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小说尽在A1阅读网!手机版

搭伴读书网 > 现代都市 > 完整版这个世界,我来过

完整版这个世界,我来过

来自火星的小鱼儿 著

现代都市连载

“来自火星的小鱼儿”的《这个世界,我来过》小说内容丰富。精彩章节节选:形的大山压着。或许也是因为初中的成绩比高中的时候好太多,而且这期间,他认识了两个特别好的同学,所以那段时光在他看来,是最难忘的。陈冰如三叔所愿初中去了市里的中学读,那个学校基本算他们市里最好的初中了,他们班里甚至每次考试都会有2-3个全市排名前十的同学,而陈冲他们班里,每次考试连学校年级前十名都很难得。陈冰依旧还是每周回来一次,可能分开的久了,陈冲也......

主角:陈冲顾涛   更新:2023-12-15 10:51:00

继续看书
分享到:

扫描二维码手机上阅读

男女主角分别是陈冲顾涛的现代都市小说《完整版这个世界,我来过》,由网络作家“来自火星的小鱼儿”所著,讲述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故事,本站纯净无弹窗,精彩内容欢迎阅读!小说详情介绍:“来自火星的小鱼儿”的《这个世界,我来过》小说内容丰富。精彩章节节选:形的大山压着。或许也是因为初中的成绩比高中的时候好太多,而且这期间,他认识了两个特别好的同学,所以那段时光在他看来,是最难忘的。陈冰如三叔所愿初中去了市里的中学读,那个学校基本算他们市里最好的初中了,他们班里甚至每次考试都会有2-3个全市排名前十的同学,而陈冲他们班里,每次考试连学校年级前十名都很难得。陈冰依旧还是每周回来一次,可能分开的久了,陈冲也......

《完整版这个世界,我来过》精彩片段

如果有人问,人生中最让人怀念的时光是什么时候,每个人的回答可能不尽相同,对于陈冲而言,最怀念的无疑是中学时光。

小学的时候,年少无知,没心没肺,小屁孩一个,什么都不懂。

到了初中,渐渐有了自己的一些思想和认识,又不失孩子的童真和烂漫,而且这个时期学习的压力不是很大,又不像高中时候,一直被高考这座无形的大山压着。

或许也是因为初中的成绩比高中的时候好太多,而且这期间,他认识了两个特别好的同学,所以那段时光在他看来,是最难忘的。

陈冰如三叔所愿初中去了市里的中学读,那个学校基本算他们市里最好的初中了,他们班里甚至每次考试都会有2-3个全市排名前十的同学,而陈冲他们班里,每次考试连学校年级前十名都很难得。

陈冰依旧还是每周回来一次,可能分开的久了,陈冲也慢慢的习惯了没有他的日子。

陈冲就读的初中,在镇上,离家大概骑自行车需要15分钟到20分钟的时间吧。他的成绩入学时在班里排名19,分在了一班。

和他同桌的是个女孩,成绩比他好很多,班里的第三名,她叫孙燕。

她个子不高,有点微胖,最让陈冲不喜欢的是她身上有股味,那时候很不理解她身上为什么会一直有股怪味,后来才知道原来那是狐臭。

她是班里的数学课代表和地理课代表,因为数学老师兼着数学和地理,所以可能为了方便也让她同时兼着两个课代表。

其实说起数学课代表这事,还有一段小插曲:初一刚开始的时候,数学老师其实是学校的教导主任,辛老师,一个体态微胖的中年老师,教了他们很短一段时间。

第一次给上完课的时候,下课前要选一个同学做课代表,陈冲一想,肯定也没他什么事,就着手准备下一节要上的课本了,谁知道,这一切正好被辛老师捕捉到眼里,朝陈冲笑了笑,然后很和蔼的跟他说,就你了吧,陈冲真是又惊又喜。

说实话,老师看他的时候他心里也闪过一个念头,难道想选我,可是直到老师说出来就他了,他还是不敢相信这一切是真的。

可能回到办公室以后,数学老师才意识到自己刚才的决定有点草率,估计后来又查了查成绩,然后锁定了孙燕做课代表。

就这样,陈冲还没来得及高兴,课间就被孙燕通知,老师说又让她当了数学课代表了,他被撤了,一切就跟闹着玩似的,陈冲心里其实挺不爽的,感觉被耍了一样!

