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小说尽在A1阅读网!手机版

搭伴读书网 > 现代都市 > 我的过去和我的将来都是你长篇小说

我的过去和我的将来都是你长篇小说

司南穆 著

现代都市连载

主角:顾熠许星辰   更新:2023-12-15 09:42:00

继续看书
分享到:

扫描二维码手机上阅读

男女主角分别是顾熠许星辰的现代都市小说《我的过去和我的将来都是你长篇小说》,由网络作家“司南穆”所著,讲述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故事,本站纯净无弹窗,精彩内容欢迎阅读!小说详情介绍:

《我的过去和我的将来都是你长篇小说》精彩片段

“原来我们是这样认识的的,那我是怎么死的啊。”

顾熠一愣。

“你为什么想问这个?”

许星辰想了想说。

“我应该不是老死的吧,我昨天晚上做梦梦到了我一个人躺在病床上,我本来是没在意什么的。”

许星辰顿了顿说

“可是,后来有个人突然跑过来……他的身影跟你很像,而且哭的……很丑。”

“啊?丑?你看我现在丑吗?”

顾熠一脸不可置信,他家星星居然说他丑。他好气哦。

“你是癌症,晚期,我连你最后一面都没见到……”

许星辰其实猜到了,他爷爷就是癌症走的,后来家里人体检,爸爸那时候就是有点症状,但,还好发现的早,能治。

“你不要难过了,我现在就在你眼前了。”

“我知道,所以,我在表现。想让你早点喜欢我。”

“我……”

许星辰的话还没说完,男寝楼下突然传出一个女声。

“顾熠!!我喜欢你!!!”

顾熠趴到窗户边从上往下看,果不其然……是唐莹莹。

“安息吧,上一世缠着我,这一世就能不能饶了我。”

“她胆子……这么大的吗?”

“她胆子……怎么说呢,她什么事都能干出来。只要是她得不到的。”

“她……就这么喜欢你吗?”

许星辰撇着嘴,不知道为什么,他心里有点……别扭。

顾熠看到他这个,却忍不住笑了。

“星星,我来跟你讲,讲完你就不要生气了。”

唐莹莹看见顾熠没有搭理她,她后槽牙恨得牙痒痒。为什么上一世这样,这一世还是这样。许星辰……到底有什么好的……

上一世,唐莹莹也是罪有应得。

上一世唐莹莹借着她父母的面子纠缠顾熠,故意造谣说他们在一起了,每天都会去找顾熠,顾熠只是把她当妹妹看,宠点也无所谓了,但上一世却老是骚扰星星,还打击他,什么事情都能做的出来。

刚开始他们在一起的时候,唐莹莹会无缘无故跟他们遇见。然后就厚着脸皮跟着顾熠,有好几次顾熠是真的发火,生气,不顾唐莹莹的面子吼她。

唐莹莹每次回去都会跟顾熠的父母讲,但顾熠的父母都很喜欢星星,所以他们对唐莹莹都很冷淡。

唐莹莹每次去顾熠家都会打小报告,说许星辰哪里不好之类的话。

但顾熠的父母都不在意她。不管她怎么说,顾熠的父母都是冷眼旁观,不管她怎么说,他们对星星的热情一丝不减,反而比之前还要宠着许星辰,顾熠表示。

“这是老子媳妇,你们怎么抢媳妇儿呢?而且他是你们儿媳妇!!没必要抢吧?!!”

顾熠当时真的不想管自己的人设有多高冷,但他真的很想呐喊出这句吐槽。

吐槽之后,他可能就不会在这个家里了,因为他被他爸妈赶出去了。

因为顾熠家是落地窗,没有拉上拉帘是可以看到屋里的场景的。唐莹莹站在窗户外,恨得牙痒痒。她不明白,明明她才是女主,为什么顾熠不看他呢?他们不是门当户对的吗?为什么她还不如那个男的,那个男的有什么好?

可她不知道是,许星辰在他眼里有多好看,男孩子长得好看的没多少,但许星辰是真的很好看。

面如冠玉,却有着一双子夜寒星一般的黑眸,那高挺笔直的鼻梁显示出男性的刚美之气冷俊孤傲的脸庞,子夜寒星的眼眸,邪魅的气息透出,让人着迷。

这样的美少年,你们熠哥顶不住,看见好看的女生,他都能一口咬定那女的不是人,很多人都怀疑他厌女。后来知道,那些只是借口,让其他女生别接近他,他为了许星辰宁愿放弃自己的名声,也不愿意再让许星辰受一点委屈。

后来,唐莹莹为了和顾熠结婚,她想到了很多手段。有一次许星辰差点死在了唐莹莹的手里。

故事的琴弦回转,雪霁天晴,巷穹层云散去,雾霭消退,举目望去但见苍茫天地银装素裹,一片雪白,道路上积雪斑驳,凌空酒下漫天的雪花,纷纷扬扬,交织成一片白色的帘幕,将天地晕染得一片洁白。

