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小说尽在A1阅读网!手机版

搭伴读书网 > 现代都市 > 杀丧尸升级,我能看到血条

杀丧尸升级,我能看到血条

王涛 著

现代都市连载

小说《杀丧尸升级,我能看到血条》,现已完本,主角是王涛赵元,由作者“王涛”书写完成,文章简述:4月4日。末世降临,山河崩碎,人间化为炼狱。4月5日。“小王兄弟,临死前我求你件事,替我照顾一下你嫂子……”4月7日。王涛意外发现,他不但能看见生物的血条,被他杀死的生物还会掉宝!“大哥安心去吧,我一定会照顾好嫂子的!”......

主角:王涛赵元   更新:2023-12-12 08:05:00

继续看书
分享到:

扫描二维码手机上阅读

男女主角分别是王涛赵元的现代都市小说《杀丧尸升级,我能看到血条》,由网络作家“王涛”所著,讲述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故事,本站纯净无弹窗,精彩内容欢迎阅读!小说详情介绍:小说《杀丧尸升级,我能看到血条》,现已完本,主角是王涛赵元,由作者“王涛”书写完成,文章简述:4月4日。末世降临,山河崩碎,人间化为炼狱。4月5日。“小王兄弟,临死前我求你件事,替我照顾一下你嫂子……”4月7日。王涛意外发现,他不但能看见生物的血条,被他杀死的生物还会掉宝!“大哥安心去吧,我一定会照顾好嫂子的!”......

《杀丧尸升级,我能看到血条》精彩片段


“呼~”

费了一些工夫,王涛把羊角锤的短木柄给稍微锯了一下,然后紧紧地塞进了钢管里。为了保险起见,他还把里面涂上了胶水。

试了一会儿,没有任何松动。

“重了不少,但对我来说正合适,而且威力也更大了!”

锤子砸头和钢管砸头还是不一样的,尤其是羊角锤的那个羊角,威力肯定很大。

“王涛,饭做好了……”

门外,传来丁雨琴的敲门声。

“好。”

王涛来到餐桌前的时候,丁雨琴刚给他盛好了一大碗米饭,并把洗净的碗筷递了过来。

王涛接过后笑着道:

“一起吧。”

“诶!”

丁雨琴就等着这句话呢,得到王涛的允许后,她立刻去厨房里拿碗拿筷。

虽然她觉得王涛大概率会请她吃这一顿,但毕竟王涛还没开口,所以她并没有拿自己用的碗筷,为的就是不让王涛反感。

晚餐就简简单单地炒了个三菜一汤,菜的样式很简单,但量多。毕竟王涛无论是去杀丧尸,还是锻炼身体,都得保证有一定的营养摄入。

丁雨琴等到王涛开动之后,这才动筷。

王涛几样菜都尝了一遍,不得不说,丁雨琴的手艺确实不错,感觉不比一般饭店的厨师差。比他这个大老粗要强太多了。

丁雨琴一边吃,一边悄悄的观察着王涛。

虽然她自诩厨艺还行,但每个人的口味不一样。昨天她给王涛做的菜和今天菜也不一样,她也不敢百分百保证王涛就一定喜欢。在看到王涛的表情还算满意后,她也算是放下了心。

丁雨琴昨天吃了一顿大餐,现在的饥饿感没有昨天那么强了,所以吃相斯文了很多,有种大家闺秀的感觉。

当她看到王涛碗里的饭见底后,立刻放下筷子起身。

“王涛,我去给你盛饭!”

王涛也没客气。

“那就麻烦嫂子了。”

丁雨琴今天穿的一身灰色的职业套裙。衣服很修身,该凸的凸,该翘的翘。尤其是那双套着薄黑丝的双腿——这不是网上那种修图的筷子腿,而是圆润饱满,线条流畅,十分健康的修长美腿。

这让王涛的眼珠子都有些不听使唤了。

美好的事物就是让人欣赏的,王涛也没刻意掩饰什么。

丁雨琴盛完饭过来时,就感受到了王涛的目光。她脚步微微一顿,然后就装作什么都没发现的样子,把一大碗米饭递到了王涛手上。

“王涛,给。”

“谢谢嫂子。”

吃了一会儿后,王涛突然问道:

“对了嫂子,你之前是干什么工作的?”

