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小说尽在A1阅读网!手机版

搭伴读书网 > 现代都市 > 中医传承,从山村中医院开始全文小说

中医传承,从山村中医院开始全文小说

岁的湖色 著

现代都市连载

《中医传承,从山村中医院开始》是由作者“岁的湖色”创作的火热小说。讲述了:兄弟又岂能不知?挂断电话,因为心中有事,樊旺也没在镇子上多待,买了一些菜后,就骑着摩托车直奔金丝村行去。回到家中,樊旺发现孙氏姐妹正无所事事的看着医书,出言询问后才得知,上午就来了一位病人,也不是大问题。经过孙氏姐妹的诊断,开了药也就回去了!放下买来的菜,樊旺交代两句就离开了家!金丝村不小,足有千户左右,村南一片又被村......

主角:樊旺李晓峰   更新:2023-12-15 09:53:00

继续看书
分享到:

扫描二维码手机上阅读

男女主角分别是樊旺李晓峰的现代都市小说《中医传承,从山村中医院开始全文小说》,由网络作家“岁的湖色”所著,讲述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故事,本站纯净无弹窗,精彩内容欢迎阅读!小说详情介绍:《中医传承,从山村中医院开始》是由作者“岁的湖色”创作的火热小说。讲述了:兄弟又岂能不知?挂断电话,因为心中有事,樊旺也没在镇子上多待,买了一些菜后,就骑着摩托车直奔金丝村行去。回到家中,樊旺发现孙氏姐妹正无所事事的看着医书,出言询问后才得知,上午就来了一位病人,也不是大问题。经过孙氏姐妹的诊断,开了药也就回去了!放下买来的菜,樊旺交代两句就离开了家!金丝村不小,足有千户左右,村南一片又被村......

《中医传承,从山村中医院开始全文小说》精彩片段

爷爷行医一辈子,一直都在秉承着悬壶济世,治病救人的目的为人看病!

由于早年间那会,每家每户过得都不好,所以老爷子给人治病,也是纯属看给!

何谓看给?

那就是你给个三块五块不嫌多,没钱的你给个三毛五毛他也不嫌少!

再不济,你拿一些鸡蛋,布料也行。

所以在很长的一段时间里,杏林苑的生意都是入不敷出的。

直到樊旺的父母看不过去眼,经常在耳边劝说,才让老爷子的做法有了一些改变。

比如!

药材这些成本价卖给村民,或者是直接开个方子让村民去外面自己买等等!

若是有一些药材是自己进山里采的,也只会适当性的收一些费用。

樊父见状,多次劝说无果后,也就不再劝了,毕竟那个时候诊所也多少有了一些收益,而不是入不敷出了。

而用老爷子的话说,那就是取之于民用之于民,老子打了半辈子仗,还有什么看不开的?

如果说有,那就是看不了老百姓的苦!

值得一提的是,老爷子那也是从抗日战争中走过来的人,后来更是参与了抗美援朝的战争!

一路上磕磕碰碰,看惯了生死的他,却又最看不得生离死别!

所以身怀祖传医术的老爷子,愣是在抗美援朝后,拒绝了国家的分配,回到了这个偏远的村子。

只为给家乡的乡亲们做一些力所能及的贡献,出一点点微不足道的力!

甚至为此,樊玉德老爷子还不惜拒绝了一位老人的好意,拒绝去京城居住修养的要求!

那位老人,说起来在刚刚建国还只是一位大队长,但后来可真就是位高权重了!

王河!

抗美援朝时期的飞行大队的大队长,因为一次任务跳机被老爷子在巧合下救下!

简单来说就是,哪怕老爷子医术非常的高明,一辈子救人无数,可也没攒下多少家底,仅仅留下了七万块的存款。

而樊旺行医两年,也存下了两万多块!

算一算,还真不够盖中医院的,哪怕只是一个小型的中医院也不够。

但这并不是问题!

“梅哥,我要盖房子,你带人回来给我帮帮忙!”

取完钱,樊旺一个电话打给了梅笔!

