才躲这么远。

而且因为修炼的原因,自己的听力非常好,刚刚他们说的话她都听到了,心里感觉有点对不起那个小妹妹,但是也只能让她背锅了。

轻轻叹了口气,刚准备进车,却突然听到了什么声音。

“有丧尸。”

空气中也带有一丝腐烂的气味,所以晚卿月很肯定,周围一定有丧尸。

其他人都纷纷警惕起来,等了两分钟,却见周围并没有什么动静,以为是晚卿月说错了,刚准备松口气。

“真的有丧尸,在那里!”

苏清清指了指几百米开外,将他们几个人包围住的一群丧尸,心中顿感不妙。


这群丧尸不知何时竟然将他们几人包围起来,作为队里的耳目,苏清清感觉自己非常的失职。

“小丫头,眼力不错,这么远都能看见。”

晚卿月悄悄向他们靠拢,走近苏清清,看到她自责的表情,便出口夸赞了一下。

苏清清顿时红了耳朵,答:“我的异能是身体强化,尤其强化了耳朵和眼睛。”

晚卿月点点头,然后撑起了伞,将小姑娘笼罩在伞下,自己牵着她的手,然后像是领导考察一般,看着其他人的行动。

其他人已经习惯将苏清清保护起来,自发性地以她为核心向外扩散,进行攻击。

苏清河也是异能者,是木属性异能者,他能够一定程度操控植物进行进攻,只不过因为大部分植物都被污染灭绝,所以他的攻击方式非常有限。

赵燃是个土属性异能者,与土接触就能够进行大规模的土性攻击,只不过现在能力不足,只能进行简单的土笼和土埋。

楚铭确实有作为他们队长的资格,他的实力是他们之中最强的,作为火属性异能者,算是最具攻击性的异能了。

而他操作火焰也很熟练,只不过火有点小,只能点燃十几个丧尸,不能作为大规模的攻击能力使用。

从晚卿月的视角来看,这几个人只有楚铭是个筑基中期的…强者?

其他都只是在练气期努力。

虽然心里有点嫌弃,但不过相比于这个世界的其他人,这个小组还算是强的。

苏清清也是个练气巅峰的,相信只要一个契机,她就能够突破达到筑基了,也不知道这个时代的人是怎么突破境界进阶的。

应该不会有雷劫吧。

这么大的小孩就要遭受雷劫,多可怜啊…

晚卿月同情的目光看的苏清清心里疑惑,眉毛也轻微地皱了起来。

寡不敌众说的就是现在这个情况,虽然几人能力都算作不错,只是丧尸的数量很多,每个人能够对付的数量有限,总会有疏忽的时候,就比如现在。

苏清河的防线里漏了一只丧尸,还是个速度极快的丧尸。

它正以非常快的速度向晚卿月和苏清清这里袭来。

“清清!”

苏清河发现的时候,那丧尸已经来到了晚卿月两人面前,那股腐臭味令她眉头紧皱,苏清清害怕地抓紧你的衣袖,被你护在身后。

“姐姐!”

只一瞬间,苏清清都没看清发生了什么,就已经飞在空中,不,应该说是跳在天上。

“好…好厉害。”

苏清清低头看着下面,心里扑通扑通地跳,感受着自己从天空降落的刺激感。

双脚触碰到地面的时候,苏清清下身一软,差点跪倒在地,晚卿月扶了一把,笑问:“怎么样?好玩吗?”

两人已经跳离了包围圈,其他的丧尸并没有发现,所以还在进攻着。

“好玩,姐姐的异能是强化体质吗?”

苏清清有些激动地看着晚卿月,被这么热情地注视,晚卿月害羞的同时又有点傲娇。

“才不是,我啊,可是很厉害的。”

说完,晚卿月抬起头,将灵力汇聚双眼去观察那群丧尸,她发现了丧尸群里有一个丧尸尤其特别。

它被很多丧尸围住保护,而他的脑袋中央,有个比上次还要浓郁灵力的晶核,按照这个时代的晶核等级划分,应该是属于蓝色一级晶核。

适合E级异能者升级用。

它应该就是这些丧尸的头头,带有一定智力控制丧尸群的老大了。

晚卿月看别人都被丧尸缠住,无法接近,没办法,她决定自己动手。

“清清记住,我没回来,千万不能走出这个圈哦。”

晚卿月在地上设了个阵法,保护罩能够防止丧尸入侵,只要里面的人不主动走出去,就没人能进入阵法里面。

“…嗯,好的姐姐。”

虽然苏清清也不知道晚卿月用树枝在地上瞎画了个什么,但还是保持了乖巧听话的态度,老老实实地站在了上面。

卿月姐姐这是…糊弄小孩还是模仿某个人物,太假了吧。

当然,晚卿月并不知道对方心里想的什么,也不知道自己的法器竟然被人认成了树枝,虽然嘛,也确实就是。

毕竟这法器就是从命树上砍下来的一截树枝。

晚卿月打着伞,悠闲地绕过一个又一个丧尸,看的苏清清目瞪口呆的。

等到晚卿月来到那个丧尸头头那里时,外面的那几个丧尸才开始警戒。

只不过晚了。

晚卿月只是一抬手,那群跑向她的丧尸都从脚下开始结冰,五秒过后,冰覆盖了全身。

有晶核的那个丧尸都来不及逃跑,全身就被冰覆盖,晚卿月再随便来上一脚,它的身体就粉碎了。

没了它的领导,剩下的那群丧尸就是个乌合之众,很快跑的跑,死的死。

“清清!”

“哥哥!”

