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小说尽在A1阅读网!手机版

搭伴读书网 > 现代都市 > 精品小说渣男宠妾灭妻?她二嫁太子

精品小说渣男宠妾灭妻?她二嫁太子

花苗苗 著

现代都市连载

主角:楚宁苏映枫   更新:2024-04-22 19:55:00

继续看书
分享到:

扫描二维码手机上阅读

男女主角分别是楚宁苏映枫的现代都市小说《精品小说渣男宠妾灭妻?她二嫁太子》,由网络作家“花苗苗”所著,讲述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故事,本站纯净无弹窗,精彩内容欢迎阅读!小说详情介绍:

《精品小说渣男宠妾灭妻?她二嫁太子》精彩片段


“……”

苏映枫捏起拳头,恨不得直接一拳头挥过去打死她。

她以前在他面前都是小心翼翼,姿态放的卑微进了尘埃里的。

现在怎么敢这样跟他说话!

什么叫她不要他了!

他是她要得起的吗!

而且他也不相信她已经彻底对他死心了!

不然三年前她也不会不顾一切的嫁给他,更不会在这三年间尽心尽力的替他照顾祖父祖母了!

不过……

她说他祖父有一个必须把她禁锢在苏国公府的理由?

除了医术再一无是处的她,能有什么值得被他祖父禁锢的价值?

但他想开口问,楚宁已经领着两个身着劲装的侍女往外走了。

他也没有闲情逸致去问她去哪儿。

而是转身去了宝墨堂,想让他祖母帮他想想别的办法助他娶莹儿进门。

东宫。

君默今日起来后就滴水滴米未进,药自然也没有喝。

急的东宫一群人如同热锅上的蚂蚁一般,不停的在他寝殿外徘徊。

因为他现下的身子,一顿饭一碗药也少不得。

偏偏他油盐不进,任一群人在外面说破了嘴皮子,也始终一意孤行。

听烦了,他还要拿水牢五日游来威胁。

直到有人小跑着来禀,“殿下,苏国公府的大少奶奶来了。”

那人话音都没有落下,就有人一巴掌拍在了他头上,“什么苏国公府的大少奶奶,进了我们东宫,那就是我们的太子妃!赶紧的把人请过来!”

“是!”

那人慌忙转身往回跑。

然而他恨不得扛起楚宁用最快的速度送到君默寝殿外边去,楚宁却信步跟在他身后左看看右看看,像是来参观他们东宫的。

等他终于把楚宁领到君默寝殿外边,先前围在门外的那一群热锅上的蚂蚁已经不见了,只留下了顾清跟夜幻。

夜幻是负责给君默解毒调理身体的大夫。

师承名动四方的独手医圣。

虽然才二十四五岁,医术却十分了得。

但他救不了君默,拼尽全力也只能尽可能的延长君默的时间。

且已经快到极限了。

而他师父早在十二年前,就已经放弃了为君默医治。

因为君默在保全性命做一个不会武功的人,与做个短命鬼保留习武的天赋,那两者之间选了后者。

只不过放弃归放弃,却放不下。

所以在八年前,他师父把才刚勉强能出师的他丢来了君默身边。

还时不时的要偷偷跑来指点他一二。

再留下几个他老人家费神研究出来的方子。

而他曾帮当今皇上开过几个方子。

却只能压制住皇上身上的病症不发作,无法根治。

可楚宁四年多以前,轻轻松松的就治好了皇上身上的几个病症!

现如今还几乎把皇上的龙体调理到没有任何病痛,完全健康的状态了!

奈何在这之前,君默死活不允许他们去跟楚宁接触。

现如今终于见着本尊了,他下意识的就上上下下把楚宁打量了一通。

完事纳闷的盯着楚宁脸上那几道疤。

谁想楚宁觉察到他的目光后,竟笑着冲他道:“夜幻师兄好。”

“师、师兄?”

“我师父是神医谷现任谷主。”

“什么?你就是我师父口中那个被师叔藏起来,死活不让他见的小师妹?”

“神医谷就我一个女弟子,应该是我。”

“那你这……”

夜幻又盯向了楚宁脸上那几道疤。

想问她那几道疤是个什么情况。


“好!”


夜思应的格外清脆。

相反的效果,应该是能让活人变得像死人一样憔悴骇人吧?

而就她们掌握到的信息,那楚莹成天说她们小姐是丑八怪。

就该让她感受一下变成丑八怪的滋味儿!

因此这件事她都没有假手他人。

直接自己去了辅国大将军府。

她万万没想到会撞见楚莹跟苏映枫搂抱在一起的场面。

当场就差点咬碎一口牙。

这个渣男!

