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小说尽在A1阅读网!手机版

搭伴读书网 > 现代都市 > 八零:军嫂她又美又飒又吸金

八零:军嫂她又美又飒又吸金

午后香茶 著

现代都市连载

《八零:军嫂她又美又飒又吸金》是作者“午后香茶”的代表作,书中内容围绕主角左婧妍陆浩霆展开,其中精彩内容是:刚刚实现财富自由,还未来得及享受大好人生,她就被车撞穿越了。成了个又蠢又懒,连小孩子糖葫芦都抢的坏女人。军人老公还天天想和她离婚……离就离吧!她现在一心只想搞钱!然而……“老婆,非要离婚吗?我身强力壮体力好,工资还都上交,孩子我带,不影响你搞钱,真的不要我吗?”她无语扶额:“不是你要离婚的?”...

主角:左婧妍陆浩霆   更新:2024-03-23 05:32:00

继续看书
分享到:

扫描二维码手机上阅读

男女主角分别是左婧妍陆浩霆的现代都市小说《八零:军嫂她又美又飒又吸金》,由网络作家“午后香茶”所著,讲述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故事,本站纯净无弹窗,精彩内容欢迎阅读!小说详情介绍:《八零:军嫂她又美又飒又吸金》是作者“午后香茶”的代表作,书中内容围绕主角左婧妍陆浩霆展开,其中精彩内容是:刚刚实现财富自由,还未来得及享受大好人生,她就被车撞穿越了。成了个又蠢又懒,连小孩子糖葫芦都抢的坏女人。军人老公还天天想和她离婚……离就离吧!她现在一心只想搞钱!然而……“老婆,非要离婚吗?我身强力壮体力好,工资还都上交,孩子我带,不影响你搞钱,真的不要我吗?”她无语扶额:“不是你要离婚的?”...

《八零:军嫂她又美又飒又吸金》精彩片段


“大姐,您先忙吧,我还要赶车回去。”

左婧妍感觉到这个男人的敌意,把汽水瓶放下,和曲美芳告辞。

“好。”

曲美芳想和弟弟多说会儿话也没留她,临走还嘱咐左婧妍:

“别忘了我的头发。”

“嗯,忘不了。”

左婧妍笑着答应,带着小姑子朝公共汽车站走去,小雨离开老远才敢喘气,激动的对嫂子说:

“嫂子,他是刚才抓小偷的那个人。”

“嗯。”

左婧妍看了小姑子一眼,这年代人都崇拜英雄,情窦初开的小姑娘更是崇拜的厉害。

她们走后,曲良就问大姐:

“大姐,你刚才说头发是怎么回事?”

“理发店不是把我头发烫坏了吗.....”

曲美芳就把那天的事学了一遍,曲良越听眉头皱的越紧:

“大姐,你受骗了,做假发是技术工种,假发厂也不是人人都会,她一个小姑娘怎么可能会?”

“我觉得她不会骗我,小姑娘看着挺老实的。”

曲美芳摇头,她的脸还是人家小姑娘告诉的方子治好的,现在的发型也是她给剪得,怎么可能骗人?

曲良见姐姐那么相信她,眉头皱的更紧:

“您给她钱了吧?”

“给了,五十块钱。”

曲美芳伸出手比划了一下,根本就没在意这点钱。

“我去帮您要回来。”

曲良听到大姐给了五十块钱,气的迈步就去追左婧妍。

可惜,他晚了一步,左婧妍已经坐上车走了。

“算了,您就当花钱买教训吧,以后不要轻信人。”

没追上左婧妍,曲良回到对大姐说。

“妈,您可能真上当了。”

曲美芳的儿媳妇也觉得舅舅说的有道理,农村出来的小姑娘怎么可能会做假发?

“你们不要冤枉人,那小姑娘绝对不是骗子。”

曲美芳固执的相信左婧妍:

“咱们打个赌,五天后她要是没把假发拿来,我就认输。”

左婧妍不知道自己被曲良怀疑是骗子,这个时间是下班时间,城里上班的人都坐这趟车回家,挤的满满当当的,可不像来时候那么轻松。

看到她们背着背篓上车,售票员鼻子不是鼻子脸不是脸,非让她们给背篓起一张票,说是占了人地方。

“婧妍,别听她的,别人带的东西都没起票,凭什么让你起票?”

左婧妍也不知道是不是要给背篓买票,既然售票员说了也不差那一毛钱,正准备交钱呢,有人在后面嗷的一嗓子。

李玲推开挡在她面前的乘客,冲着售货员瞪着眼睛喊:

“别想欺负老百姓,你今天敢收她背篓票钱,回头我就去你们单位告你。”

“不收就不收呗!”

售票员怂了,只收了左婧妍和小雨的票钱,没敢要背篓钱。

李玲又招呼左婧妍:

“把背篓拿过来,上我这站着。”

看到李玲要给左婧妍拿背篓有人不乐意了,用力搥了李玲一下:

“你想讨好她,自己把座位让出去,别往我这拿。”

小说《八零:军嫂她又美又飒又吸金》试读结束,继续阅读请看下面!!!



“让给她就让给她,李爱梅,要不说你这人小心眼呢,之前是你挑拨人家两口子打架,小妍都不追究了你还想怎么地?总那么劲劲的有意思吗?公交车也不是你家的,你有啥权利不让人家放东西?怕挤你坐专车去啊!”

李玲火了对着李爱梅一顿猛烈输出,一点没惯着她。

“婧妍,把东西放这儿,我看谁还敢再说东说西?”

李玲把左婧妍的背篓放在自己椅子上,瞪着一旁的李爱梅,那架势只要她再敢哔哔试试?

李爱梅气的脸涨红,后排座位是连在一起的,那么大背篓紧贴着她的胳膊,比李玲坐在这儿的时候挤多了,还要担心背篓上的刺挂到自己的衣服。

更让她生气的是,因为李玲提到她挑拨左婧妍两口子打架,车上的人看自己的目光都透着谴责和嫌弃。

让她如坐针毡,感觉被大家用目光批判了一样。

左婧妍看了李爱梅一眼,这个女人就没有让人喜欢的时候,总是时不时的跳出来膈应人。

“嫂子,我认识她,早晨还挑妈和你的关系呢。”

小雨认出李爱梅大声对左婧妍说,李玲听到小雨的话用手指点着李爱梅:

“你说说你怎么那么坏?挑完人家夫妻关系,又挑人家婆媳关系?”