战斗结束,两兄妹立刻拥抱在了一起,苏清清还时不时地偷瞄了晚卿月一眼。

也许别人都没看到,但是她却看的切切实实,在接近那个丧尸的时候,其余丧尸都没有攻击卿月姐姐。

倒也不是没有看到,反而像是…把她认成了…

“同类。”苏清清不自觉喃喃出声。

“哇,这些都是你做的吗?怪不得敢一个人走在大街上,厉害啊卿月。”

楚铭看到一地的冰渣和被冻住的丧尸,忍不住惊叹。

这种程度已经算是C级了,更何况这些丧尸里还有个二级丧尸。

捡起地上的晶核,楚铭忍不住夸赞:“卿月,你是C级异能者吧。”

晚卿月不知道这里的等级是怎么排的,但也不想太过暴露自己能力,所以只能含糊过去道:“我也不太清楚。”

“不清楚?”

晚卿月丝毫不慌地点头开始胡诌:“毕竟我已经很久没从家里出来了,这还是我第一次看见丧尸,对现在的很多东西都不了解。”

虽说是胡诌,但大部分也都是真话,只不过在其他人看来,可信度不太高。

他们顶多认为晚卿月一直以来被保护的很好,是个温室里的花朵。

呃…霸王花?

众人看着脚底的丧尸,忍不住在心里吐槽。


之后的路程就平静许多,晚卿月也在这个小组里学到了很多现代的知识,这样就不至于在外人那里穿帮了。

自从上次陆景航说了那个玫瑰古堡和晚卿月的事情后,慕雪总是睡不好。

不能怪她太在意这件事情了,谁让她喜欢看小说呢,本来以为被四个帅哥包围的自己是这个世界的女主角,却没想到来了个名字这么玛丽苏的女人,还有着这么神秘的身份。

她非常想见一见晚卿月。

晚卿月跟着在逃小组来到了一个小型基地,名叫希图基地,寓意希望的意思。

进入基地的每人都要上缴一定的物资,也就是食物,其他几人想要帮晚卿月交,被晚卿月拒绝了。

她从自己的芥子空间里拿出来五根法棍和两根火腿肠,还有一些零碎的水果干。

“我可以进去了吗?”

看守点点头,态度温和了一些道:“姑娘,进去后一定要小心自身安全,别去贫民区。”

晚卿月谢过他的提醒,临走还往他手里塞了两个玉米。

末世里食物匮乏,空间异能者的人都会在自己的空间里藏上很多的食物,以便不时之需。

为了食物,弱小的空间异能者就很容易成为别的异能者攻击的对象。

看守的提醒,也是出自本身的善良。

晚卿月在东方修行这么久,也是讲究因果的,他既然提醒了自己,自己也应该回报对方好意,所以在塞玉米的时候,她还顺手塞了一张平安符。

基地内部看着非常萧条,大街上除了几个无精打采巡逻的人外,根本看不见多少人闲逛。

从这方面来看,就知道这个基地管理的并不好,毕竟,如果基地繁荣,住在里面的人们应该也应该是欢欢乐乐的。

而不是这种,走在路上,看着周围的人都是无精打采,满脸绝望的样子。

就连到了住宿区,人们也是如此,一副等死模样。

基地会给交纳物资的人分配房间,而他们五个就只分配到了两间集体宿舍。

“我们每个人都交了物资啊,怎么才分到两间房,还这么脏乱差。”

苏清河忍不住吐槽面前的宿舍,那分明就是工地里那种临时搭建的屋子,不隔音还不通风,又小又脏又乱。

墙壁上都发了霉,地上是水泥地,床板也是木板,被褥都是统一的蓝色,摸上去又薄又硬,也不知道能不能挨过末世的夜晚。

“行了,别磨叽,我们也就在这待个两三天,这又不是我们的目的地。”

苏清河无奈,只能跟着赵燃和楚铭一起打扫这两间宿舍。

“卿月姐,麻烦你晚上帮我照顾清清了。”

晚上,苏清河有点不好意思地站在你们房间的门外,怀里还抱着苏清清。

“没事,我挺喜欢清清的,乖巧懂事,不麻烦。”

晚卿月牵起被苏清河放在地上的苏清清,再跟苏清河道过晚安后,就关上了门。

苏清清确实很乖巧,但也很敏锐,完全不像是一个八岁的小女孩。

“月姐姐,上次我看到丧尸都不攻击你,跟你的异能有关吗?”

苏清清睡不着,想了想便开口问了这个问题。

晚卿月知道苏清清看到了那天的事,本以为对方会先告诉自己的哥哥,然后再问自己,没想到竟然一直将这件事藏在心里。

“是啊。”

“那姐姐,你的异能到底是什么啊,又会飞又会结冰,难道是双异能?”

苏清清有点激动,看她这样,晚卿月像是看到了师门中那成天缠着她的小师弟了。

“嗯…这是个秘密,希望你替我保密啊。”

晚卿月伸出食指放在嘴边,眼睛里闪过狡黠。

苏清清激动地点头,心中发誓守护自己和姐姐的这份小秘密,然后是小孩子的生物钟响了,她睡着了。

晚卿月不需要睡眠,所以夜晚的时候,她都会找些乐子打发时间,所以她拿出了一本小说…

第二天。

“这也太不讲理了,交那么多物资竟然只是一天的住宿费,今天不交,明天就不让住了!”

依旧是苏清河那清朗的声音,语气里带着难掩的怒气。

“是啊队长,而且他们给的食物都不够一天的量。”

这回老实的赵燃竟然也生气跟着苏清河吐槽了起来。

“看来,这个基地并不适合待下去了,收拾收拾,我们今天就走。”

楚铭也明白,再待下去,他们也没办法将上缴的物资吃回来,只会越来越亏,他们需要及时止损。

“出基地要上缴五枚青色二级晶核。”

“什么?抢劫呢你!”