本来以前樊旺是喊他二哥的,可是自从梅笔在外面做了几年生意后,就说什么都不同意他这么喊了。

没办法,那就喊笔哥吧!

结果梅笔听后也是说什么都不同意,最后只能让他喊梅哥!

后来樊旺也不止一次听梅笔抱怨过,说家里给取得名字太歧义了!

可樊旺知道,那是老梅家一直没有文化人,给他取个笔,也是寓意让他拿笔杆子好好学习的意思!

谁知,梅笔天生就不是上学的料,最后也只是念到高中就说什么都念不下去了!

哭哭啼啼的回家做起了他的富二代!

“盖房子?”梅笔接起电话诧异道:“我记得老三你家房子才盖五六年吧?”

“你怎么又要盖房子?”

“卧槽,我说你小子不会不吭不响的要结婚了吧?”

在农村,除非是遇见子女结婚,否则基本上没有谁家会盖房子!

除非是房子特别老旧,或者是近几年挣了不少钱,才会重新翻盖!

可梅笔清楚的记得,樊旺家的房子也就盖了五六年,而且也是他们家的工程队给盖的!

至于说挣钱?

他还清楚的记得,半年前他回去还见樊旺那诊所冷冷清清的!

可谓是凄凄惨惨!

所以想来想去,除非是樊旺有了对象,而且还是对他现在住的房子不满意,这才有可能盖新房子!

“五姑娘兄弟倒是有一个,方便是方便了,可就是不能结婚啊!”樊旺撇了撇嘴,随口自嘲了一句,这才解释道!

“行了,不和你扯了,我不是有个诊所嘛,现在打算扩建一下,弄一个大一点的!”

“怎么样,你不会是怕我欠你钱不给吧?”

“滚蛋,你说这话也不怕昧了良心,不就是盖房子嘛!”

“行了,这件事我知道了,明天我就带人回去!”

梅笔没好气的回了一句,暗骂樊旺这货不是东西,说这话打谁脸呢?

“嗯,那记得多带点人,还有带个画图的回来,我打算好好规整规整诊所!”

“呦呵,我听你这话,你这是要做大做强了?”

“行,正经买卖,哥哥支持你!”

梅笔一听樊旺这话,就知道了他的意思,虽然怀疑就樊旺那诊所的客流量要做大做强的可能!

但毕竟是正经的生意,他也不能不支持,所以也就没有多问!

不过说起来,他倒是对诊所做大做强还是很有信心的,毕竟是祖传的医术,而且别人不知道他的医术怎么样。

他身为拜把子兄弟又岂能不知?

挂断电话,因为心中有事,樊旺也没在镇子上多待,买了一些菜后,就骑着摩托车直奔金丝村行去。

回到家中,樊旺发现孙氏姐妹正无所事事的看着医书,出言询问后才得知,上午就来了一位病人,也不是大问题。

经过孙氏姐妹的诊断,开了药也就回去了!

放下买来的菜,樊旺交代两句就离开了家!

金丝村不小,足有千户左右,村南一片又被村子里称呼为上庄,北面这一片则是被称为下庄!

在村子的上中下也分别开了三家小卖部,也就是所谓的超市!

虽然因为条件所限,小卖部里没有特别贵的商品,但像是一般的烟酒都不缺。

樊旺路过小卖部的时候,进去买了两条玉溪烟和两瓶一百多的酒!

要了两个黑塑料袋装着,掩盖住烟酒的痕迹!

这才左右手拎着,直奔村长家走去!

贾奉节,金丝村的村长兼主任,因家中排行老五,所以又被称呼贾五!

在金丝村那可以说是要风得风,要雨得雨一般的人物!

而周边十里八村更是传出了一句顺口溜,叫做南二友,北老五,中间夹个郭长辅!

意思就是这十里八村,就这三位最有排面(有权势)!

嘭嘭嘭……

樊旺来到贾五家的别墅门前,伸手敲响了厚实的铁门!

“谁呀?”

伴随着一阵阵狗吠声,一道妇人的声音也缓缓从院子中响起!

听声音,樊旺知道这是贾五的老婆段玉梅的声音!