左婧妍拉住李玲:

“嫂子,您别为了我得罪小人,被小人惦记上防不胜防,我就是例子,家都快让她挑散了。”

“你说谁是小人。”

李爱梅被三个人连番挤兑受不了了,站起来指着左婧妍尖声质问。

“这不是明摆着吗?”

左婧妍用看傻子的眼神看着李爱梅:

“谁挑拨离间,背后使坏,谁就是小人啊!”

“同志,您不能这样,小小年纪学点好。”

“就是,看人家小姑娘长得漂亮嫉妒了吧?看不得人家过好日子?”

车里人看不过去了,大家的声音一面倒的谴责李爱梅,真跟开批判大会一样。

李爱梅气的脸红脖子粗,声嘶力竭的和众人吵,但一个人的力量怎么吵得过大家?

这车还怎么坐?

没等到家属大院,李爱梅就下车跑了。

左婧妍冷冷的看着李爱梅仓皇逃走的背影,这人屡战屡败,屡败屡战,跟打不死的小强似得。

“婧妍,别惯着她,这种人就得跟她干,你越怕她越欺负你。”

李玲一副老大姐保护小妹妹的架势,把左婧妍逗乐了。

“谢谢嫂子。”

“别客气。”

李玲大大咧咧的一摆手,笑着转移话题指着背篓问左婧妍:

“你都买了什么啊?可是怪沉的。”

“家里现在人多了,多买点粮食,还买了点菜,嫂子,晚上来我家吃吧!”

左婧妍笑着说,人家仗义帮忙,请吃顿饭也是应该的。

“不去,不去,好好招待你婆婆。”

李玲摇头,她可不想占左婧妍便宜,小媳妇不容易。

这会儿倒是忘了左婧妍跑她家堵门骂的事了,主要是现在的左婧妍一口一个嫂子,嘴甜会哄人,还知道感恩。

下车后,李玲主动帮左婧妍抬背篓,还问菜够不够吃,不够去她家院子里摘,一直把她们送到家才走。

“嫂子,她真好。”

小雨看着李玲的背影跟嫂子说。

小说《八零:军嫂她又美又飒又吸金》试读结束,继续阅读请看下面!!!



秦淑芬带着夸赞和骄傲的语气:


“她当然会了,人家还要在城里开理发店,我还是她VIP客人呢!”

“哈,理发店?个体户?”

秦馨月一脸不屑,那股优越感又来了。

“你不能用这种语气说人家。”

秦淑芬不高兴的皱眉,怎么感觉侄女对左婧妍有一种高高在上的敌视呢?

秦馨月笑了,凑到二姑跟前神秘的问:

“二姑,你知道她是谁媳妇不?”

“她说过她是军嫂,咋地?你认识?”

秦淑芬还真没仔细问过左婧妍,本来是想给自己侄子介绍的,听到她结婚心情失落就没具体问。

“她是我大哥朋友陆浩霆的媳妇,你说陆大哥那么优秀的军人,怎么找了一个农村土包子?她还要要去当个体户,陆大哥的脸都被她丢光了。”

秦馨月满脸不屑,提到陆浩霆的时候眼神里多了一层不一样的光,语气也变得愤愤的。

“是他呀?哈,这也太巧了,般配,他俩可真般配。”

秦淑芬听到左婧妍竟然是陆浩霆媳妇,乐的直拍巴掌,咋有这么巧的事?这两口子她都想介绍给自己家里的侄子侄女呢!

秦淑芬看出侄女对个体户很不屑,特别不愿意听她说左婧妍给陆浩霆丢脸,就说:

“个体户怎么了?小左当个体户是靠自己劳动赚钱,怎么就给你陆大哥丢脸了?”

秦馨月不高兴的看着帮左婧妍说话的二姑,一个农村姑娘还是个个体户怎么配得上陆大哥?把辫子一甩:

“不跟你说了,我走了。”

“你说你这孩子,怎么变得......不讲理了呢!”

秦淑芬皱眉看着侄女气鼓鼓的背影,嘴里小声嘀咕,突然她神情变了,刚刚侄女的语气不对啊!她别是喜欢陆浩霆吧?

这可不行,人家有媳妇,她这样是不道德的。

“秦大姐,我俩先走了,东西还得在您家再放几天,我租到房子马上拿走。”

左婧妍在屋里看到这姑侄俩好像吵起来了,就一直没出来,等秦馨月走了她才带着小雨从屋里出来和秦淑芬告辞。

“行,不要急,反正那房间也空着,你要租房子啊?想租啥样的房子,大姐帮你找找看。”

秦淑芬听到左婧妍要租房子就主动提出来帮忙找。

“那可太感谢您了,我想闹市区租一间大一点的门面房,准备开理发店。”

左婧妍很高兴,有人帮忙可太好了,就说出自己想找的类型。

“门面房?我发动老姐妹们给你问问。”

秦淑芬点头答应,决定马上就去找她的那群老姐妹。

左婧妍笑了,这些街道大妈可厉害了,谁家有啥事她们都知道,大姐出马这房子准能租到。

和小姑子离开大姐家,左婧妍领着她去了国营大饭店。

今天赚了这么多钱,回家就不做饭了,买点大蒸饺回去。

小雨看到嫂子点了三屉蒸饺,一屉蒸饺要八毛钱呢,她小声说:

“嫂子,太贵了。”

“赚钱不就是为了花的吗?你记住,咱们努力赚钱就是要好的生活,不然就没有意义了!”

左婧妍点了她鼻尖一下,小丫头还得锻炼,一点点的潜移默化,改变她的思想吧!

两个男人站在国营大饭店门口指着左婧妍和小雨窃窃私语:

“是她俩吗?”

“是,我看的清楚就是她俩。”

小说《八零:军嫂她又美又飒又吸金》试读结束,继续阅读请看下面!!!



两个男人一个年轻看起来只有二十多岁,一个年纪大一点看起来有四五十岁,那个年纪大的男人怨毒的瞪着左婧妍和小雨:


“妈的,敢害我儿子!”