楚铭几人正在往基地门口走,大老远就听到了这么一声。

几人停下脚步,准备静观其变。

晚卿月则是注意到了一个特殊的人。

“那两个人好像也是要离开基地。”

苏清河偷偷地说,然后继续向前方看去,一眼就看到了站在男人后面的清冷女人。

那女人好似雪山上的雪莲,冷傲孤绝又清丽脱俗,浑身上下散发出一种难掩的清冷与不易察觉的狠厉。

女人长得美且非常有攻击性,丹凤眼柳叶眉,配上一双清冷的蓝瞳,哪怕她此刻并没有看谁,那双眼睛的锐利都能让人发颤。

她穿着一身长衣长裤,裸露在外的除了手就只有那张脸。

而她的手也是美的可以做手模了,细长匀称,唯一的不足就是手腕处有些很多的划痕。

一遍又一遍地划在同一个地方,导致手腕那处伤痕显得有些狰狞。

不过晚卿月与苏清河不同,她看的是这个女人身上的气运。

女人身上散发着淡淡紫气,那是君临天下之人都具备的祥瑞紫气。

而且她还浅浅开了天眼,看了一下女人的命运,却意外发现对方的身体跟灵魂根本就不匹配。

“不会遇到穿书女主角了吧。”

晚卿月带着点激动的心,喃喃自语。

同时,洛妤泠似乎也察觉到了什么,凌厉的眼神扫过来,先是与苏清河对视了一眼,吓得苏清河立刻转移视线。

洛妤泠心中莫名松了口气,刚想转头,就看到了正在看着自己的晚卿月。

她心中一紧,直觉告诉她,这个女人非常强。


“怎么了妤泠?”

凌澜沧感受到了洛妤泠散发出的威严气息,就像是一只自己领土受到侵犯的狮子。

洛妤泠摇了摇头,表示没什么,然后转过头就走。

凌澜沧再待下去也没有什么意义了,只能快步跟上了洛妤泠。

晚卿月已经确定,洛妤泠是个穿越而来的灵魂,夺舍之人身上会散发黑气,也就是鬼气,证明此人灵魂曾死过,从地府而来。

而洛妤泠身上完全没有此征兆,相反,灵魂之处带着淡淡紫气,灵魂与肉体也在渐渐相融,证明这具身体的原主人是真心想要将身体让出去的。

“怎么,看上她了?”

楚铭看到一动不动盯着洛妤泠看的苏清河忍不住打趣。

苏清河却猛然回神,带着点被抓包的害羞答:“不是,不知道为什么,看到她的时候,总有一种莫名的吸引力,让我想多看她一眼。”

“这不就是喜欢上人家了吗?一见钟情啊小子。”

楚铭调侃,手臂还点了点苏清河的后背,一脸的揶揄。

“不是不是,卿月姐,我真的不是喜欢她。”

苏清河慌张解释,不知为何,突然叫了晚卿月的名字。

“长得漂亮的人总会带那么几分吸引力,我刚刚也被她吸引了。”

虽然不知道苏清河为什么突然叫自己,但是她还是开口给了苏清河一个台阶下。

“就是就是。”苏清河赶紧顺着台阶下。

楚铭却从中看出了门道:“我也就是说说,你怎么这么着急跟卿月解释啊…难不成…”

楚铭卖关子,特意拉长了后面的话没说,苏清河自然不敢让他继续往下说,赶紧伸手去捂嘴,一脸惊慌。

晚卿月则是不关我事的样子,完全没听懂他们在说什么。

苏清河看她这样也是有点失落。

离开的洛妤泠回到了自己的住所,后面跟着的自然是凌澜沧。

“妤泠,你看起来很紧张,怎么了?”

凌澜沧也有些担心,看见洛妤泠不想说,也就没有执着。

看出洛妤泠想自己单独待一会儿,凌澜沧就自己离开了,屋子里只剩下了洛妤泠一个人。

洛妤泠早就陷入了回忆。

她在原来的世界里,表面上是教高数的大学老师,背地里是只要钱到位,谁都能杀的特工。

是组织培养的顶级杀手。

只是她没想到,自己给组织创造了这么多利益,组织却只为了钱,就将自己的性命卖给了别人。

简单的任务让自己掉以轻心,最后掉进早就埋伏好的陷阱,跟着自己的队友全都死了,自己,也没有得到活的机会报仇。

果然,自己学生们说的是正确的。

树大招风,易折。

本以为这辈子就这么带着满腔怨恨完了,谁知道老天给自己来了这么一个玩笑。

自己在洛妤泠这具身体里复活了,洛妤泠没有能力,在这种末世根本活不下去,所以她甘心将身体让出去,希望自己能够带着这具身体活的更精彩。

所以自己舍弃了自己所有的假名和代号,以洛妤泠的身份,重新在这末世生活。

她在这里生活了几天,从原主那里继承来的记忆让她发觉,这个世界竟然是个小说世界,女主叫慕雪。

小说还是自己的学生强烈推荐自己看的,虽然没看到结尾,但是她清楚的记得,书中是没有洛妤泠这个人物的。

她是个炮灰。

但是她答应了原主要精彩的活着,所以她决定不顾原书剧情,按照她的想法走下去。

而第一步,就是拉拢原主的青梅竹马凌澜沧。

凌澜沧未来是能够觉醒出土系异能的,而且他未来还会成为世上不多的S级异能者。

近水楼台先得月。

不过让她疑惑的是,她并不记得原书中,在这个基地里有描写过那个女人那样厉害的人物存在。

那个女人气质天成,妩媚动人,神秘莫测又不会让人感到威胁。

不过这才是最让洛妤泠紧张的地方。

对方比她强,强很多,如果是朋友,那么女人就是个保障与底牌,但如果是敌人。

当察觉不到敌人的威胁,那就是最大的威胁。

察觉不到敌人的威胁,这使你面对她时不会有防备心,这才是最恐怖的。

晚卿月可不知道对方心里的弯弯绕绕,他们也来到了大门这里,也得到了同样的要求。

青色二级晶核可以给五个E级异能者升阶,或者给一个D级异能者升级。

珍贵无比。

而他一口气要了五枚。

楚铭的脸都阴沉下来了,苏清河差点脱口而出的问候被晚卿月堵在了嘴边。

“给,这样我们就能离开了吧。”

