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小说尽在A1阅读网!手机版

搭伴读书网 > 现代都市 > 从被异兽抢救开始全文版

从被异兽抢救开始全文版

魔兽小主 著

现代都市连载

其他小说《从被异兽抢救开始》震撼来袭,此文是作者“魔兽小主”的精编之作,故事中的主要人物有君凌呜龙,小说中具体讲述了:“诶诶诶,对不起对不起,我非有意;不过,我认为,活者并非苟活,能活于世,必有缘由,且须担负代替记忆中的亡者继续领略大千世界的重托,你说是吧”,君凌看这木头妖怪好像没啥恶意,在巨木看似陷入悲伤之后,马上开始正经地说教起来。小古宝看了看巨木,又把视线挪回君凌身上,继续望着君凌。“嗯!”,看着眼前似乎高大的身影,小古宝肯定了什么,决绝地朝巨木点了个头。......

主角:君凌呜龙   更新:2023-12-05 11:33:00

继续看书
分享到:

扫描二维码手机上阅读

男女主角分别是君凌呜龙的现代都市小说《从被异兽抢救开始全文版》,由网络作家“魔兽小主”所著,讲述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故事,本站纯净无弹窗,精彩内容欢迎阅读!小说详情介绍:其他小说《从被异兽抢救开始》震撼来袭,此文是作者“魔兽小主”的精编之作,故事中的主要人物有君凌呜龙,小说中具体讲述了:“诶诶诶,对不起对不起,我非有意;不过,我认为,活者并非苟活,能活于世,必有缘由,且须担负代替记忆中的亡者继续领略大千世界的重托,你说是吧”,君凌看这木头妖怪好像没啥恶意,在巨木看似陷入悲伤之后,马上开始正经地说教起来。小古宝看了看巨木,又把视线挪回君凌身上,继续望着君凌。“嗯!”,看着眼前似乎高大的身影,小古宝肯定了什么,决绝地朝巨木点了个头。......

《从被异兽抢救开始全文版》精彩片段

“不是说福利吗,力气大了这么多,还是这么费力!”

“呃,还好,没多远了”。

“小家伙,自己再玩会儿,马上就到了”。

小古宝歪着脑袋想着什么,嘴角像是奸计得逞似的一笑,双翅扑腾着飞了起来,叼起套在木筏上的绳子就往大陆岸边飞,速度之快直教某人目瞪口呆;没一会儿,木筏就被拖上岸了。

顺便上岸的还有一位仍在懵圈中的人类少年。

“你,你你——;你怎么能这样——!小家伙,我划了那么久;你力气大,是,你了不起;诶,好龙好龙,你好棒——嗐,算了,跟一只宝宝见什么气”。

“我们走吧”,只见君凌走近小古宝,丝毫没顾及小家伙的挣扎,一手掏月似的把小家伙捞在了怀里,朝不远处的大山方向走去。

......

一人一兽刚来到山脚,才发现此山之巨大,山顶耸入云间。

“嘿嘿,不好意思哈,还得是你才能开路”,君凌嘿嘿地朝怀中的小古宝说到。

“好不容易找到一条像是有路的通道,但你看你看,这是哪家的树,居然种在这里!还长得和这山体挺严丝合缝的”。

“还有,这这,这这这,树干长得高、长得壮就算了,哪有长得跟刀子似的树叶,边上看着这么锋利,怪吓人的”,君凌手指着前方拦道的参天大树大大咧咧地说到。

小古宝豁地一下从君凌怀中飞出,眼神慎重地打量着眼前这棵巨木,“呜龙呜龙......”。

“什么打不过,这不就是棵树吗,用你那银闪闪的技能砍掉不就是了”,君凌疑惑地说到。

“簌簌飒飒——”。

“小伙子,你要砍谁呢?”

君凌闻声望去,只见巨木体表此刻同时浮出双目、口、耳、鼻。

“呃哈?妖怪?”,君凌再一次目瞪口呆。

小古宝在巨木说话的同时就摆好了防御姿势,隐隐挡在君凌和巨木之间。

“小家伙不错,虽尚在初阶,但心性颇为难得,还是条异种;咦?资质也出奇的好”,巨木打量了一眼小古宝,并赞誉了一下。

“呜龙!”,只见小古宝眼神坚定,丝毫不为所动,满身的防备。

巨木随之将目光转向君凌,“伴随者吗......唉,这就是小家伙你的选择吗”。

“虽说每一条异种要想成长到参天之境,就必须要有伴随者相伴,但是相应的,我们就得拜其为主,此生此世不可背离,小家伙,未来的生离死别,你可懂?”。

“罢了,你又怎能现在就懂”。

“喂喂喂,大婶儿,我可听得懂,而且你为什么可以说人类的话?虽然我能听懂小古宝说话,但他好像不能说人类的语言”,君凌从小古宝身后跃到小家伙身前,同样摆出防御的站姿。

巨木闻言继续打量着君凌,“不错,有爱护之心;不过,这也就足够了”。

“我啊,为什么;因为我曾经也有人类伴随者;我护了他一生,他怜了我一世,可他却消逝在登天路中,独留我苟活”,巨木似乎有些哀伤了。

“诶诶诶,对不起对不起,我非有意;不过,我认为,活者并非苟活,能活于世,必有缘由,且须担负代替记忆中的亡者继续领略大千世界的重托,你说是吧”,君凌看这木头妖怪好像没啥恶意,在巨木看似陷入悲伤之后,马上开始正经地说教起来。