不曾得到跟短暂的得到又失去的感觉还是差别很大的。

辛老师只教了他们几个周的时间,后来接替他的数学老师是一个刚毕业的学生,很年轻,脸圆圆的,叫宋倩。

陈冲一直觉得她选错了课代表,她自己本身就刚毕业,没什么威严,镇不住这帮孩子,又选了孙燕这么一个更老实的软柿子。

所以班的男生上她的课特别能闹,而她一点也镇压不住,经常被气得无可奈何。

这些最能闹的同学里,当然也少不了陈冲。有的时候孙燕起来回答问题,他会故意把凳子往后一撤,然后她坐下来的时候,就听到咣当一声。

然后全班哄堂大笑,而她自己又羞又恼。细细琢磨,她应该不全是因为摔疼了而生那么大气,或许还因为她的体重摔出来的响声实在让她过于难堪了,那时的陈冲真的特别调皮,特别能闹。

宋老师自然不会轻易放过他,任由他欺负自己的得力助手,然后他经常就被请出教室了……

此后,这样的场景,时不时就会出现。或许是宋老师教学经验确实不够,毕竟刚毕业,或许是他们太能闹了,以致于班里的数学成绩在同年级六个班基本一直都很稳定的排在倒数第一。

不可思议的是,有一次陈冲感觉考的特别差,120分的总分才考了八十多分,没想到还在班里排第二名。

初一的时候,有一次上体育课,打篮球,陈冲抢球的时候,一着急,用上脚了,结果,脚趾头受伤不敢走路了。

此后挺长一段时间,都是王刚用自行车载着他去学校。

其实那个时候,很多孩子都开始叛逆了,很多甚至学会了抽烟,陈冲也不例外。只不过不经常抽,而且基本都是抽着玩的,不往肺里面吸。

王刚不一样,他烟瘾很大,每次早上带着陈冲去上学的时候,都会抽几支,陈冲在后面坐着,被呛的,一直嗓子不好,从此就彻底戒烟了。

有些缘分,可能真的是上天注定的。初一入学没几天,陈冲就和班里一个同学相见恨晚,一见如故。

这个同学坐在陈冲的旁边,外号熊猫,他的名字叫顾涛。他们俩聊了一次就发现特别投机,就跟认识了很久的老朋友似的,周末休息,陈冲甚至经常会骑很长时间自行车去他家玩。

顾涛学习比陈冲好很多,初一的时候,陈冲属于那种很普通的,毕竟十几名,排在他前面的有很多。

顾涛考试经常能考班里前五名,因此很受老师们喜欢。他的性格也非常活泼,开朗,爱开玩笑,爱闹,不过又很懂得分寸,这点比陈冲强很多。

并且也很符合他外号的气质,同学们和老师都很喜欢他。

可能是受了他的影响,陈冲当然不希望比自己的朋友学习差,所以有意识的也开始好好学习了。

兴趣是最好的老师,不知道为什么,陈冲对英语特别感兴趣,英语老师姓高,或许是因为他很善于引导学生,经常针砭时弊,发表一些让我很感兴趣的评论,他很敢讲。

有一些很敏感的话题,他也敢说,所以学生们都很喜欢上他的课,每次听的都格外认真……

第一次英语考试,由于一点意外,没考听力,后来就把听力部分的分按照笔试部分的分值乘以一个系数,就是最后的成绩。

开始,陈冲拿着自己的笔试成绩问一个女同学,她叫周慧敏,看到她的笔试成绩和自己一样,他随口说了一句,咱俩最终成绩应该一样,她不屑的跟陈冲说:“谁跟你一样”,直到他给她看了一下自己的试卷她才相信俩人成绩真的一样。