晚卿月从空间里随手拿出了五颗下品灵石,灵石本身是蓝色的,不带荧光,所以守门人嗤笑一声,不以为然。

“你想拿五个蓝色一级晶核糊弄我?当我瞎吗?”

晚卿月却依旧自信地坚持说:“我这个可比你们那个晶核纯净的多,这五个,比你要的晶核值钱的很。”

“你当我傻吗?没有就快滚,别耽误后面的人出基地。”

说着,他就要伸手赶人,却突然发现晚卿月手里的晶核开始发出耀眼的光芒。

那光芒似乎要把人的眼睛闪瞎一样。

“怎么样,要不要鉴定一下?”

现在守卫的人有些犹豫了,他还没见过光芒这么强盛的蓝色晶核,这光芒都快赶上青色四级晶核了。

犹豫几下,守卫还是决定拿着晚卿月的两颗灵石找专家鉴定。

不出一个小时,守卫带着个白大褂的人风风火火地往这边赶。

“就是这位。”

守卫指着晚卿月,语气态度都与之前有了很大的转变。

穿白大褂的青年看着晚卿月的眼里带着求知的热情,拿出那还在发光的灵石就问:“这是你在哪得到的?”

晚卿月思考几秒,回答:“舍弟给的。”

小师弟给的,自然就是舍弟了。

舍弟?嗷,弟弟。

“我能见见他吗?”

“对不起,我也正在找他。”

听此,青年有些失望,不过又恢复了热情对着晚卿月道:“这里面蕴含的能量,可是能够比拟一颗绿色晶核的能量,你要多加小心,现在人心难测,难免会有人为了这个对你不利。”

晚卿月点头谢过,然后带着在逃小组一同离开了基地。


离开了基地,在逃小组的人都有些拘束,一路上都有些别扭,最后还是苏清河开了口。

“卿月姐,让你破费了,要不然我们还得在那个基地待上很长时间。”

晚卿月无所谓地摇摇头:“没事,就一些…小玩意儿。”

几人面面相觑,有点尴尬。

小…小玩意儿,她管那些叫小玩意儿,那些可是相当于五颗绿色晶核,虽然只是一级,但是也够给五个D级异能者升级了,甚至还能给一个C级异能者吸收强化升阶。

异能者到了高级就会分出阶层,从C级开始,每级间隔十个阶层,而A级到S级间隔二十,暂时没有发现双S级的异能者,所以无法推测两者之间间隔。

晚卿月了解到的时候推测了一下S级的异能者有多强,想来应该是个金丹期巅峰或者与她一样的元婴期。

如果有机会要见一见,毕竟是难得的强者,万一比自己强,自己也好收敛一点,现在自己身边也没有护着自己的师兄弟了,单打独斗不一定打得过。

几人再次启程,目标是如今这市内最大的基地——瑞晓基地。

另一方面。

洛妤泠打听到了晚卿月几人离开基地的消息,还听说了晚卿月贡献出的那独特的五颗晶核。

本来应该是一人五颗青色晶核,可是晚卿月拿出的灵石每一颗都堪比绿色晶核,甚至基地里颇有话语权的昆兰教授还亲自答应了放行。

洛妤泠心中有些轻微的迷茫与慌乱,剧情有了改变,她就担心蝴蝶效应的产生。

但是又仔细想想,这个人物的出现,也许就是自己改变剧情所带来的蝴蝶效应。

心中有了安慰后,她松了口气,决定一定要让自己变强,要让自己活得精彩,至于那个女人…

走一步看一步。

万一未来她挡了自己的路…

就只能…

请她消失了。

几天后,慕雪等人也在前往瑞晓基地,与晚卿月等人不同,他们五人是被丧尸群包围下,驱赶到了瑞晓基地附近。

外出任务时,遭遇了成千的丧尸群,以至于几人不得不抱团突破,谁知丧尸群的外面竟然还有一片被丧尸病毒感染的尸变的猫。

那群猫移动迅速又爪子凌厉,几人被迫分开,最后选择最近的瑞晓基地作为碰头地点。

陆景航有些讽刺地看着面前将他包围的丧尸群,抬抬手,感受到自己体内能量几乎见底。

手心火焰熄灭了两次。

他笑了笑道:“这场景还真是有点眼熟。”

说完,他就不自觉地想到了上次山穷水尽之时看到的女人。

美丽神秘又强大。

他猛然摇摇头,心中暗想:我对雪儿一心一意,怎么能在这种关头想到别的女人?