“叔,咱们怎么办?”

年轻小伙子问年纪大的那个男人。

“哼,我要让她们生不如死,走。”

年纪大的男人眯了眯眼,笑的很阴毒。

左婧妍和小雨不知道自己被人盯上了,拿着服务员用油纸给她们包好的蒸饺离开了饭店。

“咱们坐车回去。”

左婧妍和小姑子有说有笑的往公共汽车站走,突然她俩前面有个妇女摔倒了,捂着腰哎呦哎呦的起不来。

小雨跑过去要搀扶,被左婧妍一把拉住,站在一米开外问那个女人:

“你没事吧?”

小雨不解的看了眼嫂子,为什么不让自己去扶人?左婧妍也不跟她解释,一直盯着那女人看。

这女人突然出现在她和小雨前面摔倒,地面很平并没有凸起的地方也没有石头,怎么会摔倒?

而且这个女人摔的很假,真正的被绊倒摔跤可不会这么慢动作,就那个摔的力度也不会站不起来。

所以,她判断这女人是碰瓷的!

“哎呦,哎呦,姑娘,过来扶我一下,腰扭了站不起来。”

见左婧妍和小雨踌躇着不上前,女人就冲她们喊上了。

“不行啊,我们还有事,帮你报警吧!”

左婧妍摇头,看起来很冷漠,小雨不解的看着嫂子,她还是觉得力所能及的事为什么不能帮忙呢?

“不用报警,我家就在那胡同里,你们把我扶回去就行。”

女人听到她们要报警神情有点慌,扶着腰自己站起来了,招呼左婧妍和小雨扶她进旁边的胡同。

左婧妍朝胡同里看了一眼,那条胡同又深又长还特别窄,只要她和小雨进去了,有人把胡同口一堵,想跑都跑不了。

对这个女人更加怀疑,她不是碰瓷的就是人贩子,总之不是好人。

“小雨,咱们快走吧!”

左婧妍拉着小雨往街对面走,那女人没想到左婧妍会扔下她就走,愣在那不知道怎么办好了。

“没用的东西。”

之前在饭店门口的老男人走过来踢了她一脚,女人委屈的辩解:

“那个小丫头太鬼了不上当,我有什么办法?”

“把药给我。”

男人看着左婧妍和小雨走的很快,怕她们跑了,伸手找女人要药。

“给你。”

女人从兜里掏出一个手绢和一瓶药面递过去,小声提醒了一句:

“手绢上已经撒药了,你小心点别把自己迷了。”

“别废话。”

男人瞪了女人一眼,招呼那个年轻小伙子跟自己一起去追左婧妍。

“叔,叔,我不敢。”

年轻小伙子很害怕,想退缩,被老男人掏出一把刀逼在腰间威胁:

“你现在知道我的计划了,想不干可不行,要不死,要不就跟我把那两个臭娘们抓回来。”

年轻小伙被逼无奈,只得跟着他一起追左婧妍和小雨。

“一会儿我迷那个年纪大的,你迷那个年纪小的,把这手绢往她鼻子底下一甩她就晕了。”

老男人掏出手绢递给年轻小伙,他自己倒了一把药面抓在手心,对年轻男子命令:

“走,跟上。”

两人小跑着追赶左婧妍和小雨,小雨因为一直担心那个妇女不时的回头看一眼,看到两个男人朝着她们的方向跑过来,就跟左婧妍说:

“嫂子,那两个男人跑啥呀?”

左婧妍回头看了一眼,发现老男人的视线盯着自己,眼神怨毒,她顿时警觉,拉着小雨就跑:

“快跑,去公安局。”

“叔,她俩发现了?”

年轻小伙看到左婧妍拉着小雨跑,就颤声对老男人说,他有点不想追了。

“没事,黄毛丫头能跑多快,追。”

老男人咬牙切齿,臭娘们怎么这么警觉?

他跑的更快了,说啥也不能让她们跑了。

年轻小伙追了几步就停下了,这事不行,他不想坐牢。

左婧妍看到那个老男人朝着自己和小雨猛追,确定他没安好心,就扯着嗓子喊起来:

“救命啊,救命啊!”

那个老男人听到左婧妍喊救命,害怕人听到,几步冲过去把手里的药面对着左婧妍脸上扬过去。

左婧妍看到他的动作就屏住呼吸,还用手捂住小雨的口鼻。

但药面并没有扬出来,男人的手心都是汗把那些药面黏住了,老男人也是急了,从兜里掏出药瓶打开盖子朝左婧妍扬过去。

却没想到左婧妍比他还快,抬起脚对着他裆部狠狠的踹了一下,老男人疼的仰面摔倒在地,瓶里的药面全洒在他自己脸上,很快就人事不知。

“来人啊,抓人贩子。”

左婧妍确定自己的猜想,大声喊起来,小雨都吓坏了,但听到嫂子喊她也跟着喊:

“抓坏人啊!”

这边的动静太大,附近的人都被喊过来,看到地上躺着一个满脸药面昏迷不醒的男人,两个漂亮的小姑娘大声喊救命。

“怎么回事?”

凑巧就有警察下班经过,听到呼救忙推开人群过来询问。

“警察同志,他是人贩子,要用药迷我们。”

左婧妍指着老男人手里的药瓶对警察说,一听是人贩子警察很重视,马上把老男人用手铐拷上。

“同志,他还有同伙一个女的和一个年轻小伙。”

左婧妍又跟警察汇报,把刚才那个妇女要把她们引进胡同里的事说了一遍,再就是刚刚跟老男人一起追自己和小雨的那个年轻人不见了。

“好,同志,麻烦你们跟我去公安局一趟,得做一个笔录。”

警察把老男人从地上拎起来,要求左婧妍和小雨跟自己回公安局。

那个年轻人就在人群外偷偷观察,听到左婧妍提起自己吓得魂都飞了,转身就跑。

左婧妍和小雨在公安局做完笔录已经是晚上七点多了,赶不上最后一班公交车,左婧妍害怕人贩子还有同伙没抓到,就请求公安同志开车把她们送回去。

“同志,进屋喝口水吧!”

