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小说尽在A1阅读网!手机版

搭伴读书网 > 现代都市 > 四合院:何家大伯从起义开始短篇小说

四合院:何家大伯从起义开始短篇小说

半盏茶半杯湖底沙 著

现代都市连载

看过很多都市小说,但在这里还是要提一下《四合院:何家大伯从起义开始》,这是“半盏茶半杯湖底沙”写的,人物何太清陈韵身上充满魅力,叫人喜欢,小说精彩内容概括:,十二岁的韩旋风轻轻呢喃了一句。“倔驴,你所谓的大事就是来找一个孩子?”一出村口,陈韵就按耐不住朝何太清发难。何太清默不作声,没有接话。这事该他背锅,怪自己没把资料了解清楚,也就没跟陈韵争辩。陈韵看他那样子就有气,这死倔驴每次理亏就装死,搞得她天大的脾气都没地发。当下恼火道:“立刻买票去江东,我可不想陪你再去丢人。”......

主角:何太清陈韵   更新:2023-12-15 10:30:00

继续看书
分享到:

扫描二维码手机上阅读

男女主角分别是何太清陈韵的现代都市小说《四合院:何家大伯从起义开始短篇小说》,由网络作家“半盏茶半杯湖底沙”所著,讲述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故事,本站纯净无弹窗,精彩内容欢迎阅读!小说详情介绍:看过很多都市小说,但在这里还是要提一下《四合院:何家大伯从起义开始》,这是“半盏茶半杯湖底沙”写的,人物何太清陈韵身上充满魅力,叫人喜欢,小说精彩内容概括:,十二岁的韩旋风轻轻呢喃了一句。“倔驴,你所谓的大事就是来找一个孩子?”一出村口,陈韵就按耐不住朝何太清发难。何太清默不作声,没有接话。这事该他背锅,怪自己没把资料了解清楚,也就没跟陈韵争辩。陈韵看他那样子就有气,这死倔驴每次理亏就装死,搞得她天大的脾气都没地发。当下恼火道:“立刻买票去江东,我可不想陪你再去丢人。”......

《四合院:何家大伯从起义开始短篇小说》精彩片段

“小兄弟,我看你器宇轩昂,天资不凡,在乡里打鱼种地有什么出息,想不想跟我出去闯荡一番?”

红鞍一间乡下土房子里,何太清尴尬的问出这么一句。

昨天傍晚他们乘坐那列火车就到了江城站,在城里找地方休息一晚,今天一大早何太清就带着陈韵,白小纯,以及八名身强力壮的汉子向红鞍出发。

八名汉子身着黑衣头戴圆帽,不光身手矫健,腰间还憋着家伙,德制毛瑟手枪,也就是盒子炮。

再看他们脸上依稀能见的疤痕,不用想就知道,都是些久经街头混战的狠角色,杀过人,也见过血。

这几人曾经都是四九城三清会的主力刀手,十五六岁就跟着当时只有十岁出头的何太清,横行四九城各大街道,几年间他们凭借手中的砍刀,追随何太清砍翻东城十几条街,占下五六条街的地盘。

血海刀山里闯出来,能活到现在的,个个都是彪悍精锐。

发了财,他们也从刀手升级为枪手,不过现在三清会已经被何太清解散,这些人以后都会变成正规军。

何太清根据记忆中的信息,带领一行十一人过了黄坡到达红鞍,一路打听终于找到了目标人物。

可没成想……

“大哥你跟我说这些合适吗 ?”

面前一个跟弟弟差不多大的少年,嬉皮笑脸的看着何太清。

他父母也在一旁暗自好笑。

“大兄弟,照理说有贵人看上我家小楚,愿意带出去闯荡,我们一家应该感谢,可我家小楚年龄太小了,还是过几年吧!”韩父笑道。

他没将何太清当做是想拐卖孩子的人贩子,就这些人的行头就不像干这行的。

何太清很尴尬,本来看到韩旋风还是个孩子时,他是不准备问的,但是既然来了不问出来又感觉遗憾。

陈韵也很尴尬,原以为丈夫来这乡下是要找什么大人物呢!没想却是个孩子。

有心发作他一顿,当下又有外人在场,只得按耐下来,抬起美眸横了他一眼。

外人面前何太清哪能弱了气势?一眼瞪回去,不理会陈韵是否生气,对韩父笑道:“确实小了点,那我就不多打扰了。”

何太清放下十块大洋当做赔礼,就带着众人离开。

刚走出韩家大门,何太清又停下脚步回头说了句:“我叫何伟清,长大了有出来闯荡的想法,就去找我。”这才转身离开。

“何伟清吗?”望着何太清离开的背影,十二岁的韩旋风轻轻呢喃了一句。

“倔驴,你所谓的大事就是来找一个孩子?”一出村口,陈韵就按耐不住朝何太清发难。

何太清默不作声,没有接话。

这事该他背锅,怪自己没把资料了解清楚,也就没跟陈韵争辩。

陈韵看他那样子就有气,这死倔驴每次理亏就装死,搞得她天大的脾气都没地发。

当下恼火道:“立刻买票去江东,我可不想陪你再去丢人。”

一听这话,何太清立马停下了脚步,犟着脖子道:“着急去投胎?你要是不乐意,自己回江城那家旅馆等着,没你我还办不成事了?”

