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小说尽在A1阅读网!手机版

搭伴读书网 > 现代都市 > 清穿后,小侍妾被四爷娇宠了

清穿后,小侍妾被四爷娇宠了

萌九儿 著

现代都市连载

网文大咖“萌九儿”最新创作上线的小说《清穿后,小侍妾被四爷娇宠了》,是质量非常高的一部古代言情,苏安安苏瑾是文里涉及到的关键人物,超爽情节主要讲述的是:【清穿甜宠小人物的日常萌娃】苏安安一直是个小透明!在苏家是透明,在宫内是透明!奈何四爷不允许,一心护着小侍妾!在苏家,母亲难产而亡,父亲很快娶了继母,虽不缺吃穿,对父母也不亲近,祖母守在身边,一心教导她。俗话说有了后妈就有后爹,父亲求上门,让苏安安进宫去选秀,换得继母所出妹妹们不进宫选秀。老太太手一挥,答应下苏父所有的无耻要求,领着苏安安与苏府断了关系,祖孙俩包袱一背进京城,苏安安也成了众人眼中小可怜。为了女儿们不进宫,苏父后妈担了罪名又出银子。苏家老太太进京后,联系了做嬷嬷的小姐妹...

主角:苏安安苏瑾   更新:2023-12-06 07:37:00

继续看书
分享到:

扫描二维码手机上阅读

男女主角分别是苏安安苏瑾的现代都市小说《清穿后,小侍妾被四爷娇宠了》,由网络作家“萌九儿”所著,讲述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故事,本站纯净无弹窗,精彩内容欢迎阅读!小说详情介绍:网文大咖“萌九儿”最新创作上线的小说《清穿后,小侍妾被四爷娇宠了》,是质量非常高的一部古代言情,苏安安苏瑾是文里涉及到的关键人物,超爽情节主要讲述的是:【清穿甜宠小人物的日常萌娃】苏安安一直是个小透明!在苏家是透明,在宫内是透明!奈何四爷不允许,一心护着小侍妾!在苏家,母亲难产而亡,父亲很快娶了继母,虽不缺吃穿,对父母也不亲近,祖母守在身边,一心教导她。俗话说有了后妈就有后爹,父亲求上门,让苏安安进宫去选秀,换得继母所出妹妹们不进宫选秀。老太太手一挥,答应下苏父所有的无耻要求,领着苏安安与苏府断了关系,祖孙俩包袱一背进京城,苏安安也成了众人眼中小可怜。为了女儿们不进宫,苏父后妈担了罪名又出银子。苏家老太太进京后,联系了做嬷嬷的小姐妹...

《清穿后,小侍妾被四爷娇宠了》精彩片段


苏老夫人动手安排了苏灿灿的婚事,算是不能给苏昌带来利益了。

苏安安这边情况好了,难保不会扒上来。

“玛嬷.....”苏安安琢磨如何来解决苏昌,重视孝道的大清,连四阿哥都无法出手断了与德妃的关系呢。

“在之前,族内已断了关系,你们姐弟是在我身边尽孝道。”苏老夫人伸手摸了摸苏安安冰凉的手,拍了拍她的手背,“进四爷府邸,除了你弟弟外,不要管别人。”

马车回了府邸,苏安安回到自己的小院子,坐在靠窗的书桌旁望着窗外发呆,总觉得苏老夫人有些不对劲的。

“嬷嬷,玛嬷身体是不是不好了?”苏安安心里没底儿,棋莲安排珊瑚领着奴婢收拾衣物等,她站在书桌旁,瞧着苏安安。

“格格,您听从老夫人的安排,必定是有好处的。”棋莲告知给苏安安。

申时刚过,苏府又热闹起来,苏安安坐在大厅内拿着书,听小六背着三字经和百家姓。

苏老夫人坐在主位上,听小六清脆的童音,偶尔瞧姐弟二人一眼,手里忙着给小六做着荷包。

祖孙三人其乐融融,苏忠步履匆匆的从外面走了进来,行礼后语速飞快的说。

“老夫人,小姐的赐婚的旨意来了!”苏忠从门外走来,“奴才按照老夫人的话,遣了两个家丁守着胡同的门口。”

苏安安惊讶的站起身,看了一眼身上青色的旗袍,不准备换了。

“玛嬷.....”苏安安听见笸箩落地的声音,她瞧着苏老夫人站起来,右手有些颤抖。

苏安安上前搀扶着苏老夫人,双手紧紧握住她的右手。

“安安,看玛嬷的衣衫还整齐吗?”苏老夫人明白,迎接圣旨衣衫要格外的干净。

“玛嬷,都非常的干净的。”苏安安急忙说道。

苏老夫人看向林嬷嬷:“带着小六跟在后面吧。”