左婧妍和小雨从公安局的警车上下来,邀请公安同志进屋喝口水再走,警察摆摆手:

“不用了,我还得赶回去抓人贩子同伙。”

警车开走,李爱梅抱着膀子走过来。

小说《八零:军嫂她又美又飒又吸金》试读结束,继续阅读请看下面!!!



“真的?太好了。”

听到秦大哥要送自己去学校,小雨很开心,一双眼睛和天上的星星一样璀璨,嘴角高高扬起,清纯的美加上少女的灿烂的笑容,秦风一时被吸引住目光。

小雨这么好看,到学校不得一排一排的追求者?

左婧妍让婆婆和小姑子陪着秦风聊天,她去厨房做红烧肉,大热天的做饭浑身都是汗,她倒了一大碗绿豆冰糖水喝。

吃红烧肉最对口的就是大米饭,可惜没有多少大米,她舍不得用,就蒸了半锅花卷,半锅馒头还给婆婆蒸了两个糖三角。

这几天的相处发现,婆婆很喜欢吃甜食,她帮自己织头发辛苦了,左婧妍会尽量做婆婆喜欢吃的。

打水焯,炒糖色,加酱油和调料最后放入水,把卷成长条的花卷放在汤上面,盖上盖帘把馒头和糖三角放在上面。

这种吃法跟东北铁锅炖一个原理,搓成长条的花卷吸满红烧肉的汤汁,比传统蒸法香多了。

秦风坐在客厅里能看到嫂子忙碌的身影,怎么感觉和陆浩霆说的完全不一样。

她话不多,干活麻利认真,那纤细的身影看起来温柔娴静,怎么都跟泼妇贴不上边。

而且泼妇就算是改,能一下变得能文能武吗?

会不会是陆浩霆太冷了,女人想引起他的注意故意耍的小脾气。

现在对他不在意了,才恢复了自我?

左婧妍感觉到秦风在研究自己,不过她也不在乎了,没必要伪装,他又不是陆浩霆。

再说就算是陆浩霆在也没关系,反正也是要离婚的,你管我变成什么样呢?

红烧肉出锅,香味飘满屋,秦风忍不住吞了口口水,该说不说,这味太诱人了。

“吃饭了。”

左婧妍冲屋里喊了声,小雨忙跑来帮忙,看到嫂子把花卷放在红烧肉上蒸的新奇方法瞪大眼睛,这肯定好吃啊!

“妈,这是给您蒸的。”

左婧妍把两个糖三角单独放一个盘子端给婆婆,花卷和馒头分两个盘子装,红烧肉也装了两盘。

左婧妍又炒了一盘豆芽,这豆芽是她自己用黄豆生出来的,纯绿色食品,她反正是挺喜欢吃的。

“嫂子,你这厨艺不当厨师白瞎了。”

秦风吃的满嘴流油,边吃边感慨,无论是荤菜还是素菜,经过嫂子这巧手一做,味道咋就那么好吃。

红烧肉咸香中带着一丝甜,炖的火候正好,入口即化,只有香的味道没有腻的感觉。

那吸满汤汁的花卷就更好吃了,自带滋味就算是不就着菜吃都好吃的不得了。

太羡慕老陆了,这小子就是身在福中不知福,有个这么会做饭的媳妇还不回家吃饭,天天赖部队食堂,那清汤寡水的饭菜哪有嫂子做的好吃?

“好吃就多吃点。”

左婧妍笑了,自己做的美食有人欣赏,心里才高兴,看到婆婆和小雨不敢夹肉,她给她们每人都夹了好几块。

“妈,小雨,你们多吃点。”

“谢谢嫂子。”小雨眼睛亮晶晶的看了眼嫂子,小嘴可甜了。

左婧妍笑了:“快吃吧!”

秦风吃的肚子都要圆了,他拍拍自己的肚子,得寸进尺的对左婧妍说:

“嫂子,以后我馋红烧肉了,就买肉来您给做行不?”

就这红烧肉,给多少钱都买不到,肥而不腻,炖的颤悠悠的,色泽红亮,吃一口顺着嘴角流油,那种满足感实在是太爽了。

左婧妍倒不是嫌麻烦,只是自己要和陆浩霆离婚的答应不了秦风这个请求,就摇摇头:

“......恐怕不行,过段时间我就要搬到城里去了!”

听到她的话所有人都停止咀嚼动作,一起看向她。

小说《八零:军嫂她又美又飒又吸金》试读结束,继续阅读请看下面!!!



“儿媳妇,你和浩霆吵架了?”

李巧云最担心了,自己那个儿子像个大冰块,是不是惹到儿媳妇了?

小雨也紧张的问:“嫂子,我哥是不是惹你生气了?”

嫂子这么好,二哥还惹她生气,太过分了。

只有秦风知道怎么回事?但又不能说,怕老太太着急,回头他得劝劝老陆,先过着吧,再找一个没准还不如这个呢!

“没有,我要去县里上班,来回跑太远了,打算在那边租房子。”

左婧妍没说实话,在没离婚之前还是不要让婆婆知道了,免得她上火。

“城里人生地不熟的,你一个女人自己住多危险,还是找一个能按时下班的工作吧!”

李巧云虽然支持儿媳妇的工作,但不想让左婧妍自己在城里住。

“不说这些,吃饭。”

左婧妍不想再讨论,埋头吃饭,她不说话了,李巧云和小雨就更担心了,总觉得事情不对劲。

秦风在她家吃过饭就回部队了,把自己看到的情况和陆浩霆说了一遍。

“老陆,嫂子好像真改过自新了,对你妈和妹妹非常好,就是......”

陆浩霆正在制定作战方案,听到秦风说了一半停下,就抬眸看了他一眼。

“就是,她现在对你没感情了,感觉是她真想和你离婚。”

秦风见老陆看过来,就把自己的感觉告诉他,说完观察老陆的反应。

陆浩霆没啥反应,就好像没听到一样,继续在沙盘上演练作战计划。

看来是自己咸吃萝卜淡操心了,老陆可能巴不得左婧妍同意离婚呢。

想到左婧妍做的红烧肉,秦风觉得还是劝劝老陆的好:

“老陆,你媳妇那一手厨艺绝了,做的红烧肉比咱们在省里吃的毛家红烧肉还香,对了她还给你妈和妹妹熬绿豆水喝呢,还会自己用黄豆生豆芽,够贤惠的,跟院里的几个嫂子也处的不错,我觉得你不该老想着以前的事,就算是以前也不是嫂子一个人的错,她刚随军你就把人自己扔在家,叫谁能不和你闹吧?”

