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小说尽在A1阅读网!手机版

搭伴读书网 > 其他类型 > 万界系统商

万界系统商

十艺哥 著

其他类型连载

一道闪电入体,绝症少年穿越异界,得到了一个乱来的系统。有了它,从此系统不再是男主的专属,鲲鹏老祖,嫦娥仙子都求着他送系统。有了它,分宝崖的先天法宝从此不香,太乙金仙,大能圣人都追着他讨法宝。有了它,造化天地指数横空出世,功德气运人人都可染指。……有了它,万界为之疯狂!!!

主角:赵化   更新:2022-12-22 08:41:00

继续看书
分享到:

扫描二维码手机上阅读

男女主角分别是赵化的其他类型小说《万界系统商》,由网络作家“十艺哥”所著,讲述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故事,本站纯净无弹窗,精彩内容欢迎阅读!小说详情介绍:一道闪电入体,绝症少年穿越异界,得到了一个乱来的系统。有了它,从此系统不再是男主的专属,鲲鹏老祖,嫦娥仙子都求着他送系统。有了它,分宝崖的先天法宝从此不香,太乙金仙,大能圣人都追着他讨法宝。有了它,造化天地指数横空出世,功德气运人人都可染指。……有了它,万界为之疯狂!!!

《万界系统商》精彩片段

第一章先天神藤

2032年5月25日晚八时,北科大空旷的篮球场上一个身穿红色T恤紫色短裤的青年正在运球。

他长得皮肤黝黑,在夜晚的灯光下闪闪发光,一米七八的个子,乌黑浓密的头发,硬朗有型的脸庞,一对明亮的眼睛里带着一种桀骜不驯的神情。

他的动作看起来十分笨拙,就像一个刚学步的婴儿一般,让人看得十分揪心。

他叫赵化,今年二十一岁,原是校篮球队的健将,只是半年前查出得了一种罕见的渐冻症,不但失去了篮球队员的身份,就连谈了两年的女朋友也狠心离他而去。

心高气傲的赵化如何会甘心,所以每天仍在篮球场上硬杠,即便今天是他的生日也不想休息,希望可以战胜病魔。

轰隆一声,天下响起闷雷,几颗豆大的雨珠砸在地板上。

“要下雨了。”赵化无奈地叹了一口气,收起篮球慢慢地走出篮球场。

雨点越来越密集,赵化加快脚步,穿过水泥过道,拐入宿舍前的一个小花园。

咔嚓!

一道青色的闪电从空中劈下正中赵化脑袋,劈得他头冒青烟,轰然倒地。

赵化晕乎乎地站起来,他无法确定闪电是否劈中他。

说没劈中吧,他全身发麻,说劈中吧,为何能完好站起来。

“咦,这小子怎么没事。”隐隐约约的赵化听到一阵像公鸭的声音。

他下意识地四下看了看,除了花草树木,旁边并无一人。

咔嚓!

一道更粗的闪电又打中赵化的脑袋。

赵化全身如同过了高压电流一般,剧烈抖动起来,叭的一声,他又摔在地。

他眼角余光正好瞧见三楼宿舍里的死党二驴,于是,忍着剧痛爬起来,向二驴招手。

破锣声又响起来,这回赵化听得十分真切。

“卧槽,还不死,难道我老人家最近这么虚吗,我劈!”

赵化正想开口呼救,一道无比巨大的到处是分叉的青色闪电从天而降,将赵化按在地上一遍遍的摩擦。

“妈的,要死了,老子还没活够呢。”赵化心中哀叫,伸手努力向二驴呼救,可是强大的电流刺激着他只能发出一阵呜咽声。

二驴似乎察觉到什么,急匆匆地转身离开窗户。

赵化心中呐喊:“你终于看到老子了,快来帮我。”

此时他全身过电,心却跟明镜一般,只要二驴拉他一把,只要离开这鬼地方,就能化解危险。

他断定是这个落脚点下有什么磁场,不然哪有三次闪电一直轰击的道理。

二驴果然出现了,只不过是在窗口。

这家伙打开手机的拍摄镜头,一边摆POSE与闪电合影,一边沙雕似的喊:“何方道友在此渡劫——”

“渡你妈,二驴,救命啊——”赵化气得快吐血,运起全身力气嘶吼道。

轰——

花园里传来爆炸声,一道耀眼的光芒,将偌大一个校区照得宛如白天,所有的电灯一瞬间全部烧坏。

光芒过后,一切恢复原状,淡淡的夜光下,花园中空无一人,只有唰唰的雨声。

二驴收起手机,探头往花园外张望了一会,嘴里喃喃地说:“好像听到哗哗的声音了,怎么没人,难道我听错了。”

赵化半死不活地躺在草甸上,喘了半天粗气,才从地上爬起来。

他骇然地看着眼前的陌生世界,白云苍狗,青山叠翠,空气中弥漫着一种从未闻过的清新味道。

“妈的,老子不是穿越了吧?”

赵化嘟囔了一句,忽觉肚子上有一个冰凉的东西蠕动。他条件反射抓住那东西,原来是一根绿色的藤蔓,指头儿粗细,还长着几片青黄相接的叶子。

“幸好不是蛇,吓老子一跳。”赵化松了一口气,一把扯开藤蔓,一股剧痛从肚子处传来。

他撩起衣服一瞧,不由倒吸了一口凉气,原来这藤的根竟扎在肚脐里,正在不停地抖动。

“你放开老子,笨蛋。”藤儿怒叫一声,声音为公鸭嗓子。

赵化觉得有点耳熟,但心里充满恐惧,想到电影的异形就是这样从肚脐中钻进钻出,吓得赵化一阵乱扯。

藤儿怒叫道:“你扯毛线,再扯,我们一起完蛋。”

赵化喝道:“你是什么东西,赶紧离开老子身体。”

这藤全身碧绿,顶端长着几片细叶,像极了三根黄毛,毛下是一个锥子似的头,上面长着两个黑多白少的眼珠,还有一个半圆弧形的嘴巴,颈比头还粗。两条嫩茎从藤颈上伸出,上面各有一片爪子似的茎叶,看起来妖里妖气的。

藤妖嘴里喷着泡沫星子,骂道:“你以为老子愿意待在臭男人身上啊,现在我们是互相绑定了,是一条绳的蚂蚱,懂不?”

“垃圾,谁愿意与你绑定,滚!”

“草,你竟敢瞧不起本尊,”藤妖怒气冲冲地道,“知道阿古不?”

“阿古,做牛肉丸的?”赵化想起了旁边牛肉丸店老板阿古。

“盘古啊,笨蛋,”藤妖抓狂道,“地球信息这么闭塞的吗?”

“你认识盘古?”赵化觉得好笑。

“对,”藤妖大大咧咧地说,“我的小弟。”

“还是你小弟!”赵化眼带讥讽地说。

“没错,”藤儿喊,“他偷了我的青莲去开……”

赵化忍不住笑道:“青莲,你老婆吧,他就算不偷你老婆,你也是从头绿到脚了。”

“呸,”藤妖怒叫一声,“你老婆才被人偷,青莲是我生的。”

“连自己女儿都下得了手,变态。”

咔嚓!

一道细小的闪电从藤爪迸射,打得赵化哇哇大叫。

藤妖解气地说:“让你嘴贱。”

赵化怒叫:“原来是你劈了老子三次,还敢劈我,草。”

他心头火起,将藤妖按在地面,抄起一块石头对着绿藤儿就是一顿海扁。

绿藤儿被打得电火花直闪,顿时就蔫了。

赵化举着石头,恐吓道:“还敢电老子不?”

藤妖儿怒了,“别以为你是混沌之体,老子救治不了你,逼急了,我与你同归于尽。”

赵化听了一愣,问道:“什么,你说我是混沌之体?”


“没错,”藤妖说,“能挨得住我混沌青雷地只能是混沌之体。”

“可是,我得了渐冻症,打球都不利索。”

“白痴,就你信那些庸医的屁话,把混沌之体当作渐冻症,这地球的医学还是垃圾得很,幸好你遇上老子,以后可以混得很好。”

“你很厉害?”

“当然,我很屌的。”

“有多屌?”

藤妖牛逼烘烘地说:“我的大号叫‘神藤’,先天地而生的一段混沌灵藤,混沌青莲,紫金葫芦,捆仙绳都是我生的,你说我屌不屌?”