刚进二月份,但雪还是照样下,而顾熠的生日在2.18号,他们两个人生日都在冬季,就在顾熠生日当天,许星辰偷偷给顾熠准备了惊喜,本来那一天该是美好的。但……许星辰被绑架了。

顾熠生日那天正好在下大雪,天上的雪跟不要钱似的,下的很大,而且也格外的冻人,许星辰是上午九点多就出门了,他知道,今天顾熠有会议,而且比较忙,许星辰今天是向医院请了假,要不然就不是他等顾熠了,是顾熠等他。

每天都得到凌晨回家,顾熠坐不住,所以每天晚上他从公司回来,会做好饭直接去医院,跟着许星辰一起吃晚饭,许星辰觉得自己是很幸福的。

可是唐莹莹这个女生却是不依不饶,不知道她从哪里知道的顾熠的时间管理,她基本上晚上会和顾熠一起去医院,假装偶遇,然后许星辰过来之后就又假装一起来的一样故意气许星辰。

但顾熠却没有给她这个机会,顾熠一看见许星辰,他的高冷人设就塌了。

唐莹莹每次回去都是气急败坏的样子,没有一点余地和面子,唐莹莹气的没办法,那就只能采取一点卑鄙的手段了。

顾熠生日那天本来他要早早回家的,因为他知道他家星星今天请了假在家里等我,他出了公司去了戒指店,他一个月就订好了,很好看的戒指,上面的装饰是满天星,满天星的花语寓意真的很好,红色满天星十分耀眼,象征着你们的爱情正在不断的升温,但这枚戒指上还有一朵白色的满天星,

白色满天星守望爱情,甘愿做配角。送花之人可能心里默默爱着某个人,一直的默默付出,而被爱的人却不知道,其实他知道星星很爱他,但他感情敏感,而且也做好了随时离开的准备。而与此同时许星辰也在给顾熠买戒指,上面正是满天星,红色的,许星辰很喜欢这枚戒指,除了用满天星做装饰,而戒指环上一闪一闪的,很像星星。

正打算拿着戒指回家的两个人,顾熠刚坐上驾驶位的时候,手机“叮咚”一声,顾熠以为是许星辰给他发微信了,但打开手机一看,他毛孔悚然,他的眼孔里倒映着一张照片。

照片上许星辰坐在椅子上被五花大绑,脸上没有一点血色,看的顾熠心里滋滋疼。

这时,那个短信又发了一条消息。

“在五点之前来到我发地位的位置上,记住,不要报警,你一个人来,我等着你。“

顾熠知道是谁发的了,他咬牙彻齿。

唐莹莹!

顾熠按着导航走,来到了一个废弃工厂,工厂很破旧。冷风吹过,残垣断壁间的蛛网随风飘摇,碎石瓦砾散落满地,潮湿的砖石缝隙间滋生出班驳的青苔,墙角的杂草间传出低沉的虫鸣,和古树枝头的老鸦叫声相互应和,更显景色凄凉,一片萧瑟。

顾熠没有犹豫片刻,他看见脸色苍白的许星辰和哭的嗷嗷待哺的唐莹莹,唐莹莹看见顾熠来了,就好像看见了救星。

“顾熠,顾熠,救我,救救我。”

顾熠假装没看见她一样,无视了唐莹莹的呼叫。

这时,有个人戴着口罩,手上持刀的人开口说话。

“顾总,选一个吧。”

顾熠毫不犹豫的选择了许星辰,那个人突然哈哈大笑,笑的眼泪都出来了。

“我说你有必要吗?唐莹莹,他不喜欢你,你还费这么大阵仗干嘛?我要不是喜欢你,我不会帮你。”

那个人边说边帮许星辰解绑,许星辰自己也很懵,不是绑架吗?结束了?

顾熠看见许星辰没事,赶紧跑了过去抱住了他。

“吓死我了,星星,真的吓死我了,当时收到消息的时候知道是谁干的,但我真的害怕你会离开我。”

顾熠把头埋进许星辰的肩窝里,像一只吓破胆子的小狗,正求着主人要安慰呢。

而许星辰拍着他的背,嘴上说着没事啦之类的话,让顾熠的情绪稳定下来。

唐莹莹看到这里,她不敢相信,明明要跟她结婚的人,却会不顾她的死活,只顾眼前这个男的,她不甘心,她不服气,也不知道是不是脑子抽了,把那个戴口罩那个人手里准备丢了的刀抢了过来,那个人惊慌失措,破口大骂。

“你他妈的想干嘛?你傻逼吗?抢刀干嘛?你别做什么傻事。”

顾熠和许星辰听到那个人骂的声音,转头看过去,唐莹莹跑着向顾熠去,嘴上说着。

“既然我得不到,那我们干脆一起死吧。”

许星辰看到这里,他使出最大的力气把顾熠拽到他身后为顾熠挡了刀,冰冷的刀尖刺入许星辰的身体,疼痛感袭来让他看不清现实,他只觉得他好冷,身上好痛,顾熠脸上露出了惊慌的神色。

“星星!!”