巴拉巴拉......

不愧是做思想工作的教导员,说起大道理一套一套的。

陆浩霆把小红旗插在沙盘的制高点上,抬眸凉凉的对秦风说:

“一盘红烧肉就把你收买了,立场不坚定,你知道这在打仗的时候叫什么?叫叛变!”

“嘿,你别给我这扣帽子,离吧,离吧,将来有你后悔的。”

秦风搥了陆浩霆肩膀一拳,让你嘴硬,我看你什么时候哭?

陆浩霆不置可否,他绝不会后悔,离婚对自己来说是解脱!

---

第二天,左婧妍照例忙了一整天,假发已经织好了一大半了,照这个速度还能提前交工。

她忙着干活,倒是把陆浩霆今天决战的事忘了个一干二净,直到下午姜雪莹和李玲和林美凤三个军嫂兴冲冲的跑来报喜,她才知道自己那个便宜丈夫拿到了军事对抗赛的冠军。

“你家老陆太厉害了,只要有他在别人就别想拿冠军,是咱们师的常胜将军,他带的二营也得了集体荣誉呢。”

李玲声音最洪亮,虽然她男人不是陆浩霆营里的没得冠军,但她替左婧妍高兴。

“快给他准备点好吃的庆祝一下,我都给老张包饺子犒劳他呢!”

小说《八零:军嫂她又美又飒又吸金》试读结束,继续阅读请看下面!!!



张铁正在家里心烦呢,一根接一根的抽烟,地上扔了一地烟头。


陆浩霆请一帮战友聚会,唯独不请自己,都在一个大院住着,自己这不是被孤立了吗?

这感觉比拿不到对抗赛冠军,当不上正营长还难受。

偏偏在他憋屈的要爆炸的时候,李爱梅跑回来一顿墨迹:

“陆浩霆请老李,老吴,秦风他们吃饭就不找你,你说说你人缘怎么混的?”

“闭嘴。”

张铁厉声命令,人已经在爆发的边缘了,他把才抽了一半的香烟扔到地上狠狠的用脚踩灭。

“你就是耗子扛枪窝里横,跟我发什么脾气?有本事你跟陆浩霆发去,除了娶了一个好老婆之外,你哪点比的上他?文文比不过,武武比不过,人缘还没有他好......”

李爱梅哪里肯闭嘴,见张铁不骂陆浩霆反而和自己发脾气,顿时炸了,哇哩哇啦的没完没了,说话又尖酸刻薄,极尽挖苦。

把张铁最后一点理智给讽刺没了,他铁青着脸色站起来,抓起桌上的茶杯狠狠摔在地上。

张铁是农村孩子出身穷底子,李爱梅家是城里的,家里人都有工作她本人工作还好,自认为自己是下嫁给他,平时只有她发脾气打张铁的份,这还是张铁第一次发这么大的脾气。

李爱梅看着摔的粉碎的杯子愣了片刻,底气不足的质问张铁:“你......你敢摔我?”

“不是你挑拨人家两口子打仗,我和陆浩霆是好战友,我们关系能这么差?我怎么这么倒霉,娶了你这个败家娘们?”

张铁压了五六年的窝囊气一起爆发,张铁是下决心离婚了,不然再让这个娘们满大院蹦跶,自己早晚众叛亲离,他指着李爱梅的鼻子吼:

“离婚,做你高高在上的城里人去吧,我不伺候了。”

林美凤家离张铁家不远,大夏天的开着门窗,两人吵架的声音那么大想听不到都难,听明白张铁是因为李爱梅嘴欠要离婚,就没再继续听下去,抱着碗回来找秦风:

“秦教导员,张副营长家好像打起来了。”

教导员是做思想工作的,手下军官家里闹别扭不能不管,尤其是打媳妇,这就更不行了,秦风马上就往张铁家走:

“我去看看。”

“张铁找那样的媳妇也真是倒霉。”

男人们在一起议论,陆浩霆有一刻恍惚,曾几何时,这话是大家说自己的,现在换人了?

跟李爱梅比,左婧妍好像还可以?

左婧妍听嫂子说李爱梅和张铁打起来了倒是挺奇怪,不过她不管这闲事,热闹不看也不听,不落井下石,也不去雪中送炭,继续做自己的菜。

先做炒菜,速度快不耽误时间,过油的菜最后再做,而且有个问题,家里剩的豆油不多了,做地三鲜恐怕不行,茄子太吸油了,来的孩子多索性就改成拔丝土豆吧,小孩女人都喜欢吃。

火爆大头菜也改了,这道菜也需要过油,就改成新三鲜!

这样一来除了拔丝土豆之外就没有需要过油的菜,炒菜可就快了。

一会儿功夫,饭桌上就摆了八道菜,只剩下爆炒苦肠和拔丝土豆没做了。

小说《八零:军嫂她又美又飒又吸金》试读结束,继续阅读请看下面!!!



“婧妍,你这手艺赶上大厨了,这菜做的太像样了。”


李玲羡慕的说,尤其是熘肝尖出锅的时候她都用惊艳的眼神看左婧妍了。

“秦风还没回来,就剩下两道菜了。”

左婧妍往锅里倒水刷锅,缺一个人就开不了席。

“老张,你说你至于么,再大的事也不能动手啊!”

