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小说尽在A1阅读网!手机版

搭伴读书网 > 现代都市 > 刚骑单车出医院,撞上了保时捷

刚骑单车出医院,撞上了保时捷

六六s 著

现代都市连载

完整版小说推荐《刚骑单车出医院,撞上了保时捷》,甜宠爱情非常打动人心,主人公分别是陈宴保时捷,是网络作者“六六s”精心力创的。文章精彩内容为:和男朋友提出分手,实属无奈,为了成功分开,我伤了他。却不想再见面时,我骑单车撞上了他的保时捷……他从车上下来时,后面紧跟着助理模样的人撑开一把大伞为他遮阳。在这炎热的六月,他面容清隽,我大汗淋漓。他西装革履,眉眼冷峻,俨然一副商业新贵的骄矜,早已不是一年前那个温柔肆意的他了。我默默从地上爬起来,擦了把汗,赶紧一瘸一拐地捡起散落一地的文件,将它们拽紧在手里。那是我的病历报告,有很明显的医院L0G0印在纸张上,但还好,他一脸的不耐烦,根本没注意到。他:“说吧,你想怎么赔,哦,我忘了,你赔不起……”...

主角:陈宴保时捷   更新:2023-12-11 04:47:00

继续看书
分享到:

扫描二维码手机上阅读

男女主角分别是陈宴保时捷的现代都市小说《刚骑单车出医院,撞上了保时捷》,由网络作家“六六s”所著,讲述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故事,本站纯净无弹窗,精彩内容欢迎阅读!小说详情介绍:完整版小说推荐《刚骑单车出医院,撞上了保时捷》,甜宠爱情非常打动人心,主人公分别是陈宴保时捷,是网络作者“六六s”精心力创的。文章精彩内容为:和男朋友提出分手,实属无奈,为了成功分开,我伤了他。却不想再见面时,我骑单车撞上了他的保时捷……他从车上下来时,后面紧跟着助理模样的人撑开一把大伞为他遮阳。在这炎热的六月,他面容清隽,我大汗淋漓。他西装革履,眉眼冷峻,俨然一副商业新贵的骄矜,早已不是一年前那个温柔肆意的他了。我默默从地上爬起来,擦了把汗,赶紧一瘸一拐地捡起散落一地的文件,将它们拽紧在手里。那是我的病历报告,有很明显的医院L0G0印在纸张上,但还好,他一脸的不耐烦,根本没注意到。他:“说吧,你想怎么赔,哦,我忘了,你赔不起……”...

《刚骑单车出医院,撞上了保时捷》精彩片段


我的主治医生说我最多还有三个月。

想到这里,我忍住泪意,轻声说:“不后悔”。我拼命抑制住哭腔,然后一瘸一拐的走了。

陈宴在身后什么表情我看不见,但刚进地铁的我,却痛哭出声,我捶着我的心脏,却缓解不了一点,看着手里的病历本,我恨老天,为什么偏偏是我?我才二十五岁,我本来和陈宴有期待的美好的未来,但是现在什么都没了。

路人奇怪又漠然的看着我,任我歇斯底里。

3

缓了一晚后,我以为这就是我们最后一次见面了,但没想到天意弄人,第二天在医院我竟然又碰到了他。

他扶着一个面容姣好的女人,腹部微隆,在产科门口排队。

我大脑一片空白,心脏紧缩,还来不及反应,身体已经开始动作,赶紧后退躲到墙角。

从门缝里看过去,陈宴高大挺拔,侧面也看得出五官优越,而女人身段柔美,只肚子微微凸起,脸颊瓷白却看得出气色很好,两人看起来般配极了。

我捏紧手里的化疗单,转身去往正确的楼层。

以往从来没走错过,今天阴差阳错却让我看到了这一幕,也许老天也在告诉我,我的选择是对的,我的决定没有做错。

也挺好的,他过得幸福,不正是我所希望的吗?

