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小说尽在A1阅读网!手机版

搭伴读书网 > 现代都市 > 亡国在即,抽陈于岳邬白绝地翻盘优秀文集

亡国在即,抽陈于岳邬白绝地翻盘优秀文集

吞金兽2号 著

现代都市连载

小说《亡国在即,抽陈于岳邬白绝地翻盘》新书正在积极地更新中,作者为“吞金兽2号”,主要人物有轩辕珏秦桧,本文精彩内容主要讲述了:了砧板不是也得蹦跶两下吗?不能坐以待毙,更不是自己了结了自己。自己肯定不是铁木真他们得对手,那唯一的办法就是抽武将。就算是抽个吕布,说不定还能保护自己冲出城去。但是,就算抽了个吕布,他一定就会听自己的吗?怎么样才能让他听自己的话呢?轩辕珏咨询系统:怎么样才能让武将绝对的忠诚自己,绝对的服从自己的指挥?......

主角:轩辕珏秦桧   更新:2023-12-15 09:47:00

继续看书
分享到:

扫描二维码手机上阅读

男女主角分别是轩辕珏秦桧的现代都市小说《亡国在即,抽陈于岳邬白绝地翻盘优秀文集》,由网络作家“吞金兽2号”所著,讲述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故事,本站纯净无弹窗,精彩内容欢迎阅读!小说详情介绍:小说《亡国在即,抽陈于岳邬白绝地翻盘》新书正在积极地更新中,作者为“吞金兽2号”,主要人物有轩辕珏秦桧,本文精彩内容主要讲述了:了砧板不是也得蹦跶两下吗?不能坐以待毙,更不是自己了结了自己。自己肯定不是铁木真他们得对手,那唯一的办法就是抽武将。就算是抽个吕布,说不定还能保护自己冲出城去。但是,就算抽了个吕布,他一定就会听自己的吗?怎么样才能让他听自己的话呢?轩辕珏咨询系统:怎么样才能让武将绝对的忠诚自己,绝对的服从自己的指挥?......

《亡国在即,抽陈于岳邬白绝地翻盘优秀文集》精彩片段

秦桧接着道:“殿下,国不可一日无君啊!”

“谁说国中无君?皇帝陛下只是暂时失联,而我还是当朝太子和监国,谁能说无君?谁敢说无君?”说着,轩辕珏双手背在背后,扫视全场:“诸位都是国家栋梁,现在国家有难,该是诸位为国效力尽忠的时候了。说说吧,你们都准备如何为国效力尽忠啊?”

秦桧道:“太子殿下,贼军势大,请立刻迁都,以避锋芒。”

“迁都?往哪里迁?”

“开封府。”

开封府属于河南,那是赵匡胤的治所。

赵匡胤是什么?

一个不动声色就能改朝换代的枭雄。

现在去开封,那不是自己送上门去做别人砧板上的肉吗?

轩辕珏看着秦桧冷笑道:“秦丞相,你是想让我去给赵匡胤做傀儡吧?”

“这……”秦桧没有想到平日里只会玩女人的太子竟然接连识破自己和司马懿制定出来的两套彻底架空皇权的计策,他连忙解释道:“殿下,京师之中如今只剩下三万羽林军,面对二十五万胡人,只怕抵挡不住啊!”

“天子御驾亲征,太子守国门,我大汉只有战死的天子和太子,没有落荒而逃,弃子民而不顾的天子和太子!诸位都是国之栋梁,忍心看着国土沦丧,百姓被异族的铁蹄蹂躏吗?如果我大汉迁都,黄河以北将不能保守。谁再敢妄言迁都,以叛国罪论处!”轩辕珏决绝的道:“再者说来,居庸关不是还在我大汉的手中吗?居庸关是天险,胡人的骑兵未必就能过得了居庸关……

话音未落,一个小太监慌慌张张的从外面进殿:“殿……殿下,居庸关失守了……“

全场顿时哗然。

过了居庸关就是一马平川,而这五胡贼军都是骑兵,正利于他们纵横驰骋。

京师四周的沦陷,已然是不可避免。

并且京师已经完全暴露在了胡人的兵锋之下。

太尉曹操急切的问道:“居庸关如何失守的?“

那太监回答:“居庸关守将石敬瑭向胡人献关投降了,并且做了胡人的前锋,率领五万居庸关守军向京师杀来了……”

“狗改不了吃屎!”轩辕珏恶狠狠的骂道。

秦桧看了一眼兵部尚书司马懿。

司马懿当即上前道:“陛下,石敬瑭着实可恶,臣下愿意率军突袭居庸关,将居庸关夺回来!”