秦风在张铁家做了一通思想工作,张铁赶上祥林嫂了,这顿诉苦,把秦风都给整无语了,前有一个左婧妍,这又有一个李爱梅,看来自己真得考虑清楚要不要结婚了。

“不是她挑拨人家夫妻关系,浩霆能生我气吗?同志们都来了,就差我一个人?我心里本来就不痛快,她可好回来冷嘲热讽,这谁受得了。”

张铁趁机说出自己心里的窝火处,秦风眨眨眼,解释的很圆滑:

“唉,你这就......本来是各家给自己老爷们庆功,后来就说凑在一起得了,也是突然决定的,没来得及通知你。”

“你就别骗我了,浩霆现在看到我都不说话,唉,怨不得他,都怪我没管好媳妇,我马上跟这个娘们离婚,这日子一天都没法过下去了,让她当她高贵的城里人去,我就不高攀了。”

张铁自嘲的摇头,你们讨论聚餐的时候我可是过去打招呼了,谁都没提让我过去的事,他现在就是一心要离婚,再也不想看到让自己众叛亲离的李爱梅。

“我这不是过来喊你吗?谁知道你家打起来了。”

秦风八面玲珑,一听就明白老张这是心里堵得慌,哪能让他真离婚?过来搂着张铁肩膀往外走:

“ 走走,过去喝酒,多大的事啊,还离婚,离婚孩子怎么办?”

一个团队的人都在一起喝酒,就差张铁一个人也不合适。

从头到尾,李爱梅只敢哭,一句告状的话都没敢说。

因为张铁说了,要和她离婚,让她滚蛋。

别看李爱梅平时嚣张,总拿离婚吓唬张铁,但他动真格的了她倒不敢离了。

这年代家里要是出了一个离婚的女人,那可是丢人现眼的事,吐沫星子能把人淹死,不止自己走到哪都被人指指点点,就连父母都跟着丢人。

她们单位的人还都羡慕她能嫁给军官呢,还是前途无量的军官,真离婚了,指不定多少人笑话她。

而且,被张铁骂了一顿,她以前瞧不起他,现在反倒觉得他有男子汉气魄,舍不得和他离婚了。

秦风带着张铁回来,老吴,老齐都过去打招呼:“张铁,就等你了。”

陆浩霆像是没看到张铁一般低头干自己的活,把苦肠都捞出来让妹妹送进屋,他把火灭了,砖头摆回原来位置,地上的灰也打扫干净。

张铁尴尬的站在那,走也不是留也不是。

“老陆。”

秦风过来喊陆浩霆:

“别因为娘们之间的事,影响咱们战友情,都一个团队待着,低头不见抬头见,打个招呼。”

陆浩霆停下手里的活看了眼张铁,张铁忐忑的看着他,老陆会不会把自己赶出去?

小说《八零:军嫂她又美又飒又吸金》试读结束,继续阅读请看下面!!!



左婧妍笑容可掬,语气也非常客气,但钱要的可不马虎。

她不是活雷锋,帮店主解围可以,不能又搭力又搭钱,别说没那么深的交情,就算是认识也得亲兄弟明算账。

“你......你不是这家店的人啊?”

曲美芳愕然的看着左婧妍,还以为她是美君理发店的理发师呢?不然怎么会帮店主解围?

左婧妍摇摇头:

“不是啊,我是来卖头发的。”

“卖头发的?”

曲美芳看向店梁腊梅:

“她不是你店里的人?”

梁腊梅老实回答:“不是。”

“那我可就得找你算账了!”

曲美芳一把揪住梁腊梅衣领:“怎么算吧?”

梁腊梅哭丧着脸看了眼左婧妍,你干啥要说出来呢?帮人帮到底,你就不能等人走了再提钱?

左婧妍对她一摊手,公事公办的说:

“咱们本来就不认识,我只是提出能帮你,但不是无偿帮你,咱们非亲非故的,没那么大交情。”

“你假发要多少钱?”

梁腊梅知道左婧妍说的也没错,非亲非故的人家也不能白帮忙就问价钱,想着也就是五十打住了。

左婧妍伸出一根指头:

“一百五十钱。”

她要的真不高,织发很麻烦,在现代织一个真发发套至少上千块钱,别说织发了,她给人设计一个发型都要五百块钱,亲自执剪费用一千起。

但这个年代也要不了那么多钱,她是按照刚刚梁腊梅说赔给顾客的钱数再加上自己头发的钱要的。

“......这?”

梁腊梅没想到左婧妍会要这么多钱愣住了,这要的也太多了。

左婧妍给她解释:

“是这样,给大姐量身定做,几千几万根头发全部是手工编织,光工时费都要一百块钱,头发我只算您五十块。”

“什么意思?嫌贵?”

曲美芳瞪着梁腊梅,大有她不答应自己就和她没完的架势。

“不是,行,一百五就一百五。”

梁腊梅看到曲美芳生气只得答应,心疼的都快哭了。

曲美芳怕左婧妍说话不算话,让她现场把头发剪下来,左婧妍拿着剪刀却没有马上剪,看着梁腊梅说:

“您先付五十块钱定金,等做好头套过来再把剩下的钱给我。”

头套没做好要人家全款也不地道,但一分钱不要也不行,买工具需要钱,她手里没有。

“你拿了钱跑了怎么办?”

梁腊梅不放心了,都不认识左婧妍,人跑了自己去哪里找?

“这就看您信不信得着我了。”

左婧妍也没办法让她相信,自己又不住在城里,也没人能给自己做担保。

“我给你五十,我不怕你跑了。”

曲美芳觉得梁腊梅太墨迹了,拿出钱包抽出五张大团结递给左婧妍:

“姐信你,你可不要辜负我对你的信任。”

回头又对梁腊梅说:

“回头还我。”

“嗯!”

梁腊梅还在窃喜自己少花五十呢,没想到曲美芳还让她还,回答的不情不愿,被曲美芳瞪了一眼才老实。

“谢谢曲姐信任。”

左婧妍笑了,一剪子下去剪断一半头发,曲姐讲究她也讲究:

“我给姐做一个大波浪,有气质,有女人味,保证您物超所值。”

同样是假发,大波浪和短发价格可是差一倍的,做生意要大气,左婧妍给曲美芳留下了好印象。

“好,姐等着。”

曲美芳笑了,很喜欢这个小姑娘,小小年纪有点意思,一般女孩子把头发留这么长,剪发的时候肯定哭鼻子,她却是谈笑间就把头发剪了。

“大姐,先等一下,我给您做一个发胚,不然头套做好了戴着不合适。”

左婧妍喊住曲美芳,假发可不是随便做的,既然量身定做就要量好尺寸,第一步就是做好头胚,然后往上面织头发。

曲美芳觉得很稀奇,也更加相信左婧妍了,说的就专业,不懂哪能说出来呢?