而让他没想到的是,她和另外一个女同学加上自己,三个人的英语成绩并列第一。

可能这真的是开了一个好头,初中三年,陈冲的英语成绩一直没掉出过前三,而且经常考第一第二名,当然这一切也源于他的兴趣和努力。

陈冲有一个非常好的习惯,就是每次遇到一个有点陌生的英语单词都会翻英语课本找出第一次它是在哪里出现的,不允许自己有这种不确定存在,这种习惯近乎一种病态。

所以后来初中毕业的时候,他的英语书基本都被翻烂了,满是伤痕,贴满了厚厚的胶带……

虽然陈冲英语很不错,可是英语老师不是很喜欢他,更喜欢的是班里另外经常也考前三名的那两个女生。

有一个是英语课代表,叫刘梅,是初一刚分班时候他们班的第一名,学习成绩确实非常好,长得也很漂亮,瓜子脸,柳叶眉,大眼睛,樱桃小嘴。

陈冲那时候懵懵懂懂的对她有一种说不上来的好感。

那时候早上英语有晨读,英语课代表带领大家一起早读,陈冲会故意捣乱,声音时高时低的,故意引起她的注意。

其实并不是真正想捣乱,只是想让她多注意自己,可是事与愿违了,她因此很讨厌陈冲,以为他故意给自己捣乱,可能对她有什么意见。

有一次她在英语老师那告了陈冲一状,英语老师把陈冲叫到教室门口给了他脸一记大嘴巴。

那时的孩子,虽然爱嬉皮笑脸,可是自尊心很强,高老师的这一巴掌强烈的伤到了他的自尊心,从那以后他再也没在早读捣过乱,因为此后再也没出过声音,改为默念了。

随着高老师的那记响亮的巴掌,他对刘梅的那种好感也彻底结束了……

孩子的感觉来的快去的也快。不知从什么时候,陈冲发现另一个和他,刘梅,还有一个一直霸榜班里英语前三名的那个女同学,她叫鲁云萍。

每次英语老师公布试卷答案,那种很容易错的题,只有班里很少几个同学做对时;还有上课时那种很难的问题,几乎很少同学会的时候,陈冲答对坐下时或者她答对时;还有老师公布英语成绩时。

每每这些时候,他们不知道何时产生了一种默契,每每会将目光投向彼此,然后就是四目相对……

陈冲对她当时可能更多的是欣赏,当然也有一些好感,可是当时那种感觉并不是很强烈。

她比陈冲学习要好很多,经常总成绩考班里的第一,是老师们眼里的宠儿。陈冲经常喜欢故意跟她打闹,喜欢跟她开玩笑,慢慢的他们俩成了很好的朋友。

跟鲁云萍的那种状态一直保持到初二下学期,直到陈冲前桌调过来一个女同学,打破了这种状态。

她叫张晓,样子很清秀,一双明亮清澈的大眼睛,皮肤白嫩光滑,五官很精致,身材苗条,细细的水蛇腰,尤其穿裙子的时候,亭亭玉立,格外漂亮。

她坐在陈冲斜对面,上课的时候,他会忍不住偷偷看她的脸,有时也会偷偷看她穿着丝袜的脚。有几次,她起身的时候,漏出来粉红内裤花边,陈冲看了,忍不住会脸很红,心跳,很不好意思的赶紧移开自己的目光。可是,过了几秒,又会忍不住再把目光移回去,用余光看看有没有别的同学在看自己。看的时候,身体的某些部位会忍不住有了一些反应。

