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小说尽在A1阅读网!手机版

搭伴读书网 > 其他类型 > 乖戾

乖戾

思存 著

其他类型连载

[双洁+姐弟恋+半虐半甜+互相救赎]江慕特别粘叶倾倾,她好心将流浪街头的他捡回家,这个小哑巴是条粘人的小狼狗。他自闭,她陪着他。他偏执,她纵容他。直到有一天,万众瞩目的灯光下,他挽着其他女人订婚。她是芸泥,他是高高在上的集团太子爷。本就是一场配不上的喜欢,当不得真!奈何她逃,他捕她哭,他哄暗黑的街头,他将她抵在冰冷的路灯柱子上。绑住她的双手,扼住她的喉咙,半阴半暗的脸如乖戾的豹子,冰冷的声线寒意森森:“倾倾,听话,你要乖一点。不是说好了我们要一辈子纠缠到死么!”

主角:江慕叶倾倾   更新:2022-12-23 12:49:00

继续看书
分享到:

扫描二维码手机上阅读

男女主角分别是江慕叶倾倾的其他类型小说《乖戾》,由网络作家“思存”所著,讲述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故事,本站纯净无弹窗,精彩内容欢迎阅读!小说详情介绍:[双洁+姐弟恋+半虐半甜+互相救赎]江慕特别粘叶倾倾,她好心将流浪街头的他捡回家,这个小哑巴是条粘人的小狼狗。他自闭,她陪着他。他偏执,她纵容他。直到有一天,万众瞩目的灯光下,他挽着其他女人订婚。她是芸泥,他是高高在上的集团太子爷。本就是一场配不上的喜欢,当不得真!奈何她逃,他捕她哭,他哄暗黑的街头,他将她抵在冰冷的路灯柱子上。绑住她的双手,扼住她的喉咙,半阴半暗的脸如乖戾的豹子,冰冷的声线寒意森森:“倾倾,听话,你要乖一点。不是说好了我们要一辈子纠缠到死么!”

《乖戾》精彩片段

妈妈的葬礼四天后办完了。从亲眼看着妈妈被推进火葬场,再推出来时只剩一堆白骨,叶倾倾在火葬场哭晕过两次。把妈妈的骨灰坛下葬后,亲戚吃完最后一顿晚饭,傍晚六点多一个接一个的全走光了。

偌大的老房子里只剩下她一个人。穿着轻薄的白色衬衫,黑色裤子,坐在厅里的一张老旧竹椅上。这些天整个人瘦了一大圈。衬衫穿在她身上有些空荡荡的。她像具雕像似的,坐在椅子上一动不动,交握的手叠放在腿上,眼圈里布满了红血丝,眼角还有残留的泪痕。眼神空洞的望着厅里那张黑白遗照发呆。妈妈的音容笑貌在脑海中来来去去。

乡下以前的自建房屋门用的是两扇高高的大门板。一扇门掩着,另一扇半开着,被夜风吹得吱吱作响。屋子里的空气冰冰凉凉的。像她的人一样,没有温度。

瘦弱纤细的身子骨,在从妈妈倒在病床上后守了十来天,直到妈妈咽气,她一个人独撑了二十多天。对于葬礼习俗她一无所知,唯一的哥哥也不在身边,在亲戚乡邻的帮助下才顺利把妈妈的骨灰下葬。

如今偌大的屋子里,妈妈用过的东西还在,人却已经是阴阳两隔了。这么多年,她一直与妈妈相依为命。如今妈妈走了,她的世界一下子变成了空白。

笃笃笃

她坐在竹椅上没动,以为是风吹门的声音。

笃笃笃

不是风声。叶倾倾带着泪痕的脸缓缓回头。

一个高大的身影正风尘仆仆的站在门口,他的身后掩埋着一片漆黑的夜色,深沉如墨!

他站在门边,盯着她,没有动。黑色的t恤由于开了十几个小时的长途有些皱巴巴贴在身上。深邃清澈的眼眸里带着阴暗之气,却有着某种致命的吸引力。

叶倾倾空洞的眸子微微一动。不敢相信的呆坐在椅子上,无声的注视着眼前不可能出现在此地的男孩。

江慕见她没反应,目光呆滞。人比两个月前清瘦了许多。眼底闪过一丝心疼,冷俊的嘴角紧抿。迈着长腿走向她,放下行李箱,略带疲惫的眸子牢牢锁住眼前的人,在没遇到叶倾倾之前,江慕阴暗的世界里没有任何人。遇见她之后,江慕的眼里只有她一人。

他对她扬起一抹温暖的笑,在黑夜里,像是一束危弱的光,照进了她孤独干涸已久的心房。

叶倾倾的喉咙紧了紧,滚动了好几下,才缓缓从竹椅上站起来。他们的身高相差很多,站在一起却又刚刚好。她只有一米七,在一米九高的江慕跟前矮了一个多头,看他需要仰视。每次仰着头看进江慕那半阴半暗的眼眸深处时,她的心头都能涌出丝丝莫名的暖意。

江慕微微对她倾身,朝她低头,那张半明半暗的脸在她的眼前放大,年轻且阴鸷。他从不笑,唯独对她。

叶倾倾震惊了许久才发出轻颤的声音:“江慕?你怎么来了?”

两个月前的那个夜晚,江慕约她去公园,说要把刚画好的画送给她。江慕从小自闭,他很少出门,抗拒与陌人接触。那晚,她却失约了,把他扔在那片陌生的公园里。

江慕英俊的脸上露出了几分孩子气的微笑,在灯光下闪着真诚。从牛仔裤的口袋里掏出手机,点开微信朋友圈。江慕的微信里只有她一个好友,在遇上她之前,江慕从来不用微信,因为他从来不社交。

朋友圈有叶倾倾三天前发的一条妈妈在天国一路走好的文字。

叶倾倾不可置信的凝望着他,江慕竟对她如此上心。

她惊讶的问:“你从朋友圈知道我妈妈去世了,特意跑来看我?”

江慕被她说中了,用力点头,脸上的笑容也更大了。

叶倾倾心头有股东西上涌,不自觉的嘴唇也微微上扬。

“你怎么来的?”

江慕指了指门外停着的一辆黑色越野车。修长白皙的手指在她眼前比划,用手语告诉她,他是一个人开车过来的,开了十几个小时才找到这。

“你这个傻瓜,这么远跑过来做什么!”望着江慕眸底掩饰不住的疲惫。她苍白的脸上露出一抹淡笑,又忍不住责怪:“一个人开这么远的车很不安全的,你知道吗?江阿姨找不到你会着急的。”在遇上她这前,江慕几乎没怎么开车外出过。

江慕扶住她削瘦的双肩,用手在她的眼前比划,满心满眼的着急!用手语告诉她:倾倾,我好担心你!阿姨走了,我没陪在你身边,就没有人能安慰你了。

见他瞧急的额头上都在冒汗,叶倾倾的眼底噙满了泪水,扯了一张纸巾掂起脚尖去替他擦汗。语气也温柔了许多:“傻瓜,我没事的,这么多年一个人孤独惯了。”

她不敢去想象将近一千公里的路途,江慕除了上洗手间就没有停下休息过。他肯定是不进服务区的,江慕不喜欢去公共场合,抵触与外界接触。

江慕捉住了她擦汗的手,宽厚的手掌将她抱得紧紧的,掌心的温热一点一点的注入她的掌心,替她驱散心底的孤单。

门外刮起一阵大风,吹了进来,吹乱了她额头的发丝。

江慕修长的手指拂开她眉前的发丝。

倾倾,让我在这陪你好吗?

江慕用手语问她,小心翼翼的。他怕她会再次丢下他。

她失约的那晚,江慕一个人坐在陌生的公园长椅上,从傍晚六点一直等到了凌晨六点。

叶倾倾是不知道的。因为那次她失约后,就不再理江慕。

他的眼神灼灼,落在她的心口,一点点慢慢的融化。

叶倾倾失去血色的薄唇绽开一抹笑,头点了点。

得到她的允许,江慕立刻开心的像个孩子。捧住她的那只手掌亲了又亲,还嫌不够,继续亲她的手背。

叶倾倾的脸上终于有了笑容,仰望他的眼睛里亮晶晶,如这夜色,温柔似水。

大学毕业后,为了替家里还清欠债,为了给妈妈挣钱治病,叶倾倾去了大城市工作。曾经劝过妈妈好多次,想把妈妈接去她工作的城市一起住,但妈妈就是固执不去。说大城市看个医生费用太贵,租房贵,连喝口水都要花钱。住在乡下挺好的,空气好,对身体也好。其实她心里明白,妈妈是舍不得花钱,怕她的负担太重。

江慕抬手覆在她的眼睛上,轻轻的替她擦去眼角的湿润。食指画了一个圈,将指尖放在她心口,又放在自己的心口上,无声的告诉她:别难过,倾倾,你还有我。以后我会陪在你身边。

叶倾倾被他傻傻又认真的话语暖笑了。


叶倾倾抽出手,倒了杯水递给江慕,然后问江慕他母亲知道他来这吗?江慕像个做错事的孩子一样,眼神闪躲,摇摇头。

叶倾倾想了想还是拿起了手机,翻出江阿姨的号码,深吸了两口气,她在心底挺畏惧江阿姨的,江阿姨极其讨厌她。

两个月前,江阿姨才警告过她,不许她再靠近江慕,不要再与江慕有任何联系。这两个月,江慕疯狂的给她发信息,打她电话。她硬是逼自己没回他。

她想,江阿姨这样做也是对江慕的一种保护吧。江慕小时候得了失语症,还有自闭症。这么多年一直活在自己孤单沉寂的世界里。叶倾倾突然走进了他的生命里,江慕开始变得反常。虽然江阿姨很讨厌她,但江慕突然离家出走,失踪了一整天,江家那边一定很着急。

叶倾倾思来想去,还是觉得应该告诉江阿姨一声。她把那串号码刚拔出去。

江慕突然来到她身后,一把夺过她的手机,掐断拨号。把手机扔在一张椅子上,很生气。对她摆了摆手,不许她打电话,他不想被母亲知道自己在这!