得亏她们小姐及时醒悟回头是岸了!

而搂抱着楚莹的苏映枫完全没有觉察到外面有人。

还在轻声软语的哄楚莹,“莹儿你相信我,我这几天夜里没有来见你,实在是终日被我祖父祖母逼着跟楚宁圆房,分身乏术,我时时刻刻都在想你,想我们的孩子!”

“我当然是相信枫哥哥你的,可我心里很不安,我今天都开始想吐了,再耽搁下去很有可能会被人看出端倪的,所以枫哥哥你早些娶我过门好不好?”

“好!当然好了!我恨不得明天就娶你过门!但莹儿你也知道,我有无法放弃世子之位的理由,而我祖父祖母又都咬死了必须楚宁点头我才能娶你进门,所以莹儿……你能不能先嫁我为妾?”

“为妾?”

楚莹整个人在苏映枫怀里僵硬了一瞬。

枫哥哥竟然要她为妾?

他怎么能让她为妾呢!

虽然她之前说过为妾也可以,甚至是没有名分也可以!

但她那是吃准了枫哥哥不会舍得她为妾才那么说的啊!

奈何她说都说了,现在枫哥哥主动提出让她为妾了,她也只能硬着头皮应下,“枫哥哥,我早就说过了,我只要能跟你在一起,别说为妾了,就算是半点名分也没有,我都是愿意的。”

“好莹儿,你信我,等你为我诞下孩儿的那一天,我一定会让楚宁点头同意提你为平妻的!”

苏映枫说的十分笃定且激动。

说完还捧起楚莹的脸狠狠亲了一通。

亲完见楚莹满眼深情,满脸春色,直接忍不住一把抱起楚莹走向了床榻。

楚莹也没有坏他性致。

还极尽所能撩拨了他一通。

若非顾及她肚子里的孩子,苏映枫怕是要压着她缠绵一宿。

而缠绵结束后,楚莹趴在苏映枫胸口,轻轻软软的问:“枫哥哥,若我肚子里的孩子出生后,姐姐还是死活不同意让我为平妻呢?”

“不会的,到时她都已经与我圆房了,我有的是办法让她点头!”

“……那若是你跟姐姐说了要娶我为妾,姐姐还是不同意我进门呢?”

“……”

苏映枫沉默了。

他已经知道楚宁是真的不喜欢他了,不要他了,所以他以什么身份娶莹儿进门其实不重要!

但他不相信楚宁真的已经不喜欢他了!

所以他在短暂的沉默过后,轻拍着楚莹裸露在被褥外的盈润香肩十分笃定的说道:“不会的!莹儿你信我!”

“好,我永远都相信枫哥哥的!”

楚莹在苏映枫怀里软软的笑了,还抬起头给了苏映枫一个香吻。

但她趴回苏映枫胸膛后,脸色却瞬间冷了下去。

楚宁!

该死的楚宁!

她一定要让楚宁死的惨不忍睹!

不然无法消她心头之恨!

这个时候,藏身在外面院子里的夜思也在恨恨磨牙。

楚莹都怀孕了!

苏映枫还跟楚莹缠绵了那么久!

还是不是人了!

而楚莹一个未出嫁的小姐,竟然会那么多撩拨男人的花招,属实是不要脸!



“……”

苏镜舟想了想,道:“那就对外说楚宁永远是我们苏家媳,我们绝不会因为她跟娘家的纠葛而抛弃她,或是轻看她。”

萧文袖皱着眉看了他良久,才点头去办。

……

宫中。

温澜因为楚家对外放出的那个消息,久违的去了御书房。

君慕沉对她的突然到来是又意外又惊喜,刚要起身迎上去,就见她板着脸凶巴巴的说:“那辅国大将军府里都是些什么人啊!楚宁被他们找回来之前,他们兴师动众、大张旗鼓,拿出了倾家荡产的架势去满世界找人,让举国上下的人都以为他们对楚宁在乎的不得了!结果把人找回来后,他们却又一味的护着那个当初他们随手捡回家安抚俞静姝的冒牌货!现如今还因为那个冒牌货要跟亲生的断绝关系!”

说到这儿,温澜气得深吸了一口气,又接着道:“皇上你当初就不该同意他们楚家对外宣布楚莹是楚家养在外的双生女!”

“是是是,那件事我确实有失考量,你先冷静冷静。”

“我冷静不了!楚宁小时候多可爱啊!在外那些年不知道吃了多少苦才被人折磨成了现在的样子,楚家人不心疼也就算了,还如此对待她!我都想认她做干女儿,给她个公主或是郡主的身份了!”

“别!千万别!你还是换个别的方法吧!比如多给她些赏赐,让人知道我们有多看重她!避免她受人欺负!”