赵化将信将疑:“这么屌,怎么在地球上混啊。”

神藤眨巴着小眼睛,说道:“我游历人间,看你骨骼清奇,便化身闪电一试,果然还不错,故而决定守护你,将你培养。”

“真的吗?”

“当然是真的!”

“听你当时语气怎么像是要活活劈死我。”

“你断然听错了!”

赵化将信将疑地看了它半晌,才问道:“我有啥好处?”

“让你家财万贯。”

“钱财是身外之物,不要。”

“让你坐拥天下。”

“懒得理政,不要。”

“那让你得道成仙。”

“我这人吃不了苦,懒得修炼。”

“那你要什么?”

“系统有吗?”

神藤不屑地说:“要那个劳什么子干屌,满满的算计与狠话。”

赵化鄙夷地说:“没有,就别在这酸不拉几的。”

“你小子别激我,只要老子愿意,立马可以给你百八十个系统。”

“吹,使劲吹。”赵化鄙视道。

“草,说我吹,三里外有个洞,你过去,我让你看看老子的本事。”

赵化将信将疑带着神藤一路往洞的方向走,行了三里,果然看到一个山谷。

找了半天,终于在一处布满灌木草枝的石壁下找到了一个洞。

洞门似是青铜铸成,布着密密麻麻的拳头大圆头钉,两个凶兽吞着赤环,看起来颇有威势。

“这是什么地方?”

“你自己看。”

赵化抬头看见藤蔓后边似乎有三个字,便用树枝拨开,只见三个大字錾在门楣。

“玄天洞,”赵化念了一遍,“这是哪个门派吧?”

“是,”神藤回答道,“不过人已经死光了。”

“现在进去吗?”

“还等啥啊。”

赵化忽然起疑:“你既然知道,为何你不进去?”

神藤尴尬一笑,“不是不进,是进不了。”

“那你拉我来干屌。”赵化瞪眼骂道。

神藤一笑,说:“我进不去,可是加上你就可以了,不过你要出点血。”

赵化翻了一个白眼道:“我可没钱。”

“是真血,不是钱,白痴。”

“那更不成。”

“洞里可有重宝哦,可以让你得到一个自主的系统。”神藤诱导道。

赵化奇道:“自主系统,什么鬼?”

“呵呵,”神藤冷笑,“你知道世界上为何有系统吗?”

“为何?”

“有系统自然就有人开发,这同蓝星上的系统开发公司一样,他不会凭空钻出来。不同的是蓝星是组织开发的,而在灵界是掌握了大道法则的人开发的。得到系统的人,自觉得牛逼,怼天怼空气,可惜他们一叶障目,忽视了一个重要事实。”

“什么?”

“创造系统的大能之辈都怀有不可告人的私心,原则是奴役宿主,完成他们的计划。这些人看似幸运,实则到后来凄惨无比。”

赵化心头思量:“说得好像有点道理,这天下从来没有免费的午餐。”又问:“那你的自主系统有何区别?”

神藤说:“让你从被奴役者变成奴役者,完全自主,成为顶级的掠食者。”

“这么屌!”

神藤牛逼哄哄地说:“当然,也不看看我是谁?”

“我估且信你。”赵化望向青铜古门,用力一推,纹丝不动,皱眉问:“这怎么进?”

神藤说:“这门暗布十三道符篆禁制,你这弱鸡是无法以力破禁的,只能以九字真言咒破了。”

“噢,这个我知道,临兵斗者皆阵列前行,对吧!”

神藤斜了他一眼,问道:“念得不错,什么意思?”

“你可别小瞧我,”赵化挺起胸膛大声说道,“我多少知道一些,每个咒都有含义,比如:临代表身心稳定,兵代表能量,斗代表宇宙共鸣……”

“我呸——”神藤瞪着眼睛,斥道,“全他妈的瞎几把扯淡。”

赵化不满地说:“我说错了吗,网上都是这样说的。”

“好好的一个九字真言咒语被一些无知之人妄自解析,还加上什么不动明王印,狮子印,简直是胡说八道,愚蠢透顶。”神藤一副痛心疾首的样子。

“那你说什么意思?”

“你小子听好了!”神藤眼吐奇光,说道“这‘临兵’指宇宙天地降临的能量,也叫‘外在力量’,而‘斗者’是自身释放的能量,也叫‘内在力量’,‘皆列阵前行’即指全部列于阵前听我调用的意思。”

赵化想了一下,点头说道:“你这说法倒是新鲜,不过,说实话这解释比网上的通顺合理得多。”

“好了,不扯没用的,时间紧急,”神藤说,“我先教你一个破禁战纹,你学会后用血在门上画出,再加上这个九字真言咒,就可以破开这个青铜门禁制。”

“好!”

神藤用细藤儿在地上画了一个纹图,似闪电,又似叶脉络,看似杂乱无章,却又浑然天成。

神藤道:“你先在旁边地上照着画,画成功了,再用血去门上画。”

赵化用手指在地板依样画了起来。

这图很简单,看一遍似乎就能记到脑子里,可是说也奇怪,画的时候偏偏无论如何就是想不起来,只能凝视着它,用手指儿在地上临摹。

可如此一来,精神迅速萎靡,气息迅速紊乱,体力迅速消耗,坚持了一会儿,赵化几乎就要去掉半条命,吓得再不敢动手。

神藤鄙夷道:“你真垃圾,老子算是看走眼了。”

“你才是垃圾,用一个鬼图纹来坑老子。”

“眼瞎,”神藤骂道,“这是先天十二大战纹中的破禁战纹,能破一切禁术,你居然叫‘鬼图纹’。这战纹只有混沌之体者将精气神三宝合二为一,才能刻画成功。老子若是混沌体,就没你这弱鸡什么事了。”

“噢——”赵化恍然说,“闹了半天,你这货不安好心,说,你有什么目的?”

神藤怼道:“你怀疑老子坑你,说过了,你我已经绑定共生,一荣俱荣,一损俱损,你怕个鸡毛啊,是你硬要系统,我才带你来的,你又叽叽歪歪,算了,走吧,别在这丢人现眼了。”

“是你的系统太麻烦了。”

“对了,我的系统不一样。”

“好,”赵化咬牙,“老子再试试。”


神藤冷冷地说:“我警告你,画战纹会耗你的气与神,若过不了这关,趁早走人,别在这浪费时间。”

赵化咬牙坚持,一直练了一天一夜,才算成功。

“不错,”神藤点点头道,“先用血在门上画出破禁战纹,这便代表你的内在力量,以它为引,可汇聚山川河泽万象星空之元气,然后缓缓念动九字真言,临兵斗者相合,一鼓作气,将门上禁制破开。”

赵化径直走到青铜门前,咬破手指头,用血在门上刻画了起来。

一天一夜的努力,令他画这战纹已不似先前吃力,只是

手指上的血像喷泉一般涌向青铜门,想停已经停不下来了,一会儿,青铜门上就出现一道血色战纹。

赵化没想到会耗这么多血,整个人几乎虚脱,不由破口大骂:“你妈的,需要这么多血,你不早说。”

神藤一阵尬笑,连声道:“我也是才知道。”

“才知道,”赵化掐住它的脖子,吼道,“你差点害死老子。”

神藤哇哇地道:“你再浪费时间,血干了,念九字真言就没用了。”

赵化听罢,不甘心地放开神藤的脖子,愤愤然转身对着门,念动九字真言。

“临、兵、斗、者、皆、列、阵、前、行!”

随着他的诵咒,破禁纹上血光大放,笼罩半个山谷。

天地之间忽然昏昧一片,天地万物的能量化为星星点点,汇成一丝灵气溪流,汇进血光之中,天地间传来一阵鬼神泣诉之声。

噼啪轰隆隆!