“你……”

陈韵心中火大,怒骂一句:“混蛋,王八蛋,你给我等着”就没在说话,沉默不语的跟在何太清身边。

她知道再发作下去,两人又得上演全武行,不打个鼻青脸肿罢不了手,外面不比家里,要是被别人看见不得出尽洋相?

只得把这事记在心里,等到了江东安顿下来,再来翻旧账。

“到时候不把这王八蛋打服帖,我就不叫陈韵。”

何太清清楚陈韵的想法,却没放在心上,夫妻打架谁怕谁?他跟陈韵动手也不是第一次了,陈韵那点拳脚还是他教的,没有认怂的道理。

不过,两口子每次动手何太清都收住了手脚,只用跟陈韵差不多的实力,结果自然是人人带伤,没一个是完好无损。

架一打完这气也就消了,又会嘲笑着对方互相上药,晚上还能开开心心打另一场架。

旁人说的床头打架床尾和,不就是这么回事?

所以何太清心里总觉得陈韵不温柔,相当彪悍,和长相严重不符,现在这时代哪家娘们像她这样,敢和一家之主上演全武行?

想到这些何太清就板起脸道:“谁怕谁啊!我等着呢!”

陈韵冷哼一声,并不接话。

见陈韵不搭话,何太清又道:“既然你要跟着,那就听我指挥,别给我找茬,还有,以后在外面我就叫何伟清,太清不能用了。”

陈韵理解丈夫的用意,没在这事上跟他顶牛,但也没搭理他,只是轻轻点了点头。

就这样互不搭理走了一阵,何太清见陈韵脸色好了不少,舔着脸走到她身边牵住她的手。

陈韵冷眼一横,没有把他甩开,气归气,却也不能真把丈夫当仇人啊!

狠狠在丈夫胳膊上掐了一把,这才任由他牵着。

何太清咧了咧嘴,笑着在她耳边说道:“咱们最后再找一个人,不管成不成都直接去江东行不行?”

何太清也没办法,红鞍能人是挺多,但他能记得的不多,这些人估计也和韩家那孩子差不多大,找了也白找,干脆直接去最后一个目标,这人跟他同年,已经到了可以扛枪的年龄。

“这可是你说的,可别又变卦了。”

“我保证。”

“哼!再信你一回,要是再变卦,我就.....”

说道这儿,陈韵抬手就在丈夫胳膊乱掐几下,这才脸带煞气道:“掐死你。”

何太清也不喊疼,笑呵呵的揽住她那细腰:“气消了?”

陈韵翻了翻白眼:“懒得搭理你。”

夫妻俩打打闹闹,让身后的白小纯等人一阵好笑,这种事情,他们已经见怪不怪了。

.....

小别山。

“何老板这就是你要找那后生。”

何太清点点头,看了眼正在编箩筐的少年,对带路的老乡道了声谢:“辛苦老哥了。”转身朝白小纯喊道:“拿两块大洋给老乡。”

“耽误大哥时间,一点茶水钱不成敬意。”

带路那老乡乐呵呵的接过大洋,道了声:“老板客气”就转身离开。

编箩筐那少年看着何太清等人,不解的问道:“你们找我有事吗?我不认识你们啊!”

何太清没有回话,仔细打量起眼前这位少年,嘴里嘀咕道:“也不俊俏啊!”

“嗨!你说什么呢?”少年不乐意了,瞪着何太清嚷嚷道:“你在乡里打听打听,谁不说俺是这十里八乡的俊俏后生?”

虽然何太清一方人多势众,身上估计还有家伙什,但少年并不害怕,他心里精明得跟猴似的,就冲刚刚这人给了乡里长辈两块大洋,那就不是来找麻烦的。

“没错了,就是这口气。”

听到少年的话,何太清不但不恼,反而还笑了起来。

“小兄弟我看你龙行虎步胆识过人,智勇兼备有大将之才,窝在山里编箩筐可惜了,有没有兴趣跟我出去闯一番名堂,衣锦还乡?”

“对了,你叫什么名字?”

李云龙一脸懵逼。

“大哥你这弯转得有点急,容我缓缓,连我名字都不知道,是从哪看出我有大将之姿的?”

“我就一个编箩筐的,自己大名都不会写,您这饼有点大,俺小李吃不下。”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您的评论需要经过审核才能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