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小说尽在A1阅读网!手机版

搭伴读书网 > 现代都市 > 高考前夕,推进第五次物理学革命全章节阅读

高考前夕,推进第五次物理学革命全章节阅读

老雪糕 著

现代都市连载

奇幻玄幻《高考前夕,推进第五次物理学革命》,是作者“老雪糕”独家出品的,主要人物有顾知秋路曼曼,故事节奏紧凑非常耐读,小说简介如下:只有其中的8.2%在人类的演化过程中起着作用,”“那额外的认知,就很有可能来源于那90%本来不该起作用的DNA。”“不同人类个体之间剩下的90%的DNA,是否一样?”“如果一样,那是否如果别人也得到了打开这部分DNA的钥匙,是否也会如他一样?”“那这个世界,是否还有和他相同遭遇的人?”“如果人人都能够得到打开那部分DN......

主角:顾知秋路曼曼   更新:2023-12-15 10:45:00

继续看书
分享到:

扫描二维码手机上阅读

男女主角分别是顾知秋路曼曼的现代都市小说《高考前夕,推进第五次物理学革命全章节阅读》,由网络作家“老雪糕”所著,讲述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故事,本站纯净无弹窗,精彩内容欢迎阅读!小说详情介绍:奇幻玄幻《高考前夕,推进第五次物理学革命》,是作者“老雪糕”独家出品的,主要人物有顾知秋路曼曼,故事节奏紧凑非常耐读,小说简介如下:只有其中的8.2%在人类的演化过程中起着作用,”“那额外的认知,就很有可能来源于那90%本来不该起作用的DNA。”“不同人类个体之间剩下的90%的DNA,是否一样?”“如果一样,那是否如果别人也得到了打开这部分DNA的钥匙,是否也会如他一样?”“那这个世界,是否还有和他相同遭遇的人?”“如果人人都能够得到打开那部分DN......

《高考前夕,推进第五次物理学革命全章节阅读》精彩片段

一个敢猜,

一个敢信。

顾知秋竟然非常意外的觉得她说的有几分道理。

因为在此之前,他的确经历过几次“开窍”。

一次是在初中,一次是在高二。

每次开窍之前,许多知识就像是毫无逻辑的密码一样,他必须要死记硬背才能刻在脑袋里,虽然也可以应付平常的考试,但他自己很明白自己并没有完全弄懂。

而当开窍之后,很多知识就会突然理解。

而开窍也往往是一瞬之间。

就像是突然捅破了窗户纸,一切本不理解的理论变得如此顺理成章。

从心理咨询室出来,顾知秋手上又多了一瓶褪黑素。

刘老师仍旧认为顾知秋的情况是因为他没有好好休息的结果,毕竟这在长时间承受高考压力的毕业生身上很常见,

更不用说是一个被寄予厚望的学生了。

洛一高晚自习是从晚上七点到九点二十。

高一高二用来赶课程进度,到了高三要么是考试,要么是讲题。

对于顾知秋来说,作用不大,所以他也就被特许晚自习可以自由安排。

回到租房后,他坐回到书桌前,手里攥着那瓶褪黑素,耐心的翻看着那上百次实验的记录。

又开窍了一次,也不是没有可能。

但自问自答的情况,绝对和开窍无关,因为过去从来没有发生过这样的事。

他目光盯着桌子上的牛顿摆,然后思绪逐渐放空,再一次让自己进入了无意识的冥想状态。

随着手表的滴答声和牛顿摆的撞击声逐渐重叠,他的目光也逐渐变得模糊苍白。

“我想我肯定是病了。”

“那你是怎么定义‘病’这个名词呢。”

“异常,异常就是病。”

“看得出来,你很害怕‘病’。”

“当然,我想健健康康的,我还这么年轻。”

“你的想法在一定程度上有些偏激,你或许是认为异常和健健康康无法共存。”

“我认为不变就是好,变就是不好。”