林嬷嬷伸手牵着小六,苏老夫人安排妥当后,听见门房领着宣旨的小苏拉来了。

“苏氏接旨!”小苏拉大声宣读。

苏安安搀扶着苏老夫人跪在地上,小六和奴才们跪在她们的身后。

随着太监宣旨,苏安安被康熙指给了雍贝勒做格格,次年3月万寿节后入府。

宣读圣旨后,苏安安双手冲上接旨谢恩。

苏安安将圣旨递给棋莲后,搀扶着苏老夫人起来。

“公公,这是一点茶水钱,这么冷的天麻烦你了!”苏忠在苏安安的眼神下,塞了一个荷包给宣旨的太监。

小太监捏了捏荷包后,发现荷包内是一张纸,脸上的笑意加深了。

“恭喜格格了,在府邸能过一个春节。”小苏拉恭维的苏安安几句,“别的秀女基本都是年底前进府,老夫人、格格留步,杂家还要去别的府邸宣旨。”

苏忠送走了小苏拉后,苏老夫人悬着的心落地了,德妃在宫内的实力不容小视,若是在安安的事情上插手。

圣旨下达了,所有的事儿尘埃落定了。

“管家,吩咐下去,所有的奴才给两个月的赏钱,”苏老夫人今日算是大出血,除了给法海的银票外,苏安安的赐婚旨意下达,要给奴才们一笔钱了。

苏忠领着奴婢们谢恩,苏安安略带害羞的扶着老夫人去了祠堂。

苏老夫人把苏胜和云音的牌位带了出来,姐弟二人跪在蒲团上,苏老夫人坐在一旁的椅子上。

“老头子,安安要进四爷的府邸了,我会安排人断了苏昌的后路,最少不能让安安再委屈了。”苏老夫人看着苏胜的牌子。

小说《清穿后,小侍妾被四爷娇宠了》试读结束,继续阅读请看下面!!!



苏昌当年是被苏胜的母亲教导的,不光自私自利,而且没什么大局观。

“云音啊,你以前的小姐妹也见到安安了,应该能给安安几分烟火情的。”苏老夫人亲自挑选的云音,苏胜的母亲当时还活着,认为苏老夫人是看不起她。

苏老夫人随着孝懿皇后多年,眼界开阔,早不局限在那一亩三分地里了。

“娘亲,我会好好过日子的!”苏安安看着云音的牌子,本分的说道。

小六给牌位磕头后,随着安安叫了娘亲:“娘亲,我会好好长大,照顾姐姐的。”

“林嬷嬷,抱着小六先去用晚膳。”苏老夫人没叫苏安安起来,仅是让林嬷嬷把小六带走。

祠堂内只剩下祖孙二人,苏安安抬首瞧着苏老夫人。

“安安,小六的未来一半,玛嬷可能见不到了。”苏老夫人听府医的话,开始慢慢的安排自己的后事,姐弟二人要无忧,“对小六的另一半,要是个懂事儿、护着你们姐弟、护着家的,只要对你们姐弟好,对外人是否温柔都无所谓。”

苏安安牢记苏老夫人的话,小六现在才3岁,要是成亲最少还要十几年呢。

“玛嬷,您肯定能长命百岁的!”苏安安冲着苏老夫人撒娇道。

苏老夫人没多说,领苏安安走出祠堂,来往的奴才们纷纷给二人贺喜。

夜幕降临,苏安安陪着苏老夫人入睡后,回了自己的屋子,半坐在软榻上看着荷包发呆。

苏安安满打满算只有几个月的时间陪着家里,她趁着选秀前,给小六做了不少的衣服,应该能穿到小六六七岁的年纪。

“格格,您要按时睡了,天黑了在做衣服,耗费眼睛的。”棋莲从外面进来,听点翠在旁边劝说。

“点翠,我明儿求玛嬷,让你和苏忠的小儿子尽快成亲,我还在府邸,若是婆家对你不好,可带你进四爷府。”苏安安想给点翠留后路。

点翠和珊瑚随着她一路走来,主仆三人的感情很好,点翠因家人在府邸,南边的苏氏一族还有沾亲带故的亲属,苏安安也担心会有牵扯。

珊瑚则是家里遭灾,老夫人签了死契的,苏安安用着也放心。

“格格,珊瑚才15,随着您进府,能多伺候您几年。”点翠明白苏安安的担心,也没在多言。

苏安安将荷包递给点翠:“你以后留在府中伺候,多照顾玛嬷,盯着点小六,若是发生了大事儿,就写消息告知我!”

