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小说尽在A1阅读网!手机版

搭伴读书网 > 现代都市 > 人生重开:看他如何逆天改命全文浏览

人生重开:看他如何逆天改命全文浏览

神想出去浪 著

现代都市连载

都市小说《人生重开:看他如何逆天改命》,男女主角分别是安小海林漩儿,作者“神想出去浪”创作的一部优秀男频作品,纯净无弹窗版阅读体验极佳,剧情简介:尤其是从案发到立案再到审讯、宣判,直到人进了监狱,整个过程才短短一个月不到。”“什么?才一个月不到?!”,高正也是吓了一跳,这个效率太吓人了,又不是什么大案要案要特事特办,高正很清楚,有这么高的效率,说明事情肯定不简单。“不行,铁军,走!”“上哪儿去?”“当然是去法院找老邢啊!我倒要当面问问他,这究竟是怎么回事,我看他怎么跟我解释!走......

主角:女频   更新:2024-04-09 19:25:00

继续看书
分享到:

扫描二维码手机上阅读

男女主角分别是女频的现代都市小说《人生重开:看他如何逆天改命全文浏览》,由网络作家“神想出去浪”所著,讲述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故事,本站纯净无弹窗,精彩内容欢迎阅读!小说详情介绍:都市小说《人生重开:看他如何逆天改命》,男女主角分别是安小海林漩儿,作者“神想出去浪”创作的一部优秀男频作品,纯净无弹窗版阅读体验极佳,剧情简介:尤其是从案发到立案再到审讯、宣判,直到人进了监狱,整个过程才短短一个月不到。”“什么?才一个月不到?!”,高正也是吓了一跳,这个效率太吓人了,又不是什么大案要案要特事特办,高正很清楚,有这么高的效率,说明事情肯定不简单。“不行,铁军,走!”“上哪儿去?”“当然是去法院找老邢啊!我倒要当面问问他,这究竟是怎么回事,我看他怎么跟我解释!走......

《人生重开:看他如何逆天改命全文浏览》精彩片段


“铁军,今天怎么舍得到我这儿来串门?”,检察长高正笑呵呵的给王铁军倒了茶。

“到你这里当然是无事不登三宝殿”,王铁军笑着接过茶杯说道。

“你呀,除了工作就没别的了,真是服了你了!”

“要不然呢?你是检察长,我是缉毒队长,除了工作咱哪敢跟您套交情。”

“你呀你”,高正苦笑:“说吧,什么事儿?”

“我是为了一个案子来的……”,王铁军把安小海的案子讲了一遍。

“这案子我听说了,那个安小海还是个高材生,是挺可惜的。”

“是的,很可惜,所以我想来跟你求个情,看能不能从轻处理。”

“今天这是怎么了?太阳打西边出来了?”,高正惊讶得张大了嘴。

“我没听错吧?咱大名鼎鼎的王大队长,居然开后门?还开到我这儿来了?不过你似乎是找错人了吧,我这是检察院,不是法院!”

“我知道这里是检察院,也知道高检察长是出了名的铁面无私,但是老高,你知不知道安小海为什么会失手杀人?”

“听说是为了帮一个小姑娘出头,一帮小流氓调戏这小姑娘,这才引发了这起案件。”

“那你知不知道这小姑娘是谁?”

“这不知道,没注意。”

“我告诉你吧老高,这小姑娘的名字叫林漩儿。”

“林漩儿…啊!我记得林建国的女儿就叫林漩儿,难道是她?”

“是的,就是她,正因为这案子涉及到林漩儿,所以我特别关注了一下案情。

我发现这案子有很多疑点,尤其是从案发到立案再到审讯、宣判,直到人进了监狱,整个过程才短短一个月不到。”

“什么?才一个月不到?!”,高正也是吓了一跳,这个效率太吓人了,又不是什么大案要案要特事特办,高正很清楚,有这么高的效率,说明事情肯定不简单。

“不行,铁军,走!”

“上哪儿去?”

“当然是去法院找老邢啊!我倒要当面问问他,这究竟是怎么回事,我看他怎么跟我解释!走,一起去!”