想到慕雪,他的眼中忍不住柔软几分,随后就是对活下去的坚定。

他还不能放弃,此刻还不是山穷水尽的时刻。

他盯紧了那个在包围圈外面的丧尸,那个丧尸一动不动,身边还跟了两个保护他的丧尸。

一看就知道他才是那个负责指挥的。

虽然之前就有发现这种带有智慧的丧尸,本来不以为然,没想到打起来真的这么难缠。

就像是在跟人类战斗一样。

他摒弃了这种荒唐的想法,丧尸就是丧尸,就算再怎么像人,也不能与人相提并论。

想着,他就做好了准备,看着包围圈越来越小,知道今天自己可能会交代在这里,想着怎么也要将那个丧尸头头杀了,给自己陪葬才不算亏。

他手中火焰升起,还没等发射出去,就感受到了脚底的震动。

接着是一片土墙升起,耳边也响起了人的声音。

“队长别忘了我们的赌注。”

“小子,你偷跑。”

大概是两个男人的对话,其中一个语气还略显青涩,像是刚上大学的学生一般。

另一个就比较成熟粗犷,还被那个青年称呼为队长。

看来,自己是被救了。

他忍不住松了口气。

十分钟后,外面的丧尸就被解决完了,土墙撤下,他看到了站在自己对面的那群人。

一个看着三十岁的男人在地上挑挑拣拣,寻找晶核,自己面前的是为自己升起土墙的三十多岁的清爽大叔。

“没事吧?”

陆景航摇了摇头,道了声谢。

然后他就听到了不远处传来青年的声音:“卿月姐,你证明,这次是不是我的人头多。”

陆景航一愣。

晚卿月?

之后,他顺着大叔的肩膀向后看,看到了一个青年拿着一颗蓝色四级晶核,一副受了委屈的模样奔向了一个女人。

晚卿月侧对着陆景航,并没有发现他,只是颇为认真地点了点头,为青年证明:“确实,这次是你赢了。”

晚卿月的话让青年笑容灿烂,得意地回头看向自家队长道:“哈哈,听到了吗队长,这次是我赢了。”

楚铭有点挫败,表情假装不耐烦地摆摆手:“行行行,你赢了就你赢了,这些晶核都归你了。”

他将自己搜到的几颗紫色晶核装进了袋子里,然后都扔给了苏清河。

被晚卿月牵着手的苏清清看着自家有点幼稚的大哥无奈笑了笑。

感受到炙热视线的晚卿月忍不住转头,就这样与陆景航的视线对上了。

她秉持着礼貌,对着陆景航微笑打招呼:“嗨~,又见面了,赏月人。”

陆景航也对着她微微点了点头,回以礼貌的微笑。

想到她所说的赏月人,应该指的就是上次他躺在地上望天,觉得自己快要死的时候。

这是真的误会了,还是在调侃自己?

陆景航没明白,但是也没说什么。

“卿月姐,你们认识?”

看到晚卿月自然地与陆景航打招呼,再加上陆景航那略微有点得天独厚的容颜,苏清河忍不住生出些许的危机意识。

晚卿月点头:“一面之缘。”

听此,苏清河松了口气。

楚铭过来,询问陆景航:“兄弟怎么一个人在这?”

“与队友走散了,谢谢你们的帮助。”

“不客气,那你是准备…”

“我跟队友们说好了要去瑞晓基地碰面。”

楚铭一喜,“正好啊,我们也去瑞晓,一起走吧。”

“好啊。”

晚卿月皱眉,转头问苏清河:“你们队长…这么喜欢在路边捡人吗?”

苏清河苦笑点头道:“我们几个,都是队长在路边捡到的。”

晚卿月拍了拍苏清河的肩膀,忍不住同情:辛苦了,孩子。

陆景航就这么加入了在逃小组,开始与晚卿月同行。


陆景航的交际能力很强,只用了一天就跟在逃小组的几个人成了朋友,还听了他们这一路发生的趣事,得到了不少信息。

就比如:晚卿月的实力很强。

晚上几人正围着柴火堆取暖聊天,晚卿月一个人抱着一把伞靠坐在车边,闭目养神。

陆景航走了过来,晚卿月睁开了眼盯着他。

他递过来一杯热气腾腾的水,嘴里道谢:“谢谢你救了我,算上这次,你已经救我两次了。”

晚卿月没有接,只是开口:“不是我救的你。”

“那我也要谢谢你,上次你问的青琼派,我打听了一下。”

听到这话,晚卿月接过水的手一愣,她没想到这人会去打听,时间过得这么久,自己当时的话在他眼里应该就是个胡话。

俗称的神经病发言。

没想到他会去打听。

“结果如何?”虽然已经能大致猜到,但是她还是抱着一丝期待的。

看着陆景航摇了摇头,晚卿月期待的眼神也渐渐落寞。

“我打听了很多人,不过打听到一个老人,他的家族出了名的长寿,末世到来还觉醒了异能,他虽然不知道什么青琼门派,但是在三千多年前,他的家族是个修炼世家。”

“三千多年前?”

晚卿月震惊,自己闭关竟然闭关了三千年吗?

陆景航顺势靠坐在晚卿月身旁:“是,据他所说,三千多年前是以修炼为主的世界,人人崇尚长生,以修仙飞升为目的,不过时间太过久远,无从考证,他的话也不确定是不是真的。”

晚卿月点点头道谢,然后就陷入了沉思,没有发现身旁的探究的目光。

而一直注视着这边的在逃小组,尤其是苏清河,心里有点发酸。

从这边看去,两人实在郎才女貌,加上两人之间和谐的氛围,自己一次也没有在晚上靠近过晚卿月,而那个陆景航却这么自然。

楚铭看在眼里,用肩膀碰了碰苏清河,调侃:“怎么,吃醋了?”