唐莹莹把刀插进去又很快的扒出来,她还想接着插进去,但那个买口罩的男人抢过他手里拿的刀,等唐莹莹再次回过神,她的手上全是血,她开始惊慌了,嘴上一直说着对不起,她不是故意的之类的话。

“星星,别睡,救护车马上来,你别睡。求求你,别睡。”

顾熠哭的撕心裂肺,这是许星辰第一次感受到死亡离他最近的一次。

明明只是一场唐莹莹自以为是演的戏,她只是想知道顾熠到底喜欢谁,可当顾熠毫不犹豫说出许星辰的名字时,她又不知顾熠又不喜欢他了。

她不明白,为什么啊。

难道,青梅竹马真的抵不过天降吗?

唐莹莹看到许星辰全身血淋淋的躺在顾熠的怀里,她知道她完了,她故意伤人了。

许星辰被抬上救护车的时候,顾熠回头说了一句话。

“唐莹莹,不是青梅比不过天降,是爱。”

随后顾熠就跟着救护车一起去了医院,好在许星辰命大,捡回来一条命,但这一次的事件让顾熠后怕,因为在手术期间,许星辰的心脏停跳了两分钟,这两分钟对于顾熠来说就是煎熬,他怕他家星星生气了就不回来了。但好在,他家星星给他了一个弥补错失的机会。

在顾熠的尽心照料下,许星辰身体恢复的很好,而且还长了二两肉,脸色也越来越好,出院后,许星辰躺在家里沙发上问顾熠一个问题。

“唐莹莹,为什么那么喜欢你?”

顾熠意料之中,他知道许星辰会问他,就把一五一十告诉了许星辰。

那时一个雪天的晚上,顾熠出去玩雪,本来玩的高高兴兴的,突然听到一声稚嫩的女童声,喊着救命,谁来救救她,顾熠当时可能心血来潮,助人为乐吧,就寻找声音找地方,顾熠看见,有个阿姨,大概五十来岁,剪了一个齐短发,脸上还有个痣,挺胖的,很丑,我看她手里拿着一管针,不知道里面是什么药,但顾熠当时觉得很不对劲,就在手机上发了定位给家里人,让他们报警,而且,一脚就把那女的踹趴那里了,当时小女孩被她放到地上了,按着那女孩的肩膀,那个时候的女孩就是唐莹莹。

当时的顾熠有九岁多了,而唐莹莹当时也就七岁的样子,因为成绩好她跳级了,当时我在上四年级,我也是后来才知道她跟我一个班,我当时人很孤僻,不爱跟人交流,因此,我们班学生的名字,我都没记住。

警察将那人带走后,顾熠没有跟唐莹莹说话,转身就走了,唐莹莹好像要说什么,但她欲言又止。

第二天顾熠来学校的时候,发现桌子上有一块蛋糕,是芋泥味的,顾熠吃过很多口味的蛋糕,但芋泥口味的还是第一次,顾熠刚坐到位置上,唐莹莹就走到他的位置上,唐莹莹不知道为什么,她看见顾熠,脸突然就红了起来。

她支支吾吾只憋出了几个字。

“这,个,是我,做的。”

顾熠开口。

“拿回去,我不吃芋泥。谢谢。”

唐莹莹简直不敢相信,居然有人拒绝了她送的礼物,顾熠不是喜欢自己的吗?

顾熠看她发呆站在他的身边,顾熠有点烦躁,不顾唐莹莹干嘛,他直接出去了。

顾熠回到家后,发现了不速之客唐莹莹。

“回来了,这是你小时候邻居家妹妹,你还记得吗?听说你俩一个班的?”

顾熠的母亲说的话被打断。

“忘了,不认识,不熟。”

“没什么事,我回房间了,其他的知道了,不用你说。”

这个时候的顾熠不知道怎么和人相处,他一出生就有点情感障碍,看起来冷冰冰的。他不喜欢和人相处,很累很麻烦。

可后来,唐莹莹老是跟着他,顾熠叫她别跟着,她装听不见,她对顾熠一见钟情了。

顾熠对唐莹莹就只有冰冷冷的话语,知道他在大一撞见的许星辰之后,他觉得他的心里好暖。

顾熠告诉他之后,可怜兮兮的说

“当时,我不怎么跟人接触,但长大之后会试着交朋友,跟他们说明自己本身的情况,但好在,跟他们玩,就得自己轻松了不少。”

“那你对唐莹莹态度那么不好,他们不都说天降和青梅难比?”