我擦掉眼泪,深呼吸一口气。

做完化疗,我神思恍惚的往医院门口走,突然侧面走廊走出来一个人撞了我一下,我稳住身形,定睛一看,是陈宴,以及他旁边怀孕的女人。

他紧张的扶着怀孕的女人,面带责备的看着我。

“走路看路。”

明明是她撞的我好不好?我在心里委屈的想,牙齿咬住嘴唇,用了特别大的力气,才没在他面前失态。

我不想过多纠缠,道了声歉就准备走,那女人却柔柔开口:“阿宴,是我没看清撞了这位女士,你怎么反倒怪起人家了?”

陈宴冷冷瞥我一眼:“怕她讹上我们。”

我的心一紧。

女人嗔怪的看了陈宴一眼,很不赞同的说道:“这位女士一看就很善良,你怎么能这么说?快给她道歉。”

陈宴似笑非笑的看着我,闭着嘴不说话。

我窘迫的摆摆手,表示不要紧,赶紧夺门而出。

走远了才重重呼出口气,看着爱的人和妻子相亲相爱,对自己却冷脸相向,这滋味可真不好受,最重要的是,我曾经看过感受过他温柔的眼神,也曾畅想过未来结婚的日子,有孩子的生活。

不想了不想了,我拍拍自己的脸颊,让自己清醒一点。

只是刚清醒没多久,我就在扫共享单车的时候又被悲伤倾覆了。

我远远的看到陈宴扶着那个女人上了车,不同于上次的豪车,这次又换了一辆,看着更居家舒适一些,应该是考虑到有孕妇吧,只是同样的价值不菲。

陈宴小心翼翼的将手放在车窗顶,怕她磕碰到,等她坐稳后,又轻轻的关了门,绕回主驾驶。

我愣愣的看着,心里悲凉。

突然陈宴抬起头看向我这个方位,虽然很远,但是我还是做贼心虚般赶紧低下头,扫了码骑车走了。

回到出租屋时,已经将近晚上八点了,我看着镜子里那个行尸走肉一样的女人,艰难的扯了一个笑。

最后三个月,我不想自暴自弃。

即使在这世上我一个亲人都没有了。

我给自己煮了一餐丰盛的晚饭,然后吃的饱饱的,将屋子打扫了一下,十点准时上床睡觉。

小说《刚骑单车出医院,撞上了保时捷》试读结束,继续阅读请看下面!!!



以往总要疼个一两个小时才能入睡,今天身体却格外的平静,不知道是不是老天看我太可怜终于怜悯我一下了。

这天夜里,我久违的做了一个梦,梦到大一刚开学时,我对迎新的他一见钟情,随后对他展开不要脸的追求。

他从最开始的冷漠,到后来渐渐习惯了我的存在,每次他们大课,他的室友也从最开始的看好戏变成了会为我留一个他旁边的座位,而他心照不宣。

有一次他们早课我偷懒没去,在寝室睡大觉。

他发短信问我:出什么事了吗?怎么没来?

我睡的沉沉的,一连几条信息都没听到。

下课后他打电话过来,我睡眼朦胧的接起,声音嗡嗡的,一听就是刚醒,他气得不行,话都没说就挂了电话。

后来我问了他的室友才知道,那天我没去,他给我发信息我也不回,以为我出了什么事,上课一直走神,就连很青睐他的高数老师都当众说他,说他不要谈了恋爱就放松学习,堂堂院校第一,妥妥的学霸,怎么被一个跟屁虫绊住了脚。

他当众脸色不好的反驳老师:“她不是跟屁虫,她是我女朋友。”

后来下了课,他就立马给我打电话,他紧张的要死,结果我只是在睡觉。

那次他生了好久的闷气,我怎么跟他说话他都不理。

后来散步的时候,我说你不是说我是你女朋友吗,你怎么对你女朋友爱答不理的。

他只淡淡瞥我一眼,不反驳也不承认。

我装作气鼓鼓的样子,大声嚷嚷道:“既然你不反驳,那你从今天开始就是我男朋友啦!”