手机被摔在椅子上,江慕不同意,叶倾倾也不敢去捡。

江慕的脾气有时不同常人。

“江慕,江阿姨会担心的。我们给她报个平安吧。”她轻声劝着。

江慕一米九的高大身影上前一步,挡在叶倾倾眼前,遮挡住了她头顶的大片灯光。他阴郁而深邃的眼眸里,布满了浓郁的阴霾。慎怒的盯着叶倾倾,有些要吃人似的。

江慕在生气,他很生气!因为她又要把他推回江家!

江慕讨厌她这样!他想跟她在一起,她心里应该明白的。

他一生气就会面红耳赤,甚至做出非常人的举动。

叶倾倾心里怔了一下,脚不自觉的后退了一步。

江慕突然抱住她,抱得很紧,在她的头顶上轻拍,他的身体由于情绪激动而轻颤发抖,江慕在告诉她:倾倾,别告诉我妈,让我在这陪陪你。就一周,好不好?我保证什么都听你的。

叶倾倾的下巴被死死的按在他的肩头,她听见了江慕剧烈的心跳,终究还是心软了,点了点头。

得到她的默许后,江慕脸上的阴霾瞬间消失不见,抱起她开心的转圈圈。

叶倾倾叫他发了一条微信回去报平安,告诉江阿姨他出去散散心,一切安好,一周后就回。

江慕发完信息,抬头冲她开心的笑,又把她搂入怀中,兴奋到突然低头就吻住了她的额头。

她身体一颤,脸上微微发烫,害羞的推开他。

江慕站在原地,有些不知措,挠着后胸勺,红着脸对她笑。

他之前最多只是抱过她,并没有吻过她。这是他第一次吻她。

叶倾倾的心跳突然加快。对江慕说了声:“我去帮你下碗面。”便小跑着躲进了厨房。

江慕拖着行李箱跟进厨房,用手语问她:倾倾,你睡哪间房?

叶倾倾脸上还残留着一抹红晕,想也没想就指了右边的一间房间。

然后江慕就拖着皮箱推开了房间的门。她后知后觉才感觉有哪里不对劲,放下筷子跟了过去。

江慕正蹲在她的房里,从箱子里拿出衣服,一件件挂在她的挂衣柜里,与她的衣服挂在了一起。两个人的衣服挂在一起,看上去似乎有些过分亲密。

她呆住了,脸不自觉得又红了起来。

“江慕,你睡对面那间。”

江慕对她摇了摇,眼神里极其的霸道。他指了指床边的地上,示意要在她的房间打地铺!

江慕特别粘叶倾倾,从第一次在天桥上遇到她,江慕就一直粘着她不放。

她一时无语,摇头说不行。

江慕与她扛上了,搬出他们以前的事来说:四个月前的一个晚上,叶倾倾下班后在天桥上遇到了离家出走的江慕,四月底的天气江慕只穿了一套麻灰色的短袖和短裤居家服,蹲在天桥上的一个角落里抱成一团,瑟瑟发抖。她以为江慕是个无家可归的流浪儿,也许是因为江慕长得太过帅气,她见江慕的第一眼就有种莫名其妙的心疼。便掏了五百块钱递给他,叫他自己去买套衣服,再找间旅馆住下。

江慕没要她的钱,却一直跟着她。她赶过他,他一直粘上来。一路跟着她回了家。像只可怜的小狼狗似的抱着双臂,站在她的楼下静静的看着她上楼,关门。

叶倾倾回到家后,却怎么也睡不着,深夜十二点半,她鬼使神差的下床,打开门,这只流浪粘人的小狼仔正坐在她家门外,一直没走!

这世上人和人的缘份有时就是这么奇妙,叶倾倾一向独来独往惯了,不知道那晚怎么就对江慕心生同情,还稀里糊涂的收留了他。第二天她带着江慕去买了两套衣服。江慕的腿修长,穿牛仔裤最好看。

江慕在她的出租屋里赖着不走,住了一周。出租房是一室一厅的,那一个星期江慕也是这样,每晚粘在她床边,在她的床边打了个地铺。

如今,这个男孩可真会见机找理由。叶倾倾见他不听话,也就懒得多说了,随他去。转身去厨房继续煮面。

面煮好后,她把面端出来的时候,看见这个24岁的大男孩,正趴在地上,笨拙的铺着床单。赖在叶倾倾出租屋的那一周,她有教过他怎样套被子铺床的,看样子他还是没学会。一张床单被他铺反了,歪歪扭扭的不平整。

叶倾倾不得不走过去,亲自帮忙铺平,然后把被江慕塞成一坨的棉被从被套里扯出来,重新套一遍。

江慕格外的兴奋,抓住一头的两个被角,与她一起用力抖动,把被子抖平后,认真的叠成豆腐块,跪在地铺上朝她爬了过去,在她面前卖乖讨赏。眨着那半明半暗的漂亮黑眸,骄傲的告诉她:倾倾,看,我会叠被子了!

叶倾倾奖给他一个大大的笑:“很棒!”

江慕讨乖似的扬着眉,英俊迷人的脸凑到她的眼前,像极了条温驯的小狼狗讨奖励。

她被江慕温驯的模样逗笑了,抬手在他的头顶上揉了揉。


江慕很开心的笑了,趁机在她的额头上偷亲了一下!又急忙退开,生怕她会生气。江慕记得很清楚,第一次抱她的时候她很生气。

“江慕,以后不许亲我!”叶倾倾的脸发烫,心扑扑跳。

江慕红着脸,歪着侧脸看了她一眼,好像她不是很生气耶!他抛给她一个迷人的笑,见好就收,乖乖出去吃面去了。

厅里的屋顶上挂着一个老旧灯泡,不是很亮。照在厅子里,散发着暗黄的光。

江慕坐在餐桌边安静的吃着面,地上有一小片他的影子。

叶倾倾坐在一张竹椅上正低头,抄写妈妈葬礼上亲戚和邻居送的礼金。每一笔都要记好,以后要还礼的。

正抄的入神时,鼻间传来面香,叶倾倾微微抬眸,就对上江慕那张放大的俊脸,不知何时江慕已经蹲在她跟前,正捧着一碗面,用筷子夹了一把面条喂到她的嘴边,用眼神示意她吃下。

她没什么胃口,这几天也是有一顿的没一顿的,吃不下,也没心情。

“你自己吃吧,我不饿。”她低头继续抄写。

江慕的脸沉了下来,把她手里的笔记本和笔夺了去,扔在一边的摇椅上。十分固执的把面喂到她嘴边,态度很强硬,阴暗的黑眸死死盯着她,抿着唇,冷着张脸。一定要她吃了面才让她继续做其他的事情。

看着江慕固执的眼睛,她有些无可奈何,还是依了他。张嘴吃下了江慕喂过来的面条。

“我吃完了。”叶倾倾想去拿笔记本。

江慕不满意的摇头,又夹了一把面条喂过来。她无奈的笑了笑。乖乖张嘴,最后被江慕强行喂下了大半碗的面条,他自己只吃了三分之一。

江慕满意的看着她笑,她才惊觉,刚才他们用的同一双筷子。她的心跳悄悄加快了些。不知道为什么,曾经被男友深深背叛过,伤害过后,她一直不喜欢与异性太亲近。但是对江慕她反感不起来,江慕有时会拥抱她,他的怀抱很暖。即便是刚才江慕偷亲了她,她竟感觉到了久违的心动。

江慕令她,终究是太过着迷了。

她也不知道为什么会对这个比自己小四岁的男孩着迷?