他只知道赵哥是导演,至于赵哥老婆是干什么的,他不是很清楚。

“啊?我啊,你赵哥投资我在老家开了一家饭店。”

听到王涛问话,丁雨琴赶紧把嘴里的东西吞了,然后回答道。

“怪不得嫂子厨艺这么好。”

王涛恍然。

“嗨,我也是想着,既然自己开饭店,那肯定得知道自己家的饭菜是什么水平啊,于是我就去专门学习了一下厨艺,花了十多万呢!结果,店还没开多久,末日就来了……”

丁雨琴一脸苦涩。

……

饭后,丁雨琴把餐厅和厨房都收拾干净,又把王涛家里的地给拖了一遍。

“呼~”

她已经很久没干这么多活了,多少有些腰酸背痛。

于是便坐在沙发上,脱下高跟鞋,揉了揉发酸的脚踝。她决定明天不穿高跟鞋了,太累。

“王涛,明天我早上几点过来?”

正在研究地图的王涛抬起了头,看着丁雨琴辛苦地揉捏着黑丝小脚时,他突然有种想要帮忙的冲动。

等了一会儿,王涛这才开口。

“六点吧。”

“哦哦,那我六点再过来,我先回去了!”

被王涛看得有些不太自在,丁雨琴连忙穿上鞋子回家了。

看着丁雨琴离开后,王涛就开始了日常锻炼。

自从他昏迷三天醒来后,身体素质不但比以前强得多,每次锻炼也都能略微感受得到进步。

大多数人之所以在一些事情上没有毅力,就是因为他们看不到也感受不到自己成功的希望。

而王涛现在,每次锻炼完毕后,就能清楚感受到自己身体的一些略微变化,虽然不多,但提升的确是有的。

再加上王涛本就比较自律,所以对于锻炼这种事情,在不出意外的情况下,王涛每天必做。

虽然说,直接杀丧尸可能提升更快,毕竟杀丧尸直接加血条。血条的提升,也会给身体素质带来略微的提升。但杀丧尸毕竟太危险了,有翻车的可能。

而且王涛不是永动机,不可能一直杀丧尸,总得有休息吃饭的时间。

所以,丧尸要杀,锻炼也不能停。

两手都要抓,两手都要硬。

锻炼完毕后,王涛去简单洗了个澡,然后把家里的灯都关了。

他来到窗户前,把厚厚的窗帘给拨开。

亮光会吸引丧尸,虽然王涛住在五楼,但对于安全防护方面,他从来都没懈怠过。

今天晚上的天气不错,虽然没看到月亮,但有满天繁星。

在星光的照耀下,王涛大概能看到院子里的情况,能看到那些在院子里晃荡的丧尸。

“嗬~”

不知道是不是错觉,王涛总感觉晚上的丧尸好像要比白天更有活力?

想了想,王涛拿来一个小铁片,然后深吸一口气,使劲一扔,扔到了对面楼下,那里有三只丧尸。

当啷~

“嗬嗬——”

“吼——”

瞬间,铁片附近的三只丧尸瞬间狂暴,发出一阵阵渗人的嘶吼,并有些疯狂地在铁片附近乱窜。

看那灵活的样子,哪还像白天的丧尸?说他是运动员王涛都信。

院子里其他的丧尸开始向那三只丧尸身边移动,他们的速度虽然不如这三只狂暴的丧尸快,但也比白天那种慢吞吞的速度要快了很多。

“昨天晚上我看到的那些灵活丧尸不是什么变异品种,应该就是它们!”

“或许……丧尸在白天和夜晚的情况不一样!”

“它们白天速度慢,身体僵硬,但一到了晚上速度就变快,更容易狂暴,也更加灵活了!怪不得说它们喜欢在阴暗处!”

“就是不知道还有没有其他不一样的地方……”

“总之,夜晚的丧尸更可怕!天黑不要出门!”

小说《杀丧尸升级,我能看到血条》试读结束,继续阅读请看下面!!!