左婧妍到生产资料商店买了蚊帐,没办法在这没有专门做假发的网格纱,就只能用这个代替了,又买了做发胚模型需要的材料才回理发店。

这会儿理发店门口围了里三圈外三圈,之前那些来理发的人看热闹没走,看到这边围了好些人又有人跑来看过来热闹,就越来越多了。

大家都没看过怎么做假发,看到左婧妍拿尺寸仔细量好曲美芳头部的尺寸制作发胚,她做的很认真,看热闹的看得也很认真,但看不出啥门道?

就见她把剪好的硬白纸包在曲美芳的头上,然后拿胶带来回沾了几层。

别看梁腊梅是开理发店的,也还是第一次看到做假发,她看不出啥门道,也不敢问。

左婧妍找她要笔,在发胚上画好了发际线,才把发胚拿下来,基础工作这就算是做完了,下一步就是做一个头托,把发胚放在上面然后开始织发。

左婧妍收起发胚,笑着对曲美芳说:

“姐,我看您的皮肤有点小疙瘩肤色还有点暗沉,给您一个我家祖传的秘方,您去药店买好药打成药面,每天晚上用蜂蜜调和好抹在脸上十五分钟后洗掉,一周左右您脸上的疙瘩就会消失,皮肤也能光滑许多,到时候稍稍化化妆就非常漂亮了。”

“真的?那可太好了,不瞒你说我这张脸花老钱了,买的都是最好的化妆品,就是不管用,你这个药方要是真管用姐可太谢谢你了。”

曲美芳一听眼睛就亮了,开始她还没瞧得起这个农村小姑娘,可看到她露了一手剪发技术再看到她做头胚的专业手法,就被她折服了。

小姑娘不说大话,说到就做到,特别可信。

“不客气,等假发做好了是您过来取,还是给您送家去?”

左婧妍想结交这个大姐,看她就是有头有脸的人,结交的肯定也是上层人物,以后自己要开店了还指着大姐帮忙带高端客户照顾生意呢。

“我过来就行,万一需要修修剪剪的也方便。”

曲美芳想了想还是决定来理发店取,现在她是百分百相信左婧妍,小姑娘实在,有本事,绝不会骗自己那五十块钱。

左婧妍依旧保持笑容:

“行,那一周后我就在这等您。”

曲美芳走后,梁腊梅不放心的对左婧妍说:

“妹子,你可不要害姐姐,我开这家小店不容易,我男人瘫痪在床上什么都干不了,婆婆年纪大,孩子还小,如果没了店我......我可就活不了了。”

“您放心吧。”

左婧妍笑了,大姐是怕自己跑了曲美芳找她麻烦,在这跟自己装可怜呢。

她也做过底层人,知道底层人的无奈和谨小慎微,就安慰她:

“我不会跑的,但还需要买些工具,您知道哪里有卖的吗?”

“买什么?”

听到左婧妍要买工具,梁腊梅放心了。

“做假发需要有头托,用木头做一个就可以,还要买钩针织发用,我答应给大姐烫大波浪,就要买发卷,烫发帽和烫发水,但我不知道哪里有卖的?”

左婧妍这是埋着小算计呢,想开理发店就要买理发工具,但她两眼一抹黑根本就不知道哪里有卖理发工具的?

如果直接问梁腊梅她肯定不会告诉,借着这个事摸清楚美发用品市场在哪?

“烫发帽和烫发水你用我店里的就行,钩针供销社百货商店都有,头托没有卖的,你要用就得去木材加工厂定做一个,我弟弟就在木材加工厂上班,你到那提我他就能给你做。”

梁腊梅见识过左婧妍精湛的剪发技术,到底留了个心眼没告诉她去哪里买烫发工具。

“行,那您把您弟弟名字和单位地址告诉我吧!”

左婧妍笑了,没有刨根问底,慢慢总会知道的。

“妹子,你有工作没?”

梁腊梅试探着问左婧妍,店里太忙了一个人忙不过来,理发又是技术活一般人干不了,见识了左婧妍的技术想雇她在店里工作。

“没工作。”

左婧妍多聪明,一下子就明白她的意思:

“雇我可不是给三瓜俩枣就能打发的,只要经我手干的活都要分四成,也就是十块钱我要分四块钱。”

在现代她开美发机构的时候就是这样和发型师分钱的,店面装修税金这些都是她出,美发师出技术,赚钱她六美发师分四。

“凭什么?”

梁腊梅瞪大眼睛,激动的喊起来。

哪有这样的,都快跟老板平分了。

“所以,您雇不起我。”

左婧妍笑了,这就是格局。

在现代那些舍不得花钱雇人的老板,就只能经营一家小理发店赚个温饱钱,慢慢的就被大型美发中心挤的没有生存空间。

梁腊梅果然不敢再提雇她的事,拿纸写下木材加工厂的地址和弟弟姓名让左婧妍去找他,还给她找了个兜子装做好的头胚。

临走嘱咐又嘱咐,可千万要把假发做好送过来,她的店能不能开下去都看左婧妍了。

左婧妍拿着梁腊梅给写的地址,一路打听找到木材加工厂,梁腊梅的弟弟叫梁超,是加工车间的一级技工。

梁超见是姐姐介绍来的又是个美女,特别热情有求必应。

左婧妍把自己要求画出来,尺寸什么的都标好,梁超按照她画的图纸,用公家的设备,公家的木头做出一个头托来。

“多少钱?”

左婧妍拿到头模很满意,该说不说梁超的手艺真不错。

梁超手一挥,贼潇洒的说:

“要什么钱?拿走,有事尽管来找我。”

也是他倒霉,话音刚落,新调来的曲副厂长就来车间检查工作了。

小说《八零:军嫂她又美又飒又吸金》试读结束,继续阅读请看下面!!!



曲良一进车间就看到梁超把做好的头托递给左婧妍,他马上就问车间主任:

“那是谁?”