----------

深海市委,某间会议室内

沙头角村村长周维光夫妻两人坐在其中,两人的面前都摆着一杯茶,两人都没有喝,只是不停的望向会议室门口,似乎在等待着什么人。

过了好一会儿,一个穿着白衬衫的年轻女子踩着高跟鞋,一摇一晃的走进了门。

“孙秘书,怎么说?”,周维光站起身来微微欠身问道,目光却有意无意的停留在了面前女子的胸部。

孙秘书的三围实在是太傲人了,衬衫都被撑得似乎马上就要炸开一般。

孙秘书瞟了周维光一眼,眼底深处闪过一丝厌恶,表情却没有任何变化:“上面的意思是让你们接受赔偿,签谅解书。”

“接受赔偿?那安小海……”

“放心,他坐牢是跑不了的,应该会被判个3到5年。”

“什么?才3到5年?这怎么能成?!这可是一条人命!”,周维光的老婆立即不干了。

孙秘书的脸色马上变得难看起来,这里可是市委的内部办公室,这女人在这里大喊大叫的像什么话?

周维光马上制止了自己的老婆撒泼:“孙秘书您别生气,这乡下女人什么都不懂。孙秘书,要是赔偿的话,咱该要多少?”

“上面的意思是要4万吧。”

“什么?才4万?!我看最少得要10万!”,周维光的老婆才刚刚开口,就被周维光狠狠的瞪了一眼,于是只能又闭了嘴。只是仍然在一旁小声咕哝。

“4万不错了,我们算过他家的财产了,他们把所房子全部卖了,然后再向亲戚朋友借上一圈,估计能勉强凑齐4万,可以了,4万足够让安家彻底破败了。

你们想多要也行,到时候人家给不起,宁愿多坐几年牢,你们也不可能得到想要的数目,甚至连4万都没有,自己看着办吧。”

孙秘书说完就想离开,这两夫妻她是够够的了,自从联系上周家,就一直是她在跟他们打交道,太难受了,多跟他们待一刻都难受。

“孙秘书您等等……要是我们拿到了钱,这钱……”

“这钱你们自己留着吧,毕竟你们也养了他这么多年,还有什么事吗?”

“没有了,就是觉得太便宜安小海那小子了。”

“哼哼,你家的周铁是什么人,你们心里很清楚,他现在人没了,那位比你们可在意得多,你觉得会如此轻易的就结束了?行了,见好就收吧。”

孙秘书已经到了爆发的边缘,可一想到周家夫妻的人品,还是耐着性子多解释两句:“这次只能这样了,市公安局和检察院都已经插手了,不好办,你们就不要操心了。

好了,不要再出什么幺蛾子了,话我已经给你们带到了,要怎么选择你们自己考虑。

如果因为你们把事情搞砸了,那位的脾气你们也很清楚!”

“那是那是,我们不会乱来的!”,周维光连连点头。

“行了,你们回去吧。”

孙秘书说完逃也似的走掉了,周维光的老婆还想说些什么,又被周维光狠狠瞪了回去,两人也从小门熟门熟路的离开了深海市委。

--------

安小海很快迎来了二审宣判:安家赔偿周家4万元,安小海的刑期缩减至了三年零六个月。

安小海的家人喜极而泣,潘壮壮高兴得手舞足蹈。

当法官宣读完判决书,安小海的视线看一下了旁听席上穿着便装的王铁军,王铁军此时也在意味深长的看着安小海。

两人就这样对视了许久。

回到医务室,安小海开始收拾东西。

徐天佑在这里待了没多久就被转走了,他的案子还没有宣判,借用监狱的医务室养伤也是为了安全起见。

也正因此,安小海在医务室里又赖了一段时间。还好,也没人赶他回去。

安小海正收拾着,杨远兵来了。

“给你在A区安排了232号房,那间房比较小,一共只能住四个人,空的一个床位给你了,应该还算舒服。”

“谢谢杨科长”,安小海对杨远兵微笑点头。

“不客气!”,杨远兵摆了摆手:“你的两个狱友,一个叫胡建明,35岁,贩毒进来的,还有一年就可以出去了,他应该不会轻易惹事。

另一个叫杨波,卖这个的!”