眼缘这个东西就是这么奇妙,第一眼看见江慕,她就对他生出一种陌生又熟悉的亲切感。江慕对她也是如此。

江慕告诉过她:他在她的眼睛里看到了与自己同样的忧郁和孤独,于是那晚江慕就跟定她了,一直跟到了她家。

江慕从小养尊处优惯了,面吃完后,直接把碗和筷子撂在饭桌上,就拿着手机坐在凳子上低头打游戏。

叶倾倾轻唤了他一声:“江慕。”她唤他的时候,慕字总是拖着长长的尾音,江慕听到她唤他后,一抬头就对她笑。

他从手机屏幕上抬头,眼神与她对上的时候,脸上就露出了笑。江慕只喜欢对她笑。

叶倾倾朝他努了努嘴,指了指饭桌上他吃过的碗和筷子。

江慕会过意来后,挠了挠后胸勺,把手机塞进牛仔裤的口袋里,嗯……江慕身上穿的这条烟灰色牛仔裤是她买给他的。她觉得江慕穿灰色和黑色最好看,有种难以描述的阴美。

江慕起身, 乖乖的拿着碗和筷子去厨房洗去了。一个碗江慕足足放了三次洗洁精,洗了十几遍。把水龙头开到最大,地上溅出一滩水渍。她却只是忍不住轻笑,并没有出声说他,眼睛里甚至有自己都察觉不到的纵容。

江慕洗完碗后,蹭蹭的从厨房跑出来,手里举着被他洗得发亮的碗底亮给她看,她给江慕一个大大的微笑做为奖励:“洗得真干净!”

一听她夸自己,江慕开心的笑了。小跑着把碗放回厨房。

咣当!

她坐在椅子上只是微微顿了一下,早已见惯了似的:夸不过三秒,碗又被他摔碎了。

她起身走进厨房,被江慕推了出来,他砰的关上了厨房的门,不让她进去。

她敲了敲门,耐心的教着他:“江慕,你别着急,门后有扫把和垃圾铲,你用扫把扫,别用手。”她怕他会割破手指。

叶倾倾站在门外,等了一会儿后,江慕才开门,脸上红红的,紧抿着唇,朝她走过来,用眼神对她说着:对不起。

像个做错事的孩子,低着头,纹着手指头。

叶倾倾对他微微一笑,轻声说到:“没事。”

其实这已经是江慕打烂的第五个碗了。

江慕见她不责备自己,又自责又激动,抓住她的两只手掌,握得很用力。叶倾倾发现他的手掌被碗片划出了一道划痕,流了血。她的眉头紧凝。

“江慕,跟我过来,我给你处理下手上的伤口。”

不要!江慕一把搂住了她,把下巴死死抵住她的头顶,不让她动,也不让她给自己处理伤口。

这一刻,江慕讨厌极了被她照顾!

“江慕,听话。不及时消毒会感染的。”叶倾倾声哄着,把他当成一个孩子似的。

不!江慕抱着她使劲摇头,捧住她的脸,手指在她眼前比划着:倾倾,从今天开始,我要学做一个男人,我要照顾你!

半纯真半成熟的脸宠上扬溢着认真的坚定。似一股暖流,涌入了叶倾倾的心头。她不禁有些动容。孤单已久的心房瞬间被什么东西捂暖了似的。

她抬手轻轻的环住了江慕的腰,主动把脸贴在他的胸膛上,去听他冬冬冬的心跳声,喉咙滚动,轻声说了句:“江慕,谢谢你。”、

在这个世界上,除了妈妈,江慕是唯一一个带给她温暖的人。

那晚她把他一个人扔在公园里,他却不怪她,一点都不生她的气。

昨晚江慕对叶倾倾说要学做一个男人,她并没当真,只当是一个男孩在冲动之下随便说说罢了。却没料到江慕是认真的。

早上叶倾倾还在床上睡。头顶上的被子被人扒拉下来,有人不停的推着她的肩,把她摇醒了。

叶倾倾从睡梦中醒来,缓缓睁开眼睛,有水滴在她的脸上,她揉了揉胀胀的眼睛,睁开眼,上方出现的是自己一件白色蕾丝内衣,正被江慕拿在手里,摊开在她头顶上方,展示给她看。

江慕刚洗完,湿湿的在滴水。


叶倾倾的脸窘得通红,胸腔里升起一股怒意,从被窝里一跃而起夺过自己的内衣。

“你干嘛拿我的内衣!出去!”她很生气,说出的话都是对他用吼的。

她第一次对江慕发这么大的火,江慕有点吓住了,眼眶瞬间就红了,紧抿着唇,带着三分孩子气似的委屈,站在床边捏紧垂在身侧的两个拳头,静静的盯着她,几秒后,像阵风似的跑出去了。

叶倾倾把内衣晾好后,气也消了。后悔自己刚才对江慕的语气太凶了。江慕从小自闭,没有朋友。她是江慕第一个愿意敞开心扉,想要靠近的人。他只是个可怜的男孩。自己比他大四岁,应该多让着他的。

“江慕。”叶倾倾在屋里找了一圈,没有看到江慕的人影,只看到屋门前的洗衣盆里,放着她昨天换下的衣物,被浸泡在水里,是江慕做的。他一大早起来就开始忙活着帮她洗衣服。

耳畔回荡起江慕昨晚对她说的话:我要学做一个男人,我要照顾你。

这个傻瓜,原来是认真的!

“江慕。”她屋前屋后唤了几声,还是找不到人。

出门碰到一位邻居,问邻居有没有看见一个二十多岁的年轻人?邻居说没看到。

江慕一定是生她气,躲起来了。江慕一生气,一难过就喜欢躲起来,让任何人都找不到他,除非他自己出现。

可是这个村子对他来说人生地不熟,能躲去哪呢?而且他又不会说话。

叶倾倾的心拧了起来,步子也走得急切,打踉跄。她在村子里前前后找了两圈都没找着他。打电话他也不接。

找了两圈后,口干舌燥的回到屋里,灌了一大杯水。放下杯子的时候,眼角的余光瞥见停在门外一棵树下的那辆黑色越野。

她心头一愣,放下水杯,鬼使神差走了过去,车窗关着,她弓着背朝里去看。那个倒在驾驶座上,正优哉悠哉的晃着二郎腿,玩游戏的人不是江慕还能是谁?

叶倾倾顿时火气上涌,着急的找了他整整一个多小时,跑遍了整条村子,腿都走酸了。他电话不接,居然躲在这玩手机!

她拍了拍车窗,江慕缓缓摇下车窗玻璃,脸上仍带着未消的气。眼神冷冰冰的。

她的脾气也不好,劈头盖脸的就发火:“江慕,我给你打了那么多电话为什么不接。你知不知道我有多担心你?生怕你会出事。你太不听话了!”

说完,她转身怒气冲冲的回屋,打开衣柜,把挂得整整齐齐的衣服从衣架上一件件扯了下来,塞进江慕的皮箱。

江慕跟着进来,穿着件白色T恤,深蓝色牛仔裤,白色球鞋。靠在门边静静的看着她发火,把自己的衣服一件件往皮箱里塞,由于发怒,她的脸都气得通红。

叶倾倾把拉链一拉,起身狠狠的瞪了江慕一眼,把行李箱丢给他。

“你如果在这出点什么事,我负不起这个责,你回去吧!”

江慕踢掉皮箱,挡在她跟前,眼神忽明忽暗。不由分说的一把抱住了她!

又来!每次被他抱紧她就会心软。这回她可不想再对他心软。

她挣扎,江慕反而将她搂得更紧,把她手臂上的骨头都快勒碎了!

“江慕,你放开我。你快回去!”

江慕抱着她不松手。不许她反抗,在她肩上一推,把她狠狠的抵在冰凉的墙壁上,将她困在臂弯之中,浓烈的男性气息扑鼻而来,逐渐吞食着她的理智。

江慕一靠近,叶倾倾就会方寸大乱。每次都是这样!她讨厌极了这种为他失控的感觉。

江慕在她的头顶上狠狠的亲了一下。她惊慌失措时,江慕又抬起她的下巴,毫无预兆,霸道的强吻上她的唇。

江慕的唇热热烫烫的,似火。

叶倾倾的唇麻麻木木的,僵硬。

她的脑翁翁作响,抵在江慕胸膛上的手,被他侵略性的强吻失去了推开他的理智。

心砰砰的狂跳,一阵天旋地转的晕眩,任由他的动作笨拙又粗鲁的辗压着她的唇。

后脑勺被江慕用掌心小心的护着。

脖劲被江慕用手指狠狠的提捏着,

瘦弱的身子被江慕肆意掌控着,

他,年青似火。

她,注定在劫难逃。

江慕的初吻,虽没经验,却凶猛,极其霸道,攻掠城池般的步步逼迫。令叶倾倾没有任何反抗的余地。江慕由不会到无师自通。她瘫软的身子跌进了他着了火似的怀里。

江慕仍不放过她,这个侵略又粗暴的吻足足持续了将近半个小时。直到怀中的人儿快晕过去了。他才恋恋不舍的离开她的红唇,盯着近在眼前的这张红唇,泛着迷人的艳红色,严重缺氧,一张一合,太诱人。

江慕的眸子一沉,再次扣紧了她的后脑勺,捏住她的脖子一提,再次吻了下去,不似刚才那般,这次的吻多了几分轻柔,浓浓的缠绵。

“不要!”她终于能发出声音了。身体轻飘飘的,耸在江慕的臂弯中,像只已经掉入陷井的猎物,无处循逃,只能俯首投降。

叶倾倾快喘不过气来了,脸憋得通红,却柔得动人。

江慕放过了她,抽走扣在她后胸勺上的那只手掌,她的身体不听使唤的靠着墙壁往下滑,江慕的手臂一圈,把她捞入怀中。

叶倾倾紧紧捏住他的两片衣领角,猛烈的喘息着。

江慕收起了眸子里的阴暗,脸上换上了乖戾之色。他亲呢的低头去蹭她火烧般一样烫的脸,浓烈的男性气息将她团团包围。

叶倾倾回过神来,用力推开他,冲进了洗手间,把门牢牢关死!