楚宁要是变成他们干女儿了,默儿得跟他们急!

但温澜气呼呼瞪了他一眼,转身就走,“臣妾的决定,皇上你果然都不会同意!但臣妾以为楚宁到底治好了皇上身上的一些顽疾,还眼看就要治好安盛脸上的伤疤了,皇上应该会待楚宁有所不同……是臣妾天真了!臣妾以后不会再来求皇上了!”

君慕沉一脸无奈。

她求了吗?

明明就没有!

不过这事儿……

她求也没用!

她,他惹不起!

那动不动就拿死来威胁他的逆子他更惹不起!

见状,一直笑眯眯候在一侧的元公公小声询问道:“皇上,要不……您也给楚大小姐送些赏赐去?”

“唉!”君慕沉叹了口气,“你去按她的喜好挑些东西给她送去吧。”

“是,不过皇上……楚大小姐过往的喜好那都是跟苏大少爷沾边的,现如今她不再喜欢苏大少爷了,老奴就有些摸不准她的喜好了啊!”

“……”

君慕沉眉头又是一拧。

确实。

他每次说要赏那丫头,那丫头都让他把打赏换成了苏映枫那小子能用上的东西。

他想着那样或许能帮她在苏映枫那里刷刷好感度,也就爽快的答应了。

而苏映枫那小子为了躲避她跑去剿匪的那三年间,他每次给的赏赐,那丫头都求他换成了粮食武器军饷,让他以朝廷的名义送到苏映枫手里去。

虽然他每次都有让负责送的官员告知苏映枫那是那丫头的心意,但苏映枫多半是没有信的吧……

不然也不至于一点也没有改变对待那丫头的态度了……

想着,君慕沉就有些想看苏映枫日后知道一切时会不会懊悔。

然后他道:“你让人去看看皇后给她送去了什么,依葫芦画瓢。”

“是,多谢皇上指点!”

“记得不能比皇后给的多!”

“是……”

元公公笑着退下了。

此时寿安宫中,太后萧琼芳正在与安盛公主君染说话。


“嗯,君默说他祖父祖母都铁了心要楚宁点头才会让妹妹进门,还都在劝他赶紧跟楚宁圆房。”

“都三年了,他也是该跟宁儿把房圆了。”

“他也有跟楚宁圆房的打算,但楚宁似乎不愿意与他圆房了,还在吵着要和离。”

“……”

楚黎安心下莫名一紧。

宁儿不仅要跟他们划清界限,还连君默都不要了……

这真的只是在闹吗?

如果是的话,她想过怎么收场吗?

皇上再怎么看重她,那也是不可能伸手进苏国公府来全权为她做主的啊!

此时苏国公府内,清风苑门前。

楚宁远远的就看见了等在清风苑门前的君默。

可能是因为接连几次被夜思她们拦在院门外了,他脸色很臭,周身煞气也很重。

前世的她见了这样的他,总是会当场吓哭。

怕他直接丢给她一封休书!

但现在的她巴不得他能立刻丢给她一封休书!

所以她一脸泰然的去到君默面前问:“有何贵干?”

“你去东宫了?”

“是。”

“去给太子治病的?”

“是。”

“你应该知道我们苏国公府是站二皇子那边的吧?”

“知道,但那跟我有什么关系?”

“怎么就跟你没有关系了!你是苏家媳!你频繁出入东宫会令二皇子对我们心生猜忌!”

“你把休书……不对,和离书给我,我就不再是苏家媳了!”

虽说她不是很在意拿到的是休书还是和离书,但她自认嫁入苏国公府后,没有对不起任何一个人,所以她理应要和离书!

那样才能算是清清白白的出苏国公府!

但君默显然没有要给她休书或和离书的打算,而是冷笑着问她,“你以为耍这一套,我就会高看你几眼了吗?我告诉你,你这样只会让我更加厌恶你!你要是还想跟我做夫妻,就不要再去东宫了!念着你小时候救过我,我会跟你圆房,也会在莹儿进门后,尽可能的……”

不想听他废话,楚宁直接打断了他,“是你祖父跟你说的我小时候救过你吧?为了让你乖乖跟我圆房?”

“是又如何?”

“也不如何,只不过他的如意算盘要落空了,现在不是你愿不愿意跟我圆房了,而是我不愿意了!”

“按我祖父所说,你喜欢了我十几年,我才不信你能因为我要娶莹儿就彻底对我死心!我劝你还是见好就收,别等到无法挽回了再来后悔!”

“……”

楚宁自嘲的笑了起来,没再说话。

她喜欢了他何止十几年啊!