杨远兵用手比了一个手枪的手势:“这个杨波比较危险,我跟他的老大打过招呼了,只要你别去主动去惹他,他应该不会无缘无故为难你。”

“明白了,杨科长的情谊,我绝不会忘记的!”,安小海仍然笑眯眯的,语气并没有太多波动。

“没什么,帮助犯人改造是我们的职责,只要你老老实实服刑,好好接受改造,争取立功,早日重返社会,我们的工作也算是圆满完成了。

今后如果有什么生活上的困难,又或者有什么想法和建议,都可以找我。”

“好的,规矩我懂!”,安小海很清楚,杨远兵这是在要好处了。

“呵呵,收拾好了就跟我走,我送你去原来的房间,那边你也再收拾收拾,然后我送你去 A区232号房。”

“麻烦杨科长了!”

杨远兵亲自将安小海带到了原来的监舍,并说好半个小时后过来接他,便锁上门离开了。

安小海微微一笑,目光扫向了正坐在床上的吴观海。


接下来的两天徐天佑仍然安静得厉害,大部分时间都是睁着眼睛躺在床上一动不动,也不知道他在想些什么。

第3天,徐天佑被推去另一间房做检查了,有段时间没出现的杨远兵突然跑了过来。

“你跟田巧光很熟吗?“,杨远兵进门后劈头盖脸的问道。

“我知道他,他不一定认识我,我们不熟”,安小海赶紧回答。

田巧光是深海市第一监狱的狱警,主要是管理阅览室的,安小海自然是认识他,但田巧光认不认识自己,安小海就真不知道了。

安小海得回答干脆,也非常明确。

杨远兵为了这事儿特意跑这么一趟,肯定是有原因的。

有些事情必须模糊处理,但有些事也必须尽量讲清楚,如果一切都弄得模棱两可,就会让想帮你的人无所适从。

杨远兵这个人虽然很贪,但到现在为止还算是讲信用的。安小海也在很小心的维护着与他的关系,如果把他吓得不敢帮忙了,绝不是什么好事。

“这样啊,那他就真是为了你的手艺了……”,杨远兵摸着下巴说道。

安小海立即反应了过来,他改进电路板的事儿起到效果了,而且效果来得非常快!

“田巧光打了个报告,说是要调用你一段时间,去帮我们的合作企业解决一些技术问题。但他的报告被上面否决了,按理说,这事儿我不该跟你说的。”

“我明白的,谢谢杨科长!”

“好了,我还有事儿,先走了。对了,那个徐天佑,你离他远一点,他很快…算了,走了,你好好改造,不要有太多思想负担!”

杨远兵说完就离开了,安小海的眉头紧紧皱了起来。

又过去一个月了,家里人应该又去买烟了,杨远兵很明显是在投桃报李,告诉了他一些消息。

从杨远兵欲言又止的神态来看,他很可能是知道了什么关于徐天佑事,说话说一半很可能是在暗示安小海把这个消息告诉徐天佑,他也好从中捞些好处。

杨远兵这番操作再次刷新了安小海的三观,徐天佑的好处他都敢捞,这简直了!

不过仔细想想似乎没什么大不了的。

杨远兵这类人本来就是喝犯人血的,哪会管你有什么背景,除非你的背景会影响到他升官发财!