大门上连续响了十三声,禁制皆破碎。

红芒收敛,天地异象消失。

这座沉重地封存了不知多少年月的青铜古门终于可以开了。

神藤心中一阵慨然:“混沌之血果然厉害,这门我破了整整三个月也无法成功,这小子一来,一天就破开了,看来,他应该就是我的转运星。”

“洞里最好有宝贝,不然老子饶不了你。”赵化威胁道。

一人一藤进了洞府。

但见,翠藓堆蓝,白云浮玉,光摇片片烟霞。虚窗静室,凳板生花。乳窟龙珠倚挂,萦回满地奇葩。锅灶傍崖存火迹,樽罍靠案见肴渣。石座石床真可爱,石盆石碗更堪夸。又见那一竿两竿修竹,三点五点梅花。几树青松常带雨,浑然像个人家。

“哇草,”赵化看到美景,心中的不快早已抛到九霄云外,“这简直跟水帘洞一模一样,看来是一个宝地喽。”

“那还用说。”神藤说,“找宝贝吧,你往前走。”

赵化依言过了桥,进入庭院,往前直走,上了台阶,走到一堵石壁前,上面有一张壁画,画着神仙宴会图,当真是有出尘灵动之态。

“走啊,笨蛋。”神藤叫道。

赵化翻了一个白眼,“你没瞧见是墙壁?”

“蠢货,那是障眼法,直接走。”

赵化闻言心头一喜,莫非是画中别有洞天,进去会不会有狐仙,会有艳遇,想到电影情节中的情景在自己身上发生。

于是,迈开大步一头就往墙上扎去。

咚的一声巨响,额头在硬壁上撞了一个大包,气得赵化破口大骂:“你不是说障眼法吗?障你妈啊。”

“我没妈,你骂也没用,”神藤奸笑,“总要有人试错的嘛,既然不在坎位,就一定是在离位了,你往身后五点钟方向走,看看有没有不同寻常之地。”

“垃圾玩意,”赵化搓着额头骂骂咧咧地说:“你再拿老子试错,我就阉了你。”

一路寻找,终于来到了一个八卦门前。

“这应该是玄天真人修炼的洞穴,快进去瞧瞧!”

赵化一推门,就见室内石床上坐着一个骷髅架,黑洞洞的眼窝就望着自己,吓得他转头就跑。

“跑你妈!”神藤抓狂不已,“死人骨头罢了,还会吃了你不成?”

赵化脸一红,转身往里走,一个画着太极的闪着亮光的皮袋引起了他的注意。

他从骨架子取出袋子。

“乾坤袋!”神藤兴奋地说,“打开看看,有什么好东西?”

赵化倒出来一瞧!

几件光华夺目的东西出现在眼前。

第一件是一把长刀,刀身如同赤玉,上有十道纹痕,长四尺有余,阔两寸,厚五分,刀光吞吐红霞,刀柄是一头活灵活现的朱雀,当真气势如虹,威猛绝伦。

第二件是一本金光闪闪的书册,名为“玄天宝篆”,翻开一瞧里头尽是炼符字符的秘法。

第三件则是一块黑沉沉冒着乌光的令牌,前后分别刻有乾坤二字,入手温暖,十分舒服。

第四件则是一面三角形小黄旗,上面画着一片叶子,也不知是何作用。

最后是几个玉瓶,拔开瓶塞,就有一股奇香直沁心脾,令人浑身舒泰。

神藤对旁物均无感,而是一把抓住赵化手中的令牌,兴奋地道:“居然是神石!”

赵化下意识回夺。

“别抢,”神藤催道,“你不是要系统吗,快松手。”

“这里面有系统?”

“你松手就行了,墨迹什么?”神藤怒了。

赵化歪歪嘴,说道:“看在系统的份上我忍了。”说完松了手。

藤条的爪子扒拉着令牌,嘴里神神叨叨地道:“用神石来字符令当真浪费,不过上面这个功法倒是不错!”另一个爪子又扒拉着朱雀刀,又道,“还有这把十阶圣品朱雀刀对你也用不了,浪费……”

赵化问道:“什么意思,又是神石,又是十阶圣品刀的,听不懂?”

神藤笑道:“在灵界的器物分为白、蓝、黄、青、红、紫、黑七种光冕……”

“光冕,什么意思?”

“你看过日全食没有?”

“当然。”

“当太阳被遮住时,是不是全部都黑了,看不见了?”

“那倒没有,外面还有一圈金色光芒。”

“没错,那就是冕,灵界的灵物也一样,你用手遮住这把刀身看一下。”

赵化依言用手挡住刀身,果然看到手掌外沿有一圈红色的光芒,灵动异常,于是问道:“这红芒就是你说得冕,是吗?”

“对,青色光冕的已经堪称传说级的灵器,红色光冕的堪称神话级灵器,这在灵界也是不多见的。”神藤说道,“还有这刀身上的灵纹阶,你数一下,有几阶?”

赵化望向朱雀刀,刀身上横布一层琴键一般的纹路,便用手指点着数了一数,共有十阶。

神藤说:“对了,十阶对应的是洞虚期境界,所以这把刀应该是玄天真人洞虚期时炼制的武器。”

“噢,原来如此!”

“这里最牛的是这颗散发黑冕的令牌,是用神品灵石炼制,有了它就有系统。”说着,神藤生成几条青色闪电在令牌与朱雀刀上游走,一丝丝的黑气与赤气没入藤条,不多久藤蔓上就长出一个黑果子及一柄红色的小刀出来。

神藤伸过黑果子,命令地说:“吃了它!”

“什么东西,不会有毒吧!”

“毒你母,这是顿悟果,凝聚了乾坤令上的一门道法,吃下去,你顷刻之间就能领悟这门功法,还有这把小刀给你防身的。”神藤骂骂咧咧地将小刀扔在地上。

赵化嫌弃地说:“这么小的刀,防个鸡毛!”

“懒得与你这白痴多说,”神藤白了赵化一眼,将果子抛在他手中,接着扒拉着变形的乾坤令与朱雀刀没入赵化体内。

赵化感觉脑袋深处多了一个空间,神藤公鸭嗓音从中响彻整个脑海:“我要开始分解融合灵材了,需要数天时间,你没事,别招我!”


赵化拿起小刀,正嫌弃它小,没想到“铮”的一声,刀化成一柄长两尺有余,宽四指的单刀,尺寸合适,外形美观,令赵化十分满意。

赵化心中一动:“这刀好像如意金箍棒一般可大可小。”这下,可把他喜得不行,为它取了一个名儿:“如意神刀”。随即,他又将目光投向那枚黑色果实,有了之前的惊喜,他对顿悟果亦充满了期待。

他刚吃下果子没多久,脑中立时多了一门功法:混沌法典。

此功夺天地造化,以乾坤为熔炉,淬筋骨皮。以万象为源泉,炼精气神。功成之日,可移星转斗,斡旋造化。

赵化大喜过望,先将它们悉数收好,取了一件黑袍穿上,转身出了洞府,将旗幡插在门旁。

有一股淡淡的青光生成,不一会儿,整个青铜门与周围的景物融为一体,不知底细的人绝不知此处有门。

赵化赞叹道:“不愧是一叶障目幡。”

赵化走到一块巨石前,用刀轻轻一划,如割豆腐,暗忖:“厉害,有此刀在手,我倒是可以去山林里转转。”

于是,一路翻山越岭,沿途有不少凶猛野兽扑来,都被赵化挥动如意神刀轻松砍杀。

随着山林中活动持续进行,赵化感觉到自身元气越发充沛,翻山越岭,如履平地。

赵化知道这是《混沌法典》独特心法造成的,随着他的呼吸,周围一丈内的灵气悉数纳入体中,而且当他猎杀了野兽时,这种感觉越发明显。

不多时,丹田的灵气旋涡成形,已达炼气一重,内具一千战力。同时,由心脏流至体表的灵血不断滋养灵化外皮,至淬体一层,亦得一千战力。

赵化知道当丹田灵气灌满后,便达炼气期十重大圆满,可具一万战力,此是道家内修功。另外,淬化全身皮层,便是淬体十层大圆满,又增一万战力,身体如同岩石,刀剑难伤。

赵化进步神速,不多时,便达炼气二重,修炼法典中的一门战技“飞焰刀”。

将灵力从手臂逼到刀体上,就见刀身中,飞出一个红丸,在半空之中化为一个篮球大的火球,向树上的一只乌鸦射去。

乌鸦振翅躲避,火球如长了眼睛扑向乌鸦,将它烧成渣渣。

不过,这一招出手后赵化几乎陷入脱力状态,瘫在地上喘了好一阵子才得以恢复。

赵化知道那是因为自身灵力还不够充沛,如果达到炼气三重,应该可以顺利解决。

除了内功达到炼气二重,其外功亦达到炼体二重,便试着施展混沌法典中的外功战技“千斤斩”刀法。

只见他神与气合,身与刀合,一身灵劲从全身涌向手中的红刀,红刀疾斩而出,风雷声骤起,红芒一闪,登时将身前一株两人合抱的松树拦腰斩断。

“没想到这般容易上手。”赵化心中大喜,“看来只要达到相应等级,就可以打开混沌法典技能树中的隐藏技能,并能轻松上手。”

