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小说尽在A1阅读网!手机版

搭伴读书网 > 其他类型 > 村里人三叔被蛇吞了

村里人三叔被蛇吞了

解环遨 著

其他类型连载

蛇会冬眠,可我在皑皑白雪中见到了高高竖起的蛇头。我告诉村里人,三叔被蛇吞了,他们都不信,他们说三叔出现的地方,方圆百里的蛇都得逃。1西北民间流传着一种说法,蛇仙

主角:阙裕基毕懿韬   更新:2023-09-22 11:11:00

继续看书
分享到:

扫描二维码手机上阅读

男女主角分别是阙裕基毕懿韬的其他类型小说《村里人三叔被蛇吞了》,由网络作家“解环遨”所著,讲述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故事,本站纯净无弹窗,精彩内容欢迎阅读!小说详情介绍:蛇会冬眠,可我在皑皑白雪中见到了高高竖起的蛇头。我告诉村里人,三叔被蛇吞了,他们都不信,他们说三叔出现的地方,方圆百里的蛇都得逃。1西北民间流传着一种说法,蛇仙

《村里人三叔被蛇吞了》精彩片段

蛇会冬眠,可我在皑皑白雪中见到了高高竖起的蛇头。
我告诉村里人,三叔被蛇吞了,他们都不信,他们说三叔出现的地方,方圆百里的蛇都得逃。
1西北民间流传着一种说法,蛇仙进了家门,需要赶紧送走。
我三岁的时候,一条小蛇不小心误入了我家,当我端着盘在掌心的小蛇给爷爷看时,爷爷失手打碎了他最爱的茶壶。
都说五岁以前的记忆是模糊的,可我清楚的记得,爷爷当即找了一个崭新的红洋漆托盘,让我将小蛇请到盘子里。
三岁的我自然不懂为什么对一条蛇要用敬语,接下来的事我也只当是爷爷和我玩游戏。
爷爷端着盘子走在前面,我亦步亦趋跟在后面,盘子里放上了黄纸和供香。
走到十字路口,爷爷喊我一起跪下,他放下盘子,点燃黄纸,插上供香,嘴里念念有词:“大仙入我家,来年我家发,今日送仙去,明日仙登虚。”
小蛇从盘中抬起头,看了我们一眼,就朝着东方的路口缓缓而去了。
回家的时候,爷爷拉着我的小手说,进了家门的蛇要在赶紧送走,不然就成了家仙,以后都送不走了。
爷爷还说,蛇是有灵气的,以后遇到,要躲开,躲不开,就让蛇先走,万万不可伤害其性命。
彼时的我还在伤心失去了一个玩伴,没将爷爷的话听进去。
更是不知道往后多年我们村都与蛇生生纠缠。
父母从田里回来后,我兴冲冲告诉他们今天送蛇仙了。
父亲摸摸我的头没有说话,母亲脸色难看。
晚上我就听到他们在争吵。
“你爸怎么回事,自己当神棍就算了,以后还要带我儿子当神棍吗?”
“你声音小点,爸和小坤要被吵醒了。”
“吵醒最好,每天装神弄鬼,我儿子以后是要当大学生的,要和他三叔一样飞出这个山沟沟。”
“行行,你说什么都是对的。”
……我撑不住睡过去了,不知道爷爷听到了多少。
第二天醒来爷爷和往常一样背着我去放羊,不一样的是不管我怎么缠他讲故事,他都不讲了。
我最喜欢听爷爷将故事,他的故事中所有的生灵都有智慧,我喜欢爷爷口中那些光怪陆离的世界。
我又认识了新伙伴,一只甲壳虫,两只蝴蝶,一只壁虎。
爷爷坐在我身边看我和它们玩,中午回家...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您的评论需要经过审核才能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