至于黑道,杨远兵他们根本就不会放在眼里,他哪怕再敲诈这些人,这些人也只会笑眯眯的把钱往他的口袋里塞。

黑道上的人真正痛恨的,真正怕的是,王铁军那样的。

徐天佑很快被推回来了,仍然是两眼无神的样子。安小海什么也没说,他需要反复权衡过利弊之后再作决定。

徐天佑背后站着的是海佛爷集团,海佛爷集团的势力范围在海西省,他们跟海鹞子集团应该是对立竞争的关系。

安小海一旦帮了徐天佑,就会同样站在海鹞子的对立面,那样一来,不但会让自己身陷险境,更重要的是,想要实现对王铁军的承诺也会变得更加困难。

那帮徐天佑有没有好处呢?显然是有的。

别的不说,如果有徐天佑罩着,至少在监狱中的这三年,安小海就会好过许多,徐天佑一方的势力至少能帮他挡掉大部分来自犯人一方的威胁。

不过前提是徐天佑能保住自己,又或者徐天佑能出去,徐天佑在里面的话,效果会差许多。


“你小子不要命了!”,王铁军气得摇下车窗怒吼,刚才他要是刹车刹慢一点,估计就已经撞上了。

挡路的小子长得黑黑瘦瘦的,个子不高,头发很浓密,带着一点自然卷,从神情上举止来看不像是烂仔。

这样冒冒失失的,王铁军自然很生气。

“我找缉毒大队的王铁军队长!”,潘壮壮小声说道。

“找我?”,王铁军一愣。

王铁军想起来了,白天似乎有人跟他提起,说门口有一个十八九岁的小子要找他,可那时候王铁军正为卧底警员着急呢,哪里有功夫理他?自然是让人把他打发走了。

“难道就是这个小子?”,王铁军心中一动,同时心中又升起一股莫名的希望,紧接着是内疚。

“这小子会不会是帮卧底警员传递消息呢?还真有这个可能!我怎么把这个给疏忽了?!”

“我就是王铁军,上车说!”,王铁军打开了车门锁。

虽然这小子来路不明,但这里是市局门口,王铁军认为没必要过分紧张,没人会在这里乱来的。

“我能看看你的证件吗?”,潘壮壮鼓起勇气说了出来。

“看证件?”,王铁军心中的激动更加强烈了,这小子如此谨慎,说不定还真是卧底警员让他来的!

王铁军立即将自己的警员证递了上去,潘壮壮没有接,只是伸着头仔细看了个清楚。

“王队长,有人让我把这个给你!”,潘壮壮将早已准备好的纸条扔进了车窗,扭头就跑掉了。

王铁军赶紧打开纸条一看,纸条上写的三个字让王铁军大惊失色。

海鹞子,居然是海鹞子!

这三个字可是绝密,一般人根本不可能知道,就连王铁军也是在一个多月前才确定了这个组织的名称。

王铁军飞快的打开车门,想要寻找潘壮壮的踪迹,可潘壮壮早已经跑远,哪里还能找到他的身影?

王铁军坐回车内,把小纸条翻来覆去的又检查了一遍,终于在纸条背面看到了另外一行字:

深海市第一监狱,安小海,保密

---------

安小海大部分时间都躺在病床上,虽然肋骨和手臂上的骨伤都已经开始愈合了,但安小海仍然装得很严重,不肯下床。

这是监狱里的正常操作。

待在病房里肯定比待在监舍里舒服得多,很多犯人甚至会想办法主动把自己弄到这里来。安小海既然有这个条件,凭什么不利用?

傻子才回去!

这天深夜,病房的门再次被人推开,看着一步一步走进来的王铁军,安小海的嘴角忍不住有了一丝笑意。

王铁军胡子拉碴的,远不如出现在电视里时那般光鲜。

在安小海的印象中,王铁军是一个悲剧式的英雄,他为了捣毁海鹞子,几乎奉献出了自己的一切!父母、爱人、孩子,直至他自己的生命。

如果要在深海市找一个可以完全信赖的正直的警察,王铁军是最合适的人选,王铁军就是安小海为自己找的第二层保险。

只有进入了王铁军的视线,才能拥有一定的力量,对背后的那个大人物进行反制,因为王铁军是绝不可能跟他们沆瀣一气的。

但想要得到就必须付出代价,这同时也是一条不归路。王铁军需要面对的一切,安小海将来同样也需要面对,甚至会更加危险。

安小海与王铁军的关系一旦被那背后黑手知道,他甚至什么都不用做,只要把安小海是王铁军的人这个消息散布出去,安小海自然会死无葬身之地。

但安小海已经完全没有退路了,也已经做好了准备,这是没办法中的办法。

与王铁军关系的尺度拿捏,必须要分外小心才是。

王铁军没有马上开口,而是盯着安小海看了许久后,才把那张纸条掏了出来,在安小海眼前晃了晃后,才掏出打火机将它点燃。

“你是怎么知道他们的?”,王铁军目光如刀。

“听说的。”

“听谁说的?”

“我在监狱里,还能是听谁说的?”

“具体是谁?我要名字。”

“对不起,我不能说。”

“你觉得这会由得了你?”

“没办法啊,我给你名字,你不一定能问出来什么,但我肯定会没命,而且就连王队长你也保护不了我,这一点王队长应该很清楚。”

王铁军沉默了,因为安小海说的是事实。

海鹞子集团的人王铁军抓到过,可无论如何也撬不开对方的嘴,那家伙宁愿判死刑也不肯开口,并且很明确的说明了原因。

他不开口只是一个人死,他一开口就是全家死,他没得选择。

安小海如果真的给了他名字,他还真不一定能问的出来什么消息来,但只要他前脚离开,安小海肯定小命难保。

王铁军连自己的卧底都保不住,又凭什么保证安小海的安全?