他却不知道这么容易上手的原因是因为他服下了天下奇果顿悟果,这领悟能力已达到了极为变态的地步。

常人若修炼这两个技能,没有一年半载的打熬,根本无法成功。

赵化有了两个技能傍身,信心大涨,信步穿过前面一条长长的溪谷。出了峡谷,又走了数里,忽瞧见一片树林。

正当他观望树林时,忽听林中传来一阵惨叫声,紧接着,十数个人惊慌失措地跑出来,往赵化这边奔来。

这些人身后紧跟着一团红色雾气,雾气来去如风,不断地将落后的人吞没,血花四溅,惨叫声连天。余下的人更是吓得屁滚尿流,只恨爹妈少生了两条腿,没命的奔逃。

这些人慌不择路地越过山岗四处躲避,那雾气失了目标,见赵化横立山径之中,便像风一般飘来,往赵化杀来。

赵化见雾气中似有一头怪兽在咆哮逞凶,两个拳头大的眼睛射出两道寒光,摄人心魄,行动如风,躲已是不及,于是壮起胆来,大喝一声:“杀!”

赵化用尽全身气力施展“千斤斩”刀法,风雷声起,红芒一闪,长刀破入红雾。

就听“吱吱”一声,一条前腿落于地上,那只凶兽发出一阵凄惨的怪叫,驾着红雾掉头逃入树林中。

逃亡的人见怪物逃走,方壮着胆子,呼朋唤友地聚在赵化身旁。

一个胖大修士拍手赞道:“小友好身手!”

赵化看这些人有男有女,个个身带兵器绳网,有的双目灵光交烁,显然都是一些身怀灵力的修士。

于是,赵化便与他们交流起来。

为首的便是那个胖大修士,名叫李闯。他向赵化介绍了一番。

赵化方知他们是离此山五十里的玄火城的修士与猎户,相互结伴入山是为捕捉血狐幼崽,不料激怒了凶残的血狐王。

这些人见赵化本领高强,胆气过人,便相约一起进山猎兽。

赵化正有此意,便与他们一起进山。

李闯大喜过望,一路上对赵化甚是友好。

听他介绍,这里山林接近著名的黑森林,多有妖物异兽出没。

赵化艺高人胆大,又有如意神刀在手,也不在意,在他们的带领下一路前行。

路上遇到一些凶猛的野兽,赵化一力当先,尽力砍杀。

这些野兽比他之前遇到的强了不知多少倍,但也有一个好处,每杀死一只后,赵化得到的灵气反哺也更多,这让他迅速进入了炼气三重,同时外功亦达到炼力三重。

每提升一级,赵化的飞焰刀与千斤斩都可以提升一个技能点,这样其威力更是惊人。

只要进入炼气五重,就可以点混沌技能树下一个技能了,对于下一个技能,赵化甚是期待。

翻了几座山冈,胖子李闯便提议大家结队进入葫芦谷猎杀一种灵虫——翼火蛇。

经李闯详细述说,赵化知道这种翼火蛇是黑森林葫芦谷中的天生异种,它们身上的赤鳞是一种天生火属性灵物,可以炼制火属性灵器,有地成了气候的翼火蛇更能凝结一种名为魂魄石的灵物,可以镶嵌在灵器上,极大地增加灵器的攻击力。如果不想提升灵器,也可以通过售卖获得可观的灵石。

赵化正想提高修炼境界,而且听说杀死一些灵异的怪兽,可以获得一些灵材,自然不会拒绝。

在通往葫芦谷的路上,赵化又成功解决了许多麻烦。

众人见赵化性格直爽,对于一些灵兽灵材都不甚在意,凭人取用,都大为佩服。

一伙人,一路往火焰谷深处去了。

葫芦谷分为内外两谷,外谷开阔,但灵兽稀少,内谷狭小,但灵气充沛,有一些强大的灵兽出没,翼火蛇王就是此谷特有的灵虫。

赵化与李闯一伙人到了内谷不久,就成功猎杀了几头成年翼火蛇。

李闯将蛇颈上的赤鳞剥下,呈给赵化,一条翼火蛇虽然身上灵材不少,但是最珍贵的却是这颈上三片赤鳞。

赵化接过赤鳞细看,但见触手炙热,上面的红色天生纹路,隐隐有火焰灵光流动,心知是个好东西。

他看了半晌,将三片赤鳞丢给李闯说:“我看你们比我更需要这些东西,拿去分吧,我可以再帮你们猎一些。”他的目的只是为了提升修为,若想要宝贝灵物,哪些东西可以与玄天洞中的相比呢。

李闯等人大喜,对赵化更是钦佩不已。

李闯与伙伴们商量过后,分了三块赤鳞片与灵材,一些没有分到的人也不着急,反正赵化答应帮忙,这回没有,下回总能轮到他们。

正当赵化们继续猎蛇时,忽然,从谷外冲进了一行人马。


这伙人大多衣裳华丽,神情倨傲,与李闯等人一比,好比骏马比柴狗,为首的两男一女模样更是出众。

左边一个是个大个子,二十来岁年纪,头戴银练盔,身穿连环甲,手握一柄蓝光闪闪的长刀,仿佛一个威风凛凛的大将军。

右边一个是身穿锦袍的青年,面白无须,表情阴忧,手里握着一支赤红色满是鳞片的法杖,杖顶一颗宝石光芒闪烁。

俩人中间站着一个手持白羽扇的宫装美女。

一头乌发挽成美人发髻,满头珠翠,在阳光下闪闪发光。身穿一袭绯红丝裙,领口颇低,酥胸半露,腰间挂着碧玉坠,身段妖娆至极,如同弱柳花枝。芙蓉为面,柳叶为眉,雪白的肌肤在阳光下闪着晶莹剔透的光泽。

一看到这些人出现,胖修士李闯有点担心地说:“这些狠人来了,我们还是离开这里吧。”

赵化问起缘故。

胖修士李闯苦笑两声,说道:“这些人都是玄火城的世家子弟,左边这个武士打扮的少年,姓肖名破军,绰号‘一刀夺命’,一手“屠龙刀法”出神入化,实力已到筑基期六重。”

赵化仔细去瞧肖破军,虽然年纪轻轻,但满脸横肉,体壮如牛,露在铜甲外的肌肉,如同钢浇铁铸一般,手上的一柄黑铁刀,刀身上有红白两阶灵纹,刀体外更有一层绚丽的蓝色光冕,显然是一柄不俗的兵器。

胖修士李闯继续说道:“右边一个年轻人,名叫王小郎,是玄火城中年轻一辈中的佼佼者,绰称‘玉面小郎君’,亦是筑基期六重的好手,他手上的赤鳞法杖是王家的镇家之宝,端的是厉害无比。”

“是啊!”一个队友抬起手中锈迹斑斑的铁剑,叹了一声,说道:“这些世家公子的兵器不是蓝冕兵器,就是黄冕兵器,最不济的也是白冕兵器,而我们只能用这种凡器,有钱就是好啊。”

“你也别气馁啊,你看赵化兄弟手上不也是一柄凡兵吗,不照样打得了妖怪。”一个队友安慰道,“我看人若要成事,就要苦练修行才成,那些装备虽好,毕竟是外物。”

李闯却摇摇头表示不同意见:“苦练是要的,但是好兵器也是要的,毕竟那一道阶纹就代表着一种属性,或冰冻,或火焰,或雷电,若能配上相应的功法,更能如虎添翼。”

赵化听了不由一动,问道:“李大哥,这么说我如果有一柄十阶灵器,是不是就有十种属性?”

李闯笑道:“一般来说,没有一个炼器师会搞出十种属性。”

“怎么说?”