“是!”点翠躬身答应了。

随着日子一日日的变冷,苏安安离府的日子越发的近了,棋莲和珊瑚日日在苏安安的身边伺候,点翠也在年底时出嫁了,苏安安为点翠准备了不少的陪嫁。

苏忠媳妇儿更乐呵呵的迎接小儿媳,点翠婚后安排在小六的身边做嬷嬷,照顾小六长大。

苏老夫人则每日准备苏安安的嫁妆,十台的匣子要进行精简,苏老夫人决定多给安安压箱底银票,这些嫁妆的东西可以少一些,皇家的贝勒府,处处都会要银子的。

“安安,这是三十万两银子,你玛法是个头脑聪明的,在盐商和皇商们的生意里面参股,留了不少的银子下来,有二十万两给你换了碎的银票,剩下十万两是以备不时之需。”苏老夫人带来了百万两的银票,除了买府邸外,其余的银票给姐弟二人平分。

安安有三个京城最繁华街道的商铺,不论是自己做生意,还是以后出租出去都是可以。

小说《清穿后,小侍妾被四爷娇宠了》试读结束,继续阅读请看下面!!!



“玛嬷,我知道了!”苏安安此刻心里酸酸的,“进了四爷府邸,想玛嬷就给您写信!”

随着春节时间的临近,苏老夫人让苏忠置办了丰厚的年货,一家三口最后一个年了的。

“咱们年前就要去新府邸住着,今年过年去哪里过!”苏老夫人听说贝勒府有两个侍妾流产了,她决定先给安安找个靠山。

随着时间的流逝,元宵节来了,苏老夫人趁着过年,将苏安安的十抬的嫁妆准备妥当,过了正月便先抬进四爷府。

按照规矩,皇子府邸格格进阿哥所或者进府时,只用一顶青色小轿抬去,若是得了嫡福晋允诺抬了嫁妆,可提前送进去。

四福晋一向要得贤名的,直接允了格格们进府提前抬了10台的嫁妆,钮祜禄氏和耿氏入府前,都是有了十抬嫁妆,不晒嫁妆,谁也不知里面是什么。

苏老夫人提前打探情况后,才将安安的嫁妆塞的满满的,盖上了盖子。

安排送嫁妆的家丁可受苦了,日日在院子里面抬着同等重量箱子来回走,苏家只有三位主子,逢年过节老夫人给的商银高,家丁们都很是忠心,在力所能及的护着这老小三人。

苏安安选秀进四爷府,算是整个府邸的喜事儿了,宣旨得了赏钱,过年又得了赏钱。

自从圣旨送达后,苏安安算是待在了府内,只有初二时,苏老夫人领着姐弟二人去了一趟好味斋。

迈入三月,胤禛私下忙了起来,从私库里面拿了不少的东西,着苏培盛送去了石榴居,有他暗影的控制,女眷们总算是安分下来。

四福晋这日坐在主院翻看着账本,发现石榴居的分例居然是从书房出的。

“福晋,这苏格格未进府,主子爷就给了太多的恩惠了!”王嬷嬷端着一杯参茶走了过来,“后院好容易平静了,爷出手整治了不少人。”

“德额娘是出手太多,爷忍无可忍了!”四福晋私下随胤禛喊德妃为德额娘,孝懿皇后为额娘,“她送进府的几个格格,估计下场都不会好呢!”

王嬷嬷放下了手里的茶杯:“福晋,奴婢听夫人念叨,想送四小姐过来陪福晋两日。”

“又是大嫂出的主意的,阿诨的庶女往爷的府里塞,不管成不成都是爷的把柄。”四福晋对娘家失望了。

自从费扬古去世后,大哥接手府邸,大嫂成了当家的夫人,起初对觉罗氏很尊敬,随着掌权的时间长了,现在觉罗氏的处境都有些艰难。

“奴婢想着是大夫人的娘家挑唆的,大夫人的娘家瓜尔佳氏本是支持太子的,后又支持了八爷那边。”王嬷嬷打探清楚消息后,尽快给福晋送来了。

“爷是看重额娘才会这样,苏格格的祖母是额娘的奶嬷嬷,虽然十几年未见,可感情在这里呢。”四福晋看向账本,年侧福晋和李侧福晋摔碎的瓷器太多了,“按照规矩,让两个侧福晋赔吧,我帮爷管着府邸,总不能违背了他的规矩。”

“福晋,将石榴居的摆设散布出去?”王嬷嬷提醒四福晋。

“不必出手,年侧福晋一直想住进石榴居....”四福晋当然不是万事不管,只要不犯错,不触碰爷的子嗣,她不会丢了管家的权利的。

贝勒府的后院,3月会进两位个格格,其中一人还会住在石榴居。

年侧福晋盯着棋盘,四爷曾经对她非常疼爱,上辈子离开后,总觉得自己身体不好,才没能给四爷一个子嗣。

小说《清穿后,小侍妾被四爷娇宠了》试读结束,继续阅读请看下面!!!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您的评论需要经过审核才能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