江慕在外面砸门,逼她开门。

她贴靠在洗手间的墙壁上,喘息缓神,红透了的脸蛋,散发着诱人的娇媚。耳垂,脖子,身上渗着层层细汗。

江慕用脚把门踹开时,叶倾倾正在脱衣服准备冲个澡。尖叫了一声抓起一件衣服捂住前面,盯着突然闯入的江慕,吓了一跳。呆愣了好一会儿才想起什么。

江慕自然是看到了她不想让他看到的一幕。然后眼光朝洗脸池的台上面瞟去。嘴角禽着暧昧不明的笑意。

叶倾倾急忙夺过耸在洗脸池上那条刚换下来的内裤。捂着脸撞开他冲了出去。

江慕捉住她的手臂一个反拉,她跌进了他的怀里。心突突跳,要炸了!

脸上的温度烫得吓人。


江慕的指尖从她好看到勾人的眉角下滑到明艳动人的红唇。用指腹擦过,勾住她的后颈,把她整个人拉进自己怀中,两具身体紧密的贴合在一起。江慕低头,轻薄的唇却是落在了她发颤的耳朵尖上。又轻咬了下她的耳垂。

她的身体又轻飘飘了。完全不受自己掌控。看着眼前的男人,目光呆滞。

江慕忽然握住了她的掌心,让她的掌心贴在他快速跳动的心口上,左手对她比划着:倾倾,别再推开我。我能照顾你。我会保护你的!

叶倾倾的心中似有个重物狠狠下坠,落在了心尖处,喉咙干涸,眼泪簌簌而落。这辈子她第一次听到有人对她说:我能照顾你,我会保护你!

倾倾,别哭,我会一直陪着你,不再让你哭。江慕用手语告诉她,看见她哭得格外的凶,江慕的心很疼。

再次把她轻轻拥入怀中。江慕想吻她,又突然不敢了,怕惊动到她。

江慕就那样安静的抱着她,任由她在自己的怀里哭得狼狈。他只想这样陪着她,闻着她的味道,握住她的掌心,守着她。

夜幕降临的傍晚, 江慕蹲在洗衣盆前认真的学习洗衣服,不许叶倾倾插手,又要她坐在一边陪他。

江慕有时真像一个无理取闹的男孩。叶倾倾明明知道,却次次忍不住心软纵容江慕的无理取闹。

她坐在一旁,安静看着江慕往衣服上抹洗衣粉,笨拙的搓来搓去,忍住想抢过那件衣服自己动手洗的冲动,江慕再搓下去,她怕衣领都要被他给搓破了,不禁又觉得好笑。

江慕一边洗一边仰起头对她得意的笑,然后趁机在她没有防备的情况下,偷亲她。

叶倾倾羞涩的撇开头,拂过耳后的头发。不太敢与江慕灼热的眼神对视。

她越不敢看他,江慕就越是直勾勾的盯着她,逗弄她。

手机铃声响起。叶倾倾急忙起身离开,避开令她脸红心跳的范围之内。去厅里拿起手机,看到上面显示的那串数字时,一股凉意从脚心窜到了背脊,她的手指僵了下,下意识的去看江慕的背影。然后拿着手机悄悄走进房里,轻掩上房门。怕江慕听到。

“江阿姨,你好。”

“叶倾倾,小慕是不是在你那?”

“是。”她深深吸了口气,五根手指将手机攥得格外的紧。

“叶倾倾,你忘了两个月前你是怎么答应我的!”

“江阿姨,这两个月我没有跟江慕联系。我也不知道他会突然来我这。”

“你会不知道,明明就是你想着法子把小慕勾去的!你给我听好了,两天之内你必须把人给我带回来!然后与小慕断绝联系!否则你就别去上班了!”

嘟嘟嘟

对方挂断了电话。与两个月前一样,用叶倾倾的工作来要挟她离开江慕。江紫心财大气粗,要搞掉她的工作分分钟钟的事!

叶倾倾握着手机的手臂缓缓下垂,长长的舒了口气。下一秒,被人拉入一具温热的怀抱。

她回头时,江慕的吻刚好落在她冰凉的唇上。

江慕吻得很轻。即使这样,她很快就失了神。

江慕趁机夺走了她手里的电话。划开通话记录看了一眼,冷暗的眸子阴森森的有些吓人。

“江慕。”她怕江慕生气,轻轻唤了他一声。

江慕收起了三分阴冷,抬起她的下巴,狠狠的吻了下来,带着某种浓浓的惩罚性。

她对江慕的吻彻底无可救药了!气息逐渐失去了平稳,喘息很急。骨头都酥了。

江慕一直吻到她全身软绵绵,瘫软在他怀里才罢手,他对她拍了拍胸膛:别怕,有我在!

手掌被江慕紧紧扣住,叶倾倾的脸上挤出一丝笑,有些空洞无力。

她心知肚明:江慕终究是太年轻了!有些事,他扛不起来的!也斗不过的!

她盯着江慕修长的手指出神,悠悠开口到:“江慕,我们明天就回去吧。我要赶回去上班,假期用完了。”

江慕眼神复杂的凝视着她片刻后,点了点头。

晚饭,叶倾倾简单的做了盘西红柿炒蛋和一盘青菜。她没什么味口,低着头在走神。

江慕不停往她碗里夹菜。见她没吃,一把夺过她手里的碗,拿了一把勺子就喂了过来。

“江慕,我不想吃。”她有些反胃,皱了皱眉头。

不行!江慕用眼神逼迫她,带着几分冷意。

她叹了口气,吃了几口。江慕见她实在吃不下,倒了杯水递给她。起身主动收拾碗筷。

叶倾倾怕江慕又笨手笨脚的打烂碗,争忙接过他手里的碗去厨房洗。

江慕这回没跟她争,走进洗手间。

叶倾倾洗完碗后,江慕把她拉坐在床边,然后小跑着从洗手间端来一脸盆热水。把她的脚放进脸盆里,蹲在她跟前,帮她洗脚。

叶倾倾受宠若惊。要将脚缩回去:“江慕,我自己洗。”

江慕不干,捉住她的脚往热水里按,认真地替她搓着脚背。她的心头涌上一股暖流。手撑在床边安静的看着他,心头被融化了。

从小养尊处优的他,第一次为别人做这些事。

“哎呀!江慕,不要搓脚心,好痒!”叶倾倾很怕痒,特别是脚心。

江慕发现她怕痒,起了捉弄之心,半阴半暗的眼睛里噙着一抹坏笑,捉住她的左脚,揉着她的脚心。

“哈哈哈,江慕,别,快放开我,痒!我受不了。”叶倾倾抽不出自己的脚,又被江慕揉得痒死了,便用力去蹬他。

江慕被她一脚蹬得跌坐在地上,不罢休,踢开脸盆,脸盆被打翻了。江慕像只蛰伏在黑暗中的豹子,从地上一跃而起,把她按倒在被子上,捉住她的手婉,去挠她的胳肢窝。

“救命呀!太痒了。”

“江慕,快停手。哈哈哈。江慕。难受!”

江慕太坏了,就是不停手。叶倾倾在被子上被他挠得直打滚。头发都乱了。

好一会儿,江慕才收手。

叶倾倾躺在他身下,大口大口喘气。脸上泛起了红晕。在暧昧不明的灯光下,散发着诱人的光泽。

江慕看着她的眼神逐渐暗淡了下去,覆上了一层浓郁的浑浊。里面藏着小火苗,一点就着!

叶倾倾感觉到了他的眼神不正常,想推开他起身,江慕按住她的肩用力一推,把她重新推倒在被子上,高大的身影像片阴霾,朝她笼罩而来。


叶倾倾的心为之一动,心跳莫名的加快。身体因江慕逐渐的靠近变得僵硬。

江慕的一只手按在她的肩上。大拇指缓缓划过她的红唇。两人眼神直勾勾对上的时候。有什么东西一触即破。

夜黑得深沉,江慕的眼神里似火,把她团团困在中央,无处循逃。

是江慕先主动的!

他霸道,凶狠,阴暗,有着无穷无尽的力气。

差点吓着她。

她可以推开他的,只要她不想。

她觉得自己疯了!会喜欢上一个比自己小四岁有失语症自闭的男孩!

疯就疯吧!只剩今晚!

当做是留段记忆也好。

上午,迷迷糊糊中醒来时,已经快十点了。

叶倾倾睁开眼,与往常不同,映入眼帘的是一张青春帅气的脸,气色光滑。薄薄的嘴唇微翘,浓黑的眉毛下,那双阴暗的黑眸,在看到她醒的那一刻,多了一份缠绵的柔和。

江慕笑了,手臂一紧,吻上了她微微凉的唇。干干的,不像昨晚那般丝滑。

叶倾倾捂住自己的嘴,不让他亲她。

江慕不干,把她整个人扎在自己怀中,偏要亲她。

叶倾倾只得摇头投降:“不行,我没刷牙!”