慢慢的,他发现对她越来越有好感,总是会忍不住偷偷看她,看她的时候会害羞,会心跳加速,她不在的时候,会很想看到她。

他自己也不知道,这算不算恋爱了。不过可能这对于鲁云萍而言,他移情别恋了。

此后,每当之前四目相对的那些时刻,陈冲再也收不到她看过来的那种眼神,偶尔看过来的也只是一个恶狠狠地眼神,似乎充满了仇视。

其实可以理解,不过陈冲有时候会故意无辜的问鲁云萍,你怎么了,我怎么得罪你了。

她除了瞪他一眼,有时候偶尔会哼一声。有的时候,跟她说话,她会很不客气的故意噎他,她的智商,噎起人来,让你无力反驳……

最荒谬的是陈冲对张晓的好感完全是一厢情愿的。

后来他才知道,原来她跟班里另一个个子高高的,长得很不错,可是学习很烂的一个男生已经在谈恋爱了,不过陈冲一直没有放弃对她的喜欢。

虽然陈冲英语一直不错,可是其他的科目都很一般了,尤其是地理,生物,历史,政治那些副科。

有一次考试对他触动很深,那一次他特意对比了一下自己和顾涛的总成绩,发现除了生物,自己其余的各科没比顾涛低。

顾涛生物九十多分,是班里第一名,足足高了他一倍,而那个时候班级排名次是看总成绩的,所以自己很吃亏。

而且还有一次,生物老师不让周慧敏这个课代表对答案,让顾涛给来对答案,这是一个莫大的荣誉,让陈冲很羡慕。

不知道是不是这个原因,后来他才知道,周慧敏对顾涛产生了强列的好感。于是他也决定好好补一下生物,提高一下自己的成绩。

此后,他每天晚上都会回家学到很晚,每天必看一下生物课本的知识,然后反复做题背题,强化记忆,就这样坚持了一个学期,果然很有效果。

下一次考试的时候他的生物直接考了班里第一,虽然作为副科可能没人注意到,可是让他非常欣慰。

证明过自己以后,下一个学期他学习生物就没有之前那么努力了,没想到借着上个学期的那股劲,学期结束的时候生物又考了一个第一。天道酬勤,让陈冲真的很开心。

陈冲从小就喜欢打牌,经常和王刚,陈冰他们这些小伙伴们一起玩。不过上学以后,慢慢的这种机会越来越少了。

后来他和王刚有的时候会去陈冲叔叔家玩,叔叔和婶婶也都喜欢玩牌,而且还有一个妹妹作为替补,人手不够的时候可以上阵。

玩牌时间过的很快,经常玩起来,就到十多点了,有时候,婶婶怕影响他的学业,让他休息的时候才来玩,可是他说没事,不影响学习。

婶婶也很无奈,总不能来了给轰出去,而且其实她自己也喜欢玩,不过婶婶还是经常会念叨,以后万一没考好,可别赖我们。不过,好在这一点也没影响到陈冲的学业。

陈冲学习上真正上了一个台阶是初三那年,有一次摸底考试,班里在整个年级排进前20名的有三个人,他们班成绩比较差,每次排进去的人都不多,那一次,有刘梅,鲁云萍,第三个班主任怎么也想不起来了。

陈冲在下面说应该是顾涛吧,班主任却说好像是你。后来证实了,真的是陈冲。

可是以他那时候的正常水平,没有那么厉害,他自己都不敢相信。他心里问自己要是下次一下成绩掉下来,别的同学会不会以为这次他抄袭了。

于是,从那以后,他每天晚上都学习到十点以后,早上很早就起来看书。

那会姐姐还半开玩笑的跟妈妈说,得好好给他补充营养,要不身体会受不了。还别说,真的很有效果,从那以后,他在班里下一次考试考了第六,然后一直延续着这种学习状态,一直保持到中考结束。

中考前的三次摸底考试,陈冲一直都是班里的第二名,整个初中三年,唯一从来没有考过的同学就是鲁云萍,每次他第二的时候,她总是第一,陈冲打心底里佩服她。

初二那年陈冲家里发生了一件大事,爸爸把果园卖了,然后他们家的老房子要重新翻盖。那一年过年,妈妈第一次慷慨的给了他一百多元,他买了一双双星旅游鞋。

陈冲在家里不敢跟爸爸要钱,每次都是跟妈妈撒娇。

那个年代,双星旅游鞋在他们本地几乎家喻户晓,旅游鞋在那个年代刚刚兴起。一百多元买一双在那会其实是挺奢侈的。

不过陈冲真的好喜欢,double star这个标志看起来是那么的漂亮,那段时间雨后春笋般的出现了好多山寨货,什么doudle、doubel、duoble star,层出不穷。

真的不得不佩服,中国人仿造的能力是真的太强大了。这件“奢侈品”让他爱不释手,走路的时候特别小心,没事的时候就会用布擦擦上面的灰,就差抱着睡觉了……

初中的所有任课老师都好像对他都还不错,虽然,英语高老师给他一记耳光,可是他并不怪老师,确实是他自己不对。其实那时候他知道自己是有些倔强和任性了。

尤其是初二那次,他上课说话随意,被物理老师狠狠的损了一次,物理老师也姓陈,之前对陈冲一直不错,可能正因如此,他才有点放肆的了,不过后来物理老师损他确实也过火了。

陈冲喜欢用自己的方式抗议,从那次以后,物理老师的课,他再也没主动说过话。

陈老师自然也察觉到了这点,有一次在课堂上,他自己含蓄的说:“他这个人嘴有的时候确实说话有点过分,可能伤到了某些同学,希望别怪他”。

他说这话的时候,眼睛瞅了一眼。那会全班的桌子南北分两排并在一起坐,陈冲跟顾涛挨着坐,跟同桌一样,老师说这话的时候,顾涛腿不停在下面碰他的腿,小声跟他说:“说你呢,跟你道歉呢。”