顾熠眉开眼笑

“我只在意我喜欢的人,不管他跟我生活了多久,我只照顾我喜欢的人,跟他是青梅什么的没关系。”

顾熠又开口道

“不要乱想了,过段时间带你出去玩。”

许星辰答应了,许星辰手放在他衣服的口袋里,摩挲着他口袋里的那枚戒指。

幸好,幸好没丢。

上一世就是这样,唐莹莹因为得不到顾熠,她就想毁掉许星辰,她以为许星辰死了顾熠能娶她,但她没想到,她今后几年,只能在大牢了度过了。

讲完这些的顾熠,看了看坐在床上的许星辰,他他皱起眉不知道在想什么?

“别想了,唐莹莹的父母死的早,吸毒出的车祸。所以没有人管她,她就开始无法无天了。”

许星辰恍然大悟。

“她父母死的早,但她喜欢上了你,你成为了她的救赎。她以为你喜欢上了她,但你没有,只是把她当妹妹看,我现在挺同情她的,小时候就没关爱了。”

“她虽然是惨,但她伤害了你啊,不要因为她可怜,而怜惜她,这次不让她长教训,她以后可能还会做出对你过分的事。”

许星辰没有说话,他不知道说什么,可能,这是上天的安排吧。

给唐莹莹的路很多,但她却选择了死路,故意伤人,这是她做的最大的错误,她很后悔,但她现在还在执迷不悟。

顾熠的父母知道后,沉默了很久。

顾熠的母亲说到

“现在,星星怎么样了?”

“他现在很好,我在照顾他。”

在顾熠大一见到许星辰之后,他就改掉了很多,本来生人勿近的他,却主动跟他们宿舍的人交了朋友,他爸妈发现顾熠跟之前不一样了,比之前爱说话了。

可有一次顾熠带着许星辰回顾熠爸妈家出柜的时候,顾熠当时有很多说不完的的,顾熠的父母觉得真不可思议。

所以,许星辰是顾熠的救赎。

顾熠去拘留所看唐莹莹,唐莹莹看见他来,嘴上一直在说对不起,说她自己不是故意的。顾熠以为她真的长记性了,但唐莹莹的下一句话让顾熠想收回刚才说的话。

“熠哥,你能不能帮我去跟许星辰求个情,我真不是故意伤害他的,能不能让他出个谅解书,我真的,真的不想在这里待着。”

唐莹莹哭哭啼啼的说着,可顾熠的脸上没有表情,唐莹莹看不出他的喜怒哀乐。

“你知道吗?许星辰因为你差点就跟阎王爷走了,你知不知道你当时在干什么?就因为我不喜欢你,但我有时候也是把你当妹妹看的,但你这样真的很难让我做这个哥哥,你今天伤害了许星辰,那你明天就要去伤害我父母吗?,他们爱我和我爱他们有什么错吗?”

顾熠气不打一处来,说了好多的话。

“可,我不喜欢你是事实,你应该学会接受这样的结果,我跟你说过很多回,不要打扰我和许星辰,可你呢?一而再再而三的打扰我们的正常生活。我们有对不起吗?你在学校造谣的时候知道我为什么没管吗?因为,我管了也没用,你照样还会去说,你自己说了什么心里清楚。”

“好好反省,出来之后重新做人,我不会来看你了,我只是对不住你的父母,替他们来看你,但你记住,我从未喜欢过你,就不用说爱了,出来之后好自为之,以后不见。”

顾熠走出拘留所,呼吸了一下新鲜空气,他感觉好多了,把事情说清楚,感觉轻松了不少,顾熠只希望唐莹莹以后出来能过好她自己的人生,别再祸害他了,她现在也可以安安心心的回家了。他家星星在等着他。

顾熠说完这些经过,他看向许星辰,许星辰满脸黯然。他不明白,唐莹莹这样的女生为什么会喜欢顾熠死去活来的。

顾熠撇了撇嘴表示他也不知道,但他现在重生了,就要避免这样的事情发生。不要让他的心心再受伤。

许星辰听完,他终于知道了一切,他突然面带微笑

“那以后请熠哥多多关照了。”

顾熠愣住,但很快又反应过来说

“你也是,请多多关照。”

他们躺在床上,离下午军训开始还有一个小时多一点,他们快聊了一个小时天,等顾熠再次看向许星辰,发现许星辰已经睡着了。

顾熠坐到许星辰的床边,弯腰低头在他的额头上留下一个吻。

我永远爱你,我的星星。

唐莹莹这个女生,其实他不喜欢顾熠她的人生是完美的,未来的大舞蹈家,她向往的梦想。她会找到一个爱她的人,以后会很幸福美满,重生这一世,顾熠希望他这个妹妹能幸福。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您的评论需要经过审核才能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