江慕听闻,突然一笑,扯掉她的手,强行吻了上去,肆意蹂躏。直到他心满意足才放开她。

叶倾倾躺在江慕的臂弯中,心扑扑的跳。连周围的空气似乎都在轻快的跳着舞。她咬着唇去看他。脸上不自觉露出甜蜜的笑意。

江慕半闭着眼假寐,就那样一只手臂枕着她,另一只手臂慵懒的耸在她的腰间。

她是他的了!跑不掉了。

叶倾倾壮着胆子,伸出手指放在他的眼睛上,指尖轻轻描绘他脸部的轮廓。

江慕安静的抱着她,享受着她的指尖落在脸上,像只蚂蚁一般,爬上了他的心尖。

当她的指尖来到他的下巴上时,他忽然张开嘴,咬住了她的手指头,用力一咬,又不放开。

叶倾倾推开他,转身背对他,心脏扑通扑通的狂跳。紧紧抓住头下的枕头边缘。

江慕的手臂重新耸在她的腰间,一用力,她整个人被重新捆回了怀里。

叶倾倾有些不自在的扭动了一下,江慕将她搂得更紧。将砰砰砰跳动的心口紧紧贴在她的背上。江慕就是要让她感受他的心跳,那颗心脏只为她一人而跳动!

江慕捉住了她捏着枕头的手掌,十指相扣,她身体开始颤抖。头顶一片黑影遮住。

江慕抬直起她的下巴,逼她看向他。

“江慕……….”她发出长长好听的尾音被江慕吞入了腹中。

战火四涌。

叶倾倾太疲惫了,睡到下午四点才醒。

江慕守在她的床边,坐在地上,脑袋趴在她的枕头边。看见她悠悠的醒过来后,一向阴暗的眸子里亮了起来。

江慕给她泡了一杯泡面,他不会做饭,只会泡面。

他们坐在餐桌边,安静的吃着泡面。

江慕吃得极香。嘴唇上沾着泡面的汤渣。

叶倾倾想伸手去拿纸巾时,江慕快她一步,抽了一张纸巾,来擦她的嘴巴。泡面是辣味的,她的唇被辣得鲜红鲜红的,江慕看得心动了。

头朝她移来的时候,叶倾倾急忙用手捂住嘴,不让他亲。再亲就肿了。

江慕见她害羞的跑开,笑了笑把泡面吃完。认真的开始收拾餐桌。

江慕学东西很快,现在已经能很快把碗洗干净,还学会了洗完碗后用湿抹布把餐桌擦一遍,做得渐渐熟练了。

江慕擦完桌子后,从厨房拿来了扫把和垃圾铲,扫掉餐桌下面的残渣。

叶倾倾默默的注视着他忙碌的身影,眼睛酸酸的,心头难受的拧在一起。

江慕,对不起!我只能陪你到这里了。

四个月前的那个夜晚,她稀里糊涂的把在天桥上流浪的江慕捡回家,他们同住了一周。

江慕总爱粘着她,依赖她,只听她的话。

他们只认识短短一周,她却莫名其妙的迷上了他。

虽然江慕不能说话,性格还偏执自闭,脾气也不太好。

如果要说是因为他们的灵魂有同频的话,应该是他们都是忧郁的人吧。内心深处的孤独让他们互相吸引,彼此靠近。

可是,叶倾倾知道,她与江慕如同云泥与江河,终归不是同一类人。

他们荒唐的喜欢,荒唐的在一起。

就像烟火!昙花一现!

江慕见她站在那失神,走过去长臂一捞,把她捞入怀中,用眼神询问:怎么了?是不舒服吗?

叶倾倾的小脸过于苍白,江慕的耳边突然回响起她昨晚喊过疼,心口随之一动,抬手去抚她白净的脸。

她说了句没什么,心情很沉重,推开他走进房,看见凌乱的床单上,脏了!便把床单扯下来拿去起。

江慕夺了过去。他承诺过要照顾她的。

叶倾倾站在他身边,是江慕要她陪着的。他简直比猫咪还粘人。

叶倾倾的身体泛着酸胀感,她悄悄扶住了墙壁。

江慕正低头洗着床单上的血渍,她的脸立马就红了,烫人得很。

江慕抬头对她笑,笑得有点坏坏的,又有些得意。

她是第一次,江慕也是。

不需要言明。

床单洗好后,叶倾倾与他一人拿一头,把床单拧干。

江慕把床单歪歪扭扭的晾上。

叶倾倾回房,开始收拾行李,明天要出发回去。

江慕走了进来,蹲在她身边帮她一起收拾东西。

她说不用,江慕非要帮忙。

江慕观察能力很强,很快就学会了将物品分类叠好,把她的上衣放一堆,裤子放一堆,她的内衣折叠好装进小袋里。袜子和丝袜放另一个袋里。

所有东西被江慕整整齐齐的收进了皮箱里,第一次被人这样妥贴细小的照顾,她有些不好意思,突然发现江慕长大了不少。刚认识他的时候,他什么都不会做,没有半点生活自理能力。连洗个碗都不会。

她看不惯,便叫江慕自己的事情自己做。

江慕很听她的话,一样一样学着照做。

江慕的一个眼神,一个手语,叶倾倾很快能领悟到他的意思。因为妈妈也是个哑巴,不会说话。她从小就看熟了妈妈的手语。也许是这个原因吧,让江慕对她有格外亲近的感觉。

啵,江慕趁叶倾倾分神时偷亲了她一下。她的脸腾的就红了。

又忍不住偷偷掀眼去看江慕,江慕在她眼中,总是长得太帅气了。

江慕也低头看她。两个人的眼神一对视,他的长臂一伸,就把她拉进了怀里,管不了她同不同意,扣住她的后脑勺就是一阵猛亲。她只有在他的怀里,划着两只无助的手讨饶。


睡前叶倾倾调好了早上的闹钟,她向来是个准时的人。明天要回去,得早点出发。

早上六点半,江慕被她从被窝里挖起来,有些起床气。在江家,他每天都是想睡到想几点起就几点起,没人敢叫他起床。穿好衣服刷洗完毕后,他乖乖的把两人的行李箱搬进进后备箱。

叶倾倾最后打量了一眼这套老房子,妈妈生活过的气息还在。轻轻将门锁好。江慕放好行李后走了过来,看着她瘦弱的背影,忍不住上前牢牢握住了她的掌心。

叶倾倾转身时,低头悄悄擦着眼角。江慕捉住了她的手腕,对她打着手语承诺:倾倾,以后我会陪着你,我们永远在一起,我会好好照顾你。

叶倾倾咬着嘴唇笑,泪水淹没了她的脸,扑进了江慕的怀里。

原来,她也是这么依赖江慕呀!

“江慕!”她轻声呼唤,语气里有着江慕没察觉到的悲凉。从小到大,爱和温暖都离她很远,她是触不到的!江慕这份温暖注定只是短暂的。她无法拥有他!就像他们的出身,由不得他们做选择!

出发前,叶倾倾带着江慕去了一趟妈妈的墓地。

江慕摘了一小束野花放在墓碑前,弯腰行了三个礼后。对着墓碑用手语比划着:阿姨,您放心,以后我会照顾好倾倾。我会让她幸福的。

年轻的脸宠上充满了真挚,叶倾倾把头瞥向一旁,强咽下眼中的湿润。

右手突然被江慕握住,他抬手来擦她的眼角。他们深深的对视了一眼,江慕牵起她的手一起下山。

叶倾倾太疲惫,在车上,大部分都是睡过去的。

手机调成了静音,江紫心给她打过几次电话,她没有接,也不想去看。

江慕把车停在一个服务区,他讨厌人多的地方,一直紧握着叶倾倾的手,温驯的紧跟在她身边。叶倾倾去哪,他就去哪。

叶倾倾牵着他走进一家自助快餐区。江慕压抑住心中的抗拒,戴着黑色帽子,压低帽檐,低着头排在队伍最后面,给叶倾倾打了份自助餐。她胃口不好,吃不下。

她不吃饭江慕就会生气。硬是把饭菜喂过来,公共场合如此亲密太尴尬。叶倾倾只好拿起筷子勉强吃了些。

吃完饭,江慕牵着她来到一间超市门口,示意她自己进去买点喝的。她看了一眼站在门外的江慕,整个人隐没在一个僻静的角落里。她叹了口气,没有勉强他,刚才在自助餐厅吃饭的时候,她就已经感觉到了江慕的极度不适。

叶倾倾一个人走进超市,站在两个大冰柜前看了一会,正在想买什么好。身后突然出现一道高大的黑影,挡住了她头顶上的光亮,她回眸,江慕正站在她身后,宽大的胸膛堵在她背后,将她围在怀中,用眼神询问她:想喝什么?