王铁军心中升起一股深深的无力感。

“既然如此,那你找我有什么目的?”

“有一个大人物想要置我于死地,我想得到你的保护。”

“就凭你知道海鹞子三个字?”

“不,凭你是一名人民警察,保护人民是你的职责!”

王铁军一愣!他没想到安小海让自己保护他的理由居然是这个。

是啊,王铁军是一名人民警察,保护人民的生命和财产安全是他的职责。

“我不敢保证”,王铁军深吸一口气摇了摇头:“我是市缉毒大队的队长,监狱不在我管辖范围内。我就算有心,也没有这个能力。”

“王队长有心就足够了!我不求别的,只求如果有一天,我莫名其妙的死在了这监狱里,那一定是被人害的,我希望王队长能为我沉冤昭雪。”

“可我是一名缉毒警察。”

“所以,作为回报,我会充当你的线人,帮助你打掉海鹞子。”

“就凭你?”

“对,就凭我。”

“说服我。”

“这个简单!”,安小海轻轻一笑:“我听说海风镇一带2号很泛滥,你们是不是一直找不到他们的运输路线?”

王铁军双眉一凝,又盯着安小海看了半晌后,最终还是轻轻点了点头。

“我觉得不要老是盯着那些鼠道,有时候摆在明面上的通路才是最容易被忽略的!”

“你的意思是说……”,王铁军一下子便站起了身来,双目终于有了一丝神采。

“嘘!…”

安小海做了一个噤声的手势:

“我也只是猜测,具体是不是这样的还需要王队长自行求证,不过如果他们能走明面上的线路,那说明线路里有人在帮他们。”

“知道了!”,王铁军转身离去,走了两步后又回过头来:“如果你提供的消息是真的,我可以考虑接受你为线人。

但我更希望你不要想那么多,要相信政府,我可以用保密的方式给你报功,这对你减刑非常有帮助。”

“呵呵!”,安小海轻轻一笑:“我相信政府,我只是信不过那些隐藏在政府中的,极少数的害群之马。”

“行吧”,王铁军点了点头。

“王队长,我还是要提醒你,这件事最好不要搞得大张旗鼓的,容易走漏消息。还有,你跟我见面的事,也最好不要有任何人知道。”

“这个用不着你提醒,我知道该怎么做,走了。”

王铁军离开得很干脆,看样子是急着去调查那条2号运输线了。

这条2号运输线,实际上是王铁军自己破获的,只不过时间是在半年之后。新闻里讲得还算比较清楚,这条线上运输2号的,就是海风县邮局一名员工。

王铁军带着人破获这个窝点时,双方还发生了枪战,动静闹得很大。

在监狱里,每天都是有学习时间的,监狱会组织犯人收看新闻,学习政策。

安小海那时虽然如同行尸走肉,但得益于超忆症,这些新闻里的每一个字,安小海都记得清清楚楚。

如果安小海愿意,他甚至可以将活跃在海东省的大部分毒贩全部直接告诉王铁军,可是不能这么做,因为无法解释。

过犹不及!如果被王铁军怀疑上了,那就更麻烦了。

安小海呼出了一口气:我确实有能力救更多人,但前提是,我必须先救自己!