其实他又何尝不知道,并且全班同学也都知道。就在他心里已经要放下这件事情的时候,又发生了一件事,让他更加讨厌陈老师了。

初二那年所有的学科那段时间都有竞赛。他们班所有的科目竞赛,都有他的名额,除了物理,而且最让他气愤的是,参加物理竞赛的名单是跟数学完全一样的,除了换下了他,很明显,物理老师特意安排的。

而换的那个同学,成绩其实比陈冲差很多,尽管那时陈冲物理相对别的科不是很好,但也是班里的前十。他不想被物理老师看扁,所以,物理一直坚持自学。

事实证明,是他太任性了,不该和老师置气,初中的时候简单,还不至于被落下,高中的物理,他完全找不到北了。

那时候的班主任彭老师,教语文。他年龄比较大,有点像一个私塾先生,一看就是那种老学究。

说实话,他教得一般,至少教学成绩方面,陈冲他们班语文全年级一直倒数一,二名,可是英语一直全年级一二名,所以不能说是学生质量问题。

更多的还是教学质量问题。不过彭老师有个长项,可能他那个年代,语法学习的特别扎实吧,所以他给大家讲语法讲的特别好,至少对于陈冲而言是这样,讲得很透彻。

因此陈冲语法学得很好,而语法是相通的,所以他学英语语法的时候也相得益彰,语法类的题很少错。

初三的时候,他们班换了一个物理老师,杨谡老师,同时任班级新的班主任,还换了一个新的语文老师,张冬梅老师。

幸亏初三换了物理老师,陈冲的物理稍微有了一点提高,而且初三主要学的电学方面还不错。因为学习还不错,杨老师一直对他很好。尤其新来的这个语文老师张老师,对他特别好。

有一次,她把陈冲叫到办公室,课间给他单独讲解考试试卷。里面有一个题是关于陶渊明的桃花源记的,要求翻译“率妻子邑人来此绝境”,这句话我翻译的是:领着老婆、孩子来到这个与世隔绝的地方。

其实正确的翻译应该是:率领妻子、儿女、乡人来到这个与世隔绝的地方。她问陈冲 ,你看看你翻译的对吗?他看看了看老师翻译的,说这不是一个意思吗,不对吗?不就是领着老婆孩子吗?

她听了陈冲说的,捧腹大笑,办公室的老师也都笑了。

意思是一个意思,可是要用书面语言,不能那样大白话。

还有一次,陈冲课间的时候,跟叫郝迪的一个同学打架,上课铃响起的时候,张老师都到教室了,他们俩还在打架。然后在同学们的帮助下,他们俩才作罢。

上课以后,很意外的是,张老师就提问陈冲,让他起来背一篇课文,他这时的心情那时根本就没有平复。

脑子里一片空白,所以最终背的磕磕绊绊,也没背完。张老师让他站着听鲁云萍背,她自然很流利的背了下来。

陈冲的脸这时候通红,才意识到自己没什么可牛气的。站了一会,她让陈冲坐下,然后说下课以后去办公室找她。

在办公室,老师问他为什么打架,然后他气呼呼的说是郝迪先挑衅的,她笑着反问了他一句:“是不是狗咬了你,你一定要去咬回来?”

被她这么一说,陈冲顿时气消了很多,没想到她这么会“安慰”人。

看陈冲心情平复了以后,她跟他说:“郝迪一个不学习的,你说你跟他闹什么?”

“很快就中考了,你看看你和人家鲁云萍的差距”。

陈冲这才意识到,她的用心良苦。

初三新加了化学课,化学老师是姓胡的一个老师。

他最大的一个特点就是很浓密的络腮胡子,并且手上的寒毛特别长,估计应该是雄性激素分泌过剩。

刚开始学化学,陈冲有点傻了一样,对那种求浓度的问题,完全不会转弯。

每次碰到那种需要乘以100%,换算的,他总搞不懂,为什么乘以100%,这个1,有什么意义,完全懵了!

