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小说尽在A1阅读网!手机版

搭伴读书网 > 其他类型 > 在拂拭自己

在拂拭自己

苏倡祎 著

其他类型连载

强风代表强烈、猛烈的风,通常指代6级以上的风。吹拂代表拂拭,形容微风轻轻掠过的感觉。书名为“强风吹拂”,本是前后矛盾的词语搭配。猛烈的强风怎么会让人感觉到在拂拭

主角:伊崊诚俞尚坤   更新:2023-09-12 23:53:00

继续看书
分享到:

扫描二维码手机上阅读

男女主角分别是伊崊诚俞尚坤的其他类型小说《在拂拭自己》,由网络作家“苏倡祎”所著,讲述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故事,本站纯净无弹窗,精彩内容欢迎阅读!小说详情介绍:强风代表强烈、猛烈的风,通常指代6级以上的风。吹拂代表拂拭,形容微风轻轻掠过的感觉。书名为“强风吹拂”,本是前后矛盾的词语搭配。猛烈的强风怎么会让人感觉到在拂拭

《在拂拭自己》精彩片段

强风代表强烈、猛烈的风,通常指代6级以上的风。
吹拂代表拂拭,形容微风轻轻掠过的感觉。
书名为“强风吹拂”,本是前后矛盾的词语搭配。
猛烈的强风怎么会让人感觉到在拂拭自己呢?
这不禁让读者产生了疑问。
循着疑问,我翻开此书……作者是日本的女作家三浦紫苑,一名76年出生的大姐。
她写过不少职人小说,有描述辞典编辑过程的《编舟记》,有传统林业主题的《哪啊哪啊神去村》有以研究植物科学为主题的《没有爱的世界》,以及这一部以箱根驿传为主题的小说《强风吹拂》。
箱根驿传,对于广大读者是陌生的,但对于热爱跑步,尤其是热爱马拉松运动的跑友们,那是再熟悉不过的了。
箱根驿传,是日本东京与箱根间往返进行的一项以大学生为主体的接力赛跑,每年的1月2日至3日举办。
去程5个赛段,回程5个赛段,每个赛段的路程都处于至24km之间,相当于一个半程马拉松。
参赛队伍通常是由21支全男生队伍组成,他们分别来自于东京地区的20所高校。
其中10所高校是上一年箱根驿传前十名的种子队,另外10所高校,则是需要在前一年的10月份进行的预选赛中获胜。
最后一支队伍是由落选学校的高手组成的杂牌军。
每个队伍最多16人,但只有10人可以最终参加比赛。
1人出战1个赛段。
参加箱根驿传的选手是有门槛限制的,只有成绩达到5km用时17分钟以内”现改为5km用时16分钟30秒内或10km用时34分钟内”的选手才能参赛。
书中大部分是以宽政大学的大一新生藏原走的视角展开的。
藏原走将父母给的生活费拿去打麻将,整天以偷面包度日。
在某一天他边跑边吃偷来的面包时,被穿着浴袍骑自行车的清濑灰二追上,并询问:“你喜欢跑步?”
从此,他便来到破烂公寓竹青庄,与包括清濑灰二的10个人组成杂牌军备赛箱根驿传。
这10个人,多半都没跑过长跑,甚至有人连自己被招进大学田径队都不知情。
其中有喜欢猜谜抢答的KING,有喜爱抽烟的留级生尼古,有思维缜密的毒舌精英阿雪,有不爱...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您的评论需要经过审核才能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