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小说尽在A1阅读网!手机版

搭伴读书网 > 现代都市 > 完整篇章快穿:炮灰女配被尚书大人狠狠宠

完整篇章快穿:炮灰女配被尚书大人狠狠宠

莳玥 著

现代都市连载

商幼微陆廷枭是古代言情《快穿:炮灰女配被尚书大人狠狠宠》中涉及到的灵魂人物,二人之间的情感纠葛看点十足,作者“莳玥”正在潜心更新后续情节中,梗概:......

主角:男频   更新:2023-12-03 15:00:00

继续看书
分享到:

扫描二维码手机上阅读

男女主角分别是男频的现代都市小说《完整篇章快穿:炮灰女配被尚书大人狠狠宠》,由网络作家“莳玥”所著,讲述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故事,本站纯净无弹窗,精彩内容欢迎阅读!小说详情介绍:商幼微陆廷枭是古代言情《快穿:炮灰女配被尚书大人狠狠宠》中涉及到的灵魂人物,二人之间的情感纠葛看点十足,作者“莳玥”正在潜心更新后续情节中,梗概:......

《完整篇章快穿:炮灰女配被尚书大人狠狠宠》精彩片段


看着恢复干净整洁的铺子,她甚是满意。

等知儿拿着写好的招聘告示回来后,她看了一遍,确定没错处了,才张贴到了铺子外面。

做好了这些,已经是中午了。

商幼微带知儿在小摊上吃了碗面后,赶去了另一间铺子。

两间铺子虽然不在一处,但相隔并不远,走了两条街,就到了。

“两位姑娘可是要买布匹?我们店里的布匹都很实在的,姑娘快请里面看看。”

主仆二人才踏进铺子,一个伙计模样的人,便热情地迎了出来。

商幼微和知儿都愣了下。

这间铺子的伙计,这般勤快,是她们没有料到的。

她还以为这间铺子也不盈利,是因为这里的伙计掌柜,跟前面那间布料铺子原来的吴掌柜和伙计阿祥一样,都是懒散,没有上进心的。

出乎意料的是,这里的伙计,还挺热情的。

主仆俩不动声色地对视了一眼后,若无其事地跟着伙计走了进去。

商幼微佯装是来买布匹的,这里看看,那里瞧瞧,做出不是很满意的样子。

伙计丝毫没有不耐烦,反而极力推销,“姑娘若有需要,可放心购买,我们铺子里的布匹,虽然不贵,但质量都是极好的,姑娘可上手摸摸看,面料可舒服了,做成衣衫,穿着也体面大方。”

商幼微依言上手摸了下。

诚如伙计所说,布料摸着确实挺舒服的,并不是那种粗糙布料。

她询问了下价格,发现价格也公道。

可是她进来到这会儿,愣是一个客人也没有。

明明这条街的人挺多的呀,伙计也懂招揽客人,可是铺子里却一直没有盈利。

商幼微若有所思。

“东、东家?”

这时,后院的帘子被掀起,一个中年男子走了进来,看到商幼微时,他还以为是自己看错了。

商幼微转头看去,微笑点头,“佟掌柜。”

那伙计大惊失色,“您、您是东家?”

商幼微打量了他一眼,见他模样不像是做戏的,当下放下心来,“对。”

她就怕这个铺子里的伙计和掌柜听到了什么风声,这才在她面前做戏的。

不过现在看来,并不是她想的那样。

伙计顿时手足无措起来,仔细回想着自己方才有没有怠慢于她?

“东来,快给东家沏杯茶来。”佟掌柜连忙吩咐道。

“是。”东来应了声,赶紧去了。

“东家请坐。”佟掌柜将商幼微请去一旁坐了。

将东来端来的茶水,递给商幼微后,佟掌柜不无疑惑地说:“对了,东家今日怎么会有空过来?”

“这几日正好闲着,便过来铺子里瞧瞧。”商幼微接过茶水,抿了一口后,说道。

闻言,佟掌柜有些局促,有些羞愧,“让东家失望了,我没有能力让铺子挣到钱。”

商幼微顿了下,开口道:“这也不能全怪你,我方才过来,见附近的铺子,卖的都是吃的,且生意都很好,说明来这里逛的客人,都是来吃东西的。

加上整条街,只有我们一家是卖布匹的,没什么可对比性,所以我们铺子里的生意才会那么萧条,我在想,可能是我们卖的东西不对。”

佟掌柜听得很认真,听到后面,神情一凛,“我们卖的东西不对?”