“梁超。”

车间主任忙朝梁超喊一声,臭小子竟给自己上眼药。

梁超看到车间主任还没当回事,嬉皮笑脸的和他打招呼:

“主任。”

两人常在一起喝酒是哥们,以前也不是没抓住过他干私活,都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就过去了。

左婧妍前世把生意做到那么大,什么人没见过?什么场合没见过?练就了火眼金睛。

她一眼就看出站在车间主任身边的年轻小伙子是领导,而且这个领导现在很生气,生气的原因应该是梁超给自己干私活。

左婧妍不想因为自己给梁超找麻烦,能花钱解决的事为什么要欠人情?她大声问梁超:

“梁同志,您刚才说去哪个部门交钱?”

“什么?”

梁超愣住了,他不是说不要钱吗?这小姑娘没听懂是怎么着?

还当着车间主任喊给钱,她都说给钱了,自己再说不要钱那主任不得收拾自己。

左婧妍对他使了个眼色,梁超也不傻,一下子就反应过来:

“让车间开票员给你开个票,去财务交钱就行,你等着我去给你开票。”

“好勒,谢谢。”

左婧妍笑着道谢,拿着头托站在原地等梁超,神情自然的看了眼曲良,还对他笑了下。

曲良皱眉,总觉得这两人是演戏给自己看,但他没有证据。

“主任,那姑娘做了一个头模型,用的是废料,您看多少钱?”

梁超跑到车间主任面前请示,他特意说用的是废料,这样价格会便宜很多。

曲良看了他一眼,梁超冲着他扬了一下下巴,问车间主任:

“主任,新来的啊?”

车间主任给梁超捏着一把汗呢,就怕他乱说话得罪曲良,梁超一问他马上就给介绍:

“这是咱们厂新上任的曲副厂长,主抓生产的。”

“呀,新来的厂长啊,欢迎,欢迎,大伙都呱唧呱唧。”

梁超一听呲牙笑了,冲着车间干活的工人一摆手,带头鼓掌欢迎。

曲良皱眉看着他,依照在部队带兵的经验,这个梁超是个刺头。

梁超回头的时候还对左婧妍眨眨眼,那吊儿郎当的样子特别贫,左婧妍对他笑了笑。

年轻人真有活力,前世自己好像就没年轻过。

每天就想着赚钱,赚钱,除了赚钱就没有能让她感兴趣的事了,以至于连个恋爱都没谈。

车间主任看在梁超的面子上给定了个低价,左婧妍只需要三块钱加工费就可以。

曲良看到了没说话,整顿不是一天两天就能完成的,他有信心把木材加工厂管理好,首先要收拾的就是梁超这个刺头。

左婧妍拿着票去财务交完钱就离开木材加工厂,她还要买很多东西,在家里列的采购单一样还没买呢。

“坏了,忘了正事了。”

左婧妍总觉得自己忘了点啥事,等到出了木材加工厂大门才想起来自己忘了去找秦淑芬买票了!

怕耽误时间,她花了一毛钱坐三轮车到猫儿胡同,找到126号秦淑芬家。

“对不起大姐,有事耽误了。”

左婧妍见面先道歉,秦淑芬确实等的生气了,回家给左婧妍找票,怕她来了找不到自己一直没敢出去,连买菜都耽误了。

都以为小姑娘耍自己玩呢,可面对见面就道歉的左婧妍,她也就气不起来了。

农村人进城哪都找不上哪,耽误时间也正常,再说这姑娘笑起来嘴边两个小酒窝,说话声音还甜,看着就招人喜欢,跟她也气不起来。

“你要是只在京海用就不用买全国粮票,买地方粮票就行,能便宜点,肉票三斤,糖票三斤,你看够不够?”

秦淑芬把自己早就准备好的票拿出来一样一样的给左婧妍看,还给左婧妍倒了杯糖水喝。

“行,够用了,谢谢大姐。”

左婧妍也不知道买东西需要用多少票?可人家只有这些票她也不能硬要,就说够了。

“我粮本上还有吃不了的大碴子和苞米面,你要是不嫌弃我一会儿带你去买了,比你去黑市买能便宜一半呢!”

秦淑芬不止卖给左婧妍的票是平价,还要把自己粮本上吃不了的粗粮让左婧妍买回去吃。

粮本上的粮食是国家供应的低价粮,拿到黑市至少翻一倍。

“太谢谢您了,大姐我给您画一张vip卡,等我理发店开业您去理发终身六折。”

别人送来三分暖,左婧妍必须还回去十分暖,她要让大姐做自己第一个VIP客人。

“啥VIP?啥打折?”

秦淑芬听不懂这些词,笑着摆摆手:

“不用,姐啥都不用,你来京海不容易,能帮就帮。”

“大姐,我现在说什么您也不会信,这样,等我理发店开业来请您做我第一个客人,免费给您设计一个发型,包您年轻十岁。”

左婧妍笑了,知道自己解释大姐也听不懂,等以后理发店开业了她就懂了。

“你要开理发店?怪不得打听理发店生意怎么样呢?但大姐劝你最好不要干,个体户没人瞧得起,你长的这么好看还会有地痞流氓找麻烦。”

秦淑芬马上就劝左婧妍,怕她吃亏。

左婧妍笑着的对她说:

“大姐,没事的,法治社会,流氓地痞也怕警察,再说别低估京海大妈的战斗力,能让坏人为非作歹吗?至于个体户没人瞧得起怕啥?我自己瞧得起自己就行。”

秦淑芬听左婧妍这么说叹了口气,估计小姑娘也是没钱逼的,就拍着胸脯对她说:

“行,既然你想好了大姐也不劝你了,要是遇到麻烦就来找我,我在这条街是老户,左邻右舍都认识,有人欺负你我带大队人马去帮你。”

“得嘞,那我就全靠大姐保护了。”

左婧妍笑了,觉得自己运气太好了,出门就遇贵人,还一连遇到两个贵人。

秦淑芬看左婧妍也没带兜子,就把自己家的三角布兜拿出来给她用,还给她找了两个面袋子装粮食。

“你先用着,下次你进城的时候给大姐送来就行。”

左婧妍被秦淑芬的善良感动了,来日方长,以后她一定会报答老大姐的。

跟着老大姐到粮店买粮食,左婧妍还是第一次见识到了八十年代的老粮店。

小说《八零:军嫂她又美又飒又吸金》试读结束,继续阅读请看下面!!!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您的评论需要经过审核才能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