赵元当时想到了一个办法——他给王涛打电话,然后让丁雨琴听听王涛屋子里有没有什么动静。

丧尸对声音很敏感,如果王涛房间里有丧尸,肯定会发出很大的动静!就算王涛手机是振动模式,但在如此近距离的情况下,同样瞒不过丧尸的听觉。

在那时候,602房里的丧尸还没出门,丁雨琴并不知道楼道里就有只丧尸。但她也没敢出去,只是偷偷打开门缝听了一下,听到王涛家里确实没有任何动静。

这就变相证明了赵元的猜测——王涛的确是不愿意帮助她。

丁雨琴之前对王涛的印象不算坏,但也谈不上好,两人没太多交集,顶多就是见面互相打个招呼客气一下。

但在这种“现实情况”和赵元的添油加醋之下,她对王涛的观感就很不好了……

于是,她当时就杜绝了找王涛帮忙的念头。

不过不知道是该说丁雨琴运气好,还是说赵元救了丁雨琴一命。如果那个时候丁雨琴真的来找王涛,而王涛又昏迷了没法开门。那丁雨琴很可能会吸引来楼上的丧尸,以她那小胳膊小腿,绝对凶多吉少……

而后又过了几天,她实在是饥饿难耐,正巧又亲眼看到王涛出门杀死了丧尸……她决定试一下,看看能不能找王涛借一点粮食。

事实证明,王涛并不像她老公说得那么坏……

……

等了一会儿,水存得也差不多了,丁雨琴从卫生间出来。

“王涛,我家里的水接满了。对了,你看看这里有没有什么你能用的东西,如果对你有用,你直接拿走就行……”

帮助是互相的,不可能老指望别人的付出。

丁雨琴知道自己不能帮王涛什么大忙,就只好让王涛看看她家里有没有王涛能用的东西。

王涛也没客气,赵元的小玩意挺多的,仔细找找,说不定有能用的。

“咦?”

翻找了一下,还真找到一个好东西。

“望远镜!”

这是一个双筒望远镜,上面写着10*50,表面这个望远镜口径50毫米,放大倍率10倍。

十倍双筒望远镜,好东西啊!暂时可能用不上,但以后可能有大用。

“我还没注意他的望远镜在这儿,你要有用你拿走,反正我也用不上……”

丁雨琴看着王涛拿着望远镜爱不释手的模样,顿时脸上露出一丝喜色。

她不怕王涛拿自己的东西,她就怕王涛什么都看不上!

“行,那我就不客气了。”

王涛直接收下了。

之后就没发现其他有用的东西了,两人就回到了王涛家里。丁雨琴开始做饭,王涛则是掀开帘子,拿着新得到的望远镜对着窗外观察。

他这是老小区,最高也就六层楼。但好在周围其他地方也没什么高楼,望远镜倒也能看得远。

在看了一圈后,王涛的脸色很严肃。

他突然发现,自己这个幸福小区,好像还算是运气好的?

其他小区,要么是楼下围着一群丧尸,楼里丧尸进进出出,甚至天台都是丧尸;要么是发生过小范围的爆炸,呈现一片废墟的景象……

不过王涛也发现了一些特点,那就是看着情况比较严重的地方,都是人比较多的地方。尤其是远处的一个广场,那黑压压的一片人头,看着就头皮发麻……

他们这个幸福小区的情况之所以不像其他小区那么严重,或许就是因为人少,而且当时很多人都出去上班了。

末世中,运气也很重要。

外面的这些景象,也让王涛心中的紧迫感更强了。

从之前在201房间里击杀的丧尸来看,丧尸也是会变强的!那只吃了人的女丧尸,血条就增加了10滴!

再加上他都能通过锻炼变强,万一丧尸也有其他变强的方法,也不是不可能……

“得赶紧把这栋楼的丧尸清理干净了!”

王涛准备下午去601,把那两只丧尸给清理了。

明天再把101和102的丧尸也清理,那这整栋楼就彻底安全了,他也就可以想办法去小区外的小餐馆找柴油了!

今天的午餐不如昨天的丰盛,不过量依旧很大。

吃完饭后,休息了一会儿。在丁雨琴洗完碗,搞完家里卫生的时候,王涛让她过来帮自己穿装备。

“王涛你这是……”

“我去楼上一趟。你回去后把门关好。”

“你要去601?”

丁雨琴脸上露出一丝担忧之色,601里面可是有两只丧尸的!

“嗯,我去601清理一番,你别出来。”

王涛觉得自己大概率能解决楼上的两只丧尸,但也不排除有丧尸跑出来的可能性。毕竟凡事都有意外。

“我明白!你、你要小心啊!”