李闯笑道:“灵纹蕴藏着种种力量,风,火,雷,电,毒等等,有些属性会相互克制,故而镶嵌的灵纹属性越接近越好,最好全部是相同灵纹,这样可以最大限度发挥一柄兵器的属性威力。不过,灵纹镶嵌的难度太大,炼器师不但需要精通炼器,还需要精通纹术,还需要兵器铠甲这类的载体达到极高的品质才成,不然灵纹一施加,兵器铠甲先行承受不了纹力,不是立马损坏,也会慢慢损毁,同样灵纹也会对掌兵器者产生一定的反噬,这就决定了没有相应修为的人是使不动高阶灵器的,总而言之炼器这种事是一个技术活儿,没有想象得简单。”

赵化听了点头表示明白,李闯的说法与神藤有所出入,但总体上并不相悖。

由于这些因素,要判断一个人的实力,往往可以从他使用的灵器阶纹数着手。

肖破军的精铁刀上有两道灵纹,散发蓝色光冕,由引可断定他的刀为二阶蓝冕精致极武器,而王小郎的灵器更胜一筹,应是二阶黄冕极品级灵品,与他们的灵器相比,自己这边人的灵器简直可以算是破铜烂铁,也难怪他们气馁。

胖修士李闯继续说道:“中间女子姓柳名如梦,是巽风城揽月楼柳家的千金大小姐,虽然实力不如这二位,但是相差也不多,好事者均称她为玄火城第一美女,石榴裙下有无数称臣之人。听说肖王俩人正在追求她,所以陪着柳如梦来葫芦谷寻宝,看来城中传言不假。”

赵化仔细瞧了瞧柳如梦,此女容颜绝丽,身材也极为火辣,足以令任何一个男人动心。

柳如梦抬起一双美眸,扫了一眼,柳眉微颦,转过头去对身旁的王小郎说了几句。

王小郎冲她哈哈一笑,随即,趾高气扬地走到谷前,猛得将手中的赤鳞杖一挥,就见杖头宝石光芒大放,射出一道红焰,射中两丈开外一株歪脖子树,轰的一声,熊熊大火登时冲天而起。

内谷本就不大,所有的人都被这一手震住了,纷纷转过头来,望着这一行人。

王小郎见这一招震住了众人,颇为得意,大声说:“揽月楼柳大小姐来此,诸位都回避一下。”

听到这话,有人立马愤愤不平道:“凭什么,这葫芦谷是你家的?”

王小郎眼中厉芒一闪,喝道:“哪个混蛋叽叽歪歪,给老子滚出来。”

胖修士李闯对赵化说道:“这帮人定是知道那灵物即将出土,看准了时机来的,这是想霸占灵物啊。”

赵化好奇问道:“什么灵物?”

李闯说道:“这葫芦谷曾是玄天真人修道之地,据说藏有一块乾坤令牌,内有不世奇功,得到的人可以功参造化,无敌天下。城里的瞎子李半仙,精通易数,算准此物当在三日后现世,这些人一进山谷,不分青红皂白清人,其狼子野心昭然若揭。”

赵化心头一震,暗忖道:“乾坤令被自己所得,正被神藤炼化,三日后可成,这盲人李半仙居然能算得准,也真是一个异人。”

正在众人议论纷纷之时,谷外又走进来一伙人,个个神情剽悍,为首是一名满脸虬须的黑脸汉子。

他冲王小郎笑道:“我道是谁啊,原来是玉面小郎君王小郎王公子啊!”

“哟,李虎堂主啊,好久不见。”王小郎一瞧来人打了个哈哈。

李虎说:“听说贵帮在此行事,兄弟向你讨个人情,容我等进去,杀几只翼风蛇就走。”

“兄弟,好说。”王小郎皮笑肉不笑地说,“我们帮主规定了,凡是我帮的人但进无妨,我看李堂主不如转投我帮,以后一起吃香喝辣的,如何?”

“让我当叛徒!”李虎脸上变色,说:“你这说的是什么话。”

王小郎呵呵一笑:“那对不住了,我就帮不上忙了。”

李虎怒道:“神龙帮这般强势,想来定是有什么惊人艺业,不才就领教。”

肖破军虎目一瞪,就要动手。

王小郎却笑着拦住他,说道:“这种卡拉米何劳二哥出手,小弟代劳便是。”

他冲李虎一阵冷笑道:“今天若是你们帮主在此,我都不放在眼里,更别说你,给你面子叫你一声李堂主,不给你面子,你啥也不是,懂不?”

“草!”李虎翻手取下背后的一柄鬼头大刀,骂道,“癞蛤蟆打哈欠,好大的口气,吃我一刀。”语音刚落,鬼头刀便像狂风一样卷向敌人。

“剁死这个鸟人!”被王小郎等欺负的人纷纷叫好。

李闯低身向赵化说道:“此人是四海帮的堂主李虎,筑基四重天修为,也是一个狠人,只是他手上的是小白武器,品质太次,对上王小郎必定吃亏。”

王小郎冷笑两声,赤鳞宝杖上下翻飞,迎向刀芒。

“当当当”

一阵密集的金铁交鸣声响起。

李虎退后几步,低头一看手中鬼头刀,刀锋上尽是缺口,气得满面通红,大喝一声,像一头发狂猛虎扑向王小郎。

他的刀势已变得更加凌厉,更加迅疾,刀光霍霍,隐有风雷之声。

小郎君冷冷一笑:“我今天就会会你的狂风刀法。”身子一动,赤鳞杖晃出千重杖影,如同一尾出海蛟龙,向李虎扑去。

两人打了十几盒,鬼头刀在赤鳞法杖的攻击之下,火星四溅迸,刀锋上的缺口算盘珠一般,一个接着一个,眼看大刀就在毁在赤鳞杖下。

李虎狂啸一声,鬼头刀中忽然溢出一团团的黑气,接着雷声一动,黑影中居然现出一只黑虎虚影,朝王小郎怒吼一声,狠狠地扑了过去。

“这是李虎的独门绝技,黑煞元虎,加上狂风刀法,威猛绝伦,好强。”

“这姓王的着实可恨,最好一刀砍了他的狗头。”有人私底下发狠道。

小郎呵呵一笑:“这么快就用上看家本领了,夜虎李二郎也不过如此嘛。”话音一落,赤鳞杖体生成一股紫焰,闪电般刺散黑虎虚影,杖头狠狠抽在李虎身上。

“轰!”一团巨大的火焰在李虎身上爆燃。

李虎痛得在地上乱滚,发出一连串的杀猪般的惨叫。

王小郎也不追击,嘴里嘲讽道:“就凭你这个垃圾,也敢来此生事?”

他的同伴见状迅速上前扑灭火焰,并给李虎喂下丹药,垂头丧气地退出内谷。

“唉,李虎太轻敌了,他的武器修为战技均落于下风,不该出手的,走吧!”李闯叹息了一声,率先往谷口走去。

众人无奈,只能一起离去。


王小郎忽然将杖一横,拦住李闯赵化等人,斥道:“等等。”

李闯看了一眼王小郎,说道:“我们不想惹事。”

王小郎怪眼一翻,说道:“刚才哪个说的要剁死我?”这话一出,人群中的一个瘦子便畏缩起来。

“是你,对吧,草蛇孙。”王小郎用杖尖点着他的鼻子,喝道,“给爷过来。”

草蛇孙胆战心惊地走到他跟前,赔着笑脸道:“王哥……”

“王哥也是你这垃圾叫的,”王小郎一杖将他打翻在地,骂道:“凭你一个小瘪三也敢在这里兴风作浪。”

草孙孙一边躲避着王小郎的杖击,一边苦苦告饶。

“要我放了你也成,”王小郎冷笑一声,“叫三声爷爷,再从我裤裆中钻过。”

他这话一出,胖修士李闯身后的一个大汉就要出头,却被胖修士李闯死死拉住。

草蛇孙无奈,只得往王小郎的裤裆下面钻去,王小郎嫌他钻得慢,用杖尖在他屁股上狠狠捅了一下。

草蛇孙哎哟叫了一声,捂着屁股,蜷缩成一团。

王小郎的同伴一阵狂笑,肖破军更是狂笑道:“三弟也不怕沾上这厮的屎味。”

柳如梦是捂着嘴笑得花枝乱颤,反正有闲,看着自己的人戏弄一群贱民,倒是十分解闷。

王小郎见美人欢笑,更是上头,又用杖尖连连捅向草蛇孙。

草蛇孙一边惨叫一边满地乱滚,那模样既狼狈又可怜,看得肖破军柳如梦一伙人更是乐不可支。

赵化这边的人个个怒形于色,李闯则死死地拦着众人。

王小郎玩得累了,以杖驻地,霸道无比地说道:“把身上的东西全交出来,就给老子滚蛋。”

草蛇孙脸上肌肉不住地抽搐,悲伤地看了一眼李闯与赵化,见两人都没说什么,最终低下了头,解下腰间皮袋子,递给了王小郎。

王小郎用杖尖挑着袋子,大声嘲笑道:“像臭虫一样的人也敢来葫芦内谷捡漏,不知道这些地盘都是我们神龙帮的吗?要来可以,每人一天上交一百金币,所有的一级以上灵材都要上交,不然老子见你们一次打你们一次。”说完,转身将皮袋子甩给自己的手下。

草蛇孙双眼充血,忽然大骂道:“王八羔子,老子与你拼了!”