他没有反驳我的话,表面看着很平静,但是微红的耳朵出卖了他的心事。

我看着他眼里都是我的样子,脑子一热,凑上前吻住了他。

那是初光乍暖的三月,弯弯的月亮挂在当空,如他炸裂又含蓄的情意,路旁的柳芽儿刚冒头,就像我们的爱情。

他怔愣过后,紧紧的拥着我,郑重的对我说,“我永远都不会放开你的,你也永远都不要离开我。”

我在他怀里重重点头。

他一向说到做到,此后七年,他都把我捧在手心里,纵容我的一切。

但是我却言而无信了。

4

我从梦中哭醒,醒来的孤寂团团包围着我,让我抱着身子失声痛哭。

我赶忙扯过被子蒙住头,生怕传出声音吵醒隔壁的室友,不然又该投诉我了。

我放任自己想念陈宴,想念他的眉眼,想念他的微笑,想念他对我的宠溺,不受控制吻住我的模样。

放任的结果就是第二天去医院时,被医生痛骂一顿。

“你自己的情况自己也知道,最忌讳的就是熬夜伤身体,都快一年了,怎么还这么不听劝?”

我不好意思的笑笑,连连保证不会了。

其实医生也知道,被疼醒是常有的事,熬夜也是不可避免的,只是今天我的脸色实在太难看。

做完化疗,经过三楼产科时,我不受控制的往那边瞥了一眼。

没有陈宴。

我莫名失落。

以后是见一面少一面,即使不愉快,多看他一眼我也是心甘情愿的。

我失落转身往楼下走时,正碰上拿报告回来的陈宴。

他看见我很惊讶,随后面色难看,倒是没有昨天的不屑,反而一反常态的问我。

“你怎么了又来医院?”

连续两天来医院还是引起他怀疑了。

小说《刚骑单车出医院,撞上了保时捷》试读结束,继续阅读请看下面!!!



还好我今天带了包,缴费单都在包里。

我摇头,说出违心的话:“杨杰病了,我来给他拿药。”

听到杨杰的名字,陈宴脸色凉薄,出口讥讽道:“你脸色这么难看,他是病死了还是怎么,让你来拿药?”

我摸了摸凹陷的脸颊,答不出话来。

他嗤笑,“许三月,这就是你抛弃我选的好男人。”

是的,当初我跟他提分手时,他苦苦哀求我,并且怎么都不愿意相信,于是我说我攀上了高枝,要和杨杰在一起了。

杨杰,就是他眼里我抛弃他的导火索,是我背叛他的证据。

“看你如今这幅模样,你真的不曾后悔过吗?”他经过我身边时,突然偏过头来看着我,那眼神锐利,好像要透过我的眼睛看到他想要的答案。

我躲开他的眼神,低头不语。

脚步声响起,他渐渐走远了。

我不知道为什么,眼泪突然一下子涌出,我泣不成声,心像被一只手狠狠拽住。

陈宴还未走远,我怕他听到声响,胡乱用袖子擦了擦眼泪,出了医院。

不知道是不是冤家路窄,去旁边餐厅吃饭时,碰到了陈宴。

他照例扶着怀孕的女人,给她拖开椅子,坐好后又给她端来温水,事事妥帖,看着着实让人羡慕。

我吃着没什么味道的饭菜,突然想起来大三那年有次半夜我发高烧,陈宴也不知道是怎么知道的,来女生宿舍楼下连夜带我去医院挂水,我们坐在急诊室里,他摸着我滚烫的额头,明明急的不行,我却嘴角没放下来过。

我看着他给我端温水,给我拧毛巾擦额头擦胳膊的物理降温,忙的团团转的模样,幸福的不舍得好起来。

就连值夜班的护士姐姐都羡慕的对我说:“你男朋友对你可真好。”

我嘻嘻笑着答:“是啊是啊,搞得我都想一直生病了。”

他佯怒的瞪着我,“哪有咒自己生病的?”