丁雨琴是真的很担心王涛,毕竟她现在能依靠的就只有王涛了。

“我会的。”

王涛点点头。

在丁雨琴的帮助下,装备很快穿戴完毕。

他拿上自制的钢管长柄羊角锤,和丁雨琴一起出门。

丁雨琴回到了自己的房间,看着她把门锁好后,王涛大步来到了601房。

601房间里是一对中年夫妻,肯定都变异了。王涛之前上楼时,也听到了里面的两道嘶吼声。

虽然里面有两只丧尸,但王涛也今非昔比。实力的提升还是次要的,主要是经验。他正面击杀了几只丧尸后,已经有经验了。

王涛用开锁工具倒腾了一会儿,咔地一声,打开了防盗门,然后他深吸一口气,右手微微举起羊角锤,左手猛然一拉。

哗啦——

防盗门打开。

房间的门口,正站着一道扭曲的身影。

王涛没想到门口就有一只丧尸,丧尸或许也没想到突然就进来了一个人。

两者都有一瞬间的发呆。

不过王涛的反应更快。

他单手紧握长柄羊角锤,胳膊、腰、大腿同时发力,对着丧尸的头颅就是猛地一挥!

砰!

一声脆响。

丧尸被打得头颅后仰,倒退了两步,头上跳出一个-136的数字。

364/500

王涛乘胜追击,上前一步,再次一挥长锤。

砰!

-127

237/500

这一锤直接把它的脸都打歪了,又倒退了一步。

然后王涛双手握锤,双手高高举起,用羊角锤的“羊角”砸向丧尸的天灵盖。

噗嗤!

黑血飞溅。

王涛感觉自己好像是砸碎了一个装满软泥的罐子。

-237

0/500

三锤秒杀!

小说《杀丧尸升级,我能看到血条》试读结束,继续阅读请看下面!!!



就这?

三锤秒杀?

说实话,王涛也有些惊讶。

自身实力的提升,经验也越来越丰富,再加上武器的增强……不是敌方太弱,而是我方太强!

没时间查看战利品,他赶紧环视四周,但并没有发现其他丧尸。

“另一只丧尸呢?”

王涛有些皱眉,他之前可是听到这房间里是有两只丧尸的!

丧尸之间不会互相攻击,起码王涛暂时没见过。

所以,除非那只丧尸跳楼了,不然绝对还在屋子里!

王涛没有急着去寻找,他刚刚虽然看似简单地挥了三锤,但每一锤都用了全力,也是耗费了一些力气的。既然暂时没危险,他可以稍微缓一口气。

数秒钟后,王涛这才谨慎地前往卫生间。

这栋房子和王涛家里的户型一样,都是两室一厅一卫。两个卧室的门都开着,但卫生间的门是关着的。

王涛感觉卫生间里可能有东西。

他小心翼翼地走到卫生间门前,然后猛然踹了一脚。

砰!

“嗯?没有?”

看到里面空荡荡的情况,王涛有些意外。

确定卫生间里什么都没有后,王涛又去了一趟厨房,厨房里同样也没有。

难不成在那两个卧室里?

王涛分别在两个卧室门口扫了一眼,里面也都没有丧尸。

“奇了怪了……”

他又看了一下门窗,都关得严实,也不像有东西出去的样子。房间里也没任何血迹、战斗痕迹……

“难道是我之前听错了?”

王涛有点怀疑自己,不过很快,他就把这种怀疑抛之脑后。他是一个很相信自己的人,两只丧尸就是两只丧尸,他大概率没听错!

“让我看看,你到底在哪……”

王涛深吸一口气,然后来到次卧。

次卧里面除了一张床之外,就是一个简易布质衣柜。衣柜的拉链是打开的,显然无法藏丧尸。

他又紧握武器,趴在地上。

床底也没有。

确定次卧没有后,王涛又来到主卧,主卧的床底也没有。

然后王涛就起身,把目光放在了主卧里的衣柜上。

主卧要比次卧大得多,靠墙的位置有一个定制的连排衣柜,总用十几个柜门。

整个屋子里就这个大衣柜没搜过了,除非那只丧尸真的打开窗户跳了下去顺便还把窗户关上了,或者它被砍碎冲进了下水道,再或者它被另一只丧尸吃掉了。不然的话……王涛觉得它很可能就在这些衣柜里。

“不过,这衣柜也不算大,中间还有隔断,丧尸真的会往里面跑?甚至还把衣柜门关上了?这么聪明?”