不远处的柳如梦手中扇子一挥,只见一个血红的手掌从地上冒了出来,将草蛇孙拘束住。

“柳妹好一招血灵手!”肖破军喝彩道。

柳如梦得意一笑,收起扇子。

王小郎从看到草蛇孙左手掌中有一截绿色物品,便掰开他的手掌,从中取出一支梭镖,瞧了一眼,不由脸色一变:“毒梭,妈的,下流坯子,你竟敢用毒?”他愤怒地高举法杖,狠狠往草蛇孙头顶击去,显然已动了杀心。

正在这时,红芒一闪,“当”的一声,一柄赤色长刀挡住赤鳞杖。

王小郎退后两步,看着眼前的黑脸少年,冷冷地说:“你又是哪一个?”

“他已经无法还手了,何必伤人性命?”赵化冷冷地说道。

“呵呵,”王小郎扫了一眼赵化的兵器与修为,一阵狂笑道,“什么世道,阿猫阿狗都出来教训人。”说完抡起赤鳞杖朝赵化猛击,杖影重重,风雷阵阵,声势相当惊人。

“小友,快退,不可硬挡。”李闯急切地呼道。

赵化将心一横,运起全身的功力,红刀带着一抹红霞迎向了赤鳞宝杖。

王小郎冷笑不已,疾挥赤鳞法杖,大喝一声道:“给老子断。”

赤鳞杖闪电般打在赤刀上,发出一阵金铁交鸣声。

赵化只觉如同被一柄重锤敲打,全身一痛,双脚陷入泥中三寸,不过那柄红刀则完好无损地抵住赤鳞杖。

赤鳞宝杖上喷涌出的火纹炎力,非但无法伤到赵化,反而被红刀不住地吸收消融,小红刀显得愈发红艳若霞。

“咦!”王小郎惊讶不已,他的二阶金冕传说级赤鳞杖上的赤鳞无坚不摧,二阶蓝冕以下的灵器一击即碎,这把不起眼的小红刀竟然可以抵住赤鳞而不伤分毫。

这种情况也让柳如梦与肖破军吃惊不已,别人不知道赤鳞杖的威力,他们是知道的。

这小赤刀通体没有灵光,看似普通,却能禁受得住二阶金冕器一击,那它必然有过人之处,要么是质地不凡,要么有什么隐藏的秘密。

柳如梦眼中贪光一闪,向王小郎说:“三哥,他的刀不错,留下吧。”

王小郎长笑一声,说道:“小子,柳大小姐看上了你的刀是你的荣幸,拿来吧。”

“做梦。”赵化冷冷应道。

王小郎冷笑道:“你这般不识抬举,显然是不想活了,你以为我就治不了你吗?一个炼气三重的废物。”

赤鳞宝杖猛地朝赵化腕中挥去,显然是要断他的手。

赵化大怒,运起“千斤斩”刀法,在赤鳞宝杖上一击,趁王小郎被震远之际,刀光飞舞,一颗豆大的红丸迸射而出,在半空中化为一团赤焰,朝王小郎扑去。

“呵呵,莹虫之光也敢与日月争辉。”王小郎冷冷一笑,手中法杖一动,一团巨大紫火球出现,往赵化当头扑来。

“完蛋了。”李闯大为揪心,眼见一个好兄弟就要死在敌人手下,可惜自己却无能为力。

一紫一红两团火焰交击在一起,紫色火球忽然急剧收缩,砰的一声,消失不见,红色的火球像一头凶兽从紫雾中钻出来,狠狠地朝王小郎扑去。

“这,”王小郎吓了一跳,赶忙躲闪,但是这火焰也怪,无论他如何躲闪,死死锁定了他的气机,怎么甩都甩不脱。

柳如梦挥动手中扇子,只见一道白色清辉降落,将赵化的火球打灭。

一刀夺命肖破军笑道:“有意思,这小子不简单,我来会会他,三弟退下。”

肖破军取刀在手,全身灵气翻滚如奔马,大喝一声,从五丈开外,化为一道残影,朝赵化冲来。

赵化不想他速度如此惊人,百忙之中,挥起手中如意神刀挡住肖破军的长刀。

当的一声。

赵化只觉全身剧震,整个人飞了出去,手中如意神刀脱手,在空中翻了几个转,最终落入肖破军之手。

肖破军握刀在手,仔细看了一眼,将刀递给柳如梦,讨好地说:“妹妹收好了。”

柳如梦冲肖破军嫣然一笑:“谢谢军哥。”素手取过小刀,就待收入囊中。

忽然,小刀在手中一阵跳动,“咻——”的一声,竟然飞回到赵化手中。

“嗯,以气御刀。”肖破军等人眼中神光一凛,这一手如果没有达到开光期绝无可能做到。

“不对,”王小郎说,“这小子的修为才炼气三重,定是这刀有什么古怪。”

如此一说,诸人看向这刀的目光更显炽热。

“拿来吧,你!”柳如梦娇叱一声,身形如穿花蝴蝶一般扑向赵化,手中扇子上下翻飞如同落英缤纷,无论姿态气韵都美艳如仙,看得旁人一阵神眩。

可赵化知道这美妙的姿态之下,藏得极是杀招,那扇子冰冷的边沿如刀锋一般,招招不离自己的要害。

他对“艳如桃李美若蛇蝎”这几个字有了全新的认识,眼前的美少女正是这八字的完美体现。

柳如梦冲赵化轻轻一笑道:“你逃得了吗?”说完,手中仙光一挥,一只血灵手从地上涌现,将赵化一把抱住。

赵化被血灵手的巨大压力挤得面红耳赤,柳如梦悠悠然走到身边,玉手一伸,朝他手上的血红小刀抓去。

赵化意念一动,如意神刀便已敛迹,右腕一翻,死死扣住柳如梦的手腕。

“你……”柳如梦万万想不到他还能反抗,吓得花容失色。

“大胆,放开她”肖破军与王小郎见状,齐齐向前,朝赵化杀来。


一阵土黄色光华乍现,赵化与柳如梦同时消失在土地,只留下一个摇摇欲坠的血灵手,在风中凌乱。

“这,哪里去了。”肖破军与王小郎面面相觑。

却说赵化与柳如梦被一团土黄灵光裹着,遁入泥土中,化为一道遁光往西南角如飞而去。

原来,危急时刻,赵化取出了玄天真人所遗的土遁符脱离了血手拘禁,不巧的是将柳如梦也一并带走。

但见周围渺茫昏昧,一如混沌虚空。四周有一股强大的力量,向两人挤压而来。

柳如梦被挤在赵化怀中,闻着他身上流淌的汗腥,瞧着他可恶的黑脸及脸上的怪笑,气得几乎快疯了。

她身为一个天之骄女,如今被一个鸟人强行搂着在地道中翻滚,这传扬出去岂非名声扫地。

想到这里柳如梦杀心大炽,拼尽全力挣出右掌,往赵化天灵击去。

赵化见她眼睛凶光毕露,心中大骇,一把扣住她的右腕,俩人姿势一变,压力陡升。

一股不容抗拒的力量将俩人挤在一起。

柳如梦动弹不得,双腿间感受到他蠢蠢欲动的企图,再也忍不住心中一口怒气,狠狠朝赵化脸颊咬来。

赵化只觉脸上一痛,一股热流登时涌了出来,血已浸透了半边脸。

这下,他心中的气就不打一处来,暗骂道:“这婆娘好凶,奶奶的!”