叶倾倾看出了江慕的脸色发白,悄悄握住了他的手,江慕反手一握,扣住了她的手指,十指紧扣。冷唇一弯,眉毛弯弯,对她微微笑。

她脸上划过一抹甜甜的笑,声音都变柔了,夹着几分恃宠而娇:“江慕,我想喝咖啡。”

女人呀,在自己喜欢的人面前,总是会不经意的就想撒撒娇。

还剩下一半的路程,她不想再睡着了,想醒着陪在江慕的身边。

她的这点小心思,江慕自然是领悟不到。

江慕站在她身后,伸出长长的右手臂,围着她的臂膀,去拉开冰柜门。他的头微微靠近她的脸,浓浓的年轻男性气息吹在她的脸上,让她有些不受近控制的心猿意马。身体却诚实的往他怀里靠去。

感应到叶倾倾的依赖,江慕的左手臂顺势圈住了她的腰,将她整个人拉拢在怀里。旁无他人似的在她的头顶狠狠的吻了下去,又埋在她的发丝里用力的嗅了嗅。

这才去拿冰柜里的咖啡。

江慕拿起一款罐装的咖啡,低头用眼神问她,她的身体早已软成一滩水似的,贴靠在他的胸膛上无力的点了点头,说了声随便,声音发抖。

江慕对她笑了笑,带着三分的宠意,在她柔软的唇上亲了一口。又从冰柜里拿起几款咖啡,仔细看过了每一款上面标的成份表后,给她选了一款热度最低,甜度不高的咖啡。江慕又给她挑了一些零食。买完单后牵着她的手朝停车场走去。

她一路紧紧跟着他,没有问他为什么突然改变主意走进超市。她知道江慕会压住心里的反感走进去,是为了她,不放心她,或是想陪着她。

总之,

被江慕握住的掌心是热乎乎的。

被江慕捂过的心房是暖乎乎的。

两人回到车上,江慕撕开一包薯片喂过来。她吃下后,也从袋子里拿了几块薯片喂给他。江慕吃着薯片一直盯着她笑。

阳光刚好透过摇下玻璃的车窗,落在了江慕的脸上。那一刻,叶倾倾真希望这抹甜甜的微笑能永远停留在他的脸上!让他不再孤单。

叶倾倾想伸手去让摸江慕的眼睛,手指悄悄的抬起,又放下了。她怕江慕会察觉出她的反常。一个在孤独世界里待久了的人,有着比常人更敏锐的直觉。

虽然她们从开始到现在,谁也没有说过一句喜欢,但彼此心里都能感应到,他们互相喜欢着对方。

车子在高速路上飞驰,阳光洒在开阔的公路上。

江慕开了一点窗,凉风呼呼的灌了进来,吹起了叶倾倾乌黑的长发,发丝的清香飘进了江慕的鼻中。她的眉眼弯弯,像悬在夜空中的一轮新月,乱发指过脑后,露出一张精致小巧的鹅蛋脸,桃红色的唇瓣像夜间的精灵似的,一张一合在跳舞。发出的声音是清甜的,有几分媚,还有几分娇。“江慕,可不可把车窗关了?”

她的话音刚落,一抹长发又被吹进了眼睛里。

她感受不到此时江慕注视她的眼睛里有多么热烈。

江慕把车窗全部摇下,车子里瞬间响起她哇哇的叫声。

“江慕,你好坏,你故意的!快关上。”她连生气都像是在对他撒娇。

叶倾倾的声音在风中飘进了江慕的耳朵里,江慕手臂一勾,她整个人便跌入在他肩头。唇上迎来了江慕近似攻城掠夺般的侵略。将她的嘴唇都吻红了。江慕才满足的笑着松开她。

她娇嗔的在他的胸膛上拍了下:“江慕!”

叶倾倾此刻才发现:这小子其实挺坏的。

江慕一只手握住方向盘,另一手握住了叶倾倾的手,脚下的油门踩紧,迎着前方的太阳,无声的笑了。胸腔里被一股陌生的幸福感包围着。是他从来没体会过的。

如果他能说话,此刻,他一定要搂着她,一个劲的在她的耳边喊上一千遍:倾倾,你是我的!

叶倾倾是江慕的光,是他黑暗世界里闯进来的唯一那束光。

距离一点一点近了,叶倾倾的心却渐渐沉重。


晚上九点多,他们回到了A城。江慕想把车子开回她的住处,叶倾倾叫他先开去酒店。她说走了二十多天,家里没收拾。先在酒店住一晚明天再回去。

江慕并未察觉什么。

叶倾倾在前台开了一间房,江慕抢着付钱,她没跟他争。付了房费拿了门卡,两人牵着手走进电梯。房间在十一楼。

江慕站在电梯里紧紧握着她的手,脸上有难掩的兴奋。握住她的手夹在臂弯之中,又忍不住在她的手背上亲了两下。

她的嘴唇微微动,心头划过酸楚。跟随在江慕身旁的脚步渐渐变重。

江慕掏出房卡开了门。拉着她进去后,将她手上的行李一把夺过,扔在一边。

像头从沉睡中醒来的豹子,忽然在她的胸前一推,将她整个人抵按在了衣柜门上,她的背被咯了一下,来不及发声。嘴就被江慕堵住了。寂静的房里响起了衣物撕扯的声音,白色的双人床重重下陷。

深夜,叶倾倾在江慕的臂弯中醒来,他正睡得很熟。开了一天的长途,又折腾了一阵。此时的他,像只倦了的豹子,蜷在被窝里熟睡。长长的睫毛上翘,像两只漂亮的蝴蝶翅膀。

叶倾倾喉咙咽了咽,吞下一抹苦涩。轻轻在江慕的额头上吻了一下。下床捡起地摊上的衣服一件件穿上,手机早已被她调成了静音,一直在包里响个不停。

穿好衣服后,叶倾倾站在床边,最后深深的凝望了一眼躺在白色被子里的男孩。拿出手机,想给自己留下点什么。手机对着江慕咔嚓一声,她拍下了江慕趴在枕头上熟睡的容颜,把手机再次放回包里,捂着包包,才感觉到了一丝暖暖的重量!

叶倾倾拖着行李箱,轻手轻脚离开了房间。电梯下行到一楼,电梯门一开,就看见一个穿着香槟色碎花丝绸衫,戴着墨镜,手提白色的LV包,打扮十分高贵的女人,踩着一双黑色高跟鞋,怒气冲冲的朝她杀来。

林倾倾握紧行李箱的拉杆,顿住了脚步,唤了声:“江阿姨。”

啪!

她的脸上挨了江紫心一记重重的耳光。被她打得头晕目眩,脸上涨红。

江紫心摘下墨镜,一张银行卡亮在叶倾倾的眼前。周围冻结的空气中飘荡着极具侮辱性的话语。

“叶倾倾,我小看你了,短短两个月就能把小慕的魂都勾走了。我不想在你这种卑贱的人身上浪费时间!卡里有二十万,五万当作是解雇你的补偿金,另外十五万是你与小慕的分手费。”

“拿着这二十万,立马给我滚!以后如果再让我发现你与小慕纠缠不清。就不仅仅是让你丢了工作这么简单!”

“我要捻死你就像捻死一只蚂蚁那么简单!”

叶倾倾仰头,抑制眼中积聚的泪水。脸上传来火辣辣的疼。压抑不住心中的怒火,直直目视眼前这个趾高气扬的女人,不卑不亢。

“江阿姨,你不仅侮辱了我,也侮辱了江慕。我为江慕感到可怜,有这样的母亲!你以为用钱赶我走就是对江慕最好的保护吗?你错了,江慕需要的不是钱,而是爱!我和江慕在一起,是互相喜欢,不是为了你的钱。”

“呵,少在我面前自作清高!从一开始,你就是故意接近小慕。小慕是我生的,我比你更懂得如何爱他!保护他!叶倾倾,你要认清自己的身份,你这样的女人配不上江氏集团的接班人!”

江紫心朝她逼近一步,叶倾倾向后打了个踉跄,那张银卡在她眼前闪着刺眼的光。

“叶倾倾,我已经查得很清楚,你的父亲在你十岁时抛弃了你母亲,现在经营着一间快餐店。你的哥哥几年前闹出了人命,被判了十年。你大学里谈了一个男朋友,毕业两年后被人捉歼在床,你被男朋友甩了。你这样一个身份家世肮脏不湛的女人,没有资格喜欢小慕!还敢大言不惭的说不是为了钱。”

“我不脏!我问心无愧!我是真心喜欢江慕的。”叶倾倾的脸色苍白,握紧了拉杆,强撑着力气挺直脊背。她不否认江紫心前面说的都是事实,但是她与前男友的事,她是被冤枉的,她是被陷害的!她是干净的!可是她不想对江紫心做过多的解释,解释这个东西也要看对谁,对一个根本就不信任你的人说再多也无用!

“哼,你这样的女人也配喜欢小慕?叶倾倾,你给我记住,再敢招惹小慕,我多的是办法对付你!你爸的那间快餐店我一个电话随时能让他倒闭。哦,对了,还有你那个在监狱里的哥哥,我随随便便能让他在里面再多坐个五年!能听得懂人话的,就马上拿了钱滚得越远越好!”