商幼微点点头,“我看是这样。”

她刚才已考察过铺子里的东西,以及伙计。

铺子里卖的布匹没问题,伙计也勤快,比起前面一那间铺子,这间铺子实在好太多了。

货架上的布匹,被分门别类,摆放整齐,不管是架子还是地面,都被收拾得一尘不染。


老夫人转头看到陆廷枭还站在那里,霎时皱起眉头,“你这小子,怎么还傻站着,快坐啊,难道还要我老人家请你才坐?”

陆廷枭叹了口气,抬步上前,在她的另一侧坐了,“祖母这倒打一耙的本事,是越发厉害了。”

“我怎么倒打一耙了?”老夫人不解。

陆廷枭瞥了眼二人紧握在一起的手,不紧不慢地说:“祖母心里只有幼微,我进来半天了,才施舍我一个眼神。”

老夫人笑骂道:“都多大的人了,还吃起醋来了?而且吃的还是你自己媳妇的醋。走走走,别坐我旁边,你应该坐到你媳妇旁边。”

陆廷枭顿了下,从善如流地起身,坐到了商幼微的另一侧。

三人先喝了汤,才开始吃菜。

老夫人看了眼孙子清瘦的身板,暗自摇了摇头,拿筷子,给他夹了几块鹿肉,“瞧你瘦的,多吃一点。”

“多谢祖母。”陆廷枭温声道谢。

“微微你也多吃。”老夫人转头又给商幼微夹了几块。

商幼微吃饭的动作顿了一下,目光掠过碗里的鹿肉。

据她所知,鹿肉很补的,有益气助阳的功效……

还有其他的菜,也都是大补的。

所以,老夫人突然叫他们过来吃饭,其实是想给他们大补一下?

商幼微也不想多想的,可是这些菜,以及老夫人不时看向他们时,那仿若姨母般的笑容,实在令人生疑。

她侧头看了眼像是无所察觉,还吃得津津有味的陆廷枭,顿了顿,这家伙到底知不知道这鹿肉的功效。

吃这么多,就不怕身体……难受?

“谢谢祖母,不过我看夫君更喜欢吃,还是给夫君吧。”商幼微说着,又将那些鹿肉,夹到了陆廷枭碗里。

陆廷枭动作一顿,看着她夹过来的鹿肉,俊脸若有所思,并看了她一眼。

商幼微被他看得头皮一麻,“怎、怎么了?”

陆廷枭用筷子拨了拨碗里的鹿肉,不紧不慢地说:“夫人忘了换筷子了。”

商幼微:“……”

所以,他方才那眼神,是嫌弃的意思?

她倒是忘了,昨天早上,她吃了一口他碗里的东西,他还拿帕子擦拭来着。

方才她也没想那么多,便直接用手上的筷子夹了。

她轻咳一声,刚要解释,便听老夫人语气戏谑地说:“廷枭啊,微微可是你妻子,她用过的筷子,怎么了?你还会嫌她的口水?难不成,你以后都不亲她了?”

“咳咳咳……”

“咳咳咳……”

商幼微和陆廷枭同时呛咳了起来。

他们谁也没料到,老人家会说得这般直白露骨。

老夫人一脸嫌弃地看着二人,“唉,真是不经事啊,只这样就不好意思了。”

商幼微、陆廷枭:“……”

生怕老夫人再语出惊人,二人默契地没搭腔,低下头,默默吃饭。

吃完饭后,老夫人便赶人了,“好了,饭也吃了,汤也喝了,你们可以走了。”

商幼微:“……”

陆廷枭:“……”

二人刚要走,老夫人忽然又语出惊人道:“你们啥时候给我生个大胖曾孙?择日不如撞日,我看今晚上,你们俩就在一个屋里睡觉吧。”

商幼微:“……”

她一言难尽地看了看老太太,都不好意思去看陆廷枭的反应了。

陆廷枭揉了下眉心,“祖母,过两日,有使臣到访,皇上已令我们礼部接待,我一会儿还要去礼部。”

“你当我是三岁小孩,那么好哄骗?你官袍都换下了,还去礼部做什么?”老夫人一脸已经看穿他的表情。

“我真的有事。好了,不说了,祖母早点歇息,我们先回去了。”陆廷枭说完,忽然扯了商幼微的手臂,快步往外走去。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您的评论需要经过审核才能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