苏清河微微红了眼,害羞地表示:“谁,谁吃醋了。”

“哎呦,那我怎么闻到这么大一股醋味呢,是不是啊赵燃。”

一旁的赵燃都忍不住偷笑着点头。

楚铭继续:“你说你,这么久了也不知道跟人家表白,现在看到人家跟别的男人亲密你还吃醋。”

苏清清也点点头。

“我…我不是怕卿月姐,拒绝我,这岂不是连朋友都做不成了。”

“而且…我也不是没有说过…”

苏清河低下头,语气有点落寞,眼神里有着躲闪和害羞。

他也不是没有暗示过晚卿月,只是晚卿月实在是根木头,每次都没懂他话语里的暗示。

显得他傻极了。

楚铭也叹了口气,这种事他也不能插手,只能心中给苏清河加油。

第二天启程。

因为人数增多,就变成了晚卿月和苏清清坐在中间,楚铭和赵燃前面轮流开车,苏清河和陆景航坐在后座。

“卿月,我听说你上次也解决了一个有智慧的丧尸,用的能力是冰,你是双属性异能者吗?”

陆景航在后座突然开口,本来安静的车内几人都提起了几分精神听着二人对话。

晚卿月仔细考虑了一下回答:“嗯,按照你们的说法,我应该算是全系异能。”

这个说法一出,几人都一惊,就连开车的楚铭都一顿。

世上能有几个全系异能者啊,怎么这么幸运就让他们给碰上了。

听说全系异能者都非常厉害,看来是真的。

陆景航也是没遇见过全系的异能者,只是听说在国内首都的落日基地有个全系异能者,而且还是世上唯一一个S级异能者。

她就是落日基地的基地长——何熙妍。

她在末世前是家大公司的老板,用着自己的钱囤积了大量的食物和武器,末世后觉醒了异能,将东西都存在了空间里。

之后用两年时间建立了自己的基地,成了如今首都里数一数二的安全基地。

而她也在四个月前升级,成了世上唯一一个S级异能者,她的手下还有一个A级八阶的副基地长和两个A级六阶的执行官。

面前的女人也是个全系异能者,而自己也见识过她的能力,虽然不及S级,但是也不能小觑。

“那你应该很强。”

晚卿月一怔,听惯了师门里那群师兄弟们说她弱的话,突然听别人说她强,心里有点飘飘然。

脸上不自觉微微带上了傲娇:“那当然,只要…”

“只要…”

“只要不找到他们,哼。”

一想到他们天天说自己弱,突然就不想找他们了。

他们…

陆景航不知道她在说谁,一直插不上话的苏清河终于找到机会:“是卿月姐的家人吗?”

晚卿月点点头。

几人再次愕然,听她这话,她的家人比她还强,这是怎样的一家人啊。

“那卿月姐,你的等级和那个女基地长一样,也是S级吗?”

苏清河探出个脑袋,想与晚卿月搭话。

晚卿月思索了一阵:“我也不知道,毕竟我也没有测过,不过应该她比较强吧,两年就能够成为S级,还是个全系的,我很佩服。”

作为吸血鬼,半活人,身体里没有灵根,为了修炼,她的师尊给她寻了个五灵根,也就是俗称的杂灵根。

五灵根修行缓慢,且讲究均衡。

五个属性必须同增同修,一旦有一个突出,那么就会遭到属性的相斥,破坏五者的相生平衡。

轻者修为倒退,重者遭到反噬,灵根自毁,身体自爆,无缘修仙。

为了满足自己的求知欲,她勤勤恳恳地修炼,本来自己的身体不如常人,灵根更是追不上同门的那些单灵根修炼速度,逐渐她就成了门派里最弱的。

就连后面新收的小师弟都在十年内追上了她。

三千年过去,小师弟都该化神境了。

所以听到有人两年就用五灵根修行突破筑基或者金丹,她就很佩服。

当初她可是花了几十年才突破的筑基,突破金丹都花了三千年,才到了如今的元婴期大圆满。

想想就觉得老天太不公平了。


夜晚,晚卿月依旧一个人在闭目养神,却突然感受到了身体的一丝异常。

她的眼瞳红色逐渐加深,萦绕在鼻尖的满是不远处几人身上散发出的血液的甜味。

想来也是,从闭关到现在,怎么说也有三千多年没有进食了。

虽说辟谷的修者不需要进食,可是她却不同,随着修行加深,她的食欲确实在下降,可是却也要固定时间进食一次才行。

之前在门派,师尊怕她因为吸血与人结下不好的因果产生心魔影响修行,都是师尊自愿被她吸血。

就算师尊不在的时候,自己也会偷偷下片山装作大夫,以血作为交易,给人治病。

后来就有了血医的称号。

现如今这吸血欲望来势汹汹,显然是饿急了。

怪自己闭关之前忘了找师尊要个血包了。

每年一次吸血,也就几口的事,如今隔了三千多年,感觉这一次爆发,自己能喝死十头牛。

怕自己暴露,晚卿月赶紧闪身,以为没人看到,谁知道苏清河却一直都在关注着晚卿月。

看她离开了,还一脸的担心,起身就要去找。

陆景航也在观察着晚卿月,这种强者要交好,如果敌对,那就只能除之后快,否则等未来对方成长,自己就只能被碾压。

所以看到晚卿月一脸难受地离开,苏清河起身主动要跟着,自己也就起了身。

“我跟你一起去吧,我们几个也有个照应。”