我调皮的吐了吐舌头,换来他轻轻的一个脑瓜嘣。

嘴里淡淡的西红柿香打断我的思绪,我自嘲的想,现在好了,真的一直生病了,谁叫自己乌鸦嘴。

5

我匆忙扒了几口饭就离开了餐厅,他们离得远,也没看见我。

我准备去住院部看看杨杰。

他其实并不是什么高枝,他只是跟我一样,患了癌症的病人罢了。

一年前他跟我一样是中晚期,现如今我还有三个月,他只有一个月了。

他已经爬不起来床,只能躺在医院的病床上,还好,他家里确实有点钱,支付的起。

我去的时候他的妈妈正独自一个人坐在病房外的走廊上,默默抹着泪。

他是独子,家庭和睦,身患癌症的消息打击的他们一家人日日垂泪,他妈妈白发人送黑发人,心里肯定是不好受的。

我过去静静坐在她身边,也没有说话,现如今安慰已是徒劳。

等他妈妈缓过来一些,她拉着我的手,说:“孩子,谢谢你。”

我摇摇头,轻声说不用谢。

进去看杨杰时,他比上个星期更消瘦了,整个人像个骷髅架子,上面插满了管子,跟我一年前刚认识他时相差甚远。

可能别人看见会想,这样活着还有什么意思?不如死了一了百了。

曾经的我也是这么想的,但是后来患了病的我不这样想了,我们在这世上都有牵挂的人,心里明白,但是到最后,也还是会胆怯,会害怕亲人绝望的眼神,会侥幸,会想老天会不会开眼,就让奇迹发生在自己身上呢?

小说《刚骑单车出医院,撞上了保时捷》试读结束,继续阅读请看下面!!!



我跟他聊了会儿天,傍晚时道了别往出租屋走。

经过住院部一间一间房门时,里面躺满了各种疾病的病人,他们都很安静,安静到仿佛下一刻就会有人死去,走廊的椅子上坐着他们的家人,表情都是悲痛却麻木的。

这样的景象我早已看过上百上千遍,早就已经不会像最开始那样忍不住情绪痛哭流涕了,我甚至可以看个笑话,然后乐出来。

只是在出租屋门口看到陈宴时,我笑不出来了。

他脸色很奇怪,似愤恨似纠结。

我走到近前,才发现他是如以往的淡漠。

我一边拿钥匙开门,一边问:“有事吗?”

咔哒一声门锁响了,同时他的手覆上来,制止住了我开门的动作。

那微凉的手温不似从前,他的手以前总是带着淡淡的暖意,冬天时则像个小火炉,我总爱拿它暖手。

“三月,你真的从来不后悔吗?”他一开口,声音像破旧的老风箱,沙哑的吓人。

我听到那熟悉的称呼从他嘴里说出来,差点绷不住泪意。

我咬着牙平复了几秒,才找回自己的声音。

“有什么可后悔的?”

“我都知道了。”

我的心一紧,他知道什么了?难道,他知道我没有多少日子了吗?

陈宴:“杨杰得了癌症,他马上就要死了。”

我吁出一口气,还好还好,他还并不知道。

我仰头直视他,“是,他是要死了,那又关你什么事?”

陈宴躲开我的目光,艰涩的问我:“你想要攀高枝,难道我还比不上杨杰那个高枝吗?”

我愣住,不知道他说这句话的意思。

他重又直视我:“你以为那天撞到你,只是个意外吗?”

“那天我看到了你,立马吩咐司机掌握技巧的撞上去,后来在医院看到你,纯属巧合,但是第二天,我是特地守在那里的,我在赌你会不会出现,我在心里发誓如果你今天再次出现了,那我一定要跟着你,不让你再消失了,我要抓住老天给我的机会,我看着你去看了杨杰,他马上就要死了,是吗?那你,能不能和我重新开始?”