还有一个也跟他差不多情况的同学是周慧敏,那时候,他们俩坐在中间走道两侧,同排,胡老师讲试卷的时候,每次看着他俩经常犯的那种低级错误就会忍不住,用试卷轻轻敲我们俩的头,倒是很对称,左右两侧各来几下。

后来,陈冲特意买了一本化学辅导书,认真学习,终于开了窍,此后化学一直都很争气,一直名列前茅。

男孩子是很爱打闹的,陈冲和顾涛初中三年闹恼过三次,每一次都是陈冲主动求和。一段关系里,可能总是更在乎的人,更容易妥协吧,也可能是陈冲的脸皮稍微厚一些吧。

其实也没什么大的矛盾,无非就是一些鸡毛蒜皮的小事,小的有时候想想真的不知道因为什么了,陈冲本身也不是一个爱记仇人,记住一个人的好总比记住一个人的不好轻松快乐。

那时候孩子都有了一点小自尊,都不肯主动道歉,就那么一直僵着,陈冲是一个爱热闹的人,很受不了这种状态,所以每次都是他投降。

闹得最厉害的就是初三快要毕业的那次,大约持续了大半年不说话,杠上了的那种状态,一直到毕业之前的体育考试那会。

那一年第一年实行体育考试,考试分为三个科目,每个科目占十分,总共三十分,计入中考总成绩,所以大家那时候都很重视。

考试前陈冲主动示好拍了拍顾涛的肩膀,主动跟他说:“哥们,好好考”。他笑了笑,跟陈冲说:“你也是。”

三个项目有一个是铅球,另一个是跳远,还有一个是一千米。陈冲跳远是强项,满分。

铅球最差,他扔的时候根本就不得要领,就跟扔石头一样,扔三次取最好的成绩,算下来4.8分,男生几乎很少有比他少的。

跑步的时候,他特意和顾涛一起跑的,开始并不发力,慢慢的跟着队伍,跑了一会,顾涛跟他说:“你能跑就快点跑吧”

他脑子那会有点空白,只觉得大概应该快要冲刺了,顾涛这么一说,他以为该冲刺了,就加速往前冲了,等冲了将近一圈,他以为快要接近终点的时候,跑道外的女同学给他不停加油呐喊:“加油,加油,还有最后一百米了。”

他们操场是三百米的,跑完三圈,还有最后一百米。陈冲冲刺早,实在跑不动了,最终这一项7.8分。

后来鲁云萍跟他说,还以为你和顾涛又杠上了(她也知道我和顾涛一直在冷战)要不你怎么会那么早就开始疯了似的加速跑。他笑了笑,无言以对……

就这样,不需要太多的言语,两个人之间的不愉快似乎就烟消云散,而且感情丝毫没收到影响,一次次反而更好了。

快毕业了的时候,陈冲发现了一个秘密:周慧敏对顾涛很有好感,而且很明显,可是顾涛这个笨蛋似乎对她没什么兴趣,在陈冲看来,顾涛这方面似乎发育迟缓。

当时周慧敏,鲁云萍,还有另外一个叫顾卫珍的女同学三个人经常在一起,感情不错。

那个顾卫珍其实也喜欢熊猫,而且也很明显,顾涛对她更是一点不感冒。

顾卫珍这个人很大咧咧,说话口无遮拦的,很直来直去,倒是有点男孩子的性格,其实陈冲倒很喜欢她的性格。

不过她声音有点沙哑,用顾涛的话说,她的声音像喝酱油齁着了的感觉,说她是那种地瓜面嗓音。

陈冲至今也不明白,是不是因为这个嗓音的问题,顾涛对她不感冒。其实周慧敏相对而言,比顾卫珍漂亮,说话也大方,得体一些,可是顾涛一点谈恋爱的心思也没有。

顾卫珍就像他和顾涛打入敌人内部的密探,一有什么消息就告诉他俩。

她可能也知道顾涛对她不感冒,想撮合顾涛和周慧敏,努力了一顿终究也是徒劳。

不过她也无数次暗示过,鲁云萍喜欢陈冲,经常怂恿陈冲主动点追她,每次陈冲都故意装作不知道,总是饶有兴趣的逗她:“怎么看出来鲁云萍喜欢我了,她跟你说的吗?”