苏清河也是考虑到了陆景航的能力和最近丧尸的变化,同意了。

两人沿着晚卿月消失的方向进行寻找,却怎么找也找不到。

晚卿月在离开他们的视线后,就用了灵力瞬移到了十里开外。

她本想找个动物勉强应付过去,谁知道周围一个活物都没有,就在她又走了几里后,她看到了一间废旧的平房。

她在外面都能闻到里面活物的味道。

现在的她已经没有多少理智可言了,对血的渴望压制住了她的理性,在进了门打开柜子后,她抓着里面的东西就咬破了他的脖颈。

血液入口,缓解了她饥渴难耐的心情。

狼吞虎咽了几秒后,理性恢复,动了动自己的两只手,摸索了两下,知道自己怀里的是个人。

强忍着还想要再喝下去的心,赶紧推开怀里的人,任由他倒在衣柜。

自己则退了两步,擦了擦自己嘴边的血迹,借着自己夜色中优异的视力,看清了倒在衣柜的男孩。

男孩看着八九岁的模样,身上瘦骨嶙峋的,像是被虐待了。

不过男孩样貌很好,只看轮廓都能看出是个小帅哥。

晚卿月又看了眼被自己打开的柜子,柜子上还带着铁链和锁头,一看就是被人关在这里的。

男孩脖颈处还在流血,血迹晕染了他那脏兮兮的衣服,整体给人一种他已经死了的感觉。

晚卿月自然不能不管这个男孩,虽然不是出于同情,但是自己受了他的好,便与他结了因,自然应该帮他,了结两人之间的果。

她将男孩抱在怀里,舌头舔舐男孩脖颈上的血,那看着恐怖的两个血窟窿就停止了流血。

从自己的芥子空间拿出一粒补血丹给男孩喂进嘴里,然后又拿了金疮药给男孩的脖颈撒上。

包扎好了,晚卿月就抱起了他,迈步向外走去。

虽然嘴里还是很渴,但是男孩现在这个情况根本无法提供足够多的血液,再让自己吸一口,男孩都有可能归西。

晚卿月强忍着内心的躁动,带着男孩回到了在逃小组的所在地。

遇到陆景航和苏清河的时候,两人还很震惊,怎么带回来一个孩子。

“捡到的。”

言简意赅,也没解释。

带着男孩回到了队伍后,晚卿月说自己要带着他,这句话引来了几人的惊诧。

毕竟晚卿月一直以来都是孤身一人,突然带个孩子。

虽然心中有疑惑,但是几人也没有理由反对,这是人家自己的决定。

第二天一早。

男孩醒了,看到黑漆漆的车顶,还以为自己依旧在衣柜里锁着。

肚子咕咕叫了两声,他忍不住伸手摸了摸自己的肚子。

自己已经三天没吃饭了,也不知道过了今天,自己还能不能活下去。

“饿了?”

一道女声从头上响起,接着就是一张魅惑天成,靓丽无双的脸进入自己的视线。

男孩微微一愣,沙哑着张口问:“我死了吗?”

晚卿月摇了摇头:“你还活着。”

“那你不是天使姐姐吗?”

“小鬼挺会说话,醒了就起来吃饭吧。”

说完,男孩才意识到自己头下的柔软,起身后转头才知道,自己竟然一直躺在这个女人的腿上。

女人一身月白色长裙,袖口做成了喇叭袖还用了镂空蕾丝点缀。

一头秀发用了一根月白色发簪扎起,只留了一缕拢在右侧,看着知性温柔又端庄淑雅。

本是一张极具魅惑攻击的脸,但是她却表情柔和,眼神放松,整张脸就温柔了起来。

晚卿月从芥子空间拿出了几盒糕点,又拿出了从苏清河那里换来的牛奶。

糕点是之前师姐师弟送的,她吃不出味道,便放在了芥子空间,里面时间与外面时间流动不同,所以可以保证食物的新鲜。

牛奶被她放在手里加热,过了几秒才塞进男孩的怀里。

“吃吧,不是饿了吗?”

晚卿月看到男孩犹犹豫豫便催促,然后就闭上眼睛养神了。

男孩见对方也不管自己了,肚子饿的实在受不了,便狼吞虎咽地吃了起来。

期间几次差点噎住,匆忙打开牛奶就灌了起来。

晚卿月还顺手给他拍了拍背,道:“急什么,不够还有。”

男孩害羞地低头道谢。

等男孩吃完,晚卿月就打开了车门,牵着男孩下车。

车外是一群暗戳戳要看八卦的人,表面上一副正经模样,车门一开,视线齐刷刷都转了过来。

“我叫晚卿月,昨天把你捡回来的,他们是…”

“我叫楚铭,是这个队伍的队长。”

“我是赵燃。”

“苏清河,这是我妹妹,苏清清。”

苏清清对着男孩点了点头。

陆景航也简单介绍了一下自己。

晚卿月皱眉,也不明白他们这么热情干什么。

“你叫什么名字?”

“我…我叫…蒋逸羡。”


“蒋逸羡,名字挺好听。”楚铭一旁称赞。

“谢谢。”

晚卿月看了一眼男孩瘦骨嶙峋的样子,又想到昨天的情形,便开口问:“你是怎么被锁在柜子里的?”

蒋逸羡一怔,便低头有点怯懦地开口:“是…是被我父亲锁在里面的。”

其他人听到都一愣。

谁家父亲会把自己儿子锁起来,而且看他这样,一看就受到了虐待。

“怎么回事?”

“我父亲…讨厌我,经常把我锁起来,每次喝酒他都会打我,后来末世来了,我父亲躲在房子里不敢出去,食物没了,就让我出去找食物。”

蒋逸羡的声音有点颤抖,低着头,眼泪也在眼眶里打转。

楚铭听得已经生气了:“卧槽,这世上还会有这种禽兽不如的父亲吗?让这么小的孩子出去找食物,还虐待自己的儿子,到底是不是亲生的!”

男孩眼泪也开始大颗大颗往下掉,像是委屈了这么多年,终于忍不住了一样。

晚卿月让他继续说。

男孩只能继续说着自己悲惨的过去。

“前两天一队人路过我家,我父亲就跟着他们离开了。”

“把你抛下了?”苏清河震惊发声。

苏清清也是不可置信的模样。

晚卿月也不是没有见过类似的事情,只是没有见过这么丧心病狂的父亲。

她叹了口气道:“那你准备怎么办?”