轩辕珏陷入了沉默。

三万人去夺回居庸关,不说他司马懿是不是铁木真的对手吧,就算司马懿有这个能力,轩辕珏也不相信他的人品。

要兵,整个大都只有不到三万人的羽林军。

羽林军就是大汉的御林军。

而和平日久,最废物的军队,如果不出意外,应该就非御林军莫属了。

要将,朝堂之上,能打的倒有三个,一个曹操,一个司马懿和一个高欢。

可是这三个人谁敢用?

让他们领兵出击,结果只有一个,无论胜败,大汉江山都会易主。

想挽救危局,当下唯一的办法就是抽武将。

如果能抽到一个能打,又没有自立野心的武将,或许还有翻盘的可能。

轩辕珏问系统:“第一次抽取武将是不是十万两白银?”

【是的,宿主的记忆力真好。】

轩辕珏问道:“现在我国库中有多少白银?”

【我不是宿主的户部尚书,国库存银请咨询户部尚书李林甫。】

轩辕珏转而问李林甫道:“现在我大汉的国库里面有多少存银?”

李林甫出班,拱手奏道:“回禀太子殿下,我大汉的国库之中现有存银十一万七千三百一十八两。”

只有十一万?

抽一次就没了……

听到这个数字轩辕珏几乎要疯了,问李林甫道:“李尚书,我大汉国怎么穷到这个份上了!”

李林甫不急不徐的道:“殿下,自天佑七年陛下彻底平定隐太子之乱后,天下匪患迭起,各地节度使皆以剿匪为名,拒不上缴赋税,就这十一万两白银,那已然是陛下历年省吃俭用,结余下来的了。”

轩辕珏觉得摆在自己面前只有一条路:

死路。

等着五胡贼军杀进城来,然后自己被乱刀分尸。

不,这太痛苦了。

要不学崇祯的?

找棵歪脖子树,自己解决算了?

不!

怎么说也得蹦跶两下,就算是一条鱼上了砧板不是也得蹦跶两下吗?

不能坐以待毙,更不是自己了结了自己。

自己肯定不是铁木真他们得对手,那唯一的办法就是抽武将。

就算是抽个吕布,说不定还能保护自己冲出城去。

但是,就算抽了个吕布,他一定就会听自己的吗?

怎么样才能让他听自己的话呢?

轩辕珏咨询系统:怎么样才能让武将绝对的忠诚自己,绝对的服从自己的指挥?

系统回复:【亲爱的宿主,这是一个平行世界,无论是低级士兵还是寻常的百姓,都是有思想的活人,不是游戏中的NPC,想让部下服从自己的指挥,想让老百姓拥护自己当皇帝,那就要看您的权谋之术和人格魅力了。】

我×

这个回答也太草蛋了吧。

权谋之术?

人格魅力?

就算有也要来得及啊。

再者,论权谋,论人格魅力,不要说马上就要来攻打京师的铁木真、耶律阿保机、慕容皝、刘渊和石勒,也不要说那些割据一方的节度使,就是太和殿中的这些奸臣们,自己恐怕是一个也比不了的。

然而,轩辕珏没有退路了。

想要在这个世界里活着,现在只能是放手一搏。

将国库掏空,抽取一名武将了。

当即轩辕珏向系统确认:“我要抽武将。”

【叮!大汉国太子兼监国抽取武将一员——陈庆之。请问宿主是否登录?】

陈庆之?

轩辕珏问系统道:“是千军万马避白袍的陈庆之吗?”

系统回复:【无可奉告。】

无路可退的轩辕珏只能在腹诽心谤之后选择录用。

不然怎么办?

这时,太和殿的大门自行打开,在一片白光之中,一员瘦长的白袍汉子从外面进来,跪在轩辕珏的面前道:“臣陈庆之,字子云,扬州宜兴县人氏,拜见太子殿下!”

轩辕珏确认眼前的人就是在华夏历史上以七千人马,打了四十七战,平了三十二城,累计击败五十万敌军的白袍将军过后,几乎都要喜出屁来了。

看到了生的希望,能不喜出屁来吗?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您的评论需要经过审核才能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