王铁军虽然没有给安小海任何承诺,但给安小海的感觉却要比杨远兵靠谱得多。

接下来,又只有等待了。


人之所以会犯罪,除了心理变态以外,无非就是爱恨与利益。

其中以爱为名是最危险的,它披着一件华丽的外衣,最是难以预测,而恨与利益则往往有迹可循。

人之所以会热衷于犯罪,除了心理变态以外,就是犯罪的代价不够高,又或者犯罪的利益足够高。

贪污属于前者,贩毒就属于后者。

如果想赚快钱,赚大钱,可以翻一翻刑法,因为赚快钱、赚大钱的路子,大部分在里面记录着。

在另一世,安小海看到这句话时认为只是一个笑话,可在这儿却是实实在在的,A区关押的犯人基本上都是这么进来的。

当然,有极少部分并不是为了钱进来的,但仍然逃不过爱恨情仇。

有人说嚣张的都是些小混混,真正的大哥往往会显得很和善,这句话在A区232体现得淋漓尽致。

胡建明笑呵呵的,甚至还主动为安小海铺好了床,说是这房间人少,有点冷清,现在安小海来了显得热闹了许多。

这整得都有点宾至如归的感觉了,如果不是早有了解,很难想象胡建明是一个穷凶极恶的毒贩。

杨波同样是笑眯眯的,话不多,但被他盯着看,安小海只觉得浑身难受。

环境看上去是比原来好了不少,但因为房间太小,却也显得比之前压抑了许多。

生活似乎一下子就变得平静起来。

起床,洗漱,点名,操练,早餐,上工,午餐,上工,晚餐,看新闻联播,两小时允许范围内的自由活动,睡觉,三天一次政治学习以及思想汇报……周而复始。

对于这样的生活安小海早已习惯,毕竟在另一世,这样的生活他足足忍受了20年!

就算没有这20年打底,安小海也并不会感到特别难受,毕竟他念的大学是国防科大,那是一座军事化管理的院校,许多要求甚至比监狱更加严格。

只不过大学通向的往往是光明的彼岸,而监狱,通向的则往往是更加幽暗的深渊。

极度规律的生活会在很大程度上改变一个人的精神状态,要么让人自律而向上,要么让人绝望而崩溃。

安小海暂时很享受这种生活,因为他确实需要一段时间静下心来回忆及谋划。

超忆症患者如果同时拥有强大的意志力,是能主动屏蔽一些无用记忆的。

在另一世,安小海的意志在很早时就已经完全崩溃了,因此,他屏蔽了一切,只沉浸在了无穷无尽的痛苦回忆中。

这次刚好相反,安小海需要屏蔽掉所有痛苦,开启之前被他屏蔽掉的记忆宝藏,弄清楚这一切究竟是如何发生的,剩下的就是细致的谋划了。

谋划如何平安顺利度过在监狱中的三年半,谋划走出监狱后该如何生存,以及如何将那只在幕后操控这一切的黑手找出来,并将其连根斩断!

胡建明和杨波看上去很平静,但安小海能清楚感觉到他们早已处在了崩溃和绝望的边缘。

这两个人就像是两颗定时炸弹,一旦爆发,就可能连同安小海一起被烧成灰烬。

所以只要有可能,安小海就会尽量选择待在阅读室,能减少一些与这两人接触的时间就少一点。

监狱中是鼓励学习的,阅读室里的书籍也非常充分,不但有各种号称可以涤荡心灵的中外名著,还有各种实用工具书,比方说电工、木工、车工等等技术类书籍。

安小海几乎不会去碰那些中外名著,大部分时间都在翻看技术类书籍。

安小海学习的方式十分简单粗暴,他拿到一本书后,先会简单翻一遍,把所有内容先记在脑子里,然后随时随地都可以去学习理解。

如果学累了,安小海会选择放松一下,最好的放松方式就是回忆案发那天的具体情形。

那个时候,安小海处于一种极度亢奋的状态,一心只想着要如何将对方打倒,基本上丧失了思考能力,对于周围情况的感知也弱化了许多,记忆重组起来十分艰难。

安小海手上的那把尖刀来自附近的鱼档,安小海确定,是有人将它塞到自己手上的。

这一点实际上非常关键,它可以将安小海的调查引向两个不同的方向。

在另一世,如果背后的那个黑手是因为周铁的死,而要让他家破人亡、痛苦一生,那么周铁就是最关键的因素;

但如果是有人给自己塞了刀子,那整件事情就变得复杂多了。

这个递刀子的人究竟是出于什么样的目的?帮他还是害他?还是因为他同样痛恨周铁,希望周铁在安小海的反击中受创?