小古宝看了看巨木,又把视线挪回君凌身上,继续望着君凌。

“嗯!”,看着眼前似乎高大的身影,小古宝肯定了什么,决绝地朝巨木点了个头。

“哈哈,人类,也许你是对的;且事到如今,何必悲风伤秋”。

“不过,你非我,不懂我之情,我不怪你;也许,你和这小家伙的缘分是冥冥天定的吧”。

“在他消逝之后的数万年以来,你们是我所遇到的唯一一对,能让我看到昔日他与我主仆相处之景的人类与异兽”。

“罢了罢了,小家伙,缘生朝朝暮暮,我且助你一程”。

只见无数树藤从巨木身后快速伸出,瞬间将小古宝周身缠绕并包裹成了一个茧。

只见成茧的瞬间,茧体体表金光一闪,此茧瞬间腾移到与巨木双眼平齐的正前方飘浮着,依然连接着茧体与巨木的树藤不断发出幽莹的光芒。

从刚刚巨木话音落地,到小古宝被包裹并被带到空中只是一瞬间,快到君凌没有丝毫反应过来;待君凌看清楚眼前发生了何事时,不禁自责。

“诶诶诶,大婶儿,不不不,神树大人——,千错万错都是我的错,小古宝只是个孩子,您老原谅则个”,君凌焦急道。

“放心吧,小伙子,你也跑不掉”。

“哈哈哈,你这小子;现在对于小家伙来说是福非祸,你且安心待着”,巨木瞥了眼君凌,见君凌还想冲过来,心中欣慰,但随即一根树藤甩出,将君凌扔向不远处。

“砰,砰砰砰——”,君凌再次落地,但灰头土脸的他似乎抓住了巨木话语中的关键字眼。

“行,那我就等等”,君凌恨恨道,心中依旧焦虑不安。

......

半个时辰后,包裹着小古宝的茧体被树藤托着,缓缓降落到地面。

在刚接触地面的那一瞬,茧体开始龟裂,裂痕快速铺满整个茧体体表,茧体正上方的裂痕最先扩大,金光闪现而出,直冲天际。

先是一束,然后一束紧接着一束发射而出;君凌在冲过来之后,看到的便是九束金光连接着茧体和天际。

“小古宝,你没事吧”,君凌忍着强光,望了望茧中仅能看到的轮廓,想动又踌躇。

在没断定小古宝现在的状态之前,他真不知道如果自己还像以前一样的率性而为,眼前还会发生什么不可预计的事。

“小家伙没事了,只是接收了一套我的本命功法和灵力而已”。

“功法名曰《青木复苏术》,练到极致,只要不是灵魂瞬间消散,均可术到伤除、起死回生”。

“小伙子,轮到你了——”,只见同款包裹出现,君凌的尖叫闪现了一声,便戛然而止。

“呜龙......”,小古宝缓缓睁开眼,四只小爪子同时握了握,然后一个前空翻站了起来,谨慎地打量着周围。

小古宝看了看散落在身边的碎茧,又望了望巨木,眼中露出复杂的神色;小古宝在接收巨木传承时,亦接收了部分巨木的心路。

“你这小家伙的身体,最多只能承受一甲子的灵力;故,我将你的身体渡满一甲子的灵力之后,剩下的都储存在你的眉心处了;望你未来善加利用,与你自己选定的伴随者共登天路之顶”。

“呜龙!”,小古宝还没消化完巨木说的话,忽地大吼一声,然后脑袋快速转动,双眼扫视四周,然后目光定格在空中发光的大茧上。

“呜龙?”,小古宝莫名地感觉君凌就在这个大茧中,而且这个大茧对君凌很有益处。

“是的,我也给了这个人类一份传承,我昔日主人的修习功法和心得;毕竟你已经选定了他,不是吗”,巨木看向小古宝的目光透露着慈爱与些许宠溺。

“呜龙!”,小古宝肯定了一声,不再说话,静静地抬头望着。

......

一个时辰后,空中大茧光芒散去,随即大茧就开始蠕动了起来。

“哈哈,这小子看起来精气神还不错”,巨木哑然失笑。

“阿——”,大茧在空中炸裂,君凌再一次体验了一遍自由落体,“砰,砰砰——”。

看着无规则倒立在巨木树底的君凌,小古宝指着君凌,咧嘴大笑,“嚯嚯嚯嚯嚯——”。

“小古宝,你没事吧”,君凌回神后看到了小古宝,赶紧冲了过来。

“呜龙呜龙呜”。

“那就好,我们是得到了传承吗”,君凌眼带复杂地望向巨木,他自然也从传承中得到了巨木昔日主人的心路;世之天骄,潇洒一生,却惨遭天路同行者暗算,于极端逆境中放逐巨木,自身身魂均瞬间消散。

“你们两个这是什么眼神,同情就不必了”。

“人类,小家伙因是异兽中的异种,故可接纳我所有的功法传承和灵力引渡;然,身为人类的你,我只能将我昔日主人的功法与修炼心得引渡至你的上丹田,剩下的就要靠你自己了”。

“另外,赠君一句,人类是独得上天恩宠,且拥有无限可能的一种生灵”。

“望你与小家伙在未来的登天路中,相互扶持、休戚与共”,巨木话音刚落,只见整个巨大的树干开始慢慢虚化,最后化为点点荧光,随风消散。

“我本无花子,一朝识人颜;修炼无时日,登天亿光年;纵为巨木仙,无奈君已逝;万世皆怜泣,独自复魂兮!”——

......

“大恩不言谢,我会一直照顾好小古宝的”,望着巨木消逝的方向,君凌低声呢喃,这是他穿越后第一次默然惆怅。

“呜龙”!,小古宝双眼有些泪光,不过似乎意识到了什么,赶紧点头坚定了起来,随即望向君凌。

“小家伙,我们走吧”,只见巨木消失后,树根原处露出大片草地;放眼望去,草地往后有着七条绵延向上、方向不同的山路。

......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您的评论需要经过审核才能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