蒋逸羡愣了愣,有些犹豫:“我…我能不能跟着你…我不麻烦的,我可以做很多事情,我…我不想死。”

晚卿月笑了一声:“行啊,那你就跟着我吧,正好我缺个小跟班。”

看晚卿月一副无所谓的模样,蒋逸羡又忍不住红了眼,强忍着眼眶的泪水,低头狠狠地点头。

“谢…谢谢。”

晚卿月微笑,揉了揉蒋逸羡的头表示安慰。

正好她也想还了昨天晚上的恩情,一个孩子而已,带在身边也无足轻重,等他长大想要离开,便可放他远走,只要护他一世安好,也算还情。

只是她没想到,这个男孩竟就这么跟了他一辈子。

队伍里多了个孩子,蒋逸羡说自己已经11岁了,这是让众人没有预料到的。

这得多营养不良,才能让一个十一岁的孩子长得还不如八九岁的孩子大。

苏清清面对同龄人是热情开朗的,他们两个经常在一起说话,渐渐地,蒋逸羡也没那么内向了。

只不过面对晚卿月的时候,还是会紧张。

晚卿月掌管队伍里的食材,她的空间里什么样的好东西都有,所以蒋逸羡每次看到香肠、鸡腿、米饭时,都会忍不住惊叹。

这也太奢侈了。

晚卿月每天晚上还会给蒋逸羡热牛奶,虽然蒋逸羡不好意思地拒绝过一次,但是却被晚卿月用这样的话回答。

“多喝牛奶才能长大,我可不想照顾小孩。”

蒋逸羡知道她这是对自己好,所以也就没有再拒绝。

陆景航心中一直在警惕着晚卿月,面上还要与她交好,只是她为人冷淡,所以他也跟她没有进行过几次谈话。

倒是苏清河开心了,相比于陆景航,晚卿月对他就亲近许多,也多亏了自己有个妹妹,所以晚卿月总是找他请教养孩子的方法。

也因此两人熟悉了许多。

“明天就要到瑞晓基地了。”

经过近十天的辛苦奔波,路上车还报废了,只能抄近路走了五天的路。

这五天苦不堪言,先不说白天的高温多么折磨人,晚上的低温也能杀人于无形,一旦闭上双眼,就有可能冻死在路上。

幸好陆景航和晚卿月拥有火系异能,烧起来的火又大又暖,最重要的是,晚卿月因为好奇,在路过超市的时候,搜刮了很多暖宝宝。

她用不上,全给别人用了。

“瑞晓基地…是不是可以测异能?”

晚卿月好奇开口。

“卿月姐想测测自己异能?”

晚卿月点头,然后将热好的牛奶递给身边的蒋逸羡:“顺便给他也测测。”

蒋逸羡震惊抬头。

像他这种在末世来临时没有觉醒异能的人,几乎是没有可能觉醒的,她竟然说要给自己也测一测。

其他几人也是有些尴尬和犹豫,最后还是苏清河告诉了她。

“卿月姐,像逸羡这种末世没有觉醒的人,之后觉醒的机会也是很渺茫的,而且,没有觉醒异能的人,是没办法测异能等级的。”

晚卿月忍不住皱眉,心道:这个时代竟然连灵根都不能测,只能测等级,真是低级。

她转头看了一眼蒋逸羡:“站起来。”

蒋逸羡乖乖拿着牛奶站起身,张开双臂任由晚卿月上下打量。

“我看着他挺好的啊,骨骼线条都不错,是个练武的好苗子,而且面目清秀,灵台清明,看着聪明上进,不应该没觉醒啊。”

你边说边到处摸着蒋逸羡各处的骨骼。

蒋逸羡虽然只是个11岁的孩子,但是还是被晚卿月摸得面红耳赤。

晚卿月拉着脸红的不像话的蒋逸羡坐回去,手掌一直在揉搓着他的手,还会给他暖手。

然后又没自觉地掐了掐他的脸道:“就是身子弱了点,养两年应该就可以了。”

蒋逸羡不敢应,只能不断暗示自己忽略手上的异样,用另一只手拿着牛奶小口小口喝。

“月姐姐,你还会武术啊?”

苏清清这时好奇地看向你发问,满脸都是探知欲。

“当然,我会的可多了。”

谁让你命长还闲得慌呢。

“哇,姐姐好厉害啊。”

受到称赞,你实在忍不住心中的自豪,嘴角上的笑容压都压不住。

“不过卿月,你真的准备让这个小子觉醒吗?”

一旁的楚铭插嘴,将你洋洋得意的心瞬间拉回来。

你点点头。

他立马想了想给了你一些建议:“一般未觉醒的人这一辈子几乎是没有机会觉醒的,不过有些人也能通过了一些特殊途径觉醒,上次我也跟你说过。”

“是的。”不接受天道赐福也能觉醒,难道是修仙者?

“有的人可以通过吞晶核,吸收里面的能量进行觉醒;有的人是在受到丧尸袭击时,挺过了变异期,觉醒了异能。”

陆景航也加入了话题。

楚铭也告诉过你,第二批觉醒的人几乎都是通过一些吞掉晶核吸收能量觉醒的,只是这通过第二种方法的人极少,又十分危险,所以不会有人去尝试。

思绪间,陆景航抛出了一个炸弹性消息。

“我就是第二种。”

【不知道字数是怎么算的,我这两万多的字,怎么会给我砍成一万八,一万八,图吉利吗?】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您的评论需要经过审核才能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