那是三十多年!

也正因为喜欢了三十多年都始终没有捂热过他的心,在彻底死心的那一刻,她才能干脆利落的斩断所有对他的情愫!

如今也才能对他心如止水!

君默被她的笑刺的心里很不舒服。

她到底救过他。

还是小时候的他喜欢过的姑娘。

且他此前会万般厌恶她,也并不是因为她容貌不好,而是以为她用了卑鄙无耻的手段才如愿嫁给他。

如今那个误会已经解开了,他理应要对她好点……

为此他再开口的时候,语气是前所未有的好,“你别闹了行不行?我和你圆房,你点头让莹儿以平妻的身份进门,之后我不会再娶旁人,只会一心一意对你们姐妹俩好……”

“晚了。”

楚宁没等君默把话说完,丢出那两个字后,直接伸手推开了院门。

前世她多爽快的就同意了楚莹进门啊!

可他对她好过吗?

小说《渣男宠妾灭妻?她二嫁太子》试读结束,继续阅读请看下面!!!



正想着,她就听见苏镜舟说:“枫儿年纪小,容易被感情冲昏头脑,在做取舍的时候也就容易做出错误的判断,你若想让他坐上我们国公府世子的位置,就得帮他做出正确的选择。”

得,这是楚莹怀孕一事他也知道了的意思!

且他这话怕是在暗示她必要的时候,楚莹肚子里的孩子不能留!

看来她得想办法让楚宁快些点头同意楚莹进门才行了!

还得让枫儿务必尽快跟楚宁把房圆了!

想着这些的时候,萧文袖心里对楚宁的意见又多了几分,同时开口道:“虽然你一直都不肯细说,但我还是想问……楚宁到底是为什么得皇上看重至此?”

宫中并不缺医术好的人。

她不相信皇上会因为楚宁歪打误撞的用偏方治好了他头疼的老毛病,就如此重视楚宁。

而楚宁五年前归家的时候,是当众跟楚大将军滴血验亲过的。

不然她早就要怀疑楚宁是皇上的私生女了!

以往她这么问的时候,苏镜舟不是用楚宁治好了皇上的病来敷衍,就是直接不搭理,今儿却回了一句,“楚宁救过太子。”

“几时救的?楚宁不是师承走南闯北的江湖郎中,医术平平吗?”

显然她是以为楚宁归京后,在太子发病时,侥幸用药救过太子一次。

苏镜舟也未跟她解释,只反问道:“你我身上的顽疾不仅所有太医都束手无策,连那些名动四方的所谓名医神医也都毫无办法,但楚宁当初进门后,几贴药就帮我们缓解了症状,你真相信她医术平平?”

萧文袖愕然。

因为楚宁一直说她医术平平,只是跟着师傅走南闯北的多了,知道很多上不得台面的偏方,凑巧对他们有用……

加之楚宁脸上的疤那么丑陋骇人,楚宁要是医术很好,早就想办法使其变淡,甚至是彻底消失了……

所以她才信了楚宁医术平平且师承江湖郎中的那些说辞……

难道楚宁没有说实话?

那又是为什么不说实话?

对上她的反应,苏镜舟沉沉叹了一口气,又道:“今日我从御书房出来时,见到了去跟皇上请安的安盛公主,她脸上的伤疤比我上次见到她时要淡了三四分,而上次我领楚宁进宫去给皇上请平安脉时,楚宁顺手给了安盛公主一盒祛疤膏。”

“你、你的意思是,安盛公主用完楚宁的祛疤膏后,脸上的伤疤在这短短半个月的时间里就淡了三四分?”

“嗯,世人皆知这些年皇上皇后为安盛公主脸上的伤疤操碎了心,也寻遍了名医,若近来有旁人进献了祛疤膏,我是不可能不知道的。”

“那……楚宁为什么没有把那祛疤膏用在她自己身上?”

“我怀疑她易容了。”

“可她为什么要易容使自己变丑?”

“这我就不知道了。”

“……”

萧文袖头疼的揉了揉太阳穴。

姑且不论楚宁医术是不是很好了,她有没有易容这件事,倒是可以让枫儿在与她圆房的时候确认一番!

同时她也打消了现在敲打楚宁的念头!

