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小说尽在A1阅读网!手机版

搭伴读书网 > 其他类型 > 真死了吗不要哭

真死了吗不要哭

廉盛矾 著

其他类型连载

什么事情去了呢?他管船,有责任!”“他管船,管了五十年的船——他死了啊!”翠翠一面向隔溪人说着一面大哭起来。那人知道老船夫死了,得进城去报信,就说:“真死了吗?

主角:唐连忆晏敖常   更新:2023-10-05 21:01:00

继续看书
分享到:

扫描二维码手机上阅读

男女主角分别是唐连忆晏敖常的其他类型小说《真死了吗不要哭》,由网络作家“廉盛矾”所著,讲述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故事,本站纯净无弹窗,精彩内容欢迎阅读!小说详情介绍:什么事情去了呢?他管船,有责任!”“他管船,管了五十年的船——他死了啊!”翠翠一面向隔溪人说着一面大哭起来。那人知道老船夫死了,得进城去报信,就说:“真死了吗?

《真死了吗不要哭》精彩片段

什么事情去了呢?
他管船,有责任!”
“他管船,管了五十年的船—他死了啊!”
翠翠一面向隔溪人说着一面大哭起来。
那人知道老船夫死了,得进城去报信,就说:“真死了吗?
不要哭吧,我回城去告他们,要他们弄条船带东西来!”
那人回到茶峒城边时,一见熟人就报告这件事,不多久,全茶峒城里外便皆知道这个消息了。
河街上船总顺顺,派人找了一只空船,带了副白木匣子,即刻向碧溪岨撑去。
城中杨马兵却同一个老军人,赶到碧溪岨去了,砍了几十根大毛竹,用葛藤编作筏子,作为来往过渡的临时渡船。
筏子编好后,撑了那个东西,到翠翠家中那一边岸下,留老兵守竹筏来往渡人,自己跑到翠翠家去看那个死者,眼泪湿莹莹的,摸了一会躺在床上硬僵僵的老友,又赶忙着做些应做的事情。
到后帮忙的人来了,从大河船上运来棺木也来了,住在城中的老道士,还带了许多法器,一件旧麻布道袍,并提了一只大公鸡,来尽义务办理念经起水诸事,也从筏上渡过来了。
家中人出出进进,翠翠只坐在灶边矮凳上呜呜的哭着。
到了中午,船总顺顺也来了,还跟着一个人扛了一口袋米,一坛酒,大腿猪肉。
见了翠翠就说:“翠翠,爷爷死了我知道了,老年人是必需死的,不要发愁,一切有我!”
各方面看看,就回去了。
到了下午入了殓,一些帮忙的回的回家去了,晚上便只剩下了那老道士、杨马兵同顺顺家派来的两个年青长年。
黄昏以前老道士用红绿纸剪了一些花朵,用黄泥作了一些烛台。
天断黑后,棺木前小桌上点起黄色九品蜡,燃了香,棺木周围也点了小蜡烛,老道士披上那件蓝麻布道袍,开始了丧事中绕棺仪式。
老道士在前拿着个小小纸幡引路,孝子第二,马兵殿后,绕着那具寂寞棺木慢慢转着圈子。
两个长年则站在灶边空处,胡乱的打着锣钹。
老道士一面闭了眼睛走去,一面且唱且哼,安慰亡灵。
提到关于亡魂所到西方极乐世界花香四季时,老马兵就把木盘里的纸花,向棺木上高高撒去,象征这个西方极乐世界情形。
落`霞`读`书luoxiadushu....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您的评论需要经过审核才能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