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小说尽在A1阅读网!手机版

搭伴读书网 > 其他类型 > 山鬼的人身血符符

山鬼的人身血符符

戎钧维 著

其他类型连载

能“启天梯”。(2)没有凤翎、龙骨的情况下,则可以在这一位置使用山鬼的“启天梯”符咒,而符咒的调取方式也有两种,要么是山鬼的人身血符符舞(今已失传),要么是山

主角:薛裕嵩边予晗   更新:2023-09-16 21:36:00

继续看书
分享到:

扫描二维码手机上阅读

男女主角分别是薛裕嵩边予晗的其他类型小说《山鬼的人身血符符》,由网络作家“戎钧维”所著,讲述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故事,本站纯净无弹窗,精彩内容欢迎阅读!小说详情介绍:能“启天梯”。(2)没有凤翎、龙骨的情况下,则可以在这一位置使用山鬼的“启天梯”符咒,而符咒的调取方式也有两种,要么是山鬼的人身血符符舞(今已失传),要么是山

《山鬼的人身血符符》精彩片段

能“启天梯”。”
2”没有凤翎、龙骨的情况下,则可以在这一位置使用山鬼的“启天梯”符咒,而符咒的调取方式也有两种,要么是山鬼的人身血符+符舞”今已失传”,要么是山鬼+伏兽金铃上的最后一道符文,后者算是前者的流程简化,也是前者的后备方案,保证在漫长年月中若符舞失传,具备相应资质的人即使不通符舞,也能“启天梯”。
比起第一种方式,这第二种“启天梯”方式对操作者身份有苛刻的要求,”我猜测,不论上古时期还是现代,只有具备山鬼王座资质的人才能调取这一符咒并“启天梯”,否则山鬼代代相承的、严格的资质区分体系便没有太大意义了”—如果这一猜测成立,并非山鬼王座、也未携带伏兽金铃的山髻段文希最多只能做到“叩门”一式叩门”、“启天梯”这最后两式在段太婆时期估计也早已失传,她多半与千姿一样,并不知晓具体的原理,也是在绳桥上一步一步,使用山鬼身法后自然而然地成功“叩门”了”,她即使带来伏兽金铃,也无法“启天梯”。
P.S.千姿提到只有山鬼王座才能“动金铃”,也即是具备了超越临界水准的资质,这是王座和其他山鬼高层”山髻、山眉、山耳、山肩”的本质区别,伏兽金铃又放大了细微的先天差距。”
如同我之前猜测的”,我想先天、后天差距的叠加结果,肯定不仅仅是操作不同符咒时的功效强弱,必然有某些操作是只有王座才能执行的。
从文中也可以看出,千姿的七位姑婆其实都会“避山兽”、“动山兽”、“伏山兽”、“山风引”、“看楼””应当指山蜃楼”,只是发动后功效不同;“剖山”则是只有王座一人能在悬胆峰林下到九重并取得山胆,那么“断胆”极有可能也是王座才能使用的符咒;“叩门”和“启天梯”之前都已分析过,前者段太婆也可以操作,后者恐怕也是只有王座可以操作的。
回到正题,那么,段太婆和阎罗最终是用第一种方式,恐怕也只能用这种方式,即“祭凤翎,焚龙骨”来“启天梯”的。
彭一“启天梯”时没有凤翎、龙骨,他被改造后也是山鬼”而且他的改造原型应该也...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您的评论需要经过审核才能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