王涛有些疑惑,他右手握紧武器,左手随手拉开第一个柜门。

“吼——”

“卧槽!”

王涛在打开第一个衣柜门的瞬间,一只身材娇小,蜷缩在衣柜里的丧尸突然扑了出来。

王涛吓了一跳。他下意识地挥了一锤,但没打中。

他直接被丧尸的一股大力给撞倒在地板上,武器脱手而出。

-5

130/135

丧尸的四肢分别抵住了王涛的四肢,让其呈太字形躺在床上无法翻身。然后它张大嘴巴,散发出一股腐烂的臭味,还在滴着黏液的牙齿就要往王涛脖子上咬去。

“滚!”

眼看着就要和这个女丧尸来了一个亲密接触,王涛额头青筋暴涨,双臂的肱二头肌迅速膨胀,然后硬是扛着丧尸的力气,右拳猛然一挥。

“你嘴真臭!”

砰!

这一拳直接狠狠地砸在了丧尸的脸上,头都被打偏了。

-23

467/500

丧尸被打得好像有些懵,压制王涛的力气都小了不少。

王涛趁机抬起右脚,抵在了丧尸的胸口,然后手脚同时用力,狠狠向门口甩去。

砰!

丧尸直接被王涛砸在了门框上。

-4

463/500

这一击没给丧尸造成什么伤害,但让王涛终于挣开了丧尸的怀抱。

连自己的武器都顾不得捡,王涛一步跨到房间门口,然后右脚蓄力,对着倒在地上还没爬起来的丧尸就是一脚。

砰——

这一脚直接让丧尸贴地飞行,从房间里飞到了客厅,撞碎了两把木质餐桌椅。

王涛乘胜追击,在丧尸不远处突然起跳,头发几乎都触碰到天花板了,然后对着丧尸狠狠地踩了下去。

咔嚓!

两只登山靴分别踩在了丧尸的两个膝盖上,一道清脆的骨裂之声传来。

丧尸的两个膝盖直接被踩碎了!

本来准备爬起来的丧尸再次倒在了地上。

-86

377/500

王涛本来是想踩它头的,但他并不清楚自己能不能踩爆丧尸的脑袋,万一丧尸脑袋太硬,让他摔一跤,那就麻烦了。

所以王涛临时改变主意,直接踩在了它双腿上。

事实证明,这是有效的。丧尸的血条直接少了一截!

而且这还不是重点,重点是丧尸好像爬不起来了!

它们是没有痛觉,断胳膊断腿对普通人来说算得上是致命伤,但对丧尸来说,根本不致命。

但王涛也没指望这能杀死它,他就指望断腿能遏制住丧尸的行动!现在看来,确实有效果!

或许是因为丧尸还保留着一些人类的本能,比如双足行走,所以它在膝盖骨碎裂后,就根本爬不起来了!

这个结果让王涛有些激动,因为就意味着,以后杀丧尸,先砍四肢可能也不失为一种方法了。

毕竟丧尸的四肢可没有它的头硬,至于它们脖子,虽然是一个弱点,但一般人可能打不着。

所以如果幸存者聪明一点,应该可以通过砍掉丧尸腿,限制其行动,然后再彻底杀死它!

心中思绪纷飞,但王涛的动作不停。

丧尸倒在地上爬不起来,基本上就是一个活靶子了。王涛也不客气,直接狠狠两脚下去,把它的胳膊踩到变形。

-34

-32

311/500

看着四肢俱断,却还在跟自己龇牙咧嘴的丧尸。王涛面罩下的脸上露出一个残忍的笑容。

刚刚他可是被吓了一跳。

这个仇,他得报!

而且,趁着这个难得的机会,他想试一试自己的伤害能力。

“吼——”

这只女丧尸似乎是知道了自己接下来的命运,顿时发出一声怒吼。

王涛则是捏了捏拳头,然后恶狠狠地道:

“继续叫,你就是叫破喉咙也没用!”

小说《杀丧尸升级,我能看到血条》试读结束,继续阅读请看下面!!!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您的评论需要经过审核才能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