但她与苏镜舟一同吃完早饭后,还是让桂嬷嬷去了一趟清风苑。

是去送东西的。

然后桂嬷嬷到清风苑的时候,正好赶上管家把一个人领进清风苑。

那人桂嬷嬷认识。

是皇后身边的掌事姑姑素问。

她正暗暗揣摩皇后身边的掌事姑姑怎么会来他们大少奶奶这儿,就听见素问毕恭毕敬的说:“苏大少奶奶,我们皇后娘娘请您进宫一趟。”

楚宁不卑不亢的说了一句“请稍候”,又扫了桂嬷嬷一眼,就让夜思进屋帮她梳妆。

前世素问姑姑也在今天来过。

但当时的她因为昨晚给苏映枫下的药太重,给折腾的太惨,没办法进宫去面见皇后。

只让素问姑姑把她事先准备好的几瓶祛疤膏都捎带进宫交给了皇后。

那之后没过多久,她就收到了来自皇后跟皇上,还有太后跟安盛公主本人的丰厚赏赐。

那些赏赐让苏映枫看到了她有利用价值。

假惺惺的对她好了一阵儿,惹得刚嫁过来不久的楚莹醋意大发,不惜用腹中的孩子来算计她。

然后她就经历了第一次被苏映枫重罚!

但那之后她不仅依旧缺心眼儿的甘愿被苏映枫利用,还企图用原本的容貌赢得苏映枫的几分喜欢!

可如今的她是断不会再让苏映枫有机会利用她了!

而夜思手脚很快,没花多少时间就给她梳妆打扮好了。

毕竟她如今这张脸也根本不需要上妆。

然后她也不喜欢佩戴过多的头饰。

往常只会在发鬓间插俞静姝给她的那对金簪。

如今则只戴了一支她进京前,她师父给她的金簪。

据说那是她师母的遗物。

也是她师母家的传家宝。

等她随素问走出房间时,一直候在外面的桂嬷嬷笑吟吟的把手里捧着的锦盒递给了她,“大少奶奶,老夫人听说您旧疾犯了,特意让老奴给您送了一支千年人参来。”

“有劳了。”

楚宁话落用眼神示意正好站在桂嬷嬷边上的夜盼收下。

又听桂嬷嬷说:“另外老夫人的安神香所剩无几了,还请大少奶奶空闲时给老夫人送些过去。”

话落,桂嬷嬷就欲告退。

却被楚宁叫住了,“桂嬷嬷,烦请转告老夫人,那安神香我手里已经没有了,她若还要,需花重金去外面买。”

所以那安神香不是大少奶奶所做,而是大少奶奶为老夫人买的?

且还不便宜?

那这三年里,大少奶奶得为老夫人花了不少钱吧?

桂嬷嬷忙问:“不知哪里能买到?”

“善和堂。”

“老奴知道了,老奴稍后就出府去为老夫人买。”

桂嬷嬷话落退至一侧。

待楚宁领着夜思随素问出了清风苑,她才回宝墨堂去汇报。

萧文袖听闻那安神香是楚宁买的,不免又对楚宁的医术好坏生出了几分猜疑。

而楚宁随素问出府后,走到那辆停在苏国公府门前的豪华马车跟前时,正要搭上夜思伸来搀扶她的手上马车,就听见了一声“宁儿”。

她身形当即略微一僵。

那是她那好母亲俞静姝的声音。

前世她最后一次见到俞静姝时,俞静姝哭着求她为楚莹去死。

还哭的可伤心了。

好似楚莹有个好歹,他们全家都活不下去了似的。

全然没有理会当时的她有多难过,又有多绝望。


他一转头,就看见叶竟用嘴型跟他说:“跟我来。”


随后君默寝殿外边,叶竟一脸严肃的冲夜幻说道:“我们东宫上下,也就你不想殿下跟太子妃修成正果了,你到底对殿下有哪里不满?”

“我小师妹现在还不是那劳什子太子妃!”

“早晚会是的。”

“……”

夜幻沉默了片刻,然后叹了一口气,道:“虽然我对小师妹了解的不是特别多,但我师父说小师妹小时候吃了很多常人无法想象到的苦,所以药王谷上下全都将她视作掌中明珠,一直小心翼翼面面俱到的呵护着。”

叶竟面色微微一沉。

他见过刚被救回来的殿下是什么样子。

然后一步步陪着殿下走到了今天。

而殿下当年曾反复跟皇上说过“宁宁姐伤的比我重,中的毒也比我多”。

所以他能够想象得出太子妃入药王谷后都经历了些什么。

又听夜幻道:“俗话说苦尽甘来,小师妹她吃了那么多苦,本该嫁给一个一心一意待她的夫君,在夫君的宠爱下度过余生,但她偏偏喜欢上了莹儿那么一个渣滓!如今难得她放下那个渣滓了,怎么能再入皇室这个火坑!”