又或者是这个人的目标仍然是安小海自己,他本来就是要害安小海的,只不过被他抓住了这个绝佳的机会罢了。

最后一种情况最可怕,那说明早有人想要设计对付他,甚至周铁出现在鱼市调戏林漩儿,都只是这个计划中的一环。

有这样的可能吗?不排除可能性,而且安小海认为可性还非常大,否则那个幕后黑手也不可能跟他纠缠30年,直到害得他家破人亡,甚至把帮他的两个最好的朋友都牵扯了进来。

“可动机呢?对方这么做的动机是什么?他为什么要几十年如一日,如此对付我和我的家人,朋友?这得多大仇多大恨啊……”

安小海怎么想也想不通这一点。

安小海出生在阿婆角村一个普通渔民家庭,父亲在安小海很小的时候就抛下他们娘儿俩消失了,是老妈将安小海一把屎一把尿拉扯大的。

安小海的外公外婆也是渔村中土生土长的村民。

外公会些修理船只的技术,在40多岁时去了一家大型船舶公司上班,只是一个小小的技术员而已,外婆就是一个非常普通的家庭主妇。

爷爷奶奶也很普通,只是深海市一家小企业的工人,这企业连国营的都算不上,充其量就是一个小集体。

家里的长辈们都非常老实,平日里与人为善,没听说他们得罪过什么人。

这样的一个家庭,又有什么理由让人花费如此大的力气,让它支离破碎呢?

安小海想不通,因此他更倾向于是因为周铁的缘故。

如果是这样,情况就简单了许多,只要顺着周铁一家查下去,大概率就能查到那个黑手;但如果是最严重的那种情况,那唯一的线索就是递刀子给自己的那个人了。

周铁一家现在没法调查,安小海现在能做的,就是尽量想办法回忆起,究竟是谁把刀子递给了自己。

递刀子的人做得很隐秘。

安小海记得,当时自己被周铁打倒在地,挣扎着爬起来后,手上就多了那把刀子,而且在爬起来的过程中,那个递刀子给他的人似乎还扶了他一把。

这个人一直躲在安小海身后,也难怪安小海对其没有半点印象。

当然,这难不倒安小海。

既然当时没有看到这个人,还有一个最笨的办法:排除法。

只要把现场不可能递刀子给他的人全部排除掉,那么那个递刀子的人,就在剩下的人当中了。

安小海这段时间一直在干的就是这件事,他在把现场不可能给自己递刀的人一一排除。

这是一件极其困难的事。

安小海当时急着去帮林漩儿,并没有刻意去记忆现场所有人,所以印象十分模糊;再加上表面上虽然只过去了一个多月,但对于安小海来说,那可是发生在整整30年前的事!

所以这么多天过去了,进展异常困难。

不过成果也是有的,至少嫌疑者的范围已经缩小到10来个人身上,即便是到此为止,也会让后续的调查降低许多难度。

至于吴观海,安小海没有再去管他,这个人看着挺关键,但实际上意义不大。

就算吴观海说出了背后买通他的人,这人多半也就是一个类似分包商的角色。这一点从吴观海的表现就能看出来。

这个人如果这么容易就能被安小海查出来,那也太水了,不至于能将安小海一家都害得那么惨。

至于吴观海这些人知道安小海全家都快完蛋了,很可能只是一种夸大的说辞而已,要说服一个人去干坏事,肯定是要多喂他吃几颗定心丸的。

说安小海全家都快要完蛋了,实际上要告诉吴观海的信息点是:你就算把他给做了,后续也不会有什么麻烦,因为他家里人都会倒霉,没办法来找你麻烦。

有几十年牢狱生涯的安小海,又怎么会不知道其中的门道?

监狱是一个相对很封闭的环境,要买通监狱里的人来对付自己,那么这个人在监狱中的能量一定非常大,像这样的人一般不会犯低级错误。

安小海有时候也会想,自己会不会高估对手了,但高估对手,总比低估了好,所以还是把对方看的尽量高明些吧,说不定尽管如此,在对方眼里自己还是十分幼稚。

综合所有因素,顺着吴观海查下去意义不大,还很可能会被对方引入歧途,不过有机会的话,还是可以了解一下的。

吴观海如今已经被吓破了胆,他忍受不了多长时间煎熬的,迟早会来找安小海说出知道的一切。

安小海只需要等着就可以了。

又过了10来天,安小海没有等来吴观海的消息,却等来了对232监舍一次严格审查,232监舍中的三个人都将被带到监狱的审讯室单独问话。

走在路上时安小海就知道,这很可能是王铁军来找他了。

小说《人生重开:看他如何逆天改命》试读结束,继续阅读请看下面!!!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您的评论需要经过审核才能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