我呆愣愣的看着他上下翻飞的嘴皮,脑子一团浆糊。

我多想扑上去抱住我的爱人啊,紧紧的抱住他,向他抱怨我所受的苦,向他倾诉孤独夜里的害怕以及对死亡的恐惧。

可是我不能。

一年了,既然一开始就选择了隐瞒,那最后三个月,不能前功尽弃。

“我们回不到从前了,阿宴,过去了就放手吧。”

这种时候,我惊讶于我的声音竟然异常平静,听不出一丝端倪。

陈宴眼眶发红,不死心的继续说:“我不信你不爱我了,我不信,你一定有什么难言之隐,你今天跟杨杰的相处根本不是情侣,你骗我,三月,你说实话,你说!”

我以乞求的口吻求他别说了,“阿宴,过去了就是过去了,不管什么理由。”

“没有可能了吗?”

我坚定摇头,语气肯定,“没有。”

陈宴无声的落下泪来,他也不擦,任由眼泪流进嘴角,我多想亲亲他啊。

为了不失去理智,我赶紧进门,猛地一声将门关紧。

门背后,我无声痛哭到撕心裂肺,五脏六腑像被人生生挖了出来又放回去,血淋淋的暴露着。

6

第二天我照例顶着黑眼圈去医院做化疗,这次医生看到我只叹了口气,什么也没说。

想来是我时日无多,多说也没意义吧。

今天一切都很顺利,没有遇到陈宴。

小说《刚骑单车出医院,撞上了保时捷》试读结束,继续阅读请看下面!!!



接下来的两个月,我都没有遇到他,我按部就班的过着我在这世间最后的日子,化疗吃饭睡觉,一周去看一次杨杰。

三次后,再去那个病房就空了,有护士进来换新的床单被套,因为有新的人要住进来了。

我知道这意味着什么,我什么也没问,我也没有他亲人的联系方式,我更不会去参加他的葬礼,我只是很平静的回了我的出租屋,躺在床上颓废了一下午,然后准备住院事宜。

最后两个月,我的身体越来越不行了,医生问我是选择住院治疗还是在家里养着。

养着,其实就是等死。

我不想死在出租屋,平白给别人添晦气,于是选择了住院。

好歹还有病友和护士,不至于那么孤独。

第二天去病床时,看着那熟悉的床号,我笑了,这就是杨杰的病房,我接了他的班。

接下来一个多月我每天和护士病友聊聊天,把那些死气沉沉的病友逗的哈哈大笑,以往平静的走廊也多了些活人气息。

就连护士长都难得夸我:“自从你来了,这里总算不像太平间了。”

我笑了笑,接下了这夸赞。

但是在无人的夜里,我整宿整宿的睡不着,发疯般的想念我的阿宴。

我想念他曾经捏着我的脸颊说长肉了,他还要努力,继续把我养的肥肥的,想念他曾经得到第一份工作时,兴奋的把我抱起来,说要挣钱给我买包买房,想念他曾经逛到母婴店时,说以后要生个儿子,然后他们两个来保护我让着我,家里好吃的都紧着我,想念他曾经压抑到边缘都不忍碰我的珍惜,想念我后来主动他动情忍耐的模样。

我现在又想来个解脱,又贪恋这最后的一点时光以此来偷偷看他。

他每周三都会陪那个女人来产科产检,我就躲在安全通道的门后,一遍一遍临摹他的模样,我死后,一定要深深记得他的模样,我要向上帝祷告,保佑我的阿宴余生幸福康健。

每周三我都心情极好,跌跌撞撞回病房后,我会拿出我买的祈福签,一句一句写上:阿宴康健,阿宴幸福。

惟愿,足矣。

7

收到陈西原结婚请帖的时候,我正在做化疗,医生跟我说我还剩下不到一周的时间了。

他问我有没有什么未完成的遗憾,趁最后的时间就抓紧去完成吧。

我重又点开请帖,那悠扬的音乐再度响起来,我看着屏幕上陈西原西装革履,搂着新娘一脸的笑意,轻声说,“本来有,现在没有了。”