“五婶,是我樊旺!”他在门外应了一声,便听提提踏踏的脚步声越来越近,很快大门就被段玉梅打开了一条缝,露出了段玉梅的身影!

不得不说,段玉梅这个名字确实不错,就是这长相属实有些一般了。

今年五十来岁的她,身高不足一米六,长着上下一般粗的腰围,圆圆的脸上也是皱皱巴巴!

这样的人怎么看怎么都配不上贾五,听说贾五年轻的时候非常的英俊,就是家里条件不好,最后这才娶了段玉梅。

因为贾五当过兵加入了组织,所以在二十多年前选上了村主任,后来又承包了村子里的砖厂。

至此,一年一个脚步,逐渐发展了起来,直到现在听说家里最少也有个几百万的存款。

唯一可惜的,就是一直无儿无女!

“樊旺?有事?”段玉梅看到是樊旺,脸上的神色也变得有些难看起来!

只因早年间,贾五曾找过老爷子瞧病!

奈何那会老爷子因为抗战受过伤的身体复发,已经卧病在床。

至于樊旺?

那会还小,医术一般,根本就无法出师为人治病!

“婶子,五叔在家没,我找他有些事!”

段玉梅闻言,又低头看了一眼樊旺手中的袋子,难看的脸色这才有了几分好转。

转身,让开一条路道:“你进来吧,正好你五叔今天有空,你要是晚来一会,你叔就要去镇子里开会了!”

说罢,让开身。

樊旺笑着谢过,心中则是暗叹,看这样子熟门熟路的样子,对方肯定是没少收礼啊!

玛的,有权就是好啊。

“妈,是谁来了?”

“哦,是老樊家的小子,你快去学习吧!”

问话的是段玉梅的女儿,今年也就十一岁,刚刚上五年级!

是十一年前贾五夫妇眼见医治无望,才领养的女儿!

小丫头是在别墅二楼说的话,一句话说完便在段玉梅的要求下进了屋!

所以樊旺也就没有去打招呼!甚至连看也没看对方一眼,只是低着头跟在段玉梅的身后进了屋。

刚进屋,就见贾五坐在客厅的沙发上看电视,见是樊旺也没有起身,随意的瞟了一眼便道:“是樊旺啊,你有事去村部找我就行了,还拿了东西,你这是想干啥啊?”

“贾书记…”

“行了,这是家里,坐下说。”

“五叔,我不是有个诊所嘛,你也知道我那里太偏僻,而且……”

“你是要批房基地吧?”贾五闻言,也不等樊旺说完,便摇头道:“这事怕是有些不好办了!”

“你也知道咱们村的房基地就那么点,而且还都是给村里的小伙子留下盖婚房用的!”

“你现在用一点那就少一点,我到时候也不好和村里人交代啊!”

“当然,对于你想要盖房子的心情我还是能理解的,只是我既然当这个村主任,那就要为整个村的利益着想!”

听着贾五的官腔,樊旺真想来一句,不好办那就不要办了!

奈何人在屋檐下不得不低头!

在金丝村,凡是想办点正事,要是没有贾五的答应,那保证你办不成!

何况一句不好办,又不是不能办,其中的含义难道还不明显嘛?

没办法,樊旺也只能将事先准备好的信封拿了出来!

鼓鼓囊囊的信封被推到贾五的面前!

“五叔,您就费费心,我记得咱们村的河套旁不就有一块荒地嘛,我看那里也种不出庄稼,要不您就批给我算了?”

“再不济,我诊所那边也没人,都是一块块的荒地,你给我多一些地方,我把房子推倒了重建也行!”

杏林苑诊所的北面是连绵不绝的群山,东南西三个方向则是一片片的荒地和山地!

中医院建在那里不是不行,就是交通不怎么方便,而且距离村子最近的一家也有两百多米的距离!

这通向村子的两百多米,还都是那种半米宽的土石小路!

“你这是什么意思,还不赶紧给我拿回去!”

贾五面色一冷,满脸不悦的看了樊旺一眼,训斥道!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您的评论需要经过审核才能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