柳如梦咬伤赵化,眼中露出畅快之意,张口又咬来。

“妈的,你属狗的?咬上瘾了!来而不往非礼也!”赵化一急,哪管三七二十一,脖子一伸,反口咬去。

柳如梦想不到赵化会用这招,被他在樱唇上一咬,痛得娇躯乱颤,再也不敢乱来。

正当赵化沉醉其间时,身子骤然下坠,从山坡上滚了下去。

柳如梦挣脱开来,一掌击中赵化胸口,打得赵化口喷血,倒飞三丈远。

“你这个混账,该死一千遍一万遍!”被夺了初吻的柳如梦怒火冲天的取出一柄匕首,恶狠狠地朝赵化奔来。

赵化抓住她的脚踝用力一扯,柳如梦重心立时不稳,摔倒在地,俩人扭抱厮打在一起。

赵化击落她手中刀,拼尽全力将她双手剪在其身后,再利用身体将她压在草丛上。

“混蛋,放开我!”被压在下面的柳如梦气急败坏地叫道。

忽然一股凉意在胸部腾起,赵化低头一瞧,柳如烟乳沟中的一块心形玉符,溢出阵阵凉气。

被它一碰,赵化全身的欲火顿时消失得无影无踪。

紧接着,一股强大气劲从身体下爆起,打得他飞出老远。

柳如梦用手臂捂着胸部,咬牙切齿地道:“该死的淫贼,我要将你碎尸万段。”

“对……对不起。”赵化惭愧不已地说道。

“留着跟阎王爷说吧。”柳如梦取出白羽扇,灵气化为一道长虹,带着千钧之力往赵化轰去。

“唰!”的一声,赵化忽然消失了,原来就在这千钧一发之际,他又发动了土遁符。

柳如梦咬牙切齿:“这小子坏我清白,我不将他碎尸万段,怎能消我心头之恨。”

只是土遁术茫茫,要寻他的去处却是不易,正感为难时,忽然瞧见衣裳上有赵化的血迹,心中不由一动。

她从挂坠上掏出一个金色的药丸,恨恨道:“死淫贼,就算你逃到天涯海角,我也能找到你。”

半小时后,灰头土脸地赵化从山谷地下钻了出来。

若非他机警又摸到土遁符,断然逃不出那女人的魔爪。

他叹了一口气,穿过树林,沿着谷壁走了一阵,最后走进了障眼幡护持的洞府。

洞中,赵化一边处理着伤口,一边回想刚才与柳如梦纠缠的场面,心里一阵后怕,自己真是鬼迷了心窍,竟然想上这个杀人不眨眼的女魔头。

柳如梦已换了一套裙裳,她将沾着血迹的破衣裳扔在草地上,再捏碎药丸,一只金色的小蚕落在衣裳上。

它爬到血渍中贪婪地吸食起来,不一会儿,便将衣服上的血液吃得干干净净。

接着,它爬到草地上,像一只蚯蚓一样钻入了泥中。

柳如梦初时一愣,随即领悟赵化用上土遁术,所以血迹与气留在泥中,这噬灵金蚕才会入土中追踪,心中大叫妙哉,“小淫贼,今日便是你的死期。”

她的心神与金蚕有微妙的联系,感觉到它只是蛰伏,却不前行,心中称异:“怎么不动了,不是应该追踪的吗?”

她心中焦急,将金蚕挖出来,却见它已经全身僵硬,毫无生机。

柳如梦越发焦躁。

忽然金蚕腹下足肢一阵蠕动,头尾撑得弓身翻了一个身子,又钻入泥中一动不动。


“你出来追踪啊,钻入泥中怎么回事,你又不是土豆!”柳如梦气得半死。

赵化一切都蒙在鼓里,只在等候着脑海中的神藤苏醒。

那颗紫色奇花已经结成了一颗紫色的直径一寸左右的布满奇异黑纹的果实,散发着阵阵诱人的清香。

过了两日,神藤脑袋晃晃苏醒了。

他将身子从赵化眉心探出头来,一瞧见满脸是伤,神情颓废的赵化,奇道:“这是咋了,看你一脸衰样。”

“衰你妈,”赵化没好气地骂,“有你衰吗?”

“谁惹了你的,发这一通神经?”神藤强忍着笑说。

赵化郁闷地说:“路上遇到了一个疯女人,打不过她。”

“女人,”神藤露出色迷迷的表情,“皮肤黑不黑,奶子大不大,屁股翘不翘?”

“你这个恶俗猥琐的老色批,”赵化没好气道,“别废话,赶紧将东西给我,最好有效,不然要你好看。”

神藤将一颗紫色的果实就到了他的嘴角,命令道,“吃了它。”

“什么啊,会不会有毒?”赵化嘴贱地问了一句。

神藤几乎暴走,怒道:“这可是造化果,毒你老母,老子炼化了三天,草。”

赵化连忙大讲好话,直到神藤气平,方将果子吃下。

造化果奇香贯鼻,入口即化,一股灵气洪流冲入丹田,穿曲骨,过会阴,沿着督脉不断延伸。

神奇、强大、充沛的造化神力将他的身体彻底改造。

首先,身上的伤势全部消失,骨架增长,皮肤变白,由一个消瘦的男子,变成一个身材完美,英俊不凡,风度翩翩的美少年。

其次,他的耳朵、眼睛、鼻子、皮肤的感觉急速提升,可以看到五丈外草地上蚂蚁的爬动,听到蚯蚓在土里咀嚼泥巴,闻到极远的树木的味道。

还有,更惊人的是周围的空气已经不是无色无形的,而是有种种不同属性不同色彩的灵气,或大或小,或急或缓,在空中流动,只要他意念一动,就可以将需要的灵气摄入体内。

最令赵化匪夷所思的是灵魂不断地升,飘啊飘,飘着飘着,猛一回头,竟然看见了一个与自己一模一样的人坐在盘膝坐在地上,吓得他一阵大叫:“操,我不会死了吧?我竟然看到了自己的身体。”

“胆子比鸡小的家伙,”神藤的声音响起来,“这是元神凝结的缘故,你现在可以短暂的元神出窍了。”

“哦,”赵化若有所悟,“这就是阳神出窍,老子这是要成仙了吗?”

“美的你,”神藤大泼了一盆冷水,“若是一个八十级以上的修行者吃了这果子可以立地成仙,你底子太差,就别妄想了,这也不叫阳神,这是虚元神,还要不断地修炼才能成神。”

“到底是仙厉害,还是神厉害?”

“还用说吗?仙以道法为能,神以法则为尊,肯定是神厉害喽,没有盘古神,哪有这些自命不凡的仙家。”

赵化的虚元神重新飞回识海里,这时他才发现丹田中的灵气如陀螺,疾速旋转不停。

神藤说道:“造化果有夺天地造化之力,你的身体已被提升到了炼气期九重,淬体境九层,离大圆满只有一步之遥,只要更进一层楼,突破至内功筑基期及外功锻肌境,你就会生成神通。”

“你说的是技能吧?”

“有点类似,但比它屌多了,到时自知。”

赵化听了大喜,不过随即想到了系统。

说也奇怪,当赵化想到系统时,意识空间顿时异象纷呈,只见云舒云卷,斗转星移,仙音缭绕,无数的炽电流光与符篆在识海上空交织穿梭,最后在识海中编织成一个淡紫色的光幕。

光幕界面上有“源系统”三个暗金色的大字,十分气派。赵化双目凝视它时,脑中登时出现一行信息:

【名称】:源系统,诸天万物万事起源系统。可夺天地之造化,生生不息,无休无止。

【等级】:一星

赵化看向淡紫色光幕中间,忽然云开洞现,光幕中间出现一个影象。

一个山洞形的空间中,一个黑衣少年正呆呆地站在地图中。

赵化大感奇异,心道:“想必这是源系统将自已的环境映射到界面中了。”

他又看了一会儿,发现了一些不同寻常的地方。

界面下方有一个暗金色横栏,出现了三个图标。左边第一个是一个头盔形的图标,下有“人物”两字。第二个则是一个包裹模样的图标,下有“包裹”两字。第三个则是书册样子图标,下有“技能”字样。