叶竟也叹了一口气。

皇室,皇宫,后宫,确实是火坑。

但……

“我敢说当今世上,再不会有人比殿下更珍视太子妃了!因为太子妃曾吃过的苦,殿下也吃过,他定不会再叫太子妃吃任何苦的!所以你且安心旁观着吧,殿下会护太子妃余生安稳的。”

“……”

夜幻张了张嘴,还想说什么,但叶竟已经转身回殿内了。

等他也重回殿内时,正好看见君默趴在床沿吐出一大口黑血。

量不比上次少。

味道却没有上次浓了。

莹儿照例用棉棒取了血。

然后在收了银针后,喂了一粒药到君默嘴里。

完事把装药的瓷瓶递给夜幻,“这药对他有用,此后每日让他服一粒,三日后,我会再来给他施针。”

夜幻点点头将药收好。

莹儿又从袖袋中拿了一个掌心大小的四方锦盒出来递给叶竟,“殿下目前必须得吃好睡好,下回他再夜里不睡,你就给他房里熏上这个香,回头我会再做些让夜思送来。”

“好。”

叶竟应话的同时很用力的点了几下头。

殿下昨晚确实没有睡。

只不过不是气的,而是身子不舒服。

而殿下从小到大已经用过无数种有助于入睡的熏香了,现在那些熏香对他都已经起不到任何效果了。

但太子妃给的肯定有用!

在他满心激动的仔细捧着那盒熏香生怕摔了的时候,莹儿又给君默把上脉了。

结束后她正欲抽回手起身走人,君默却突然手腕一翻紧紧抓住了她的手。

明明这个时候他应该没有什么力气了,但她挣了两下却没有把手挣出来。

偏偏他还在抓住她的手后,一脸放松的踏踏实实睡了过去。

而她等到他呼吸均匀了,准备用点力把自个儿手抽出来,叶竟却突然跪到她边上说:“楚小姐,殿下有好几年都没有怎么睡踏实过了,加之昨晚又没有睡,您让他就这样多睡一会儿吧!”

莹儿抿了抿嘴,默许了。

她可以对莹儿身边的所有人,还有楚家的所有人狠下心,可对上待她那般不同的君默,她却狠不下来心。

但她没有想到,君默这一睡,就睡到了中午都还没有醒。

小说《渣男宠妾灭妻?她二嫁太子》试读结束,继续阅读请看下面!!!



她不想闹出任何事端给娘添堵!


但这一次她装到一半,突然想到她娘之前一心求死,说不准就是因为她跟哥哥太懂事了。

如果她们闹心一点,娘说不准就会因为放心不下他们而打消求死之心了!

因此她在苏映霞用习以为常的语气对她说出“你把那些药全部都给我”后,一反常态的问:“凭什么?”

“凭我是你姐!凭祖母更喜欢我,不喜欢你!”

“……”

往常苏映霞用那样的理由跟她讨要东西的时候,无论是多贵重的东西,她都会乖乖给出去。

因为她反正也不缺。

但这一次,她不打算给了。

“那些擦脸的东西又不是祖母给我的,是我娘用十个楼换来的,大姐姐你要是实在想要,也拿十个楼去换啊!”

“你……”

苏映霞哪里拿得出十个楼啊!

她母亲虽然出身比她二婶好,嫁妆也算多,却远远比不上她二婶带进门的庞大嫁妆。

要知道她二婶当年进门的时候,那嫁妆的数量可是多到震惊了全京城的。

据说古往今来,皇室嫁公主,都没有过那么多嫁妆!

因此苏映霞转头两眼通红的看向了萧文袖,“祖母……”

萧文袖微微皱起眉,目光在苏映霞苏映荷脸上过了两遍后,破天荒的没有无条件偏向苏映霞,而是说了一句,“荷儿也马上就要及笄了,脸是该治一治了。”

苏映霞不可置信的微微睁大了眼睛,“那我怎么办啊?”

“你脸目前不是没事吗?回头等枫儿哄好了宁儿,宁儿就会再给你药了。”

“那哥哥要是哄不好楚宁呢?”

“不会的!”

萧文袖语气十分笃定。

但她自己都没有意识到,她下意识的加重了语气,就是不想往另一个方向想。

然后她起身冲蓝弯儿道:“既然宁儿都答应替你们调理了,那你们就好生养着吧,若此后荷儿脸上的情况恢复的好,我会替她办及笄礼的。”

“是。”

蓝弯儿应的恭顺,应罢等萧文袖跟苏映霞一走,她就变了脸色。

苏映荷送完萧文袖折返回来,看她脸色不对,还有些纳闷,“娘?怎么了?”

蓝弯儿轻轻叹了一口气,不答反问道:“你祖母这次破天荒的没有强迫你把那些药拿给映霞,你是不是还挺开心?”