“我的事别去招惹我的家人!与他们无关!若把我逼急了,我就把江慕拐到一个你永远都找不到的地方!不信你就试试看!”叶倾倾声音清冷,带着愤怒的警告!

“叶倾倾,你敢威胁我!你知道自己在跟谁讲话吗?“江紫心已经很久没有被人气到勃然大怒。

“我知道你是江氏集团的总栽,你管得了手下的几千名员工,但是,你管得住江慕吗?现在江慕更听我的话!而不是你!“叶倾倾咬着惨白的唇,厉声反击。

江紫心的瞳孔放大,有始有来,被一个二十几岁的丫头怂得怒火攻心,她冷笑了两声:”好,你有胆,别软的不吃要吃硬的!信不信今天我让你走不出这个大门!“

叶倾倾冷眼扫了一下江紫心身后的四个槐悟大汉。拍掉江紫心手里的那张银行卡,拖着行李箱大步掠过她,后背传来江紫心警告的话语:“叶倾倾,不用我教你怎样把小慕的所有联系方式拉黑吧!以后永远不许再出现在小慕眼前!”

叶倾倾回头凌利的扫了眼这个趾高气扬的女人,扔下一句让江紫心炸毛的话:“江慕就是太善良了, 但凡他有你十分之一的恶毒也不至于得自闭症!”

江紫心一听整个人都爆炸了,骂着四个手下去抓叶倾倾,叶倾倾提着皮箱像流星一样消失在酒店的大门外。

叶倾倾离开后,江紫心气得跺脚,骂了一通后走进电梯,四个高大的黑衣大汉小心翼翼的紧随她身后,江紫心问向左边的一个黑衣男人:“刚才拍到了吗?”

那名黑衣男人点头,恭敬的把手机屏幕递给她看,屏幕上是一张照片。江紫心举着一张银行卡亮在叶倾倾的眼前。江紫心划了划屏幕。高眉一挑,

“就一张?”

那名黑衣男子诚惶诚恐的再次点头,手机下一秒被砸在了他的头顶,传来江紫心的训斥:“废物!只一张怎么能让小慕相信?不知道多拍几张?”

“是,夫人,下次我会注意。”黑衣男人把手机收好,赶紧对江紫心低头认错。

一行人出了电梯,尾随着江紫心气势汹汹的朝那间房而去。

下半夜两点左右的街头,行人廖廖无几。昏黄的路灯将叶倾倾的身影拉得很长。她拖着行李箱孤孤单单的走在街头,旁边经过一辆辆飞驰而过的车,溅起了一滩水渍,落在她白色的板鞋上。

她漫无目的拉着行李箱朝前走,身影被前方的黑暗逐渐吞没,她的世界一片空白。不敢去想江慕在酒店里醒来时,发现她不见了,站在他眼前的人变成他母亲时,江慕的心里会有多恨她!

她再次把江慕扔下了。

江慕,对不起。我别无选择!

我是个自私的坏女人!

我们之间本就是一场荒唐的相遇,分开后时间会让我们慢慢忘记对方的!

江慕,你别难过。

江慕,你别再孤单。

江慕,我想告诉你,我喜欢你,很喜欢!

江慕,忘了我吧!


叶倾倾的心很疼!眼泪总是控制不住的跑出眼眶。她把皮箱放在公交站边,坐在箱子上,望着川流不息的车河发呆,出神。

她多么希望,江慕突然出现在她身后,像那次在服务区的超市里一样,将她抱入怀中。她贪婪江慕怀中的那点温暖。

一种令人窒息的孤单将她紧紧包围,她下意识的抱紧了自己的手臂,感受着江慕残留的气息。

妈妈去世了,离开了江慕,丢了工作。叶倾倾的人生一团糟。也不知道是哪个文人说出的岁月静好,人间美好的词语,这些词对她来说就像在外太空一样遥远。忽然感觉自己像是被全世界抛弃了一样。她无处可去,不知道能去哪?蜿蜒的马路前面是一片黑漆漆,看不见光!

叶倾倾在孤零零的街头坐了几个小时,偶尔经过的路人像看傻子似的打量她。直到她坐得腿发麻了,才缓缓起身,望着前方一排阴暗不明的路灯,重重的叹了口气。

这世间再不美好,生活还得继续过下去的!

第二天,叶倾倾退掉了租的那间单身公寓。

坐火车去了一趟B市,来到监狱,看望哥哥叶辰。叶辰进去了七年,还有三年就可以出狱了。叶倾倾每半年会去看望他一次。

她瘦弱的身子坐在接待室的椅子上,里面的门被推开,哥哥穿着一身狱服,被两个狱警带了出来。

叶辰剃了个平头,胡子没有刮,长了一圈厚厚的胡渣,整个人显得有些乱糟糟的。颧骨处有一块红肿。一看就是被人打的。

哥哥在牢里过得不太好,他的性格比较冲动暴躁,三句话不合就上火,抡起袖子想揍人。与叶倾倾温婉冷静的性格截然不同。

但凡他能收一收自己的脾气,也不至于会失手导致人死亡,进了监狱。

“哥。”隔着透明玻璃,叶倾倾含着泪对他挥了挥手。

叶辰远远的望了她一眼,眼眶湿湿的。坐下后拿起话筒将眼前的妹妹上下打量了两遍,她又瘦了,瘦得两个肩膀都下垂,才28岁,眼底却有着与她年龄不符的沧桑。

“倾倾,半年没见,你过得还好吗?”

“哥,我挺好的。”

“妈呢,妈的身体还好吗?”

叶倾倾握着听筒的手紧了紧,喉咙哽咽了半响,才艰难的说道:“哥,妈在十几天前,病逝了。”

“为什么会这样!妈怎么就突然去世了!你为什么不早点告诉我!”哥哥情绪失控,拳头捶在面前的厚玻璃上震震作响。他情绪激动的质问她:“倾倾,你为什么不照顾好妈妈?妈的葬礼你怎么能不告诉我?”

“哥,对不起。”一切发生的太突然。

“草他M的!都怪我不好!”哥哥重重的一拳捶在玻璃上,抱着头失声痛哭。

“哥,你别难过。妈妈走的时候还算轻松,没有受多少病痛的折磨。她走的时候最不放心的人就是你,妈妈叫我告诉你,要你在里面好好表现,争取早点出来,重新做人。出来后,成个家。”说到后面,叶倾倾哽咽得泣不成声,失了声音。

叶辰控制不住突如其来打击,情绪失控,一会抱着头痛哭,一会又自责的捶自己的脑袋。

叶倾倾捂着嘴,眼泪簌簌而落。

兄妹俩隔着一块厚玻璃,掌心在玻璃上相贴,互相看着对方落泪,哭泣。

临别的时候,哥哥叮嘱她:照顾好自己,等哥出狱!

离开监狱后,叶倾倾站在外面,眼睛酸酸的,被强烈的阳光刺得有些睁不开眼,她缓缓抬头,仰望着湛蓝的天空,良久,削瘦的背影朝车站而去。

她站在一间快餐店门外,里面的客人挺多,生意很火爆。服务员忙里忙外。出菜的窗口内,一个男人负责打饭,另外两个男人负责剁烧味。菜刀剁肉的声音冬冬冬颇有节奏。

“小姐,吃饭吗?请里面坐。”一个浓妆艳抹的女人坐在进门处的收银台旁边对她喊到。女人烫了一头大波浪卷。脸上的妆很浓,纹了两条又粗又黑的一字眉,嘴唇上涂抹着鲜红的唇膏,红得有些过度。

她穿着一件红色的紧身针织衫,一条黑色的包臀短裙,露着两条大粗腿,黑色丝袜隐约可见到里面的肉。

这就是爸爸与妈妈离婚后,娶的第二任妻子。他们生了一儿一女。

女人不认识她,但叶倾倾认识她。以前读书的时候,每当她想爸爸了,她就会悄悄的跑来这里偷偷看一眼爸爸。

听说现在爸爸一家的日子过得挺红火的。妈妈去世的时候她给爸爸发了一条信息,告诉他妈妈去世了,爸爸没有回。也没有来参加妈妈的葬礼。于爸爸而言,她们早已经是陌生人了。

叶倾倾挎着包钻进了快餐店,点了一份烧味饭。快餐很快端了上来。她夹起肉尝了两口,是爸爸的手艺,还是和以前一样好吃。爸爸年轻时跟着一个烧烤师傅学过,厨艺很好。

十岁前,她过生日的时候,曾经缠着爸爸为她做过烧鸡翅。

“你怎么才来?店里都忙死了。”是收银台前女人的声音。

“这不是刚去银行给你妈转完钱嘛,你自己又不去。还叨叨我。”是爸爸的声音。叶倾倾抬头循声望去。

爸爸的头上有许多白头发,比以前多了。

叶忠系围裙的时候,在厅里扫了一眼,看到了靠窗的位置上,坐着叶倾倾时,神色格外的紧张。生怕被老婆发现。想了想,还好,老婆不认识叶倾倾。

叶倾倾吃完饭,付完钱后,孤单的背影走出快餐店。

“倾倾!”