“那你应该知道,人类的每一个细胞里,大概排列着30亿个脱氧核苷酸,细胞分裂的过程中,会有十亿分之一的出错概率。而人体每一秒会进行三百万次细胞分裂,也就是说,每秒就会发生近一千万次的基因突变。虽然可能会让你不开心,但事实就是如此,人类的生存和延续,往往是伴随着变,而非不变。”

“可我能明显的感觉到,我现在好像有太多本不属于我的知识了。”

“这不是好事吗,你本不该因为自己变得更博学而失落。”

“可问题是它本来不是属于我的,这让我很不安。”

“你只知道DNA能够引导生物发育与生命机能运作,但你不知道的是人类的演化过程中,只运用了其中的8.2%,而这起作用的8.2%中,人类基因只占其中1%,另外7%只是用于启动该1%基因的“开关”。至于剩下的92%基因则是无用之物,对人体无益,但也无害。如果你能这么想,那么你就不会有那么多不安了,因为你不会明白那92%的无用基因会给你带来什么。”

……

对话一如既往的浅尝辄止,一如既往地偏离真正的答案,让人很不痛快。

可也和往常一样,能给他提供一些蛛丝马迹。

他现在已经不抱希望可以得到确切的希望了,他只希望能通过这些零星的线索弄明白到底是怎么回事。

“第一百一十四次实验,

开始发呆时间:19:26

沟通结束时间:19:41

总用时:15分钟

对话时长:1分钟以内

内容:基因的秘密

备注:生物学。”

顾知秋做好记录,然后调整呼吸,让心情尽快的平复下来。

重新回味起刚才的自问自答,虽然没有答案,但能够形成一个比较完整的猜想。

“人类通过生产活动不断深化着认知,”

“DNA作为主要的信息载体,让这些认知得以延续和传承,”

“但大量的DNA只有其中的8.2%在人类的演化过程中起着作用,”

“那额外的认知,就很有可能来源于那90%本来不该起作用的DNA。”

“不同人类个体之间剩下的90%的DNA,是否一样?”

“如果一样,那是否如果别人也得到了打开这部分DNA的钥匙,是否也会如他一样?”

“那这个世界,是否还有和他相同遭遇的人?”

“如果人人都能够得到打开那部分DNA的钥匙,人类社会会发生怎样的变化?”

随着思考的深入,虽然解决了一些问题,却又出现了另外更加麻烦的问题。

最终这些问题又逐渐回归到了一个问题——

“如果这个猜想是正确的,那么打开那部分DNA的那个钥匙,是什么?”

顾知秋从座位上站了起来,

若有所思的在屋里踌躇着,

回忆也跟着思绪回到了晕倒的那个下午。

很庆幸的是作为一个高三学生,每天过的都非常单调。

那天发生的事情也不丰富。

早上起床,他背了两篇文言文之后,就出门了。

在校门口买了一根玉米和一袋酸奶,然后一边吃着一边往教室走。

和往常一样,走到教学楼前,玉米和酸奶刚好都吃完,把垃圾丢在了楼道口的垃圾桶里。

回到班里,在班主任的指挥下,把课桌按照考试的要求调动了一下。

然后他在第一排第一个位置坐下。

上午是语文数学考试,一切顺利。

中午在校外的兰州拉面吃了一碗炒拉条、喝了一瓶海碧。

回出租屋午休了一个小时,下午两点继续考物理。

可就在考物理的时候,出问题了。

应该是中午三点十分左右。

他做到第二页第三面光学选修题的时候,大脑突然一片空白。

然后就无意识的一头磕在了课桌上。

后面发生的事情他就一概不知了,

等醒来的时候,他就已经在医院打吊滴了。

“似乎也没有什么异常的事情。”

顾知秋回顾着当天的每一个细节。

起床的时间和午休的时间,都是维持了很多年的习惯。

校门口的玉米、酸奶和兰州拉面,也是他来到洛一高之后就吃了无数次的东西,也不会有什么问题。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您的评论需要经过审核才能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