“倒也没有多开心,只是有些意外罢了。”苏映荷如实说罢就顺势问:“娘可是觉得祖母会改变了对我的态度,是因为我快及笄了?”

“嗯,以我对你们祖母的了解,如今你脸上的痘痘斑点有望如映霞一般消失殆尽了,你们祖母定然会将你的婚事当做映枫那孩子的垫脚石,那样一来,她给你选的夫婿,就绝对不会是你的良配。”

“没事的娘,我从小就没有奢望过能遇上一桩良缘。”

“……”

蓝弯儿紧紧蹙起眉。

她自幼就体弱,所以幼时的她跟如今的荷儿一样,也没有指望过能嫁得良人。

可最后她却遇到了一心一意待她,还许了她一生一世一双人的好夫君。

尽管夫君早早就丢下他们母子仨走了……

但她因为他相信了缘分。

也就从来没有过多的去担忧过荷儿的婚事。

总觉得时候到了,荷儿就能顺其自然的遇到属于她的良人了。

再加上荷儿脸上满是痘痘斑点,也不会沦为苏国公府用来联姻的牺牲品。

可如今她却突然开始担心了起来……

苏映荷看出她在忧虑后,又对她说道:“娘,我还有哥哥呢,只要哥哥能够好起来,能得祖父更加看重,祖父就不会由着祖母把我当做大哥的垫脚石的,毕竟哥哥只有我一个亲妹妹,只要祖父有了让哥哥取代大哥成为世子的心,就一定会想用我的婚事来为哥哥笼络人心,届时哥哥再为我从中周旋一番,我就能在一定程度上自己挑选良配了。”

小说《渣男宠妾灭妻?她二嫁太子》试读结束,继续阅读请看下面!!!



莹儿却坐着没有动。


且上首萧文袖还责怪的瞪了她几眼,“行了!你别在这儿给枫儿添乱了,先回你自个儿院里去待着!”

“祖母!我才没有给哥哥添乱呢!莹儿都摆出这副态度了,我们还留她在府里做什么!早日让她滚,就可以早日让嫂嫂进门不是吗?”

“霞儿!我已经说过了,你的嫂嫂是莹儿,也只会是莹儿!你再这么胡说八道下去,楚莹她都别想以小妾的身份进门了!”

“……”

苏映霞满心不可置信,看看萧文袖,又去看莹儿。

祖母这是要让莹儿姐姐以妾的身份进门?

可哥哥不是说了绝不会让莹儿姐姐为妾吗?

虽然莹儿姐姐倒是说过为妾也没关系……

莹儿在这时暗暗叹了一口气,突然觉得莹儿是不想让莹儿以平妻的身份进门,所以才一直在闹。

也许那触及了莹儿的逆鳞?

虽说他许诺了会以平妻的身份娶莹儿进门……

可若是改成让莹儿以妾的身份进门,莹儿就能爽快答应,还能消气,那他也就只能先委屈一下莹儿了。

等莹儿顺利诞下了腹中的孩子,他再想办法提莹儿为平妻即可。

想来莹儿也是不会介怀的。

想罢,他正要开口说话,苏映霞却突然去到萧文袖跟前委委屈屈的说:“祖母!我可是来莹儿这儿拿药的!没有拿到药我是不会走的!”

萧文袖皱着眉颇为无语的瞪了她一眼。

有求于人,她还敢冲人那般叫嚣!

她这几年的书是白读了吧!

然恨铁不成钢归恨铁不成钢,萧文袖瞪完苏映霞后,看着苏映霞如今那张白里透红,毫无瑕疵,还嫩如上好羊脂白玉的小脸蛋儿,到底是替她开了口,“宁儿啊……霞儿少不更事,又被我跟她祖父宠坏了,你别跟她一般见识。”

莹儿面色淡淡的,不接话。

萧文袖又继续说道:“我此前听霞儿说,你跟她说过,她的脸还需再用大半年你调配的药,才能彻底摆脱冒痘长斑,你能不能再为她做些?需要的药材我会让人全部给你送来。”

“老夫人可能还不知道,我此前三年用在您夫妇二人,以及苏映霞身上的药材,加起来总价值没有五十万两白银,也有二三十万了,虽说那些药材都来自太医院,我没有自掏腰包,可我在皇上那却是欠下了一个巨大无比的人情,这天子的人情可不是人人都能欠的,所以我应下了帮太子调理身体……”

顿了顿,莹儿嘲讽的勾起嘴角继续说道:“太子的身体情况如何,想来老夫人还是知道一二的,我要把全副心思都放到他身上去才行,而我才刚刚开始为太子诊脉配药,都还没有任何成效,皇上、皇后、太后,甚至是太子本人,就已经待我极好了,在我娘家抛弃我之时,纷纷给我送来了丰厚的赏赐,可我尽心尽力,不求回报,日熬夜熬调理好了老夫人你跟国公爷的身子,也帮苏映霞调理好了皮肤,但我得到什么回报了吗?”