叶倾倾停住脚步,回头,眼眶酸酸的。

叶忠小跑着追了上来,往她手里塞了一个快餐盒,里面装着她小时候最爱吃的烤鸡翅。

叶忠望着两年没见的女儿,出落得更加秀气了。

冷冷的嘱咐她:“以后别来了,被我家那位看见了又要跟我吵个没完没了。她总是疑神疑鬼,怀疑我给过你们钱。”

叶倾倾闻言,唇角冷笑。带着几分恨意的眼神看向爸爸:“从十岁开始,你早就与我们家断了,当我们死了!一分钱都没给过我们!我和哥哥上学的钱都是妈妈去工地做小工,晚上做手工,养猪,干农活赚的!”

叶忠的脸上被女儿说得红一阵白一阵,自知理亏:“倾倾,我知道你恨爸爸,怪当年爸爸抛下你们。但爸爸也有难处。你妈是个哑巴,身体一直不好。我只有一双手,要养着你们三个,还有你妈那个病怏子,医药费就是个无底洞,会把我拖累死的!现在你也长大了。能自食其力。爸爸也就放心了。”

“呵!”叶倾倾在来的路上很想念这个父亲,如今妈妈去世,她身边没有一个亲人。甚至在车上,脑海里闪过想投靠爸爸的念头。这一刻,她突然觉得他好遥远,陌生得她已经不认识了,对他已无话可说了。

“倾倾,以后别再来找爸爸了。爸爸有一个家。被你弟弟妹妹看到,影响也不好。”

叶倾倾咬破了唇,冷笑了一声。把手里的那盒鸡翅扔进了旁边的垃圾桶!转身离开,头也没回。

什么叫亲情凉薄,爸爸深刻的给她上了一课!

有良心的人活得累,没良心的人活得潇洒自在!

反正从小也没得到过父爱,他既然把她们当陌生人。以后,在她心里,他也只是个陌生人!仅此而已!

叶倾倾在心底暗自发誓:这是她最后一次来看望他!


叶倾倾买了一张车票回到了原来的城市,她想过去一座新城市重新开始,但她害怕那种新环境下的陌生感。

这座城市她待了六年,这里还住着江慕,那个唯一让她感到过温暖的男孩!

叶倾倾在一片旧城区,重新租了一间旧房子。这里大片的地方都在拆迁,交通没有新城区便利。所以房租更便宜。

她花了一天时间把两室一厅的出租房卫生搞干净,阳台的防盗栏上旧房东留下了几个旧花盆,她觉得挺可惜的。便在楼下卖菜的小店里买了一把葱种上,第二天又去菜市场买了包生菜和小白菜的种子,洒在花盆里,等着它们发芽成长。

接下来的半个月里,叶倾倾把全部的时间都扑在找工作上,不停面试。半个月过去了,她终于找到了一份自己喜欢的工作。在一间咖啡店当服务生。每天上午十点上班。工作量并不大。这样她有充足的时间备考了。

她很喜欢咖啡店的环境,开在城中僻静的老房区,原先是一间仓库, 被老板改成了一间咖啡店,文艺范的格调。老板是个二十几岁的年轻人,店里的人都叫他安少。

经常开着他那辆蓝色的跑车高调的空降在咖啡店外。听久了,叶倾倾都能听出他那辆跑车的声音了。

咖啡店里的生意可以用冷冷清清来形容,但老板并不担心。服务员小艺说安少是个妥妥的富二代,他开这间咖啡店纯粹是为爱好发电,就是开着玩玩的。有时带着朋友来这聚个会而已。根本就不用管赚钱还是赔钱,反正富二代最不缺的就是钱。

他们工作的氛围比较随意,不像公司里那么拘束。每天咖啡厅里循环播放着音乐,客人来了叶倾倾就去下单,端端咖啡,洗洗杯子。店里的服务员只有3个,她和梁艺混得较熟。因为她们是同一天上班的。店里有两个咖啡师,女的叫林凡,男的大家都叫他阿布,他们两个除了负责冲咖啡,也负责做一些吃的。咖啡店里的点心大部分是从外面的甜品店订的。

大家都是年轻人,很好相处。有时店里清闲的时候,老板都会跟他们闲聊八卦。

老板爱吃吃喝喝,晚上十点下班的时候,如果碰上老板心情好的时候就会请大家去吃宵夜。

“倾倾,赶紧收拾东西,安少说今晚请咱们吃宵夜。” 梁艺开心的跑进换衣间。

“他今晚又碰上什么开心事了?”叶倾倾正在换衣服。

“听阿布说安少新交了个女朋友。情场得意呗。” 梁艺利索的换好衣服。催促叶倾倾快点。

“梁艺,我今晚就不去了。”叶倾倾想早点回家复习。

“干嘛不去?又要回去卖力学习呀?倾倾,死读书没用的。该玩的时候就好好玩,交交男朋友,别浪费了大好的青春。快走吧,安少在外面等我们呢。”

梁艺拉着她往外走,其他人都已经上了各自的车。叶倾倾和梁艺没车,晏子安坐在蓝色的跑车上对我们吹了声口哨:“上来吧。”

梁艺拉着她坐上了跑车后座,甜甜的对晏子安说了声:“谢谢安少。”

晏子安染着一头粟棕色的短发,穿着件碎花衬衫,一条黑色牛仔裤,膝盖上破了两个大洞,扶在方向盘上的右手食指上戴着一枚硕大的戒指。右边耳垂上戴了两个银色的耳钉。嘴里嚼着口香糖,又酷又拽。

揶谕了句:“载美女,应该的嘛。”

晏子安扯下车顶上挂着的一副黑色墨镜戴上,脚底油门一踩,跑车嘟嘟的飞驰在马路上。

梁艺好奇的问:“安少,晚上开车戴个墨镜,看得清路吗?”

“装酷嘛,懂不懂?帅不?”晏子安抬手往后梳了下后翘的发顶,那上面嘟哩水喷得贼多。

梁艺与叶倾倾对视了一眼,偷偷了笑了笑,奉承到:“是挺酷的。”

晏子安听到梁艺的吹捧,脸上乐开了花。

他开车很快,擅长急转和抢道。晏子安的身上散发着浓烈的青春荷尔蒙,叶倾倾的脑海里没来由的想起了江慕。江慕握在方向盘上的手指修长,利落的打方向盘时,姿势很帅,侧颜很迷人。

叶倾倾正看着车外,想得入神的时候,车里传来晏子安的声音。

“喂,你叫什么名字来着?”晏子安把车停在红灯的十字路口,突然回头朝她看过来。在今晚之前,她没有与晏子安说过话。在咖啡店里工作了一个月,每次撞上晏子安,叶倾倾只是微微颔首,对他点点头。然后忙自己的工作。

“叶倾倾。”她的声音和着灌进来的夜风传入晏子安的耳朵里。

“哪个倾?”

“倾慕的倾。”

晏子安握着方向盘,长长的哦了声,绿灯亮起来,开动车子,他歪着脑袋忽然说道:“我以前有个校友,叫江慕,你们的名字合在一起还挺配的,倾慕!”

“真的嘛?这么巧!” 梁艺好奇的扶在晏子安的座椅后背上问。

晏子安说到:“嗯,人长得挺帅的,也挺有才华的,画画画得贼好!上学的时候拿过很多奖。只可惜是个哑巴,从小得了失语症,人又自闭。”

“啊,好可惜呀。” 梁艺靠回座椅上。

晏子安的声音在叶倾倾的脑海里嗡嗡作响。她下意识的去握紧了车门上的把手。心口苦涩的暗暗漫延,伴随着针尖扎在手指头上那种轻微的刺痛感。

脑海里,浮现出一双阴郁的黑眸。

叶倾倾偷偷掏出手机,划亮屏幕,屏幕上是一张男孩的睡颜:江慕光着膀子趴在白色的枕头上,露出一半光洁的背,背上盖着白色的被子。他的眉头舒展,薄唇轻合,高挺的鼻梁。露出一只合上的眼,另一只眼睛掩埋在枕头里,如一头假寐危险的兽。

那天晚上离开酒店的时候,叶倾倾在江慕熟睡后偷拍的,被她用做了手机的屏保。

叶倾倾不禁看得些痴迷。身边响起晏子安与梁艺的谈话声,她急忙按灭屏幕,捏紧了口袋里的手机,那是她仅能留住的一点点温暖。

几人到达夜宵店后,晏子安大手一挥,叫他们想吃什么随便点。梁艺几人凑在摊前点菜去了。

叶倾倾没去,坐在凳子上,低头看着手机。

晏子安坐了过来,点燃一支烟,抽了两口后,对她扬了扬头:“哎,那个什么倾?”

“叶倾倾。”她抬头纠正到。

“哦,对对,叶倾倾,我注意你很久了。你这个人怎么这么安静呀?经常不说话的。你不喜欢说呀!”晏子安的脸朝她凑了过去,叶倾倾眉头微皱,上身悄悄往后挪了挪。除了江慕,她不习惯与别的男人靠太近。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您的评论需要经过审核才能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