赵化心中一阵激动,首先就点开了自己的人物栏。

立即进入一个人物装备面板,背景是一幅星辰大海,正中间的石台上,站着一个几近赤裸的少年,脸上带着一丝坏笑,手上擎着一把红色长刀,正是赵化的元神虚影。

赵化元神左右各有五个方框,框内隐有武器装备的虚影,只有左边上首的一个栏内有一柄小红刀,想必这十方框是装备栏。除了小方框外,还有七个像北斗七星一般摆列的小圆框,内中也有各有一个图形虚像,没有介绍与说明,显得颇为神秘。

人物所站的地面上有一行泛着橙色光芒的文字:战斗力14687,右边还有一个标着“详”的小小圆形按钮。

点开“详”字圆钮,立时跳出一个隐藏界面,上面有几块小界面,第一块是总体描述,如下:

【人物】:赵化

【种族】:人族

【称号】:后起之秀

【境界】:炼气期九重(内);淬体境九重(外)

【战斗力】:14847

【防御力】:11877

【气血值】:59387

【功法】:混沌法典

【神圣一击率】:0

【暴击几率】:0

接下来是基础属性,有什么攻击力,防御力,法力值,准确度,躲避值,移动速度等等数据。

最后面是特殊属性:有什么神圣攻击,神圣防御,暴击几率,伤害反射,固定伤害,额外伤害,吸血,修炼效率等等。

这些数据项总计二十多,当真详细得令人发指。

看到这些既熟悉又陌生的东西出现,赵化笑得合不拢嘴,笑道:“老子也有系统了,还是自主的,哈哈哈。”


“你可以起来了。”神藤说道。

赵化讶然道:“好了?”

“体质改造百分百,系统也生成了,好了。”

赵化扫一眼系统,疑惑道:“我的系统大礼包呢?”

“没有!”

“系统宝藏呢?”

“也没有。”

“那任务与任务奖励总归有的吧?”

“也没有。”

赵化的心情登时从天堂跌到十八层地狱,破口大骂:“狗屁,没有礼包,没有宝藏,没有任务,也配叫系统?”

神藤解释道:“源系统就是这样,它只是一个初步的框架,很多东西都要靠你自己去完善……”

“善你妈啊,”赵化一把掐住神藤的脖子,怒骂道,“不能让我躺平的系统,也配叫系统?”

神藤一张脸憋得通红,好不容易憋出一句:“系灵可以帮你。”

“什么,”赵化怔了一怔,奇道,“我没听明白?”

神藤意味深长地说:“每个系统都有系灵,你的系灵完全听命于你,你可以尝试召它出来,让它帮你开发神豪、奸臣、圣地打卡那样的系统,也可以与掳获他人身上的系统,这样就可以不断地完善源系统,增加许多功能。”

赵化立马松开神藤的脖子,谄笑道,“你怎么不早说?”

“死垃圾,你等我说完了吗?”这回轮到神藤破口大骂。

“嘿嘿,”赵化一脸糗笑,说,“是我太急了,下次骂时我会注意,先听你将话说完。”

“草,”神藤气得绿脸泛红,骂道:“你还敢有下次!”

赵化自知理亏,好言劝慰了一阵,待神藤消了气,才问道:“我现在可以召唤系灵了吗?”

“随便你。”

“嘿嘿,”赵化挠挠后脑勺,小心地问,“怎么召啊?”

“你冲系统界面喊,系灵你给我出来。”

“好咧。”赵化欢叫一声,将脑海空间中的系统界面召到身前,冲它大喊:“系灵,你给我出来。”

系统界面震动了几下,最终又歇菜了。

“这也不成啊。”

神藤说:“这是能量不足的缘故,你还是吸收点能量再说吧。”

赵化两手一摊道:“那咋办?”

“急什么,”神藤翻了一个白眼,说道:“你不是还有我吗,我可以帮你炼制灵物,什么灵丹、灵器、秘籍、法宝等等,我都可以炼制。没这些东西,即便系灵帮你整出子系统绑定宿主,也是白瞎,没有奖品,鬼才要你的子系统。”

赵化笑得嘴都快咧到后脑勺,不断地拍着马屁:“现在我相信你生出了混沌青莲、紫金葫芦、捆线绳了,你够屌,哈哈,哈哈哈。”

神藤做了呕吐状,说道:“炼制物品需要灵材。”

“什么灵材?”赵化一怔,问道。

“炼制灵器的灵材大致分为十种,棉线、丝线、铁矿、银矿、玉石、水晶石、檀木料、乌木料、软皮料、硬皮料。若炼制法宝则需要加上一些特殊的天材地宝,如雷电精魄,法宝碎片等等。如果没有灵材,也可以从一些现成的灵器上分解提取。”

赵化立马掏出身上的《玄天符篆》递给神藤,问道:“这,行不?”

“这东西分解后自然可以回收不少灵材,只不过,”神藤道,“这是玄天真人留下的宝册,真的要分解了?”

赵化嘟囔一声,说道:“反正大部分都看不懂,也学不会,不如分解了吧。”

“好吧,只要你喜欢就好,”神藤用细茎将宝册缠住,说道,“我要去炼化宝物了,你请便。”说完,钻入赵化身体。

赵化发现神藤在他的识海中开辟了一个特殊的空间,竟然可以隔绝自己的窥视,料想它在炼化宝物,便自顾探索起这个源系统。

赵化随手点开系统界面右下角的一个“设置”按钮,立即进入一个界面,看了一眼,顿时大喜过望,这就系统的设置空间。

空间正中是一个紫色的云团,正在漫无目的地飘荡着。

赵化凝视它时,脑海中立时生成一段信息:

紫云茧,内有系统之灵,状态:能量不足,处于蛰伏状态。

另外,还有一些关于子系统创建的说明。系主可以自已创建一个子系统,也可以通过系灵创建。

这有等同于“手动操作”与“智能操作。”

手动操作耗时颇多,难免有所疏漏。智能操作则需要系灵苏醒,由它进行创建。相对容易的多,系灵与系主精神相合,可以根据系主的想法智能生成一个子系统。

子系统施加在要宿主身上,只要绑定成功,就可以支配宿主的行为活动,作为幕后黑手自已可以最大限度的掠夺宿主的利益。

怎么设定任务,只看自己意愿,比如自己要培养一个神豪,只要给他提供钱财及奖品,就可以不断地刺激他为自已做事,将自已的利益最大化。

说简单点子系统类似于一家创新公司。

自己相当于公司创始人,子系统中的宿主相当于员工,任务相当于项目,奖品相当于业绩提成,只要他们完成了公司的任务,自己就可以获得对应的收益,而宿主则会获得奖金及晋升,这就是通常说的:“羊毛出在羊身上。”

“原来如此,”赵化喃喃道,“创造运行一个子系统如此简单。”

这时,忽觉脑海深处一阵异动,原来神藤从空间爬出来,随手将两件东西抛给了赵化。

赵化眼神一扫,就看到了它们的讯息。

【名称】:逍遥无极棍

【等级】:无等级限制

【品级】:四阶金冕兵器

【基础攻击力】:26040-28040

【耐久度】:100%

【属性】:木

【附加属性】

【神圣一击率】:+3%

【无视防御】:

【攻击力】:+2666

【准确度】:+405

【额外伤害】:+1080

看到无等级限制,赵化就笑了,这是妥妥的作弊啊。

要知道在灵界使用灵器也是需要一定的等级的,比如开光期修为只能使用二阶及以下的灵器,若越级使用高等阶灵器,将触动高阶灵器的灵纹反制力,还没用就会受到反噬。

无等级限制的灵器则打破了这一规则,所以这种灵器是极为珍贵的。

第二个东西是一个黑色的草莓。

描述:顿悟果,以玄天符篆宝册与神石之源融合而成,仙级丹药。服食后,所有玄天符尽数领悟,并随机生成第一个符术。

“哇,还是你想得周到。”赵化向神藤翘起了大拇指。

神藤呵呵一笑。

赵化吃下顿悟丹,脑海中立时多了一个技能,熟悉得像是与生俱来似的。

符咒技能:慑魂道符。

描述:以灵力为源,穿行于肉掌中特定的血脉之中,形成一道掌心灵符——慑魂道符,向一个目标发射三波慑魂道符攻击,造成三次伤害,对中毒的目标伤害增加30%。

【品级】:天级功法

【等级】:1级。对目标发射3枚魂符,每枚魂符造成160%技能伤害,10%概率发出荡魂效果。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您的评论需要经过审核才能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