萧文袖脸上有些发烫。

她此前一直以为皇上会包揽下莹儿用的所有药材,是因为看重他们苏国公府!

从来就没有想过皇上那么做,单单只是因为看重莹儿!

所以她哪里会动给莹儿银钱药材的心思啊!

她甚至还一度因为莹儿总往娘家送东西而有些不高兴!

小说《渣男宠妾灭妻?她二嫁太子》试读结束,继续阅读请看下面!!!



“公主大可放心!我姐姐名声虽然极其不好,却是一个十分合格的大夫,对待病人,她是绝对不会粗心大意的!”


“那便让她一试吧。”

君雪蕊这话一出,在楚宁周围的小姐们立刻就领着丫鬟给她让出了一条道来。

随即君雪蕊面色就是一变,“莹儿,她怎么与你穿的一样啊?”

楚莹刚要作答,苏映霞就大声说道:“公主有所不知,楚宁那个丑八怪为了恶心莹儿姐姐,特意穿了那么一身赝品前来赴宴,且她还厚颜无耻的引导大家觉得莹儿姐姐身上穿的才是赝品!”

君雪蕊当下就来回打量了一番楚宁跟楚莹身上的裙子。

然后秀眉微微蹙起。

她怎么觉得楚宁身上穿的才是真品呢?

但她同时又觉得莹儿是不可能会穿赝品的……

而苏映霞紧接着又万分不屑的轻哼道:“那丑八怪还让她的丫鬟去请霓掌柜来了,真不知道她长没长脑子!”

这一下,君雪蕊一双秀眉蹙的更紧了。

霓裳楼的掌柜霓晗虽然只是区区一个小掌柜,却不是什么人都能请得动的!

楚宁的丫鬟要真能把霓晗请来,那楚宁身上的就绝不可能是假货!

想着君雪蕊就朝楚宁看了过去。

楚宁已然快步走到了被一群人围绕着的温语主仆身边。

温语的丫鬟方寸大乱的死死抱着温语,并不愿意让楚宁触碰温语。

君雪蕊正欲让人上前将那丫鬟制住,就听得楚宁冲那丫鬟问:“你家小姐的药呢?”

那丫鬟对楚宁的戒心虽重,却也立刻如实答了,“出门前,奴婢明明将药带上了的,但是不见了!呜呜……”

“莫慌,回头你们再去找夜幻配就好。”

“你怎么知道我家小姐的药是……”

“他是我师兄。”

“……”

那小丫鬟眼神一亮,瞬间完全放下了戒备。

因为京中知道夜幻存在的人只有极少数。

她家小姐能得夜幻配药,还是因为她家小姐的祖父早些年曾舍命救过当今皇上,然后当今皇后跟先皇后也都是出自他们温家……

而楚宁在小丫鬟放下戒备的那一瞬,就已经蹲下身去探上了温语的脉门。

完事她拿出一粒药丸塞进了温语嘴里。

又取出几枚银针扎进了温语头上几处穴位中。

之后过了许久,温语都没有一丁点要醒转过来的迹象。

那小丫鬟又开始急了起来,“苏大少奶奶,您刚刚给我家小姐吃的是什么药啊?”

“能保她命的药。”

“保、保命?我家小姐她这是怎么了?夜大夫明明说我家小姐暂时不会因为心疾而有性命危险的啊!”

“中毒了。”

“中毒?”

小丫鬟小脸霎时煞白一片。

这公主府里有人要害小姐?

为什么?

小姐鲜少外出,明明从未与人结怨啊!

难道是……

想着,小丫鬟就下意识看向了君雪蕊。

却不想正好与君雪蕊看向她们这边的眼神撞上了,她连忙惶恐的把目光收了回来。

但还是激怒了君雪蕊。

君雪蕊当场就冷声喝问她,“你觉得是本宫要害你家小姐?”

“奴婢不敢!请公主息怒!”

“你最好不敢!否则本宫饶不了你!”

接着,君雪蕊又冷冷扫向了楚宁,“你虽然无颜亦无才,但话不能乱说的道理你应该是懂的吧?倘若温语并未中毒,只是心疾发作才突然晕倒了,本宫绝饶不了你!”

楚宁抿抿嘴,心说楚莹跟君雪蕊就是在这儿等着她呢?

小说《渣男宠妾灭妻?她二嫁太子》试读结束,继续阅读请看下面!!!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您的评论需要经过审核才能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