只要我的阿宴幸福,那就够了。

早上五点,我是被活活疼醒的,癌症到了最终晚期,全身止不住的疼,即使做了化疗,也杯水车薪。

我吃了大把的止痛药,把头埋在被子里闷叫缓解,缓过最疼的那一阵,整个人像是被从水里捞出来的一样。

我索性起了床,洗漱洗漱,开始接着写祈福签。

玻璃罐子里已经有九百多根了,还差最后十根,我今天晚上得把它写完,不然指不定什么时候死了,那多遗憾。

写完后,我抱着玻璃罐子,从被子里拿出我偷偷买来的铲子,去了院后的那棵桂花树下,将它埋好了。

到时候桂花飘落在上面,混着泥土,乞求一定更得上帝青睐了。

回病房的路上,我前面走着一对年轻情侣,他们拥抱着诉说着爱意。

我从旁经过,从女孩哽咽的话语中听出来,原来是女孩子得了白血病,要和男生分手,男生哭着说不要,至少让他陪她最后一段时间,如果现在分了手,那未来的很长一段时间,他都将活在愧疚和悔恨中。

我愣住,眼泪夺眶而出,我捂住嘴,跑上了楼。

病房门口遇到正查房的护士,她不赞同的看着我,让我不要乱跑,我胡乱点头,准备进去。

“对了三月,最近老是有一个男人在你门口,你认识吗?认识我下次让他进去啊,老站门口干嘛?”

我小心翼翼的问她:“他......他长什么样?”

护士回忆了一下,“挺高的,也挺帅的,是你前男友?”

我仿佛被击中,失去了灵魂,只知道拖着步子往病床上走。

我躺在床上,不去想那究竟是谁,摸着我凸出的肋骨来转移思绪,那里再也摸不到软软的肉了,以前阿宴最爱捏肚子肉的。

“叮咚”一声,有人给我发来信息,我打开手机一看,是封邮件,杨杰发的。

“三月,等你看到这封信时,我应该已经去另外一个世界了,那里一定没有疾病没有疼痛,我等着你,虽然我希望你能多在人世间留下痕迹,但是显然老天并不眷顾我们,奇迹也不会发生在我们身上。死亡也并不可怕,反而我很平静,每天看着妈妈痛哭,我宁愿我死了,她用时间来渐渐抚平,渐渐遗忘。

但是三月,如果一个人生前就没得到和解,那死后,是不是就遗憾长存,永远不会得到幸福了呢?

那天他来看我,问我关于你的事情,我既然答应了你,当然不会向他吐露半句,但是老天想让他知道,谁也拦不住。

你的病历单有一页掉落在了我的桌子底,那些清洁阿姨护士都没发现,也不知道他是怎么眼尖就看见了,那上面有你的诊断结果,相信识字的人都知道癌症晚期的意义。

他当时脸都白了,摇摇欲坠的叫我不要跟你说他知道了,但我想,世上两个人既然那么相爱,为什么要互相隐瞒呢?

至于你看到的那个孕妇,我不知道是谁,但我猜的出来,肯定不是他的妻子。

所以我决定给你写这封信,希望发出去的日期你还撑着在,也希望在这最后的日子里,你不要再犹豫纠结,也不要压抑了,去拥抱他,用最后仅剩的时间吧。

此生挚友,杨杰。”

密密麻麻的字句被我丢在脑后,我关掉手机,恍惚的进了洗手间,坐在马桶上发呆,等自动的冲水声响起,我才回过神来,一摸脸颊,满手的泪。

心脏密密麻麻的疼,我揪紧心脏处的衣服,用力来缓解。

疼痛让我喘不过气来,我用力的大口吸气,犹如濒死的人

突然我看到一束白光,刺的人眼睛发疼,我不受控制的倒在地上,脑海里是最后想说的话。

“阿宴,我好像后悔了。”

但是,来不及了。

小说《刚骑单车出医院,撞上了保时捷》试读结束,继续阅读请看下面!!!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您的评论需要经过审核才能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