然后把她问的脸就红了,每次就会说他:“你真讨厌”。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姓顾的五百年前是一家的缘故,她跟顾涛关系特别好。

可能真的是发自内心喜欢这只熊猫吧,经常买好吃的,给顾涛吃,她家是卖包子的,家庭条件很不错。

陈冲和顾涛,有时候会开玩笑问她,是不是小的时候偷喝家里的酱油喝的,所以这个嗓子齁着了。

每次这样问她,她就拿着本书追着他们俩打。

临近毕业,周慧敏主动送给熊猫一张她自己的照片还有贺卡,那会感情不错的同学都会互赠礼物。

那会比较流行照艺术照,陈冲和顾涛一起去照了一张艺术照,一直保留着。

经常陈冲会劝顾涛说:“跟周慧敏发展发展吧,她人挺不错的,人家一个女的都这么主动了,你还等什么呢?”

没想到他跟陈冲会来了一句:“一边去,瞎说什么。”本来以为周慧敏不是他的菜,可是后来陈冲才知道原来顾涛真的晚熟。

为了缓和一下自己和鲁云萍的关系,陈冲也主动和她示好,送了她一张照片,也礼貌性得跟她要了一张她的照片,他们俩的关系在毕业前夕也终于有所缓和。

很快就到了中考的日子,中考那天雨下的很大,陈冲和顾涛还有周依依,他们三个一起作伴去市里考点参加考试的,周依依学习一直都很好,小学的时候几乎一直是班里的第一。

不过中考可能有点发挥不好,成绩后来不是很理想。

女生可能初中以后慢慢的都容易成绩下降,大部分好像是这样,陈冲那个同桌,孙燕,初一刚分班在班里第三,到初三的时候,已经滑坡到他们班二十多名以外了。

说到这,有一件关于她的特别有趣的事情:初三报考高中的时候,他们班有5个报小中专的,那时候小中专是最后一年包分配,还是铁饭碗。

小中专跟考高中的分数差不多。他们班除了5个报小中专的,考高中的实在太少了,班主任杨老师动员孙燕让她也报考高中,好不容孙燕鼓起勇气,要填志愿报考高中的时候,可能学校政策又变了,不希望那些成绩不算好的,徒劳增加分母。

所以杨老师又劝孙燕,让她还是别报高中了,报一个职业类的职高学校吧,这一来回折腾,严重伤了她的自尊心,她趴着哭了很久。

当初的第二名也十几名以后了,只有刘梅,当时的第一名,还可以排进前五,她学习一直还不错。

可能因为自己努力了,尤其后面三次摸底考试感觉都不错,陈冲一点不担心自己会考不上。

事实也证明确实付出就会有收获,下来考试成绩的那一天,他和顾涛一起去看成绩,找自己名字的时候,有一个家长在说:“怎么体育成绩都这么高,基本都28、29,、30的,”

后来他指着我那个体育成绩跟他说:“你看看这个低,23分(体育成绩小数点四舍五入了)” 他总分考了543分。

没想到顾涛考了526.45分,是他们考上高中的同学中的最后一名,而周依依考了526.15,仅仅少了不到半分,本以为命运就是这么残酷。

没想到后来她却因祸得福。全市第200名的分数是559分。这个成绩陈冲基本满意,最不满意的就是语文没考好,满分120分,就考了94分。其余全是优秀。

后来回学校拿通知书的时候,语文老师正好碰到他,然后很遗憾地说他:“你说你语文怎么考的啊,那些考的都那么好,就语文最差。”陈冲笑了笑,不知道该说什么。

后来他才知道,这一次他又考了全班第二,第一还是鲁云萍,550分。陈冰考了不到500分,无缘高中。

本来陈冲这个成绩肯定是分到市里的重点高中,结果那年不知道怎么了,鬼使神差的。

后来才知道,原来是四中那年高考考的特别好,有了底气,去市里要了两个中学的名额。

于是,乡镇户口的这两个中学学生,作为牺牲品,被送给了四中,这是一所乡镇高中,师资力量远不及市里重点高中,一中和实验高中。

命运就是这么的不公,你却无力改变。他们学校上一届没有这样过,下一届也没有这样过,就牺牲了他们这批学生。

最讽刺的是,拿录取通知书的时候,所有考上的同学都一脸迷茫,因为这个学校当时填报志愿的时候都没填过。

周依依却“因祸得福”她不到半分只差,被分到了三中,其实三中是没有四中好的。不过好多人都想当然的以为三排在前面,比四中好。

以至于好多当时没考上的同学都以为他们村周依依考的最好。周依依在为不到半分只差没有考上郁闷了几天以后,得知自己可以去三中,高兴的不得了,那种感觉可能跟失而复得差不多吧……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您的评论需要经过审核才能显示